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09_151139  

スタマイ兩週年快樂!!!

不過官方你什麼時候要把蒼生本篇吐出來啊!(喂

 

不是我愛唸,可是想想從去年6月多就公開前日談了

到現在一年多過去了,一個章節都沒有增加!

雖然真要比的話,會覺得槙更可憐啦

畢竟他在那之前就已經公開了4個章節

但又過了一年,也才多公開一個章節而已...

所以總結,都兩週年了,請官方填坑給力些,可以嗎?

 

好啦,難得的兩周年,不開心的部分就收尾在這裡

讓我們來聊聊別的

就先來打頭陣,同時也是我很在意的川柳活動結果吧!

sennryu-1  

第一名跟二三名

第一名真的好厲害喔!

雖然很簡樸,可是卻一語切中這遊戲的紅心

看了就覺得果然是該得第一名的作品

二三名也很有趣,都有講到這個遊戲的特色

 

sennryu-2  

遊戲獎則完全感受到了抽卡人對於抽卡的怨念

特別是那個筆名!

「推乃為百連」,這意思是為了抽出自己喜歡的角色

抽個100連也在所不惜的意思吧

可以想見,到底平常是抽卡抽得有多痛苦了

 

緝毒課組的頭獎也好棒

細膩的展現了戀愛前&戀愛後的青山的差別

沒講可能都沒人會想到

原來還有這樣的差異在

 

sennryu-3  

警視廳的頭獎看到時我都忍不住露出會心一笑了

超可愛的!

簡直就像打油詩的感覺!

雖然仔細想想會覺得奇怪,這首有符合俳句的句型嗎?

因為就我所查到的看來

麺應該是念めん,所以第一句就6個音、第二句8個音、第三句也6個音

對不到5.7.5啊?

但或許這種獎本來就是趣味性取勝

所以字數合不合倒是其次了

 

名流團的頭獎一開始我也沒看懂為什麼會把補充鹽分跟神樂連在一起

後來才想起來

在我入坑的第一個活動時

有把鹽收集給神樂,讓他去消滅蛞蝓的機關!

不過說到那個機關的話,感覺評語的那張圖就不太搭了XD

 

sennryu-4  

都築家的非常好的切中了兩個哥哥的心聲啊

確實沙良就是他們兩個心中的痛吧

雖然搭上評語的圖,莫名有種修羅場的感覺:P

 

九條家的頭獎最初的時候我沒看懂

不明白想表達什麼

是看了新堂評語後才明白原來他的意思是新堂厚實的東西有三個

錢包、胸肌跟人情

前面兩個大家都知道,肯定是厚實的嘛

問題就在最後一個啦

雖然評語中新堂自己否認了

但一對照那張圖...嘛,我想還是別繼續刺激這個傲嬌了╮( ̄▽ ̄)╭

 

sennryu-5  

但最後的最後的瀨尾研

我就真的到現在還不懂他想表達什麼了

還是這其實跟哪邊的故事內容或是機關有關連嗎?

只是我沒有印象?@@

 

然後看完了這麼多優秀的作品

我覺得,如果現在要我再寫的話

搞不好我也可以有完全不同的思路也不一定!

 

2018-09-11-11-17-44  

這次活動的結果

 

是說,雖然這次有好幾張加成卡

而且我從活動一開始就很努力地在打突發關卡

但不知道為什麼

還是打了9.10天才到十萬點

2018-09-09-09-34-28  

最主要還是為了右邊那張券!

要不是有右邊那張券,其實我也想早點收手

雖然最一開始想打到這張券,目的也是為了多一個機會抽到蒼生兩週年卡而已

照理說,在抽到後不拚上去也是OK的

但抽到時我也已經打了8.9萬有了

只差一兩萬,感覺不多,就還是拚上去

不過微妙的事情是,明明就只差一兩萬

卻還是感覺打了很久才到10萬點...

 

好笑的是,那張券抽出來的結果是這樣

2018-09-09-09-36-45  

“第二張展現愛意團”也滲透的太徹底了吧XD

你們是說好的嗎?XDD

 

總之,雖然很感謝“第二張”團(我決定以後就這麼簡稱了!

但我還是優先選擇沒拿過的新卡

然後在比較了剩下三張SSR的技能後

決定選了一周年的宮瀨SSR

因為他的技能是可以生成彩虹珠!

再加上LS,開場就有彩虹珠也完全沒有問題

 

2018-09-02-19-10-20  

再來這次的活動故事

簡單的摘要──去年一整年的活動回顧

 

其實我覺得如果要認真聊這次活動故事

應該光活動故事自己就可以開個一篇洋洋灑灑的寫不完了

畢竟官方不只是單純在回顧過去一年的活動

還有包括新的NG或是未公開部份

以及兩週年活動現場的新故事

所以這邊還是簡單扼要的就一些我特別想談的地方來聊一下好了

 

2018-09-02-19-26-12  

首先,就是這個

講到去年九月的靈異搜查

也是成瀨跟芝為主的第一個活動

裡面有一段因為成瀨沒站穩,差點跌倒時被菅野抱住了

然後成瀨就心跳了一下,由井就說這正是吊橋效應

換言之就是腦袋的錯覺

 

這件事本身是沒什麼好講的

可是最近突然想到一件事情

會不會很多,其他容易讓人心動的原因

原理也是來自吊橋效應的變化應用?

為什麼我會這樣想,要先回歸到吊橋效應本身

用簡單的話來解釋吊橋效應,其實就是

「由其他原因導致的心跳加速,被腦袋誤判為由身邊的對象引起,進而導致的錯覺」

也就是說,吊橋效應有兩個重點

1.心跳加速

2.腦袋誤判

反過來說,有達到這兩個點的話,應該都可以算是吊橋效應的範圍內

那,來思考一下比較常見的,會造成人心跳加速的原因

1.害怕

2.緊張

3.酒精

4.運動

5.藥物

看到幾個關鍵詞了嗎?

難怪會有「一起運動容易產生情愫」又或是「酒精具有催情效果」之類的說法

說穿了,其實就是吊橋效應的延伸嘛!

