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valkyrie uniform

終於解開美佳的團體服啦!

是說我之前一直以為Valkyrie的衣服下面是裙子:P

 

一到活動間隔期,AP消耗全都減半後

就覺得AP太多好難消耗

而且想要把獎盃刷滿來拿石頭也不容易

特別是特殊事件

明明聽說LUCK值調到最高,小事件的觸發機率就會上升

可是3B那群怪人明明LUCK值都調到最高

每一次上課都追著那個地圖的人不放

還是一堆人都連一半的事件都沒辦法完整開完的

不是NORMAL事件開了兩個、SPECIAL事件開了一個

就是SPECIAL開了兩個、NORMAL開了一個之類的

真是讓我差點沒氣到吐血

當中最最最好最溫柔,簡直就是救星的

是外表很兇悍,但實際上個性卻好的可以在這學院裡數一數二的

──鬼龍紅郎

kiryu lesson

不要懷疑,我兩個獎杯跟兩個錦旗都是在一次課程中拿到的

而我本來只是打算拿到最左邊的獎杯跟下面錦旗其中一個

所以我整場只追著鬼龍跑

沒想到追著他跑一跑自動就達到最右邊的獎杯條件

然後他的小事件又一直觸發

除了下方錦旗的外,他那一場還另外觸發了兩個MINI事件

等於18次課程中(扣掉戰鬥)有8次課程他都有觸發事件

觸發事件的機率高達44.4%!

而且這一場我完全沒有調過LUCK值

 

比起那些調過LUCK值,然後一樣滿場追著跑

結果最後只開了一兩個事件的混蛋傢伙們

鬼龍你真的是人太好了!TAT

也因此到現在我還沒有把所有課程的石頭都回收完

全拜某些傲嬌所賜

(像是日日樹他的課程我大概總共刷了5次才湊齊“單邊”錦旗的三個事件=   =|||

 

刷課程刷的這麼兇的唯一好處就是我把之前抽出來的所有卡片(不含一二星

全都練滿等了

還順道開花了幾張

shino-1

可愛的紫之~

妖精裝還滿適合他的!

 

kiryu-1

基於感激的心態優先開花的鬼龍

不過他這張滿好用的

因為技能是全小寶石掉落率UP

所以先練起來也不吃虧呢

 

附帶一提,目前我專門用來挖寶石的隊伍

jewelry team

其實要不是葵哥哥的技能開放後變成不一樣的

我一定帶著他上場

他的技能感覺比較好用啊ORZ

算了,再說也沒用

說起來官方更新後要組挖寶石的隊伍倒是方便多了

lesson skill

只要用課程技去排序

然後再切換顯示的內容

就可以輕鬆看出來帶誰上場比較有利

 

講到這就想提一下

這次官方改變卡片排序後

多了兩個排序法

一個是總和值,一個是MAX值

maximum

MAX值我看了好久才發現原來他是指該卡片最突出的數值排序

(V卡看V、D卡看D、P卡看P這樣

而像我的卡當中

天祥院的V到19839、乙狩D只有19573

所以天祥院排在乙狩前面

之前單項數值時我是用單項數值的排序來決定先練哪張卡

沒有單項後這個多少也能夠拿來參考

參考看哪張卡本身(單項)數值突出,開花後會更有利之類的

 

total

總和值則是該卡的三項數值總和下去排序

不過這就有點微妙了

畢竟LIVE主看單項又不看全面

而且其他項目高的卡代表他肯定主力會被削弱(為了整個遊戲的平衡嘛

所以這個排序我也不知道能拿來做什麼

還是說以後會有機會用到?@@

 

然後趁著AP減半時存了點P幣

成功在活動前又再次存到10萬P

本著好卡多一點活動也會比較好刷的心態

今天早上存滿10萬就又抽了10連下去

結果發現,我果然是適合10連的人~

p10ren2-1  

p10ren2-2  

竟然給我出了兩張四星!!!0.0

我本來以為一張就很了不起了!

