趕在三周年前完成了這本的翻譯

真是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再拖下去我怕翻個十年都不會弄完

 

先說清楚,個人渣翻,請勿未經同意就散佈出去!
還有,此翻譯僅供日文學習與交流之用,禁止用於商業用途

 

(第七章)追著月亮跑

二月過了一大半,已經有春天的氣息了。在電視新聞中看到一大片的油菜花,很溫暖的顏色呢。而且,好像很好吃……這樣說的話會不會很破壞氣氛?

小愛的傷也在慢慢康復當中。現在轉換心情,正在進行肌力訓練。

順利考上卡蓮女子學院的泡泡又是訂製制服,又是準備各種東西的。畢業典禮也快要到了,媽媽好像很忙的樣子。

小桃子因為之前是在沒有制服的美國學校就讀,說很期待穿上高中的西裝外套。重點在那邊嗎。

 

說起來,情人節的糕點,很快就賣得一乾二淨了。不過小桃子隔天立刻用春天的形象開始製作新的糕點。

在這邊稍微跟大家報告一下情人節的插曲。

就先從真不愧是小桃子的話題開始吧。因為,她送了全班每人一個愛心型的瑪德蓮蛋糕,而且還是情人節裝點版本的。就連我事先都不知道她有這種計畫。還連已經有女朋友的男生,也不給人家拒收的機會。雖然沒有對象會送禮的男生會很開心,但被女朋友看到的話事情會很複雜的。送男生的用普通的瑪德蓮蛋糕就可以了,要是能早點給她這樣的建議就好了。

啊,矢田同學說是拒絕了所有當面送禮給他的人。說到這個啊─,因為他道歉的姿態很少見,該說很帥還是很可愛呢?我們也沒怎麼跟矢田同學聊過,知道他各種表情的只有羽月吧。不過,帥哥還真是吃香啊。

羽月給矢田同學送的是他想要的東西。就是在發生事情的那個晚上,變的滿布傷痕的小喇叭盒子。

要是小竹會使用我送給他的毛巾就好了。不過他只有跟我說「試做品第三號」很好吃而已。而且他好像也有從其他女生那邊收到禮物,卻一個字都沒跟我說。我是希望他可以像矢田同學那樣拒絕對方。但是,比起拿來跟我吹噓好就是了。

然後,小桃子的糕點在情人節時能賣的那麼好,是有原因的。在小愛受傷前,小桃子給關老師做了三個一月的蛋糕不是嘛。

那個是關老師,為了送禮給之前幫忙過矢田同學的八卷美奈子師母、立花阿姨跟GB太太,而拜託小桃子做的。之前關老師就曾說過想給大家嚐嚐自己的學生小桃子做的糕點,這正好是一個機會。

因為糕點很可愛又好吃,而大受好評。再加上還是由女高中生製作的,所以一下子就口耳相傳開來了。女性對於糕點的偵測天線真的是好厲害。

因此最近也有從很遠的地方來的客人。平常雖然是以杯子蛋糕跟糕餅類為主,但小桃子還是很有精神的努力製作糕點。

「等到春假時,我要做很多很多─!DoReMi,一起努力吧!」

為什麼指名我啊?算了,羽月三月初就要演奏會了,小愛傷治好後就要進行訓練,音符則是在倫敦跟巴黎有音樂劇的表演。

大家都拼命朝著未來的夢想前進呢。

跟他們比起來,我則是……。

雖然找到成為足球部球隊經理的道路,但這只是眼下的事情。未來的夢想完全還沒開始描繪。

簡直就像蹣跚的走在死黨們的後面遠方。

在魔法堂時,也不禁嘆了口氣。

DoReMi你從剛才就一直在嘆氣。怎麼了嗎?」

今天也只有我跟小桃子兩個人在做糕點。

我把我心中煩悶的感覺告訴了她。

「這是Naive……呢。」

「納伊府?」

「字源出自法語,後來變成了英文。一般是指『純真的』、『單純的』等意思,但當心情『迷惘』、『搖擺不定』時也會用。」

「啊……。確實就是那種感覺吧。我也好想跟小桃子一樣渡過沒有迷惘的青春歲月。」

(譯者的吐槽:沒有迷惘就不叫青春歲月了啊。)

