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wai caro  

回應我的召喚吧!真龍!

我以凱珞‧路‧露西之名命令你!(大誤

 

我從第一眼看到公告就覺得可愛這裝扮很有召喚師的感覺

但仔細想想為什麼會限定在召喚師之類的

才想起來,對,因為跟凱珞很像~

所以忍不住就想玩一下

另外,我這次最愛的卡就是這張凱珞啦!(喂

 

說起來,雖然不知道原因

我卻對RPG類型的遊戲有一定程度的嚮往

倒不是說每個RPG都有興趣

可是好像在某個點上就會很感興趣

這也是當年我買ポポロクロイス的原因之一

甚至也曾有一度想買薩爾達傳說

只不過後來基於支出的考量就:P

但說到“某個點”啊,就是連我自己都不清楚的事了

是的,我其實並不清楚到底怎樣的RPG才吸引我

畢竟現在以RPG為主打的遊戲超多

可是我並不是每個看過去都有興趣

所以到底怎樣的RPG會吸引我,我自己也一問三不知

不過這次スタマイ的PV有吸引到我就是

感覺就很像我會喜歡的類型

結合了解謎、冒險、同伴等等要素的RPG

雖然スタマイ只是個三消遊戲

這些應該通通都會塞到活動劇情中展現才是

所以就期待這次的活動劇情能夠讓我滿意>///<

 

在活動打完的現在,對於活動故事我只有一句話好說

就是──超‧滿‧足

2018-10-31-00-47-48  

放上這次活動故事最讓我熱血沸騰的一幕

 

雖然說這邊打起來的原因其實挺可笑的

單純就是早乙女想陰可愛而已

但他沒有仔細考慮過己方的團隊合作也沒考慮過戰鬥力

更沒有先私底下詢問過大家的意願

就自己選擇進入戰鬥

重點是還搞到自己被宮瀨滅掉

整個只有蠢一個字可以形容

但在後面女主跟新堂被逼到絕境

然後菅野衝出來救了兩人的那一幕

還是有一種覺得

「這就是我追求的熱血、冒險還有同伴情誼啊!!!」的感覺><

RPG就是該這樣嘛!

(講是這樣講,但事實上我並沒有玩過多少RPG :P

就連現在透過截圖重新回憶活動故事

都還是覺得這一段真的很讓人熱血沸騰

看了會有種想玩RPG的衝動

光憑著這一點

我就願意給這次的活動故事100分滿分!

因為真的太棒了

 

不過我還是想說一句

女主跟新堂你們兩個平常一定都不玩遊戲的吧

不然怎麼可以對情況這麼狀況外!

就算一開始並沒有特別想跟對方的隊伍戰鬥

可是在己方已經有白目人發出對戰邀請的狀況下

當然還是得先以自己的隊伍作為優先考量啊

因此要是我的話,雖然可能會罵早乙女

或者是決定之後再跟他好好算帳

但當下我一定是會跳起來支援他,並以打倒對方為第一目標

畢竟對方都接受決鬥挑戰了

不打倒對方,就只有被對方打倒

當然是選擇打倒對方啊!

說真的,要不是菅野夠機靈

女主這隊可能等青山們出來時就剩三個人而已了

所以這邊女主跟新堂被動的反應實在是讓我看得很想跺腳

拜託你們既然都要玩了就認真一點玩吧!

 

而且除此之外,我覺得他們肯定也沒有好好研究過職業的特性

像我對RPG雖然沒研究

但光憑基礎知識我都大概知道

像女主、新堂跟早乙女的三人組合中

最適合直接上前攻擊的就是女主了

雖然有點忘記早乙女的職業是什麼

但新堂可是召喚師,還是高階的

設定上更有著體力較少的缺點

這種職業當然是該被好好保護在後頭的人啊!

