IMG_20151011_232630

理論上,我本來應該先弄完阿波羅的翻譯的

但這三兄弟實在太可愛了,忍不住先弄廣播劇的翻譯

 

慣例的說明

個人渣翻,請勿未經同意就散佈出去!
另外此翻譯僅供日文學習與交流之用,禁止用於商業用途

 

附帶一提,其實主角是檸檬、藍色夏威夷跟草莓!(喂

夏威夷意外的蠢,不過蠢萌蠢萌的反而更能突顯帥氣值

檸檬全程高度賣萌,還天然黑草莓

草莓管不住自己嘴巴,就只有被榨汁的下場了www(大誤

 

強烈建議觀看時不要喝水

順道幫官方打一下廣告

日本安利美特販售頁

這麼有趣的內容,不買張嗎~

 

因為要一直打三兄弟的名字太累了

所以講話者的名字一律用縮寫:F冰霜、G冰河、S冰雪

括弧內是腦中的想法

紅色字是我聽不懂或聽不清楚的部分

 

補上現在才想起來該放的發售紀念區域故事

心得那篇都記得放,這篇為什麼會忘記呢...

 

一日目 フロストの場合 第一天 冰霜的狀況

F「哼,雖然是第一次看到夏天的海,不過這也太」

S「還在想說海是怎樣的地方,不過就是個大一點的水塘嘛。根本就不需要那麼驚訝」

G「人也太多了。好熱,到底有什麼好玩的啊」

F「那些人似乎是不知道這麼多人聚在一起,根本就失去到海裡納涼的意義」

(S「利用公務的閒暇時間,我跟冰霜哥還有冰河哥一起到了在海邊的國家。

對於住在雪國的我們,這是初次的海邊行」)

(標題)F.G.S「夢王国と眠れる100人の王子様廣播劇 スノウフィリア的暑假」

***

G「好了,行李也歸位了,去附近看看吧」

S「只去看看?不到海裡玩嗎」

G「你真的要去游泳啊?」

S「那是當然的啊!俗話說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嘛。而且又帶了泳褲」

G「你只是想去海裡玩吧」

S「冰河哥你也不用強忍了,換上泳裝如何?都特地為了這天讓人做泳褲了」

G「誰、誰要只穿著一條內褲啊!根本就不能出去見人好不好!

你只穿那樣都不覺得害羞嗎?」

S「這邊的規矩是這樣也沒辦法嘛!」

G「你真的很無所謂誒」

S「那跟現在的事情沒有關係吧。冰霜哥,你真的不去海裡玩嗎?」

F「嗯」

G「你特地跑來海邊就為了來這看書喔?」

F「我要怎麼打發時間是我的自由。而且從這裡也能看到海」

S「其他人都在外面玩呢」

G「其實是很怕到海裡吧?」

S「(低聲)冰河哥,冰霜哥怎麼可能會有害怕的東西呢」

G「是嗎?那,可能是單純怕熱吧?」

F「冰河,有事嗎?」

G「什、什麼事都沒有!」

S「那我去玩囉!冰河哥,聽說海是鹹的」

G「什麼?」

S「聽說乾燥後會變成鹽」

G「變成鹽?」

F「哼,他們還真是好奇心旺盛啊」

(F「辦公順道帶著弟弟們從スノウフィリア到這來,卻發現沒什麼特別的。

若說海的美好之處是在一大片廣闊的藍色水面,我國那一整片的雪還比較莊嚴美麗

雖然想說為了增廣見聞,要親眼來看一次。但看來沒有讓我特地跑來這的價值」)

G「不要一個人跑太遠啊」

S「別把我當小孩行不行」

(F「算了,要是能讓弟弟們增廣見聞,倒也不賴

不過,這風吹起來真不舒服。

從這裡的人會在這種地方像猴子般玩鬧,就能知道這國家的程度了」)

S「冰霜哥!」

F「冰雪,怎麼了嗎?」

S「你看這個!」

F「那個奇怪的東西是什麼?」

S「聽說是一種叫做貝殼的生物的殼。貼在耳邊會聽到海的聲音喔

冰霜哥你不是很喜歡這種東西嘛」

F「聲音?你在說什麼蠢話」

S「試試看把貝殼貼在耳朵上」

F「哼,給我」

(F「這麼小的東西裡怎麼可能會有海的聲音......喔,這真是驚奇。

確實聽到海浪聲了,雖然很平靜卻充滿力量」)

S「冰霜哥,如何?真的聽的到聲音吧」

(F「到底是如何讓這樣奇怪又漩渦狀的物體發出聲音的呢

該不會是裝了通訊設備吧?但是沒看到類似的裝置」

F「呵呵,冰雪你發現了有趣的東西啊」

S「真的嗎?」

F「原來如此。這是魔法

這個國家有能夠把聲音存在這種物體裡的魔法」

S「真不愧是冰霜哥!」

F「這種事情馬上就能明白了。冰雪,盡量多撿些這東西回來

要帶回去給我國的研究者看」

S「交給我吧!它在海灘上散落著一大堆呢!」

(F「散落著...?智慧的結晶就這樣隨隨便便亂丟嗎?

