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v_04  

快!快來個人拯救我的血槽!

冰霜怎麼可以這麼帥啊!!!>///<

 

之前聽說音100第四彈是雪國時

就有在猶豫是不是要買

雖然我喜歡冰霜,不過我真的很少聽男生唱的歌

所以一直沒有決定下來

不過看到公主遊行偷跑的封面後

毫不猶豫就決定買了

這個不買還是人嗎!(喂

然後再加上前一陣子好運連連

所以就順道敲定要把官網上的訪談跟遊戲內的小故事那些都拿來翻譯啦

 

只是說到這張CD就忍不住要提下訂時發生的小插曲

就是在決定要買後,我就去了某個店名由兩個數字組成的CD店下訂

然後因為他們的官網有音100vol.1、2&4的頁面

雖然跳過3,但我直覺覺得這個應該沒問題

所以就下訂了4

沒想到下訂沒多久他就跟我說到貨了

怎麼可能?!這張CD六月才要發售唉!

這時候才五月多誒!0.0

就算偷跑也不會偷跑這麼多吧

於是在仔細看了官網後

我發現對方把vol.3的標題打成vol.4

但商品的編號是vol.3...

這下問題大了

一來我對vol.3的成員不是特別有興趣

二來雖然對方打錯標題也算是有錯在先

可是因為這種商品都是下訂後他們才跟日本那邊叫貨

所以不能退換的機率非常之高

難不成我真的得帶著vol.3回家還要再花錢下訂vol.4嗎?

懷抱著不安,我就去那家店交涉

沒想到在聽說了來龍去脈後,老闆竟然願意讓我換單!

也沒有要我把vol.3吃下來

甚至後來還把網站上的資料都更新了

現在每張CD的資料都沒問題

完全可以放心下訂的狀況

真是謝天謝地

不然我恐怕得考慮把vol.3帶回家後轉手拍賣掉

不過這真是讓我學了一個教訓

以後看到官網中間有差個vol幾的,絕對要去對商品編號

不然哪天要自己多花錢也只能摸摸鼻子

然後雖然老闆應該看不到,不過還是感謝一下你願意直接幫我換單

 

回到這篇的正題

因為目前官方只公布了配音員的訪談

所以就先弄這一部份啦

 

配音員訪談

新原樽助(配音冰霜)

Q1.請說說您錄音完後的感想。

「冰霜唱歌」可以說是個難度很高的情景,畢竟他不管什麼事情都能做得很完美。

所以我跟配音台詞時一樣,很注意唱歌時的「技巧」下去歌唱。

 

Q2.請告訴我們角色歌中您中意的歌詞或曲調。

我很喜歡能給人感受到高貴的王族威嚴、尖銳跟冷酷感的副歌部分。

跟歌詞內容的反差感覺很棒。

 

Q3.請說說小短劇部分特別喜歡的場景或台詞。

有一部分該算是跟兄弟打鬧的場景,還是該說冰霜講很有他風格的玩笑的地方,

那種生疏的感覺真的非常可愛!

若是拋高王族的使命跟責任,他也不過是個跟年齡相符的青年,這點讓我鬆了一口氣。

 

Q4.請對期待CD的人說句話。

這是首非常符合「高貴的雪之一族」的歌曲!

請大家一定要聽聽看!

不管是歌曲還是小短劇都敬請期待!

 

 

細谷佳正(配音冰河)

Q1.請談談您錄音完後的感想。

距離上次跟「夢100」的工作人員碰面過了一小段時間。

收錄前「啊,大家好久不見」的招呼語讓我稍微放鬆了點。

邊想著冰河笨拙的個性邊去唱歌。

 

Q2.請說說小短劇部分特別喜歡的場景或台詞。

因為內容不長,所以並沒有哪個部分,而是全部都很喜歡。

這次也請溫暖的守護三兄弟的相處。

 

Q3.請對期待CD的人說句話。

雖然是在談雪國的白雪祭,不過聽說這張CD發售時會是初春的時候。

剛好是雪要溶解的季節也不錯呢。

希望大家一定要聽一次這張CD。

 

 

下野紘(配音冰雪)

Q1.請談談您錄音完後的感想。

這次對我個人來說曲調比較低,所以要怎麼搭配歌詞上去讓我苦惱了好久。

要唱出冰雪的感覺也很辛苦。

 

Q2.請告訴我們角色歌中您中意的歌詞或曲調。

就我個人而言,最後高潮的部分很像歌劇很有趣。

然後,雖然不能算是喜歡,但間奏時的台詞很讓人羞恥。

 

Q3.請說說小短劇部分特別喜歡的場景或台詞。

雖然沒有特別喜歡的場景,但總是很臭屁的冰雪卻去擔任兩個哥哥的調停...感覺冰雪稍微成熟些了。

 

Q4.請對期待CD的人說句話。

都是託大家支持的福,才能出這張CD的。真的是非常感謝!