另外,以女主三人對上宮瀨三人來說

其實算是有點妙的狀態

當然依據不同遊戲可能會有點設定上的出入

但從大多數的遊戲來說

聖職者、賢者跟吟遊詩人對上小偷、召喚師

感覺就是大家都站得遠遠的

互拿魔法轟來轟去

好像少了一點可以近戰對打的要素

但光從職業其實還是女主他們隊比較有利

因為有可以偷襲的小偷

這個組合照理說應該是要新堂跟早乙女聯手

轟的九條跟宮瀨他們沒時間注意到女主

可愛也只能忙著回復兩人的血量

然後派女主偷襲先作掉可愛

再來要解決剩下的兩人就比較簡單了

偏偏不是,早乙女自己昏頭去追可愛

然後女主跟新堂兩人晾在一邊

才導致早乙女被宮瀨作掉、女主跟新堂陷入危機的窘境

只能說打一開始就沒有正確的作戰計畫

有這種下場實在是剛剛好而已

 

2018-10-31-01-31-54  

比起女主跟新堂

這邊的這兩位,可能就是將角色能力發揮到120%的人了吧

明明就是一個AT2倍防禦0.5、一個防禦2倍AT0.5

卻可以在短時間內就把彼此的血條砍掉很多

連槙這個開發者都為他們的戰鬥方法感到疑惑!

雖然在當初看到這段描述時

我心中閃過的是青山肯定把盾拿來當武器

直接用盾敲進行攻擊www

不過重看了一下截圖

發現可能青山只是利用類似打棒球的原理

用盾將朝霧的攻擊直接反射回去

這樣就自己不受傷害(或很小

還可以重創朝霧

只能說,菁英不愧是菁英

就連玩遊戲都比普通人(女主)要來的高強!

 

上面不小心就廢話了一堆,下面正式來活動故事的摘要

槙公司開發了一款新遊戲,邀請大家來幫忙進行測試

於是各團體就各自派了幾個人前往參加

因為參與的人數眾多

再加上朝霧跟青山光是在眾人集合期間就已經多次口角

所以大家一致同意分成朝霧隊跟青山隊兩隊進行

而朝霧隊又由於人數較少

所以在角色的分配上較為有利

不過在青山隊踏進新手村分配到導遊時

槙注意到導遊的外貌與最終的決定上有差異

反而比較接近舊有的版本

與此同時,位於監控室內的研發團體也注意到這個問題

於是開始進行調查

 

分配到舊版本導遊的青山隊

很快就發現這個導遊十分隨興

問什麼都簡單帶過,也沒有要認真講解的意思

因此在各方面吃盡了苦頭

在另一邊,隨著檜山跟大谷的到達

研發團隊也找出了第一次啟動遊戲會出現舊版本導遊的程式碼

對於寫上這段程式碼的人員也已有眉目

但對於該名人士的動機卻仍然未知

 

隨著遊戲進行到中盤

青山隊與朝霧隊各脫落數名隊員

由於人數上的不足

朝霧隊打算從青山隊搶奪可以向最終BOSS挑戰的道具

兩隊進行激烈的交鋒

女主跟槙兩人合作打敗了神樂

使朝霧隊只剩朝霧一人

考量到這是遊戲測驗

於是朝霧放棄與青山同歸於盡的選項

使得青山隊得以有三人前去挑戰最終BOSS

 

在挑戰最終BOSS前

槙告訴了女主跟青山關於他剛才收到的消息

研發團隊已經與設定舊版本導遊的人員聯繫上

該名人員表示自己是想藉著舊版本的導遊來回味

與已故的女友一起玩遊戲的快樂時光

同時由於青山隊帶著舊版導遊來到了決戰地

觸發了隱藏的支線劇情

青山三人讀了後對於該名人員的心境更有感觸

但也注意到雖說對方留戀著過去

不過還是正是著現在,想跨越痛苦回憶前進的心情

於是三人帶著連同對方的分一起努力的想法

迎戰最終BOSS

並取得勝利

給整起意外一個完美的ENDING

 

是說,不知道是不是因為RPG是一個近年來喜歡的題材

光看到RPG三個字,我就覺得插了滿滿的FLAG

也因此比起覺得這次活動故事很感人什麼的

我倒是覺得等一下一定會出事的念頭比較強烈w

重點是,後面還真的出事了(笑

所以說,RPG真的就是滿滿的FLAG啊

不管到哪裡都逃不掉~

 

這次的特殊機關

2018-10-25-00-33-26  

這次超多限定機關的!

