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kE4Iu6UcAAOndK  

兩周年第一彈活動──川柳比賽

當初看到這消息整個人差點沒直接跳起來

 

沒想到兩周年官方竟然弄得非常盛大

我還以為跟去年差不多就很好了

可是看目前的勢頭,官方似乎有擴大舉行的樣子?

第一彈就是非常有文藝氣息的川柳比賽

查了一下,感覺川柳就是比較輕鬆版的俳句

雖然格式上一樣是575

不過沒有一定要有季語

其他比較詳細的規定其實我也不是很懂

但既然是希望大家參加的活動

相信官方應該也不會看得太嚴謹

所以參加就是了!

 

講是很簡單

但在真的動手前其實還是有幾分遲疑

畢竟我日文也普普

還要照規格去寫

我連絕句或律詩都沒寫過啊!

一下就想參加這麼高難度的文字遊戲

怎麼想都有點找死

可是人有時候就是會腦袋壞去

然後我更是那種在奇怪的地方常常壞去的類型

所以還是下手了

第一首(?)寫得非常自然且水到渠成

就手指彎起來數一數字數就對了

完全沒有動到腦袋~

當然,用的字也非常平易近人

就是日文初學者大概都會學到的字

第二首雖然有點卡,但也勉強湊出來了

 

本來是想說這樣就好的

可是因為看到獎項還有分組別

就很想寫個第三首拿警視廳的獎

無奈蒼生不論名字或姓氏都實在太長

而且4個音節

放在5的句中只能補助詞

7的句子可能比較能變化

但是第二句才出現人名又好像哪邊怪怪的

所以只好作罷

 

除了自己寫外,我還有稍微看一下其他人的

看到目前最讓我佩服的是一個用賞杜鵑鳥為題

至於那個賞杜鵑鳥哪來的本來我也不知道

去搜了一下才發現原來是從有名的俳句(也有說是川柳)來的

當年的作者是用賞杜鵑鳥的反應來襯托日本歷史上知名的三位將軍的個性

這個人同樣模仿,用賞杜鵑的反應來描寫スタマイ裡不同人的個性

我覺得很有趣也很厲害

有些人的反應就算遮掉名字也可以知道是誰

非常準確地抓住精華

  

是說我本來沒有搞懂拗音算一字還是兩字

促音因為例句很明顯的就知道不算

可是拗音好像沒講清楚

在搜川柳的介紹時我也沒有注意到

會好奇這個是因為之前玩填空遊戲時

都是把拗音算兩字的

但後來回頭仔細看看才發現其實例句裡也有!

就是最後面的受信拒否(じゅしんきょひ)

果然例句還是該好好看

不仔細看的下場就是差點連規則都沒弄清

雖然其實我真的PO出去的兩句也沒有用到拗音就是:P

 

等到比賽結果出來

如果沒得獎的話再把自己寫的內容搬回來好了

畢竟難得的創作

還是該留個紀念

 

到現在都還沒收到通知,應該就是沒有希望了

所以就搬回來

「ふっと笑って 心を奪う キミが罪

この気持ち どう伝えるか 分からない」

雖然發的時候是這樣的順序

但事實上我先想出來的是「この気持ち どう伝えるか 分からない」

搬著手指數一數字數就對的就是它

自己講是有點那個,可是我自己也比較喜歡這一首

總覺得有種自然不矯揉造作的感覺

---

 

還在認真考慮是不是該把前面兩個活動的內容補上

因為拖太久了

實在好想直接給它跳過去...

 

2018-08-15-18-58-31  

決定還是先跳過前兩個活動了

直接來談這次的新活動

這次主打的是潛入舞會與“他”一起完成任務

先不說這次山崎小朋友明明就沒怎麼出現

卻還是可以被選為SSR的事情

總覺得故事內容實在...

雖然是久違的、非常認真地搜查故事

不過每次搜查故事都要看女主自怨自艾一次自己失敗、拖別人後腿也是心很累

官方你就不能給我個女主難得帥氣的故事嗎?

也不是說不能反省啦

可是我總覺得每次都在看女主反省

而且反省來反省去也就那幾個點

反省了那麼多次還沒有長進

反省辛酸的啊?那乾脆不要反省吧!