這樣看來,在這個國家這種魔術沒什麼大不了的」)

F「散落著一堆嗎?」

S「對啊,超多的!」

(F「看來我似乎小看了這個國家」)

S「那我去撿更多貝殼回來」

F「冰雪!你腰上的那個是什麼?」

S「腰?喔,這個啊?聽說叫做泳圈

大家好像都會穿著這個到海裡玩」

(F「喔,真奇妙的結構。為什麼只有腰部有呢?

而且這大小是怎麼回事?剛好是一個人可以進去的圈圈不是嗎?

這是在海裡玩時的正式服裝?還是個人私藏的裝飾品呢?

我完全不能理解」)

S「這個得自己灌入空氣才行,但我灌的不是很好」

(F「這個的持久性不錯嘛。彎彎曲曲的,卻還能維持著形狀」)

(開門聲)

G「喂,冰雪。你隨便拿走人家店裡的東西對吧」

S「冰河哥,我隨便拿走店裡的東西?你在開什麼玩笑?」

G「那個泳圈啊」

S「那是老闆說很適合我送給我的!」

G「他是賣給你好不好。算了,我已經幫你付錢了」

S「是嗎?謝謝!」

G「借我看看」

S「咦?為什麼?冰河哥你也想要的話,自己去買個不就好了!」

G「誰想要了啊?靠你自己,根本就吹不起來吧。借我看看」

S「真拿你沒辦法」

(F「灌入空氣後,就顯得很有張力了

這是這個國家特殊服裝的有趣之處嗎?」)

S「喔喔!」

F「冰河!」

G「哇!」

S「啊,泳圈!」

G「什麼!」

S「啊啊,好不容易才把空氣灌進去的」

G「做什麼,突然叫那麼大聲」

F「那個......這種事情交給家臣去做,這不是我們高尚的雪之一族該做的事情」

G「這種事情沒關係吧。一點點小事就要叫人也很煩的

冰雪,我要再把它吹起來囉」

S「嗯!」

(F「還以為會很無聊,沒想到他們的文化還挺有趣的

而且可以讓我的弟弟們這麼熱中,看來我得修改對這個國家的評價才行」)

G「這麼大可以嗎?你看」

S「膨脹的鼓鼓的」

G「這樣在海裡也能浮的起來了吧」

F「(喃喃)原來是渡過海的移動方法之一嗎?這個之後也得多買一點起來」

G「你剛才說了什麼?」

F「冰河,你似乎還不明白啊」

G「哈?」

(敲門聲)

G「喔,來了」

S「冰河哥,那個大箱子裡是什麼?」

G「這個啊?是在這裡能抓到的海洋生物。剛才請人分給我的」

S「嘿──!」

(F「這個奇怪的生物是什麼?那片海洋中棲息著這種東西嗎?」)

G「我記得這個叫蝦子、這個叫海參」

(F「哇!用手去抓?!冰河你腦袋還正常嗎?!」)

S「有好多OOO喔」

G「很噁心吧~我一開始時也嚇了一跳,不過,習慣了就沒什麼」

(F「習慣這種醜惡的生物?冰河,你的接受度還真高

但是,這個......」)

G「還有比起這個奇怪好幾倍的生物喔。就是這個,叫做章魚

這些彎彎曲曲的全都是牠的腳」

S「1.2.3......有八隻腳誒。腳上一堆奇怪的東西,那是什麼?」

G「是叫做吸盤,用來吸附的東西」

(F「用來...吸...附...?!竟然存在這樣的生物,而且這個國家竟然放任不管

真是一點都不能相信其他國的危機管理能力!

要是在我國的話,絕對要加入危險生物名單中」)

G「真的好噁心,好像沒有骨頭啊」

S「哇,冰河哥!章魚的腳爬上我手腕了!」

G「喂,你在做什麼!」

S「是這傢伙擅自抓住的!冰河哥,牠漸漸往上爬了!」

F「果然是危險的生物!」

G「冷靜點!我幫你把牠抓走」

S「冰河哥,你在拉哪裡啊!是這邊的腳!」

G「把這邊的腳拉開後,自然就能把牠扒下來了

你看,都是你在那邊碎碎念,害我也被纏住!」

S「該怎麼辦!沒辦法了,這傢伙就由我來處理掉!」

G「等一下,抓錯地方的話這傢伙會......」

F「你們為什麼連這種生物都要花這麼多時間處理?