有魔導書、回復藥水、怪物、飛龍、聖劍

全都貼上來感覺都可以直接去玩一趟RPG了

所以這邊就挑個一兩個喜歡的貼

 

首先是怪物

這次有兩種

一種是有點像小妖精、一種是像西洋棋城堡的

兩種都有種怪異的可愛(這啥?

反正就是一種很有趣的感覺

雖然概念就是平常的小BOSS

不過換個造型

就真的很有種自己在玩RPG的感覺

 

2018-10-25-10-10-58  

一張圖同時介紹聖劍與飛龍

 

雖然與RPG無關

不過看到聖劍時,我第一感想是亞瑟王

因為石中劍啊

飛龍則是一種就是RPG的感覺!

可是,這邊想抱怨一下

雖然說拔出聖劍就可以給飛龍造成50點的傷害

但是,要拔出聖劍超困難的啊!

得用特殊珠攻擊3次!!!

如果說2次也就算了,2次只要在附近炸一個炸彈就可以

3次還得再想辦法多攻擊一次

真的是很讓人想打官方

特別是30關這個掉落關就是要打飛龍

而且因為有聖劍在

CD數也不高

等於如果沒辦法拔出聖劍,要過關的機率就低了

問題是聖劍的接受攻擊的範圍又小(只有一個方塊

所以那時候30關真的是打到很想翻桌

 

既然都講到30關了

就順道來聊掉落率吧!

然後神秘的是,回頭去看發現我竟然沒截到掉卡的圖?!

明明每次打活動都必截圖的場面

這次竟然沒截到!我到底在做什麼ORZ

 

只好用這張來代替了

2018-10-30-14-28-28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在看活動故事時

我一直覺得早乙女死了活該

為了報復我,這次早乙女才難掉到一個極致

光在打時掉落率就低到讓我很不耐煩

甚至30關還出現過15次通關才掉落

這種讓人懷疑這到底是不是掉落活動的次數

因此我強烈質疑這次數字統計搞不好會有驚人的結果

下面就讓我們一起來驗證吧!

 

30關通關135次掉落48次(掉落58張

掉落率35.5%

40次掉落一張、6次掉落兩張、2次掉落三張

83.3%掉落一張、12.5%掉落兩張、4.2%掉落三張

 

60關通關46次掉落29次(掉落43張

掉落率63%

20次掉落一張、5次掉落兩張、3次掉落三張、1次掉落四張

70%掉落一張、17.2%掉落兩張、10.3%掉落三張、3.4%掉落四張

 

你看看你看看!我就說吧!

早乙女果然是要報復我!

35.5是哪招啦!

遙記當年朝霧跌破40%,我就覺得這掉落率很低很詭異

沒想到今非昔比,現在連35%的都出來了

你們是有多不服輸?硬是要一個人比一個人還要低?←_←

也考量一下想湊到100張的我的心情好不好!

該說是還算早乙女有良心還是什麼

60關的掉落率有上來

雖然對於63%我也沒有非常滿意就是

但至少比上一次服部的54%要來的高

就不多跟他計較了

不然要是30關給我創新低

60關再給我創新低

你真的就等著被我碎屍萬段了早乙女=皿=

 

這次的報酬故事

以我來說,這次三個人的故事各有特色

而且都寫得不錯!