「這樣嗎?但我也只是偶然找到想要復活魔女夢露的店的夢想而已。」

「話雖如此,不過小桃子你不是打算高中畢業後就要去法國,正式的學習糕點製作,成為一流的糕點師嘛。這個就夠讓我羨慕的了。」

「但是,DoReMi你才十六歲而已啊。以後還會碰到很多的人、學很多的東西,那之後再來決定也不遲啊。」

「是這樣嗎……。」

「雖然我很早就找到未來的夢想,但早找到還是晚找到每個人都不相同的。DoReMi的話,一定可以找到的。」

「真那樣的話就好了……。」

「要是沒找到的話,就跟我一起成為糕餅師吧。」

「咦咦~~?!」

DoReMi你製作糕點的技術也越來越純熟了。巧克力蛋糕也非常好吃─!下次來努力做水果塔看看吧。」

「嗯,謝謝。」

小桃子天真的笑容還真有破壞力。不知不覺中就被她拐走了。總覺得我好像也能成為糕點師了。雖然我是最晚才開始學習英文對話的。

從三月開始,音符的行程就非常緊湊。

音樂劇「BLUE MOON」三月中到三月底在倫敦上演。到了四月就要去巴黎公演。所以音符沒等到春假,或者該說,一到三月就立刻飛往倫敦了。

期末考試是先考的,不夠的學分用講義跟提交報告,還有新學期時要去補習來補上。考試成績很差的話,會沒辦法升級,變成很嚴重的問題。本來音符就讀的高中就有不少藝人,這種事情其實也沒那麼稀奇。只是因為音符要去的地方是倫敦,就算中間有空檔,也沒辦法去上學。

音樂劇雖然是交替演出,不過音符要表演的次數比較多。甚至連另一個主角表演時,音符也得在表演廳內待命。她說她趁那段時間寫了有關英國舞台歷史的報告。真是努力呢。

「嗯─,每天都很忙,感覺日子一下子就過去了。英文會話雖然勉強可以,但要連法語都學真的沒有辦法。台詞是英文真是太好了。」

因為音符之前很努力學習英文會話,所以在倫敦公演時也能表演很多場呢。

音符不僅要準備出發前往倫敦,期末考試的準備也很辛苦,因此只能偶爾來魔法堂露一下面。

「音符那麼忙,這也是沒辦法的。不過她現在一定每天都過得很充實吧。」

雖然羽月這麼講,但她自己也因為演奏會的排練而行程緊湊。

「這麼忙還常常會來這裡露臉,果然是把這裡當根據地了吧?」

「不來這裡,就覺得今天還沒結束呢!」

對小桃子來說,這裡就像是她的家了吧。我因為要學當球經而很忙,但只要學校事情弄完,就算遲了點,也習慣要來這裡露個臉。而且試吃也很開心嘛。

小桃子的新品糕點是櫻花色的蛋糕。分成兩層,下層是白色的慕斯,混著粉紅色的小顆粒透明果凍,看起來就像水滴一樣。上層是粉紅色的慕斯。

另一種蛋糕雖然是相同的設計,卻配合鬱金香的花色,果凍也有著各種不同的顏色。既春天又有普普藝術(pop art)的感覺。同時也仿照跟春季很搭的香碗豆還有鬱金香下去做糖果。

音符在試吃時有來。吃了小桃子做的糕點,心情也能跟著變好就好了。其實很想大家一起去看第一天的倫敦公演,可是還要顧店。

使用魔法的話會違反規定,而且感覺會很累。這時期大家都很忙,所以就算音符有什麼煩惱,也沒辦法馬上去幫忙。所以,要是能開心的去表演就好了。

然後,到了音符要出發的日子。

「加油啊,音符。我們也會在日本幫你加油的。」

「小愛的訓練也要努力喔。我回來的時候,要是你能夠跑就好了。」

大家到成田機場去送行。整整一個月都要在外國居住,很擔心她會不會感到寂寞,不過音符看起來是忐忑跟興奮參半。該說這種緊張感是好的嗎。工作人員還有共同演出的人都住一起,在倫敦租借的公寓是普通民宅,說是把出去獨立的小孩的房間借給他們一個月。雖然是單人房間,不過經紀人也住一起,我們聽到放心了不少。

「借來的房間還挺寬敞的。DoReMi你們放春假後有空的話可以來玩。我們一起遊覽倫敦跟巴黎吧。」

音符是這樣說的。

往返倫敦的機票要多少錢啊。姑且不論使用魔法的情況,我就算把所有的打工薪水都砸下去,恐怕都不夠。

「要多注意身體狀況喔。只要健健康康的,心情一定也能很從容的。」

「雖說倫敦的食物不好吃,但吃了我的糕點一定就沒問題。」

羽月是把女演員們愛用的膳食補充劑(supplement),小桃子是把烤的糕點跟餅乾,

寄了一堆到倫敦的公寓去。附帶一提,我送的鋼琴CD是跟行李放在一起。裡面只編錄了我喜歡的曲子而已。分為可以放鬆、安穩入眠的曲子CD跟明朗快活的曲子CD兩張。要是音符能夠喜歡我送的禮物就好了。小愛的選擇,則是讓人覺得真不愧是她。

「在海外,日本動漫好像很有名的樣子。我放了迷你公仔跟週邊在裡面,就用這個抓住共同演出者還有工作人員們的心吧。」

但是,這是真的嗎?小孩子的話可能還行的通。要給音符送些什麼,事前是都保密的。小桃子送糕點是跟我預想的差不多,不過小愛那遠超越我想像的週邊不知道有沒有問題啊。

(譯者的話:小愛真的是有夠厲害的,完全抓準了世界的潮流!)

