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雖然放的是續篇的圖,但要講的是本篇的心得

不過!續篇也是很棒的喔!有機會也請看看吧!>///<

 

網頁版連結

p.s.也有APP版喔

 

很久很久之前,因為I7的漫畫下載了マンガPARK後

在上面看到的一篇少女漫畫

因為故事內容跟題材我都滿喜歡的

所以決定來推廣一下!

 

標題是「トナリはなにを食う人ぞ」

直譯的話大概可以翻成「鄰居是吃什麼(長大)的人」吧

(↑我的感覺,不一定正確

內容主要是在描述一位從鄉下上京讀書的女生稻葉蔓菁

因為直到高中都一直過著死讀書的生活

所以獨自生活後,低下的生活能力導致她口袋空空、飢腸轆轆

連整理的力氣都沒有,家中凌亂不堪

就在她以為自己會餓死時

老家寄來一箱蔬菜

雖然想用蔬菜煮成料理果腹,卻只差點沒燒了房子

煙味引起住在隔壁的同學,瀨戶晴海的注意

不幸中的大幸,瀨戶同學是個非常擅長下廚的男生

他不僅用蔬菜煮了晚餐給蔓菁吃,還在對方的拜託下

開始了漫長的料理教學

也開啟了兩人的戀愛之路...

 

雖然一開始的畫風總覺得哪邊看起來怪怪的

但看久了也就習慣了

而且故事很可愛、很得我心!

以料理為主題的漫畫其實不少

不過有些真的不太吸引人

特別是某些特效弄得很誇張的

是能夠理解想要傳達料理好吃的感覺啦

可是看久就覺得很假

反倒像這樣就直接畫出料理的比較合我心意

 

蔓菁的吃相也很對我胃口(笑)

八成是因為我自己也是滿愛吃的

每次看她這樣吃

就會有種看了也很想吃,甚至有點想自己煮的慾望

跟瀨戶緩慢但一步步靠近的過程

也讓人覺得很自然很舒服

 

當中有幾話內容特別印象深刻的

像是蔓菁討厭吃蕪菁

然後瀨戶就做了一桌蕪菁料理XD

為了矯正她的偏食習慣

還有土屋為了推瀨戶一把

所以就把他真的推下水

然後要他也一起上到舞台來等等

其實要認真說的話

可愛跟讓人會心一笑的點超多

蔓菁每次都不小心讓瀨戶看到悲劇的地方也很有趣w

 

續篇是描述兩人畢業後的同居生活

比起本篇還未交往的時候

甜度可以說是大幅度上升

雖然菜單為了配合新篇標題

而專攻於下酒菜

但還是有不少看起來就很好吃的料理

光是看漫畫,也學到了不少新知

像是原來煙燻竟然用紙箱就能弄出來!!!→之類的

如果想直接看甜度比較高的部份的話

其實也可以直接從續篇開始

不過本篇也是很可愛很有趣的!

而且,一去不復返的高冷瀨戶

也只有在本篇中才有!

所以,推薦還是從本篇開始

只是最好不要在空腹的時候看

不然應該是會看得滿哀怨的就是w

 

如果你跟我一樣對料理/美食有興趣

也不排斥戀愛故事的話

非常推薦看看這篇可愛又溫暖的戀愛故事

相信看完後一定會跟我一樣沉浸在這對情侶的互動中的!><

 

擺在最後的題外話

其實我覺得蕪菁子也很可愛啊(笑)

而且從女主媽媽的話看來

感覺的到(作者)對這個名字也是懷抱著諸多期望的

就我而言,因為牧場物語的最初作物基本都是蕪菁

所以蕪菁也是個讓我很有親近感的植物呢!

或許也有這樣的原因在

我個人是真的覺得蕪菁子(喂)這稱呼很可愛

故,雖然女主名字還有其他更可愛的翻法(ex.鈴奈

但我還是想保持蔓菁這翻法~

---

因為續篇漫畫的發售

到3/14前本篇全都可以無條件觀看

所以就趁機再頂上來推廣一下

 

是說,雖然是以戀愛為主線

但其他部分也描寫得很棒!

特別是蔓菁跟父母的關係

從一開始討厭自己家裡務農

覺得家裡什麼都理所當然

到自己住才發現父母過往都保護得太好

導致生活技能什麼都不會

甚至注意到自家種的菜比外面賣的甜、好吃

開始體悟到父母其實也是很認真的面對工作跟家庭

最後甚至試圖想要理解父母的工作的辛苦

而種了小番茄回寄給父母

(不過被吐槽不好吃就是了w

這樣讓人內心溫暖的親子互動

也是這部漫畫的看頭之一

 

唯一讓人遺憾(但可能也鬆口氣?)的部分

大概就是瀨戶最後竟然沒有回家接料亭吧

就算他說他弟弟比他厲害

我也還是覺得他很適合接啊!

就不知道他對於其他工作有什麼夢想

畢竟這部分描寫得比較少

所以實在沒感覺其他的工作有重要到值得他放棄...

但算了啦!戀愛漫畫的重點當然就是戀愛嘛

要讓他跟蔓菁同居,回家接料亭自然就不方便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