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閃的一章,閃到我都要戴墨鏡才能翻了啊!

羽月做的好!DRM你要多跟人家看齊啊←_←

 

先說清楚,個人渣翻,請勿未經同意就散佈出去!
還有,此翻譯僅供日文學習與交流之用,禁止用於商業用途

 

(第五章)矢田同學的守護天使

寒假還是感覺好短啊。

聖誕節跟新年等節日熱熱鬧鬧的歡騰、打工也很努力,但一回到房間看到書桌上堆積如山的作業,實在提不起勁。

也因為今年泡泡是準考生,所以我就跟去年自己當準考生時一樣認真於課業。儘管不斷寫完一頁又一頁的作業,卻還是沒有個盡頭。難不成我寫完的部分,在晚上時會有小矮人偷偷來,拿橡皮擦把它擦掉嗎?

啊啊,又被擦掉了。這樣的話永遠都寫不完吧……。

「你在嘟嘟囊囊的抱怨些什麼啊。」

「哇,魔女莉卡!你怎麼在這裡?」

我抬起頭,發現大家都圍在我身邊。哎呀,是魔法堂。不是在我自己的房間內嗎?

DoReMi,你的筆記本一片亂糟糟了。」

「我已經幫你擦掉了。不過你還真厲害,可以邊睡覺邊寫字。」

我趕緊看向我的手邊,發現右手正緊緊的握著自動鉛筆。攤開的筆記本上則似乎寫滿了與其說是字,不如說是鬼畫符的東西。會說似乎是因為就像音符剛才說的,只能看到橡皮擦擦過的痕跡了。

「我睡著了?現在幾點?」

DoReMi你放心,才經過了十分鐘左右而已。」

羽月指向掛鐘。喔─。但是啊,羽月。從我開始失去意識已經經過三十分鐘了。

「醒來的正是時候。」

拉拉把桌上攤開著的課本收起來,然後拿來紅茶組。

「稍微休息一下吧,桃子正在烤鬆餅喔。」

從紅茶香的對面,傳來了香草的香味。

「把音符帶來的禮品果醬打開來用吧。大家要多吃一點─!」

小桃子端來的盤子上,堆滿了高高一疊到好像要掉下來的鬆餅。要是說多到連小桃子的臉都看不到好像也太多餘,但確實就是多到有這種感覺。

好高興─。選擇在魔法堂做功課真是太好了。

 

音符新年期間為了電影的外景去了東北地區。本來以為音符打算一心一意只往舞台女演員前進了,沒想到還有接電影的工作呢。可能跟童星時代演出了爛片有關,想要再次挑戰。實在很有音符的作風。

所以,就帶了東北的名產,好吃的果醬跟蜂蜜回來了。法蘭西梨果醬、櫻桃果醬、蘋果果醬……全部都是手工製,看起來就超級好吃的樣子。

(譯註:法蘭西梨為法國特有種的西洋梨。)

「外景已經全部結束,雖然最近還需要去製片廠,不過我想暫時可以回到正常生活。因此,我又想來拜託小桃子做我英文會話的練習對象了。」

熱騰騰的鬆餅塗上厚厚的果醬跟蜂蜜,眼前簡直就是樂園。我開心的往上面看去。要想拿到最上面那一塊鬆餅,不站起來似乎沒辦法啊。

這樣啊,英文會話啊,真是辛苦。我邊這樣想著,邊恣意動手。

「我聽爸爸說音符秋天時演出的音樂劇,三月開始要在倫敦跟巴黎再次演出了。」

「真的嗎,好厲害啊!」

「太好了,那我們一起讀英文的腳本。配角全部交給我來─!」

「謝謝你,小桃子!」

雖然有聽到兩人談的正興起時,羽月說想加入他們的英文會話課的事情,但這種事情我根本管不上。因為我正像個瞄準獵物的獵人一樣,只專注於眼前的目標。

我從拉拉那邊接過盤子後,就伸手去取鬆餅,快速塗上果醬後大口塞進嘴裡。我動作之迅速,可是無人能及的呢。

「嘿─,豪膩哈嘎─,依葡!」

(嘿─,好厲害啊,音符),本來是打算這麼說的。討厭啦,大家都用那種眼光看著我。

DoReMi,你偷跑喔─!」

「口中先是鬆餅的香草香,然後加上果醬後,兩者合成甜蜜的合奏在嘴巴內擴散~。嘴裡簡直就變成水果王國了~~。」

感想結束。接下來要塗上什麼果醬呢。從鬆餅擺到桌上開始,就是開戰之時。好好吃,真是太棒了,小桃子。吃東西的時候果然是最幸福的時刻了─。我又拿了一塊鬆餅到盤子裡,然後把其他果醬的瓶子拉到我身邊。

「什麼嘛,我還以為你要說些鼓勵的話呢。」

「看著DoReMi就忍不住覺得,現在就開始擔心海外公演簡直像個白痴一樣。」

音符也拿了一塊鬆餅,在上面塗上蜂蜜。

說起來,音符擔綱主角的「BLUE MOON」音樂劇,本來是在英國非常賣座的作品。在日本上演時,故事內容跟樂曲為了讓日本人比較容易理解,所以說是有做些許調整的樣子。不過我對本來的內容並不是很清楚。

但是,音符與飾演的主人公凱特很契合,從而產生了原本的音樂劇所沒有的看頭。所以這次反銷回去。

DoReMi你吃太快了啦!」

小桃子的吐槽根本不痛不癢,我照樣吃我的。

「其他的演員們也一起去倫敦嗎?」

羽月小心的用刀子切開鬆餅邊問到。音符露出有點複雜的表情,

「雖然重要的配角們都會一起,不過除了會加入之前在倫敦演出的演員外,還會舉行新角色的試鏡。」

「像是交替演出那種感覺?好酷喔~~!」

「喔喔喔,戰爭啊。音符,就讓海外看看大和撫子的力量吧!」

不知道是不是小桃子跟小愛非常起勁的樣子,音符稍微露出了笑容。

「也對,一直沉思也沒有用。雖然我一直很擔心,英文沒辦法說的像本地人那麼流利。」

「音符你不會有問題的。」

羽月從音符那邊接過蜂蜜罐後遞給我,然後用叉子叉起一塊自己切成小塊狀的鬆餅。

「雖然音樂劇很辛苦,不過音符你很樂在其中不是嗎。所以我想照著之前那樣去演就沒問題了。即使英文發音沒那麼標準,只要帶著想傳達的心情去表演,一定可以傳達給觀眾的。」

語氣平靜又溫柔,卻是非常堅定的話語。羽月就是這樣把小提琴當做自己的話語來傳遞心意的吧。雖然日本人要贏得音樂比賽優勝並不是稀奇的事情,但說到小提琴果然還是會有歐美的印象。