反正反省了下次還是照犯不誤嘛

 

咳,情緒太激動了

就讓我們回歸冷靜的一貫的介紹

一樣從掉落卡開始~

 

2018-08-16-10-29-09  

這次的掉落竟然是神樂!

印象中他不是限定SSR就是限定SSR就是限定SSR

沒想到這次難得有機會看到他的R卡了!

但是,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的穿衣品味沒有達到他的要求

這次打的時候都不太掉

連60關都一樣

雖然是沒出現什麼空前絕後的數字

不過整體來說這次的掉落狀況並不算好

 

30關通關143次掉落55次(掉落66張

掉落率38.5%

45次掉落一張、9次掉落兩張、1次掉落三張

81.8%掉落一張、16.4%掉落兩張、1.8%掉落三張

 

60關通關33次掉落20次(掉落34張

掉落率60.6%

10次掉落一張、6次掉落兩張、4次掉落三張

50%掉落一張、30%掉落兩張、20%掉落三張

 

換算成數字突然覺得自己更可憐了

30關的39%是還好

不過60關也才60%是怎樣?!

神樂你有這麼討厭我嗎?!

然後,在找紀錄時發現神樂之前還有大概兩到三個人的資料沒砍掉

讓我忍不住懷疑我真的只有跳過兩個活動沒寫而已嗎...?

 

算了,不管它了

來談談這次的活動故事大綱

2018-08-21-11-53-05  

女主因為在打探情報時過於熱心

不巧被目標對象發現

導致全課出動的埋伏撲了個空

一直想在工作上扳回一城的女主不久後就得到了機會

今大路得到同樣的目標團體

這次將在一個上流派對進行毒品交易

而且此次的交易毒品還包含PLUS

雖然不知道真偽

但因為PLUS這個詞的出現

所以這次的行動上升為STAND管轄的事件

除了緝毒課外,一課也一起加入

 

在名流團的檜山&神樂的協助下

緝毒課跟一課分別派了三個人潛入會場

女主雖有長相曝露給目標的危險性在

但派對不可能不攜帶女伴

加上神樂有自信透過化妝來改變女主給人的印象

於是女主仍舊成了潛入的成員之一

在派對上偶遇九條跟桐嶋

九條立刻就知道他們是為了PLUS的事情來的

還給了他們一條情報,表示在歌星演唱結束前不會有動作

等到演唱一結束,女主跟由井就走到VIP室

裝成想要交易的人與目標接觸

在藥品到手後立刻通知關等人讓他們切斷電源

然後拿著藥跑到其他房間測試

 

雖然檢測結果顯示並不是PLUS

不過也是違法藥品

因此一課跟緝毒課立刻以現行犯的名義將對象逮捕

另一邊,趁亂逃跑的BOSS被已經預想到會有這種事情的九條家兩人堵住

被他們揍暈後丟著給緝毒課跟一課收拾

而九條則趁機撿了不明的藥物回去

事件結束後,由井跟女主在茶水間碰到

由井跟女主講了derendipity這個詞

說意思是「偶然的發現」

接著舉例解釋科學上有很多東西其實是意外發現的

換言之也就是從失敗中誕生的

要女主放開心胸,也從失敗中學習就好

這讓女主心情感覺到輕鬆不少也體悟到自己之前的觀點太狹隘

應該要把失敗也當作自己的踏腳石往前行才對

 

說到偶然發現

其實據說現在風靡全世界的沙士還是可樂當初也是這樣來的

本來是想研究感冒糖漿?之類的

卻意外做出了受世人喜愛的口味

就此從藥轉毒(喂

踏上銷售量很好,但卻會危害人體健康的分歧道路

後面兩句是我亂說的

不過含糖飲料喝多真的不好,沒事還是少喝

哎呀,我又慣性離題了~

總之就是,其實本來很多事情就沒有絕對的成功或失敗

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所以就算失敗也不要氣餒,想辦法從失敗中學習就好啦!

只可惜不知道是女主學習能力為0還是官方學習能力為0

一直讓女主在這個點上打轉真的已經夠了啦

緝毒課的人輪著安慰女主也已經輪了一圈快兩圈有了吧

不要再讓我們看勵志小品,也給我看看女主的成長跟帥氣表現吧!