「羽月,沒辦法去參加你的演奏會真是抱歉。我回來後要演奏給我聽喔。小桃子,謝謝你陪我練習英文會話。我會跟大家一起吃糕點的,一定會大受歡迎。」

直到登機的最終時限前,我們聊了好多事情,當時間到了,音符就往經紀人還有其他工作人員的地方走去。她笑著揮手跟我們道別。

「真不錯的表情。因為音樂劇成功然後還去倫敦表演吧。能夠充滿自信,真的是不錯呢。」

「就是啊。要是能夠錄首英文的歌曲,出張英文CD也不錯。」

「看到音符這麼努力,我也覺得充滿幹勁了。」

對了,後天就是羽月要出場表演的演奏會。明天一整天都要進行彩排。就連我們,她都沒有先說要演奏什麼曲子。好希望能夠早點看到當天的節目表。

平常給人文靜溫順印象的羽月,只要拿起小提琴,就會變得不一樣。溫柔的曲子、熱情的曲子、肅靜的曲子,雖然不僅小提琴,其他樂器也能演奏出各種音色,

「她有把自己的感受好好的放入曲子中吧。所以她很喜歡拉小提琴的心情,也直接傳了過來。」

就像小愛說的。可能是因為上場表演過好幾次了,就算在有這麼多聽眾的音樂廳,羽月還是一點都不會膽怯。反而能夠從容開心的去演奏。雖然以前覺得她有上台恐懼症,但現在與其說是習慣了,不如說是對上台表演的態度完全改變了。

「就算在管絃樂團內,羽月還是演奏出只屬於她的音色呢。雖然沒有特別明顯,但可以說是有下工夫的感覺?」

羽月有曾獨奏過小提琴奏鳴曲、參與管弦樂團跟室內樂(chamber music)的演出。

(譯註:chamber music,室內樂,指由幾人合奏,每個人演奏一個聲部,可在室內較小空間表演的形式。不包含獨奏。)

「你們不覺得羽月出場很多次嗎?」

是有聽說小提琴科學生比起鋼琴科來的少,但跟羽月總是在練習也有關係吧。管弦樂團雖然不是獨奏,羽月還是坐在學姐旁邊大大方方的演奏。

「我果然跟音符一樣,很喜歡羽月的演奏呢。」

同樣是音樂科,但跟國中時期比起來,課程的術科課變的更加嚴格,內容也變得更深奧。羽月是這樣說的。每天練琴是理所當然的,練琴時一定精神相當集中吧。我想矢田同學的進步肯定也給了她刺激。

泡泡沒問題吧。羽月有說過,國中時比起硬記很多東西,多去聽聽各式各樣的演奏會、一般的學科也要努力學習比較好。

我們也有許多其他人無法體驗的經歷呢。那些經歷並不是沒有意義的。我邊聽著羽月的演奏,邊思考著這件事。

音樂廳雖然不大,音響設備卻很好,演奏會幾乎客滿。所以一定能夠開心演奏的。當然,關老師也來了。我雖然擔心她會不會淚流滿面,不過她是笑著鼓掌的。矢田同學也有來。雖然位置後面到幾乎不會讓人注意到他有來。

我用訊息把當天的狀況告訴給音符知道。小桃子、小愛跟羽月似乎也有跟音符報告就是了。在倫敦這時候一定是早上。因為過沒多久就收到回信了。

 

音符一到倫敦,就去街上逛逛了。說是因為想要悠哉的感受街道的氣氛跟欣賞風景。之前到倫敦時,因為只有四天兩夜,除了機場、飯店跟會上演的表演廳外,完全沒有印象。

在搭地鐵時,看到自己表演的音樂劇的海報,急急忙忙的買了帽子跟眼鏡。但就算這樣,還是跟在日本時差很多,因為幾乎沒人認識音符。所以她那天就搭乘地鐵去逛逛美術館、買買東西,好好的享受了一天假期。

