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droom  

傑克線太多喜歡的場景,好難選!

所以最後選了兩人交心的地點

 

先題外話一下

我果然還是比較喜歡舊版的聲音

新版的傑克不知道為什麼聽起來好強壯喔

女主聲音不夠可愛

瑪波的聲音聽起來好像快死了一樣...

華生...舊版我沒攻略他所以還沒太深刻體會

新版的那聲線我總覺得哪邊聽過

但去查了一下卻發現那聲優好像沒配我有接觸過的作品啊@@

 

傑克線是一條很值得深思的線

而且也是一條很讓人揪心的線

是說玩這條線之前我很猶豫的

因為不同於只存在小說中的福爾摩斯等人

開膛手傑克是真實存在於19世紀末的英國

而且我以前上課時有多少聽聞過開膛手傑克當年殺害的屍體被發現的狀況

(不要問我是什麼課教這種東西)

心中多少有點不安

想說真的要玩開膛手傑克嗎?這真的沒問題嗎?

忐忑之下先去偷看了人家的心得

發現要攻略的傑克其實根本就不是開膛手傑克

我這才放下心來打他的路線

 

打了後我對傑克的好感直接跳升到最高

力壓我本來的最愛福爾摩斯!

雖然過程中哭了不少次就是了

 

傑克的個性

簡言之就是正直、善良、渴望被愛被稱讚的小孩

縱使在養父的教導下成長為一個殺手

下手乾淨俐落也不會心軟

但其實他是希望能得到養父的讚賞

期許讓那個救了他改變他一生的養父作的一切能夠順利

就是這麼單純

 

也正因為傑克是個這麼單純的人

所以才能夠體會到女主對他的善意

進而跟女主成為好朋友

埋下讓他的人生二次大變化的開端

 

這條線中的女主我覺得是我玩的三條線中

接受現實衝擊最深的一條

也是最無能、最掙扎,卻也因此思考了許許多多

面對困境一次次站起來不斷努力向前的一條

這條線的女主哭歸哭,反倒感受到他飽滿的形象

比起福爾摩斯線的女主我喜歡多了

而且說真的,這條線女主哭完全情有可原啊!

我都不知道哭幾次了!

 

本來還以為主角光環會讓女主神勇的直接去調查開膛手事件後

發現傑克並不是開膛手

然後追緝犯人,直到追到真兇

但事實上是調查事件被貧民擄走打劫

過程中意外看到傑克殺人

被傑克放走後,就被禁止參與調查

本人也不敢再直接去現場,而是透過文件等等

用遠距離的方式在查周邊資料

 

附帶一提,雖然官網的圖上傑克一副很狂傲的樣子

但在遊戲中我根本沒看過他露出那個表情!

反而都是一副小動物的可憐無辜眼神

對上開膛手的神情也只是認真

完全都沒有殺人狂的FU

可以說官方真是騙很大,不過也幸好這樣啦

不然我應該玩不下去

 

遊戲中也很真實的提到了倫敦東區當時的狀況

這也是讓我覺得很值得去深思的地方

畢竟平常講到倫敦一般都會想到美好光明的一面

可是事實上倫敦也是有著許多黑暗的一面

在黑暗中生活的底層百姓是如何的掙扎與痛苦

或許真像遊戲中的開膛手所說的

當時的女王、上流社會人士們肯多給那個地方一些關懷跟注意

那個地方可能就不會有這麼多悲慘的事件發生吧

當然,說這麼多也都只是馬後砲了而已

再說現代社會雖然沒有那麼嚴重

但事實上還是有這種狀況存在的吧

只是平常一般人都不會去注意

 

嗯,扯太遠了

然後也因為傑克悲慘的背景

他連BE的數量都遠多於其他人=   =

真讓玩家深深感受到官方的惡意

這麼可愛的孩子,你怎麼捨得給他四個BE!

其中三個他自己死,一個還是女主死!

官方你真的不會太過分了嗎?!

 

甚至連GE都還故意寫的很過分

「就算哪天小姐跟地位相當的紳士結婚了,

你也得扼殺個人情感,暗中支持服侍他」

雖然是很寫實啦,但讓我好想扁執事!

說起來這也是我玩的三條線中

雖然執事的話語內容跟所作所為都讓我超想扁他

可是還是深深感受到他對自家主子的關懷與支持的一條路線

 

嘴上問歸問女主是不是在包庇誰

甚至在看到傑克就不由分說拿出槍要槍擊

卻還是在沒有任何證據可以證明傑克的清白情況下

相信他說女主身處危機中的事情,帶著女主逃跑

甚至同意讓女主去獄中探視傑克

最後還聘請了傑克當懷特利家的執事

只是我覺得這一路下來,他應該壽命短了好幾年不只吧ww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