很推薦全都看一遍

2018-11-01-00-53-52  

桐嶋協助緝毒課幫忙抓犯人

而且還赤手空拳就打倒五個

作為回報,他請女主陪他一起去COSPLAY咖啡廳

女主去到那裏才發現,那是一間以RPG為主題的咖啡廳

所有進去的客人都被尊稱為勇者

店員則是村人們

牆上擺著各式各樣的道具

餐點名也取得很有RPG風

在聊天中,女主問到桐嶋想要用什麼樣的武器

桐嶋說自己可能還是空手揍最快

接著說女主還是適合當公主,畢竟他本來就是緝毒課的公主

就在女主反駁,兩人就著這點談論時

餐廳的燈突然暗了下來,還傳出窗戶被打破的聲音

由於平常的工作,兩人都立刻就起身呈現備戰姿態

其中桐嶋更是直接站在女主面前

而像是壞人的人,開始一桌桌的挑釁與找碴

看了幾桌後,兩人才會意過來這其實也是餐廳表演的一部分

正巧工作人員扮演的壞人也來到兩人的桌前

開始要脅兩人交出武器與財寶

但桐嶋單手就把工作人員拎在空中

於是獲得了勇者稱號還有獎品

事後桐嶋提到不管是真實世界還是奇幻世界他都會守護女主

還表示對他而言,女主就像是九條一般

讓他會忍不住想守護的存在

聽到如此帥氣的發言,女主也燃起好勝心

決定工作也要繼續努力

這樣才能與前輩還有桐嶋一起拯救為毒品受苦的人們

 

2018-11-01-01-09-17  

這次桐嶋有好幾句都很帥氣的發言

有點猶豫到底要放哪張

最後還是決定就這張了!

 

嚴格來說,桐嶋的故事並不是會讓人覺得特別甜或寫得特別好的那種

但每次看都會覺得很開心,讓人也忍不住跟著他一起笑

即使有時候也會懷疑他是不是真的有點太白癡了?

可是看得越多,就會越來越覺得他其實就是很直率沒有心機的暖男

至於偶爾的白癡其實也是他魅力的一環w

也因此雖然我個人並不太喜歡有事沒事女主就被人保護在身後

好像沒有那些男人,他就什麼都做不到的樣子

不過只有桐嶋,就算被他保護也不會有強烈的反感

(反正九條也是受到同樣的待遇嘛XD

而且像這次桐嶋自己也有說

他其實很清楚女主並沒有到需要他保護的柔弱程度

但身體就是直接反應,保護在他面前了

看下來更會覺得桐嶋就是有男子氣概的感覺

 

2018-11-01-14-16-46  

當初在檜山跟蒼生間到底該先看誰的猶豫了非常久

雖然照我個人的喜愛度,好像蒼生排最後是沒有懸念的

可是因為檜山老是各種撩妹,而且還天然撩

所以我也曾擔心過會不會看完他的才看蒼生的

會覺得相比之下蒼生的沒甜

但最終還是敲定先看檜山的

不過事實證明,檜山只要有想撩妹的念頭

真的就很‧能‧撩

 

喔,然後因為這篇我打算之後翻譯

摘要也就簡略一點帶過

 

女主偶遇檜山,兩人聊到在小時候很風行的英國小說又要出電影的事情

言談間,女主流露出對故事中的世界的嚮往

於是檜山邀請他來參加自己新買下的英式飯店的開幕酒席

但由於當天天空不作美

所以其他賓客都取消前往,只剩下女主一名客人

在招待女主的同時,檜山也指揮旅館員工進行防災準備

本來是打算在書房消磨時間的女主

在發現工作人員很忙後,也自願加入協助

做為謝禮,檜山請女主吃了一頓豐盛的晚餐

還表示晚餐後有驚喜,請女主吃飽後移駕書房

吃飽喝足到了書房,檜山聊到自己小時候也有魔法夢

接著就按下按鈕開啟了通往秘密閣樓的通道

而秘密閣樓中也裝潢的正如電影裡一般

讓女主覺得彷彿置身於小說世界中

 

仔細想想,如果把各種撩妹的手段、過程都去除的話

這篇的重點確實也就只有這樣而已

不過因為那些是很重要的重點

所以平常都會忍不住寫進摘要

然就摘要的篇幅就變得一點都不摘要(遠目

是說,很難得檜山打一開始就很積極的要撩女主

甚至還在員工詢問女主是誰時

直接說是自己的significant other!