而且說認真的,要刷三星真的靠P幣就夠了

完全不用去花石頭

上次朋友才秀給我看的朱櫻兔,這次我就抽出來了

還附帶一張waiter版~

不過我懷疑,整個UNDEAD裡是不是乙狩最喜歡我啊?

初始卡拿到他,之前抽卡也抽出一張還兩張他

這次又抽出他!

反觀某位隊長→_→

不過,沒關係的,反正P幣就是拿來刷三星的存在

我遲早會把卡池整個掀過來

把朔間三星都抽到來的!(握拳

 

mashiro-worry

那天在檢查卡冊時

才在想說rabbit團裡我就只差真白沒有卡而已(不算一二星

沒想到這次他就直接給我來了張四星!

很好很好,乖小孩我會好好養大的

這次活動就要拜託你啦~

 

isara-one step

因為之前有四星都是第一張就出

所以第一張真白四星後,我就覺得剩下的應該都是三星了

沒想到仁兔後又出現大圖!

真是讓我下巴差點沒掉下來

沒記錯就算是三星以上確定的P幣池

四星也才6%左右吧?

竟然能夠一次出兩張,真是有夠訝異

不過不只夢王國有色偏,連ES也有色偏喔?w

怎麼我都是抽到最多藍色的卡啊?www

上次天祥院一張、這次真白跟衣更兩張

我看我在ES搞不好最早組成完畢的也是藍隊~

 

跟活動(或者該說跟遊戲本身)沒什麼關係的有趣事情

今天無聊找到一個人家分享據說可以有效抑制自己抽卡慾望的模擬抽卡

模擬抽卡

抽下去還發現這東西真的很有效能夠抑制自己的抽卡欲

因為,出率超還原的啊!

 

第一次我玩普通卡池

180抽才出了一張五星

然後當中一堆滿滿的三星,四星也沒幾張

瞬間對於遊戲內的石頭抽完全沒欲望

畢竟要四星三星的話,P幣也抽得出來啊!

四星出率還不見得會輸石頭池呢

 

接著調整心態

抱著「哎,這次我猜大概也要個1.200抽才能出五星吧」的心態

跑去玩了這次活動的限定卡池

沒想到竟然30抽就出五星!=口=|||

害我本來抱著想看好戲的心態瞬間被破壞

只好轉換一下,改成想把這次活動的4張卡都湊齊

(這時候只差天祥院四星)

沒想到光是為了那張四星,我後來竟然抽到190抽才湊齊!

當中30~60抽每次十抽都出一張五星!

簡直要跌破我眼鏡

奇怪了,ES的五星不是號稱1%多的出率而已嗎?

為什麼會這麼多張?這不科學啊!

 

深深懷疑活動卡池可能出率設的不太正確後

我又再跑回去玩普通卡池

先把前面的紀錄洗掉,從頭再抽

沒想到這次...

470ren

我竟然470連都沒有五星www

一直到第480連才出一張

而且出的還是大神的初始五星www(如果我沒搞錯的話 

480ren

444張三星,還真是個好數字XDD

 

俗話說的好,人運氣好起來時讓人覺得很可怕

運氣壞起來時也讓人覺得很可怕啊www

頓時認真覺得還好我這幾天沒打算抽遊戲內的卡

不然真像這模擬器一樣還得了啊!

現實中真抽了480抽才一張5星

按我朋友的話來說,都可以去跳東京灣了

這也實在太悲慘了吧

 

不過這樣說起來

我是不是該重新考慮一下把石頭都砸在朔間生日上的打算啊?

畢竟若真的砸了幾千石頭下去

不要說沒抽出任何一張朔間五星

要是連一張五星都沒有

那豈不是會難過到哭出來?

---

6/19補

 

活動也打了幾天

來聊一下活動的事情吧

tsuyu fest-live

其實我覺得活動三星還真的滿好入手的

不僅PT量(第一張)容易達成

而且演唱會也容易掉

我這次活動開打第二天到第三天

目前出過LIVE的葵哥哥跟姬宮就都各掉過一張了

但我真的希望他掉的蓮巳卻完全沒著落...