 

突發小故事統整

4體

2018-08-15-19-01-59  

因為天氣熱,桐嶋就開心地去買了一堆冰棒準備吃個一星期

沒想到回到九條家時卻聽說停電

為了避免冰棒融掉,所以就打算把大家都找來

召開吃冰棒大會

幸好在大家吃壞肚子前供電就修復了

剩下的冰棒也就冰起來了

 

其實我一開始看到時

直覺覺得桐嶋買的量應該是接下來一周照三餐吃冰棒的量w

不過如果真的是那個量

山崎小朋友應該在開始吃之前就會要他放棄了吧

因為那也太多XD

 

6體

2018-08-15-19-43-36  

菅野發現最近服部睡午覺都沒有戴著眼罩

朝霧推測應該是不想留下曬痕

好奇的菅野於是詢問最近服部是怎麼睡的

結果得到將白手帕蓋在臉上的回答

於是菅野提出了下次大家一起合送洋傘的提議

 

白手帕蓋在臉上wwwww

雖然標題叫做防盜手段

但這與其說是防盜,不如說是恐怖片吧XDDD

而且如果撞上醒來的時刻......

也難怪菅野會毫不遲疑地提出之後合送陽傘的事了

 

10體

2018-08-16-08-59-36  

這個本身沒有故事性可言

但還是想拿出來講一下

因為,從這裡開始,這幾個路人就有嗯嗯啊啊的配音啦!

雖然我想跟據芝還有成瀨的狀況來看

應該還是抓主要角色的聲優來幫忙配的

不過同時也有點疑惑

畢竟官方又沒有說要來個全語音

到底給這幾個路人也配上嗯嗯啊啊的聲音是要做什麼呢?

實在有點疑惑@@

 

關於活動故事中

比較想拿出來談的幾點

2018-08-21-11-54-27  

沒想到還可以看到蒼生的這張立繪啊!!!><

我知道這張是第一年的賭場活動時的衣服

因為卡面也是這套

不過沒想到還能在這裡看到這套立繪

然後雖然卡面上時總覺得看起來有點怪

但換成立繪後我只覺得帥‧到‧極‧點

 

說到立繪,自然就不能忘記提一下另一個人

2018-08-21-11-39-13  

衣服帥是帥啦

不過服部你的髮型??!!

那一大坨是怎麼回事啊!

不是就跟你平常綁的髮型一樣嗎?

為什麼突然多了一坨?

 

2018-08-21-11-52-39  

オキシトシン看到第一眼時,用腦中殘留的賀爾蒙英文去對

覺得最有可能的就是OXYTOCIN了

可是看到下面的說明寫說

分泌オキシトシン可以緩和緊張與壓力

俗稱擁抱賀爾蒙時

我只覺得頭上滿是問號

因為我腦中的OXYTOCIN只有幫助媽媽分泌乳汁的功能而已

沒有緩和情緒的功能

也不會因為擁抱就分泌啊

到底我猜對還是猜錯?

後來去查了一下才發現,嗯,我果然沒猜錯

オキシトシン確實等於OXYTOCIN

但是,它除了協助分泌乳汁也確實擁有緩和情緒等等的功能

所以兩邊都沒錯,只是以前課本沒教那麼多

因此讓我再上了一課

 

岔個話題

到這裡好像有兩三個活動都沒看到新的機關

而且莫名的時限關也通通都消失

只剩下回合制關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官方忙著弄兩周年

所以前面的活動才比較隨興的處理了呢?

 

2018-08-21-11-43-24  

關於這個活動志音的形象

有種又讓我打掉重來一次的感覺

聽他講話講沒兩句就在打哈欠

跟山崎小朋友聊天聊一聊還眼睛閉上

連山崎小朋友都忍不住問他既然這樣怎麼不回家睡

他還說這是優先順序的問題

...我說這已經不是愛不愛睡覺的等級

而是有睡美人症了吧!

不過志音實在太可愛,就算邊講邊打呵欠

也還是忍不住想摸摸他的頭而已>///<

 

下面來好久沒有跟著活動心得一起出現的報酬故事心得!