雖然我沒讀過這個詞,光看這兩個字就能猜個7.8分了

但女主硬是沒有了解也是(ry

可是反過來說,也是因為女主有時候遲鈍程度跟檜山有的尬

所以才能看到檜山主動的表現

不然兩個人都從頭天然到尾

到底能怎麼走在一起我也很懷疑啊

 

2018-11-03-10-16-07  

女主跟蒼生因為STAND的事件去拜訪誠哥

意外得知蒼生喜歡的某本小說,下周末要在某飯店舉辦實體解謎活動

誠哥表示內容相當簡單,但女主看了範例試題卻仍舊解不開

蒼生本想安慰女主

不過用詞不當,導致女主覺得他在嘲笑自己

於是決定與蒼生兩人一起參加該解謎活動

到了活動當天,蒼生一路破關斬將解開一個又一個的謎題

反倒是立誓要扳回一城的女主連一題都解不開

深受挫折的女主覺得無法挽回,至少也不要拖蒼生後腿

但在第二天時,卻一直覺得某個關主給的提示貌似有玄機

可是所剩時間不多,因此心中不斷掙扎是否要浪費時間回頭再問一次

注意到他的異狀的蒼生,要他把心裡的想法說出來

所以女主提出了質疑,同時表示自己亦沒有把握

很怕這樣會害他們無法通關

沒想到蒼生卻表示比起通不通關,有沒有享受這個過程才是重點

於是兩人決定再回頭去找關主

可惜仍然沒有得到更多的線索

在到達最終關時,所剩時間不多

蒼生靠著職場培養起來的體力優勢,硬是用攀岩通過最後一關的守門

兩人順利在時間內通關

而在頒獎時,兩人還得到關於這次活動背景故事的裡設定小說

作為有回頭找關主再次詢問的獎勵

這讓蒼生非常高興,女主也體會到了享受解謎過程的樂趣

 

作為蒼生粉,我會說這次故事還不錯

但單看故事的話,其實有些地方還可以寫得更好

像是在尋寶過程中的節奏還可以快一點

或是就讓讀者更有參與感,把題目寫得更詳細之類的

不過總體來說,在看故事時還是有成功讓我燃起解謎之心

所以至少也算是及格啦

然後八成是因為我還算滿喜歡解謎的

在看到他們通關後,女主卻只有想跟蒼生擊掌

我整個就很不能理解

要是我的話,肯定是嗨到直接就抱上去了!

...先澄清,這不是針對蒼生而已

而是那種怎麼說,努力過後得到成果的那種興奮的原因

就像當初夢王國的那一整篇謎題

雖然只有我自己解題,沒有人跟我討論

不過解到胡蘿蔔圖形出來時

其實我是有想哭的衝動的!

而且後來還興奮地拉著我妹那個完全沒玩遊戲、也看不懂日文的人

硬是把我解題的過程跟遇到的困難一五一十地說給他聽了好幾次

說到後來被他一臉嫌棄地跟我說他已經聽到快會背了

要我行行好放過他為止:P

 

又慣例離題了

總之蒼生跟解謎,兩個都是我很愛的元素

也因此就算覺得還可以更好一點

仍舊還是忍不住給這篇故事打了高分

然後,我真的好想找人去玩密室脫逃喔

雖然以我的程度可能沒辦法成功脫逃

但我真的好想去玩啊!!!

(謎之音:這已經跟故事無關了吧

 

2018-10-25-00-49-02  

這次活動的更新

 

每次活動都有好幾個突發

打一打,常常會忘記到底這個突發自己打過沒、故事看過沒

所以只好透過截圖,來記錄自己到底有沒有打過

沒想到從這次活動後都不用再做這種事情了!

因為系統會幫你把打過的突發標起來!

真的是超方便的

這樣就算其實已經看過故事,但忘記自己看過時

也可以透過這個視窗一秒就確認自己看過

就不需要再浪費時間看一次

真的是超讓人開心的更新(*ˊ艸ˋ*)

 

2018-09-19-23-29-17  

讓我們在楓葉上小憩些許,再繼續往下吧~

 

其實這張主頁已經很久了

從兩週年結束後就一直到現在還沒換

但對我來說,倒是沒什麼不滿的

畢竟關、今大路、檜山還有蒼生全都在這張圖上啊!!!

找不到比這張更合我意的登入主頁了!!!

