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01-18-46-03  

雖然有句話說無三不成禮

但不是也有句話說事不過三嗎?!!!(崩潰

 

這次我不想打碼了

因為只有這樣才能徹底地傳達當我看到這個結果時

到底有多想摔手機的心情

重‧點‧是

在收關前兩個小時,我明明就衝上2900位左右

而且離5000位有一萬多點PT的差距

結果竟然還是被超過去!

真是讓我說有多氣就有多氣(╯‵□′)╯︵┴─┴

 

再加上從檜山、寶生到這次服部

我已經整整三次都在最後被踢出來

實在是讓我氣到不行

所以!

我決定要來認真計算一下到底最後一兩個小時後會有怎樣的戰況變化!

雖然說倒數最後一個小時戰況會非常恐怖

但其實PT上升也是有極限的

下面就來認真探討到底極限為何

 

先說為什麼我覺得PT上升會有極限

原因很簡單──打關卡需要時間

一個小時的時間就是這麼多

每次打關卡都會消耗掉一定時間

這也就表示就算你死命打滿一個小時

在沒有突發的情況下

能打通關的次數、能消耗的體力、能賺到的PT都在一個範圍內

就算打好打滿也就是一個小時

不會變成兩小時

SO,就算玩家再怎麼努力想在最後一個小時衝刺

最多最多都只有一定的上升範圍

 

接著來說說計算

然後我先照慣例(?)回頭打臉我自己

我終於知道為什麼要開BOOST功能

以及,為什麼我以前提出的疑問都沒有人在意的問題了

下面針對當年我自己的疑問自己做個解答

 

Q.不能增加突發關卡的出現機率

A:因為不需要突發關卡,所以不能增加出現機率完全無妨

 

Q.突發關卡不能使用

A:因為不需要突發關卡,所以不能使用也無妨

 

Q.對點數計算不利(無法拿到三星的情況

A:這個就要看個人組隊的能力了,請努力場場拿三星

 

這樣看起來好像什麼都沒解釋到

所以我直接講重點(謎之音:為什麼不一開始就講重點

重點就在最後一天的體力減半

因為體力減半,所以CP等於直接翻倍

(本來花2體的點數變成花1體就能得到了

這對BOOST機能是個很重要的點

可以說在這之前不太理BOOST也無所謂

(當然,如果想拚前幾名那另當別論

但因為CP值翻倍,致使突發關卡的CP值相對於60關下降了

用更白話一點的說法

你今天本來拿1元可以買到1塊餅,現在變成1元可以買到2塊

那,另外一家1元可以買到1.5塊餅的店家,相較而言是不是就比較貴了?

一樣的道理,因為體力減半

導致突發4.6.8都變成沒有意義的關卡

(8體為了省時間的話還是可以打,因為折算下來跟60關是差不多的

突發10本來就是可遇不可求的關卡

就算不開BOOST也遇不到,所以開了也沒差

而且我強烈質疑在體力減半後的突發關卡出現機率有調降

不然怎麼可以打了十幾二十場還是一場都不出現呢←_←

 

小結:要想用最少體力得到最多點數

請善用BOOST不斷打60關&祈求多遇到突發10

 

也因為最後拚點數的重點變成了60關

而不是無法掌控的突發關卡

所以要推算最後一小時能夠上昇多少點數就是個簡單的數學問題了

以這次60關來說

我平均通關時間約2~3分鐘(包含通關後的系統結算等時間

60/2=30、60/3=20,抓平均數25場

一場60關在完全沒有加成卡、沒有開BOOST的情況下大概是130點

這些是該知道的基礎條件

 

接下來就來設定假想敵的狀況

因為會衝上位的人通常都會抽卡

所以把對方的隊伍設想在比較好的狀況會比較保險

故,我這邊假設敵人有抽到一張卡池SSR、兩張卡池SR跟一張點數SR

那他加成就會是

1+0.2+0.15*2+0.1=1.6倍

然後為了節省時間理所當然的是把BOSST開到飽,也就是三倍

所以這樣對方一場會得到

130*1.6*3=624

一小時25場,但為了保險所以用625下去計算

625*25=15625點

這是在完全沒有觸發突發10的情況下的點數

不過一樣為了保險,就直接向上修為1萬6

畢竟整數比較好記

也就是說,如果像我這次,最後兩小時無法動遊戲的話

那我就要預先打比5000線高1.6*2=3.2萬的點數起來放

這樣就可以確保別人就算再怎麼爆發幹勁

也無法在時限內打超過我的點數,把我擠出5000位了!

 

不過既然計算了敵人的狀況,自然也是得計算一下自己的狀況

因為既然人家要超越我們要花時間

要想先打那麼多點數起來放自然也是要時間的

下面就來計算到底要花多少時間成本

因為我是無課、抽卡也常常抽不到當期活動卡

就直接以最慘的狀況──只有一張點數SR的加成來計算

所以我一場會得到

130*1.1*3=429

雖然自己的點數向上修正感覺有點危險

但為了方便下面還是以430計算

一小時25場,會得到

430*25=10750

為了保險起見,零頭直接去掉,就以1萬來記吧!

這表示,如果我想不能動遊戲前就先打到想要的點數起來放

我得不眠不休不吃不喝連續打個3小時才能夠打到3萬點起來放

...仔細想想好像有點累人啊?

 

但是不管了!

總之,要是下次再有我想要拚的排位戰

管他是一小時兩小時還是三小時

反正我一定要拚上5000位!

我不想再被踢出來啦!!!

 

另外雖然現在才說,會有種馬後炮的感覺

但事實上在這次活動公告時

我大概就覺得這次5000位可能至少會上到15萬了

原因有兩個

一個是服部的人氣

另一個是排名戰的時間

不知道有多少人注意到,但這次活動公告出來時

我其實就有想摔手機的衝動了

因為這次排名戰竟然整整開──1‧1‧天

比往常的活動多了2天!

你說說多兩天,光自然回復就可以多打多少點呢?