2018-09-06-09-21-44  

先來新堂的

其實新堂的沒什麼重點

有沒有甜我覺得也見仁見智

但倒是有種不嘛為了日後主線埋伏筆

不然就是為了下一個活動報酬埋伏筆的感覺

 

故事有點銜接上一個活動報酬

女主跟新堂在電車上相遇,得知女主正在休假的新堂

就出言調侃他沒有對象可以一起出遊

生氣的女主表示只是沒有特別想去的地方

正巧看到電車上的海上極限體能王競技的廣告

於是宣示說要去那裡玩

再次被新堂吐槽搞不好玩回來2.3天後會肌肉痠痛

女主說自己從新年後就一直有照著新堂開的訓練菜單鍛鍊

沒有那麼脆弱

於是新堂以要親眼見證女主的訓練成果為由,約好與女主一同前去

 

雖然聽起來是個充滿各種浪漫氣氛的約會

但事實上兩人卻連曖昧的邊都沒沾到

不是互相較量通關速度,不然就是互相吐槽

還有一起救助頑皮的小孩

在女主先買好了急救可能需要用到的物品給新堂時

新堂反問說是不是以前也曾有過這種事情

當下第一反應回答應該沒有的女主,卻在事後好像浮現起了什麼

不過還來不及整理好思緒,小孩就送了心型的貝殼做為謝禮

覺得自己跟新堂不是男女朋友,收下會很尷尬的女主準備推辭時

新堂卻插嘴說自己要收下

原本女主深感意外

不料等小孩離開後就看到新堂用手機打開拍賣網在查詢貝殼能賣多少錢

 

有點失望但又覺得這才是新堂作風的女主

沒有把這件事放在心上

旅遊回來後,因事再次拜訪九條家

從桐嶋口中意外得知新堂竟然還留著貝殼

再次感到意外

但也不敢深去入追究理由

 

其實以新堂那麼愛錢的個性

我本來以為他在幫那個小孩包紮完後

會伸手跟對方母親要錢的

沒想到竟然沒有!

...還是其實女主已經偷偷私下塞錢給他了?

然後說到那個既視感

光從背景看,我還以為是去年的夏日活動報酬故事

可是想想,那時候只有女主拉著新堂逃脫纏人的路人

並沒有新堂救人的橋段

所以應該不是那件事

那,這樣說來大概就只剩下兩種可能

一種是主線伏筆

一種是下個活動報酬的伏筆(但我個人覺得這個可能性很小

不過話又說回來,主線伏筆的話,應該會是前日談的部分?

不然就不可能發生在報酬的時間點前

講到新堂,上次也有看到一個點很讓我訝異的

就是他好像or可能待過戰場

卡片故事中沒說得很清楚

可是光戰場這個詞就很讓人在意了!

不知道在主線公開前能不能多少透露一點啊?

 

2018-09-07-00-06-28  

說起來,其實我一直覺得新堂跟女主的相處模式

有點類似今大路跟女主的相處模式

都是那種一直拌嘴的

比較不一樣的大概是今大路不會三句不離錢吧XD

 

今大路突然問女主要不要排個假期一起去新潟玩

女主想到之前電視上的情人岬,就一口答應

正巧最近搜查也一個段落,兩人安排了四天的休期準備旅行去

不過不巧的是,就在假日的前兩天

今大路突然被派去近畿地區出差四天

雖然對於無法出遊頗有怨念

但女主一來不想讓被迫假日上班的今大路再為自己操心

二來覺得相比於平常幾個星期起跳到幾個月都有可能的潛入搜查

出差不僅時間短,也沒有安全上的疑慮

所以就努力地用平常心跟今大路道別

沒想到反倒是今大路在道別時出現奇妙的臉色

 