「就這樣不是很好嗎。『BLUE MOON』已經是音符的了,不要想太多導致演出都走味才是。」

突然大家都看向我。

「就是那個─,就是這樣─!DoReMi你說的真好─!」

「我以為你只顧著吃而已,沒想到還是有認真在聽我們聊啊。」

你們兩個,太失禮了吧。

音符在舞台劇演出期間,一直都朝氣蓬勃的。不是因為試鏡被錄取,也不是因為角色跟自己非常契合。而是因為「BLUE MOON」已經是音符的了吧。

「雖然你之後還會接演很多的角色,但我想『BLUE MOON』暫時就是音符你的代表作了。」

是啊是啊,羽月說的真好。我點頭附和了好幾次,而大家似乎也有同樣的想法。

短暫的寒假中忙碌的不只我而已。成為高中生記錄保持者的小愛,雖然冬天時以室內訓練為主,但卻比以前更加注意身體狀況的樣子。我們學校沒有相關方面的教練,真是很可惜的一件事。

不過還是有可以給小愛意見的大前輩在。要小愛跟音符一樣別想太多,照平常來就好。如果有專門的教練,可能連打工都會被禁止。對小愛來說,魔法堂就像是訓練閒暇的綠洲一樣。

像今天,魔法堂就變身為補習班。雖然老師都有點可怕,不過我卻從大家那邊得到很多幫助。託他們的福,我應該勉強能夠在新學期時把所有功課都交出去。

啊,那種事不是理所當然的嗎之類的,不‧準‧說!

「啊,羽月─,歡迎─。」

第三學期始業式後回家,打工開始前,羽月來到我家。

我帶著羽月進到客廳。因為泡泡的考試就快到了,到現在還常常跟羽月請教一些建議。有過來人能夠幫忙真的很令人感激。

「真是麻煩你跑這一趟了,羽月。」

DoReMi的媽媽,午安。」

其實,最近比起本人,更加焦急不安的反而是我媽媽。泡泡明明就被說過只要能照平常來,筆試跟術科都能過關的。

對了,我們小學時的班導師關老師,去年成為泡泡的班導師。寒假的時候泡泡把寒假作業跟考試的練習題都做完,得到老師的保證,變的超有自信的。既然關老師都說她能考上,我想就能安心了。

「你覺得面試時穿這件衣服怎樣?這件看起來會太華麗嗎?還是這件雖然太黑了點,不過設計很時髦,看起來比較有學問的好?」

媽媽拿出來的是參加我入學典禮時穿過的套裝,跟我國中畢業典禮時穿的仕女西裝,也就是一般所說的外出服。

「是不是已經退流行了。大家畢竟都還是穿著體面的去吧。」

大嬸的西裝有所謂的流行嗎。

「大家一般是穿普通的西裝。這兩件其實都很不錯,但我覺得伯母比較適合亮色系的。所以還是這件比較好。」

這種事情是該拿來問女高中生的事嗎。而且明明都沒有問過我。但是,羽月的話就能做出很大人式的應答來呢。連措詞都很有卡蓮女子學院的風範。連媽媽都聽的很滿意的樣子,然後繼續積極的針對面試中的質詢內容等詢問她。

「說起來,我前幾天才在『Bird』第一次聽到矢田同學吹小喇叭。他吹的很不錯呢。」

「這樣嗎,那真是太好了。」

媽媽好不容易冷靜下來一點時,剛好爸爸端著泡好的咖啡過來給我們。

爸爸確實是很喜歡爵士樂的樣子,不過姿態也真高啊。這就是所謂的作家性格?

其實是因為爸爸是矢田同學打工的爵士樂俱樂部的老主顧的關係。矢田同學進入高中後,在俱樂部當服務生努力工作著。不過,最近週末的現場演奏上也會參與表演的樣子。

「這樣嗎,真抱歉啊,羽月。難得的寒假還麻煩你過來看泡泡的學習狀況。明明沒有放假的話,你跟矢田同學就沒什麼機會在白天碰面的。」

才剛想說羽月一定會害羞的否認,

「沒關係的。阿優的話,最近移情別戀了,幾乎都不跟我碰面呢。」

「咦咦咦──!」

「對象是身高一百九十公分的加百列‧貝克(Gabriel Baker)先生。」

「咦咦─!?」

這次大喊的是爸爸,連羽月都嚇到在發抖了。應該說,羽月這種回答方式,我可不行讓她打馬虎眼過去。

「那個人該不會就是GB?很有名的爵士樂鋼琴家?」

DoReMi的媽媽也認識嗎?」

媽媽有時候也會跟爸爸一起外出,去展演空間(live house)聽人家演奏。這次也是把我丟在一旁的氣氛。

羽月的故事,要從聖誕節開始說起。

羽月家,爸爸在的時候,聖誕節就要舉辦家庭派對。今年雖然慢了一天才辦,不過爸爸是電影監督、媽媽是正統名門的大小姐,所以人面很廣。新年時只有家人一起過,取而代之在聖誕節時舉辦派對招待親朋好友來參加,很歐美式的作風。

「以前爸爸監督過的電影配樂中,有用到爵士樂……。」

「『先生的遺囑』對吧,那部電影很不錯啊。配樂也是好的沒話說。難不成……?」

爸爸也真是的,馬上就兩眼發光一副影迷樣。羽月也苦笑著,

「由於這樣的關係彼此才互相熟識,所以GB先生才跟他的樂團成員一起來參加派對。」

這個應該就是羽月的爸爸識相的地方吧。雖然可能做的挺不情願的。我想矢田同學很認真在學習小喇叭,以及很珍惜羽月的事情,一定連藤原家都是認可的。

「真是抱歉,如果知道的話,就會招待伯父你們來的。」

「羽月,沒關係沒關係的。那是你們難得的家庭派對啊。」

因此很快的開始即席爵士樂演奏會,當然被招待參加的矢田同學也在GB先生們的領導下,加入了演奏。

GB先生似乎也很中意阿優。樂團在有現場演奏的當日中午開始,就會到位於橫濱一間名叫『Five Pennies』的爵士樂俱樂部的樣子。」

「我知道,是間燈光美氣氛佳的俱樂部對吧……這樣,被GB先生認可的話,前途就有望了。」

GB,加百列‧貝克先生,非裔美國人還是爵士樂鋼琴家。到二十歲左右還在美國活動,跟日本籍的妻子結婚後,就以日本做為主要的活動據點舉辦現場演奏,也出了好幾張CD。現在以橫濱跟東京為活動中心,舉辦現場演奏。對了對了,他的妻子是爵士樂聲樂家。身材高大聲音也很宏亮,非常帥氣。