 

而且總覺得前幾天的緊急還算多

到了第三四天(也就是我假日比較有空時)

反而都不出緊急了!

雖然緊急10級左右我大致也就上不去了

再加上緊急的特性是在其他演唱會打完才會低機率出現

根本不可能滿LP去打,花道具是必須的

我又除了活動點數送的道具外沒有別的道具能用

道具也沒多少,打不了幾場

但有打就有希望嘛...

 

然後說到獎勵

我本來希望神崎是PT的啊!!!ORZ

kansaki-tsuyu fest

這張真的超可愛的!><

開花後的服裝(其實該說這次紅月的服裝)雖然有點太過花俏

個人沒有很喜歡

但如果是神崎的話我多少還是會想拼一下

雖然因為聽過紅月的CD

對整個團的興趣比以前高點

但就團內三人的喜好排名,我基本還是神崎>鬼龍>蓮巳的

鬼龍因為上次活動三星加上他溫柔的個性(挖礦隊中最會掉礦的就是他

所以近來好感度不斷增加

但排名五星我還是看看就算

或者該說其實我連PT四星都不知道拼不拼的到了

更遑論那遠在天邊的排名五星呢(攤手

 

上次一直以為已經經過兩次活動(第一次只有參加到最後一天)的我

這次有五張四星的幫助,要拿PT四星應該沒有問題

可是活動越打越覺得不對

因為刷到今天我也才15萬多PT

嘛,無課又加上不想花石頭(想留著抽卡)而且還有時間上的問題

要想多打遊戲本來就是很困難的

但我顯然還是太小看這遊戲活動的難度

昨天仔細算了算才發現我可能這次活動要拿PT四星都還有難度

畢竟四星要60萬,除以活動10天,一天也要打6萬多PT~

一場特大滿級聽說是6000點?

6萬等於一天要打10場滿級特大

不過我現在的卡組還不到滿級前就會降級了,SO~

我看我這次還是再降低目標,40萬把石頭都拿到就謝天謝地了吧:P

 

這幾天死命挖礦開花的兩張四星

mashiro-1

 

isara-1

這兩張開花前後都還差異滿大的,我個人都算滿喜歡的

特別是真白開花前一副沒幹勁的樣子

開花後卻好可愛~

 

至於說死命還真的是死命

因為我什麼礦都不缺就是缺中寶石

而這兩張都是藍色卡,超吃藍寶石(特別是中的

真白還好一點,偶像之路主軸沒那麼多藍色框框

而且開花需要的是紅寶石

若是在往常我應該就會碎碎念

但在兩張卡都需要藍寶石的情況下

我還真的想跪求他們開花都用其他色寶石

不然像衣更,偶像之路主軸後面連著五個藍色框

每個都要吞掉5~6個不等的藍色中寶石

開花還是需要藍寶石

等於要走完主軸

他一張卡就要20~25左右的藍寶石=   =

害我周六刷藍寶石刷到快吐了

是還好天祥院的課程技能是各級藍寶石掉落UP

平均一次課程下來可以2~3個中藍寶石

另外PT獎勵也有五個可以拿

不然我看我光是衣更就可以刷到哭

 

不過最過分的莫過於衣更吞掉我一堆藍寶石

開花完他的V卻沒有真白高

害我差點沒吐血給他看

但託他們兩張卡的福,我的藍組可以上到20萬

而這次葵哥哥的LIVE又是藍的,打起來格外順手~

(雖然還是沒辦法滿級就是

 

chiaki-bullet of justice

昨天沒忍住,單抽一發的結果

我對這張卡倒是沒有特別有感想

不過課程技能又是各色小寶石UP實在太開心!

加上鬼龍、齋宮、天祥院他們

我都快可以組個只有三年級的挖礦隊了~

 

最後來聊一下最近看的故事心得

kasumi-tsuyu fest

雖然我也覺得老師根本吃飽太閒沒事做

還腦袋有洞,才會玩這種把黑板擦夾在門上的小學生把戲

但一眼就看穿還毫不留情的指責老師的蓮巳

也是有點無趣啊~

 

而且,說到底會這麼閒,怎麼看都是老師把本來自己份內的工作

全都推給了萬能小叮噹女主的關係!

