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istmas edmond banner

好長的標題XD

承蒙好友好意分享,看完差點沒在地上翻滾,所以決定來學愛德當聖誕老人分送故事!

 

好久沒玩翻譯不知道中文退步多少

希望不要太嚴重

然後愛德真的是超級暖男!

從原版到SP2故事都超級棒超溫暖

我真心感謝寫愛德故事的人><

 

以下逐句翻譯,個人渣翻,有錯請溫和指出

嚴禁轉走

p.s.粉色字是公主講的話

 

第一話 初雪

紅茶國‧ダジルベルク 星之月...──。

被愛德蒙說有事想詢問而招待來的我,在他房間眺望著窗外。

磚紅色的街道上正下著純白的雪。

「真美呢」

愛德蒙王子眼睛閃爍著光芒發出讚嘆的聲音。

「是啊。街道都變成一片雪白.....真的非常美麗」

「這是這個國家第一次下雪,大家一定都很開心吧

而且還有之前你告訴我的聖誕節」

之前在聊原本世界的事情時,偶然談到了聖誕節的話題......

因為他很有興趣的樣子,所以我就告訴了他聖誕節的事情。

結果他就說也想在ダジルベルク試辦聖誕節看看.....

(雖然跟原本世界的有些差異,卻很漂亮呢)

街道上裝飾著聖誕花圈跟聖誕樹,

我邊享受著跟平常不同的景色邊來到了城堡。

「很在意大家的看法呢」

「嗯。是啊」

不知道是不是想像了人民開心的表情,愛德蒙臉上露出柔和的笑容。

「聖誕節真的是很棒的節慶。你有告訴我真的是太好了」

「有幫上你的忙就再好不過

說起來,你說有事情想問我是......?」

「啊,對了」

本來看著街道的艾德蒙王子,轉向面對我。

「我想知道關於你之前說的分送禮物的人的事情」

「你是說聖誕老人的事情嗎?」

「對對,就是聖誕老人!

其實我想當聖誕老人。你可以詳細告訴我他的事情嗎?」

「咦?當......愛德蒙王子你嗎?」

「是啊」

愛德蒙王子用力的點了頭。

他看著我的雙眸,似乎閃著更耀眼的光芒了...──。

 

 

第二話 想當聖誕老人

「我想知道關於你之前說的分送禮物的人的事情

其實我想當聖誕老人。你可以詳細告訴我他的事情嗎?」

愛德蒙一副非常有興趣的樣子盯著我看。

被他用那種眼神盯著,我...──

[你想知道些什麼? 太陽+6]

「你想知道關於聖誕老人的什麼事情?」

「這個嘛......能夠的話我想知道聖誕老人的一切」

對說得如此斬釘截鐵的他,我只能不斷眨眼。

「就算要說很久也無妨。我想徹底瞭解他

你不認為他很值得敬佩嗎?

給眾多的人們分送禮物、帶來幸福......

卻不讓人看見他的身影......也就是他並不追求回報

我認為他是值得尊敬的人」

不斷變大的嗓音,讓人窺見愛德蒙的熱忱。

(說起來,聊到聖誕節的事情時,他好像也對這件事情最有興趣的樣子......)

「分送禮物給人們?就一個人嗎?多麼厲害的人啊......

禮物是在哪邊的工廠做的?如何運送的?」

(那時候的愛德蒙王子還真有點可愛)

回想起他前傾著身體向我詢問的樣子,忍不住笑了出來。

但就在此時......。

「......而且」

他的語調突然低沉了下來。

「ダジルベルク絕不能說是個全國治安都良好的國家

為了衛生計畫所建設的一塊地區也因為國家放棄管理而變成貧民窟......」

「......」

很久以前愛德蒙王子也曾被貧民窟的人們疼愛著。

卻因為國家放棄管理、治安惡化.....

而被總是招呼他的大人們給誘拐了。

「也是呢。不過......」

我想找尋恰當的言語來應對他複雜的情緒,卻遍尋不著...──。

看著這樣的我,愛德蒙王子露出困擾的笑容。

「我.....一直以來都逃避面對貧民窟的問題

所以從你那聽說聖誕節跟聖誕老人的事情後......總覺得自己非常羞恥

我想為了國民盡自己的一份心力......

我也想像聖誕老人那樣,分送禮物給大家」

「愛德蒙王子......」

「只是我不知道該送什麼禮物好

想請你幫我一起選禮物」

愛德蒙王子用凜然又澄澈的眼神看向我。

(我想幫忙愛德蒙王子......)

