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sic 100 vol.4  

我本來是想丟在相關翻譯裡一起發的,但劇情截圖就截了20多張

多到我覺得放一起應該會太多,所以還是單獨開了

 

慣例,個人渣翻禁止轉載

然後說話者的名字一律省略以簡寫代替(F是冰霜、G是格雷、S是冰雪

粉紅色為公主說的話

 

三人同心...

雪國,スノウフィリア...──。

スノウフィリア是個除了特別的期間外終年降雪的國度。

代代王族都擁有強大的魔力,

特別是現在的三位王子更是擁有過去前所未見的強大力量。

 人民也都崇敬著他們的王族,

而其高傲的民族性更是讓他們自詡為「高貴的雪之一族」。

現在雪國正在舉行名為「白雪祭」的祭典。

白雪祭是個參加者要用雪或冰製作作品,並以自己覺得最美的形式發表的祭典。

王子們身為代表國家的人物,同時也為了展示自己的權威,也製作了他們的作品。

而這一次...──。

G「哈?你剛才說什麼?」

F「你沒在聽嗎?我說今年也要參加白雪祭」

G「不,我想問的是後面那一句...──」

S「我們要唱歌跳舞!」

F「正是如此」

G「你瘋了嗎?!為什麼我們要...──」

F「當然是為了表演啊」

S「冰河哥,我們去年不是也有做過~

只給大家看我們的作品是不夠的

要一起表演讓大家大吃一驚的演出...──」

G「所以我就在問為什麼表演要用唱歌跳舞的形式啊。去年不是用魔法嗎?」

F「跟去年一樣就太無趣了

需要加入新奇且能讓人民氣氛高漲的東西

而且......我們可不是門外漢。不僅曾拜師精通此道的專家,還得到了不錯的評價不是」

G「......就算你這樣說!我還是反對」

S「為什麼?」

G「......因為......」

S「啊!我知道了!冰河哥沒有自信!」

G「才不是......對了,我是要說我們身為高貴的雪之一族不應該做這種低俗的事情」

S「但是......冰霜哥絕對不會改變想法的喔?他就是這種人喔?」

G「......我也知道這一點所以才覺得很困擾」

F「你們在竊竊私語些什麼」

G「沒、沒有。既然哥你已經決定要做了,就算我反對也沒用吧

而且哥的話不管做什麼都能有模有樣」

F「那麼...──」

G「但是,那是僅限於哥時。我並沒有要一起的意思

我要自己做別的表演」

F「不行」

G「咦?」

F「因為トロイメア公主有提出今年想看到三個人一起表演的要求」

G「哈?」

F「我話說完了。可以吧,冰河」

G「喂、喂!等一下!我才不幹呢!」

...

......

「......真的很不好意思」

G「就是啊。你真的是給我找麻煩」

(確實之前跟冰霜王子聊的太起勁而隨口說了.......沒想到會變成這樣)

「那,我現在去跟冰霜王子談...──」

S「沒用的。那種狀態的冰霜哥,是絕對不會讓步的」

「嗯......」

S「吶,冰河哥。有什麼關係,就一起表演吧。一起唱歌跳舞~......」

G「不要。我絕對不唱歌,也不跳舞」

S「你為什麼那麼抗拒呢?」

G「你問我為什麼,你難道都不覺得不好嗎?!而且我現在...──」

「?」

G「不,沒什麼.......總之,我就是反對」

S「討厭!頑固哥!」

G「你說什麼?再說一遍試試看」

「冰、冰河王子......你冷靜一點」

S「因為......難得冰霜哥說要三個人一起...──」

「冰雪王子......」

G「......是因為那傢伙拜託,他才那樣說的吧

不管有沒有我們一起對哥來說都...──」

S「......夠了!冰河哥就自己一個人在這邊滑到死吧!」

G「冰雪你!」

S「僕人!我們走吧!」

「咦......?」

(他們沒問題吧......)

F「所以......他不願意回城堡來嗎?真拿那傢伙沒辦法」

「不好意思,都是因為我隨口說了那樣的話...──」

F「不是你的錯。是我決定要做的

哎,冰河還真是讓人頭痛。我完全不懂那傢伙在想些什麼

不是別人,而是你的要求,那傢伙還...──」

(嗯......)