還積極的跟交替演出的另一個女主人公,以及其他共同演出者們搭話。畢竟包含排演在內,是要一起相處一整個月的夥伴呢。經紀人先去巴黎勘查投宿地點,然後預約了在歌劇院附近的小飯店。也對,倫敦結束後就是巴黎了。因為有歐洲之星(Eurostar),倫敦到巴黎就很快速了。就像是日本的新幹線一樣,我也好想搭一次看看。

(譯註:歐洲之星,Eurostar為一條連接倫敦、巴黎、里爾及布魯塞爾的高速鐵路服務。)

「英國的糕點是很有份量的。雖然不像小桃子作的糕點那麼可愛,卻有種令人懷念的味道。我想巴黎的糕點一定很時髦,現在就開始期待了。」

我們互相看音符寄來的訊息。給小桃子的果然是以糕點為話題中心呢。雖然在日本也能吃到世界各地的料理跟糕點,但在當地吃的話一定又是不同的味道吧。小桃子說過除了有名的店以外,還想去品嘗各種店鋪的糕點,所以去到那一定會想到處逛吧。以前也說過等高中畢業後,就要去法國學做糕點。但感覺她已經等不及了呢。

(譯者的吐槽:在當地吃味道會不同這話說的非常正確,因為在台灣不會有人把水餃拿來配飯!)

「在倫敦有很多很大的公園。能夠近距離的接觸小鳥跟松鼠,好開心。我也看到很多帶狗去散步跟去慢跑的人。小愛給我的動漫公仔大受好評。沒想到有那麼多人都知道,我嚇了一跳。」

小愛,超成功呢。

進入三月,天氣開始變暖,小愛也開始進行訓練了。

雖然以前會在意記錄會跟秒數,但現在則是以自己的步調在不斷努力。跟教練一起去買了新的鞋子。說是非常合腳、重量也輕,穿起來很舒服。去跟幫忙介紹的玉木道謝,她邊說「幫忙是理所當然的」,然後一副很害羞的樣子。

「期末考試結果如何?我差不多要開始寫老師指定的報告了。新學期開始後就要以球經身分活動了,你有在努力嗎?」

真是感謝你毫不留情的指教喔,音符。

沒問題的,我的考試都沒有不及格的科目。球經的工作也有好好在學習。小暮學姐也順利考上志願的大學了。

Leon也說過新學期開始後只有我一個很讓人擔心,所以要我去挖掘其他人來當球經。我都那麼努力了,小竹他們可得給我踢進縣代表啊。

(譯者的話:美空是市,那那個縣代表應該是美空市的更上一級單位。問題來了,到底是什麼縣呢?總之不會是在東京,因為東京是都。聽說東映喜歡用鐮倉當做根據地,查了一下,鐮倉的上一級單位正好是神奈川縣。也就是很有可能DRM他們的美空市就是架空在神奈川縣下。)

音符說自己有點想家了。但是,公寓的房東是對人很好的夫妻,漸漸就覺得是在自己家的感覺。不僅努力做日本料理,還努力學習日語。音符跟經紀人都跟他們打成了一片。真是太好了。

DoReMi,評價很不錯喔─,音符的音樂劇。」

我一去魔法堂,小桃子就給我看網路的新聞頁面。

「真的嗎─?」

雖然我湊過去看,但畫面內全都是英文字,一點都看不懂。

「是真的嗎,看過去我只知道有寫著『BLUE MOON』而已。」

(譯者的吐槽:DRM、小愛你們快點搶救你們的英文啊!這樣以後是要怎麼讀原文書?!)

「這個標題的意思是不是亞洲少女破繭而出呢。似乎有點英式幽默,但卻跟印象很合呢。總之,它確實是在稱讚音符喔。」

小愛跟羽月也緊緊盯著網路畫面。在一般所謂的影視新聞中,記載著有名的搖滾樂團現場表演、很英國的莎士比亞舞台劇之類的報導(似乎)。那當中,雖然不是在頭版,卻附著音符跟共同演出者,帶著可愛笑容歌唱著的照片。

日本的報紙也有刊登音符的報導。雖然那裡面也寫著大受好評、讚不絕口之類的評語,不過跟當地報導的一模一樣真的是太好了。

「倫敦公演很快就要結束了。我們也要春假了,要是能去看接下來在巴黎的公演就好了。」

(譯者的話:俗話說的好,飯可以亂吃話不能亂說。巴黎公演後來是真的去看了,但不知道因為那種原因去看,大家真的能夠打心底好好享受音符的表演嗎?)