「沒問題,請你一定要讓我幫忙......!」

我心中湧起強烈的意念,轉化成言語滿溢了出來...──。

 

 

第三話 熱鬧的市場

銀白的雪落在鋪滿紅磚的道路上並化去。

「人好多喔。而且有好多可愛的裝飾」

聖誕風格的裝飾將市場妝點得華麗輝煌。

「因為降雪而產生了新品種的茶葉,現在鎮上的人情緒都很高漲

在這種時候加入聖誕節,熱鬧程度更是遠勝以往呢」

孩子們因為初次的下雪到處喧鬧,大人們則開心的採買跟聊天...──。

[很美呢 月亮+3]

「很美呢。不管是街道還是人們的笑容」

「是啊。大家都很開心的樣子

我覺得有過聖誕節真的是太好了

而且託大家努力裝飾的福,街道才能變得如此漂亮

我想用飽含著感謝的心意去選禮物。希望大家能夠更加開心」

對著微笑的愛德蒙,我也回以笑容。

「我們一起找一份最棒的禮物吧......!」

雖然有幹勁是件好事...──。

在人潮擁擠的店內,我卻東西一個挑過一個。

下著雪的雪花球、迷你的樹木等,

架上排列著一堆跟聖誕節相襯的貨品。

(不管哪一個都很棒呢......)

正當此時,因為我邊走邊東張西望的關係,

不小心撞到走過的人的肩膀。

「啊,真是不好意思」

我一慌忙道歉,一股像是麝香葡萄的香味就包圍了我。

「......?」

抬起頭看,愛德蒙王子一臉擔心的望著我。

他的手牢牢的摟住我肩膀把我拉向他。

「你沒事吧?」

在耳邊響起的聲音,讓我心跳漏跳了一拍。

「沒、沒事的。對不起」

「沒有好好看著你我才覺得抱歉。早該在一開始就這樣做的」

愛德蒙王子溫柔的笑著,摟著我的肩往前走。

這種情形就好像他的溫度守護著我一般......

[沉默以對 月亮+6]

「......」

我臉頰發燙,找不到回應的語句。

「你想去哪間店看呢?」

愛德蒙王子溫柔的話語讓我的心又是一震時...──。

鎮上的人1「這不是愛德蒙王子嗎?」

那一句話讓街上往來的行人都回過頭來。

鎮上的人2「真的誒,是愛德蒙王子」

鎮上的人3「沒想到能在這種地方見上一面......!」

「午安。大家有好好享受聖誕節嗎?」

愛德蒙王子禮貌的應對包圍我們的鎮上人群。

(愛德蒙王子還是一樣被大家景仰著呢......)

我不小心看他溫和又凜然的言行看入迷時......

老闆「愛德蒙王子,您今天是來視察的嗎?」

雜貨店的老闆跟愛德蒙王子搭話。

「不,我今天是為了私事而來的」

老闆「是這樣啊。方便的話請看看我家的商品吧」

「老闆都好意相邀了,我們就去看看吧」

「好」

往前走沒幾步,擺在店面的裝飾球就映入眼簾。

把用有光澤感的材料做成並織有纖細圖騰的球拿在手上,

就發出匡啷的悅耳聲音。

「好可愛......」

 老闆「那個可以拿來裝飾聖誕樹,也可以拿來做為飾品。

是我們的推薦品項喔!」

搭配節奏搖晃,它的聲音簡直就像......

「據說聖誕老人到鎮上時,可以聽到鈴噹的聲音......

這個正像那種感覺,好棒」

「聖誕老人會像這樣搖著鈴來嗎?可以再搖一次給我聽嗎?」

我拿到愛德蒙王子的耳邊,再一次匡啷匡啷的搖給他聽。

「很悅耳的聲音呢。你喜歡這個?」

「是的,很喜歡」

「那這個球就買一顆吧」

滿面笑容的老闆立刻又拿了一顆遞給愛德蒙王子。

老闆「機會難得,就請兩個人各帶一顆走吧!」

「咦?但是...──」

老闆「沒事的沒事的。都是託愛德蒙王子的福才能過聖誕節。

這是贈品!」

老闆一副不由分說的態度,愛德蒙輕輕的笑了並看著我。

然後......

「是一對的呢」

他把從老闆那接過的球跟我拿著的球鏗的敲了一下。

兩顆球靠在一起,一同發出匡啷的美妙音色...──。

 

 