當然酒精本身不只會造成心跳加速,還會神志不清,讓大腦更容易誤判

運動如果有肢體接觸,也是很有加分效果

所以它們不能完全說是吊橋效應造成的

不過我覺得追根究底的話,吊橋效應在當中應該也占了不小的比例

這樣說來,吊橋效應還真是有夠好用的一種現象啊

或者該說想談戀愛,如何造成吊橋效應根本就是必學的課吧~

 

2018-09-02-19-30-11  

機關屋的搜查事件

這個是沒有公開的部分(換言之就是這次活動故事新寫的內容

當中青山詢問關是不是同性戀

然後還偷偷講了之前渡部到緝毒課時說過的小道消息

讓關氣的從此禁止熬夜的渡部進入緝毒課

 

雖然剛才假學術了一把

不過下面就學術不起來了:P

然後,青山你真的好敢啊!!!

就算你是緝毒課的菁英,直接詢問上司的性向也太!

但是我很好奇當初渡部到底說了什麼

為什麼會讓關禁他足呢?

而且青山還補上了一句「說出來會破壞在厚勞省內的關粉們的幻想」

這話豈不是讓人更在意而已嗎?!

話都說到這樣,卻不肯說明,真是讓人有夠心癢難耐>_<

 

2018-09-02-19-49-09  

大正活動的NG場景

但我覺得最有趣的倒不是NG的部分

而是事後關想找菅野算帳

本來以為以服部的個性,他應該會嫌關管太多了

沒想到他竟然很隨興的就把自己的部下推去火坑!

只能說,菅野你跟錯上司了w

但說起來,其實也不怪菅野那樣發揮嘛

畢竟原本的故事走向就是在追求女主的感覺了

要他自由發揮當然是只能順著下去啊

難不成要尷尬的卡在那嗎?

 

2018-09-02-19-57-02  

再來是真面目事件的未公開場景

不過這邊我一樣覺得2週年現場比未公開場景有趣多了XD

 

起因是看完槙跟檜山等人的對話後

大家都覺得重新認識了名流團還有九條的個性

然後早乙女罵可愛不識貨

說只有可愛才把九條當作「無腦的有錢人No.2」

這話一出,大家當然都知道事實上是他把九條當無腦的有錢人No.2

然後聰明一點的,當然也知道他的No.1是誰了w

不過檜山你是真的不知道他的No.1是誰嗎?

應該說,光是有錢人這個字就可以把範圍縮到很小啦

然後再加上為了流水麵線就打算買山這個關鍵詞

根本就只剩下一個人了啊!

但是想一想,這份天然也是檜山的優點嘛

所以就當作那個No.1是服部好了!

反正服部也很有錢!

就是腦袋太好,要把他算進無腦範圍裡還真的是有點...

 

2018-09-02-20-07-24  

再來跳到下一個NG場景

也就是聖誕節的活動

 

這個活動的NG跟其他NG場景不同

比起很好笑,倒是讓人覺得好帥

對,我就是在說桐嶋

一開始本來是九條自己大舌頭念錯字

然後準備重來再念一次還是念錯

就在大家不知道該怎麼辦時

桐嶋跳出來講台詞,然後也故意念錯字

接著跟九條道歉說自己念錯字,要求重拍一次

成功保全了九條的面子

雖然只是個很小的事情

但實在讓人忍不住覺得桐嶋好帥啊!>///<

不過反過來說,其實九條就自己承認自己念錯了

要求重來不就好了嗎?

那麼死要面子是要做什麼呢

還好旁邊有桐嶋在,不然就下不了台了

 

2018-09-02-20-14-36  

2018-09-02-20-14-50  

聖誕節過完,來到新年活動

是說兩週年現場爆的料真的不會太多嗎?w

 

這邊的爆料第一是菅野說料服部的車上會有種讓人想睡的香味

(據他描述是像曬好的衣服堆中的甜甜味道

爆料二是朝霧跟蒼生爆料菅野能服部開車時

明明就坐副駕駛座,還能夠呼呼大睡

爆料三是由井在坐關開的車時能夠呼呼大睡

菅野爆的料實在很神祕也很讓人在意

因為女主在卡片故事中其實也坐過服部的車不少次了

但從來沒有提過這件事情

而且大家都知道服部是個會抽菸的人

如果說車上有煙味可能還能理解

不過他說的卻是讓人想睡的甜甜的香味

這怎麼聽就覺得很有問題啊!

要我猜的話,我肯定會猜他其實是偷偷有女友

但沒有說出來給大家知道

因為說到甜甜的香味一般直覺就是想到女生的香水或洗髮精之類的

然後車上固定會有這種味道

不用說就是會有某個固定的女生常坐他的車嘛

可是這畢竟スタマイ是比較一般向的乙女遊戲

所以應該不太可能讓人橫刀奪愛

這個到底是不是在為主線鋪梗呢?

可能還需要再多觀察一下

 

講到坐車睡覺這件事情

就又更難以置信了

印象中日本人是很重禮節的民族

竟然會坐上司開的車坐到睡著?!

更何況那個上司還是服部誒?!

這也難怪夏目會說菅野不要命

我都覺得菅野實在有夠不要命的

今天換個對象,就算上司是關好了

我也覺得坐上司的車還能睡著實在是有夠強的

當然,這跟個性有很大的關連

警覺心高如我,這幾年連坐大眾運輸工具都盡量不要讓自己睡著

更不要說是車上總共也才幾個人的轎車

總覺得安全性令人質疑

就算不談安全性,讓上司開車在你,還在車上睡覺...

換個比喻好像可以換成老師在課堂上教課

學生卻在底下打瞌睡

不覺得很不尊重人嗎?@@

 

2018-09-04-13-12-07  

接著讓我們來到早乙女的登場事件

 

其實NG景中

明明就已經喊卡了,卻還是故意拍下去

然後播出來的部分雖然很有趣

但是後面的問答題更有趣

成瀨問的是SEASON3中早乙女的某句話挖空

要大家猜猜空格中是什麼

因為SEASON3這一段我也還沒看

所以不知道答案

看起來格外有趣味

特別是檜山的天然回答

那個衛星到底是啥啊www

為什麼你能夠這麼順的講出這種冷門知識呢?!

更何況檜山你明明就是房地產大亨而已

不是太空人啊!