名叫「Five Pennies」的爵士樂俱樂部,似乎是取自一部以爵士樂為題材,片名叫「5個銅幣」的古老美國電影。得意洋洋的說著高深含意的爸爸,一臉很幸福的表情。

而那位GB先生,雖然名字來自天使,身高卻將近兩米,超級有魄力。外表乍看之下非常恐怖,卻對就讀國小的獨子寵上天的樣子。

「我為了應對期末考試,今後課程也得增加,所以暫時用訊息跟電話來關心彼此狀況。」

是啊。對羽月來說,這是進入高中後第一次被評斷小提琴的學習成果跟學期末成績。如果學習有好成績的話,既能參加跟大學聯合的演奏會,又能得到國內外音樂比賽的出場機會。

羽月在談到音符的英文會話話題時,曾說過想要加入,用意就是為了這個吧。矢田同學繼續學習爵士樂的話,英文也是不可或缺的。我也不可以只說我不擅長英文而已。雖然可能會扯大家的後腿,但還是想加入大家啊。

新學期開始,漸漸覺得白天的時間越來越長了。雖然我還是一如往常,學校下課後就去魔法堂打工,

「春風,今天午休時到圖書館來。」

Leon也就是八卷老師要我嚴陣以待,本人卻不會來。是的,現在正是連足球隊經理都在學習中。

指導我的是富有領袖魅力的三年級經理,小暮麻紀學姐。明明大學入學考試就快到了,每次來學校還要給我特訓。對於看著她像泡泡一樣準考生樣子的我來說,實在是很擔心,但是,

「沒問題,正好休息一下。」

這樣說著,邊露出爽朗的─笑容。雖然最近常常看電視轉播的足球比賽,去打工前也會去參觀社團練習,多少懂了一點,但學姐的眼神卻一副還不夠的樣子。對我來說是相當嚴酷的特訓,對學姐來說卻是休息的時間啊。

固然不能指望Leon,卻多了跟足球部的監督老師談話的機會,現在正努力記住現有的社員跟他們的位置。

再加上還有田徑隊的小愛,跟很了解足球的小桃子的幫助,總覺得在升上二年級前會有辦法的。春天時會有新加入的隊員,我也會升級成為學姐。不能用會有辦法的想法,而是該做些什麼才是。然後,準備好賣人情給Leon。不覺得總有一天會派上用場嗎?

慣例的換座位後,我跟祠堂優菜同學稍微離的遠了點,不過跟島倉香還有小愛變近了。以後我附近是不是會變的有點吵雜啊。

DoReMi、小愛,午休時談一下好嗎?」

小香找我跟小愛到走廊上,難道又掌握什麼情報了嗎。如果是好事的話就好了。

「我最近有聽到一些關於矢田同學的事情。」

「咦咦,什麼什麼!」

小香把食指擺在嘴巴前,喊了聲「噓─」。不過走廊上很寒冷,附近一個人也沒有。嗯─,矢田同學啊,但他看起來跟平常沒什麼差別。

「在橫濱的鬧區,有人看到矢田同學跟外國男生們結伴同行。」

我因為想起前陣子羽月說的事情,小香這樣說,完全都不在意,

「所以就有謠傳說,矢田同學跟毒品販子互相熟識什麼的。」

「等一下,那都什麼話啊!」

「那種事情根本就不可能!」

我們直接反駁。小香也從一開始就知道我們會有這種反應,

「像矢田同學想要成為小喇叭演奏者之類的事情,我也知道。連所謂的外國人就是橫濱的爵士樂團成員的事情,我都清楚。不過問題不在這裡。」

根據她煞有其事所說的內容,矢田同學跟外國人在一起不是一次兩次而已。不過這也是當然的,畢竟是讓他常常一起演奏的樂團成員啊。

最近,那間爵士樂俱樂部附近,發生了點糾紛,而矢田同學那時候就在附近。

而且那時候已經過了晚上9點也是事實。小香也進步了呢,連內幕都查的一清二楚。

「地點既是鬧區,外國人出入又很頻繁的地方,會不會是談話有所誤會之類的。無論怎麼說,都不是高中生平常會出入的店家。」

「因為!」

我被小愛「噓─」了一聲,沉默了下來。至少小香似乎清楚這是沒憑沒據的謠言的。

「事情的真相很快就能明瞭了,謠言應該也不會再繼續流傳下去。如果有誰傳這個謠言,我也會幫忙說明的。DoReMi你們也別到處嚷嚷,有可能會造成反效果。」

小香說還要再詳細調查一番。是因為清楚我跟小愛的個性,才先告訴我們的嗎。說起來矢田同學因為長的很帥,所以很引人注目呢。

到魔法堂時小桃子已經在那裡了。小愛面對春天開始的各種大會,說要先去商討社團的訓練日程表後再來。羽月跟音符也都說了雖然會晚點到,還是會來露個臉。我則煩惱著把這件事情告訴羽月到底正不正確。

「那種事情還用說嘛!一定要講的啊!」

「……說的也是。」

我想,大概身為當事者的矢田同學跟羽月都完全不清楚吧。去年暑假前羽月自己也成為莫須有的謠言目標,被傷害的很嚴重。

「既然知道了,就該在她從別人那邊聽說前,先告訴她才是。小香也說過只要一聽到謠言,就要好好跟對方說的不是嗎。」

「嗯,保持沉默就跟說謊沒有兩樣了呢。」

約定好等打工結束後再談,全員集合後,開始製作符合新年的糕點。

很快的,小桃子的試作品就擺在眼前了。魔女莉卡跟拉拉也把盤子跟叉子拿來。在大家的注視下,

「既然是一月,就決定用redwhite等節慶顏色了。」

「什麼啊,直接說紅白不就好了。為什麼要用英文?」

小桃子的發音很標準,再加上蛋糕超時髦,比起紅白確實更有red&white的感覺。

圓形的派皮上放上海綿蛋糕跟卡士達醬(CUSTARD),整體是圓頂型的可愛蛋糕呢。因為直徑十公分左右,對我來說剛好一個人的份量。

(譯註:CUSTARD,指雞蛋和牛奶混合加熱後的黏稠狀物體。)

「好可愛,好像雪屋。」

「真不愧是羽月。我就是以那個形象去做的。」

「白巧克力的裡面,透著一點粉紅色出來好漂亮。」

音符輕巧的轉動蛋糕。

圓頂型的外側黏貼著密密麻麻的小草莓和小木莓,然後在整個蛋糕外面又塗上一層白巧克力。靠近一點看會發現整個蛋糕是淡粉紅色的,切開來的話則會出現漂亮的鮮紅色。

「好好吃─,小桃子超厲害!」

「不管是切開還是吃掉都好可惜。」

「切開後也不小心看入迷了好一陣子。簡直是藝術品嘛!」

「草莓跟木莓有稍微煮過吧。顏色更顯的鮮豔了,不愧是小桃子。」

對於我們毫不吝嗇的稱讚,小桃子也很開心的樣子。說真的,小桃子做的糕點明明就是用普通的材料,卻又可愛又好吃還讓人快樂。

除了新商品,基本款式的蛋糕也決定用冬天的形象去裝飾。用糖粉來表現雪花的結晶跟這時期夜空中正耀眼的獵戶座,而梅花型的巧克力拉拉已經幫我們做好了,擺上去就能呈現出日式風味來。腦中浮現的點子在杯子蛋糕跟奶油蛋糕上逐漸成型,對我們來說是非常有趣的工作。

工作做完,我們圍繞著桌子坐下,跟羽月說謠言的事情。

「那種事情……我完全不知道。」

羽月似乎也嚇了一跳的樣子。

「不管是去年羽月的那件事情也好,都已經超過小孩子的玩笑話的程度了。」

(譯者的吐槽:高中生本來就已經不是小孩了啊,魔女莉卡跟拉拉你們別忘記人類的壽命沒辦法跟你們比的!)