所以,拜託官方你就這樣放到三周年吧m(_ _)m

(那是不可能的

另外,這種排成圓形的圖最棒的地方就在

當你這個角度看時是這個感覺

但換個角度看後,又會覺得大家的表情給人不同的感受

從各種角度看都有新的發現

害我最初看到時

忍不住一直轉一直轉XD

 

下面來稍微聊一下幾個復刻活動的關卡

首先是9月中的夏祭

2018-09-12-23-13-36  

因為這個活動我去年入坑後一陣子也就已經打過了

今年已經是我第二次打

所以劇情什麼的心得就不再多贅述

 

除了一點

我‧今‧年‧還‧是‧沒‧抽‧出‧浴‧衣‧蒼‧生

OVER

 

嘛,畢竟那時候才剛大肆抽完兩周年

運氣都被消耗光光了

抽不出來我也沒辦法

但是,後面沒多久竟然又復刻萬聖節我真的就!#$%^&*

 

回到正題,其實關於關卡我好像去年也有略提

但是事隔一年,我再次深深感到當年STAFF對關卡設計的功力有多差

我都已經入坑一年多了!竟然還是可以一堆三星不了的!

更甚者還有差點過不了關的!

只能說因為這是スタマイ史上第一個活動

所以STAFF們可能自己也沒抓準該弄到什麼程度吧,嗯

 

然後,今年特殊的點是在

據說第一年時有個超的N次方困難的關卡

但第一次復刻時為了不要打擊大家的信心

所以就封印了起來成為一個傳說

今年可能是想讓大家重溫惡夢(此話無誤

就又放了出來

2018-09-13-08-58-30  

就是這個!

 

乍看之下盤面也並沒有特別困難的樣子

但那四條魚如果碰到,都會在周圍9宮格內築起一道水牆

水如果不消去,就會不斷增殖

這是第一個很討厭的點

第二點在BOSS的位置

因為蒼生不會移動

所以最佳情況下能夠造成傷害值的也只有上下跟左邊三個點

不過由於旁邊的金魚位置

上下兩點基本都被封住,故只剩下前方

重點來了

BOSS在每受到一定傷害值時會在他身周產生棉花糖

那些棉花糖又都需要受到三次攻擊才能消失

然後整個關卡只有34CD

 

也因此在我第一次看到這盤面時

我真的很好奇

官方到底是基於什麼在第一個活動搬出這盤面來的?

就算這遊戲營運已經經過兩年

這盤面要打也還是非常艱辛啊!

他們到底為什麼覺得光憑初期那些卡

玩家們就有辦法過這個關啊?=口=|||

說起來,要不是這次這關卡開放了免費接關的制度

這關卡恐怕我死都不想打它

附帶一提,這關卡到最後我也沒有什麼好的通關方式

一開始要做的就是先想辦法讓槍跟靶都往下掉到同一列

用自行連線or宮瀨的技能先想辦法把靶解決掉

不過通常到這時候可能已經10來甚至20CD就過去了

剩下的就是攻擊蒼生打敗他

說是這樣說,但基本上還是靠CD歸零

接關後卡片技能都能再次使用

然後靠著宮瀨的技能把蒼生磨死

 

打完後我對這關卡的心得只有這一句

──第一年,真的有人可以通這關嗎?

 

2018-10-16-23-20-07  

第二個想講的,則是10月中

8天復刻兩年萬聖活動中的,第一年的萬聖活動

 

我認真地覺得,第一年的官方問題挺大的

為什麼那個機關都可以出的這麼難呢?

雖然我想去年復刻時我應該也有念過

但今年再打一次

仍舊讓我非常有打人的衝動

而且因為這次復刻

讓我深刻體會到

要說スタマイ最難搞的機關是什麼的話

肯定是它,無人能出其右

就連冬將軍都無法跟他比的機關

就是──

2018-10-18-09-59-18  

壞心腸的巫婆

 

只看這個文字描述,會覺得這巫婆就跟一般的BOSS沒兩樣

畢竟會產生很多機關的又不是只有它

沒什麼特別可怕的

是,如果單純就產生機關的話

會產生機關的BOSS多著去

它也沒有比別人強

但是產生什麼機關就是很嚴重的問題了

巫婆最最最棘手的地方就在

它所產生的機關,有一半以上都能再‧增‧殖

 

如果這樣說不能理解

那拿個小時候大家應該都聽過的故事來解釋

某位君王要獎賞臣子

臣子要求要米

君王問他要多少

他說就棋盤的第一格一顆、第二格兩顆、第三格四顆...