更有趣的是他竟然回答完後還問早乙女說這句話到底想表達什麼

如果你都不知道把這兩個詞擺進去會有什麼意思

怎麼可能會有別的人知道這兩個詞擺進去會是什麼意思

或者該問,那你到底是基於什麼樣的原因把這兩個詞擺進去的?

不能理解

後面九條一直想回答,卻一直找不到機會

最終一臉扼腕的表情也很有趣

其實九條你可以自己在家裡辦一個類似的活動就好

不需要跟別人出來玩

因為這樣你才比較有機會回答到啊,我說真的~

 

2018-09-09-09-49-58  

愚人節活動

這邊倒是跟前面的不一樣

是直接把角色們找來,要他們直接當作自己是偶像

然後回答問題

 

第一個訪問星王子的夏目跟京介

成瀨總共問了三個問題

最有趣的是第二個

問他們除了星王子外,還想進去哪個團體

京介的回答很中規中矩

夏目的回答就又很有爆點了

他是回答說不想進入棉花糖跟FIXITY這兩隊

原因分別是沒辦法駕馭短褲跟不想進入魔窟

所以說,除了FIXITY自己的團員以外

大家都公認那個團體是魔窟是吧XD

但其實這回答也不意外啦

畢竟演技王子、花花公子、大魔頭跟黑心醫生都在那裡

光是花花公子跟大魔頭的互動感覺就可以很有火藥味了

更不要說還有加上演技王子

反倒是黑心醫生在這裡感覺是危險性最低的~

至於說到短褲

仔細想想夏目還真的不太適合唉

雖然他年紀也輕,但大概是外表看起來實在太老成

短褲穿上去恐怕會有種硬要裝年輕的感覺

 

2018-09-09-10-04-31  

2018-09-09-10-04-39  

第二個訪問的是CLATRONOR

第一個問題終於解釋了5個月前我上網查半天還是查不到的問題

也就是──CLATRONOR這名字到底是什麼意思

不過不說還好

一說其實我有點想揍官方

你要自創字出來也就算了

這個自創字竟然內含4個字!

鬼才曉得你這是什麼意思啦!

要不是今天有解釋

我真的覺得應該沒有任何粉絲能夠知道取這團體名是想表達什麼

而且說來說去,其實就是命運這個詞嘛

搞得這麼複雜是想怎樣啦!(摔

不過因為那四個神我都不認識

所以去搜了一下,然後才發現一件事

雖然故事中說是說Norn是一個神,但根據北歐的神話

其實他們也是三姊妹,分別掌管過去現在與未來

而希臘的命運三女神其實也可以總稱為Moirae

然後分別紡織生命之線、丈量生命之線跟剪裁生命之線

 

所以這就妙了啊

因為渡部他們說其實也可以想成每個團員對應一位守護女神

那這樣對應Norn的團員其實超走運的!

他一個人對應的就是其他三個團員的總和

不覺得怎麼想都很佔便宜嗎?

而且,排除掉那個走運的團員

你們其他人到底是想怎麼對應啊?

不要拿下面的紡織丈量跟剪裁來講

拿過去現在與未來來說好了

誰會只想分到過去啊?

雖然我覺得如果用過去現在未來要我分配的話

其實還滿好分的

過去就渡部嘛,因為他一直心繫四年前的偶遇啊

就是一個活在過去的人(喂

瀨尾就現在,沒辦法,誰叫他過去都忘光光

未來就分配給年輕的早乙女,因為人家都說未來是屬於年輕人的

至於蒼生,當然就是那個走運囊括過去現在與未來的團員啊!

(謎之音:這樣偏心偏的也太明顯了吧

 

2018-09-09-10-46-31  

接著讓我們繼續跳轉

來到讓成瀨最開心的活動

 

說真的,在畫面出現之前

其實我也沒有想過這個活動的NG會是這種結果XD

只覺得成瀨前面有點太嗨

還以為他是很想穿婚紗而已

所以當內心話變成他,然後後面出現的又是青山時

我差點沒一口水噴在螢幕上w

雖然說如果我是青山,我一定也覺得這狀況非常毛骨悚然

讓人很不舒服

但想想人家難得當司儀

而且也就是拍個影片自嗨而已

就當作是給他的酬勞,讓他去了吧~

說真的我非常佩服成瀨

每次都被青山那麼乾脆明白的拒絕

甚至有時候是有點狠得拒絕

但還是能夠每次都從打擊中爬起來繼續奮鬥

真不知道他的神經是什麼樣的構造組成的

雖然有時候也真的很想建議他換個人喜歡算了啦

天涯何處無芳草,何必單戀一枝花

 

2018-09-09-10-57-00  

2018-09-09-10-57-24  

2018-09-09-10-57-37  

上面才剛講完

這邊就來了一個有錢、有顏、有體貼的三好男人代表

成瀨你真的不考慮換追這個人嗎?w

 

其實我不太喜歡連著貼超過兩張圖

因為感覺太佔空間

但這邊我一定要把每句話都貼出來

沒辦法,誰叫檜山太帥了!///

雖然我很懷疑他應該不是在日本長大

日本男人應該沒這麼直接的才是

不過ANYWAY,他正確的示範了什麼叫做追女生的態度

只是他的追女生也是追得有點...該說異於常人吧?

畢竟腳本上只叫他即興發揮勾引女主

沒人叫他跟女主求婚啊!

但他每一句都是一副「請你嫁給我吧」的態度

這也難怪女主會急著喊卡了

因為不喊,可能等一下他就真的拿出鑽戒單膝跪地了XD

而且重點是檜山自己也沒意識到這樣不對

反而覺得這就是追求女生該有的台詞

天然過頭有時候也是一件可怕的事情啊

 

2018-09-09-11-22-19  

雖然有點想讓兩周年活動故事的心得就收在上面那一段

畢竟官方自己故事結尾也收得很雜

可是想想還是太沒有收尾感了

所以就來補個一小段

 

其實這樣回顧過往一整年的活動也是挺不賴的

因為有些小細節當初看的時候可能很激動

但隨著時間過去就淡忘這回事

回顧一下精彩畫面有助於回想起一開始的興奮與感動

也能夠更有實感覺得原來已經多認識角色這麼多方面的性格的感覺

不過!