「是啊。就算是覺得有趣才這樣做,也太超過了。都沒有考慮到別人的心情。」

魔女莉卡跟拉拉都很氣憤的樣子。

「我們班上沒有這種傳言,小香似乎也不知道謠言的出處。」

「雖然說是那樣的內容,小香也變謹慎了呢。」

因為是比一般人嗅覺靈敏一倍的小香,說不定是她嗅出新聞的味道的。

「阿優傳來的訊息跟平常沒什麼不同。他在班上的樣子呢?」

我跟小愛互看了一眼。從午休後聽說了這件事,我們有稍微偷看一下矢田同學的樣子,卻發現他跟平常完全一個樣子。

不只有矢田同學,即使是小學、國中同班的男同學,進入高中後都不太會跟他們講話了。雖然有事情的時候,跟認識的人搭話還是會比較容易點。

「矢田同學……啊。說起來,升高中後跟他就只會打招呼而已了。」

即使是小愛也是這種情況。不過矢田似乎還是會跟從小學時就一起的長谷部武同學們聊天的樣子。但他本來就不是會大小聲的人,就算聽到謠言,也不像會關心然後否認的樣子,反倒像是會用「跟我又沒關係」的表情讓它過去吧。

不過在這件事上即使是音符,也因為可以拿來推測的訊息實在太少,而沒有推論的餘地呢。

「如果是沒有根據的謠言,很快就會消失的。矢田同學本來就很酷,長的又帥,在女生中很受歡迎。而他一副對女生沒有興趣的樣子,反讓男生對他更反感。謠言說不定就是從這種嫉妒心中產生的吧。」

小香說過問題不在那裡,原因就是這個吧。

根據音符的推測,包含GB先生在內,在「Five Pennies」現場演奏的樂團成員,有一半都是非裔美國人也有關係。

塊頭大,所以年齡很難用外表推斷,膚色跟國籍又各不相同,而且用的語言也不是日文。雖然矢田並不算嬌小,但不靠近根本不會知道他們在聊音樂的話題,更何況他們又用英文交談。

但是我們在這邊慌張也無濟於事。只能像音符所說的,祈禱事情不要繼續惡化。之後我們就離開魔法堂回家。

好幾天過去了,小香沒有來跟我們說什麼,謠言也沒有流傳開來。我們想說這事情應該告一段落了,大家都安心不少。

「什麼,小竹?我現在在魔法堂打工。嗯,大家都在這裡,怎麼了?」

在魔法堂打掃時,小竹打電話過來。

「矢田同學可能要被輔導?小竹你也在場?」

大家都被我的大喊給嚇了一跳。結束通話後,我趕緊將內容一五一十的告訴大家。

聖誕節之後,矢田同學偶爾會去位於橫濱的爵士樂俱樂部「Five Pennies」,也快速的和GB先生的樂團成員以及聲樂家的GB太太熟稔起來。樂團的現場演奏理所當然是在夜晚舉行,我想矢田同學那時候一定也是在店裡待到表演結束的。

小竹因為跟矢田同學是朋友,所以預定在橫濱的三澤球場比賽歸途中順道去看一下。不過那時候已經超過9點,而且要一個人進入會提供酒類又充滿成人氣氛的店家也不太方便,所以他就跟矢田同學站在店外聊天。

這時候警察來了。雖然接受了一般所謂的盤查詢問,不過在小竹拿出足球賽的門票,說自己在回家的途中後,就只有被勸告早點回家而沒有被繼續追究。從車站到球場的中間有店家,真的是很幸運。

「往後矢田也會繼續去『Five Pennies』吧。雖然我叫他在晚上現場演奏結束後請店裡的人送他到車站之類的,還有結束後要馬上回家,但他只有隨便附和了一下,讓我也很擔心。」

小竹是這樣說的。雖然我想矢田同學應該有跟他的繼母說過要去橫濱的爵士樂俱樂部「Five Pennies」的事情,但那跟有得到打工許可後去的「Bird」意義是不同的。因為店位於鬧區內,說不定還會再碰到盤查詢問,至少應該先跟班導師說一聲比較好。

「不在發生問題前就先準備好,也可能會對GB先生造成困擾呢。」

也因為事情的開端是自己父親介紹的造成的原因,羽月一臉擔心的表情。

「說到爵士樂俱樂部,確實有種成人才去的店的印象在呢。」

爸爸也說過,「Bird」的老主顧大多是中年大叔。

爵士樂俱樂部,又稱爵士樂酒吧。通常指有能夠現場演奏的空間,還能邊聽演奏邊喝喝酒或吃吃東西的地方。現場演奏通常一週兩到三次,表演開始大多都是晚上7點後了。

現場演奏時間從一小時到兩小時不等,而依據地點或是星期幾的不同,也有表演二次的。爸爸說「Five Pennies」就是家氣氛好的俱樂部。

「據說因為位於鬧區,是間容易進去的爵士樂俱樂部。雖然有現場演奏的日子裡客人以爵士樂迷為主,但因為料理跟飲品的菜單很豐富,就算不是爵士樂迷也能盡情享受。」

我把從爸爸那邊得到的情報告訴大家。

「矢田同學很景仰GB先生的樂團呢。現場演奏每週都有嗎?」

音符確認到。

「一個月有個三、四次吧。大多在星期五和星期六。雖然阿優沒辦法一起表演,不過傍晚的排練跟午後的練習時,有讓他和GB先生的樂團合奏,他非常高興呢。最近也都很開心的樣子。」

(譯者的話:這句從立場跟內容來看都應該是羽月說的,但原文中對矢田的稱呼卻是用矢田くん而不是與前面跟DRM媽媽說明時一樣用まさるくん,總覺得哪邊怪怪的……)

「說是很開心的樣子,但看起來明明就一樣。」

就像小愛說的,矢田同學不太會有什麼表情呢。並不是刻意要保密,但他以成為爵士樂的小喇叭演奏者為目標的事情,都沒有積極的跟別人談過。就跟祠堂優菜一樣,知道這件事的人說不定很少。