一邊進行著更有春季感的蛋糕裝飾,羽月嘆息著邊喃喃到。

「就是啊─。好想把春天的新品蛋糕拿給音符吃─。」

雖然烤的糕點跟餅乾可以寄送過去,但蛋糕就只能把照片附在訊息中寄送過去而已。不知道是不是能夠從容以對了,裝飾杯子蛋糕的點子還是音符想到了以後傳過來的。

「雖然也有做可愛的蛋糕,不過因為音符跟DoReMi的關係,我也試著做了足球造型的喔。」

據說在英國足球是很有人氣的運動。一般稱為football。那邊跟日本球季開始的時間不同,已經差不多要進入尾聲了。現在似乎正在打冠軍賽而氣氛熱烈。

(譯註:footballsoccer為英式跟美式英文的差異。意思皆指足球。足球起源於英國,歐洲普遍都稱football。傳入美國後為了避免跟美式橄欖球搞混,才用soccer來指足球,football在美國則指美式橄欖球。日本據說是因為用football很難只連想到足球這種運動,所以採用soccer的說法。)

工作人員以及共同演出者中也有不少足球迷,週末的比賽因為支持的隊伍輸了,所以心情很低落。不先知道是支持哪邊的粉絲,是不能隨便去搭話的。真是有趣啊。就像有一堆巨人隊迷的Leon跟阪神虎迷的小愛在一起一樣。

「小桃子,你也給我做個棒球造型的吧。」

形狀跟一月做的圓球型蛋糕一樣,卻要來的更加簡樸,外側是足球的黑白花紋。因為是黑白色的,裡面是用普通的海綿蛋糕跟混合了可可的巧克力口味海綿蛋糕層疊起來的。除了運動風的蛋糕以外,其他還做了很有春季感、色彩繽紛,看上去就像草莓田的水果塔。紅色系的顏色總是能讓人打起精神呢。

在日本J聯盟跟職業棒球賽都開打了,到了適合開心出遊的季節。春假沒有功課也沒有指定報告,心情超好。雖然有點在意新學期後要換班跟新的班導師會是誰就是。

那時候我們都沒注意到、也不知道在小桃子給我們看的英國新聞角落裡,刊登了一個有些神秘的話題。在音符傳訊息來之前,完全不知道。因為,那時候還發生了另一件大事。

小暮學姐畢業後,我終於得要以球經的身分自立了。事情發生在下了這樣決心的春假。我像往常一樣在去魔法堂打工的路上,

「咦?這裡本來是空地吧。是在建造什麼?」

沿著離魔法堂不太遠的道路旁,開始施工了。雖然是常常在走的路,但總覺得已經很久沒有悠閒的走去打工了。羽月說在早上的課程結束後、小愛則是訓練結束後會來魔法堂。

「那麼大會不會是商店啊?或是豪宅?」

早就到魔法堂的小桃子,似乎也注意到了。因為要開始預備三月的糕點,我也趕緊換裝。

到了開店時間,羽月慌慌張張的趕來。

「抱歉,我本來打算早點到的。」

「沒關係的,羽月。不需要那麼慌張啦。」

雖然拉拉幫忙緩頰,但羽月慌張的趕來是有原因的。

「就在我要出門時,玉木同學打電話告訴我的。在來這裡的途中,有棟正在施工的建築物吧。她說那是蛋糕店。而且似乎還是知名糕餅師生駒有人的店。」

一口氣說完,羽月把拉拉準備好的紅茶一口喝光。玉木有時候消息比島倉香還要更加靈通呢。

「咦咦──,真假?但是,玉木直接過來告訴我們不就好了?」

我這樣說,連小桃子也是這麼想的。

「玉木同學的男朋友考上大學,說是正趕著找間可以跟母親一起住的公寓。她最近很忙的。」

是連家人都包含在內的交往嗎?玉木的男朋友立花恭平學長,在畢業典禮上看到他時,已經不同於之前恐怖的印象了。雖然我還是沒辦法跟他搭話就是。

「阿姨是很厲害的美容師,聽說被找去做東京都內連鎖店的分店長。因為立花學長的大學已經定下來了,趁這個機會找間方便上學跟通勤的公寓。」

聽到美容師,拉拉的雙眼都放光了。還真是喜歡溫泉跟做美容啊─。不是我都默不作聲,我知道的。我是打算下次再好好跟去玉木打聽清楚那家店。

緊接在喘口氣後換上糕餅師服的羽月後面,慌慌張張趕來魔法堂的不出意料就是小愛。

「大新聞,來這裡的途中……」

「我們剛才從羽月那邊聽說了。要開間知名糕餅師的店對吧。」

小愛似乎是認真看了工地的建築說明而知道的。

「還有還有。我父親說上星期,有在車站搭計程車要他幫忙導覽這週邊地區的客人。而那個人就是昨晚在電視上出現的糕餅師,他嚇了一跳。」

「是來做市場調查吧。」

羽月一臉擔心。慢慢開始有實際感,我也開始感到不安。太過分了,竟然就在魔法堂的眼前開間同樣類型的糕餅店。

「從車站到這附近,就算步行也不算遠。真是太奢侈了,竟然搭計程車遊覽。」

大家都看向小桃子。小桃子並沒有特別在等人吐槽的樣子,雖然她總是很天然呆。我想應該大家都在想,重點在那邊嗎?