收尾真的很重要

回顧的最後一個活動的精彩畫面竟然切那個到底是想怎樣啦www

官方你能不能正經一點啊www

 

這次的活動報酬故事

2018-09-09-21-38-55  

渡部好不容易完成國外的工作回到國內

女主也安排好假期處理好工作,準備兩人一起甜蜜的過個幾天

沒想到才剛下飛機沒多久,渡部就接到要他回去外國的電話

雖然很難過,不過女主還是強打起精神準備送他離去

但渡部卻突然表示要女主配合他的任性

然後就幫女主買了到法國的機票

兩人一起飛到法國

在機上兩人有說有笑,聊著分離時的狀況

到了法國的機場也一起開開心心的逛免稅店挑伴手禮

直到兩人一起用餐時,渡部才提到說因為不希望看到女主難過的神情

才提出了如此異想天開的約會行程

發現這一切都是渡部體貼自己所做的決定

女主一方面很開心,另一方面也覺得讓他擔心過意不去

決定開心地享受短暫的機場約會

並在跟渡部分離前,表示雖然會寂寞

但自己也是很欣賞渡部認真工作的態度

要他工作加油

渡部也回應無論分隔多遙遠,心都會同在

 

難得我真的覺得被渡部甜到了!

雖然說渡部常常甜言蜜語話不盡

可是大概是因為講得太多,總是給人一種很刻意的感覺

所以聽他在稱讚女主也很少會覺得有到心坎裡

連帶的他的不少舉動,都不覺得有甜到

不過這次真的很出人意料!

一來是這個解決法確實很異想天開

就算有猜到他可能不會這麼輕易就跟女主分開

但也是朝他會推開工作,稍晚再回去的方向想

沒想到,竟然是拉著女主一起飛到轉機處才分離

二來是雖然故事是女主視線

所以讀者可以很清楚知道女主現在難過還是開心

不過男主是沒辦法了解得那麼清楚的

然後他不僅體察到了女主的心情

還願意在自己能夠做到的範圍內去嘗試

而不是一副「這就是工作,不然你要我怎麼辦?」的態度

也是這次很讓我心動的一點

 

2018-09-09-23-09-05  

慣例的偉人名言劇場也依舊健在~

總覺得這好像也變成了看渡部故事的一個重頭戲

每次都好奇他這次又會講出哪位偉人的名言

這次的名言是拿破崙講過的話

大意是,女人跟巴黎都不是能放著的東西

巴黎放著就會被攻陷,而女人放著就會被追走,得好好的顧好這兩者

其實單從這句話來看

我會認為拿破崙應該因為他的身高

而曾經錯失過不少女子

不然怎麼會把女人拿來跟巴黎相比呢!

 

2018-09-10-08-50-41  

相較於渡部故事直爽的甜蜜

這次關倒是有點小火慢燉的感覺

 

雖然大事件好不容易結束,進入了暫時的和平期

女主卻一直覺得莫名的焦躁

前輩們邀他去喝酒放鬆,他也一反常態覺得不能答應

就在此時,關透過檜山弄到一間酒吧開幕的招待券

帶上女主兩人一起去參加

在路途中,女主覺得街景有種既視感

提出了疑問

關則表示那間酒吧正是女主第一次潛入搜查時毒販所窩藏的地區

因為兩人是用上司與部下的身分前往

所以在酒吧中,關始終都用姓氏稱呼女主

但飲酒期間,他卻自然的談到女主的心結

也就是一直認為自己做的還不夠多、沒有破到大的案子建立功績等等

然後表示就如同這間酒吧,因為原本居住於此的毒犯被捕

房子才得以重新出租,改裝成酒吧營業

他們也因此能在這裡喝酒

這話點醒了女主,讓他自覺最近都過於追求大的功績或結果

反而忽略了平日的一點一滴成果也都能夠對其他人有影響的事情

就在女主反省時,關接到檜山的電話

表示某公寓有毒販,緝毒課全員前往追捕

雖然途中關不慎中彈,卻因全員都穿有防彈背心

而只有身受輕傷

不過為了以防萬一,還是送去醫院檢查

從醫院回家後,關跟女主又開始聊天談心

聽到關說到是根據過往的工作結果

才將守住出入口的任務派給自己

女主再次眼眶泛淚

覺得自己的擔心與不安,全都被關看穿

很是羞愧

也認為關真的是非常關心自己,很仔細的看著自己的一舉一動

 

2018-09-10-09-25-13  

雖然追捕嫌犯的過程都被我跳掉了

但事實上,這邊的關超帥的啊啊啊啊啊!!!

而且我看到完都還沒有搞懂

到底那個電梯從最上面下來時

關就已經追著販毒集團成員一起進入電梯了嗎?

還是電梯往下到一半時

才想辦法進入電梯的?

當然,就結果來說不論哪一個都是敲昏了販毒集團的成員

可是我真的很好奇!

然後這邊女主的表現也挺不賴的

竟然被人家拿槍指著

還可以把槍奪過來扳回一城

不過,事實上我覺得在一開始對方進入大廈時就該注意到了啦

特別是對方在得知他們要抓販毒集團後

就坐下來一直玩手機的情況

用腳趾想我都覺得很有可能是在跟同伴聯絡啊!

應該說,就算不一開始把所有進出大樓的人都當嫌犯在看

好歹也該提高一點警覺心啊

 

算了,那不是重點

重點是,關你在跟檜山要招待券時

到底是用什麼名義要的?

檜山到底知不知道你是要跟女主私下去?

他知不知道你們兩個在交往了?

(謎之音:這是重點嗎?

好啦,回歸正題

大概是這次關主要走知心路線

所以整體看下倒是沒有覺得很甜(雖然有帥

就是覺得他很厲害,可以一眼看穿女主的心事

明明自己就忙到焦頭爛額了

還能夠去關心女主的狀況

實在是有夠讓人佩服這樣

不過甜度就真的是...連這次的渡部故事都還大勝呢

 

這次的活動關卡

2018-09-07-12-58-40  

本來我是想等另一篇寫好後再來寫兩周年的事情

不過看群內大家哀聲載道這次90關很難過,決定先來聊聊這個關卡如何破

 

其實這次難的不只是90,從82還是83有一堆BOSS開始

就很難打、超難打

有的關卡連我都不想去回想

只求過關一次就好

因為說真的

我覺得那幾個關卡就是讓官方拿來推廣某一張卡的

哪一張呢?

