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455

因為已經過完一年,也通過了爸爸的所有考驗

所以心得就改名為中期啦~

 

先說一下,因為爸爸的第三個牧場建議

除了提升九次等級跟被Mr.D認可外

其他我都在冬30號前達成了

IMG_2356

而30號因為發生了隔天跨年夜的事件介紹

所以在30號作物祭獲勝後31還是正常度過

(但奇妙的是我參加LEGEND級獲勝不會發生被Mr.D認可事件,

一定要參加EXPERT級才能發生)

通關事件就被壓到春1發生

這有好處也有壞處

好處是反正31號跨年夜後本來就會睡過頭

但發生通關事件所以完全不影響

壞處是叔叔的2年春1獎勵事件會被蓋掉

另外,春2會介紹該月的全祭典各等級打分標準

而春3則會告知春4的螢光祭

所以地下室要一直到春4才會開放=   =|||

其實我一點都不想發生打分標準的介紹事件

(直接出現在日曆上不就好了

對我來說地下室開放比較重要啊!!!

但反正不管怎樣地下室硬是拖到春4才開放

而春4又有祭典,搞得我春5還是春6才真的有時間整頓

 

IMG_2444

這代有家人真的很好!通關事件家人都會來也很棒!

爸爸還解說了為什麼自己不同意主角來當牧場主的原因

但在看到主角這一路的努力後

他也打從心底祝福並支持主角繼續發展牧場

雖然看到Mr.D就是爸爸時實在有點無語的感覺

不過他畢竟也是在用自己的方式在關心小孩

只能說爸爸們果然都不擅長表達愛吧

 

IMG_2621

講起來好像很有用很棒的地下室

等到我實際開拓後才發現這地下室根本就沒用到極點!

重點就在地下室沒辦法放FARM CIRCLE!

光是這樣說無法完全感受到這到底影響多深

(事實上,在我真的開放地下室前在WIKI上看到這句話也不以為意

所以這邊就詳細解釋到底影響多深

 

1.無法擺放各種特殊田地

包含水田、快速田、蜂箱、香菇原木

不能擺放快速田等於所有作物都只能用最慢速度成長

(因為地下室一天也只能灑一次水

不能擺放水田代表水田作物都只能在外頭風吹日曬

而偏偏稻米類的成長時間又長得跟什麼鬼一樣

根本就是逼我們要一直承受被颱風打爛的危險性!

(更過分的是這一代作物有四種數值,被打一次少說也得花四天才能補回來

 

2.無法擺放動物小屋

雖然說小屋擺地下室可能也不太方便

但一間小屋只能養四隻動物

還要佔去3*3空間實在有點太多...

(特別是雞舍,那麼小的動物竟然只能養四隻!

 

3.無法擺放各種加工設施

包含種子機、水肥機...etc.

也就是你今天在地下室收了高星等的作物

想拿它做成更高星等的作物,準備做好後再種下去

你至少得進出地下室四次=   =

如果打算利用水肥+肥料同時利用

讓作物星等可以快速提升

只要水壺用完一次要用第二次

至少就得多進出地下室兩次

地下室挖得越多,想用越多水肥的話

進出的次數就會......

 

4.無法擺放其他各種有功效的裝飾品

對我個人來說這個倒是影響不大

畢竟與其期待那些裝飾品的作用

還不如乖乖多施幾次肥比較實在

那些裝飾品一來效果不大二來太占空間

但地下室幅員遼闊

擺一點好像也無所謂...偏偏又不能擺

真的只能靠肥料跟水肥慢慢增加

 

所以總結,地下室用處真的不大

除了種果樹跟茶樹外,沒太大用處

 

IMG_2543

更新後的新追加事件

也讓我對海邊的雙胞胎無語到極點的事件

事件大致是這樣的

幾個人在交叉口遇上

覺得難得附近有年齡相近的好友

卻因為大家各自有事情要忙而無法常常聊天很可惜

而除了時間外地點也是很大的問題

好心的女主於是提供自家當作聚會場地

大家一起來聊天開派對

 

派對上女僕開啟了戀愛話題

老師跟妹妹立刻就說自己沒興趣

(老師可以理解,他本來就有厭男症

於是女僕要女主發表一下自己對誰有興趣

然後就出現各個候補的選項

(但因為除了女主外沒人看的到,因此就沒有狐仙的選項了

 

出於好奇心,我把所有選項的後續發展都看完了

然後覺得雙胞胎真的是超不要臉的

不管選誰,他們兩個至少都會有一個有意見!

郵差時

姐:從他身上就不斷散發出勾引女人的氛圍

隨便靠近的話會被他燒到的

妹:他就像是比較和藹可親的萬能男呢

很擅長照顧人,受大家歡迎

 

醫生時

姐:那種個性乖僻的人哪裡好了啊?

妹:醫生是對自己很正直的人。

某個層面上來說跟他最相似的就是姐了。

 

店員時

姐:他給我的印象很像小孩子

 

髮簪師時

姐:雖然看起來呆頭呆腦的,但意外的還算能幹

 

萬能男時(個人覺得最過分的一個)

妹:他哪裡好了,我完全不懂

姐:就是啊,你看男人的眼光還真糟唉

 

雖然說大部份時候妹妹都會跳出來講一些好的意見

不過某些意見也是挺無語的

「因為他喜歡吃我們家的甜點所以是好人」之類的

完全感覺不到真心誠意的讚美

更不要說那個幾乎每個人都要出來吐槽一下的姐姐

而且我煩惱糾結的兩位喜愛的男角

竟然都被他們大吐槽!

特別是萬能男,我都要替他掬一把不值得的淚了

當初在海上遇難時怎麼沒讓你們兩個直接死於海難啊!

回來後佔盡人家各種便宜

還講那種「他哪裡好了,我完全不懂」的沒良心發言

真是淹死你們活該!誰叫你們這麼沒心沒肺!

 

然後因為這樣那樣的原因

最後我終於決定跟郵差交往了!

希望2年冬出時可以結婚

所以還沒等到七夕祭就先交往了

不過這部分的原因詳細就在另一篇講吧

剩下的等2年春結束後再來補

 

因為第二年手頭比較寬裕,所以就做了一些衣服起來換

個人目前最愛的是這一套

IMG_3941

很有氣質也很配我原本的髮型

雖然一點都不適合牧場生活就是XDD

 

另外還因為跟村人們都混的比較熟了

也開了不少村民事件

包括好心辦壞事的南國村小女孩

IMG_3833

不過南國村這家人的相處真的就是比較開心的

女兒拉著女主到處去收集食材要做特製料理給爸爸

只可惜他對料理的認知不太夠

搞到爸爸得送醫急救www

 

一樣是家庭,介於單親的讓人揪心的西部村

以及四人活潑熱鬧的南國村間

和風村的一家四口又是不太一樣的相處模式

IMG_3778

最愛哥哥的無口小男孩

(待補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