不明究理的女主,在思來想去後認為肯定是今大路自己很想去旅行

就翻出了景點的介紹,打算找出今大路到底想去哪個點

然後意外發現新潟自然公園的燈光秀

是由某個曾在今大路故鄉設計過燈光秀的大師

於是推測今大路可能是想透過自然公園的燈光秀來回憶與家人的美好過往

但由於時間關係,不可能在今大路出差回來後再趕往新潟

所以決定去位於附近,一樣由該名大師操刀燈光秀的百貨公司

在今大路回來的隔天就用奇妙的藉口拖著他出門

硬是耗到接近燈光秀開始的時間

只是天有不測風雲,就在燈光秀即將開始時,百貨公司卻跳電

女主跟今大路道歉無法讓他看到燈光秀

卻發現對方滿臉疑惑

問了一下才知道今大路根本就不知道那個什麼大師

也沒有想去看自然公園的燈光秀

之所以會露出奇妙的神色,只是單純覺得女主之前明明很期待

為什麼不能去了卻沒有露出難過的神情

在擔心自己是不是強顏歡笑

得知彼此都在互相擔心,兩人都覺得十分幸福

正巧此時百貨公司也恢復供電

就一起開心地欣賞燈光秀

 

之前說腳本家一定特別偏愛朝霧

因為他的份量總是比別人多

這次看了今大路的故事後我覺得腳本家一定也很偏愛今大路

因為只有他每次都有男主side!

之前那個去超商潛入搜查的故事也是

這次也是

腳本家你們偏起心來都做得這麼光明正大

是不怕引起公憤嗎?

好吧,因為我個人很喜歡今大路,所以倒也沒甚麼不滿

只是單純覺得這樣真的沒問題嗎而已

至於如果不喜歡的人會不會因為這樣生氣,就不得而知了

 

說到新潟,直覺就想到好山好水好姑娘~

不是我在瞎說,之前就有某個節目說過新潟盛產美女

而群裡認識的新潟故娘也確實高挑纖細,簡直可以去當模特

也因為他的關係,說到新潟就有某種親切感

但情人岬倒是真的第一次聽到

不過,我覺得我也是越來越會猜了

看到情人岬這地名時,我第一直覺就認為今大路肯定是要去這地方

果不其然!

在他side中今大路就回想起當初女主看到介紹這地方的節目時

露出如癡如醉的表情,所以才決定帶女主去新潟的

因此看女主第一時間就把情人岬踢掉,忍不住想笑他還太嫩了

但是那個燈光秀的梗也是很有趣

雖然我個人覺得一般人應該不會知道並記住燈光秀的設計家

更不要說是那個燈光秀是自己4.5歲時看的

可是願意花這麼多時間查明,也看的出來女主對今大路的心意啦

 

然後其實不加男主視角就已經很甜了

加了後更是甜到讓人牙疼!

特別是最後幾句今大路的內心自述

再加上最後留一筆的描寫法

簡直讓人嘆為觀止

不過中間的過程就讓人很想說今大路不愧是美國人了XD

 

登入小故事統整

2018-08-16-00-34-19  

朝霧難得買了不是泡麵的東西回來

菅野等人湊上去看,發現是有著點心麵的奇妙冰品

起了好奇心的菅野於是要求分他一口

朝霧卻以這不是可以以隨便的心態就吃的東西

來拒絕對方

不過菅野自然沒那麼容易放棄,就說蒼生一定也想吃

不想捲入紛爭的蒼生表示不需要

但朝霧又不滿的說這麼珍貴的東西,怎麼可能看到會不想吃

於是要分給蒼生一些

蒼生因為沒有興趣,想再次回絕,卻被菅野制止

而被塞了一口

 

一課的奇妙生態鏈

蒼生真的只能屈居最下層www

是說菅野你好黑喔,不用切就烏漆摸黑了!

然後朝霧你平常精明精明的

怎麼一碰上泡麵就智商全都不見了?!

人家想吃的時候又不肯分別人吃

真的不想吃的時候又硬是要塞給人

某個層面上來說這也算是職權騷擾吧

 

2018-08-16-23-27-57  

2018-08-16-23-28-22  

第N次把哥哥玩弄在掌心的京介=  =+

之前小傢伙俱樂部種的番茄可以收成了

所以京介就拿了一些給誠哥

還說可以取代哥哥家的點心

本來誠哥是很生氣的

但京介立刻裝出落寞的表情

反問說自己種的番茄還比不上外面賣的糕點嗎

不得以的誠哥只好答應先吃他種的番茄

正中京介下懷

 

看了好幾次京介都順利調教誠哥的故事

我忍不住開始覺得

京介的演技搞不好就是在騙哥哥中練出來的

為了讓哥哥不要一天到晚只吃甜食

不要一天到晚過不正常生活

能夠把哥哥掌控在自己掌心中

所以京介才練就一身翻臉跟翻書一樣的變臉速度

因為看來看去,他最常使用演技的時候

就是對上他哥的時候嘛!

