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nIxEsmVAAAU4Af  

我竟然會有發這個標題的一天!

雖然不能說完全沒想過啦,但是......

 

前一兩天晚上登入遊戲時

就收到官方的通知,跟動畫化決定的禮物

當下其實我是挺訝異的

趕緊衝到官網看,然後發現還真的有這回事

而不是我在作夢而已

 

在我剛入坑後沒多久後

適逢其他遊戲有動畫化的消息出來

那時候就有想過這個問題

但那時候我得到的結論是覺得應該不太可能

一來スタマイ是非常乙女向的遊戲

而且受眾小

二來遊戲主線其實太...完成度太低,應該這樣說

用推理小說來比喻的話就是才剛告訴你這個事件是個怎樣的事件而已

三來個人主線故事濃厚,各有各的支持者

所以這些因素集結起來大概可以想像的到

就算動畫化收視率也不會太好

因為本來可能觀看的基數就少了(又不是像I7那樣幾百萬的玩家人數在撐

而且主線根本就還沒東西能講,沒辦法拿來做動畫化的故事主軸

走個人線也不太現實,那樣會有粉絲大戰的問題

所以我想了想後覺得應該不用擔心這問題

畢竟殺頭生意有人做,但賠錢生意沒人做

官方應該不可能會想把錢丟去臭水溝裡

動畫化應該有生之年都不會看到吧!

...嗯,結果沒想到過了一年多後就告訴我要動畫化了=   =|||

 

但我畢竟是個比較中性的玩家

要動畫化我也沒有說覺得全然反對

不過這不代表我不會擔心

或是就覺得這樣的決定沒問題

事實上,讓人擔心&覺得有問題的點滿多的

拿我在推特上看到很多粉絲的一句評語來說

我也覺得看了很有感覺

就是

「個人主線還一堆都沒公布,官方你竟然就要動畫化?!」(差不多這種感覺

沒錯!這是個非常嚴重的問題

你今天,遊戲內角色總共有26人了

扣掉前身遊戲已經寫完的緝毒課6人組的主線

到了兩周年的今天

官方只有多完整公開了兩個角色的主線

朝霧&宮瀨

而且朝霧還是當初遊戲一推出時就寫好擺著給大家看了

等於,官方花了兩年的時間,只多寫完了一個新角色的主線

然後還剩下了26-6-2=18人的主線都還沒完全公開

這一點平常就有看到一些零星的抱怨

覺得官方一直開活動,卻不努力推個人主線

我覺得寫那麼慢、活動優先於個人主線也就算了

(畢竟還是活動比較好撈錢嘛

可是,這麼慢的更新速度還是給人一種很明確的

官方其實光是維持目前的更新速度就很吃力的感覺

然後你今天遊戲都還維持得很吃力

你就跟我說你還要同時弄動畫

誰能夠保證你不會顧此失彼,到時候遊戲弄得更擺爛?

不要說到時候,其實兩周年前的好幾個活動就有這種感覺出來啦

竟然還要在動畫來參一腳

要讓人不擔心都難

 

除了這個點

我個人覺得很大的問題還包括故事

像我上面說過的,這遊戲的主線根本就還在剛開頭

然後就要動畫化

到底是有什麼內容能夠拿來動畫化的?

SEASON3最近的40關因為忙還沒看完故事

但就我看到寶生的地方,根本都沒有接觸到PLUS ZERO事件的重點啊

所以說要動畫化故事有幾種選擇

1.走主線,走一半(動畫化只到SEASON1或2的部分

2.走主線,動畫自行創造結局

3.前面走主線,後面進個人線

這三個選項說真的沒有一個是非常好的選項

每個都有自己的缺點

1.的話我覺得一個動畫故事一直在划水

到底是想吸引什麼觀眾?

根本就很難啊!

2.的話收的爛會得罪原本遊戲的粉絲

3.的話就是容易引起粉絲大戰

所以想來想去都...

 

談完了故事讓人擔心的點

再來談談一個其他遊戲可能比較不需要擔心

但スタマイ的問題超~大的一個點

就是作畫

因為原本角色就是分成好幾個不同人設師在畫的

在遊戲中其實就常常會有本來是由A進行人設

但這次活動由B作畫

然後就覺得卡面崩了的狀況

動畫肯定又是交給別的人進行

到底最終會變成怎樣,我其實覺得有點不樂觀

特別是看過某遊戲的動畫化後

那個簡直是...不看還好,看了差點沒去洗眼睛

而且我覺得スタマイ應該賺的還比不上那個遊戲

那個遊戲動畫化都可以崩成那樣了

實在很難想像スタマイ出來時會是怎樣的慘狀

 

其他的像是可能會有太多玩家湧入導致排名戰難打

或是太多玩家湧入伺服器更加撐不住之類的

我覺得都先可以不要提

光是最影響觀看感的內容&畫面都這麼能夠讓人不安了

其他的問題其實真的算是小CASE

 

不過當然我也還是很開心能夠聽到動畫化的消息

這表示スタマイ的人氣確實有一定量的成長

不然官方不會玩這麼大

而且這樣或許搭著動畫化的影響,有機會全員主線全語音也不一定

(雖然我覺得沒有語音也不賴,比較有自己的想像空間

再說,官方都說要做了,其實也沒什麼辦法阻止了

所以只能希望就算官方忙著弄動畫化,還是可以好好顧好遊戲品質

個人主線能夠盡快更新,不要全部都是有生之年系列

動畫化也能夠好好做,讓更多人能夠有興趣進而加入這個遊戲

 

最後,也幫著官方宣傳一下

スタマイ是個少見的不靈異不奇幻但題材卻新穎的遊戲

主角是有著特異體質而被挖角去擔任緝毒官的年輕女性

每天的工作都要與毒品犯罪周旋

(同時還可以跟職場菁英談談戀愛)

主線要挑戰一個目前還充滿著謎團的大事件

角色個人本篇也都有著不同的有趣故事與案件

消珠遊戲部分也有著一定的挑戰性與趣味

非常適合喜歡看故事或是

除了單純看故事外還希望有一些東西可以思考的人來遊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