身為雪之一族,真是太丟臉了!」

G「啊啊!那樣抓牠的話......」

F「什麼?」

(噴墨)

S「哇!牠不知道噴出什麼了,冰河哥!」

G「我正想要說牠會噴墨汁,想叫你們小心點的!」

S「冰河哥,你的臉全黑了」

G「糟透了」

F「真是拿你沒辦法啊」

G「在我制止之前就出手的是誰啊!」

F「我等下會讓國裡相關單位把這生物的資料送來

不過,謝謝你讓我看到有趣的東西喔,冰河」

G「閉嘴!我把牠拿去廚房順道去把墨汁洗掉」

S「廚房?該不會,要吃這個吧?冰河哥你認真的嗎?」

G「是啊」

(F「吃這......生物?!」)

G「聽說滿好吃的。難得來這裡,當然要品嘗這個國家的食物啊」

S「但是這生物感覺很噁心誒?」

G「料理的事交給廚師就好了,而且真的難吃的話不要吃牠就好啦」

S「說的也是」

G「那我拿去囉」

S「冰河哥等一下!我也要去!」

G「哈?是沒關係啦」

F「冰河,等一下!」

(F「他是認真的嗎?」)

***

G「沒想到做成料理後,看起來還不錯」

S「好香~」

(F「確實看起來不錯。但是真的要吃這個嗎?

這個國家的人真的有在吃這東西嗎?」)

G「那我們開動吧」

(F「想要我吃下這生物,別蠢了!

冰河,你真的可以接受嗎?」)

S「冰河哥,等一下!」

G「哈?怎麼了?」

S「要先等冰霜哥動手後才輪我們啊!」

F「由、由我......先?」

G「哈?沒有這種規定吧」

S「因為冰霜哥是大哥啊,這種時候他先吃不是理所當然的嘛!」

G「好好,嘮叨的傢伙」

S「冰霜哥請!」

F「啊......好」

(F「要由我先吃這種奇怪的生物嗎?!

這完全超乎我的想像,要是知道會變成這樣,就不該來海邊了!」)

(兩人的視線)

(F「弟弟們在看著我。

不管怎麼說,我可是高貴的雪之一族!是遠比任何人都還要優秀的一族!

沒有藉口在這種地方被逼到走投無路

對,這不過就是一道料理,普通的料理而已」)

F「那我開動了」

(F「這、這是!香味隨著咀嚼在口中擴散,而且這個無法言喻的嚼勁!

這個到底是!」)

S「冰霜哥,怎麼樣?」

F「還不錯」

G「我們也開動吧」

S「我要開動了!」

(F「能讓我這麼震驚跟感動,之前覺得來這沒有價值真是對不起

我很自豪決定要來這個國家玩喔」)

G「還不賴」

S「雖然比起スノウフィリア的食物還差了點」

F「你們」

G.S「什麼?」

F「我要把這東西帶回去」

S「嗯!」

(第一軌完)

 

 

二日目 グレイシアの場合 第二天 冰河的狀況

G「(哈欠)哈~到第二天就開始膩了」

S「冰河哥,你真的不游泳嗎?」

G「不游,為什麼我要游啊」

S「難得都到海邊了」

G「那樣的話還不如變出冰,在上面滑還比較好玩」

S「那種事情回去スノウフィリア,想怎麼玩就能怎麼玩不是嘛!」 

G「真是,你想游泳就去啊」

S「冰河哥你真的很固執誒」

G「我才不固執呢」

S「算了,隨你」

G「那傢伙怎麼了?」

(G「真是,冰雪也好哥哥也罷」)

F「這個我也要。那個有腳的硯台,那個還真是

雖然無法理解,但我要了

老闆「謝謝光臨!」

(G「明明昨天一點都不想出來外面的

看來真的是受到章魚相當大的衝擊啊」)

F「這個淡紅色真是太漂亮了,這個我也買了」

老闆「謝謝光臨!」

(G「是想把錢花光嗎?不過不管怎麼說,他似乎很樂在其中」)

(吵雜聲)

G「那群人聚在那邊是怎麼了?

說起來,昨天也只有那邊擠成一團」

老闆「歡迎光臨!歡迎光臨!要不要來碗好吃的刨冰」

G「刨冰?那是這個國家庶民的食物嗎?

特地把冰削來吃還真是閒著沒事做」

S「嘿─,有好多顏色好有趣的樣子!」

G「冰雪,你回來了啊?」

S「我只是要去游泳時,碰巧看到冰河哥你在這裡而已」

G「是嗎」

老闆「來,你的草莓跟哈密瓜。

下一位客人你是要抹茶裝飾上水果對吧」

S「我們也去買來吃吧!」

G「為什麼要特地去買冰來吃」

S「因為在スノウフィリア,根本沒辦法想像這種事情啊」

G「嗯,確實如此啦」

S「要吃哪一個好呢?草莓也不錯。還是檸檬呢?」

老闆「下一位客人麻煩請稍等一下。我現在要放入新的冰塊

什麼?!」

S「怎麼了?」

G「誰知道?」

老闆「客人們真是抱歉!