這學校真的沒問題嗎?=   =

不要說別的,那個製作人科根本就是講好聽的

實際上課程還是跟偶像科一起上

等於製作人真的該學的東西根本就要女主自己課外學習

課內完全沒有提供任何基礎&實質上的協助

然後還要把校內各種大小事

上至DF的準備下至各團體的表演服裝都交給女主

美其名為「製作人實習」,實際上根本就是免費勞工吧←_←

就算有支薪,我也還是覺得這根本就不對勁

我該學的你們一樣都沒教我

還要我做東做西承擔這個承擔那個

講好聽是讓我有實際操作的經驗

但說白一點,不就是你們想省那一點小錢或人力或時間嗎?

而且女主都沒有相關知識了,你們還想要他做什麼啦!

 

真的,每次看到他們把女主當小叮噹在用就很火大

特別是這次卡池故事中蓮巳有提到這件事

gunman story-1

我當下的內心反應是

「你們也知道你們推太多工作給女主做了嗎?你們這群混蛋!(╯‵□′)╯︵┴─┴」

萬能的女主一天到底有多少工作呢

就我目前看過的故事總結下來大概是這樣

團體表演服製作、S2的舉辦協助(包含企劃書、舞台設計等)、

PRODUCE各團體(接外面的工作?)、校內打工賺經費

這還只是大項的

小項的可能還包括傾聽偶像煩惱提出解決意見、

(此項超包山包海,可以從幫忙找眼鏡到提出水族箱療法等)

陪玩(正是這次的卡池故事)

甚至還有照理說是老師(or學校?)業務範圍的S1籌備

光看到這些我都想問女主一天是不是有48小時

不然這麼多雜事怎麼做的完?

 

雖然那個學生會看起來也是業務繁忙

然後副會長莫名的承擔了一堆工作導致會長有空在外閒逛

但既然是學生會,人手不足再招人就OK啦

不招人然後自己忙到死是學生會那群人腦袋的問題吧?

跟女主那個只因為掛著一個好聽的「製作人科」

接著就被塞了一堆有的沒的不能拒絕的工作的狀況完‧全不同啊!

 

嗯,我好像暴走了:P

總之這次活動故事看到老師在那邊說活動的企劃跟經營本來也是該交給女主做的

害我直接炸成天邊的星星

tsuyu fest story-1

請問,一個製作人科的「學生」就這麼好用,那還要你們教師做什麼?

你們乾脆都回家種田算了!

而且今天製作人科才招了一個學生,你們就讓他以一抵百

製作人科真的擴大招生下去

我看以後這學校也不需要老師跟學生會了

事情通通都交給製作人科的學生就好啦

反正從服裝到表演場地曲目那些通通都算在製作人該承擔的範圍內嘛^^

...雖然不是不能理解要靠這些事情來讓女主跟角色們互動

但這真的太太太誇張了吧

這不是在“培育”,根本就是要有經驗有能力的製作人直接來上班啊!

 

這次卡池故事的吐槽點

gunman story-2

不不不,我覺得怎麼看B組都比A組要好得多了!

反正三奇人一個白天根本不能出來鬧事

一個有水池或水生生物就可以安撫,真不行丟他一個人也不會鬧事的

剩下那一個雖然煩了點,但正常玩鬧也沒問題

鬼龍跟仁兔更是正常到不行的正常人

騎士的隊長我比較不熟,但聽說他不常到學校?

那問題也不大嘛!

 

反觀A組這邊

一個是口蜜腹劍不知道什麼時候會捅一刀過來的學生會會長、

一個是一直纏著要約會的輕浮男、

一個是遊木癡漢+自戀狂、

一個是仁兔癡漢+跟會長有仇的前五奇人之一、

剩下那一個則是感覺腦袋好像少根筋的英雄崇拜者

就算有副會長你這個正常人在

也完全沒辦法平衡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