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18-09-59-34  

昨晚看到這個故事,整個就ぐっと来る!

這篇服部實在太會了!>///<

 

雖然照理說應該要先把心得補完

畢竟我跟現在進行式還差了整整兩個新活動(再加復刻就...

但昨晚看這個故事真的真的太打動我了!

看的瞬間就覺得一秒正中紅心

(對不起,我想不到更好的中文語句來傳達ぐっと来る這個詞了

因此今天就來動手翻譯

 

個人渣翻,禁止轉載

說話者用姓氏第一個字代表,粉紅色的字是女主的話

有錯歡迎輕拍

 

「警視廳的鬼故事?」

菅「聽說踏進那間總是上鎖的房間的人,都沒有再回來了......」

「......」

據說警視廳裡有間總是鎖著的房間。

雖然菅野正告訴我有關於那裏的靈異事件──

「不對,等一下。既然進去的人都有去無回了,

還有故事流傳下來不是很奇怪嗎?」

菅「啊──呃。啊哈哈,被你看穿了──」

「咦,該不會剛才說的都是假的?!虧我還那麼害怕...!」

在聽故事時感到的害怕,也在知道是菅野編故事騙我後就少了許多。

(太不甘心了,我竟然這麼輕易就上當!

既然如此,我也得想個辦法報復回來才──)

服「那夏樹,下一個鬼故事就是這個」

他邊說邊丟了一疊跟山一樣高的資料在菅野面前。

(服部先生是什麼時候站在這的......!

比起那個,這疊......)

菅「這全都要我一個人做完嗎?!」

服「是啊,就請你多加油啦」

菅「......咿,等等,蒼生前輩在哪?!蒼生前──輩!」

(雖然想說要報復回來,不過菅野還真可憐......)

「呃,那我也差不多該告辭了」

在服部先生的魔爪伸向我之前,我急忙離開搜查一課。

服「......」

***

(話說回來,剛才菅野說的上鎖的房間,真的全都是假的嗎

這裡有這麼多房間,就算有一間曾經發生過什麼事也不奇怪......)

服「小緝毒」

「......!」

服部先生悠哉的朝我走來,然後在走到我身旁時停下腳步。

「請問有什麼事嗎?」

服「讓我來告訴你,剛才的鬼故事真正的結局吧」

「真正的結局......?」

服「嗯,也就是說上鎖的房間是真實存在的」

不知為何,這話出自服部先生的嘴裡,

感覺就比出自菅野還要恐怖上一百萬倍。

服「據說會被吸引過去的人,都是很有正義感的人,

而且只限於他們很累的時候」

「很有正義感......」

服「小緝毒你還是小心為上吧」

「不,我才不會糊裡糊塗的就被帶去那種房間裡面呢」

服「呵,還真可靠」

本來憋著笑的服部先生,

眼底的笑意突然消失並露出別有深意的眼神──

然後用力的抓住我的手。

「咦,你要──」

喀擦,砰──

***

(好暗......這間是什麼房間......)

我被強拖進了一間暗到讓人毛骨悚然的房間。

服「歡迎來到上鎖的房間,小緝毒」

「嗚......」

房間暗到我完全看不到服部先生的臉。

服「你會怕嗎?」

「不怕......」

雖然嘴上逞強,但心底多少有點害怕。

(這份害怕到底是怕上鎖的房間,還是怕服部先生呢......)

「請問」

服「怎──樣?果然會怕嗎?」

「......」

總覺得服部先生似乎把雙手撐在我身後的門上,

像是要限制住我的行動。

要是現在開燈的話,他一定近在咫尺。

恐懼與他近距離的氣息,使我的心跳加速。

(總、總之先開門──)

喀擦──

「!」

(服部先生剛才是把門鎖起來了嗎?!)

「為、為什麼鎖門呢?」

服「為了把小緝毒關起來,之類的?」

「唔......」

服「過來這吧」

黑暗中,我只能被他拉著手前進。

服「小緝毒你多久沒睡了」

「你說多久沒睡嗎......」

服「你今天的臉色很糟喔。所以,坐這裡吧」

照著他的指示坐下,那裡是......