今後也請支持雪國、支持「夢100」!請大家多多指教!!

---

 

訪談翻譯心得

 

看訪談時其實我還沒怎麼注意到

翻完我才發現原來...照細谷的說法,這張CD早在去年就錄好了嗎?!

那個有段時間沒碰面應該是指偶像版本以來到聖誕節

然後就順道連著聖誕版本一起錄了這張CD?

不過聽他的說法本來這張CD應該要更早出

但不知道為何被拖到6月

其實當初看發售日期我也覺得很奇怪

因為前三張都隔個一兩個月就發售了

但第四張不知道為什麼隔的特別久

我本來還擔心會不會是因為細谷的狀況不太好

所以一直沒辦法收錄

可是看訪談內容根本沒這回事啊!

 

說真的官方要什麼時候出我是沒太大意見

只是時間點太巧

害我那時候很擔心

不過細谷沒問題就好

 

是說說到白雪祭,難不成這次是把小說的故事改編成廣播劇嗎?!

喔喔!如果是那樣的話很值得期待!><

畢竟小說裡面大家的表現都很帥氣啊!

---

 

角色訪談

慣例,角色名簡寫,F是冰霜、G是格雷、S是冰雪

 

◆首先請每個人自我介紹一下。

F「雪國‧スノウフィリア的第一王子,冰霜。

我總是注意不要讓自己的行為給崇高的雪之一族蒙羞。

興趣是藝術鑑賞。」

S「我的名字叫冰雪。是スノウフィリア的第三王子。還有......我喜歡饅頭!」

G「......」

F「冰河」

G「我知道啦!我是第二王子的冰河。......可惡。為什麼我要做這種事情...──」

S「冰河哥,你害羞啦!」

G「才不是。......真是羨慕你總是那麼單純」

S「等一下,不要把我當笨蛋好不好!冰河哥你才是老是在鬧彆扭呢!」

G「你說什麼?」

F「......你們兩個」

G‧S「!!」

F「在公開場合這樣吵吵鬧鬧的......身為高貴的雪之一族都不覺得羞恥嗎」

S「都是冰河哥的錯!」

G「追根究柢是你的錯吧」

F「喔......我明白了。看來你們是想要一起被我用魔法冰凍起來是吧」

G「冰雪!身為高貴的雪之一族,我們也得抬頭挺胸的執行公務才行呢!」

S「是、是啊!冰河哥說得對!我們可得引領眾人才行!」

F「真是......。雖然他們是對愛吵鬧的兄弟,今後也請多多指教」

 

◆請問三位所身處的「雪國」是個怎樣的國家?

F「終年降雪,美麗又莊嚴的國家。不過若是這樣的話是無法進行外交的。

因此為了方便與他國交易,我們會用魔力阻止降雪舉行所謂的『止雪祭』」

S「此外也有叫做『白雪祭』的祭典!國民們都會用冰或雪製作作品拿來展示」

F「只要是スノウフィリア的國民男女老幼皆能參加。每年全體國民都會一起盛大慶祝」

G「就算這樣,也用不著連我們都要參與吧......」

F「我們可是代表國家的王子,怎麼可以不做表率」

S「冰河哥的作品很棒啊!」

G「是......是嗎?」

F「是啊,你的作品有著我所無法設想的創新概念」

G「......是那樣就好」

S「冰河哥你臉都紅了!」

G「冰雪你不要一直在那邊瞎起鬨好不好!」

 

◆請問對於錄音有什麼感想?

F「嗯,在那之前有接受過相關方面專精者的指導。我覺得有學以致用」

S「我也是!錄音超級有趣的!冰河哥要是也在的話就好了」

F「真是。完全不懂他在鬧什麼彆扭......」

S「就是啊!冰霜哥明明也想跟冰河哥多聊幾句的!」

F「冰雪......?」

S「冰河哥其實是很尊敬冰霜哥的!」

F「冰河他......?」

G「喂,冰雪!你又在亂說什麼...──」

S「啊,冰河哥!歡迎回來!」

G「我回來了......才不對!」

F「冰河」

G「怎、怎麼了......」

F「沒事......」

G「......」

F「......快到晚餐時間了。走吧

偶爾也想要只有我們三兄弟單獨聊聊」

G「......!啊、好......」

S「嘿嘿......!」

 

◆請三位說說對於樂曲有怎樣的想法?

