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rity story  

最近好久沒動手翻譯,突然很想翻

就把之前說過的星等別的故事拿出來啦~

 

PA各星等別第一名湊在一起的小故事

那個「リカと不思議なダンジョン」的標題不是我下的

是官方自己定的

雖然我覺得很文不對題,但還是保留下來了

其實在官方當初出這個區域前

很好奇要怎麼把完全沒關聯的五個人拉在一起

沒想到竟然會用這麼特別的方式!

 

慣例,個人渣翻,有錯請指出

嚴禁轉走

另外友情提示,觀看時請勿喝水或飲食

 

觀賞故事前的小說明

登場人物為利嘉、冰雪、里德、利德、路克(名字請與下方圖順序對照

rika  schnee  rido  riido  luke  

然後因為懶得打太多次名字

講話者一律直接用初始版本星等數代表

EX:5=利嘉

 

「利嘉與不可思議的謎宮」

時間是,巧克力世紀...──。

如今這個世界正遭遇危機。

突然出現的魔王,搶走了世界上所有的巧克力。

人們都悲傷的不知如何是好,祈求著打倒魔王的勇者出現。

聽到了人們心聲的巧克力女神,將世界和平交託給了一位男子。

那名男子就叫「勇者‧利嘉」...──。

...

......

勇者為了打倒魔王尋找夥伴,來到了酒館。

5「......為什麼我是勇者啊。真是麻煩~......說起來,我本來就是王子了

這種事情就交給克萊特他們就好啦。那傢伙一定會好好做的才是?」

勇者為了打倒魔王,尋找夥伴...──。

5「啊──,我知道了啦......什麼?夥伴?」

酒館的男人「喲,DARK!聽說你為了取回巧克力成為了勇者是嗎」

5「......為什麼你會知道?」

酒館的男人「你很有名喔?街上的人都因為你要對付魔王而很開心呢」

5「真的嗎......這下豈不是沒有退路......」

酒館的男人「加油啊,勇者!」

5「......光是那個勇者聽起來就很麻煩了」

就在勇者被許多人慰勞,熱忱高漲之際...──。

5「才沒有高漲。倒不如說是低迷才是」

一名少年向勇者搭話。

4「你就是勇者?」

5「就說了勇者聽起來...嗯?什麼事」

4「要我當你的夥伴也可以喔。

只要我這個高貴的雪之一族族人成為你的夥伴,魔王也能馬上就打倒的

但相對的,從現在開始你就是我的僕人了!」

5「僕人...哈?」

3「喂,冰雪。面對勇者怎麼可以叫人家當你僕人?」

又來了一名青年,把手放在冰雪頭上責備他。

3「我是里德,是名戰士。這位是冰雪,他是魔法師」

4「里德!不要把手放在我頭上!」

3「是是

吶,讓我們成為你的夥伴吧」

5「夥伴......?什麼啊,你們是特意要參加這麼麻煩的旅程嗎?」

3「那是理所當然的。畢竟關係著世界的和平不是?」

5「......打一開始就有這種人存在,那樣的話讓這傢伙當勇者不就好了......」

在勇者歡迎夥伴加入時...──。

酒館的男人「對了DARK!這裡還有很多其他想成為你夥伴的傢伙喔?」

酒館的男人想起什麼似的敲了敲手,帶了兩名男子過來。

酒館的男人「這是盜賊利德跟吟遊詩人路克」

1「打倒魔王的旅程嗎......我要是能幫上忙就好了......」

2「......我可沒說過想成為他的夥伴」

兩人都向勇者訴說著自己對於打倒魔王之旅的熱忱。

5「為什麼呢......我可是沒感受到有熱忱傳遞過來喔?」

酒館的男人「怎樣啊DARK。有這麼多夥伴,你的旅程也可以稍微輕鬆點了不是?」

5「嗯,就算盜賊有用好了,吟遊詩人對於打倒魔王有必要嗎?」

1「雖然我懂你的心情,但我以前曾經組隊踏上旅程過」

5「嘿,你有過經驗啊」

1「在以前的隊伍中,有著各式各樣的人在

包括非常.......非常有個性的藝術家跟公主!」

大家「公主?!」

1「因此在旅途中,或許有多少能幫上大家忙的地方」

3「跟公主旅行......你還真是不簡單!」

1「不,並沒有你想得那麼誇張」

4「不過魔王會由我打倒就是了!」

5「總之,我感受到你們的幹勁了。那今後就請多指教」

利嘉帶著歡迎之意與里德他們熱烈的握手。

2「打倒魔王到底有什麼意義呢?人生明明早晚都會結束的」

5「咦?你現在在說什麼.....?」

2「就在握手完後,世界就突然毀滅的可能性也是有的」

如此這般,利嘉跟強大的夥伴們一起踏上打倒魔王的旅程。

5「吶,那傢伙可是說了不吉利的話啊?」

勇者‧利嘉繼續他的旅程。

5「喂!我只感到了不安啊─!」

...

