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fter story with you-frost  

PA上位獎勵,感謝官方!

是說我每次都在說出要翻譯後開始後悔...

 

雖然每次後悔的理由都不盡相同

但大多數的時間幾乎都是──太考驗尺(恥)度了

就像這一次,昨天說完要翻後

睡了一覺起來才想到

不對,這次的故事結尾尺度很大啊!

跟以往冰霜故事的清新風格完全不同啊!

我現在改口說不翻可以嗎?

...但換個念頭想,不會畫畫不會唱歌也不會寫文的我

最簡單表達對角色喜愛的方式還是只有翻譯吧

反正獵戶座我都翻過了,還有什麼好不行的!

這樣想就OK了!

 

總之扯了一堆廢話,下面還是照慣例

個人渣翻請勿轉走

另外,進度緩慢

p.s.粉色字是公主講的話

 

與你的那之後 冰霜篇

雪之國‧スノウフィリア...──。

窗外下著純白的雪...──。

(好緊張

直到現在還無法相信......)

接受了冰霜的告白而交往的我們,

卻因為他在那之後忙於各種政務,

所以今天是那次之後初次的再會面。

總管「真是非常抱歉,冰霜王子的會議延長了......」

我在一臉過意不去的總管帶領下,前往冰霜的的房間。

「......來了嗎」

才剛過走廊的轉角,就看到冰霜雙手胸前交叉著靠著牆壁。

「冰霜!會議已經結束了嗎?」

「啊啊,我解決掉了

好久不見,OOO」

冰霜緩緩的揚起嘴角。

隔了許久再次看到他的笑容,心中一陣甜蜜感。

(這麼厲害的人竟然會喜歡我......)

「怎麼了?你還打算僵在那裡多久」

被他這樣說到,我才注意到他朝我伸出了手。

「啊......」

我急急忙忙的握住他的手,他輕輕的把手放在我的腰上。

總管鞠了一躬後就離開了。

「......!」

(該怎麼辦......)

「前方的走廊跟外面是相通的,雪會刮進來所以部分地板有結冰

你要小心點」

冷淡卻溫柔的聲音讓我很開心,內心更加感到甜蜜。

(冰霜真溫柔......好開心

但是......總覺得會因為過度緊張而更容易跌倒)

挽著他的手臂走過走廊,有種走廊好像很短又好像很長的不可思議感覺......

我不發一語,小心翼翼的看著自己的腳邊。

「......」

有一瞬間他好像看著我,偷偷笑了的樣子。

但我一抬頭,他又用如同往常般嚴厲的眼神盯著我。

(怎麼了嗎......我做錯什麼了嗎?)

我緊張得全身僵硬時,冰霜打開了走廊盡頭的門。

他用手撐著門,催促我先入內。

「謝謝」

我緊張的走過他後,就聽到後面傳來門關上的厚重聲音。

(好......好緊張)

「不需要那麼僵硬。我不會做什麼的」

「......?」

我不禁思考了一下這句話的意思......

(啊,我不是那個意思......!)

我趕緊搖頭,冰霜突然表情柔軟了下來。

「你還真是一點都沒變啊

不過比起第一次相遇時更加抬頭挺胸,終於有點トロイメア公主的樣子了」

「咦......?」

出乎意料的話語,讓我有些懷疑自己的耳朵。

(這是在稱讚我嗎?

好開心......)

我努力的抑制住自己因為開心而差點笑出來的嘴角。

他邊看著這樣的我,邊優雅的坐上了沙發,拍了拍自己身旁的位置。

(是要我坐在那邊的意思嗎?)

雖然疑惑我還是往他靠近,走到他旁邊時手腕被他拉了一下。

「啊!」

「稍微習慣點吧

我們不是男女朋友嗎?」

(男女朋友......)

柔軟的沙發就像是要讓我更靠近他般向下沉了點。

近距離的看到他的長睫毛跟白皙的皮膚,

我只能不斷眨著眼睛。

(得......得說些什麼才行)

「......今天要去哪裡嗎?」

「去哪裡?