「矢田同學跟繼母兩人同住對吧,我想是不希望他的繼母擔心吧。這件事只有讓羽月這個能夠清楚知道矢田同學喜怒哀樂的人去勸說了。試著跟他告誡一下謹慎行事就夠了吧?」

矢田同學的爸爸也是爵士樂的小喇吧演奏者,幾乎都在海外活動。邊互相認同邊互相敵對的感覺嗎。只要父子都繼續從事相同的工作,變成勁敵就是在所難免的。

「要他跟Leon報告,給他一點忠告吧,羽月。」

「嗯,我也這樣想的。」

小愛跟小桃子提出了相同的意見。這種情況下,找Leon作商量對象說不定是最好的選擇。

魔女莉卡跟拉拉也紛紛贊同。

羽月說她會好好把既然現在未成年又還是高中生,就得遵守社會的法律,不然不僅會給自己,還會給GB先生的樂團跟俱樂部帶來麻煩的事情告訴矢田同學。

加上羽月的勸說,矢田同學才跟班導師Leon說了有時候會去「Five Pennies」練練小喇吧、看看現場演奏的事情。「Bird」的打工也是,如果不是Leon,而是普通的高中班導師的話,一定會更嚴格的吧。

Leon對矢田同學提出了三個條件。現場演奏結束後直接回家、晚上在店外面絕對不要跟樂團的成員在一起,以及要先告知Leon自己要去看現場演奏的日子。這三個條件被叮囑絕對要遵守。

雖然矢田同學好像心懷不滿的樣子,不過Leon給了矢田自己的手機號碼,還說要是被警察盤查詢問的話,就直接打手機號碼連絡他。羽月也說了這樣總比繼母直接被警察連絡來的好吧,所以矢田應該有直接記下來才對。

不過沒多久之後,就出事了。

我們知道的時候,是星期日的晚上了。從早上開始,我跟小桃子就去魔法堂打工了,小愛跟羽月下午才會來。音符要打烊時趕到,所以整理跟準備的速度都加快不少。

「大家辛苦了,換好衣服後來喝茶吧。」

拉拉說到,於是我們從糕餅師服換成便服後就坐了下來。就是這個時候。

「阿優要在家管教,我想他明天應該不會去上學。」

羽月淡然的跟我們說。

「咦…什麼?發生什麼了?」

我們連從要從哪邊開始問起、要問些什麼都不知道。變的像土俑的口一樣嘴開開的,不只有我而已。除了羽月以外的大家都呆住了,連魔女莉卡跟拉拉的手也停了下來。

「事實上怎麼了我也不清楚,阿優完全不肯告訴我。只是怕明天有什麼奇怪的謠言,大家會擔心,所以就先告訴你們我知道的事情。」

這樣說著,羽月就開始告訴我們星期六事情的來龍去脈。

星期六晚上,GB先生的樂團有現場演奏,矢田同學午後就去了「Five Pennies」。俱樂部午餐時間會營業,下午3點到6點則休息。這段時間,會在店內進行現場演奏的準備、收拾跟晚上餐點的準備等。

現場演奏結束是晚上8點後的事了,而當天9點開始有第二輪表演,這之間客人要換場、樂團成員也會出出入入的,店裡的工作人員也是手忙腳亂的。

因為第二次的現場演奏結束時就將近晚上11點了,矢田同學遵守跟羽月還有Leon的約定,在第一次現場演奏結束後就離開了俱樂部。說是那之後被當地的不良組織找碴,發生了糾紛,所以矢田同學就被抓去輔導了。

「雖然自己沒做錯,但參與了糾紛是事實。阿優說既然會給店裡造成麻煩,而他又想多加練習,就算被退學也沒關係。」

「真近利短視啊。只要好好說明的話,頂多被警告什麼的不是嗎?」

雖然音符說的很直接,但我也是這麼想的。

「如果是打工地方的話,事情就比較好解決了。」

「矢田同學是不是覺得很麻煩啊?」

小桃子不經意的說到。

「我也曾經想過要是不用上學的話,我就可以做更多更多的糕點,還能去研究更多店家。」

「也是呢。我因為外景拍攝而上學遲到,或是要配合學校的狀況來安排行程時,也有想過說是不是乾脆不要上學算了。」

被小桃子跟音符這樣一說,忍不住覺得說不定就是這樣呢。

「但是上學很有趣啊!下午的課雖然很想睡,不過我最喜歡跟大家一起吃便當、跟朋友一起聊天的時間了!」

小桃子的話讓音符露出些許笑容。

「果然還是想趁現在多多體驗很多高中生活啊。最近也交到了能夠借我請假期間筆記的朋友。雖然有同樣在當偶像的同學,不過大家都不討厭來上學。我現在喜歡上學的程度就跟喜歡來魔法堂差不多了。」