「冰霜王子自己對於三個人一起表演是怎麼想的呢?」

F「......你問了個奇妙的問題

當然,那兩個人都還稱不上能夠獨當一面。不過.....

他們擁有......我所沒有的東西

冰河很細膩。他的作品能夠很好的展現這一點

我做的東西不管怎樣都會給人豪邁的感覺

冰雪因為年紀還小,在好的一面上來說常做出讓人驚艷的事情

雖然還不到一流,但卻能帶給人以一流為目標的氣概......

能讓人民更容易產生共鳴」

(......也就是說,冰霜王子其實是認同兩人的能力的)

F「......你在竊笑什麼」

「啊,沒有......!也就是說三人同心的話就能夠其利斷金吧」

F「......

啊,可以這樣說

有些聊過頭了。我等下還有會議,就在此告辭

到祭典當天前請不要拘束,在我國好好休息吧」

「感謝招待

......

......他是這樣說的」

S「......你、你有注意到啊?!」

「因為有看到披風的下擺......」

S「~~!我本來是打算出去的!

你們的談話內容卻讓我不好出來......」

「呵呵......」

S「不過......嘿嘿。好開心」

「.......真希望剛才的對話能讓冰河王子也聽到」

S「嗯?他應該也全都聽到了吧?不是嗎,冰河哥!」

G「!!」

(冰河王子......也在啊)

G「不要用那種眼神看我!我......我只是剛好經過而已!」

S「冰河哥,那個...──」

G「我要走了,掰」

「啊......等一下,冰河王子!」

(走掉了......)

S「為什麼他就不能坦率一點

冰河哥被冰霜哥稱讚一定也很開心才是」

「是啊......」

(冰霜王子也是......要是能面對面直接跟他們兩個說就好

他們都不太坦率呢......)

到白雪祭前的時間,就在三人互懷著不同的想法中流逝了...──。

然後到了白雪祭當天...──。

(終於要到冰霜王子他們的表演了......)

F「我高尚的スノウフィリア的民眾,讓你們久等了」

(結果......那之後到底怎樣呢

冰河王子有好好參加練習嗎)

S「很感謝大家所展出的精美創作

為了回應大家對我國的誠意,我們也準備了很精彩的表演喔!」

(好熱烈的歡呼......不過只有冰霜王子跟冰雪王子兩個人嗎......?

冰河王子果然還是......)

F「這次我們的作品是......這個!」

「......!」

(好棒...這是)

F「飄舞著白雪的舞台。這是我的弟弟,冰河親自設計的

來吧......スノウフィリア的民眾,跟上我們的腳步吧」

S「開始囉──!」

(該怎麼說......除了好厲害以外找不到別的形容詞)

G「總算趕上了......」

「咦?冰河王子?!」

G「怎樣,我是不能來喔?」

「不是。但是,為什麼你不一起上台呢?」

G「......腳」

「腳?」

G「我一個人在滑冰時......扭傷了還沒...──」

「什麼?!」

G「我的腳這樣,沒辦法跳哥他們現在在跳的舞......」

「那你直說不就...──」

G「這種事很難啟齒啊!都是我隨意出城、又隨意受傷的......絕對會被覺得無藥可救」

「......你被唸了嗎?」

G「是啊。還對著我大大的嘆氣。超大一聲的

......可是他怎樣都堅持要三個人一起,所以...──」

「所以你才做了那個舞台啊」

G「......以前曾經去過某個國家視察,那裡有很擅長這種東西的傢伙

我請那時候認識的人幫我忙

......這個舞台很能襯托那兩人吧」

「......是啊。很好的襯托出冰霜王子的豪爽感跟冰雪王子的輕快感

而且兩個人都很開心的樣子」

G「還真是個喜歡奇怪事物的哥哥。冰雪也是

不過......來參加的人也都很快樂,真不愧是他們兩個」

(冰河王子也是一臉驕傲的樣子)

就這樣,因為王族出乎意料的表演,今年白雪祭的盛況更勝去年......

直到閉幕為止那份熱情都沒有冷卻...──。

...

......