待在這裡你不滿意嗎?」

「不,沒有不滿意......」

男女朋友......這個單字不斷在我耳畔迴響,

對於肩膀跟他些微接觸到的地方也感到有點害羞。

(但是......一直都只有我們兩個在這裡的話,

心臟會承受不了)

似乎看穿了我腦中的想法,冰霜露出了開心的笑容。

「今天晚上要請你參加晚宴,我想在那裡把你介紹給我父母」

「咦咦!」

「沒什麼好值得驚訝的吧,理因如此不是?」

冰霜一臉理所當然的說完後拿起旁邊的書看。

「不久侍女就會來幫忙你準備了。在那之前就待在這吧」

(介紹給雙親?這麼突然......我根本不知道該怎麼辦啊)

「那個,冰霜」

「......」

他翻了一頁,握住我的手做為回答的代替。

那甜蜜的溫度讓我說不出話,我就這樣錯失了說出意見的機會...──。

...

......

那天晚上......

(結果我什麼都說不出來)

大餐桌的對面坐著スノウフィリア的國王跟皇后。

(雖然很緊張.....但還是很開心能正式跟冰霜的雙親見上一面)

國王「我真是嚇了一跳

冰霜竟然說要介紹女性給我認識......」

皇后「是啊,很驚訝呢。很高興能夠見上一面,OOO公主」

國王皇后碰也不碰侍者端上來的漂亮前菜,而是開心的盯著我看。

「我也是,非常高興能夠與兩位見面。」

我慌忙的鞠了一躬,卻不小心肩膀撞上正在倒酒的侍者的手。

「啊......非常抱歉!」

(做為冰霜的女朋友被介紹,我得振作一點才行......!)

「......就像這樣,是個有點脫線的公主

但我卻覺得這點特別可愛」

「......!」

冰霜直看向他的雙親,邊微瞇起了眼睛。

「只要在OOO的身邊,就算在這個冰凍的國家,心情也能變得很溫暖

只要OOO露出笑容、待在我的身邊......

我就會覺得非常幸福」

(原來冰霜是這麼想的嗎......?)

「雖然身為雪國的王子......但跟她在一起,

無論何時心情都像是沐浴在溫暖的陽光下」

冰霜的話語讓我太開心,忍不住大大吸了一口氣。

他突然轉向我,直直盯著我的眼睛。

「總有一天,要娶她......為后」

(冰霜......!)

緩慢說出的那句話語,讓我的心受到甜蜜的衝擊。

有種四周景色突然好像閃閃發光,周遭的聲音都在淡去的感覺。

皇后「哎呀,冰霜.....!」

「懇請繁忙的兩位一起出席晚宴也是這個原因。

因為我想正式的介紹她

我的......未來的皇后」

「冰霜......」

雖然不曾被他求過婚,但我很清楚他已經這樣決定。

他的眼神充滿自信,總覺得會被吸入那當中。

國王「冰霜,說得真好」

國王手舉杯子站了起來。

國王「敬未來的スノウフィリア的皇后」

「父王......」

冰霜把杯子舉到跟國王的一樣高後,一口飲盡杯中酒。

皇后「太好了......今後也請多多指教囉,OOO公主」

「父王、母后,感激不盡」

國王開心的笑聲迴盪在房間內。

我邊聽著那聲音,有種輕飄飄浮在空中的感覺。

...

......

晚宴結束後,我跟冰霜回到了他的房間。

我端水給因為酒喝得有點多而跑去吹風的冰霜。

「請用」

「啊啊......抱歉」

「那個......」

心臟不斷噗通噗通的跳著,我無法直視他的臉龐。

「剛才在晚宴上的話......」

「......你有異議嗎」

「不,怎麼可能!」

「那就好。就是那麼一回事

比起那個,你很冷吧」

這樣說到,冰霜從背後緊緊抱住我。

(就是那麼一回事......什麼的)

雖然冰霜只說了這些就沒有再提及剛才的事情,

但卻讓我感覺到他的想法的堅定。

「你的指尖好冰啊」

冰霜從後面握住我的手,幫我溫暖我的手。

(好溫柔......)