這樣說來,京介能夠成為那麼厲害的演員

其實也得感謝誠哥一番

要不是有如此難搞的哥哥,京介也不會魔高一尺道高一丈了XD

 

2018-08-18-23-37-28  

某一間平凡的小咖啡館,某天突然來了三位不平凡的客人

為了避免引起爭議,下面三位客人的名稱皆會打碼處理

客人一為知名作家都O誠

他先是要求希望咖啡裡可以多加一點糖

店員恭敬表示桌上有糖罐可以自由取用,但作家卻說不敷使用

雖然印象中糖罐還半滿,店員仍舊答應了要求

接著第二位客人是某個神秘團體首領九O壯馬

他要求要加點砂糖

縱使已經是第二次的加點,但客人至上,店員還是給他追加

第三位則是教授助理早O女郁人

不同於前兩位,他則是同時要求要多一點牛奶跟糖

但在一陣子過後,三位客人不約而同的都再要求多加糖

使得咖啡店的庫存被一掃而空

店員面有難色的表示用光了,希望三位客人能放過自己一馬

不過幾位客人表示自己等得的,要店員去買回來

於是店員只好辛苦地跑到附近的商店為三位客人奔波

 

你們三隻螞蟻!!!

我本來以為只有誠哥很愛吃甜的

沒想到當家跟助教也吃這麼多糖!

要是我是店員,可能就會在心中暗暗詛咒他們早日得糖尿病了

吃到讓店家連庫存都花光

這根本就不是來喝咖啡,而是單純來吃砂糖的啦!

拜託,你們也想想人家小本生意

砂糖花一點點是可以不跟你們計較

花那麼多,早該叫你們另外出錢買了好不好!

不過就這故事看來,似乎我們可以期待除了小傢伙俱樂部跟讀書會外

應該不久後就能看到甜點男子團的成立了?w

 

2018-08-19-23-19-45  

肚子餓的關,想說微波很簡單用

就買了蛋準備弄來吃

但常識不足的他,直接把蛋放進微波爐裡

夏目發現時已經來不及阻止

於是蛋就在微波中炸開

引來今大路跟由井的關心

 

料理白癡X

機器白癡O

關,你又多了一個新屬性了呢www

說真的,這與其說是不會做料理釀成的禍

我倒覺得是對現代科技產品太不熟悉釀成的禍

電視不也一天到晚在播不可以把蛋直接放進微波裡的新聞嗎

為什麼會不知道呢?

還是緝毒課的工作實在太忙,忙到都沒時間看新聞了?

但是連夏目這個公子哥兒都知道的事情

關你竟然不知道!www

而且看到他一開始自言自語說微波只要按幾個按鈕就可以了

這麼簡單操作,肯定不會出問題時

我就隱隱猜到可能會有這種結局了

誰叫關你沒事給自己立FLAG啊XD

 

2018-08-22-23-31-57  

2018-08-22-23-32-12  

菅野因為熱,就開始想打混

對著電風扇講說「我是外星人」

服部走過來笑笑地說菅野是外星人的話

自己就要賭上警察的尊嚴把他抓起來

還要送到研究機關讓他們做實驗

嚇得菅野趕緊埋頭苦幹

在旁目睹一切的蒼生心想比起菅野

這麼熱的天氣卻一滴汗都沒流的服部更像外星人

被服部發覺,問他有什麼事情嗎

發現自己的心聲被看出來的蒼生

再次感到服部果然不像人

 

說起來,好像對著電風扇說「我是外星人」是日本特有的玩法誒

因為看過好多動畫漫畫那些,都是對著電扇講這句話

雖然小時候也不是沒有這樣玩過電扇

可是台灣這邊好像沒什麼一定要講的台詞?

頂多就是對著電扇「啊~~啊~~~」這樣

然後蒼生你瞎說什麼大實話呢

今天才知道你家組長不是人嗎(喂

我可是打一開始就知道他是大魔頭了!(喂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