第四話 孩子們送的禮物

我跟愛德蒙王子走在被染上聖誕色彩的市場上。

市場上充滿著人們朝氣蓬勃的聲音。

「那邊發生什麼事了?」

愛德蒙王子突然停下腳步,看向孩子們聚集的建築物。

「那是......教堂?」

小孩子1「啊,愛德蒙王子!」

當中的一人發現了愛德蒙王子,其他的孩子也跟著發出了高興的喊叫聲。

小孩子2「王子請跟我們一起來吧!」

小孩子3「跟我們一起唱歌吧!」

注意到孩子們吵雜的聲音,他們的父母神情大變跑了過來。

孩子們的父母「真的是非常失禮!你們,不可以妨礙王子啊!」

「沒關係的。我今天是因為個人私事才來的

OOO,去看看好嗎?」

看到愛德蒙王子被小孩子們拉住手讓人忍不住露出笑容...──。

「我們一起去吧」

所以我立刻就點頭了。

教堂中正在進行手搖鈴演奏會的練習。

孩子們都很努力的在練習邊唱歌邊搖鈴的高難度表演。

「......真是動人心弦的聲音。這也是聖誕節的裝點啊」

看著孩子們努力的身影,愛德蒙露出了微笑。

小孩子3「愛德蒙王子也一起!」

「誒?我也一起唱嗎?」

被小孩子拉著手,愛德蒙露出困擾的笑容。

[我很期待 月亮+12]

「我很期待愛德蒙王子的演奏喔」

「連你也......」

愛德蒙王子邊困擾的笑著邊摸了摸小孩的頭......

「好吧。那我就努力回應你們的期待」

他乾脆的跟我揮揮手後,就加入那片歡笑聲中。

(愛德蒙王子很開心的樣子呢)

看著被孩子們包圍開始唱歌的愛德蒙王子,內心一股暖流流過。

(就連小孩子們都這麼喜歡他......)

對上他的視線,我們兩個相視而笑。

我這才注意到自己的視線一直追著愛德蒙王子不放...──。

...

......

教堂的彩色玻璃上透出落日的深紅色。

結束練習的孩子們低頭向愛德蒙王子鞠躬致意。

小孩子1「非常感謝您跟我們一起唱歌」

「我也很開心喔。你們很認真練習呢」

小孩子1「是的!」

「聖誕節有趣嗎?」

愛德蒙王子的一句話讓孩子們臉上都綻放笑容。

小孩子1「非常有趣!」

小孩子2「好希望可以一直都是聖誕節!」

被孩子們的笑容影響,我也自然的笑了起來。

「總覺得好像是我們收到了禮物一般」

「就是啊

但我卻還想不到要送給大家什麼禮物......」

愛德蒙王子露出了苦笑,緩慢的向前走。

我則是努力思考可以對那個陷入沉思的背影所說的話...──。

 

 

[太陽線]

(有好心人分享再補的待補ing...)

 

[月亮線]

第五話 跟重要的人品嘗的紅茶

暗紅色的天空滲入了深藍的夜色。

路過的小巷中飄來晚餐的香味。

「但我卻還想不到要送給大家什麼禮物......」

(愛德蒙王子一直在沉思......)

我在路邊小攤販買了一杯熱茶給變得有些沉默的他。

「稍微喘口氣吧」

「......謝謝你」

愛德蒙王子緩和了緊繃的表情,接過茶去喝。

白色的蒸氣連同茶香向上飄散。

「......很好喝」

「因為很冷,所以紅茶喝起來才特別好喝也說不定」

「是啊。不過紅茶特別好喝不僅是因為寒冷......」

氣氛突然一轉,愛德蒙王子溫柔的看向我。

「也有因為跟重要的人一起喝的原因在吧」

「......!」

突如其來的溫柔笑容,讓我臉都紅了。

沉默以對後...──。

「對了」

愛德蒙王子的聲調忽然一轉。

「我已經找到好禮物了」

「咦?」

「都是託你的福,謝謝」

他的笑容就像雲霧散去一般晴朗,

然後喝了一口茶。

(笑容重新回到他的臉上真是太好了......)

我開心的看著他的側臉,邊喝了口琥珀色的紅茶。

在繁華鎮上的一角,我打從心底感到暖和...──。

 

 

第六話 平安夜

隔天...──。

我跟愛德蒙王子一起來到了鎮上的廣場。

在熙熙攘攘的群眾中,愛德蒙王子用宏亮的聲音喊到。

「今天非常感謝各位聚集在此」

這句話讓吵雜的群眾立刻安靜了下來。

「我已經好好欣賞過聖誕節的街道也度過了非常快樂的時光

這都是各位竭盡全力妝點這第一次舉行的節日所賜

非常感謝大家給我這份最棒的聖誕禮物」

愛德蒙王子優雅的鞠了個躬後繼續演說。

「因此我也準備了聖誕禮物要回送給大家

是在ダジルベルク的茶園初次採摘到的雪葉茶葉

我想跟大家一起品嘗這託雪國冰雪王子降雪的福才誕生的茶葉」

人們都露出微笑,到處都發出高興的叫喊聲。

...

......