上次寶生戰就已經打到10萬了

這次上位是服部,活動時間又多了兩天

我才多把上限提了5萬

怎麼想都覺得是很合理的設想範圍

所以當結果出來5000位快16萬時我一點都不意外

也因此,其實一開始的時候我也有想過是不是要直接拚到20萬

但後來覺得20萬實在太逼死自己了

就沒拚到那個程度

不過看看上面的結果...恩,早知道我還是該以20萬為標準的(遠目

 

說了那麼多,應該也有人好奇到底花了多少體打到這個點數

因為我前期花了一些體力在開放關卡

再加上一開始並沒有抓準60關循環打比打突發要來的CP值高

所以浪費了不少體力

喔,還得加上時間不夠造成最後還剩了40幾體沒花完

這些通通都包含在內

我總共花了403體在打這次活動

但是,平常多儲蓄還是有好處的

因為雖然我花了這麼多體力

可是真正讓我用到石頭去兌換的體力只有120

也就是我只有買了一次商店的最高等的體力值

其他不是靠彼プロ、之前活動點數報酬就是卡片的DIARY

為了湊體力

這次活動中我整整覺醒了10張SSR

覺醒到都差點沒吐

甚至覺得為什麼DIARY沒有一鍵全解放的功能

要一個一個點去按真的很浪費時間←_←

 

下面來分享一下這次逼它們站起來的卡

20181014_111623  

20181014_111858  

20181014_111929  

平常沒仔細數都沒發現

其實我寶石存的還滿多的

雖然一組可能只能覺醒一兩張

不過總和下來其實是不少的!

(而且也因為這些卡,我總共拿了60體

然後因為總共是10張,本來也考慮過5張卡一張圖的

可是試過後發現那樣臉會太小

所以就用4*2+2的方式

組合順序則是覺醒順序

還有,畢竟周年卡很難到手

而且覺醒後有統一感也帥

這次就主要都優先挑周年卡來覺醒了

 

好像扯遠了,下面將話題再回到活動上

2018-09-29-10-33-04  

京介因為某航空劇男主角預定人選突然被解聘的緣故

而被緊急挖角去接替

就在緝毒課懷疑該預定人選有吸毒嫌疑

準備去找名流團要情報時

名流團卻主動表示要提供情報

唯一的交換條件就是要保護京介

一查之下才得知在航空劇開拍沒多久

劇組就收到恐嚇信函,表示若繼續拍攝

就會在9月的最後拍攝當天發生意外

接到消息的STAND於是立刻成立應對中心

準備派遣人員前往現場戒備搜索

還派女主去跟同樣參與演出的可愛打聽消息

沒想到從可愛口中意外得知女主角的演員似乎有被跟蹤狂騷擾的問題

 

就在STAND這邊打算為這兩件事情正式去劇組搜查時

卻遭到上面的施壓

不僅不能公開搜查

對劇組人員的偵訊也只能在最小的限度

甚至連最終拍攝日都不願取消或順延

堅持原案進行,只願意調整成改拍需要人數較少的場次

原因是因為投資該戲劇的公司,顧問是前警視廳的長官

怕要是有負面消息傳出,會對戲劇的評價有影響

導致投資無法獲利

無可奈何下,STAND只好派出女主假裝成贊助商的人潛入蒐集資料

 

潛入後,女主從造型師處聽說了飾演女主角的演員

確實有被跟蹤狂騷擾的問題

就在打算進一步詢問時

從關那裏來了消息,表示追查到了男主角預定人選的所在地

但不幸的是,對方已經經由海路逃到了外國

還取得30~90天期限的觀光簽證

雖然還沒確切得知對方逃到海外的目的

不過就滯留時間來推算

九月底的事件可能不會與對方有直接關聯

於是STAND把苗頭轉向女主演的跟蹤狂

一課更是快速地完成資料蒐集與分析

並鎖定劇組中的某些人很有可能就是跟蹤狂的嫌疑犯

 

可是聽到京介有危險的誠哥卻無法接受這樣的結果

認為光是這樣的程度並無法保證京介的安全

於是也自主加入STAND這次的行動

眼看時機成熟的檜山於是利用STAND的特性下了一盤大棋

先是逼迫劇組把大部分的配角都換成STAND的人員

還偷偷設置假的爆裂物跟恐嚇信

並串通京介、女主演還有另一名女演員演出被假的恐嚇信嚇到後爭吵的場面

讓京介跟女主演有理由分別離開大家聚集的場所

藉以刺激幕後主使者行動

果不其然,當場抓到了準備給京介下毒的造型師

人贓俱獲的情況下

造型師終於承認他跟男主角預定人選曾是男女朋友

所以被對方逼著協助寄出恐嚇信

還準備給京介下毒

好讓京介也捲入吸毒的嫌疑中

希望藉此一舉打倒京介在演藝圈中的地位

 

另一邊,被派去搜尋女主演跟蹤狂的蒼生也順利逮捕到犯人

並確認了從9月後的恐嚇信全都不是由跟蹤狂寄出

只是造型師兩人為了把焦點轉移自己身上所設的圈套

在順利逮捕嫌犯、戲劇的贊助商也由其他廠商接手後

整起事件畫下句點

不過在幾天後要進行結果報告前

女主卻從大谷那聽說了檜山病倒在家休養的事情

於是藉著報告在海外逮捕了男主角預定人選的情報時

順道關心檜山的狀況

卻得到了對方表示這才是工作該有的態度

這讓女主深深覺得自己還有許多需要學習的地方

 

2018-09-29-10-39-48  

雖然機長服是我超級喜歡的服裝

再加上期間限定

因此我這次也中官方圈套,抽了好幾個十連

而且這次故事分量很足夠

內容也峰迴路轉、緊張刺激

但是──

最讓我想談論的卻都不是這些

而是圖上的這句話

 

