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0617_200646  

我自己都覺得自己今年的娛樂好文藝啊~

雖然也不是刻意的

 

當初去看鐘樓怪人時官方就在幫天鵝湖打廣告了

那時候看到消息心想世界數一數二有名的芭蕾舞劇竟然要來台灣演!

怎麼可以錯過!

所以回家後沒幾天就趕緊訂票了

那時候我媽還問我有需要那麼急嗎

(畢竟那時候才3月,表演是在6月

我跟他說不現在訂絕對訂不到800的票

而我也沒錢一年花兩次4.5000的票錢去看表演

事實證明我是對的

因為後來沒多久800的就全被搶光了

 

然後,因為上次去看鐘樓怪人的經驗讓我知道

與其買前面一點但角度很偏的位置

不如買後面一點可是中間的位置

因此這次雖然買的是800,卻有挑過是比較中間的

所以在視野上我覺得反而比上次要來的好

人小是小

可是至少整個舞台上在做些什麼都看的到

還有這次我特地挑了最終場

本來是期待會不會講一點感謝的話或什麼的

不過並沒有,有點可惜

但是至少還是有簽到名,也算值回票價!

 

20170618_170927  

謝幕照

其實我的焦點應該是放在前方女主角身上

但不知道為什麼拍起來前方的女主角卻糊到一個極點啊啊啊!!!

果然坐太遠手機再強還是沒用的ORZ

(我妹:其實那個坐位應該要拿出大砲拍才行

 

簡單講解一下劇情

(以我事前完全沒有準備的角度+中途才補節目冊的混合版)

第一幕

一開始目測是慶祝王子生日之類的

(後來看節目冊才發現根本也還沒到,是預先慶祝而已

在戶外辦宴會

大家盡情歌舞

有個看起來像是天鵝王子+兩個天鵝侍女的人後來也加入

(但後來看節目冊才發現根本不是,只是鄰國的人

王子挑來挑去都沒有看的上眼的

後來皇后拿出一把弓箭讓王子去打獵

王子追著奇怪的鳥來到森林

然後碰上天鵝公主跟侍女團

一開始公主被他嚇到

不敢接近他

但在王子耐心(?)的追求下

最終兩人互相墜入愛河

 

第二幕

(第一幕到第二幕中間休息補看了節目冊,比較了解大綱了

王子的生日宴會

各國派遣使者來參加

又是載歌載舞、杯觥交錯

此時一位武士帶著一名身著黑衣的少女出現

各國佳麗都希望王子能夠選上自己

但王子在與少女共舞後認定那名少女就是自己在湖畔見到的公主

於是

(以下為個人見解

提出了只要舞跳得比他好的人他就娶她為妻的條件

自己先秀了一段

其他國的仕女們自知不敵不敢上前

而黑衣少女站了出來,還技壓群芳

(個人見解完

於是王子就向他表達結為連理的意願

皇后跟大臣們也紛紛獻上祝福

少女跟武士這才揭穿自己是假冒的事情

留下錯愕的王子跟眾人

 

第三幕

發現被騙的王子跑去湖畔向公主表明自己真正的心意

此時怪鳥(也就是變裝成武士的那人)出來阻撓

公主被挾

王子與怪鳥大戰,最後折了怪鳥羽翼救了公主

兩人再次共舞互表心意

最終一起迎接黎明比翼雙飛

 

其實看我打的敘述可以發現很明顯的第一幕長於二三幕

事實上也是這樣

應該說第一二三幕的長度比非常奇怪(至少在我眼裡看來

第一幕大概演了70分鐘左右有

中間休息20分鐘

第二幕可能3.40?

但第三幕超短,大概只有十來分鐘

(我沒記錯第三幕快開幕時已經4點40幾

然後樓下的節目介紹版一開始就寫節目預計在5:15結束)

所以就知道三幕的時間分配一點都不平均

而且微妙的是故事中重頭戲(以我的角度來看

應該是在王子與怪鳥大戰

不過那一段真的很短超短

反倒是一開始的舞會不知道在慶祝些什麼

就一直跳一直跳

然後第二幕又是王子生日的慶祝舞會

都很想問這也慶祝的太久了吧

多拿一點時間去打鳥不是比較好嗎?