我們的冰箱壞掉了,剩下的冰全都化成水,沒有辦法繼續營業真是抱歉!」

S「啊~還特地跑來想說要吃冰的,這下沒辦法了

走吧,冰河哥」

老闆「到了明天我們一定會修好的!真的是非常抱歉!」

G「嘖」

S「冰河哥?」

G「讓開」

老闆「這位客人,你要做什麼?」

(施魔法)

G「這樣冰就恢復原狀了

老闆「真是非常感謝!你真是幫了大忙!」

G「這、這點小事沒什麼啦。百姓苦惱的時候,伸出援手是王族的責任」

老闆「嗯?百姓?」

G「啊,沒有,沒事。就這樣」

老闆「那個,如果可以的話,能請你繼續幫忙嗎?」

G「哈?!為什麼我要幫忙?」

老闆「冰箱還沒有修好,沒有其他可以保存冰塊的方法...」

G「那種事情跟我......」

(人群吵雜)

老闆「有很多的客人都在期待著吃到冰呢」

S「天氣這麼熱也是沒辦法的。這跟冰河哥又沒關係」

(人群吵雜)

G「我知道了,幫忙就是了」

老闆「真的是感激不盡!」 

S「冰河哥,你認真的?」

G「事到如今,已經騎虎難下了」

S「高貴的雪之一族竟然跑去從商」

G「我只是稍微幫忙一下而已」

S「我懶得理你了!」

G「那,這個機器該怎麼用呢?」

老闆「放心,我現在開始教你」

***

G「來,你的草莓!下一位是要藍色夏威夷跟哈密瓜嗎?

抹茶?那種東西誰知道啊!

裝飾上水果?那種東西自己去其他地方買來加就好啦!」

(G「可惡,完全超乎我的想像。為什麼會這麼忙呢

而且客人的要求還越來越多,我才沒興趣管這些事情」)

老闆「真是不好意思,刨冰還沒有好嗎?」

G「馬上就要做好了,你乖乖等就是了!

下一位!你要什麼!」

S「檸檬」

G「檸檬是吧,我知......冰雪?!」

S「冰河哥,你真的在幫忙啊」

G「你來做什麼?」

S「我剛才沒有吃到刨冰嘛,冰河哥做給我吃!」

G「哎,你剛才說要什麼口味?」

S「檸檬!」

G「檸檬是吧」

(刨冰聲)

S「哇~」

G「好了」

S「嗯,看起來好像不太好吃的樣子」

G「你不要每句話都要惹我生氣好不好!就不會乖乖道謝嗎?」

S「既然冰河哥的話,我只想說這種事情你一定可以辦得到的不是嗎」

G「知道的話就在它融掉前快點吃掉」

S「你不說我也會吃的」

G「可以坐在那邊吃,不要吃太急打翻了啊」

S「別把我當僕人在教好不好!

唔~好冰好好吃~」

G「很好吃吧」

S「看夠了吧,你快點繼續做事啦!客人不是還在等你嗎!」

G「我知道啦!下一位,選擇你要的口味吧」

F「哪一種最好吃?」

G「哈?哥、哥?!」

F「冰河,我在問你哪一個最好吃」

G「為、為什麼哥你會在這?」

F「我從冰雪那邊聽說你跑來從商」

G「冰雪」

S「我只是實話實說而已」

F「冰河,我們可是高貴的雪之一族

你竟然跑來從商,是打算玷汙一族的名聲嗎?」

G「我沒有那個意思,我只是......」

S「沒辦法丟著有困難的人不管對吧」

G「只是想說不厭其煩的學習他國事務,然後把優點帶回自己國家

冰塊的話,我們都很熟悉嘛」

F「原來如此,那我就接受你這種說法

那麼,這間店裡最好吃的是什麼呢?快說」

G「(喃喃)可惡,為什麼我得老老實實的回答問題啊!」

F「喔─,商人你剛才說了什麼呢?」

G「我什麼都沒說!

推薦品項是草莓,然後這個叫藍色夏威夷的也賣得不錯」

F「藍色夏威夷?藍色的食物挺少見的,那就這個吧」

G「我知道了」

(G「糟透了。只有冰雪的話還好,讓哥哥知道可是一生的恥辱啊!」)

G「來,你的藍色夏威夷」

F「做的不錯嘛,冰河。值得獎勵喔」

(G「可惡!當我是你的僕人嗎!」)

S「冰霜哥,要不要坐這裡」

F「謝謝」

S「冰河哥,我要再來一碗!要跟剛才一樣的喔~」

G「還想要的話,就再去排隊一次」

F「喔,這家店的口氣還真狂妄啊」

G「我知道了,盤子給我,你要的是檸檬對吧!」

(G「早知道會這樣我就不幫忙了!」)

G「來,你的檸檬」

F「冰河,這家店的冰好像可以裝飾上水果是吧」

G「(喃喃)你在哪裡看到的啊」

F「這裡就有寫了」

(G「那個店主竟然貼了告示!這種時候就該撕掉它啊!」)

F「我要這個」

G「真不巧,今天沒有辦法做水果裝飾!」

F「沒辦法做嗎?」

G「你看看客人的數量!我才沒空只顧著哥你呢!」

F「什麼啊,才工作一下下就累了嗎?