說起來,這次活動好像是第一個明顯以SEASON3時間軸為主的活動故事

也因此STAND的總指揮是檜山而不是服部

內容也就著這點談論了不少

才讓我驚覺其實我對檜山了解的還太少

最最讓我訝異的就是他跟女主的對話

給我一種檜山雖然平常表面上溫和好相處

但實際上卻是很冷淡與人有距離的態度

當然這或許也跟檜山自己說的職業意識有關

不過當類似的內容擺在一起,角色卻有不同的反應時

就可以比較清楚的理解到底誰比誰更無情(喂

會這樣講是因為其實類似的事情有在服部的卡片故事中發生過

服部也說自己就算倒下,一課也還是可以正常運作

然後照常得到女主說但自己會很擔心的話

那個時候雖然服部沒有正面對那句話有什麼回應

可是他的反應卻帶有著接受了女主的關心的意思在

反過來,這裡檜山卻是很直接地用工作態度來擋了女主的關心

給人一種被拒之門外的感覺

兩相比對之下,是讓我有震驚到的

 

當然,這樣的差異可以推說是因為服部是發生在卡片故事

卡片故事已經是一個個人主場的概念

在郎有情妹有意的前提下,服部會接受女主的關心也是可以理解的

但檜山是全員主線,就是一個大家都只是同事的狀況

所以他會把女主當作外人拒絕也不是不能理解

不過第一次看到故事這邊時

還是非常訝異檜山竟然是這麼冷淡的人

特別是跟他平常在卡片故事中的表現相對比下

說來說去,其實還是得怪卡片故事都太甜了!

才會讓人忘記這些人其實通通都是內心拒絕與人交流的冷酷男!(喂

 

2018-09-29-10-31-37  

是說,雖然這次應該算是服部主場(畢竟上位卡是他

但總覺得故事中服部並沒有特別出色

因為在談完檜山的事情後

第二重要的我覺得是這一幕↑

 

雖然海關在查獲男主角預定人選寄回來的包裹時

就把裡面的海洛因換成了砂糖粉

但看到京介喝下去,女主還是非常緊張

直到實際把茶搶過來檢測確定真的沒有任何毒品反應

事後在跟京介詢問為何要喝明知道可能有毒的茶

畢竟沒有人可以確保造型師手頭上有沒有其他毒品

他會不會發現海洛因被掉包了,然後再次用其他毒品取代的可能性

我本來以為京介只是憑著演員的演技

假裝有喝下去,但事實上卻是沒有

不過沒想到他是真的喝了

原因還是

「就一口的量是不會致死的,而且如果我有受傷,那兩個人就會被判得更重」

看得我這邊整個雞皮疙瘩都起來

 

所以說,女主老是在想什麼京介都演戲演到快忘了自我什麼的

又或是他其實本性很良善什麼的

根本就通通都假的吧!

其實那些才真的是演技啊演技!

這才是都築京介的本性

然後因為寫故事摘要的緣故,回頭回顧了整個故事

突然注意到一個點

就是前面誠哥才說過自己是為了確保弟弟的安全才決定協助STAND的

結果,最終選擇了有傷害京介的可能性的選項的人

就是誠哥你弟弟本人啊!

總覺得這種狀況好像有個什麼成語還是俗語可以套用

不過一下子想不起來

總之,我想說的是

要是那茶裡真的有毒的話,京介你叫你哥情何以堪?

而且沒有人保證喝一口不會死的

要是喝那一口就真的死了的話,真的只能說是自己玩命

 

2018-09-21-08-48-42  

這次的有趣機關

從飛機到紙飛機,官方真是太有才了!

我給一萬個讚XDDDD

而且重點是它還不是直接就是做好的形狀喔

你還要先攻擊到它兩次它才會摺好

最大程度上保留了紙飛機的特性

看到的時候真的忍不住會心一笑了

 

聊完開心的事,接著就來說說萬惡的卡池吧

2018-09-20-22-48-39  

這次的主題竟然是機長啊機長啊機長啊!!!

是我超喜歡的一個主題

結果竟然是限定卡池

官方你真的是有夠邪惡的(捶地

而且重點是,其他人也就算了

我多少都可以忍

這次卡池竟然有檜山(倒

 

不過說到這,我就很想罵官方

明明檜山的限定SSR在兩周年活動前才出過一次

兩週年活動後才復刻一兩個活動

你就又出一張檜山的限定SSR

到底是有完沒完啊(╯‵□′)╯︵┴─┴

 

總之,因為機長是我很喜歡的服裝

再加上這張檜山帥到不行

所以我從開始活動時抽了兩個十連

檜山UP時又抽過一個十連

中間掉卡狀況好時還抽過幾個單抽

但是就是沒抽到檜山ORZ

 

值得安慰的大概就是雖然沒出檜山

但是誠哥、京介跟朝霧都出了

2018-09-23-10-17-40  

2018-09-20-22-19-27  

2018-09-20-22-19-06  

你們三個真是好人!。・゚・(つд`゚)・゚・

不過誠哥你沒有帽子真是有夠可惜

機長服最帥的就是帽子啊帽子!(哪邊不對

 

說起來,這次其實也是託他們三個的福

所以排名戰打起來才比較輕鬆

不然只靠點數的一張加成的話

真的可以打到吐血

 

既然上面看了帥氣的機長

下面就用漂亮的空姐來養養眼,順道中場休息一下~

2018-09-25-09-00-36  

...你說這不是空姐,也是機長?

無所謂啦,小細節就別太在意了吧(被巴

 

休息過後,下面就進入本次的報酬故事

2018-10-03-15-08-23  

緝毒課希望大谷幫忙從某名人士那裏打聽出情報

但由於時間點正巧卡到大谷要去外地出差開會

所以大谷要求女主同行做為報酬

不過名義上是去幫忙

但女主能做到的也就只有一起搭飛機過去

查詢有趣的觀光景點

去幫忙拍照給大谷看

還有預定晚餐的用餐地點

而且因為到處都已經客滿的關係

最後是去了大谷事先訂好的餐廳用餐

還在機上看了大谷推薦的一萬英呎高空夜景

享受了一趟快樂的函館當日來回旅行

 

不知道是不是我個人對大谷沒什麼感覺的因素

在看故事的當下跟寫摘要的時候

都覺得這篇故事很空,而且一點都沒有甜

雖然說坐私人飛機聽起來很炫

但背景看起來也差不多啊

中間跟大谷用電話對話那段更是...不知道該說什麼好

是能感覺他可能希望女主不是只是呆呆地等到

而是可以利用時間去享受一下函館的風景跟美食

不過也就一兩句帶過了

然後就是對於女主隨意的行動描寫

整個就是流水帳

看完其實有點覺得根本是在浪費我的時間

 