F「是首把雪國神聖又莊嚴的情景所唱出來的歌曲。此外......也包含了我們自身的想法

身為高貴的雪之一族的驕傲以及...──」

S「我們三個很要好的事情!」

G「喂喂,說要好也......」

F「......是啊,也可以那麼說」

G「咦?哥?」

S「該怎麼說,之前是有擔心過我們三人個性迥異,是不是能夠好好團結一心」

F「那也是沒辦法的。不過只要我們團結就沒有做不到的事情」

G「還真有自信......」

S「冰河哥可是被深深信賴著呢!」

F「啊......對了。我覺得對於曲子說的太多也是不好的事情。

所以聽眾只要享受自己所聽到的東西就好了」

S「就請大家多多聆聽了!」

 

◆三位今年都參加了「白雪祭」,請問除此之外還有其他關於祭典的美好回憶嗎?

S「其實我們沒怎麼三個人一起去參加過祭典......雖然是有一起去海邊玩、一起賞花過」

G「就是啊。那片海還真是讓人難以忘懷」

S「冰河哥在那裡玩的很開心嘛!」

G「我才沒有!我只有不斷做刨冰的回憶而已!」

F「呵......你那時候的身影很帥氣呢」

G「可惡......絕對把我當笨蛋耍吧......!」

F「也是呢,最近公務一直都很繁忙......就久違的休個假,三個人一起去參加祭典看看吧」

S「......!好!我贊成!!」

G「你是認真的嗎......?」

F「冰河,你有什麼不滿的嗎?」

G「......沒有,才沒有呢」

S「我好期待喔!一起製造許多回憶吧!!」

G「冰雪......呵.....好啊,就一起製造吧」

F「下次會與什麼樣的事物相遇呢......為了成為能讓人民誇耀的執政者,是該去增廣見聞

三個人一起」

---

 

翻譯心得

 

其實我覺得這一篇訪談中最活躍的是冰雪

簡直脫胎換骨了啊!

超成熟的啊!

不管是適度的調侃哥哥們

還是做為哥哥們交流的橋樑

他在這一篇中都扮演了非常恰當的角色

廣播劇時還有點稚嫩,比較偏向站在跟冰霜同邊一起玩弄格雷上

但這裡又更加成長

表面上是在調侃,事實上卻恰到好處的點了兩人

讓兩人可以直率的交流

真是太厲害了!

 

反過來說,上面那兩個不知道在做啥

虧你們還都成年了!

還不知道該怎麼跟家人溝通嗎?!

雖然說有些事情確實會因為是家人而更難說出口

但難說還是要說啊!

然後冰霜你不會告訴我直到現在你才知道格雷很尊敬你吧!

這也太...這不是蠢可以形容的

而是你真的有關心過格雷嗎?ORZ

格雷你也別一天到晚鬧彆扭不回家了

你哥根本就不知道他給你多大壓力,他甚至連你尊敬他都不知道啊!(崩潰

你們兩個真的好好找時間溝通一下吧

問題太大了你兩

 

不過這不是訪談嗎?

為什麼談到一半格雷可以離席

然後冰霜還可以說要回家吃飯啊?

害我都以為那下面的訪談難道是回到家裡再進行的?@@

---

區域故事

 

因為太長了所以另外擺

剩下歌詞跟可能會有的廣播劇(?)就等收到CD再說了~

是說,光是聽遊戲中試聽的那一段我就發現我之前的歌詞已經有地方錯了

我聽力到底多弱:P

---

歌詞

 

白雪に微笑みを  對白雪微笑

作詞:吉田詩織/作曲:髙田雅史

 

白銀の光に浮かぶ  高聳的城堡

高くそびえ立つ城へ  浮現銀白色的光芒

さあ 足を踏み入れて  來 踏入這座城吧

凍る心融かそう  溶解冰凍的心

 

降り止まない雪はまるで  不停的落雪就像

積み重なった誇りと  不斷累積的榮耀

決して切れることのない  以及無止盡的

愛と 絆のよう  愛還有 羈絆

 

気高き吹雪に氷の花を  高雅的風雪變為冰晶

それは言葉さえも  卻連話語

隠すけど  也都被隱藏

 