你的學習也太膚淺了吧」

S「冰霜哥這也是沒辦法的啊。冰河哥的能力有限~嘛」

(G「可惡!這些傢伙!」)

(開冰箱)

G「來!你們要的水果!這裡面滿滿都是

想要多少就拿多少吧!」

F「嗯,還不賴嘛」

***

S「冰河哥好認真在工作呢」

F「是啊」

S「那麼認真的冰河哥,我還是第一次看到」

F「做好了」

S「冰霜哥好厲害!竟然能用砂子堆出這麼大的雕像!」

F「當然,對我來說天下無難事」

S「我也能夠堆的出來嗎?」

F「哼哼。先從你的身高附近開始試著挑戰看看吧」

(G「那兩個還要繼續坐下去嗎?

該不會是打算在我工作期間都賴在這吧

閒著沒事做的話就給我滾啊!」)

F「唔,呃」

S「冰霜哥,你怎麼了!冰河哥,冰霜哥他!」

G「這次又怎麼了啦!」

F「喔,這是怎麼一回事,冰河」

G「到底怎麼了?」

S「我也不知道。冰霜哥吃了刨冰後就突然...」

F「突然頭像被人抓住般痛了起來

你到底對這冰動了什麼手腳!」

G「會頭痛是因為你一口氣吃太多冰了!」

F「原來如此,裝作要招待人吃東西

趁人不注意時施加魔法,就是這個國家的作法啊」

G「才沒有那種事!是因為你一口氣吃太多冰才導致頭痛的!」

F「你以為我可以接受這種理由嗎!」

G「給我接受啊!就說是!

.......噗,嗚呼呼呼,哈哈哈哈哈!」

F「怎麼了?」

S「冰河哥,怎麼了?」

G「哈哈哈,舌頭,你快看哥的舌頭!」

S「舌頭?嗚呼呼,哈哈哈!」

F「對著別人的臉笑,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冰河、冰雪?」

G「因為你吃了藍色夏威夷,你的舌頭變藍色了」

F「什麼?!」

S「啊哈哈,舌頭變藍的了」

G「說起來你的舌頭也變黃了呢」

S「騙人?!」

F「喔,這麼有趣啊?」

G「哈?」

F「竟然把我當傻瓜耍,不可原諒」

(發動魔法)

S「冰霜哥,你要用魔法做什麼?!」

G「等一下!你要毀了這家店嗎?!」

F「不要阻止我!追根究柢,都是這家店的錯」

G「竟然說是店的錯!你打算剝奪庶民的樂趣嗎!身為統治者這樣做沒問題嗎!」

(收起魔法)

F「你說的話也有道理」

S「謝天謝地」

(G「別隨便嚇人好不好」)

F「那我跟冰雪也差不多該走了」

G「終於要走了是吧」

F「冰河,這裡的學習似乎是為你設計的

你就照你所希望的,盡情工作吧」

G「噢噢,哥......」

F「就像拉車的馬一般拼死拼活吧!」

G「什?!」

S「冰河哥,掰掰~」

G「那話是什麼意思?像拉車的馬?別開玩笑了」

老闆「不好意思,刨冰什麼時候能做好?」

G「啊啊,我現在就做!

草莓、哈密瓜、檸檬還有藍色夏威夷對吧?

真的是跟拉車的馬一樣!

可惡!誰會再來這種地方第二次啊!(回音)」

***

(海浪聲)

G「哈,累死了」

S「冰河哥!」

G「幹嘛」

S「這是老闆給你的獎賞」

G「我已經不想再看到刨冰了」

S「但是我也已經吃不下了」

G「哼,給我

而且,為什麼是草莓啊」

S「你不是說這是推薦品項嘛

還是檸檬或是藍色夏威夷比較好呢?

但是草莓跟冰河哥正正好!」

G「你把我當白癡看嗎?」

S「我只是想說很可愛而已」

G「哥呢?」

S「冰霜哥的話,他在對面買刨冰機」

G「刨冰機?」

S「他說要帶回去スノウフィリア」

G「為什麼要特地買那個?」

S「冰霜哥有稱讚冰河哥喔

能夠不厭其煩的學習他國事物,冰河哥也成長了不少」

G「成、成長?那、那是理所當然的啊!

這種事情被稱讚一點都不值得高興!」

S「難得被冰霜哥稱讚,就高興接受不就好了」

G「我才沒有那麼單純

(喃喃)嘿,哥竟然稱讚我

(吃冰)好甜啊」

S「我還滿喜歡的~」

F「冰河、冰雪,回旅館囉」

S「好──!

喂,冰河哥!快點來啊!」

F「你還在做什麼,冰河?」

(G「來海邊真是太好了」)

G「哈、哈啊啊啊?!」

(大浪聲)

G「可惡,果然鬼才要再來啦」

(第二軌完)

 

 

三日目 シュニーの場合 第三天 冰雪的狀況

(S「今天是到海邊的第三天

也是最後一天能待在這的日子。但是......」

S「誒~冰霜哥在買東西」

F「這個有桶子也有管子的東西是什麼?潛入海中用的工具?