2018-10-05-09-13-22  

女主因為工作而去找九條

談論間聊到天文館最近有活動

本來不想一個人去被其他情侶閃的

但因為九條提出一起去的提議

所以就開心的說好一同出遊

不過由於九條原本打算照自己平常的方式

把天文館或是整棟大樓包下來

這讓女主驚慌失措

趕緊提出了度過平常人的假日的意見

被九條採用

於是兩人就決定用普通的方式度過

當天一起去排隊買票

跟著眾人一起欣賞高空雲海的演出

最後還一同拍了把東京鐵塔放在手上的照片

度過了悠閒卻愉快的一天

 

這篇摘要好難寫

雖然有的地方想寫得清楚一點

可是又覺得寫下去太瑣碎

於是最後決定還是用非常精簡的方式

不過雖然一樣寫得很精簡

但這篇在讀的時候卻覺得比大谷的那篇來的有內容

或者該說言之有物吧

畢竟這篇裡面至少還有寫到九條跟女主一起去排隊的狀況

(甚至還包括了女主因為沙發就自行決定買情侶票

然後在放映中兩人的互動

以及最後一起拍照等等的

其實也就是些很小的事情

不過因為有描寫到實際的互動

至少不會覺得很灌水

再加上九條一向都是走這種會讓人覺得心頭有點暖暖的路線

所以這種小互動式的內容也算符合他的一貫風格

比起大谷的,這次九條的故事真的好多了

 

不過說到九條,這種梗果然是少不了的↓

2018-10-05-09-20-33  

包下整棟晴空塔XD

這真是豪破天際啊XD

 

然後雖然女主覺得九條偶爾應該過過一般人的生活

搞不好才能真的放鬆

可是我覺得這種想法有點把自己的習慣強加在別人身上的感覺

搞不好人家九條就是要包場,旁邊都沒有其他人

也就是不需要顧忌其他人的眼光時

才能夠真的打從心底放鬆嘛!

就像女主你不是也覺得盛裝打扮去高級餐廳

還包場什麼的反而會讓你坐立不安一樣

硬要九條陪自己去人擠人

還要想說這樣是為了九條好、這樣九條才能放鬆什麼的

也太一廂情願了

 

這次的突發小故事好像都還好,就跳過了

直接來登入小故事統整

2018-09-19-23-32-47  

菅野突然聊到如果有時光機想去哪個時代

然後說自己想去未來體驗一下高科技還要擺出帥氣的英雄姿勢

蒼生說自己想回去大正時代體驗一下文豪門生活的時刻

朝霧說自己想回去10年前看看還健康的弟弟

服部卻說自己沒有特別想去哪個時代

還說他要守護的東西都在現在了

讓其他人受到感動,認為比起去別的時代

確實更該好好守護當下

 

看到這故事突然想到

其實這次活動故事中

造型師被抓到時,是有想要跳樓自盡的

但卻被服部料到而在窗外架設了氣墊

當時服部還有跟對方講說他絕對不允許用死來逃避

要對方好好地面對自己的刑罰

那個時候就只是覺得這想法很像某個死神小學生

不過看到這一則故事,再回想主線中的PLUS事件

覺得服部或許身上也背負著不少東西

不過他卻是選擇去面對然後走下去

這點實在是不簡單

 

然後,因為PLUS事件應該是全員主線的事件

應該不太可能收尾在服部個人線中

照道理,很有可能他的個人線中還曾經發生過什麼其他的大事

到底是怎樣的大事真的好讓人好奇

偏偏官方不知道要拖到哪一年才要更新...

 

2018-09-24-00-38-42  

傲嬌難得嬌的一篇~

早乙女在走廊上偶遇其他教授

對方輕蔑的提到瀨尾研的眾人都是怪人的事

想藉此看能否挖角早乙女來自己底下

雖然表面上早乙女客客氣氣的說瀨尾教授是有識人之明

自己還想在他底下多學習

但等到其他教授離去後

內心忍不住對該教授的言論嗤之以鼻

 

很可愛的一則故事

早乙女真的是標準的只有自己可以罵,都不準其他人罵的類型w

我本來還以為他至少會在對方離去後內心暗暗贊同的

沒想到竟然是這樣

說穿了根本就愛在心裡口難開嘛XD

這樣想想,其實他也很適合跟神樂認識一下

兩個人都是典型的傲嬌代表啊

 

不過另一個教授也是做得不漂亮

今天早乙女又不是已經是你的手下了

就這樣當著對方的面講對方老闆

是都不怕早乙女回去後就跟瀨尾打小報告喔?

就算瀨尾有健忘症,早乙女也沒有啊!

可以反覆提醒他這個教授曾經在背後說過壞話

還想挖角自己走

在學術界這樑子如果結下去就真的結大了

那教授真的該慶幸早乙女只是在心中腹徘他

而沒想跑去把事情鬧大

 

2018-09-24-23-33-01  

青山在跟警視廳的聯合會議上報告時

發現自己竟然漏帶了資料

就在他緊張的不知所措時

服部出聲調侃他不應該是都背熟了才來嗎

這話讓青山冷靜了下來,想起自己確實記得內容

就直接憑著腦中的記憶進行報告

會議結束後服部又去調侃他今天好像特別有餘裕

都沒低頭看資料,而是不斷環視四方

覺得一切都被服部看穿的青山

認為是個跟關不同類型但也很厲害的人

 

一課七大不可思議之一──服部的讀心術

以往都只有看服部施展這招在蒼生身上

還以為只有蒼生太嫩了

才會一舉一動都透露出自己的想法

原來連青山這種等級的

遇到服部也沒轍啊

不過說起來青山v.s.服部組合的故事還挺少見的

感覺好像是我第一次看到

這個組合也挺有趣的

畢竟青山常常也是被歸在超人等級內的

不管做什麼都很完美

但對上服部也有這種青澀的表現

以青山來說真的很少見也很有趣

真希望以後還能再看到這個組合><

 

2018-09-28-00-40-59  

新堂搭飛機時,看了一部電影

沒想到飛行時間很短暫

在他還沒看完前就著陸了

於是他滿心期待下一次搭飛機時要再把那部電影看完

但等他下一次搭飛機時,電影卻下架了

無奈之下,他只好挑別部電影

還特地選他覺得故事應該不會太濃厚的

沒想到這次還是看到一半就著陸

讓他再次遭受沉重打擊

 

這個故事我也有發生過類似的情形

所以很能體會新堂的感受

那種看到一半偏偏就著陸不能看的狀況

真的是會讓人很鬱悶

但是,那些電影大部分還是會拿到電視上播吧?

