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第四章了

終於翻完了整本書的一半了

不過這章的故事感覺也挺短的,重頭戲果然是第六章?

 

先說清楚,個人渣翻,請勿未經同意就散佈出去!
還有,此翻譯僅供日文學習與交流之用,禁止用於商業用途

 

(第四章)新年怪事始末記

(大家早上好─。最近每天都好冷啊。)

不用擔心,今天我也狀態絕佳。雖然想要充滿精神的進行早上的打招呼,但最近還是稍微保留點體力好了。

要這樣做是因為我家有個準考生,家人全都比平常有所顧忌。

咦?說起來去年我也是準考生啊。但總覺得我的時候並沒有這種情況。也太差別待遇了吧?

先把這放一邊,進入二月後馬上就是卡蓮女子中學的入學考試了。而我妹妹泡泡即將開始做入學考的最後衝刺。雖然我的考試是在三月,但差一個月有差這麼多嗎?說起來去年的我也沒有特別悠閒度日。不過現在的泡泡則是完全感覺不到任何的從容

泡泡非常的努力,連老師都說她一定可以考上的。但可能是因為她跟我一樣,是那種在正式時會表現失常的類型吧。雖然平常的泡泡看起來完全不像這種類型的人就是了。

我把窗戶打開,冰冷的空氣立刻灌入房間。庭院中葉子全掉落的樹上覆蓋著一層薄薄的霜,在朝陽下閃閃發光。雖然現在很冷,但今天似乎會是好天氣呢。

匆忙又愉快的聖誕節結束後,就是寒假了。作業量多到國中時開的完全無法匹敵的程度,真讓人無精打采。

但是馬上就是新年了呢。

現在打工也很清閒,新年又休假,在拿到壓歲錢之前,就算是家事也得認真做。不多努力百分之五十的話,跟泡泡比起來就會相形見絀了。我也得拿出真本事才行。

雖說有準考生,但我家歲末年初還是跟往常一樣度過。我則因為家裡跟魔法堂的大掃除而筋疲力盡。

其他人的新年又是怎麼過的?

小桃子去了爸爸所在的上海、音符寒假時則是因為電影的外景跟英文會話課程而沒什麼休假。

羽月是跟家人久違的相聚。因為爸爸是電影監督,所以來了很多人。小愛跟我一樣寒假很普通的度過,不過因為有社團活動,每天都不忘訓練。

「喂─,要出門去新年參拜囉!」

雖然是大年初一,但還是要跟平常一樣早起。吃些年菜跟煮年糕,填飽肚子。正想悠哉悠哉的,爸爸就開始催促大家。

「新年參拜一般不都是下午才開始嗎,多休息一下再去嘛。」

我邊看著電視邊回著訊息。泡泡坐在我旁邊,心不在焉的看著搞笑節目,偶爾也會笑一下。畢竟除夕跟初一也有幫忙做家事,跟往年一樣的度過。

「再一下子就收拾完畢了,你們兩個也快去準備吧。泡泡你要穿得暖和點去,別著涼囉。」

「好─。」

被媽媽一說,泡泡就站了起來。我也只能跟著站起來了。這樣說起來,昨天有說到要早點去新年參拜的樣子。因為看偶像的跨年演唱會看得入迷了,那時候就隨便應聲了。

我回到房間打開衣櫃。爸爸跟媽媽送我的聖誕禮物是一件嶄新的大衣。

(譯者的話:我也好想在一個可以拿聖誕禮物又能拿壓歲錢的國家啊!)