G「哈?你剛才說什麼?」

F「你沒在聽嗎?我說那場表演大受好評」

G「不,我想問的是後面一句...──」

S「下次要在大劇場表演!我好期待!」

F「......就是如此」

G「你......你認真的嗎?說起來那個舞台是室外專用的啊...──」

F「當然舞台有需要針對室內表演做些改動囉?」

G「怎樣啦,你的眼神看起來好像在打什麼算盤......」

F「就交給你了」

「冰河王子,真是太棒了!」

G「真是太棒了,才怪啦!我本來只打算弄那一次而已!」

F「啊啊,還有...──」

S「這一次冰河哥當然也要跟我們一起跳舞才行!」

G「哈?!」

F「就是這樣。這一次可不准你用受傷之類沒出息的藉口推託了

三個人一起可要表現出比前次還要更好的表演。你做好覺悟吧」

G「噫......!」

S「好期待啊!僕人你當然會來看吧!」

「那是理所當然的!」

G「為......為什麼會變成這樣啊!可惡!」

「冰河王子,你要去哪...──」

G「我要去散步!」

F「不準。這段期間禁止你外出。離表演的日子已經所剩無幾了。

全部時間都要拿來練習,連一秒都不準浪費」

G「什麼?!」

F「......而且就要快到吃晚餐的時間了。三個人一起吃吧

我們可是手足啊」

G「......我知道了。討厭」

S「今天僕人也要一起吃喔!」

F「嗯,我們會好好招待你的」

「感謝款待。我深感......光榮」

スノウフィリア降下白雪。

那白雪就像每次跨越難關後加深的三兄弟情誼一般,溫柔又安靜的越積越深...──。

(完)

---

 

翻譯心得

 

請讓我先用一張圖表達看完整個故事的感想

snowfilia idol team  

其實官方你是算好的吧!

不然為什麼不是別的東西偏偏是IDOL!

你想騙大家抽偶像池的用意太明顯囉~

 

是說我本來以為這次雪國三兄弟又會怎麼說

就是有點開心又有點彆扭的展開這次故事

但這次好像不管是訪談還是區域故事

都比較注重在三人的心結上(說兩個人好像也說的通?

特別是格雷

明明對於三兄弟一起合力做事什麼的其實也不討厭

可是大概是正值叛逆期(?不過仔細想想20歲了還叛逆期也是有點...)

所以不管聽到什麼的第一反應就是我不要

內心既希望可以三人一起做事

可是又覺得有沒有自己根本就沒差

 

不巧的是,他上面那個號稱做啥都完美的哥哥

偏偏最不擅長的就是去顧慮別人的心情

所以在冰霜眼中八成就只覺得這弟弟喜歡一天到晚唱反調、鬧彆扭

不管自己說什麼都不願意聽也不願意配合

若不是念在正值叛逆期的年齡

估計可能早就用魔法教訓一頓了也說不定?

根本就不明白他弟內心在想什麼又在糾結什麼

說不準連自己的完美給弟弟帶來很大的內心陰影都不曉得

 

這種時候,要想突破僵局有幾種解決法

第一種是格雷自己講出來

不過看他鬧彆扭都可以鬧到離城出走

這選項恐怕得等個幾年還不一定等的到

第二種是冰霜會顧慮別人的心情了

自己發現弟弟在鬧什麼彆扭找弟弟談

不過跟第一個選項一樣,難度超高

第三種是有第三者協助

搭建間接交流管道

慢慢的讓兩方瞭解彼此的想法

而最終願意面對面談

在有三兄弟的情況下來說

其實由冰雪擔任這個交流管道可以說是最佳選擇

但由於年齡問題格雷很明顯常常也不把冰雪的話當一回事

所以就陷入了僵局...

 

不過真要說的話我覺得冰雪搞不好是三兄弟中EQ最高的→_→

他不僅能夠正向的看待大哥的完美所帶來的影響

甚至願意以他為目標學習

另一方面又能夠理解二哥內心的糾結

所以或許現在他還沒辦法很好的成為兩人的溝通橋樑

但假以時日,我想他一定能夠每次都像訪談中一樣

用不著痕跡的方式

給兩個哥哥了解彼此想法的機會吧

可是話又說回來,上面兩個哥哥也請你們加油一點啊

不要把自己的問題都丟給弟弟去解決

自己也要想辦法多溝通才是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