因此新堂你還是有機會可以看到結局的!

等不及電視播也可以考慮去電影院或是線上的影視網站找

現在資訊這麼發達

要找部電影其實不難的

 

2018-10-04-00-45-53  

菅野跟夏目外出,看到有賣烤番薯的經過

菅野就興奮的衝上前去買了一份

而另一邊,夏目則透過網路下單

訂了一份特選烤番薯讓他寄到家裡去

 

「平民v.s.富二代」←我心中這篇的標題

是說夏目的有錢人設定其實常常會讓人忘記有這回事

畢竟太少提到了

不過有時候又會像這篇一樣特地拿出來提

然後讓我跟菅野一樣

恍然大悟他其實是有錢人,難怪會有不同於常人的做法

另外,雖然說現在網路購物很方便

也不是只有有錢人才會用網路訂東西

可是我覺得在看到路邊攤的當下

會有想直接上前去買跟會想說要先上網找精選品的這種概念上的差異

就真的是生活習慣養起來的了

所以會像菅野一樣,看到路邊攤就想上前去買的我

果然也是在平民的範圍啊

 

2018-10-04-23-18-26  

關、渡部、今大路三人在街上走時

剛好一片樹葉掉在今大路頭上

渡部就調侃他搞不好是狸貓變成的

接著講到因為狸貓是日本特有種

所以有些地方的人還以為狸貓不是實際存在的物種

聽到這話,今大路在內心訝異原來狸貓真的存在

 

比起訝異狸貓存在,我比較訝異今大路竟然不知道狸貓存在!

雖然說日常生活中確實不太有機會看過狸貓

不過多少也應該有聽過吧

就像奇異鳥、水豚之類的

當然,像卡通中那些被處理過的是樣貌是不存在的

但比起奇異鳥或恐鳥

我個人覺得狸貓的長相已經比較貼近於一般人能接受的範圍

會懷疑它不存在的人反而很神奇

附帶一提,我到去查了資料才知道恐鳥原來是實際存在過的生物

之前看天外奇蹟時

我一直以為它就是某種架空的生物:P

 

2018-10-05-11-06-37  

---用我的三星獎章作為活動分割線---

 

在進入活動前

先來聊聊這兩個活動間系統上的小更新

2018-10-04-18-42-47  

首先是在要重複通關時

會直接顯示你現在擁有的體力的設計

 

這個設計真的是非常方便

不然以前反覆打的時候,常常都忘記自己現在到底多少體

還可以通關幾次

現在直接顯示給你看了,就不用特地回到地圖介面看

能夠省下很多麻煩

...理論上是這樣啦←_←

不過因為我很久很久以前提過的

我的體力顯示從來沒有正確過的問題

到現在都還持續存在著

-3問題還沒有解決

顯示的體字自然也就不會是正確的

不是正確的

我當然也就無法判斷自己到底剩多少、還能夠打幾次之類的

所以還是只能回到地圖頁面去看目前正確的體力數(遠目

 

2018-10-06-00-52-02  

第二個是活動特設頁面設置了HOME鍵

 

其實要我說的話,我會說這個早就該弄了!

不知道為什麼官方拖到這麼晚才把這個鍵放上去

因為沒有這個鍵的關係

之前進到這個頁面後,都一定得回活動地圖後才能回到首頁

得繞上整整一大圈

整個就很浪費時間

不過託官方開竅的福,現在就算打到一半想查看點數

接著想回到首頁也方便多啦~

唯一的問題就是有時候我實在太反射性地按右上角

本來應該是要到活動地圖的

卻常常蠢到按到右上角,就得從首頁再來一次w

但這是我個人的問題,不是HOME鍵的錯

 

最後一個則是這個

2018-10-07-08-58-43  

直接在地圖上標示有故事的關卡

 

看到這個更新時,我真的差點想跪拜官方m(_  _)m

原因無他,因為這個更新真的是太實用了!

特別是在活動關卡

主線跟個人劇情因為每一關都有故事

標不標其實沒差

但活動因為有的有有的沒

之前都要一個個點進去看有沒有故事

真的很浪費時間

而且還常常會碰到BUG

就是明明沒有故事的

但點進去關卡時,右手邊就會顯示有故事的圖樣

然後戳那個鍵半天都沒有反應

要好一陣子後才會意識到其實是沒有故事的

單純就標示上出現BUG

現在有了這個直接標示,就可以省下很多一關關按的時間

也不用再擔心會被錯誤標示給誤導了!

真的是超級開心的><

 

剩下唯一還希望官方改進的

大概就是活動故事可以在活動結束後也能看了吧

雖然我想那樣子對我而言我應該只是會拖更久也沒看而已

不過,因為現在很忙,有時候真的很難找出時間慢慢看故事

漏看真的會讓人很鬱悶/_\

像是上次警視廳的運動會

在看兩周年活動故事時

發現那次比賽最後貌似是蒼生贏了(因為青山在嘲笑朝霧

這真的讓我很崩潰!