......

在前往打倒魔王旅程中的勇者們面前,出現了怪獸。

勇者們會戰鬥嗎?還是逃走呢?

5「逃走吧,每一場都要打實在太麻煩了」

不要這樣,戰鬥啦。等級會上升喔?

5「搞什麼啊這個對話......」

3「喂,敵人朝著我們來了!」

1「交給我吧!」

路克吹奏笛子,讓敵人陷入沉睡。

5「我明明就還沒說要開打」

3「就是現在!讓我斬殺它吧!喝!」

里德用劍攻擊,給了敵人100的傷害值。

4「全部都給我結凍吧!」

冰雪用冰魔法,給了敵人60的傷害值。

利德從敵人身上奪取了道具。

2「繩子啊......沒用的東西」

3「啊,等等!不要把道具丟掉啊!」

1「利嘉!剩下的就交給你了!」

5「......真是,致命一擊要我來嗎?」

利嘉給了敵人200的傷害值。

勇者們順利的擊退敵人。

5「喂,升級呢?!沒有升級不是嗎

像是小喇叭吹奏的輕快音樂什麼的」

1「利嘉,你在做什麼?我們先走了喔」

5「咦......咦?我被丟下來了嗎?」

打倒了敵人,勇者們繼續趕路。

...

......

如此這般的持續旅程後,

勇者們終於到達了魔王所住的洞窟。

5「在經歷過如此這般的事情後,終於到這啦」

3「啊啊!魔王就在這裡了嗎......

不過我們也是經歷過如此這般的事情,變的很強了!」

1「如此這般,感覺到了不祥之氣呢」

4「吶,你們如此這般不會說太多次了嗎?」

2「有股甜甜的香味......有條巧克力河」

往洞窟深處走去,一條大河擋住了勇者們前行的道路。

5「用巧克力做河?......而且這還是用最高檔的可可做的巧克力。難以置信──」

3「要生氣等一下再生氣。快點走吧!」

2「跑的那麼快,四周又都是巧克力......」

3「咦?哇!好滑!」

里德打算渡過河川,卻腳一滑掉進了巧克力河裡。

4「喂,里德!你在做什麼啊?!」

3「你問我在做什麼......我打算渡河卻腳滑了一下......!

比起這個快點救我!要、要溺水了!

嘴裡都是巧克力......好好吃!

好......好吃歸好吃但我會溺死啊!」

1「里德!我知道巧克力好吃,但你快把手給我!」

為了抓住路克的手,里德拼命伸長了手...──。

2「沒用的。水流那麼急,不可能那麼簡單就抓住的」

1「不要冷靜的站著說話快來幫忙啊!」

4「真是拿你沒辦法。幫助僕人也是我的職責!」

冰雪對著里德使用冰魔法。

3「冰雪!」

里德附近的巧克力逐漸結凍...──。

5「嘿,不賴嘛。做得好喔,冰雪」

4「!沒什麼,這種小事不足掛齒。

比起那個,不趁現在救他嗎?」

1「在害羞了呢」

5「真是一點都不可愛的小孩。里德,抓住我吧」

就在利嘉往里德走過去時...──。

利嘉腳邊的冰開始出現裂痕。

5「咦?」

裂痕轉眼間不斷擴大,

利嘉也因此掉入河中。

5「我收回剛才的話!冰雪你!」

4「不是我的錯!是你太胖了吧?!

如果是冰河哥跟冰霜哥的話,絕對不會做出掉到河裡這種蠢事的!」

5「我不知道你什麼哥,但快點救我們!」

3「要被甜死了~!」

5「呿!里德,抓住我!」

利嘉潛到河中抓住里德。

4「你們兩個都抓住我!」

3.5「冰雪!」

雖然里德跟利嘉抓住了冰雪的手...──。

4「哇!」

撐不住兩人的重量,冰雪也掉入河中。

2「以這個體格差距是不可能的」

1「大家!抓住我的手!」

5.3.4「路克!」

這次換路克伸出手...──。

1「連我也?!」

撐不住三人的重量,路克也掉入河中。

2「白費力氣......」

1「利德,快救我們!」

2「真拿你們沒輒......」

利德離開岩壁,拿出繩子拋入河川中。

大家「繩子──?!」

3「從怪獸身上搶來的那條繩子?!」

2「能派上用場真是太好了」

1「只有一條繩子......你腦袋還好嗎?!