「小桃子,不是這樣的。是開了一間跟我們競爭的店,沒有問題嗎?」

「就是,而且還是那個叫生駒有人,有名到能上電視的糕餅師。」

「好不容易小桃子的糕點才備受好評。馬上就在我們旁邊開店,連玉木同學都覺得不可思議。」

就是啊。至少蓋在站前的精華地段也好啊。我們既驚訝、憤慨又感到不可思議……心情十分複雜。

「說起來,最近多了很多不認識的客人,該不會是來視察敵情的吧?」

「對啊。還有看過似乎是從遠方來的男客人。」

魔女莉卡跟拉拉也很在意的樣子。

「也可能是八卷老師的師母、立花阿姨跟GB先生他們宣傳出去的啊。」

雖然這平常是音符的工作,但說不定就跟羽月說的一樣。

「魔法堂的糕點主要由小桃子負責的事情我們也沒有特別去隱瞞。因為沒有競爭意識啊。」

若說是小桃子的糕點好吃到,連那麼知名的糕點師都對我們起了競爭意識,我也很開心。但現在兩間店的距離真的不會太靠近嗎?

「小桃子,你打算怎麼辦?要推出什麼新的糕點來對抗嗎?我也進步了不少,應該可以幫上你的忙。」

不是我們只顧著聊天而偷懶,但小桃子已經像往常般把瑪德蓮蛋糕放進烤爐,並設定好時間,然後回過頭來,

「我超喜歡吃生駒有人師傅的糕點。店就開在附近的話,只要一推出新品就可以去買了,LUCKY!」

雖然我們一瞬間都沒力了,可是小桃子看起來卻很興奮。

「小桃子一點都不苦惱的樣子呢。」

「是啊。有兩間糕點店的話,說不定相乘效應下,魔法堂的生意也會變得更好。」

這樣啊。也對。就像羽月有向井莉子跟學姐們,小愛有前來挑戰她的記錄的敵手們在一樣。有可以當作指標的人在或是有相同目標的競爭對手在,說不定是件值得開心的事情。更何況,對手是專家中的專家。在我們附近開店可能只是個偶然,但是小桃子的糕點並不會因此而有改變的。

「我們就照現在這樣,做一堆可愛又好吃的糕點吧。會讓大家開心的糕點。對吧,小桃子?」

小桃子微笑著比出勝利的V手勢。要公開宣戰還太早了點。不過,還是會擔心,再請玉木去多收集點情報好了。

新糕點一個接一個的完成,到了開店的時間。我們急忙的把糕點排進展示櫃裡。

音符的倫敦公演,在空前盛況下閉幕。沒能去觀賞真的好可惜。要是在巴黎也能順利演出就好。

「我跟共同演出者還有工作人員們都混熟了,公寓的房東也不是把我當個女明星,而是當做女兒在對待。所以在收拾房間時,覺得很寂寞。」

從音符那傳來了這樣的訊息。因為在巴黎公演的次數比較少,所以是投宿在飯店的。因為是小飯店,共同演出者們也都住在同一個樓層,就比較讓人放心。

三月也已經結束。我已經準備好要迎接新學期,也在努力學習球經的工作。今天要準備明天要開始販賣的新品蛋糕。從開始打工到現在已經過了一年。從小桃子回來、變成糕餅店後,打工就變得很繁忙。我每天都很忙碌,但也存了不少打工費。光是思考要把這筆錢用在哪邊也很開心。