就是this↓

2018-09-07-11-17-17  

原因無他,因為那些關卡的通關要求其實都不算高

但是在一堆BOSS的各種干擾下

那真的就只有慘兮兮可以形容

而有了這張青山,我們就可以讓BOSS先睡著4回合

就算4回合內沒辦法直接破關

好歹也能搶到先機

讓情勢對自己有利

也因此,要想簡單通關,這張卡簡直就變成不可或缺

而要是沒有這張卡該怎麼辦?

我也不知道

因為從我死了一次後,我就不想再嘗試第二次

後面通通都用這張青山當隊長了

 

但這件事就先丟在一邊

讓我們談談90關

如果有看過官方頻道的人應該對這個盤面設計很有印象

這就是STAFF們某次為了整山谷跟中島而弄出來的超難關

事實上這關卡擺進遊戲也不是第一天

沒記錯的話警視廳的日替的某一個關卡也是設計成這樣

只是警視廳的關卡沒有故事問題

而且通關一次就行

可能也就沒什麼人放在心上

但這次牽扯到活動故事

問題就很大條了

所以來分享一下我個人覺得最快速、最簡單的通關法

不過說到這,90關簡直可以說是另一個推廣卡片的關卡

只不過不同於上面

這次推廣的卡要入手難度就輕鬆多了

因為只是一張常駐SR而已

(雖然青山的也只是常駐SSR,但SSR比SR難抽多了

 

2018-09-07-12-56-08  

這張卡就是這次通關的重點

乍看之下,這張卡的技能都跟油完全沒關係

BS更是可以說是無用武之地

那為什麼這張卡會是這次通關的重頭戲呢?

 

讓我們先回到盤面

2018-09-07-12-58-40  

仔細看的話會發現,在油的周圍,基本都是紫色的珠子

而且不同於一般的關卡,每次開場盤面都會不同的狀況

這類型的關卡(包含警視廳日替的那一個),不管打幾次

開場盤面都是這樣

所以我覺得這應該也算是官方幫玩家們留的後路

而也是由於這樣的盤面

我才端出大谷那張卡的

BS技能沒用完全無所謂,反正我沒有要用他的BS

要的只有他的LS

 

LS要怎麼用呢?

結合上面兩點,應該很容易就猜想到

沒錯,其實也就是賭85%的機率開場會有彩虹珠

然後用彩虹珠把紫色珠一口氣全消掉!

直接用圖來展現成果

2018-09-07-12-58-48

這是消之前

 

2018-09-07-12-58-57

這是消之後

 

很簡單吧,一個步驟就輕輕鬆鬆解決了惱人的油脂問題~(怎麼好像廣告詞

會有這樣的結果跟油的血量只有2

然後油的附近都是紫珠

等於只要一消紫珠,每個油就至少會受到2點的攻擊有關係

因為消完後沒有油還有殘血,自然消失得一乾二淨

 

而用大谷這張卡的好處還有另一點,就是他有85%的機率開場就會有彩虹珠

雖然是用有點賭運氣的方式

不過賭贏的機率還是算大,畢竟只有15%的機率不會出現

就算想打好幾次循環來獲得點數

用這張卡當隊長的話,成功的機率還是很大的

相比之下,雖然有另一張桐嶋的卡LS也是生成彩虹珠

但那張卡的生成機率要看隊上有幾張九條家的卡

而且就算全都是九條家的卡,也只有4*6%=24%左右(如果我沒記錯

比起大谷這張機率實在低太多

所以如果不是沒有大谷這張卡只有桐嶋那張的話

我並不會特別建議用那張卡

 

說起來,一周年九條家SSR中好像也有生成彩虹珠的BS

然後搭上全部九條家的卡的話,也是可以在1CD後就發動的

那個其實也挺推薦

只不過用那張卡的條件限制比較嚴格,等於綁死了隊員

就看個人想要的是100%的通關率

還是想要可以比較自由的選擇隊員來決定用哪張當隊長了

 

講歸講,大谷的卡畢竟有85%發動率而不是100%

再加上這樣組隊其實就跟我隊長放青山後去打89關一樣只有60%的加乘

因此我個人的話倒是選擇用89關循環

而不會循環90關:P

 

讓我們先暫時喘一口氣

下面的部分就等到2030年再來說(喂

2018-08-29-14-23-05  

這是當初官方兩周年活動一開始就緊急維修的公告

然後看到2030年很多人都笑了

接著推特就分成兩派意見

有些說12年我也有辦法等!

有些則說12年真的等不下去!

我也是那種12年等不下去的類型

不過我知道這只是官方一個權宜之計啦

就是不想寫說30分鐘還是1小時候可以修好

結果時間到了還是沒修好

到時候玩家就繼續罵

所以乾脆直接給一個寬鬆點的時間

這樣在這之前修好,通通都可以當作撿到的囉~

 

然後其實在經歷過去年的狀況後,我覺得今年已經算還好了

去年是開了後有問題關起來修

修一修後又開

開了以後沒多久又發現問題就又關起來修

就這樣開開關關的

忘記是弄到第一天很晚還是弄到第二天早上才真的弄好可以開放

相比之下今年才修了一次還兩次,真的是小CASE啦

不過一方面也是有點覺得去年都已經有發生過問題了

今年竟然還沒有完全準備好再來

也是有點...

 

回到正題,下面想來聊聊這次兩周年的活動卡技能

因為官方說這次很多技能是全新的

就忍不住想來看看一下這次的“新”技能們到底有跌破我的眼鏡

也順道探討一下這些技能到底實不實用

 

最先要說的就是LS

這次大家的LS都是一樣

就是全隊都是自己的卡的話,就能立刻發動BS

如果是平常的關卡的話

其實這個LS還算不錯,特別是如果有著一定要全隊都放自己的推的人來說

可是對於活動來講,這個LS超級沒用的

因為一個活動不可能全部都只出一個人的卡

等於為了加成你不太可能都帶同一個人的卡上場

而且這個LS對於運氣不好的人來說其實也很不友善

抽不到自己喜歡的角色已經很難過了

還要因為這樣所以難得抽到的卡LS無用武之地

實在是都想罵OOXX了

特別是瀨尾研的角色

他們的卡都還很少啊!能不能湊到一個隊都還不知道了!