不是玩具或是遊戲,而是像給大人的禮物,但總覺得是以實用的考量來選禮的。不過我很喜歡這件大衣,所以怎樣都好啦。

「要去哪裡?還是要去像學問之神那種很有名的地方?」

又穿新大衣,而且也還不到九點,才想說會不會要搭電車出遠門,

「沒有,只要走個十五分鐘左右就能到了。」

「咦咦─!不是要去幫我的考試祈福嗎?」

泡泡不滿的說。

「爸爸一開始也是那樣想的。」爸爸邊走邊跟我們說。

「雖然去很遠的很靈驗的神社也不錯,但我想說應該要去泡泡未來六年就讀的卡蓮女子中學,以及守護這個城鎮的神社去打招呼。」

「這條路平常不太會經過都不曾發現,但有間還不錯的神社喔。」

這條路我平常也不會經過呢。四周感覺上是新開發的住宅區,房子跟道路都很新也很寬廣。聽說美空市以前農田跟空地都更多的。但是這個地區住宅跟公寓也不斷在增加呢。

「這附近空地也漸漸不見了。雖然大馬路的對面有公園,但白天有車子實在很危險。所以這神社現在似乎是成了附近孩子們的遊樂場呢。」

我凝視著神社。四周雖然有些很高的樹,神社院內卻很寬闊整潔。不少綠色植物,讓人神清氣爽。只是,明明是初一人卻意外的少。

「這間神社從江戶時代開始,到現在已經有兩百多年的歷史了。一直守護著美空市。因為爸爸以前對神社沒什麼興趣,僅僅來參拜而已。」

「這邊樹蔭濃密,夏天時來這散步正好。」

爸爸跟媽媽似乎來過這裡幾次了。兩人都差不多到了注意健康的年紀了?不過爸爸應該是有代謝症候群就是了。

(譯註:metabolic syndrome,代謝症候群,用來代稱身體一種病態狀態。並非是一種疾病,但擁有者罹患心血管疾病、糖尿病、腎臟病等機率較常人來的高。)

我跟在爸爸媽媽的後面,清洗嘴巴跟手後進入正殿,投下香油錢,我們排成一排參拜。這麼慎重的參拜,我還是第一次呢。

「啊,這裡也有繪馬呢。泡泡也來寫吧。」

(譯註:繪馬為日本神社、寺廟等供人許願用的五角形小木板,一面空白用來書寫願望,另一面則可能有圖畫,供書寫姓名。)

已經有很多的繪馬掛在架上,新掛上去的很多。而入口附近則販賣著護身符跟繪馬。媽媽把繪馬遞給泡泡,

「來。」

泡泡邊看著其他的繪馬,邊寫下『請讓我順利考上卡蓮女子學院春風泡泡』。

字已經寫的很好看了啊。已經不像是小孩子的字跡,而是像少女的字跡了。

我啊,無意間還是把泡泡當作小孩在對待。但仔細想想看,我國中的時候,要是被人家像對待妹妹那樣對待的話,馬上就生氣了。

看一下其他的繪馬,發現上面寫著各式各樣的願望。有希望戀情美滿、就業順利之類的,也有希望重病跟受傷能夠盡早治癒的。所有的願望都能實現就好了。我要準備大學入學考時也來這邊許願好了。不過自己不努力點,說不定會被神明放棄的。

大年初二的下午魔法堂的打工就開始了。我跟羽月、小愛準備明天用的福袋,小桃子則是預訂做新的蛋糕商品。

「大家,新年快樂萬事如意!」

DoReMi,新年快樂。小桃子、小愛也是,今年也請多多指教了。」

Happy new year!今年第一個蛋糕是芒果跟草莓塔喔─!」

「新年快樂─,魔女莉卡跟拉拉也請多多指教。」

明明只有短短幾天沒見到面,但再次新年問候後,就有種好久不見的感覺。

「音符好像要到明天下午才會來這。」

魔女莉卡走了進來,拉拉拿著紅茶組跟包裝好的商品跟在她後面。然後把裝在籃子裡的小糖果放在桌上。

「首先來喝下午茶吧。小桃子,大成功喔,你看。」

糖果一個一個分別裝在小袋子裡。小愛拿起來看,

「這是什麼啊?超可愛!」

「嗯,這個是兔子嗎?」

只有大拇指般大小的糖果,一定是要用在明天的蛋糕上的。我拿起了另一個,

「那這個是,小狗嗎?」

「叭叭─!那是赤狐啦─!」

糖果的成品似乎跟小桃子所想的一樣。她猛的一口把紅茶喝光,馬上開始著手蛋糕的製作。

隔天。

「我想不到還能送些什麼東西,對不起。」

「沒有那種事情。很謝謝你,音符!泡泡也會很開心的。」

沒想到,音符竟然帶了電影外景拍攝地點的神社護身符回來給我。

「我帶來的是,這個。」

小愛從背包裡拿出來的是三隻有點短的鉛筆。而且筆桿上的每一面,都印有著數字。

「你看這上面印有1234吧。三選一的題目就用三角形的筆,四選一的就用四邊形……隨狀況選擇囉。想不出答案的時候,就配合選項使用吧。」

重點就是,要放輕鬆去面對考試吧。真不愧是小愛。

「我的話,則是要送這個給泡泡。」

從羽月那收到的是一個小盒子。裡面是,

「卡蓮女子學院初中部的校徽。聽說當作保佑考上的護身符,帶著去考試的話會有好結果。」

由現在正在卡蓮女子學院就讀的羽月學姐贈送,泡泡也會很開心的。

「考上的話也能夠直接使用,真不錯啊。」

「我的話是這個──!」

小桃子帶來的是剛出爐的水果塔。

新商品的水果塔在餅皮跟卡士達醬的上面,擺上滿滿的切片草莓,上面再塗上一層薄到可以讓底下草莓的鮮紅色若隱若現的鮮奶油。另外一個則是切片芒果上圖上鮮奶油,共有這兩種版本。你猜對了,之前的小糖果就擺在鮮奶油上面。