但這問題好像不該問劇團,而該問當初寫音樂的柴可夫斯基?@@

 

因為這次是我第一次看芭蕾舞劇

在沒有經驗的情況下其實吃了滿多虧

像是我沒有料到照理說應該是家喻戶曉的童話故事

卻因為我沒有回頭去補內容

在看劇時(特別是第一幕)有很多時間不知道在做什麼

(或許也跟前面一直在慶祝一直在跳舞都沒講重點有關→_→

雖然小時候也讀過很多次天鵝湖這個童話

但畢竟那都20幾年前的事了

長大沒事也不會回頭去看

所以對故事只剩下非常模糊的印象

然後芭蕾舞劇又只抓了他覺得精華跟重點的地方

而且芭蕾舞劇沒有對白!(也沒有旁白!

就看一堆人跳來跳去跳來跳去

要自己去抓他想表達的東西

我藝術造詣又不算特別高,因此漏抓很多東西

(像是公主跟王子一開始見面時其實是天鵝樣

後來才變回人,然後還有跟他提自己的詛咒

以及解咒的方法...etc.)

前期腦袋呈現空白狀態的時間還真不少

現在到底在做什麼?有人能講解一下嗎?

大概是我第一幕前半場的最大感想吧(遠目

 

另外我也沒學過芭蕾舞,也沒相關知識

所以有很多東西看起來趣味好像少很多

雖然32鞭轉我也看的直拍手

但說認真的,其實有很多動作應該是很高難度的

不過我也不曉得可能就這樣讓它過去了:P

 

雖然說前半場我都不曉得他在做什麼(反正就是一群人在慶祝囉

而且對芭蕾舞的了解也不深

但我覺得看起來還是挺有樂趣的

明明基本動作(貌似)就那幾個

可是不同的組合順序搭配不同的音樂卻可以有不同的感受

最神奇的我覺得大概是墊腳尖的小碎步

有的時候可以前進後退,有時候又一直在原地

明明就看舞者有一隻腳到前方後會換到後面去

接著又另一隻換到後面去

但整個人的位置卻沒有移動

只能用fantastic來形容

 

然後女主角不愧是女主角

在劇中嶄露了非常多高超的技巧

先不提著名的三十二鞭轉

光是右腳抬至肩膀高度

然後整個人往後仰倒下去看起來就超級難!

而且很妙的是有時候看起來好像有點僵硬

可是有的時候又好像很柔軟

所謂的收放自如(?)就是指這種事嗎?@@

 

至於三十二鞭轉那真的是只能用神來形容

看起來他右腳在過程中都沒有碰到地的樣子

就只是一直往後一伸

但那個往後伸就足以給他力量再轉一圈

就這樣轉了超多圈

真的是太神奇!

 

不過說來練芭蕾舞的人真的平衡能力要很好

不僅常常要自轉

有時候還要自轉+公轉

不管轉幾圈最後都要能不慌不亂美好的停頓下來也是很強的點

只是看完這齣就知道為什麼人家說一起跳舞的人很容易最後走在一起

因為肢體跟眼神接觸都非常的多

不要說練習,光是上台都要一直面對面看來看去的

要不產生情愫好像有點困難~

 

喔,對了,整齣戲當中有一幕一定要提一下!

就是王子跑到湖邊時被天鵝團包圍

(但我看不出來那時候是鳥型還是已經化為人了,畢竟舞者一直都是人的樣子

那時候天鵝團排成兩排,王子從中間過時

天鵝團的動作是模仿天鵝的頭

我生平第一次覺得赤手空拳的看起來威脅卻超大

明明就只是個媽媽小時候都有跟小孩玩過的

用手模仿動物會出現的動作

可是那一幕真的讓我覺得威脅感超重!

有種好像會被戳的感覺

可以說也是很神奇的一幕

以往我都覺得人要拿著什麼武器才會讓人覺得可怕或恐怖

不過那幕卻徹底改變了我的看法

也算是另類的收穫吧XD

 

然後如果下次還有什麼芭蕾舞劇的話

我一定要記得先做功課再去看

不然又跟這次一樣不知道在演些什麼就太糗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