就開這種LS...

 

20180923_113238  

因為上面提到了瀨尾研

就讓我們先來檢視瀨尾研眾人的技能

 

志音跟可愛我沒有抽到所以不是完全肯定

但那個隨機消去我倒是有印象

之前的卡片有過

有點忘記那張卡是誰的

不過範圍是5~25個

然後就發現常常只消了6.7個

很少會消到超過20

所以要說好用嗎...我個人覺得除非運氣很好

不然大部分時間來講都不算好用

 

早乙女的真的是這次才第一次看到的技能

其實每個頓號拆開的技能都存在

組合在一起就真的是有史以來第一遭

這也讓當初我看到官方說“新”技能時有點想吐槽

ANYWAY,通常這種轉換技能

CD數都很長,而且能轉的顆數也不多

早乙女的技能雖然沒寫明數量,但看看SSR+的技能也才到5顆

可以推想在覺醒前到4就已經很了不起了

不過他畢竟是轉珠技能,還是一次轉多種

雖然這樣要想透過這個技能把閃光跟彩虹珠湊在一起有點困難

但至少場上會生成3顆特殊珠

這對分數跟破關都會有很大的幫助

所以就歸類於好用的技能吧

 

瀨尾教授我也沒抽到不太肯定

那個“液體珠”是包含水、泥水、油、墨水、牛奶等等的嗎?

如果是的話,那這一張確實就很有它的價值

畢竟很多關卡其實概念是相同的

但因為機關設計成不同東西(例如油&墨水)

就導致很多卡使用上的限制

更何況SSR+還是彩虹珠綁定閃光珠的技能

看了都讓人扼腕自己怎麼沒抽到這張!

 

最後講寶生,因為這張我自己有抽到

再加上BS還算是這次抽到的卡中比較實用的類型

因此在兩周年活動中我也帶上場打了很多次

跟志音還有可愛的技能不同的是

寶生的技能不是一個範圍,而是二擇一的概念

忘記到幾等,總之在用的過程中有一段時間是「消去6或30顆珠子」

也就是它不是消去6顆就是30顆,端看運氣

就我自己個人用起來的感覺而言

官方還算有良心,兩者出現的比例雖然可能不到1:2的程度

但至少不是真的1:1

當然也還是有好幾次危急時

希望他消掉30顆時,偏偏只消了6顆的情況

不過SSR+的技能我就真的只能打差評了

全盤面消去但時間歸零是能做什麼?

多的是關卡全盤面消去也不能過關的啊!

(應該說能夠全盤面消去就過關的反而少

再加上正常如果有剩CD數或秒數通關的話

剩下的步數是會轉成蝦子珠在場上消去的

全盤面消去正常來說是不太可能得到跟那種情況一樣多的蝦子

除非是剩下一步這種情況

所以這張卡SSR+的技能我反而可能不會使用它吧

 

20180923_112814  

桐嶋的技能倒是真的全新的技能

之前都是破壞板子

這次則是消去板子上的珠子

雖然乍看之下兩者的結果好像相同,就是板子都會消失

但不同的是消去珠子本身就會對當下的盤面組成有影響

運氣好甚至也可能引起更大的連鎖也不一定

不過消去板子就是單純的消去板子而已

並不會影響盤面

這樣的差別在多層的板子時

還有需要分數時就會有很大的影響

就這點來看桐嶋這次的技能是還挺不錯的

(至於發動CD數因為我沒有抽到就不評論

 

山崎小朋友的技能等同於大消

但到底消多少就難講

畢竟從SSR+看起來,覺醒前應該最好就60%吧

搞不好一等的時候可能只有10%左右?

不過大消一般都是好用的

就是要看CD數而已

 

九條的技能說真的我覺得...不太實用

一來是只要超過三星,其實分數再高也沒意義

二來是很多時候其實光過關就謝天謝地了

實在很懶得再去追求到底要幾星過關

但對很追求三星過關的人來說或許還是有一定的用處

比較麻煩的是因為他是限制回合數的

我記得到70幾等也才5回合

重點是,如果基數小,就算乘2倍也不多

因此若想發揮最大作用有兩個方法

一個是在要破關前發動

這樣(照理說,因為我也沒有辦法驗證)破關後的連鎖反應也都在2倍內

就容易上去三星

另一個就是搭配其他不管是消珠也好、轉珠也罷

反正就是留到跟其他技能一起用

然後先開九條的技能再發動其他技能

分數也比較好上去

 

宮瀨的技能感覺很拚運氣

可是如果回合數不高的話其實我覺得還是有一定用處的

畢竟最少也會是一列嘛

一列其實也算個不小的範圍了

更不要說如果它消了2列3列的

那對破關跟分數都有很大幫助

所以我覺得這張卡應該還是不錯的

 

新堂的技能雖然很看關卡

也就是限定關卡才有用處

不過因為最近實在太多機車的關卡

不是位置很奇怪

就是一堆雜草之類

而新堂的技能只要開下去就通關了

可以算是在困難關卡的保命符

就是CD數不知道怎樣

如果是24.25這種的話...全隊塞新堂上場吧,嗯

 

20180923_113416  

給我全組抽滿的名流團

也因此這四張卡我講起來最有感

因為我多多少少都帶上場打過幾次

 

要我排名好用度的話,我覺得檜山>大谷>神樂≒槙

檜山的技能不是什麼新技能了啦

不講解應該大家也都還是有感覺

總之就是好用

大谷的技能其實就是中等消

不過妙就妙在它拆成兩次

在大部分的關卡來說其實這算是一個優點

但在時限關就是個讓人想揍人的設計

為什麼這樣說呢?

