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sement  

來一張我最喜歡的事件的場景~

是說最戳我的竟然是第一個事件我也很意外XD

 

最近在準備下手買DM的新遊戲時

剛好發現一個叫「英国探偵ミステリアThe Crown」

主打推理+乙女的遊戲

因為感覺還滿有趣的,就去找了一下

結果發現他原本有PSP版,最近是要新推出PSV版

想說作為要不要下手的參考

就先去找了PSP版來玩

 

在聊個人線前,先談一下對整個遊戲的心得

背景很漂亮、BGM很不錯

女主角有臉有聲優大加分

個人線事件展開都不同讓遊玩樂趣更高

 

不過缺點也不少

如果你是衝著推理來的話,那可以直接放棄了

因為真的沒什麼需要玩家推理的部分

系統不是會自己跑過去,不然就是很簡單的題目

立繪很崩、超崩!

一個人不同角度的立繪看起來根本就像不同的兩個人!

前期共通故事很長,雖然不無聊

可是如果一開始就打定主意想攻略誰

想快點看到他的個人故事的話

那真的有的等(特別是第一輪

還有那個讓人惱度到極點的選項倒數計時

本來沒那麼緊張的

光聽到那喀喀喀的秒針計時聲音

都被他牽引的跟著緊張起來無法好好做判斷了

 

可是總結下來我還是覺得這遊戲挺有趣的

所以大概會入手PSV版

 

然後因為這遊戲(PSP版)已經出了一兩年了

詳細的內容什麼的還滿容易找到的

所以心得上劇情我可能就盡量精簡

 

第一條跑的就是福爾摩斯

(雖說這遊戲中大部分都是Jr.

但我懶得打那麼多,反正要提爸爸時再特別強調就好)

因為這種遊戲怎麼看都是福爾摩斯是主角吧!

再加上福爾摩斯的小說我也看過些

對他還滿有興趣的

 

簡言之,福爾摩斯就是個頭腦好、推理強

但講話尖酸刻薄

碰到事件就什麼都不顧,一頭栽進去的狂人

對爸爸(夏洛克‧福爾摩斯)抱有複雜的情緒

一方面尊敬崇拜

另一方面又不滿老是只把他看成S.H的兒子

可以說是這遊戲中月森蓮般的存在(不要亂入

 

因為超喜歡他的

所以就算他吐槽女主或講話比較辛辣時

我也只會在心中「喂你這樣沒問題嗎www」吐槽

講得太中肯時還會忍不住拍桌大笑

 

第一個共通事件時就被他迷的要死要活

特別是當中的女主表現也精采

更是讓我心花朵朵開!

 

兩人被關在地下室

女主拿出自己平常帶的餅乾要分他吃

他卻拒絕,要女主自己吃就好

於是女主就設陷阱讓他跳

「都到這時候了,執事一定很擔心我」

「...我可能也讓華生擔心了吧」

「但是我覺得華生的話啊」

「怎樣?」

「他搞不好會覺得『兩個人一起消失,我還是別追究的好』」

(暗指華生搞不好會覺得他們兩個有一腿)

「...!懷特利小姐請你說話放尊重點!」

「來!(把餅塞進福爾摩斯嘴巴)」

超精彩的!www

而且重點是被救出去後

福爾摩斯探望女主時,帶的禮物就是當初被女主塞到嘴巴裡的餅乾

雖然附帶的便籤上寫的話一樣辛辣

「你吃點心最好要有節制,免得變胖了」

可是這一段當初看的時候萌到讓我差點沒在地上打滾!

實在太有愛太萌了!>///<

 

不過,也因為共通事件的這個事件就萌到極點

害我後來跑個人線時幾乎無感=   =

再加上後期女主變超愛哭超弱氣

害我連在工廠抱著福爾摩斯告白那段都只有點點點點點的心情

完全沒其他好說的

不是號稱是鄉下長大的野姑娘嗎?

都能夠從魯邦的隱身處逃出來了

後來在哭什麼啊啊啊!!!

還我那個會設圈套玩弄福爾摩斯的可愛女主!!!

 

甚至連最後福爾摩斯告白時都在哭...

真是害我差點沒吐血吐到死

所以雖然喜歡福爾摩斯

但他的個人線故事倒是沒特別喜歡

雖然犯罪集團非常強大

弄了一些連擺在現代都不見得有辦法洗白的罪證在福爾摩斯身上

(說真的,要是監視器沒拍到人家把槍放在你口袋

你又自己把槍掏出來

那槍上就有你的指紋了,想澄清都找不到方法!)

偏偏福爾摩斯又死要面子

不肯跟別人求救,自己亂闖再次被陷害

還害得連爸爸都入獄,華生被犯罪集團抓的下場

只能說不管再怎樣的社會,人際關係都是非常重要的

所以福爾摩斯你也乖乖學著大家往來吧(拍肩

 

然後大概是為了報復福爾摩斯遇難都不跟同學們求救

所以同學們最後設計他跟女主

還偷聽他跟女主的告白跟接吻

搞到他大抓狂www

比較意外的大概是他竟然很強硬

決心告白決心吻女主後就算是自己的戒指就近在眼前也不去追

溫柔兼有適度的霸氣這點超戳我的!

 

至於女主...個人線真的只能無視再無視

不然我覺得會吐血到極點(遠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