需要這麼大的東西?

不用這個就抓不到那個叫做“章魚”的生物?

好,那我買一套。不,你有多少就給我備多少吧」

S「冰河哥還被刨冰店老闆揪著不放」

G「所以就說我不要了!你的冰箱不是也修好了嗎?

那就不需要我了不是嘛!

哈?很受歡迎?我嗎?我才不管呢

總之你要找人幫忙就找別人去吧

還有,抹茶到底是什麼東西啊」

(S「他們兩個真的打算不到海裡玩就這樣回去嗎?」)

S「啊,好無聊

這樣的話,就乾脆別來啦」

G「(喃喃)真是有夠煩人的傢伙

為什麼我還得像拉車的馬一般辛苦工作啊......

可惡,光是回想起來就滿肚子火!

嗯?冰雪,你在做什麼?」

S「你看了還不明白嗎?我在堆砂山」

G「砂山?做那個有什麼有趣的嗎?」

S「我不知道」

G「你不知道嗎?」

S「昨天冰霜哥做了OOO,所以想說我也來試著做做看而已」

G「閒得發慌嗎你

不過,原來如此啊。在スノウフィリア會堆雪的雕像,在這裡則是用砂子代替雪」

S「我想也是

但對於很擅長堆雪像的我來說,要堆個比誰都更大的砂山肯定是...

(大浪聲)啊!砂山!

啊啊,好不容易堆起來的,卻被海浪打壞了

本來打算等下要挖個隧道的」

G「哈哈哈哈」

S「你在笑什麼啊!」

G「看你一臉不甘心的表情

之前裝成沒興趣的樣子其實是很認真在做的吧」

S「別開玩笑了!我只是討厭做事情被妨礙而已

小小的海浪竟然來妨礙我!」

G「呵呵,別對著海浪亂發脾氣啊」

S「我才沒生氣

有時間笑我的話,冰河哥你也來幫忙吧」

G「哈?為什麼要找我?」

S「因為你很閒吧?我接下來還要堆雪人!

啊,不該叫雪人,該叫砂人才對

冰河哥你就幫我堆砂山吧!」

G「我才不要幫你,會弄髒手的」

S「冰河哥,到頭來你到底是來海邊做什麼的?」

G「嗯?」

S「也不到海裡游泳,也不堆砂山,倒是在那間刨冰店裡工作」

G「那件事情就別提了」

S「完全沒有好好享受海洋的樂趣嘛」

G「我已經夠享受海洋的樂趣了」

S「完全沒到海裡游泳的情況下?」

G「是啊」

S「才沒有這種事吧!

難得來到海邊,怎麼可能連海都沒踏進去就有好好享受到海洋的樂趣呢!」

G「冰雪你在拐個彎邀我嗎?

該不會你自己一個人覺得很寂寞吧?」

S「哈?!怎麼可能呢!你別亂說!」

(丟泥巴)

G「啊!你在幹嘛啊,泥巴都砸到我了啊!」

S「就是要砸你!誰叫冰河哥要亂講話!嘿!」

G「你又丟我!怎麼回事啊,一點都不像平常的你」

S「誰理你啊!」

G「給我適可而止喔!」

(丟泥巴)

S「噫!你在做什麼?!」

G「回敬你而已」

S「你很好!」

(互丟泥巴)

G「好痛!你那個也太硬了吧!」

S「冰河哥的才太大顆了呢!」

G「就說給我適可而止喔!」

S「你才是呢!

氣死我了,看我給你一顆超大的!

吃我這一技吧,冰河哥!」

G「嘿嘿,你丟到哪去啦......噫!啊啊!這種時候偏偏!」

S「...為什麼,會在這裡......?」

F「喔,這是怎麼一回事?這是這個國家新的打招呼方式嗎?

對著人家丟泥巴?」

G「啊啊...哥......」

S「冰霜哥!」

F「沒想過我會有被泥巴砸的一天,而且還是我弟弟丟的泥巴」

S「不是那樣的!我是要丟冰河哥卻手滑了一下!」

G「這種事情是經過的人不好吧?不會躲開嗎」

F「這樣啊...既然你們這麼想吃泥巴,我就讓你們吃個夠吧」

G.S「噫!」

***

F「你們,行為舉止不能讓雪之一族蒙羞」

G.S「是的......」

F「還有,這件事給我好好記一輩子啊,泥巴的味道」

S「好可怕......」

G「(喃喃)一輩子是有多OOO

啊啊,都是因為你害我滿身泥巴了

這下得去洗掉」

S「要不要到海裡洗?」

G「真的很煩誒你」

S「我知道了,其實冰河哥你很怕海洋吧!」

G「哈?你在說什麼蠢話?」

S「不是那樣嗎,因為スノウフィリア沒有海洋啊

所以你很怕進到那麼大的水堆中吧」

G「我說過了我討厭特地下去鹽水中玩」

S「在我告訴你之前你根本就不知道這件事」

G「而且!我才不想換上泳裝!」

S「你只是找藉口不想進到海裡而已吧?