其實就因為不同於直接中等消

這個技能等於打破平衡兩次

因為每次消珠都會導致盤面的改變

然後會引起連鎖反應

一般的中等消只消了一次,所以只會有一次反應

大谷的技能因為拆成兩次,就使得反應的次數變成兩倍

這對分數上來說是有很好的幫助

比較容易衝高

但在時限關這個特色因為消珠後連鎖反應的過程都會計時下去

就容易導致等到這個技能發動完

可以自己移動盤面時,時間可能都消失了3~5秒

在所剩時間不多的情況下,其實是很浪費時間的

考量到這一點,所以我給它的評價低於檜山的卡

 

至於神樂跟槙恕我無法給它們的技能好評

因為真的不太好用

先說神樂

雖然乍看下是還不錯的技能組合

但因為是組合,再加上CD數並沒有上升的非常誇張

所以下場只有一個──反應的珠數很少

大概就都是3~5個左右的程度而已

如果今天盤面只有30來個珠的範圍的話可能還好

可是通常盤面都是4.50個到60幾也是常見的

才消那幾個轉那幾個根本就沒意義

更重要的是因為消跟轉的基礎點不同

變成要想搭其他卡也不算方便

最最糟糕的大概是我這次抽到的兩週年朝霧

一個轉過去一個又轉回來

整個就呵呵呵(嘴角抽搐

 

槙的話確實是個新技能,也是個華而不實的技能

直到我練到70等左右

他的技能都還是消去兩個閃光珠回復4段而已

不過CD數要14...

其實仔細看看SSR+的技能也就知道了啦

這張卡最多最多就是讓你一口氣回9段

所以對於覺醒前想的太美好都是做夢而已╮( ̄▽ ̄)╭

再加上比起一般直接回覆或是生成甜甜圈的卡來說

他的回覆是有條件式的

換個說法就是沒有達成條件,你想回復還沒門兒呢!

也因此,比起帶這張,我覺得正常的、一般的回復卡還好用的多

 

20180923_112614  

差一點點也讓我全組收齊的警視廳

不過因為兩周年的期間實在太多卡要練

再加上某些人的卡真的很好用

所以這幾張卡沒什麼帶上場

特別是蒼生

那時候拿到,直接就用道具練到99等還覺醒了

而且上兩周年那段時間他的卡也一直處在BUG狀態

因此時至今日我還沒拿他上場過任何一次:P

所以下面大部分就單純以文字上的敘述來談了

 

先來大魔王

嗯,雖然這技能是很新,看起來也挺炫

但就我自己印象中,那個比例一直都很低

就是10%左右的數字

問題是今天除非BOSS血量真的很厚

不然20幾血的BOSS,10%才少2滴血

根本就不痛不癢!

而且兩滴血只要運氣夠好的話

有時候連鎖反應就可以給BOSS帶來那以上的傷害了

所以能說好用嗎...

我個人是持懷疑的態度

 

蒼生的卡因為像我說的我一次都沒帶上場

而且又是透過道具迅速練滿的

所以我實在沒印象到底可以消除的數量跟CD數的比例如何

光看文字的話,我也只能說應該還不錯啦

畢竟不是只限於單一種物質

而是常見的水、泥水還有雲都可以選下去

這就讓他在可以使用的範圍比起只能消其中一種的卡來的寬廣

 

菅野的卡沒有抽到

但光看技能描述我覺得這是個不錯的卡

特別是放隊長然後滿足條件時

感覺就很有利啊!ԅ(¯﹃¯ԅ)

就算其它卡的CD數有點長

這張卡放在隊長,就可以減少好幾次需要的CD

搞不好就算SSR+的技能也可以被減少到合理的範圍內

也因此光看文字其實我還滿想要的

但這是看文字描述啦,實際用起來有沒有這麼美好

就得看這張卡本身的CD跟消去的回合數了

 

朝霧的就是神樂的另一種顏色版本

當初因為這兩張卡都是滿早抽出的

為了點數因此我一起放在卡組裡好一段時間

然後每次看到他們亮就很不想點

因為沒意義(遠目

 

20180923_113516  

基於人數跟版面考量

都築兄弟跟就緝毒課一起放了

 

誠哥跟京介的技能其實都算是很常見的技能

所以應該也無須多做解釋

反正大消就是好用!

 

渡部的技能也不算什麼新的技能

就是一般的轉珠

只是有限定顏色

不確定的是,CD是因為這樣而上升還是下降了

這個可能要去跟其他卡比較一下

但基本上我對於轉珠技能都是持著好感的

所以這張卡的技能也被我歸類在不錯的範圍內

唯一比較可惜的地方大概是有的關卡只有四個顏色

(特別是突發

沒有橘色珠的時候這張卡就派不上用場

 

今大路因為我沒抽到

所以乍看文字我還以為就是大谷的再進階版

把大消拆成三次

可是看了看SSR+的技能描述

我覺得我可能想得有點美好

因為如果照SSR+的技能縮小去設想的話

這張卡一等時搞不好只有「消1個、2個、3個」

之類讓人很想揍人的數量

因此把這點加下去考量後

我覺得它的實用度可能比大谷的兩周年來的低

雖然說拆成三次就要讓盤面重新平衡三次

可是消的太少並不容易引起連鎖反應

而且在時限關上又更浪費時間

所以應該是大谷的卡勝出

 

20180923_113618  

青山的卡乍看之下很好用

可是就我的印象

不僅CD數很長

而且沒有SSR+時消的數量又很少

(10個左右?

所以我在帶這張卡上場時並沒有覺得特別好用

 

由井的卡...說真的,光看文字描述我就想打叉叉啊!

而且還是很大的那種

先說沒覺醒的

一般來說,這種要產生某機關的卡CD數都不會短

再加上香檳其實就是把他那一直行全消去

等於你要花很大量的CD數來換取消一直行

那乾脆直接帶可以消直行的卡還比較划算呢

SSR+與其說是新技能,不如說就是大雜燴

也太多的技能組合在一起了吧...

這不僅會讓人很擔心CD數會是什麼讓人難以置信的數字

二來實用性也很讓人質疑

因為有時候其實是想消去一部分珠子,但想保留某部分的珠子來方便後面行動

可是他的技能就又消珠又洗盤

技能開下去搞不好能破關都變不能破關了不說

時限關這五個技能就要吞掉多少時間啊!

也因此其實我不是很看好這張卡

 

關的技能也是很平常的技能

甚至如果我沒記錯的話

他本身有另一張SSR卡也是相同的技能

所以這邊就不贅述

 

最後是夏目

其實這技能也不是什麼新技能

之前也就出現過了

只是關於這個技能我從很久之前就有疑惑

所以提一下

所謂的閃光珠變「超強力」到底是怎麼回事呢?