草莓塔上面放的是兔子,芒果塔則是放赤狐。說是用山林中等待春天的小動物的形象去做的。小桃子跟我們很努力做了一大堆,到了下午就賣的一個也不剩了。

「雖然要送哪個給泡泡苦惱了我好久,但既然是要祝福考試順利,那我想還是給她金黃色的芒果塔好了。」

鮮奶油上面也擺滿了芒果,是能讓人打起精神的水果塔呢。咦?

「小桃子,剩下的另外那個是?」

桌上擺了一個剛出爐的草莓塔。

「那個是今天早上打來預約的信秋同學的喔。他應該快要來了才是。」

小桃子把要給泡泡的蛋糕拿給我,然後把草莓塔放進蛋糕盒裡,開始包裝。包裝好的同時,後門傳來敲門的聲音。

「真不好意思,你們都已經打烊了才來。」

「沒關係,我剛好包裝好了。」

信秋同學家裡是開寺廟的,跟我們從小學時起就是同學。不過最近才知道他喜歡吃甜點。

「啊,春風同學,碰到你正好。」

信秋同學遞給我一個白色的小紙袋。

「聽說你妹妹泡泡今年參加升學考,這是我們寺廟的一點心意。」

「謝謝。」

我沒想過連信秋同學都會知道。之前只有在對未來方向迷惘時聊過幾句而已。不過家裡是寺廟的話,會有各式各樣的情報進來也說不定。而且他是信秋同學啊。

「雖然我想說你們一定也去神社參拜過了,不過我家的護身符也是很有效的。就算這樣說,主要還是靠考生本人的努力。」

 

我聊了去新年參拜的事情。以前完全都不知道離我家步行十五分鐘左右距離的地方有神社。

「那邊綠意盎然,感覺全身沐浴在滿滿的陰離子下呢。當然,繪馬是由泡泡自己寫下她的願望的。」

雖然不是在說什麼很有趣的事情,但途中大家都變得很安靜。而小愛跟信秋同學的表情則變的很微妙。

「怎、怎麼了?總覺得很在意啊──!」

我抓住小愛的前襟,

「小愛,你看起來就是知道什麼的樣子。到底怎麼回事?那裏被詛咒了嗎?」

「不是那樣的。春風同學,沒有事的。」

「泡泡去那邊祈求考試順利了啊─!媽媽跟爸爸明明也說那神社氣氛很好的──!不要啊──」

「就說不是那樣的……信秋同學不都說了嘛。」

音符突然擠進我們三人之中。

「但是有些什麼事情對吧。而且還是最近才發生的。信秋同學你有掌握什麼線索嗎?」

真不愧是音符。

「是像釘稻草人還是參拜百次之類的嗎?」(譯註:原文這句幾乎都是片假名。)

還真多亂七八糟的片假名啊,小桃子。但是為什麼兩個人好像都很高興的樣子?

(譯者的話:百度参り指一種民間習俗,為了向神佛祈願,從神社的入口開始邊一步一參拜,邊往神社正殿前進。有點像是我們的三步一跪,五步一拜的習俗。但這邊被小桃子拿來跟釘稻草人拿來一起講,總覺得可能是小桃子把丑の刻参り這個詛咒他人儀式的詞搞混了。不過也有種說法說丑時看到去參拜百次的人會被殺掉的說法。但關於這個譯者真的不是很清楚,歡迎清楚的人補充。)

「其實我也聽過。朋友有在訊息中告訴過我,因為那邊離卡蓮女子學院不遠,寒假結束時上學放學經過那邊很可怕。」

不愧是羽月,講的很切實。還像小松鼠一樣不停顫抖著。

「所以說,不是那麼可怕的東西。只是有時候會有人聽到像小孩子的聲音而已……。」

「該不會是兇殺案吧?所以才會大年初一,去新年參拜的人卻那麼少!」

啊啊啊──,泡泡─,快逃啊──!