畢竟在定位上,朝霧一直是一課的一把手(不算服部的話

難得蒼生贏他一次

偏偏我就沒看到那次故事的後半!!!ORZ

真心希望官方可以開放只要有打過的活動

就可以重複看活動劇情的機能

我好想看蒼生奪得勝利喔T_T

 

2018-10-12-01-03-21  

回到這次活動上

相較於機長活動,這個活動的故事倒是沒什麼重點

就是女主跟九條家一起出遊而已

但是故事中倒是有許多有趣的點

而且這次難得是桐嶋專場

整篇看下來只覺得──桐嶋帥‧翻‧了

 

像是一開始明明就說是為了感謝女主上次請他吃肉包

才邀請女主一起去旅行的

但真的最後談完計畫送女主到家時

又說其實這只是藉口

他單純覺得女主在就會更開心

才邀女主一起去的

這種突然的攻勢,要人不心跳簡直不可能啊///

 

還有分配人力車時,說為了保護九條所以要跟他一起坐

還要九條不要擔心

就算差點掉下車,自己也會把他救起來

被山崎小朋友吐槽明明最容易摔出車的怎麼看都是桐嶋本人

沒想到他回了超絕的一句

「就算掉出車我也可以在空中轉圈然後安全落地的」

嗯,確實,如果是桐嶋的話

就算是如此高難度的動作

感覺也完全難不倒他呢w

因為他就是給人如此強悍的印象

 

最妙,但我個人覺得其實也很帥的發言大概就是

在聊到九條家中的人跟女主交往時

新堂要他負起發言的責任,乾脆就跟女主交往吧

結果桐嶋卻說還是九條跟女主交往的好

這樣就能讓兩個人都待在一起

他也好方便一起守護

雖然這邊講得很平淡,桐嶋本人可能也沒意識到

但這話卻讓人深深的感受到了他對女主的感情

已經到了會讓他想像守護九條的程度

而且我覺得更難能可貴的是

就算喜歡上女主也還是不忘九條

這也是很讓人動容的點

 

山崎小朋友倒下後

他自責自己只顧著玩,都沒注意到大家的狀況

以及後面山崎小朋友跟他道謝

還難得直率的表達自己很想跟大家出來的心情

桐嶋也很好的回答讓山崎小朋友不致於感到尷尬

這一段看的也是很讓人感動

雖然很多時候桐嶋好像都少根筋的樣子

可是卻也有這麼細膩體貼別人的展現

這點反差看得我心頭暖暖的

 

但!我個人覺得最帥的還是上面圖上的那裏啦!

簡單的一句話

卻展現了又溫柔又強悍還體貼的桐嶋

當初活動故事看到這裡時

我都真的很想喊女主你就跟他在一起吧!

在磨磨蹭蹭下去是想急死誰啊!之類的

不過因為這是活動故事

所以當然是沒有走在一起,而是單純的就收在這裡

可是看完這次故事,真的會深深體會到桐嶋的魅力

 

2018-10-12-00-23-06  

除了桐嶋的帥氣外

這次最值得看的另一個點

就是大家不怕死的猛講一些會遭報應的話

整趟旅程統計下來

唯一不會遭受報應的只有女主而已

害我看到後來都很想吐槽你們這一趟

是準備要一起來惹火神的旅行嗎XDDD

為什麼每個人都可以隨隨便便的就講出一些很不敬的話啊

 

題外話,雖然故事中沒有很詳盡地講到他們去京都的什麼地方玩

但看到音羽瀑布我還是知道是哪裡

就是清水寺那裏啊

因為當年去京都旅行時,旅行社也有帶我們去那裡

不過說真的,那時候我完全沒有考慮去撈那個瀑布水喝

因為──人實在太多了

估計排起來至少要一小時以上吧(遠目

所以在看到山崎小朋友說網路上說不能太貪心

一次只能撈一種水喝

想撈第二種最好要排第二次什麼的

我內心真的很想吐槽有多少人有這種閒工夫啊

 

然後講到京都還會想到DRM他們的小學畢旅也是去京都

而且也是去那附近

不過這一點,在我自己真的去的時候倒是忘得一乾二淨了

所以完全沒有注意到二年坂三年坂什麼的

不幸中的大幸大概就是我沒有在那邊跌倒

也就減少了一點需要去追究到底是在哪跌的心情

但我想當初在逛的時候應該是有逛到那附近啦

因為那附近的街道看起來就真的很像這次スタマイ畫的背景

可是說來,記得當初DRM中有說過在二年坂還是三年坂上跌倒會倒楣三年的事情

不過當初去京都時導遊都沒有跟我們講過誒!

不知道是導遊自己也不知道有這回事?

還是覺得反正有其他更重要的資料要介紹就略過不提了?

總之,少了一個注意的點

現在回頭想想覺得有點可惜

還有,那邊的辣洋芋片真的還滿好吃的

推薦喜歡辣的人可以買來吃吃看

 

2018-10-07-08-49-34  

這次的報酬背景之一

剛好之前拿到槙大正時期裝扮的兩週年卡

所以就毫不猶豫地選了槙來配

這種楓紅的背景,果然還是要有點古風感的衣服比較搭啊><

另外,這張背景在夜晚時

後方地板上的燈籠還會點燈!

真的是白天看有白天看的情趣

晚上看又有晚上看的情趣

 

又稍微扯遠一下,記得好像有聽說過紅色系的顏色會讓人心情焦躁

可是每次看到這種背景我都只覺得很美啊?

是我的感受性與人不同嗎?@@

 

突發小關卡統整

4體

2018-10-05-23-34-52  

青山為了自己的料理來到造型便當區

正巧此時新堂也為了喜歡的角色周邊而來到造型便當區

意外的相逢讓兩人面面相覷,心想為何對方會來到這裡

 

這也是一個意外的組合

雖然平常都知道青山愛做料理、新堂喜歡各種可愛的公仔

不過還真沒思考過這兩個人可以有怎樣的交集

沒想到兩人竟然可以在造型便當上找到同好

這樣說來,其實青山跟新堂也可以建立類似青山跟誠哥的關係

由青山做造型便當給新堂吃

新堂負責評比做的精細程度、相似程度等等的

搞不好還可以協助青山磨練他的技術呢!

就可惜他們兩個都不敢把自己的喜好講出來

不然應該也是一組不錯的搭檔

 

8體

2018-10-06-11-08-17  

可愛聊到之後要跟同學去京都玩

但還沒決定要去看金閣寺還是銀閣寺

早乙女說自己一定會選擇去金閣寺

可愛就說一點都不意外

 

其實在看到金閣寺&銀閣寺二選一時

我也覺得早乙女肯定選金閣寺

畢竟金閣寺是如此的金碧輝煌、富麗堂皇、紙醉金迷的(喂

甚至!