因為閃光珠本身就是可以一次消一行或一排的設計

變強是指可以一次消兩行嗎?

還是可以變成十字呢?

我自己手上是有幾張卡有可以讓閃光珠的技能變強的LS

可是每次發動時也還是看不出來到底哪裡跟平常不一樣了

不知道是不是我眼睛太不好?@@

 

20180909_151025  

講完了新卡的技能

下面要來聊突發關卡跟登入小故事

然後先放上活動前幾天的特殊登入圖

Q版的大家好可愛啊!///▽///

順道念一下官方

去年一周年的圖官網都有大張的可以給大家看

兩週年的一張都沒有!

覺醒前的只有在活動故事中有出現一下

而且還是上下遮住的

覺醒後只有首頁有

但是那個其實也很小張!

不懂官方今年為什麼都不肯給大張的

 

4體

2018-08-29-23-36-08  

熬夜加班中,夏目撐不住

就拉青山玩猜能量飲料的遊戲

拿了紙杯裝能量飲料

要青山喝了後說出是什麼

結果青山簡簡單單的就都猜對

還連同一種產品但不同口味的都能夠分得出來

讓夏目佩服的五體投地

 

我也很好奇青山的味覺到底是怎麼回事

為什麼連這麼困難的東西都可以猜得對呢?

只能說不愧是美食家吧

不過仔細想想

如果是像草莓口味跟巧克力口味之類的差別

應該不管是誰都喝得出來吧

就是不知道夏目拿的無熱量跟普通版本是不是也有這麼大的差別

然後因為看過幾次

所以大概知道所謂的「利きOOO」都是這種需要猜的遊戲

但那個利き到底是什麼意思?

丟去搜尋也只有查到好用、效果之類的意思

可是放在這裡感覺很奇怪

 

6體

2018-08-30-18-54-46  

名流團的眾人讓神樂幫忙製作正式的西裝

神樂幫大家丈量身材量了很久

槙跟大谷在討論時表示這個年紀基本都不太會再改變了

大谷就意有所指地反問他都沒有改變嗎

還故意談到槙喝牛奶的事情

讓槙不禁再次為自己的身高生氣

 

要不是這邊只是立繪

我覺得這一幕應該可以看到大谷把槙從頭到腳仔仔細細打量一遍XD

而且,說真的我覺得從槙的話中就能聽得出來

他其實也是知道這個年紀已經該放棄的事情

只是被點到痛處時還是會慣性逃避一下

但相比於可愛,槙的身高其實還OK啦

雖然說不是特別高

可是也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

可愛的身高真的就有點...悲劇了

 

2018-08-24-23-21-54  

雖然有點久了,不過這個登入小故事還滿有趣的

名流團的一群人玩大富翁遊戲

檜山因為一時疏忽所以掉到大貧民階級

就在除了大谷以外的人覺得難接話時

沒想到沒幾下檜山又翻轉成功贏了比賽

由神樂落得大貧民的下場

這讓神樂大受打擊,講話都語無倫次

為了他好,槙讓其他人把遊戲收起來了

而之後大貧民這詞也成了神樂面前不能說的禁句之一

 

其實我一直覺得這幾個富豪到底玩大富翁做什麼?

要說到賺錢手段,他們實際的能力絕對比玩這遊戲強很多啊

不過也多虧如此所以看到了當面對同樣的情況

人會有怎樣不同的對應

相較於幼年時已經真實經歷過一次貧困時代的檜山

神樂真的就標準的紈褲子弟會有的反應

大受打擊而一蹶不振

所以說,從這方面來看檜山的精神上的韌性確實就強很多

這也讓我想到之前看一個漫畫

有一段也是本來身兼領導階層的富家公子

被爺爺打去住狹窄的公寓

工作也要從公司基層開始做起的地方

感覺神樂如果哪天也經歷的相同的遭遇

很有可能會跟那個男生一樣變成半自暴自棄的模樣呢

不過有句話說不經一番寒徹骨,焉得梅花撲鼻香

所以比起實際上真的變成大貧民

神樂你該慶幸你只是遊戲中變成大貧民

而且該好好趁這個機會學習一點平民的常識才是啊~

 

喔,差點忘記

在兩週年活動得到的禮物中

有看到一個很有趣的東西

2018-08-29-22-48-09  

會讓人想買來當自己的慰勞品的禮盒

重點在下面的那句

「法律禁止一‧個‧人全部吃完」

 

當初我看到這一句差點沒笑倒在地上

這是什麼跟什麼啊XDDD

而且如果真有這條法律的話

那肯定是針對誠哥頒布的!(指

因為只有誠哥才會這樣做了

所以啊,綜合一下之前講得幾個人

我認真地覺得可以開個「大胃王團」

搞不好也能寫出不少有趣的小故事

 

固定成員就關、服部跟山崎小朋友

誠哥可以當特別來賓,要吃甜點時就可以客串

再來只要名流團或是實驗室提供一個人

人數上就也不會顯得太稀少了!

這樣說來,說不定瀨尾教授可能也可以吃不少

因為他會選擇性失憶嘛(喂

搞不好吃到太好吃的東西,心情一激動就會忘記自己吃過了

然後就可以再吃它個第二份第三份也不一定啊!XD

所以,只要加上瀨尾教授

大胃王團看來就勢在必行了呢~

期待他們一起征服各項美食的小故事(X

 

最後,就用兩周年特別背景收尾吧~

2018-09-06-00-07-40  

雖然還有很多東西想講

而且也有很多東西因為真的拖太久,本來想講的也都忘了

不過這篇還是就先收在這裡

之後再看要不要另開一篇特別翻譯一下各組組長的發言

以及兩週年卡片故事的甜度比較了

 

至於這張圖,其實我還有另外截一張九條的夕陽西下版

但可能是因為現實中的季節上已經入秋了

總覺得就是要夜晚那種冷一點的感覺比較適合

所以就還是這張了

最後的最後來感謝一下官方

兩週年的覺醒後衣服有特別弄立繪真是太棒啦!!!

蒼生穿這套真的是太帥了!!!>///<

(謎之音:就不能正常的收尾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