我跟城堡中的隨從們一起發送裝入了雪葉茶葉的禮物盒給前來的民眾。

來致謝的民眾都散去後,愛德蒙王子向我走來。

「OOO,謝謝你還幫我發送禮物」

「不客氣,我只是想要幫上你的忙而已。

而且能夠在這裡我真的很開心

大家都笑得很燦爛呢......看來是有收到愛德蒙王子你的心意」

看到鎮上的人們雙手捧著禮物,我露出了笑容。

「感謝的心情有傳遞給他們就好了」

「一定有傳達到的」

對我強硬的語氣,愛德蒙王子瞪大了眼睛。

接著在臉上綻開了笑容。

「你都這麼說了,那就沒問題了」

他特有的柔和笑柔讓我心上吹過一陣暖風。

「其實......我也有準備禮物要給你」

「咦......?」

他突然露出的認真神情讓我不禁倒抽一口氣。

但就在此時......

鎮上的人1「愛德蒙王子」

稍遠處鎮上的人們正在找愛德蒙王子。

「你請去吧」

我微笑著催促他。

愛德蒙王子把臉靠到我的耳邊......

「我今晚會去迎接你的」

他這樣說到後就颯爽離開去找鎮上的人們。

只留下如麝香葡萄般的紅茶香,讓我心跳加速...──。

...

......

就這樣,連給貧民窟的人們也都發送了禮物後...──。

(這是......)

跟前來接我的愛德蒙王子一起到他的房間後,

我驚訝的說不出話來。

豪華的聖誕樹上裝著一閃一閃的燈飾,

還有搖晃著微弱光線的蠟燭...──。

「好美......」

在我眼前的是幻想般的景色。

「歡迎公主殿下。這邊請」

愛德蒙王子恭敬的伸出手來,我則微笑以對。

「非常......感謝」

在愛德蒙王子的護送下我們來到了擺滿料理的桌邊。

「讓你特地前來真不好意思。

但我無論如何都想在今天內送給你」

燭火微弱的光線照亮了坐在對面他的臉龐。

「我想送你的是......

專屬我們的聖誕派對」

愛德蒙王子用細長的手指舉起了酒杯。

「說是這麼說,這也算是我想要的禮物就是

敬聖誕夜......這樣說會不會太做作了?」

杯璃杯後他露出了靦腆的笑容。

「才沒有那種事......」

從他瀏海的縫隙中可以看到他溫柔的眼神一直注目著我。

「......愛德蒙王子」

「在聖誕夜想跟喜歡的人一起度過是我的任性嗎」

他平穩的聲音讓我胸口一緊...──。

我將之前無法傳遞的心情,謹慎的編織成話語。

「不會。我也是......能夠跟愛德蒙王子一起度過我很開心」

「能聽到你這麼說......我很感激」

不知道是不是燭光的關係,總覺得愛德蒙王子的臉有點紅。

突然笑容從他的臉上消失...──。

我就被愛德蒙王子緊緊抱住。

「愛德蒙王子......」

身體剛被他輕輕的抱住,鼻子中就充滿他的香味。

「雖然難得請人準備料理,但等一下再吃吧

現在只想再抱著你一下。你呢?」

「我......」

不知道如何回應,我只輕輕的回抱住他。

他的懷中十分溫暖...──。

「我也......想再這樣一下」

只有我倆的砰砰心跳在訴說著時間的流逝。

窗外靜靜下著的雪為美妙的一刻更添光彩...──。

[月亮線完]

---

 

心得

 

因為故事是朋友分享的,照慣例就不放CG了

 

雖說是四星,愛德蒙的故事還是一樣溫暖人心!

說老實在話降星我什麼都不怕

反正現在單純為了愛、為了立繪又或是為了CG才留的王子還少嗎?

降星根本就不痛不癢(雖然被降到像傑利那種程度也還是有點悲哀

但是我最怕降星後故事質量下降

我超超超超超超超(因為很重要,所以講N次)重視王子故事

技能不好沒關係、CG不好無所謂

立繪很糟也勉強可以接受

只要故事好

說真的,有很多王子本來沒有興趣的

都是看了故事後才整個大改觀

所以故事不好其他好我還是會很生氣

 

所幸這種事情沒有發生在愛德身上

他不管是原版SP又或是SP2都維持著一定的水準

實在很讓人開心

不過第二話提到貧民窟倒是有點意外

本來還擔心才卡池四星的故事量可以把這個坑填回來嗎

看到後來雖然是沒有完全填平

(其實看那麼多個王子的SP好像也從來沒有動到基礎設定的)

但至少是有彌補了一點

以四星來說算是填坑填得不錯了

 

SP2也跟愛德以往的故事一樣,沒什麼讓人意外的大爆點

可是這種溫暖又平淡的故事個人覺得正是最適合愛德的

要是他哪天故事突然變得像聖誕哈爾月覺那樣,我想我才真的會抓狂

能跟愛德一起過聖誕真的是太美好><

 

不過,我覺得我的中文真的還老師越來越多該怎麼辦?!

去買本國語辭典從頭學起嗎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