静けさに響き渡った  在寧靜中響徹四方

通じ合う魔法は  互相理解的魔法

ああ 気付かないままに  啊啊 在不知不覺中

結晶へと変わって  變為結晶

 

それぞれの姿かたち  雖然各自的身姿

違いはあるのに  都不相同

集えば美しくて  但聚在一起卻很美麗

白雪は笑う  白雪露出笑容

 

雪明りに導かれて  感謝雪光所指引的

会えた運命に感謝を  與你相遇的命運

さあ 歓迎をしよう  來吧 讓我們歡迎你

きっと気に入るだろう  相信你一定會喜歡這裡

 

真っ白な絨毯の上  對在白色的地毯上

足あとをつける音が  留下足跡的聲音

ひとつではないことが  並不只有一個

ふと嬉しく思えた  突然覺得很開心

 

「シュニー、グレイシアはどこだ」  「冰雪,冰河去哪了」

「さあ。また街にでも行ったんじゃない?」 「不知道。或許又去街上了?」

「……仕様のない奴だ。  「......那傢伙真沒用。

トロイメアの姫も来るというのに」  明明トロイメア的公主要來了」

 

「ああ……降ってきたな。兄さんの雪か。  「啊啊......下雪了。是哥哥下的吧

そういえば今日はあいつが来るんだったな」  說起來今天那傢伙會來啊」

「立派な綿雪だ。さすがだな……」  「真美的細雪。不愧是哥......」

「それに比べ俺は……くそっ!」  「跟他比起來我卻......可惡!」

「雪のように、厳かに誇り高く……  「像雪一般莊嚴又高傲......

俺だって高潔なる雪の一族だ」  我也是高貴的雪之一族啊」

「なのに…―」  「但是...──」

 

凛と風花が舞い降りるころ  雪花凜然落下時

穢れなき道は照らされていく  照亮了沒有汙穢的道路

 

孤高にあるのは深雪の誓い  深雪的誓言是孤高的

氷壁よりも堅い 繋がりで  今晚 用比冰的牆壁

今宵  還要堅強的羈絆

 

静けさに響き渡った  在寧靜中響徹四方

通じ合う魔法は  互相理解的魔法

ああ 温もり感じる  啊啊 感受到的溫度

結晶へと変わって  變為結晶

 

麗しい姿かたち  優美的身姿

輝きを湛え  綻放著光芒

瞳を離せなくて  讓人無法轉移目光

白雪は笑う  白雪露出笑容

 

手のひらに融けたものが  希望溶在手心的雪

消えないようにと  永遠不會消失

そう 降らせ続けよう  好啊 就讓它繼續下吧

望みの通りに  如你所願

 

高貴なる白をまとい  帶著高貴的白色

心交われば  只要心意相通

澄んだ決意のもとで  在澄澈的決意下

強く  將堅強的

激しく  激烈的

溢れる  滿溢出的

想いを余さず  想法一點不留的

伝えよう  傳達出去

 

「グレ兄!」  「冰河哥!」

「シュニー? お前、なんでここに…―」  「冰雪?為什麼你在這裡...──」

「迎えに来たぞ、グレイシア」  「我們來接你了,冰河」

「兄さん……」  「哥......」

「帰るぞ。晩餐は一緒だ。……兄弟なのだからな」  「回家吧。一起吃晚餐。......因為我們是手足啊」

「……ああ、わかったよ」  「......啊啊,我知道了」

「へへっ……あいつも早く、来ないかなあ」  「嘿嘿......那傢伙能不能也早點來啊」

 ---

 

翻譯心得

 

有點懂又不是很懂想歌詞想表達什麼

而且訪談時說是說這是首在唱雪國有多莊嚴美麗、還有兄弟愛的歌

可是有些地方感覺對象是公主而不是他們兄弟啊@@

不知道是我理解錯誤還是真的就是這樣

 

然後歌名我放棄了(躺

當初在看的時候就覺得有點怪

本來想說翻完整首歌可能會比較瞭解他想表達什麼

結果看了一圈還是不懂要說什麼

就用字面上的意義翻了

 

差點忘記

歌詞出來後回頭對了一下我當初空耳的歌詞

只能用慘不忍睹來形容

簡直全盤皆錯啊!