這樣每一格都比前一格多一倍的量

直到棋盤的最後一格為止

君王納悶那麼少的米就夠了嗎

臣子說這麼少的米就夠了

結果最後計算出來,君王發現那數字之大

根本沒有足夠的米量可以給對方

──巫婆的機關就相當於這樣的概念

一隻生一隻變兩隻,兩隻各生一隻變四隻

四隻再各生一隻變八隻,八隻...(ry

所以小小的盤面很快就被那些機關擠爆

根本沒有珠子可以移動跟攻擊啊!

而且可怕的是今天每一種它生成的機關

就算是不會增殖型的(像是南瓜燈籠跟蝙蝠

也都要攻擊很多次以後

才能夠消失

 

今年運氣好,會走路的黑南瓜燈籠

因為BUG的關係

增殖能力後來被官方砍掉了

所以難度下降了一點

不然光是那個會走路的黑南瓜燈籠

就可以把人玩死了吧=   =

更不要說還有10秒換一次位置的幽靈

會吃掉特殊珠的蝙蝠

佔住位置很擋路的普通燈籠

要三段後才能變雲的火苗...族繁不及備載

總之,打完萬聖節復刻

我深深地覺得現在的機關都好仁慈

...喔,火球衣可能例外吧

 

唸完了讓人崩潰的復刻關卡

下面就來登入劇情轉換心情吧!

2018-10-16-00-51-29  

成瀨看到青山拿著一個包裹不知道要前往何處

就擅自認定青山是要拿來送自己的驚喜

於是偷偷尾隨在青山身後

想看到青山去找自己的景象

不料青山卻走到誠哥家,還把包裹給了誠哥

另一邊,青山得知京介去外地拍戲

擔心誠哥斷糧,所以做了些食物給誠哥

誠哥感激地收下之虞,也不忘提醒青山注意身後

 

這個故事最可愛的大概是收尾的最後一句

竟然是「成瀨不可以輸成瀨不可以放棄」

完全就是偏袒成瀨的意見嘛www

是說誠哥你既然都看到成瀨了

為什麼不直接跟青山挑明?

還是其實你也在等著看好戲?w

 

2018-10-17-23-54-07  

渡部在公園散步時

偶然聽到朝霧與人對話的聲音

話中充滿著濃情蜜意

讓渡部都忍不住覺得自己是不是該迴避一下比較好

不過沒想到朝霧的聲音卻漸漸往自己靠近

來不及閃避,而正面對上時

渡部才發現朝霧的對話對象原來是他家的狗

 

其實這個故事應該從第一句就能夠猜到會是這種結果了

畢竟在沒有跟女主交往的情況下

朝霧最愛的就是他的狗啊!

只是他的愛也是有點強烈

光看他對他家狗講的話

我都被甜到要吐沙了,噁心程度爆表

不過其實渡部要說不能小看朝霧也不能算說錯

畢竟他連對狗都講得出這種話了

對女朋友一定是講出更可怕的話啊!

而事實也證明,只要卡片故事或活動劇情是跟女主交往後的

朝霧都嬌的足以讓人目瞪口呆

所以,之前活動報酬中跟蹤朝霧的那個小角色會覺得

「這個崩壞的人是誰?!」

也是非常有道理的w

 

2018-10-27-23-38-42  

兩週年主題投票的結果故事!

跟去年不一樣

今年是只要分到的組別

裡面的人全部都會出現在故事中

某個方面算是兼顧了各家粉絲吧

但某個方面看起來也多多少少會覺得故事因此變得比較短

算是有點可惜的地方吧

不過也多虧了這個改變

所以我才有機會看到蒼生的故事

不然沒記錯蒼生好像是這個分組得票率最低的(遠目

 

蒼生分到的這個組的標題是

「諮詢戀愛問題途中,想跟他發展戀情的對象」

嗯,說認真的

就標題還有其他的候選人來看

蒼生的得票率很低一點都不意外

因為他怎麼看都不像會幫別人進行戀愛諮詢的人啊!