我從來沒有想過那種事情。雖然每天都很忙碌,卻很快樂。就算課業很難、又有考試,不過學校裡也有朋友在啊。不要上學什麼的,連想都沒想過。小愛啪的拍了一下我的肩膀,

DoReMi,我們明天暫且先觀察一下狀況吧。Leon會怎麼說矢田同學的事情,我們也還不知道呢。」

「嗯,是啊。那麼,我們明天在這裡跟大家報告吧。」

雖然我們都還有些擔心,不過羽月已經鎮靜下來的樣子,就等到星期一再說吧。

星期一的早上,我跟小愛到學校進入教室後,發現矢田同學在家管教的事情已經傳到全班都知道了。

似乎是精通各種情報的島倉香散布出去的。小香說的是,星期六晚上「Five Pennies」現場演奏結束後,矢田同學被捲入糾紛當中。

不過並不是被警察抓去輔導,而是負責鬧區夜間巡邏的當地高中老師跟志工先趕到現場,所以才聯絡我們學校而變成一個大事件。

Leon好像有試著去勸解校長跟學年主任,不過在處置下來之前,要先在家管教。」

小香低聲的這樣說到時,Leon剛好進來。

Leon對於矢田同學的缺席,

「好像是感冒了。你們也要多注意點,學校內還有準考生呢。不過要是能夠變成全校停課的話,我也樂得輕鬆。」

他一派輕鬆的口吻說到,氣氛卻讓大家都無法追究下去。所以班上同學也都對他的說法半信半疑的。

這天傍晚,大家都聚集在魔法堂。

因為羽月有跟矢田同學聯繫,我們也都想知道事情進展的如何。

雖然她有勸矢田同學要老實把全部事情都說出來,並跟老師道歉,盡量讓在家管教的處分可以解除。但矢田同學仍然沒把真相告訴羽月,只是說些退學也沒關係的話。

矢田同學在爵士樂俱樂部打工的事情也傳到眾人皆知了。而就算知道他的外國友人就是爵士樂團的成員,卻不是拿什麼好拿來八卦的題材所以不多人知道。

不只羽月,我們也都相信矢田同學。但是當事人不出來解釋,而我們沒有證據的話又無法說些什麼,只能心煩氣躁焦急而已。

「這時候只能用魔法去調查了!」

大家都深深點頭同意我的話。

那天深夜,除了隔天早上要去工作的音符,其他人都換上見習生服,騎上魔法掃帚前往位於橫濱的「Five Pennies」。

途中,我們向羽月詢問了在家管教中的矢田同學的狀況,她說只有打來一通電話道歉給她添麻煩而已。

一定很擔心吧。羽月的側臉一臉嚴肅。讓羽月露出這種表情,就算是矢田同學,也不能饒恕。

「那間就是『Five Pennies』。」

羽月手指著的前方有一間店。似乎是到了打烊時間,男性的工作人員把招牌的燈關掉。

我們降落在隔條街的大樓屋頂上後環顧四周。

結果發現店的前面有棵很大的銀杏樹。我們估計附近都沒有人後,就移動到那棵銀杏樹的前面。

那棵樹是路樹的其中一棵,雖然葉子都掉光了,卻是高有三層樓的挺拔大樹。

「如果是這棵樹的話,肯定有看到事情的全部經過。」

「這棵樹是最高的,一定知道什麼─!」

「這樣就算有點距離也能看的到。」

我們立刻施展魔幻舞台。

「銀杏樹,請告訴我們上星期六晚上,在這附近發生的紛爭吧!」

羽月一喊到,我們的身體就向上飄浮起來,並坐到了銀杏樹的樹枝上。

然後剎那之間,我們就穿越了時空。

因為是冬天夕陽剛西沉不久後,大約是下午五點左右吧。GB先生的樂團在「Five Pennies」舉行的現場演奏則預定在晚上七點後開始。

店在午餐時間結束後,會暫時關門,開始準備晚上的現場演奏。所以雖然有點燈,百葉窗卻全部都放下來,看不到裡面的狀況。

「啊,那個人一定是矢田同學。」

「真的呢,能夠稍微看到小喇叭。」

從百葉窗些微的縫隙中,隱隱約約能看到矢田同學的小喇叭。店裡加上工作人員,約十人左右。側門位於側邊,時常能看到出來抽菸的工作人員跟出去採購的人。除此外有穿著廚師服裝的人,白色襯衫下半身搭黑色服飾的是服務生吧。雖然有日本人,不過也有像GB先生那樣的非裔美國人以及歐美人士。

就在這時。

「咦?那個不是小竹嗎?」

小愛邊看著馬路的一端邊說到。

我也驚訝的揉揉眼睛後重新確認,果然是小竹沒錯。

「阿優說過只有他一人而已……。DoReMi,你知道嗎?」

「不知道……。」

「一定是因為小竹同學也擔心矢田同學,才會過來看的。」

「啊啊,說的也是。小竹也是有優點的嘛!」

接著,小愛又開口,

DoReMi,那邊走來的兩人組我有印象。是八卷老師的太太跟立花學長的母親不是嗎?」

我一看,就看到兩個美女從跟小竹相反的方向走了過來。其實Leon也很擔心,才請他太太過來偵查的吧。

「搞什麼,那邊的氣場看起來完全不一樣啊。」

「就算戴著太陽眼鏡,還是很明顯呢。」

雖然我一不小心就看入迷了,不過周圍的人都在偷瞄。就算讓我媽媽穿上一樣的大衣跟長筒靴,兩方也有著決定性的不同。Leon的太太美奈子師母即使戴著太陽眼鏡,在這傍晚時分反而更令人生畏。可能是因為認識美奈子師母跟立花阿姨是在玉木的事情時,所以有成見了吧。

「那邊的是GB先生的太太,跟那兩人的氣場有點相像呢。」

羽月指向一名跟小孩子一起來到側門的女性。我雖然有在爸爸有的CD的照片上看過,但親眼看到卻還是很有衝擊力。

「啊,她在跟小孩揮手,好像大嬤嬤的感覺喔。」

(譯註:ビッグママ在日文中除了偉大的媽媽以外,還有拿來形容胸部宏偉、臀部也很豐滿的女生的意思。但不論哪個在這邊都不太適用,所以最後採用一般日本人對於這個詞會聯想到的「黑人母親」的意思來翻譯。)

對,就是那個。完全不輸給GB先生的魄力,就像強大的大阪中年婦女一樣。站著目送小孩離去一陣子後,GB先生的太太似乎注意到了小竹。雖然他們站著閒聊,但因為有些距離,所以聽不到他們聊天的內容。此時過來會合的是,剛才提過的美女二人組。

「在打招呼嗎?如果知道她是Leon的太太的話會嚇一跳吧。」

「小竹好像在發抖啊。」

「沒辦法─。因為那三個人從很多意義上來說,看起來都很強的樣子。」

三個人很意氣相投的站著閒聊,而小竹則站在旁邊看。不久後,GB太太就從側門進入店內。

DoReMi跟小愛從剛才開始都好失禮啊。從那件事之後,小竹同學一定也是很擔心阿優的事情的。」

「美女三人組好帥氣啊─!我要是能夠再高一點就好了。」

重點在那嗎?小桃子,你也真是的。

傍晚六點時,店門口的霓虹燈亮了起來。過了一會,服務生把現場演奏的牌子搬到外面來,終於到開店的時間了。小竹被排隊等著的兩人一起強拉進店裡。

到了現場演奏的時間。因為我們只能看到銀杏樹看到的事情,所以店內的狀況跟現場演奏的曲子完全都不得而知。矢田同學也沒有出來外面,因為他沒有參與現場演奏,所以應該是混在工作人員中了吧。

Five Pennies」以外的店,霓虹燈也都點亮了。到剛才都還有很多小孩子經過,現在則是比較多OL、上班族跟大學生。

就像小竹進入店內會有點猶豫的那種,稍微有著成人氣氛的地方呢。四周也都並排著漂亮的餐廳、咖啡廳跟像是針對年輕人的居酒屋的店。

「現場演奏好像結束了。」

小桃子指向店門口。過了八點後,客人們開始離去。因為還有一次現場演奏,進出的人潮一下洶湧起來。側門邊工作人員也進進出出的。好像有幾個人在那邊站著閒聊,因為有看到香菸的火光。但矢田同學有沒有在那邊,還是不知道。

過了不久,小竹跟美女二人組走了出來,小竹走向側門。繼續觀望了一陣子後,矢田同學也提著裝了小喇叭的盒子從側門走出來。門暫時敞開著,而美女二人組也點頭行禮,可能是GB先生或他太太在吧。之後可能是側門被關上了,透出來的光線變細後,四周回到一片黑暗。