除了白雪は笑う沒錯外

其他幾句沒一句有從頭對到尾的

看來我真的得找時間多練聽力才行

---

 

廣播劇 「下雪後......」

 

友情提示,時間線在小說後的一年

所以有捏他小說劇情

建議先看完小說後再來看

 

F「雪國‧スノウフィリア有名為『白雪祭』的祭典

是終年皆與雪一起度過的スノウフィリア特有的祭典

參加資格限制只有要求要是スノウフィリア的國民

其他不論你是男是女是老是少都沒有關係

參加者在祭典期間要用雪或冰製作作品,並以自己覺得最美的形式發表

發表的時候最多可以三個人一起,很多人都用華麗的表演來展現

當然我們王子們身為代表國家的人物,而且為了展示權威給民眾看,也有參與作品製做

而這一次的祭典...──」

F「你們給我聽好,今年的白雪祭......」

S「冰河哥你等一下!那是我要吃的餅乾唉!」

G「哈?誰管你。誰先吃就是誰的」

S「我明明比冰河哥還愛吃那餅乾,你還搶我的!」

G「又不是小孩子了,別吵吵嚷嚷的」

S「孩子氣的是冰河哥吧!

每次只要發生一點小事馬上就鬧彆扭跑走了」

G「你說什麼?!」

F「冰河、冰雪」

G.S「噫!」

F「敢打斷我的話還真有膽量啊

想被我變成冰塊嗎?」

G「好可怕...」

F「回到一開始的話題

這次的白雪祭我打算邀請トロイメア的公主來參加」

G「哈?!邀請那傢伙?!為什麼?」

S「冰河哥很開心呢」

G「才沒......」

S「明明就有!你的臉都有點紅了!」

G「冰雪!」

F「你們......我懂了,你們不想聽我說是吧」

G「!白、白雪祭啊。說起來上一次很熱鬧呢!冰雪你說呢!」

S「就是啊就是啊!一說要把我們的作品送給大家,報名的人就爆增了!」

F「哼。沒錯,上次我們是各做各的,但這次要三個人一起製做一個作品」

G「咦?」

F「不滿嗎?」

G「不...我沒那個意思......」

F「是公主說想看三個人一起製作的作品的」

G「那傢伙...真是!老是說多餘的話......」

F「冰河,你剛才說了什麼?」

G「不,什麼都沒有......」

S「好像很有趣!那我們要做什麼呢?」

F「既然要三個人一起做,當然要做出最棒的作品」

G「那個,所以說具體要做些什麼?」

F「冰雪,你之前是用雪做成馬嘛」

S「嗯!那時候冰霜哥是做獅鷲吧,那個超帥氣的!」

F「冰河是做...」

S「冰河哥是做毛毛蟲!」

G「才不是!我是把用冰做的水槽排列在一起然後再塗上一層雪而已!

因為要表演用魔法把外層的雪去掉才弄的

你都不記得了嗎!」

S「毛毛蟲很可愛啊」

G「你是真的想惹火我就是了?」

F「你們兩個夠了。真是,再這樣下去我自己做還比較快」

G「...那哥你就自己一個做不就好了」

F「喔?」

G「反正哥的程度我們根本就望塵莫及

根本不需要三個人一起,只要哥你做就夠了」

S「冰河哥你!」

G「你內心一定在想根本不需要我們幫忙吧」

F「......是啊,沒錯」

S「冰霜哥?!」

G「你看,果然是這樣」

F「我沒有跟把自己的自卑推卸到別人身上的人合作的意思

你上一次的作品做的很棒

技巧很纖細,還細心的用我不會選擇的主題裝飾」

G「哥......」

F「設計上還讓在水槽中悠游的魚群,在不同的角度都能賞心悅目

可以說是藝術品都沒問題的作品」

G「才沒那種事吧......」

F「我一點都不理解你有什麼好自卑的

你不也是高貴的雪之一族嗎?

有什麼好需要那麼在意的?」

G「還不都是哥你太厲害了!

不管我做什麼都無法跟你比

哥你根本不會懂我的心情......」

S「夠了!冰霜哥冰河哥你們為什麼要這樣啊!」

G「冰雪...」

S「你們不是互相認同彼此的實力嗎?

那麼就一起合作做出很棒的作品不就好了!

這樣不好嗎?」

G「冰雪你......

......啊,抱歉,你說得對呢

好,那麼就來做個很棒的作品讓那傢伙嚇一大跳吧!」

S「嗯!」

F「看來是有共識了呢」

S「那麼就來決定要做什麼吧!