他展現出來的「男朋友」的一面讓我很開心,所以緊緊的回握住他的手。

全身都跟心臟一樣在顫抖,整個人沉浸在幸福中。

「雖然你做為トロイメア的公主比較像樣了......

但要做為我的皇后今後還有很多東西得學習的」

他一直以來總是讓我緊張的這句話,

現在聽起來卻像是在談論甜美的未來。

「我會努力的

......好成為能夠配的上冰霜你的人......」

我把心中的想法說出來,他溫柔的摸了我的頭。

「......很不錯的決心。你自己要記得喔」

(雖然有點害怕

不過......不管怎樣的事情我都能夠努力的)

「但是......在那之前」

他剛這樣說完就把我抱起來,走回房間。

「冰霜......?」

輕輕的把我放在床上,手擺在我的頭側。

「那個......」

(怎麼辦,無法直視他的臉......)

被冰霜從上往下直直盯著,我垂下睫毛緊緊握住床單。

「都是你的一舉一動......讓我忍不住的」

冰霜輕輕的抓住我的下巴,朝向他的方向。

「......OOO」

他呼喊我的聲音充滿愛憐,讓我的胸口就像被緊緊綁住般難受。

「竟然能夠讓我懷有這種心情」

話音剛落,他就吻了我。

(冰霜......冰霜才是

一舉一動.......一言一行都讓我心動不已)

「......唔」

 他的舌頭伸入我的口中,手握住我的後頸。

平時總是遊刃有餘的他,今天卻僅僅是渴求著我。

「......別露出那種表情

特別是在我以外的人面前......」

他在我的脖子底部輕輕落下一吻。

溫柔的吻順著脖子來到胸口,他修長的手指也順著摸了下來。

「我愛你......OOO....」

(我也......最喜歡冰霜了......)

模糊的意識中緊緊感受著他的愛。

他柔順的頭髮弄得我的臉很癢......

除此之外我再也無法思考其他事情...──。 

(完)

---

 

翻譯心得

 

雖然還沒翻完

但我已經有種想邊翻邊挖洞的衝動了

這麼恥的台詞我到底為什麼要折磨自己?!ORZ

...雖然換成別人講我可能就一點感覺都沒了

不過正因為是冰霜說的

光是最簡單的「俺達は恋人同士だろう?」就讓我快不行了

另一方面則是想逃避一下自己的國文水準

「柄にも無く」想來想去還是覺得不適合直接放進去

就乾脆的省略了

只是前後文的中文看起來也沒比較順嘛

但這種事情就別管他了,啊哈哈

 

然後翻譯中的小插曲

(社團內)

我:どうにかなってしまいそう是什麼意思?

(日本的)大老:就字面上的意思啊

我:......

 

要是看得懂字面上是什麼意思我就不用問啦=   =|||

還好後來大老還有補充說是指無法保持平靜

不然GOOGLE搜出來的說明我也看不太懂

大老又只說字面上的意思

是想要叫我怎麼理解啊?(嘆

 

拖了幾天終於翻完了

不過結局的幾句照往常一樣是閉著眼翻過去的

不然實在太羞恥,我不知道該說什麼好

反正就是很冰霜又很不冰霜吧(鬼才懂你在說什麼

 

撇開最後一段,其實這次故事整體算是很棒

特別是跟父母一起吃飯的那一段

那一段冰霜講的每一句話幾乎都戳中我!>///<

雖然沒有事先跟女主講,就直接在父母面前求婚

還是有點讓人錯愕

不過那一段真的會讓人覺得自己沒有愛錯人

順道感嘆一下女主的光環強大到連天候都能無視

 

然後題外話一下

羊的AFTER STORY中

他的大臣只是看到女主抱住他

就默默的關上門給兩人空間

冰霜的月覺中那些士兵都看到冰霜抱住女主了

還不知道要主動迴避

連冰霜出聲趕人了還呆在那邊

我覺得冰霜你的臣下顯然教的沒有九曜的臣下好喔

要不要去跟羊交流一下人家是怎麼教臣子的?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