美女二人組走到我們所在的銀杏樹附近,站著閒聊沒有離去。他們似乎在聊今天的現場演奏。兩人都笑容滿面,所以一定是場很棒的演奏吧。不久後,同樣從店裡出來的數名男子,向美女二人組靠近。

「是來聽現場演奏的客人嗎?對美女起了興趣吧。」

「什麼啊,要來搭訕嗎?還真有勇氣。」

現場演奏才剛結束,氣氛正好的時候,暗處還站著兩名美女,會想來搭訕也是理所當然的。說他們很有勇氣的原因,我們也能理解。那兩人一定是在等矢田同學跟小竹。而來搭訕的男子可能是有點醉了吧,行為舉止很粗俗,但那兩人的話一定可以巧妙應對過去的。

小竹注意到搭訕男而奔向兩人的方向,矢田同學則追在他後頭。

「……不可以,不行一起去那邊!」

羽月不禁大喊。原來如此,這就是事情的開端。

「糟糕,總覺得會出大事。」

矢田同學跟小竹看起來一定不像高中生。雖然稍微起了爭執跟口角,但沒有就此結束的原因,是因為一個男的搶了矢田同學的小喇叭盒後丟到遠處。

「好過分─!那樣的話矢田同學也會生氣的!」

就像小桃子說的,矢田同學毆打那男的,小竹跟美奈子師母急忙去阻止。可能是因為小喇叭盒掉到地上發出的巨大聲響,也可能聽到爭執的聲音,從大街上趕來一群人。那群人是當地高中老師以及志工。

矢田同學抓住小竹的手腕,不知道說了什麼。小竹雖然沒有移動,但撿回小喇叭盒子的立花阿姨卻壓著小竹跟美奈子師母離開。把小喇叭盒子遞給矢田同學後,一樣做出要他趕緊到對面去的動作,卻為時已晚。

真相大白的那一天,我打電話給了跟我們一樣擔心的音符。順便也從她那邊得到了往後該如何行動的建議。因為不能說是用魔法知道的,這一點我得特別注意才行。

隔天的午休,我跟小愛還有小桃子三人準備跟Leon談談,進入教師辦公室找人他卻不在位置上。我們立刻想到某件事,於是往屋頂上去。

「你已經第幾次打破禁菸規則啦!」

Leon聽到聲音,驚訝的轉過頭來,但一看到是小愛,不知道是不是鬆了一口氣,他反而深深的抽了一口菸。他似乎立刻就知道我們要找他談矢田同學的事情,用隨身攜帶的菸灰缸把火掐熄,

「三個人一起來,肯定沒什麼好事。」

Leo……八卷老師,我們全都知道了。矢田同學並沒有做壞事對不對?請你叫他早點來上學吧。」

我這樣說到,Leon就嘆了口氣,從口袋中再拿出香菸。

他用嘴叼著沒有點火,

「高中不是義務教育,想退學的人就隨他去。」

這樣說著,他拿出了打火機。

「怎麼這樣,太過分了啦,Leon。」

「矢田雖然有點蠢,卻不是會做壞事的人。我也從老婆那邊聽說了。我本來是打算讓他好好把實情跟學年主任、校長說,這樣的話頂多鄭重告誡就沒事了。但是那傢伙卻只說『無所謂……』,什麼都不願意解釋。可能是想掩護小竹吧,不過小竹老早就來找我了。」

「既然老師你都知道了,那就沒問題了吧?」

我逼問Leon

「我再說一次,高中不是義務教育。把自己關在殼裡面鬧彆扭,是要等人來救嗎?就算你們厚著臉皮幫他說話,也沒辦法解決任何問題的。要退學還是要幹嘛的,我都無所謂,這種事情都沒辦法自己解決的話該怎麼辦呢。這社會可是更嚴酷的呢。」

一口氣說完,Leon呼呼的抽了幾口菸後,用隨身攜帶的菸灰缸把火掐熄。

「總之,麻煩的事情我不做。你們要是擔心矢田的話,就叫他自己試著去說服老師們還有校長吧。這次的事情我也有責任,到那時候我會幫他的。」

Leon在屋頂出入口的門邊這樣說到,然後就走了。

我們把Leon說的事情一五一十的跟羽月傳達。而音符也為了這件事,特地趕到魔法堂來。

「八卷老師是這樣說的啊。謝謝你們告訴我。我今天打工要請假一天,要去跟阿優碰面才行。」

羽月乾脆的說到。這次事件中,羽月完全沒有像自己那次一樣露出過悲傷的表情。

「我們不去沒問題嗎?」

目送羽月離去後,雖然我有點不安起來,

「不管是羽月還是矢田同學,都沒問題的。」

音符自信滿滿的這樣說後,穿上了圍裙。這時候拉拉跟魔女莉卡走了出來。之後我邊默默做著善後工作,邊回想著羽月堅定的聲音跟音符的話,也慢慢鬆了一口氣。

矢田同學隔天就來上學。Leon什麼都沒說,如同尋常教課結束後的放學,小竹跟矢田同學和Leon一起去了校長室。那裡面除了校長、教務主任,還並排站著一年級的班導師們。

你說我的口吻好像去看過的樣子?理所當然有去看啦。這次可沒有使用魔法,而是光明正大的去偷看。

前一晚的電話中,羽月沉著的告訴我,GB先生、GB太太還有樂團的大家都很擔心矢田,她對這件事情感到很抱歉。

「所以我告訴矢田,我知道爵士樂還有GB先生他們那些非裔美國人的歷史。就只有這樣而已。」

我完全不懂羽月的意思,所以向父親詢問。也大致告訴了他關於矢田同學的事情。聽說矢田同學這週一次也沒有去「Bird」打工,父親也很擔心。

「這樣啊。羽月一句話就讓矢田感到沉重了吧。」

父親一臉敬佩的說到,然後解釋給什麼都不懂的我聽。

「像你們這樣的年輕人,比起爵士樂,還是比較熟悉古典樂吧。一想到若是矢田同學是像DoReMi或泡泡學彈鋼琴,或是像羽月一樣學小提琴,或許就不會發生這種事情,就覺得很遺憾。」

我從父親那邊聽來簡略的爵士樂歷史。不過才不好懂,對我來說超難的。但父親跟羽月說的話,還有矢田同學今天在校長先生面前說的話,我總算能湊在一起了。

校長室位於能從中庭看見的地方。雖然拉上了窗簾,但反而更方便。除了我跟小愛、小桃子外,其他還有島倉香、奧山直美、長門香代子、橫川信子跟長谷部武、佐川雄二、太田豐還有宮前空同學都在。大家都很擔心矢田同學的事情。萬一被發現被訓斥,只要想到不是孤單一個人,就覺得放心不少。