他自己的感情表達都快負分了

哪輪的到去開導別人

但這邊的故事寫得挺不錯的

給人一種女主因為被拒絕了

氣憤之下就不管三七二十一

看到一個人就拖著對方去喝悶酒、吐苦水

然後被拖著來的蒼生看他越喝越多

忍不住出手制止

還差點說出真心話

不過最後終究是吞了下去

要女主跟他吐苦水吐到滿意為止

 

整個流程感覺非常符合蒼生的個性

也很讓人看的心跳加速

並替蒼生感到心痛

特別是吞下去的那半句話

雖然說其他三個人的部分也寫得不錯

但各種因素總和下來

我還是最喜歡蒼生的這個走向!

蒼生在這邊真的超帥的啊!>///<

 

2018-11-06-00-03-20  

四葉幸運草的意義與名流團的配對

到底誰適合哪一個呢?

 

雖然我也覺得大谷應該分配到愛才是

但因為他本人表示他會跟女生們搭訕

與其說是愛,不如說是使命

所以想想他說的也有理

他根本就對他們沒有感情啊!

因此愛就分配給神樂無妨

 

然後槙因為有練空手道(還是柔道?),然後又常常喝牛奶

他分到健康我也沒意見

但剩下的財富跟名聲我就有意見了

其實真要說的話,財富跟名聲不管哪個給檜山都OK

不過考量到另外一個要給大谷的話

我就會覺得財富比較適合檜山

雖說大谷也是挺有錢的

可是就是一種直覺,覺得名聲比較適合大谷

應該說,我覺得他看起來就是很享受到處搭訕女生

而得到的花花公子之類的稱號

所以就決定把名聲給他了

反過來說,也是因為檜山有給我一種他不太在乎名的感覺

當然,就一個地產大亨來說

他不可能真的完全不在乎

但在人物描寫上

我就覺得他比較淡薄一點

 

2018-11-06-23-47-48  

作為收尾,這個故事簡直再適合不過~

 

關三人去喝酒,喝到一半由井要夏目來點餘興節目

夏目提出念繞口令的提議,被大家接受

就從關開始三人輪著念

雖然關等人也稍微有點大舌頭

但由井卻真的一直不斷發錯音

連三個字都無法唸完

被夏目吐槽他是不是不擅長繞口令

不認輸的由井表示沒這回事

接著一把搶過出題的卡片

翻了一陣後給他找到一張藥品的名字

他就非常快且順暢地唸完了

還得意的表示這種類型的繞口令不管來多少他都沒問題

 

講到繞口令

雖然那其實應該不是繞口令

而是網路的惡搞

但我真的第一時間就想到曾經紅極一時的「季姬擊雞記」XD

可是真要說的話季姬擊雞記反而應該很好念

因為就都同一個音嘛

只是聲調的差別

嘴型完全都不用改

所以相較於什麼和尚端湯上塔、四十四隻石獅子之類的

念起來完全不用擔心咬到舌頭

反正舌頭從頭到尾都在那不用動嘛~

因此仔細想想

雖說繞口令有著音很相近導致容易發音錯誤、咬到舌頭等等的特質

但其實還真的不能全部都同音

因為全部都同音就不容易有發音錯誤跟咬舌頭的特質了

所以繞口令其實也是挺深奧的一門學問

 

然後講到藥品名繞口令

說真的,我非常同意夏目的觀點

應該是沒有藥品名的繞口令才是

雖然說藥品名確實有的又臭又長又難念

要正確發音也不容易

可是還是覺得他缺少了一點特質可以稱為繞口令

或許是因為藥品名很難前後有同音的字?

但由井不愧是瘋狂科學家

藥品名就可以念得又快又好

普通日文反而不行

你到底還記不記得你是日本人啊?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