啊,我知道了!你不會游泳!」

G「我會游泳!」

S「那麼就是怕海浪囉?也是,海浪一直起起伏伏的嘛」

G「你是認真的想激怒我嗎?」

S「不然我們來比賽!到海裡游泳比誰比較強啊!

那樣的話就能證明了」

G「啊啊,好啊,聽起來很有趣

我就接受你的挑戰」

S「那就這樣決定囉」

***

S「終點是前方的那塊岩石,先到的人就贏了」

G「沒問題」

S「輸的人要當贏的人的僕人喔」

G「當什麼都沒關係,反正贏的會是我」

S「沒關係嗎?輸的要拉贏的人的泳圈喔」

G「我就說沒關係了!反正要拉的人是你」

(S「太好了」)

S「那麼要開始囉。預備,開始!」

(S「我絕對不會輸的!因為這三天我都在海裡玩

我比冰河哥更了解這片海洋!」)

G「呿,海浪真礙事」

S「冰河哥,你不行了嗎?」

G「才沒有那種事!倒是你還滿會游的嘛」

S「冰河哥你也還不賴嘛!」

(S「哼,冰河哥OOO,贏的絕對是我

我要讓冰河哥當我的僕人!然後讓他幫我拉泳圈!」)

G「先走啦!」

S「啊,好奸詐!」

G「才不奸詐呢~」

(S「冰河哥果然很厲害

這樣下去我會輸的」

G「就說冰雪你要贏我還早了一百年呢

馬上就要到終點囉...岩石呢?」

S「我先走啦!」

G「喂,冰雪等一下!那塊岩石怪怪的!」

S「你以為我會上當嗎?」

G「我沒有騙你!冰雪!」

(S「這樣下去贏的就是我了!還差一點就到終點了!

馬上就到了!」)

S「嗯?奇怪?為什麼終點不見了?怎麼回事?為什麼終點會......

(海浪聲)嗯?嗯!怎麼了!腳碰不到底!」

G「冰雪!那個笨蛋!」

S「冰河哥!」

(S「我沒想到水會突然變深」)

S「冰河......哥......」

F「讓開!」

G「啊?哥?!」

F「冰雪!你在幹嘛?」

S「冰霜......哥......」

F「對於自己的能力不可以過於自負!」

G「冰雪!」

F「冰河你也是!

為什麼有你跟在旁邊還會發生這種事情?」

G「對不起......」

S「冰河哥......」

G「冰雪,你沒事吧?」

S「嗯,我沒事」

G「是嘛,那就好」

F「你們到底在搞什麼鬼?

竟然游到這麼遠的地方,應該有很好的理由吧?」

S「......比賽」

F「比賽?」

S「我跟冰河哥比游泳,先到達岩石的人就贏了......不過岩石卻消失了......」

F「岩石?」

G「是啊。話先說在前面,這裡到剛剛都還有塊岩石的」

S「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呢?」

F「岩石嗎?那塊岩石是不是有著像馬賽克的花紋?」

S「確實看起來有點

明明我就快要贏了......」

G「唉,算了冰雪,就算你贏了吧」

S「咦?」

G「雖然岩石消失了,但先到達那邊的是你」

S「這樣好嗎?輸的人可是要當贏的人的僕人喔?」

G「接受挑戰的是我

沒辦法,只有今天都聽你的吩咐吧」

S「冰河哥......」

G「要吩咐什麼都可以喔!

幫你堆砂山、拉你的泳圈,甚至做刨冰都沒問題」

F「原來如此,輸的人要當贏的人的僕人啊?

那麼,從現在開始你們都是我的僕人了」

G.S「哈?」

F「冰雪,你說的岩石是這個吧?」

G「......烏龜......」

G.S「.....烏龜?!」

F「剛才這傢伙就跑到我身邊來了」

G「所以你才會知道花紋是怎樣的嗎?」

S「原來是烏龜啊

F「那麼僕人們,你們能為我做什麼呢?」

G「為什麼事情偏偏往最糟糕的狀況發展!」

S「冰霜哥好奸詐......」

F「運氣也是實力的一部分

能夠讓老天站在自己這邊的人可是強者中的強者」

G「糟糕透頂,昨天還不夠連今天都要賠下去嗎?」

F「冰河,你該感到高興

從一介商人變成我的僕人,你的身分地位可是比昨天高了不少」

G「鬼才會高興啦!」

***

F「冰雪、冰河,你們兩個再認真一點拉!」

G「(咬牙切齒)知道了!」

S「好~的」

G「說起來,成年人還用泳圈,你都不覺得丟臉嗎?」

F「你在說什麼?這可是到海裡的裝飾品

用泳圈可是這個國家的常識」

G「哈?裝飾品?」

F「做為裝飾品,用來渡過海洋的方法

泳圈可是上好的物品呢」

S「冰霜哥你在說什麼?」

F「冰雪,你之前說的話似乎是正確的」

S「我?」

F「就像你說的,百聞不如一見

也有不到海裡就無法理解的事情」

S「冰霜哥......」

G「反正都特地做了泳裝了,不穿它放著也挺礙事的」

S「就是說啊!我可是從一開始就知道了!」

F「僕人們,泳圈再拉的快一點」

G「煩死了」

F「那是僕人該有的口氣嗎?」

G「我明白了,謹遵吩咐!

