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15-120041

終於把英國偵探全部結束了!

但真相線&他的後日談選不出喜歡的場景,只好放真相線通關後的CG了

 

不知道說什麼好...

其實我覺得認真說起來,英偵的故事真的還不錯

但奇妙的是大家的後日談+真相線後日談都沒戳到我

沒有像當初跑主線時那樣讓我悸動

再加上原繪也換了,後日談的CG全都讓我好想打大叉叉

搞得我對整部的評價都因此下降了

如果真的像真相線後日談最後的PV預告一般

出了幾年後的故事,我大概不會入手吧

特別是那個莫里亞提Jr.看起來就很沒格局的樣子

感覺就是只會嘴上說說,做起事來都不OK的類型啊→_→

 

來大致講解一下真相線跟真相線後日談的故事

真相線簡單來說就是女主被真兇(?)XX伯爵騙去

以為他也是無辜的受害者,結果差點被做掉

而福爾摩斯在帶著女主逃跑的途中

意外闖入黑暗組織的地下工廠

兩人被莫里亞提教授給抓住

莫里亞提教授還在福爾摩斯身上施打了毒品之類的

然後想勸說他投效黑暗

幸好華生跟傑克及時趕到

教授本來叫來希望作為打手的魯邦也臨陣背叛加入女主一行列

於是教授採用了讓地下崩塌的B計畫

千鈞一髮之際在查其他案子的明智跟小林意外發現了大英博物館到地下的通道

一行人就這樣順道通道逃到大英博物館獲救

最後的結局是XX伯爵被黑暗組織(八成是)殺掉滅口

而地下的設施跟證據全都不見

女主則跟同學們一起愉快的度過了聖誕節

 

想當初看人家講真相線時,說黑暗組織的頭頭是那個XX伯爵

但我自己看起來卻覺得不是這麼一回事

XX伯爵感覺就是沒那個腦袋啊!

真要有腦袋就該在女主一踏進他的房間

就直接一槍做掉女主了

還在那邊跟女主廢話一堆,讓女主最後逃掉了

而且我覺得從莫里亞提教授的話語內容來看

XX伯爵頂多就是金援+用權力身份在掩蓋某些不法行為而已

其實退一百步說,就算當初黑暗組織的頭頭真是那個伯爵

我覺得收了莫里亞提教授入組織後

頭頭肯定變莫里亞提了~

莫里亞提的腦袋跟格局怎麼看都比那麼伯爵大

(附帶一提,我覺得他兒子格局看起來也沒他大

這也是我不看好他兒子的原因之一

 

真相線中魯邦變卦跑來幫女主我其實不意外

比較意外的反而是他一開始竟然會接受教授的邀請

咦?難道說個人線中的設定只存在於個人線嗎?

教授不是你的殺母仇人,你逮到機會就想做掉他的程度嗎?

為什麼又會接受他的邀請?@@

說到懷疑設定不同的還有傑克

傑克的設定明明就是黑暗組織的第一殺手啊!

莫里亞提看到他竟然沒有任何表示

甚至沒有出言威脅等等

不過這一點後來真相線後日談有補充說明

因此比較能接受

不然我還真以為這個傑克只是跟那個傑克一樣擁有高超的實力

卻不是在黑暗組織下工作呢

 

至於身為第一男主的福爾摩斯

要說他在真相線中表現得很好也不是

表現得不好也不是

反正有點微妙

最奇妙的是明明就這樣跑上三樓

跑下來後竟然會跑到不同的路甚至跑到沒路的地方

最後只好逃到地下去...

福爾摩斯你的冷靜跟腦袋去哪了?

雖然對抗藥物那邊的表現是可圈可點

但要不是你一開始跑下樓梯時沒腦袋跑錯路

你也不會落到這種下場啊=   =

 

2016-05-15-110826

真相線中少的可憐的CG之一,完全就是私心為了傑克截的圖(小小聲

雖然我覺得真要說的話最最最可憐的應該是明智跟小林

明明也是主要攻略角色之一

他們大部分的時間卻都沒登場

只在最後出來了一下

CG甚至也只有出現在最後的聖誕派對上

福爾摩斯這邊是沒有出現沒錯,但他可是有個人CG啊!