小竹一人被請回,就跑來我們旁邊豎耳傾聽。接著輪到矢田同學,因為事情的來龍去脈已經釐清了,所以矢田同學在老師面前談的是那之後自己的心境變化。

雖然爵士樂的歷史比古典樂來的短,但也有一說原本是非洲的民族音樂。以非裔美國人為源頭,爵士樂在美洲誕生。現在日本跟歐美的爵士樂演奏者雖然很多,但非裔美國人在奴隸制度消失後,貧困階級的人還是很多。

教科書上也有記載曾有種族歧視的事情。在那種環境下努力不懈奮鬥、好幾次重新振作起來,終於像現在成為尋常社會上的一份子。

這就是羽月所想要說的。矢田同學也立刻理解,認真的解釋一切,並表明想正式跟GB先生他們學習的意願。他還低頭懇求說自己當然會遵從Leon所定下的條件。

「現在要用怎樣角度來看歷史是都無所謂啦。但也想讓像DoReMi的年輕人們知道,爵士樂並不是很難接近的音樂。」

父親是這樣說的。

Leon跟校長們訴說的,也跟父親講的差不多。

矢田同學是認真的在練習小喇叭、GB先生的樂團水平很高、去那間店參加他們的練習會讓矢田同學學到很多,希望他們一定要准許。

因為會舉辦現場演奏的地方,大多是會提供酒類的店家。去聽古典樂的演奏會,就算稍微晚了點,也不會被責備。為什麼高中生去聽爵士樂俱樂部的現場演奏就有問題,這實在太不講理了,Leon是這樣說的。

矢田同學發誓從今以後,一定會更加小心。還好好的把會跟GB先生他們解釋這次的事情,為了有一天能夠一起演奏,認真練習小喇吧的事情說了出來。

矢田同學起初會默不作聲,是因為當時小竹跟他在一起。足球部員的小竹,要是一個不小心腳就有可能受傷了。而且,要是發生了什麼不好的事情,也可能會害學校被禁賽。矢田同學短時間內就做了許多考量。所以他要小竹先逃跑,然後同樣是名人的美奈子師母則強拉著小竹直到車站。

那些男的以為過來的是警官,也早一步溜了,留在那的立花阿姨跟矢田同學就被詢問了很多問題。旁觀的人也零零星星的,可能是覺得逃走的話反倒更糟吧。

Leon低頭道歉明明當場有自己的家人在,卻讓事情發展成那樣,實在很抱歉。

矢田同學好像有點嚇到的樣子。

Leon也是有優點的嘛。」

小愛邊收拾著椅子,邊露出滿足的笑容說。

「我是第一次聽爵士樂的現場演奏呢。」

「我也是第一次聽到那麼多人的合奏喔。」

學生家長們、同學還有學長姐,大家一起收拾,轉眼間體育館就恢復原貌了。

今天GB先生的樂團來我們學校的體育館,現場演奏給我們聽。

當然,矢田同學有獨奏一段小喇叭,合奏的時候就跟樂團合在一起,吹奏出了美妙的音色。

曲目有很多都是在廣告或是電視劇中聽過的著名曲子。不只我,大家都感到很驚嘆。我這樣算不算是有偏見啊。

「我能夠聽到阿優的演奏真的很開心。GB先生跟太太、八卷老師跟師母、DoReMi的父親還有……我好想跟今天在這裡的大家至上深深的感謝。」

(譯者的話:這邊又換回阿優是怎麼回事= =想了想還是決定把整章都統一一下,反正動畫內也一直都是喊阿優的。)

現場演奏是由我父親、羽月的父親、矢田同學打工處「Bird」的老闆還有老主顧們主辦的。父親那一輩的爵士樂迷意外的多,而知道GB先生要來,老師們也准許了這次活動。GB先生是個很直爽的好人,在談話環節時就充分體會到了。對矢田同學來說,只有加百列是可以跟羽月並列的,至高無上的天使吧。

「我也有聽演奏喔,雖然隔著窗戶。」

音符也偷偷的來聽了呢。

「早知道會有這麼多的聽眾來,就在廣告單上加上魔法堂的廣告了!」

「小桃子,我覺得現在銷售量已經夠多了。」

對了,我們有做廣告單,一些發給大家、一些放在店裡。雖然不需要入場費,但不知道美空高中的學生會來幾個,而且為了配合GB先生樂團,時間排在平日傍晚,要是聽眾很少的話該怎麼辦之類的,我們都很擔心。

「之前沒有時間告知大家,真的很擔心呢。最後能夠客滿,真是太好了。」

雖然無法直接幫忙,不過音符也一直很替我們擔心。

「就連『Bird』的老闆都來幫忙,阿優也很感激呢。」

「就說完全沒有表現在臉上啦。」

「啊,不過人氣絕對有上升喔!羽月你不小心點,矢田同學就會大受歡迎囉。」

沒錯。雖然大家都覺得矢田同學很帥,但以前因為外在形象很冷酷,所以很難接近。可是在現場演奏上卻興致勃勃……的樣子,雖然我們看起來是這樣,跟平常相比多了三分的熱情(相較過去),但不知道不認識他的人怎麼看。

「阿優真的很帥呢。為了演奏會,我也得努力上課才行。」

羽月嫣然一笑。可惡,什麼啊,這麼從容。

DoReMi也能早日說出這種話就好了。」

音符眨了眨眼看向我,但我卻不知道她在指什麼事情。

(譯者的吐槽:DRM你真的可以再遲鈍點!再遲鈍下去小竹就被人搶了啦!)

「小竹在班上也挺有人氣的─。就快要情人節了,巧克力會蜂擁而至喔。」

那個嘛,雖然跟小學比起來長高了不少、也變帥了些,但小竹就是小竹。我只有一點點擔心而已。

「備受足球部期待的健壯前鋒,競爭對手可不少呢。得早點請小桃子教你做情人節的甜點才行。」

「我也得開始考慮禮物的事情了。不只給阿優,我還想送給所有幫助我們的人。」

我覺得最近的情人節,比起小學時來的更加輕鬆的感覺。女生朋友間能互相交換、一起享用,還聽說有男生買來送女生的。不過男生有那麼期待收到巧克力嗎?

才覺得一月怎麼轉眼間就過去,馬上就到情人節了。也是呢。店裡已經排列著許多可愛的巧克力,而且小桃子的新品蛋糕也是巧克力蛋糕。拜託優菜父親工廠做的瑪德蓮蛋糕模型,也終於要首次登場了。

如果小竹在期待我送他巧克力的話該怎麼辦?本來想等情人節快到時再來考慮的,時間卻已經迫在眉睫。

我有預感到情人節前一天都還會非常忙亂。

(第五章結束)

 

 

第五章完結!

看起來PIXNET好像可以比無名多點字數的樣子

所以就不分開來發了

不過以前幾章的我也懶得重新統整了

就這樣吧

接下來就要往本書最後兩章邁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