連這次活動中的機關,在給金閣寺貼滿金箔後的動畫

都金光閃閃到讓我每次看都眼睛痛

因為它有這麼閃↓

2018-10-10-15-49-46  

感受到它的刺眼程度了嗎?(自備墨鏡戴上

 

所以說,要說早乙女那個錢鬼會不選金閣寺

我才不相信!

果不其然,他就是選了金閣寺!

但是,其實如果問我,我可能也會選金閣寺

因為一來金閣寺跟銀閣寺我只聽過金閣寺

二來金閣寺在小時候看一休卡通時

每次都看到將軍住在金閣寺內

看起來很風雅有情調的樣子

所以,真讓我選

我可能也會先選擇去金閣寺看過再去看銀閣寺

──前提是,如果我沒看過金閣寺

說真的,去看過金閣寺後,我覺得想像跟實際果然還是有差距的

就在跟我沒有看過銀閣寺的現在

要我想像的話,我會想成金閣寺的翻版

牆上貼滿銀箔(打字時差點打成鋁箔:P)

也是一棟拿來炫耀財富與地位的建築物之類的

只是不知道實際上是不是這麼一回事?

 

10體

2018-10-06-13-50-07  

最近的突發小故事的新趨勢?

就是讓一個角色講出一些比較有追求意思的話語

放這個一方面是個人私心,因為檜山真的很帥

另一方面呢,是這次又難得提到了檜山貧困的過去

說是不管生活多困苦,都會有活下去的辦法

這才驚醒對喔,這大少爺其實以前也過過要吃土的日子啊!(就是字面意思無誤

所以聽到他這麼講,不知道為什麼反而有種莫名的安全感XD

個人最喜歡的是,以往明明最後都會含混帶過去的

這次的收尾竟然是承認自己的話別有深意!

檜山真的是個無時無刻都很作弊的傢伙w

 

2018-10-06-00-49-20  

這次的掉落!

是說不知道為什麼,在寫這句話時

頓時有種我好像已經很久很久沒有講到掉落率這件事的感覺了

但是,以官方的頻率來說

掉落活動的次數一直都遠大於排位戰啊?

...還是我這篇心得真的是拖太久

才會給我自己這種錯覺呢?

 

ANYWAY,下面就來慣例的掉落統計

 

30關通關128次掉落49次(掉落62張

掉落率38.3%

38次掉落一張、9次掉落兩張、2次掉落三張

77.6%掉落一張、18.4%掉落兩張、4.1%掉落三張

 

60關通關37次掉落20次(掉落38張

掉落率54.1%

6次掉落一張、10次掉落兩張、4次掉落三張

30%掉落一張、50%掉落兩張、20%掉落三張

 

記得當初在打時,並沒有特別覺得很難掉

不過一統整成數字

我簡直沒傻眼

這數字也太悲慘了吧

就算我前一個活動沒拚到服部你的SSR,你也沒有必要這樣對我吧?!

特別是60關的54.1%

已經創了有史以來的新低紀錄了吧!

竟然可以連60%的掉落率都沒有?!

然後回頭看了一下數字

雖然說這次是沒有超乎異常的數字(像是超過十的

但是大部分的數字都落在4.5之類的

也就是大部分時候都要通關個4.5次才能夠掉卡

這也難怪平均下來後掉落率這麼差

我連60關都有一次整整打了9回才掉卡!

服部你真的是很認真地在討厭我誒=   =

 

這次的限定機關

2018-10-06-00-05-50  

狩紅葉

 

雖然說賞楓紅的日文的狩り並不是真的要去打獵什麼的

但是這次的設計上

倒是真的有一種打獵的感覺

因為要打了才會變紅XD

然後八成是我眼睛不好的關係吧

有時候我常分不出來這葉子到底現在是在第三階段還是第四階段了:P

 

2018-10-06-00-11-35  

這個就是上面也貼過的

閃瞎人眼的金閣寺

只不過在機關設計上他並不是一開始就適量的

而是要去收集金箔貼上去

不過官方其實還挺注意小細節的

因為去查了一下發現金閣寺的第一層確實沒有貼金箔

而是上面的第二層第三層才有貼

遊戲中貼了金箔後確實也只有第二層第三層才變金色的

這種小細節真的會讓人感受到官方的用心

 

登入小故事統整

2018-10-05-23-26-32  

很可愛的一個故事

是說在這個故事前

我其實都沒特別注意到神樂的名字念起來就跟秋天一樣!

還在想說大谷不是就在講秋天而已嗎

為什麼神樂反應這麼大?

直到故事把秋天這詞用平假名寫出來時

才反應過來

喔,原來是同音啊!

託這個故事的福

我們現在有了運動的亞貴、食慾的亞貴、讀書的亞貴...etc.

不知道哪個「亞貴」比較合你心意呢?^^

 

2018-10-06-23-02-40  

誠哥生日登入小故事

再次讓我見識了古人的文學造詣

原來除了夏目漱石的「今夜月真美」之外

還有「死而無憾」這種翻法(p.s.這是我自己翻的

就像誠哥說的,因為以前東方不習慣直白的表達情緒

所以才產生了各種婉轉的、暗示的說法

從表現的方法也可以看出對翻譯的人而言

「愛」在那個人的心中是怎樣的東西

就這一點下去看的話

我會覺得當初把我愛你翻成「死而無憾」的那位人士

他的愛比起夏目漱石是更為熾烈的

甚至可以說是有點接近現代人的感覺

畢竟現在網路上不是也喜歡用什麼「已死勿救」啊之類的說法

其實當初在看這段文字時

我內心就在想說「已死勿救」這說法其實是來自「死而無憾」的轉變嗎?(並不是

總之,多謝誠哥的生日讓我又看到不同的「我愛你」的表現手法

也希望誠哥可以三不五時再多講解一點有關文學的東西

感覺會很有意思

 

2018-10-08-00-12-56  

志音與山崎小朋友在公園偶遇

此時克萊納跑了過來

但兩人環顧周圍卻沒看到朝霧的身影

心生疑惑的兩人於是在附近搜尋

不料卻看到倒在地上手裡還拿著水壺的朝霧

以及站在一旁的由井

內心大致清楚來龍去脈的兩人

只能在心裡默默幫朝霧祈福

 

由井的殺人傳說

是說,雖然平常由井也常常做些奇妙的飲品給緝毒課的大家喝

不過緝毒課倒是好像沒發生過這種事情啊

反倒是其他組織的人容易遭受由井的毒手後就...