就算是我認識的那位藝術家,也會更認真一點啊?!」

4「就是啊!只有一條繩子是要我們怎樣?!」

5「喂,利德!」

2「不快點抓住繩子,會被沖走的喔?」

大家「利德!!!」

一行人抓住繩子,好不容易從河中爬了出來。

5「全身都是巧克力......就算我是巧克力的王子,這種事也是頭一遭」

3「大家......不好意思」

1「差一點點......在碰到魔王前就要死了呢......」

2「似乎脫險了」

利德背靠著岩壁,一臉事不關己的看著滿身巧克力的夥伴們。

5「利德,你也稍微幫忙拉下繩子吧!」

2「人總有一天都會死的。就算在這裡得救,等一下就死掉也不無可能」

5「是誰介紹這傢伙來的啊......」

在巧克力河邊,夥伴們更加團結的此時...──。

出現了用巧克力做成的怪獸。

5「才沒有更加團結!只有全身沾滿巧克力而已」

4「怪獸?!真是的!在我身體滿是巧克力都甜膩膩的時候?!」

1「沒有辦法。大家戰鬥吧!」

3「剛才被大家救了。這次就讓我來...──」

勇者們就算滿身都是巧克力,還是舉起了武器。

但是,就在此時...──。

利德揮舞繩子,把怪獸打入河川中。

5「......咦?」

2「都是巧克力的話,這樣比較不浪費」

怪獸在巧克力河中,漸漸溶解消失。

3「雖然有種很卑鄙的感覺.....不過做得好,利德!」

1「讓巧克力做成的怪獸回歸到巧克力中嗎」

就在大家稱讚利德的活躍時...──。

利嘉為了夥伴們的齊心協力感到高興,一個人嘆著氣。

5「總覺得哪邊不對......哪邊不對啊......雖然我一直這麼覺得」

1「利嘉,怎麼了嗎?」

5「怎麼了?把巧克力怪打到巧克力中就結束了?