(床鋪?

咦,這裡該不會是小憩室吧?)

服「那,晚安」

「哎,不行,我還得回去呢」

我反射性的要站起來,服部先生的手放上我的肩膀。

接著就這樣強硬地被他壓倒在床上。

「咦,什麼?!」

眼睛漸漸習慣了黑暗,捕捉到了俯視著我的服部先生......

(這個姿勢......)

服「問小緝毒一個問題」

「......?」

服「你要乖乖睡覺呢?還是──

要我給你個吻呢?」

「咦......」

服「我不管哪一個都可以喔」

(竟然說哪個都可以)

「我、我睡、我乖乖睡就是了......!」

服「喔──,真可惜。那就祝你有個好夢囉」

之後服部先生放開我,還幫我蓋好棉被才離開小憩室。

(嚇、嚇死我了......

不過,他是為了讓我好好休息才這樣做的,是這樣吧......)

那個鬼故事說不定是真的。但卻不是幽靈那一類的......

而是溫柔的令人訝異的搜查一課課長。

(完)

---

 

翻譯心得

 

明明看的時候覺得是很簡單的對話

真的要翻起來才發現各種不合中文語法和概念

只好用我能理解又比較通順的方式去修了

如果覺得哪邊不對或不通順

就請留言吧

 

然後下面我要來大發花痴了

不能接受的請自行迴避

 

這個故事真的是我目前為止看過最棒的服部的無語音卡片故事!!!

(有語音的是第一年的生日卡LV.70

有這個質量,沒有語音我也完全無所謂!!!>///<

不過我一定要小吐槽一句

無語音的故事質量真的普遍都高於有語音的

有語音的不知道每次都在流水帳個什麼勁

也不是只有服部的故事才有這問題

大家的都一樣

可能官方就是不想花太多錢讓聲優配音吧

 

管他的,反正那也不是我現在要講的重點

我想說的是,這篇故事真的很精采

讓我昨天看到本來是打算要睡覺的

都差點想直接跳起來進行翻譯

不過還好我沒這麼做

因為看起來短歸短,我也翻了1~2小時有

只能說我翻譯的速度還有待加強

...不對,為什麼我一直離題呢?=   =|||

 

回到正題

這篇會這麼吸引我

我覺得有一部分是因為它顛覆了我原先的設想

這張卡拿到跟練滿也已經有段時間了

但因為沒有語音

再加上標題給我很強烈的先入為主概念

像是「警視廳最大的鬼肯定就是服部啊

哪有其他鬼可以贏他啊!」之類的感覺

然後擅自認定內容肯定是警視廳的大家在講鬼故事

講來講去發現其實最可怕的不是鬼,而是一課長之類的

自己就在腦中幫這個標題編好了劇本

還洋洋得意地認為以我對服部的了解

劇情絕對這樣走沒錯!

邊想還邊沾沾自喜

也因為腦中對故事走向有個擅自的認定

就沒有很急著看它

到昨天真的點開後,才發現原來我猜錯了

而且還錯得離譜

 

重點是!

故事的走向到一半時

都還沒有偏離我的設想很遠

因此在看到女主被拉到房間裡時

我還心想誰叫女主你還沒認清服部就是警視廳的大魔頭的事實

才會這麼容易就中計啊之類的

沒想到後面故事就大翻轉

原來服部是要讓女主休息

最最高潮的地方就是女主拒絕後

那裡服部的應對

真的只有爆炸一個詞可以用

也太會挑時機點撩妹了吧你!(指

整個看下來要不心跳都很難

 

另外,相較於其他從頭捉弄女主到尾

反而容易有玩過頭,而讓我有點不悅的故事

這篇玩弄女主跟體貼女主的平衡點抓得不錯

就讓人更能體會到故事的甜度

說起來,我最喜歡的有語音的那篇

好像也是沒有玩女主玩的那麼過分的情況

所以對我而言

果然太S只會一直欺負女主的個性

還是我比較容易有抵抗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