所以說,平常大家喝了沒事是因為已經有抗體了嗎?

還是因為有關的威壓

平常由井才不敢太造次?

然後我強烈建議志音最好離由井越遠越好

咱們不要靠近那個怪叔叔!

免得被他傳染奇怪的個性!(喂

 

2018-10-09-23-27-52  

2018-10-09-23-28-00  

故意切了兩張意義不明的截圖

因為一開始看時我也不知道這故事要講什麼XD

 

服部一臉正經的跟部下們說

雖然馬戲團的大象都很乖很溫馴

但其實是一開始想要逃跑時,就已經被不斷的教訓

教訓到他們放棄逃跑乖乖表演為止

還說人也是一樣,被壓迫過久

甚至會連逃跑的本能都忘記

聽到他這樣說,菅野跟朝霧立刻反擊

要他不要想用這種藉口逃脫長官主辦的飯局

然後把責任丟給他們

蒼生則在內心默默想說自己是不是該學服部

乾脆三十六計走為上策好了

 

在看前半時

我還在想說今天的登入小故事好嚴肅啊!

沒想到後面話鋒一轉,竟然是為了躲避飯局的藉口!

只能說服部不想迎合上面

也是費盡了各種心思

但如果是我的話,能夠躲我肯定也躲啊!

沒事誰想跟老闆一起吃飯

(雖然據我所知,日本的飯局是完全不能躲的

特別是有關生意的飯局,更是...

而且聽說在日本,女生在飯局間基本就是要當小妹

要幫人家盛飯盛菜,還要注意其他人的酒喝到剩多少

剩太少時還要幫他們倒酒

簡直就是日本大男人主義最具體的展現時刻!

光是聽別人描述我就覺得完全不是我能忍受的事情

也難怪服部會想躲了

對於自由慣的他來說,這應該也是某種變相的酷刑

 

2018-10-12-23-27-07  

下面轉換心情,來玩個心理測驗

 

請從蘋果、柑橘、櫻桃、桃子四種水果中

挑選喜歡的一種水果

 

都選好了嗎?那下面就來解答囉!

選擇蘋果的你是「外表看起來溫柔,但內心卻是冷酷型」的個性

柑橘的你是「溫柔型」的個性

櫻桃則是「愛撒嬌」的個性

最後選擇桃子的你是「悶騷型」的個性

不知道大家覺得準不準呢?

如果不準請不要來找我,請去找スタマイ官方

因為我只是把登入小故事翻譯了一下而已~

 

沒想到登入小故事竟然還附贈心理測驗

但我並沒有特別覺得買到賺到

因為我還沒決定選什麼之前

京介就已經先爆雷,把答案講出來了啊!(摔

也因此我沒有測驗

知道答案就不準了

附帶一提,根據神樂的選擇

他就是個「愛撒嬌的悶騷」www(因為他一次選了兩個

我覺得超級準呢!

不過這也告訴我們,人不要太貪心

一次選一個就好,免得自掘墳墓XD

 

2018-10-14-23-44-15  

跟瀨尾去學會的志音

又在京都巧遇山崎小朋友

兩人聊到對金閣寺的感想

一個說新堂會喜歡、一個說早乙女會喜歡

於是得出了29歲的人都喜歡錢跟權力

個性有時候很冷淡,但實際上很溫柔的結論

 

今大路還有檜山躺著也中槍系列w

雖然以個性來說,其實今大路也是很合的

不過就對錢跟權力的執著來講

今大路就沒有上面那兩個人這麼誇張了

但不說還沒注意到,原來早乙女跟新堂都是29歲0.0

我怎麼印象中新堂是28呢?

算了,反正29歲們也有29歲們的共通點

這讓我想到之前曾比較菅野跟夏目的共通/不同點

或許官方之後也可以考慮把各年紀分組

來比較一下大家有怎樣的共通/不同點

說不定能夠發現各個角色許多新的魅力也不一定呢!

 

2018-10-09-23-43-10  

全新的生日慶祝介面!

 

去年好像在我系統設定的生日過後一陣子吧

就看到官方公告說要改生日介面的設計

那時候我就想說大概是太多人都不小心錯過了

官方每天幫忙弄生日登入對話重設定的事情

可能就忙到昏頭

因此才決定直接改成可以反覆觀看的方式

不過那時候我設定上的生日才剛過一陣子

沒辦法親身驗證新的設計

如今又過了一年,我終於親眼看到新的設計啦!

......雖然要我說我會覺得新的設計也太花俏了點(喂

但光是可以反覆觀看就非常值得感謝了!><

而且仔細測試了一下

發現官方還挺用心的

除了主要的26個角色外

連10個(11個?)路人角也全都有自己的專屬對話

所以那天我還花了一點時間把所有人的對話都截圖下來

然後順道慶幸我有先見之明

把生日訂在國定假日果然是正確的抉擇!

因為光換卡→登出→截圖→換卡這樣弄下來

也花了我1.2小時有=   =|||

 

來分享一下幾個比較有趣的對話

birthday (25)  

咦~~~秀大叔你不是都有錢可以自掏腰包100萬的香檳塔了嗎?

怎麼可以生日卻是丟一塊普通的石頭呢?!

你也把錢花在該花的地方嘛!

 

birthday (27)  

最悲情的路人角亨利

如果真的能讓我在渡部跟他當中二選一的話

我肯定選他啊!

而且看這對話就知道他肯定對女主還念念不忘

不然怎麼會願意當嚮導呢

 

birthday (34)  

雖然只是一個小囉囉

而且還有點笨笨的

可是反應倒是挺直率的

就等你飛毛腿跑去買蛋糕回來吃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