不過大概是做為報應

教授在那邊想拐他入組織時

其他人都只站在旁邊看

沒人上前去拉他一把讓他遠離教授的

看到那邊時我莫名的有種「其實大家都希望福爾摩斯死吧」的感覺(遠目

 

後日談內容一貫讓我無語

特別是一開始

明明前面都這麼正常的回學校上課上到聖誕節跟大家慶祝了

後日談開頭女主卻不知道在那邊無病呻吟什麼

只因為覺得倫敦的黑暗太深自己太無力

就龜縮在家裡,也一直打不起精神

因此說他從聖誕節後就跟學校請假請了三個月

不是三天、三個禮拜,是三‧個‧月喔!

搞什麼鬼啊!我看這女主真的該抓去砍掉重來才是!

以前的女主根本就沒有這麼弱、這麼沒用好不?

女主白癡歸白癡

偶爾意外的靈光一閃跟超強的行動力一直是我很喜歡的點

現在連這個優點都要抹掉,讓我完全看不下去...(扶額

 

然後關於他父母被殺後到他跟執事逃出的詳細細節

我只覺得加的太生硬

畢竟之前說的都是女主看到父母一方倒在地上

然後另一方被殺手刺殺後拔出刀的一瞬間

之後執事就從背後摀住女主的嘴

帶著女主從地道逃跑了

而後來從報上得知他家起了大火,整座宅邸附之一炬

結果現在變成女主看到後還有跑進房間叫喊爸爸、握住爸爸的手

執事發現起火了來找主人們要主人們逃跑

被女主爸爸託付女主

之後千鈞一髮之際才逃了出來,看著房子被燒還有消防隊來救火

 

我直看橫看前看後看,都覺得新版本超不合理

不說別的,照原本的說法

那個時間點女主如果衝進房間的話殺手應該還在房內

那女主只有跟著被做掉的下場

根本不可能還在那邊叫喊爸爸、握住爸爸的手

當然也輪不到執事救女主了

就算殺手那時候已經離開

放火燒宅邸準備毀屍滅跡

女主在房間內逗留的時間其實也長到夠他跟執事直接葬身火窟了

更不要說後面逃出來後竟然沒有跑的遠遠的

而是看著房子被燒然後消防隊來救火的事情

感情你們是怕殺手不知道懷特利家族的人還沒死光

想叫他快點來殺嗎?

根本就...害我都好想問邏輯呢?去哪了?

 

福爾摩斯後來設計煙燻逼女主逃出宅邸的方式倒是有夠讚

真不愧是福爾摩斯!做事就做到底!

真的有夠絕的!(大拇指

不過女主這邊行動力再一次低下到讓我很吐血

低到我巴不得他直接被燒死在宅邸內了(遠目

 

然後關於傑克真相線的行動

後日談倒是給了個可以接受的補充交待

就是他後來被黑暗組織抓了起來受罰

被拿鞭子抽到暈過去

雖然再一次覺得傑克好可憐

不過真相線的黑暗組織又沒被做掉

會有這種結果可以說是理所當然吧

至少背叛組織卻沒被直接處理掉

已經算是很走運的下場了

 

倒是魯邦竟然因為怕招惹了教授後

教授會對他身邊的人下手

決定暫且遠離女主而跑到法國去

奇怪,你不是天不怕地不怕的大怪盜嗎?

個人線中還敢直接跟教授對打想做掉他的

真相線中的勇氣怎麼只剩下一半不到了?w

其實你想暫避風頭也無所謂,不過可以帶上傑克嗎?

傑克被關起來抽打真的好可憐!

別這樣對待傑克啊!TAT

 

最後的收尾則是明顯的FLAG

因為大家都深感現在的自己無力正面對抗黑暗組織

決定要更加加強自己的實力

於是約定好大家到自己想去學習的地方學習

兩年後再一起聚集在學校

2016-05-15-180633

因為傑克跟魯邦都不在

所以就沒他們兩個了

真是有夠悲傷的事情

 

故事結束後有個短的影片

快速的閃過幾句像是

幾年後倫敦再次發生事件、在學校在聚首的偵探們、黑暗組織的新幹部等等

畫面則是一些草稿

看起來就是長大後的大家

2016-05-15-181628

其實光是看到這一張沒有出現過的新人物

大概就能猜到應該是設計到至少一半之類了吧

不過左邊的先不說

右邊那個要當黑暗組織的幹部真的大丈夫?

看起來很弱啊...

 

至於幾個人物當中變化最大的我覺得是哈德森

2016-05-15-182209

沒想到過個幾年,看起來就有小姐樣了!

嬌氣跟傲氣都出來了

現在的哈德森看起來就是個小女孩而已

果然俗話說的好,女大十八變啊!

 

拖了這麼久,終於把這一片整個玩完

這下我也可以放心的開始補其他遊戲的進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