說起來,我的幹勁跟旁白根本就搭不起來啊!」

就在勇者充滿幹勁時...──。

河川的對面有股不祥之氣不斷接近。

5「就說了!......不祥之氣?」

魔王「在我的住處吵吵嚷嚷的是哪裡來的混帳東西?!」

大家「魔王?!」

魔王「是你啊!」

魔王的視線看向了利德。

2「我?為什麼只有我......」

魔王「你這小子......敢一個人闖進來還真是有膽量!」

5「這傢伙難道沒注意到我們也在嗎?」

1「對了!」

5「怎麼了?」

1「我們現在全身都是巧克力。所以魔王只能認的出來他而已!」

5「所以是把我們錯當剛才的巧克力怪獸了?」

1「對的,就是這樣」

魔王「臭小子!給我從這裡消失!」

2「!」

魔王把手往上一揮,擊倒了利德。

3「利德!」

2「......果然,死亡是會突然降臨的──!」

1「不,這件事是剛才完全不肯幫忙的你自己的責任──!」

利德被魔王的力量打到直接飛到洞窟外頭去。

3「利德!」

4「該怎麼辦?!雖然現在他沒注意到,但這樣下去也不知道等一下會怎樣啊?!」

3「我要去!」

大家「里德?!」

3「我是戰士。剛才也完全沒有活躍表現。接下來一定要幫上大家!」

5「你啊,這麼有幹勁是很可靠啦──......」

里德抹去臉上的巧克力,把劍對著魔王。

3「魔王!把巧克力給我還來!」

魔王「唔?有同伴是嗎」

5「所以說里德。不要那麼急啊。胡亂上陣也...──」

3「不,我要在這裡打倒魔王,成為世界第一的戰士!」

1「這已經夾帶你個人的野心了喔?」

4「真沒辦法。我也來幫你吧」

5「冰雪?」

冰雪也抹去臉上的巧克力,為了施展魔法,舉起了手。

4「身為高貴的雪之一族,是不允許臨陣脫逃的」

5「每個人都......重新做足準備再來什麼的,還有很多選擇不是嗎?」

1「真是拿你們沒辦法。我也一起吧」

5「路克,連你也?」

1「是啊,雖然我可能只能讓魔王睡著而已」

路克抹去巧克力,舉起笛子。

5「你的能力確實只有讓敵人睡著而已......這樣的話我也...──」

3「上吧!」

4.1「喔!」

5「咦、咦?」

隨著里德的吆喝聲,冰雪跟路克一起往魔王衝去。

但是...──。

3「什麼?!」

魔王變出一塊巨大的風團,朝里德們丟去。

3.4.1「哇啊啊啊啊!被吹走了~!」

被捲入魔王的風中,里德們被吹走了。

3「嗚......」

4「怎麼會......我可是高貴的雪之......」

1「利嘉......剩下的就交給你了......」

三個人力量用盡,昏了過去。

5「為什麼全軍覆沒了!

這是真的嗎......這又不是去教會就能夠復活他們的系統......拜託......」

魔王「剩下來的只有你了嗎?」

5「......沒辦法──

誒,畢竟勇者是我。結果當然是我上場」

利嘉換隻手拿劍,轉身對著魔王。

魔王「喔......小子你就來吧!」

5「給我把巧克力還來!」

邊跑向魔王,利嘉邊把劍向上揮舞...──。

...

......

在小鳥的吱喳聲中...──。

利嘉從床上跳了起來。

5「哇!......原來是夢啊......」

利嘉揉了揉眼睛,大大的伸了個懶腰。

5「真是做了個奇怪的夢......一睡醒就大叫實在太蠢了.....」

邊嘆著氣他邊離開床鋪。

這時候隨從前來敲了門後打開房門。

隨從「利嘉王子,其他國的王子已經抵達我國了」

5「王子?」

隨從「之前應該曾跟王子說過,今天有場推廣我國巧克力的交流會才是?」

5「啊啊,我想起來了。我馬上就過去......」

隨從鞠了一躬後離去。

看到隨從離去後,利嘉拿起躺在床上的漫畫。

5「那個夢......是因為看了這漫畫的關係嗎?」

把漫畫扔回床上後,利嘉就離開房間前去參加交流會。

...

......

一切準備就緒,利嘉進入了其他王子們在等待的房間。

1「初次見面,我是音樂之國‧ミューゼ的路克」

5「咦?」

4「我是代表スノウフィリア前來的冰雪。請多指教」

5「冰雪......」

2「我是利德。你就是利嘉王子?」

5「利德......?」

3「喲,好久不見了。我來吃好吃的巧克力啦」

5「這是怎樣......」

3「喂,你怎麼了?」

5「夢境應驗了?!」

在四位王子面前,利嘉的叫聲不斷回響...──。

(終)

---

 

翻譯心得

 

其實本來是想跟DRAMA一樣用英文字縮寫的

但是這群人除了冰雪外

其他人的名字都能縮寫成R→_→

一堆R最好是搞得清誰是誰

所以後來就在想其他方式(屬性之類的

但想來想去發現其他方式也大多有重複

沒有一個人一種不會重複的方式

直到我想起來這是「星等別」第一名故事

那就乾脆用星等的等級當代號好啦!

當然也可以乖乖每個都打名字出來

但我就是懶嘛=3=

 

在看故事的時候就覺得很奇妙

難道除了利德以外的人

其他人都不知道可以抓著繩子爬出河嗎?

不然為什麼看到他把繩子丟下來

每個人第一反應都是臭罵他一頓?@@

還要利德講了才知道

還有,看了這個故事才覺得路克是個滿記恨的人w

利德好歹也是夥伴啊

被魔王打飛了還要吐槽他一句這是你自己的責任

怎麼看都有點不太厚道

 

然後那個去教會就能復活的系統感覺好像在捏什麼的梗

不過我玩的遊戲不夠多

不知道是哪邊來的

 

利嘉跟里德感覺之前好像有碰過面

但回頭翻了一下,卻沒有兩個人同時出現在同一個活動的紀錄

甚至連小故事也沒有

可是我印象中也覺得哪邊看過

...到底是哪邊呢?還是單純我記錯?@@

 

但我第一次看故事時還以為故事會停在他把書丟回床上

沒想到後面還有讓他跟幾位王子真實的相遇的部分

不過多了這個部份感覺更有趣

畢竟很難得看到利嘉沒有形象的大叫啊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