櫻花開始綻放,天氣也開始回暖。雖然冬天很冷時很難從被窩裡爬起來,但是天氣變暖了也還是很困難呢。此時,手機響起了嗡嗡的來電鈴聲。咦,竟然是音符。

「音符,怎麼了嗎?你那邊不是半夜嗎?」

不是傳訊息而是直接打電話,實在很稀奇。因為音符明天,或者該說今天,就要前往巴黎了。

「那個,我傳了訊息到魔法堂了。希望你們能夠查看一下。」

「是什麼事情呢?」

音符的聲音並不是特別緊張,也不像是在擔心或是想家之類的。但是卻不像往常的她。

「最近在倫敦,有段影像引發了不小的話題,讓我有點在意。不只DoReMi你們,我也想請魔女莉卡跟拉拉看一下。」

總覺得音符這話有點不著邊際。我完全沒聽懂她想要講些什麼。我想那一定是因為音符也還沒非常肯定吧。

「嗯,我知道了。我等下就去魔法堂,告訴大家這件事。」

音符早上就要前往巴黎,預定要去商量舞台劇的事情。公演是後天開始。直接就要來真的了嗎。

「倫敦公演間休息的日子,都去巴黎進行彩排,所以沒問題的。」她這樣說。倫敦跟巴黎的距離比起想像中的還要近呢。

音符說詳細情形,都在訊息中了。因為她跟經紀人在一起,還有時差的問題,我們要回覆的話用訊息就好。我趕緊換裝,傳訊息給羽月跟小愛,請他們早點來魔法堂。小桃子的話,一定跟平常一樣到魔法堂了。我也得趕快才行。

簡單處理完開店準備後,我們就去看音符寄來的訊息。

音符是從不拐彎抹角的人。但這次,卻是不太確定的口吻。

「最近,我從房東那邊得知了有段有趣的影像。

地點雖然是在巴黎,不過英國本來就是很喜歡懸疑跟奇幻的國家。

他說在我的表演刊登在報紙上的那天,有個小小的報導。

那時候也沒想到後來會接連不斷的發生。

影像只要去影片分享網站搜尋,就可以找到了。

總之請你們看一下。雖然有各式各樣的標題,卻有關鍵字。

巴黎知名的觀光景點跟“妖精”、“魔女”、“女歌手(Diva)”的組合下去找,

應該就會出來了。

無論如何都希望你們看看。

如果跟我想的一樣的話,

可能我也變成魔女見習生會比較好。」

還真是意味深長的內容。應該不只我,大家都這麼認為才是。

「總之,先來看看吧。DoReMi你找找看。」

「嗯,我找找。」

被拉拉催促,我坐在了電腦前。關掉訊息的畫面,連上網路的影片分享網站。接著輸入關鍵字,就出現了非常多的相關影片列表,

「是不是這個?」

小愛手指的是一段標題為「巴黎的歌姬(Diva)」,畫面卻一片漆黑的影片。

Diva聽起來好酷喔!」

在小桃子讚嘆之時,影片開始播放了。

「夜間拍的所以畫面很暗呢。巴黎的……這是歌劇院吧。但是,為什麼一直朝著上面拍呢?」

這好像是一般民眾拍的影片,雖然是從大馬路上拍攝夜晚的歌劇院(加尼葉歌劇院),卻像羽月說的,如果要拍歌劇院,應該會從比較正面的地方拍吧。

DoReMi,我好像有看到什麼!」

拉拉這樣一說,我們聚精會神的盯著畫面。然後看到歌劇院的上方好像有什麼東西在動。

「好像有聽到什麼聲音。是從歌劇院傳來的嗎?」

我提高電腦的音量。接著,跟汽車的引擎聲音一起傳來了細微的音樂聲。

「什麼啊,那東西不見了。影片就這樣而已?」

小桃子不滿的抱怨。突然,畫面中在動的東西消失不見,畫面中傳來的聲音也沒了。

「我們看下一個吧。」

我播放了好幾個相關連的影片。發現地點不只有巴黎歌劇院,還有凱旋門、羅浮宮博物館等,盡是巴黎著名的觀光勝地。

「全部都是晚上拍的呢……啊,DoReMi,這次的比較清楚了。」

羽月這樣說,我就暫停畫面重新播放一次。羽月跟小桃子馬上就知道這是羅浮宮。在屋頂的地方,有像是人的東西在移動。

「是在唱歌嗎?而且,好像還有樂器的聲音?」

「好像是手風琴的聲音……」

羽月歪著頭注視著畫面。

「不管哪個都是晚上呢。而且好像很喜歡高的地方,這確實很神秘。」

「以現在的電腦技術,外行人也能剪接出很神奇的影片。」

影片分享網站上的影片也不全是真實的。總之,先粗略看過一遍,

DoReMi,等一下,你們看!」

羽月突然大喊。

「你們看影片上傳的日期,第一個影片跟第二個影片大概差了一週。最初的影片是在三月上旬拍的對吧。下一個影片在一週後,再下一個影片又隔了一週。」

(譯者的話:所以其實每個禮拜魔女界都會跟人類世界連在一起一次囉?這樣說來要往來兩個世界其實還滿方便的。@@)