我絕對不要回城堡去!」

S「冰河哥,你這麼喜歡這個國家啊?」

G「我不是那個意思!」

F「不過海洋真是讓人心情舒爽,有某種跟雪不一樣的東西存在

是那個叫做開放感的感覺吧」

S「對吧,冰霜哥!」

F「決定了,我要買下海洋,回去我國也做一片」

G「別啊!」

F「只要有了海洋,隨時都能游泳

連要用的工具我都全買斷,還先送回國去了」

G「你到底揮霍了多少?」

S「但是スノウフィリア很冷呢,在海裡能游泳嗎?」

G「在下海游泳前就凍僵了吧!」

F「那也別有趣味啊

只有能夠耐住寒冷的強者才能使用的海洋

這樣不也不賴嗎?」

S「冰霜哥這樣說的話,或許就是這樣吧」

G「不對,才沒有這回事!」

F「別淨是反對啊

我也會幫你蓋你專用的刨冰店,你就在那邊盡興的製冰吧」

G「誰要啊!」

S「呼呼,哈哈哈哈!」

G「冰雪,你在笑什麼?」

S「沒有啊,沒事!」

F「來,快點拉吧僕人們

這個結束後我們要去潛水

要在腳上裝上魚鰭(估計是指蛙鞋),感覺很有意思呢」

G「啊啊,真是夠了!」

***

(S「就這樣,我們在海邊的三天畫下了句點

雖然海之國比スノウフィリア差多了,但,這三天還不賴不是嗎?

要是能再來就好了~

冰霜哥跟冰河哥還有我,三個人一起!」)

(劇終)

---

 

翻譯心得

 

第一軌翻完了!

我覺得耳朵快聾掉了...

有的地方講的好小聲好快

害我都得把喇叭開超大聲

然後慢速重複播放好幾遍才能確定在講什麼

不過聽錯的地方也不少

還好有日本友人可以詢問,不然我應該會死

(雖然這樣說,但太細節的地方也不好意思問,

所以還是有很多地方是紅字)

 

第一軌聽的時候就一直在笑了

翻完後直接在地上打滾

冰霜你怎麼可以這麼蠢萌!>///<

還是你都只顧著讀哲學書

忘記讀一些比較常識性的書啊?w

連泳圈跟章魚都不知道

還說要加入危險生物名單www

不管是很感動震驚還是很驚嚇恐慌

都不願意表現在臉上也是一絕

只不過在我看來,你最後差點被冰雪逼得想去跳海了吧XDDD

估計要不是雪之一族與身為大哥的名聲問題

可能會直接翻桌說「這種東西怎麼能吃啊!」XDDD

是說我一直很懷疑,把貝殼貼在耳朵上真的能聽到海浪聲嗎?

我怎麼覺得印象中這樣做從來沒有聽到聲音過?

 

繼第一軌後,第二軌繼續秀冰霜的智商下限

那段吃冰頭痛氣到要炸店的橋段

聽幾次笑幾次!

實在是蠢到爆了!www

格雷雖然比較正常,但還是中二度滿滿

表面上一副不想理他哥的樣子

但還是因為被稱讚了一句有所成長而暗自竊喜

其實你很缺愛吧~

 

冰雪第一軌黑冰霜不夠,第二軌繼續黑格雷

我敢打賭他一定是說不管格雷後

就躲在旁邊偷看,發現格雷真的在工作

趕緊跑去跟冰霜通風報信

接著再假裝沒事的樣子去跟格雷買冰吃

果然可愛切黑是不變的定律嗎www

 

終於開始來補最後一軌的翻譯了

鬧彆扭的冰雪好可愛啊~

是說翻到格雷問冰雪有沒有事時

我實在很想這樣寫↓

S「嗯,我沒事只是差點淹死

但考量到這畢竟還是正經的翻譯,就沒這樣做了w

 

還有翻譯第三軌時才覺得冰霜其實也滿黑的

本來格雷跟冰雪那段兄友弟恭的劇情超溫馨

都快讓人流下感動的淚水了

結果他竟然旁邊插來一句「那麼,從現在開始你們都是我的僕人了」!

整個溫馨氣氛都被他破壞光

也難怪格雷平常都不想回城堡

我完全能夠理解

但是,不會黑格雷的冰霜不是好冰霜

所以格雷你就乖乖給冰霜黑吧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