嗯─,很大的雪人怎樣?」

G「那個不是誰都做得出來嗎?」

S「感覺那傢伙會很開心啊」

G「是那樣沒錯啦」

F「我已經想好要做什麼了

雪的城堡」

G「城堡?你認真的嗎?!」

F「當然,不做到這樣就沒有三個人合作的意義了

身為高貴的雪之一族當然要獻給トロイメア的公主最好的作品」

S「但是以我的力量要做城堡還......」

F「結構由我負責。冰河,城堡內的裝飾就交給你了

由我弄的話肯定會太誇張,沒辦法做出合那傢伙喜好的東西

這部分就麻煩你」

G「哈?好」

S「冰霜哥,我呢?」

F「你就做去迎接那傢伙的馬車吧」(謎之音:南瓜馬車!

S「好,我知道了!」

F「明天開始著手準備吧,到白雪祭時間也所剩無幾了」

S「好!不過好久沒有三個人一起做事了呢!」

G「是嗎?」

S「就是啊!因為冰霜哥總是很忙,冰河哥又老是不在城內」

G「你還在說這個啊?剛才不都道歉過了嗎」

S「呼呼,但這樣冰河哥短期內也會待在城堡內了呢

我很開心喔!」

G「真是。話說在前頭,這不是在玩喔!

特別是你力量操控還不太行!要認真做啊」

S「我知道啦,你很煩唉!我一定會好好做給你看的!

...不過如果沒辦法做的很好的話,冰河哥要幫我喔」

G「是是,就包在我身上吧」

S「嗚,不要那麼粗魯的摸我的頭啦!」

F「三個人嗎......?」

G「哥?」

F「トロイメア的公主說想看三個人一起製做的作品時,我還在想他到底在打什麼算盤

不過問他他也只是笑笑都不回答」

G「那傢伙就是愛管閒事嘛」

F「不過偶爾三個人一起也不賴」

G「是啊」

S「等一下,冰河哥你又偷拿我的餅乾!」

G「吃掉啦。你不快點我就幫你全吃光啊~」

S「冰霜哥你也幫我唸他幾句嘛!」

F「呵,那我也吃一個吧」

S「冰霜哥你也搶我的?!」

G「哈哈」

(完)

---

 

翻譯心得

 

因為這次只有大概9分鐘左右的音軌

還以為可以一天就弄完

結果硬是弄了2天半才搞出來...ORZ

都怪冰霜有些地方話說的太小聲啦!(別推卸責任

 

本來在聽完一次後覺得這對兄弟真的很愛吵

但真的全翻譯完後才發現根本就是格雷單方面在鬧彆扭嘛

站在哥哥的立場冰霜該說的都說了

格雷還是一個字都聽不進去

要自己鑽牛角尖也實在是拿他沒辦法

 

是說靠記憶這種東西還真的很不準

我本來印象中是格雷先說還不都是哥太強了

然後才被冰霜堵說你不也是高貴的雪之一族?有什麼好自卑的

結果原來是冰霜先說完才換格雷

順序不一樣整體的氛圍也就完全不同了

先冰霜再格雷,感覺完全就是格雷自己的問題了

至於冰雪中間插入在這樣的流程後感覺其實也不算調停

變成比較像單方面罵醒格雷

(因為其實看後來冰霜接的有共識了呢也完全沒有反省的感覺~

 

只是當中在格雷問說冰霜內心其實也覺得不需要兩個弟弟吧時

冰霜爽快的接對真的讓我跟冰雪一樣嚇了一大跳

後面的原因更讓我有種不愧是冰霜的感覺

真的嚴以律己也律弟

之前各種故事中感覺他對弟弟們還是很有彈性的

(至少比初期對公主寬容多了

沒想到這邊立刻變身魔鬼教官,毫不留情的指責

不過總的來說我覺得他還是對弟弟們很好的

因為嚴厲也不過三秒

下面還不是大大的稱讚了格雷去年的作品一番

就是格雷給自己的心理負擔太大

所以就算得到了哥哥如此的讚賞

也還是沒有要爬出殼的意思

簡直就是縮頭烏龜啊(遠目

還好還有冰雪可以從不同角度敲他一棒

不然我看格雷真的是一輩子就活在自己給自己的自卑感裡就夠了

 

但奇妙的地方是,依故事內容來看應該是接在小說後一年

可是有些地方的描述卻又跟小說有點出入

像是毛毛蟲造型不是冰霜幫格雷弄出來的嗎?

(那時候冰霜還問格雷有意見嗎

而且到頭來也不是用魔法去掉外層的雪,而是用水

真不知道這邊官方到底是怎麼設定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