羽月再一次重播了日期最早的那段影片。那天是在歌劇院跟凱旋門。沒有更之前日期的影片。再下一個日期則是在奧賽博物館跟羅浮宮博物館。

「第二次的好暗喔,根本就看不到。」

「是呢。然後再下一個日期是在歌劇院跟羅浮宮。到了這時候,就開始引發話題。上傳影片的數量也增加了。而且畫面比起第二次還來的清楚。」

「啊──,我知道了─!因為有月光!」

小桃子跟我同時喊到。

接著換拉拉叫到。

「等一下!」

拉拉快速的拿出她的筆記本,開始翻找什麼。

「果然!影片上傳的那一天,我跟魔女莉卡回魔女界做美容了。也就是說,是月亮微笑的夜晚!」

「月亮微笑的夜晚?!」

我們面面相覷。

微笑月亮出現的晚上,是人類世界跟魔女界相連的日子。這樣說來,該不會……。

雖然我差點不自覺得喊出聲,但最終還是忍住了。接著仔仔細細的去觀看上傳數量特多的第三次影片。

「音符有寫到要成為魔女見習生之類的話吧。」

魔女莉卡平靜的說到。這時候,我們已經大概想像的到這個影片拍到了什麼。然後跟音符一樣,不是很敢確定。

「照這個循環走下去,下一次出現可能是在滿月之夜。」

「而且那一天應該是微笑月亮的日子。」

要是羽月跟拉拉的推測正確的話。

「嗯,確實。」

第三次的時候,標題幾乎都統一為「巴黎的歌姬」。很浪漫也很有品味的命名呢。半夜時一個影子在著名建築物的上方走著、跳著還邊唱歌。那個輪廓看起來確實就是一名少女沒錯。加工處理過的影片也增加了不少。看的出來那是一名穿著白色連衣裙的少女。而且,少女彈奏的是我好像有見過的手風琴。

啊,雖然只有一瞬間,卻能看到少女的側臉。

「暫停!剛才的地方再播放一次!」

羽月因為我的叫喊,而慢速重播了影片,然後在可以看到少女側臉的地方暫停播放。

「小花!」

我們同時叫了出來。

絕對不會錯。那正是我們辛辛苦苦扶養長大,魔女界下任女王的小花。

小花的側臉看起來泛著淚光,

「看來沒錯。」

魔女莉卡聲音低沉的說到。

「這不是很糟嗎?」

「一旦成為話題,播放的次數就會不斷增加。要是上了新聞的話,就是大問題了!」

要是清楚現在的攝影技術跟電腦加工技術,是不可能做出這麼大膽的行為的。而且下次會出現在哪邊,根本只能用猜的!可是下次微笑月亮時又是滿月,大家一定都以歌姬為目標的。

「這下不去不行。」

小桃子緊緊握拳。

「但是,小花為什麼要做這種事情呢?」

「雖然我不知道,但不把她找出來並阻止她,事情會很嚴重的。」

「就是啊。大家一起去找她吧。」

小愛的表情也很堅決。

「是呢。大家一起去比較好。」

羽月看向魔女莉卡跟拉拉。

「沒錯。人越多越好,音符也是很重要的戰力。」

我們決定滿月之夜那天要去巴黎,也馬上傳了訊息給音符。然後寫上魔女莉卡跟拉拉也會一起去的事。

這一年間,真的發生了好多事情。在兩次賞櫻之間,我們就遭遇也體驗了一堆變故。特別是我要學的東西有一大堆。雖然我覺得高中是國中的延續,但卻不是單純的連續關係。經過這一年份的事情,我覺得我也可以成為大人了。

但是,那個跟這個是不一樣的。魔女莉卡他們回來美空市跟我們成為魔女見習生,這兩者間說不定有著關連。

這到底是誰寫的劇本呢?而今後又會向著怎樣的未來發展呢?只說忐忑不安或是很興奮,是沒辦法清楚表達我的心情的。

不過,真的想像不到這次發生的事件。要是音符沒有注意到的話,說不定會成為震驚全世界的新聞。

而且從小花的樣子看起來,總覺得不是能夠輕易解決的問題。

現在不是講我平穩的學校生活跟戀愛進展的時候了。把一堆事情拋在後頭,下一本感覺也是會橫衝直撞的?大家要跟上來啊!

把開心、幸運傳遞給大家!

(第三本待續)

(第七章結束)

 

 

 

訪談另外放一篇、翻譯心得也會另外放

至此Naive正篇全部結束

感謝大家的收看

 

然後我相信一定會有人不看訪談跟心得的

所以在這邊先說清楚講明白

我目前「沒有」要繼續翻譯TURNING POINT的意願

如果有人想要翻譯的話,歡迎自行動手,不需要跟我說

剩下的等寫翻譯心得時再來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