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新年快樂!

雖然對於即將進入繁忙地獄期的我來說實在快樂不太起來......

 

回到正題

說是亂談是因為這一部我只有電視上瞄過一兩集

但已經有異於常人的心得想講,所以就來黑白說啦~

 

至於到底有多異於常人

我只能說我其實不覺得這部甜

不過這跟我打一開始看這一部動畫的角度有很大的關係

因為我覺得這一部標準的示範了會玩的人v.s.不會玩的人的差異

所謂會玩是指會玩弄人心

又是要擴大一點範圍解釋為長袖善舞的人都沒問題

就像職場上那種見到誰都可以很聊得來的類型

在我看來,高木就是這種類型的人

 

為什麼會這樣想跟我最近看到的另一個節目有關

就是阿部寬挑戰讀心術的綜藝節目

當中的過程之精彩

讓我印象非常深刻

以至於在第一次看到高木跟西片打聽他考試成績時

非常有一種既視感!

深深覺得高木就是非常擅長察言觀色的人

所以可以透過西片各種有自覺的、沒自覺的反應

來推敲出真實在哪裡

 

下面用一點我記得的段落來補上我在看這部動畫時

試圖用讀心術節目中,那個讀心術師的講解之類的方式

來推測高木的心理活動

不過因為是記憶,不敢保證一定正確

 

放學後,高木與西片一起走在回家路上

高木牽著腳踏車

西片心裡想著今天整天又被高木整,一定要想辦法整回來時

被高木戳了腰間,反應很激烈,就被高木笑了

西片於是提出比接下來誰先笑出來就輸了的比賽

高木一口答應

西片覺得自己勝券在握,還心想著要戳高木的腰間

沒想到高木馬上就比著自己的腰說

「我的腰不怕癢喔」

我的觀感:西片剛才應該是太專注於高木腰間

所以被高木看穿,又或者是,其實高木這時候就在設下圈套了!

藉由講出這句話跟手勢,讓西片本來有其他攻擊方式的念頭

都會因為這句話而被吸引到腰上

 

西片由於聽到高木的話,心生疑惑

心想這句話到底該不該相信

就在思考期間,又被高木突襲腰間

所幸忍了下來而沒有輸掉比賽

我的觀感:果然,西片因為剛才的話被迷惑了

讓高木有了進攻的機會!

所以說,剛才那句話果然是個圈套!

 

西片由於連著兩次被攻擊

而高木又一副游刃有餘的感覺

於是這時候將作戰改變

稍微遠離高木,以防自己遭受第三次攻擊而輸掉

我的觀感:因為主動攻擊同時也會給人有自信、有餘裕的感覺

所以剛才高木的攻擊不僅讓人會覺得剛才的話語是真的(無論是否是真的

同時還可以讓對方擔心自身安危而採取保守的作戰

真的是很高明的方法!

 

由於西片遠離,所以高木改成用扮鬼臉來逗笑西片

取得勝利

我的觀感:所以說這一連串是高木打一開始就想好的嗎?!

因為前面兩次都用相同的進攻手段

所以自然會讓人覺得接下來進攻肯定也是一樣的手段

而忘記了這比賽一開始的定義就只有「讓對方先笑出來」

但不計手段

高木主動攻擊逼退西片,不僅有效的保證自己的安危

還能夠讓對方的心思一直擺在「被戳」這個手段上

從而鬆懈了對其他方面的警戒

實在太高招了!!!

 

差不多就是像上面這種感覺

我大概只有瞄過電視上一兩集

但每次看的內容都會讓我忍不住一直在想高木又怎麼設陷阱讓人跳

西片忘記注意到哪裡所以才會笨笨跳陷阱諸如此之類的

可以說光是看個卡通我的腦活動量就跟西片不相上下XD

不過我看得很開心很有趣

覺得可以略微窺見那些長袖善舞的人腦中到底都是怎麼運作的

因為我自己是類似西片那種比較不擅長察言觀色的類型

有的時候講話被套話、被設陷阱了都不自覺!

所以我認真覺得要學一下別人到底是怎麼套人家話、怎麼設人家陷阱的

就算不要學高木一樣拿去玩別人

好歹也該學會如何保護自己

免得每次跟西片一樣呆呆上鉤,事後才在後悔就來不及了

 

最後,雖然現在沒空

不過等有空後我會想把這部補完

真的好想看高木是如何設各種陷阱讓西片跳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