「你冷靜點,DoReMi。信秋同學,可以告訴我們詳細的事情嗎?」

被完全無視我的音符催促到,信秋同學拿起了蛋糕盒,

「我正好打算之後要去看一下。你們要一起來嗎?」

信秋同學因為要把蛋糕拿回家,所以說之後在神社前碰頭。當然我們都同意了。蛋糕也都賣完了,沒問題的。在分擔了打掃跟明天的準備工作後,我也帶著蛋糕回家。不跟媽媽先告誡好要等晚上大家回來再一起吃,她就會在看家的時候自己吃個精光的。

天色稍微暗了下來。因為神社附近的樹都很高大,更加覺得陰暗。我們走在參拜用的道路上。

「信秋同學,在哪邊能聽得到小孩子的聲音?」

即使專注的傾聽,也只聽到枯葉隨風飛舞的聲音。我回頭看向大家,大家好像也都沒聽到。

經過鳥居後有幾階石階,神社院內的地勢稍微高了起來。有零星的幾個人,那一定是來參拜的香客。信秋同學並沒有經過鳥居,而是往旁邊碎石子地前進。前方有個像是庭院的空間,裡面有草叢,還種植著低矮的樹。

「果然是小孩子的聲音呢。好像在尋找什麼,還很困擾的樣子……不用擔心,它沒有危險性。」

信秋同學看著我們的臉,笑著說到。不過,他果然能聽到。

「信秋同學你只有聽到,而看不到它的身影嗎?」

音符問到,信秋同學歪著頭想了一下。

「它似乎不是只有一個人。因為走來走去的,可能只是掉了什麼而很在意,本體不一定在這裡。」

話說的不清不楚的,

「我本來以為大家一起來可以找到什麼線索的。」

「就連信秋同學都聽不懂它在說什麼嗎?*(感謝B桑校正)但只要幫助他不就可以了嗎?」

雖然這樣說著但還是很害怕呢,因為羽月還緊緊抓著小桃子跟音符的手臂。

「就是啊。我們人這麼多,只要大家分頭去找就好啦。」

「我很願意幫忙有煩惱的人。」

「它會不會是掉了很難找的小東西呢?還有,它的本體真的不在這嗎……」

小桃子跟音符擺出像保護羽月的王子的姿勢。

「天色已經相當昏暗了,差不多是時候打道回府。」

信秋同學又環顧了四周一次。信秋同學也不清楚的話,就是說它的聲音很小聲,而且樣貌也模糊的看不清吧。

信秋同學催促著我們,然後回到先前的道路上。

「明天我會去跟這裡的宮司先生詢問的。既然它是在找什麼東西的話,宮司說不定會有些線索。不過我很肯定它不是什麼不好的東西,所以你們不用太擔心。」

(譯註:宮司是指掌管神社祭祀、建造、雜務等等職務的人的總領導者。)

沒有什麼比信秋同學說的更有說服力,所以我想應該沒有危險才是。要是能夠知道它在找什麼就好了。

我們說不定能夠幫上什麼忙也不一定。明天再跟信秋同學問問看。

 

晚餐不是只有我一個吃的很節制,顯然大家都在期待小桃子的蛋糕。

「好─棒!好可愛──!」

泡泡獨佔了象徵幸運7而放在蛋糕上的七個赤狐糖果。還把糖果拿到新的盤子上排整齊。嗯─,不管哪個都好可愛,吃掉實在太可惜了。

「好厲害啊,芒果真的閃著金色的光芒呢。」

連平常不太喜歡吃甜食的爸爸也說小桃子的蛋糕是另外一個胃的事情。

「鮮奶油下面可以隱隱約約看得到水果這點,小桃子說是用春天即將來臨的形象去做的。至於鮮奶油上面又疊了一層的芒果則是為了考試順利的祝福。」

「跟新年的感覺非常切合呢。泡泡,這真讓人開心啊。大家都這麼的為你著想。」

泡泡的面前排列著音符送的護身符、小愛送的鉛筆、羽月送的校徽還有信秋同學送的護身符。

「是啊。我超開心的!謝謝姐姐,我會努力的。」

泡泡把所有的禮物都緊緊抱住。

「泡泡一直以來都很努力了。所以放輕鬆,考試當天只要把這個放在書包裡就沒問題了。大家都會幫你加油的。」

看的出來泡泡的緊張馬上就煙消雲散了。這樣應該就能有點自信,在考試當天發揮出自己全部的實力。總覺得有點想哭呢。不管是我還是泡泡或是大家。

「來吧,快點品嘗小桃子的新作品。只要吃了這個一定可以很漂亮的。」

媽媽,你這句話的意思我聽不懂啊。

(譯者的話:きれい在日文可以當作漂亮、乾淨、俐落等意思,我想這邊DoReMi的媽媽應該是指吃了蛋糕考試可以很順利或是成績會很漂亮之類的吧。)

「既然祝福你考試順利的禮物有這麼多,那爸爸跟媽媽就該來考慮一下你錄取後還有入學的禮物呢。」

爸爸這樣說到。

小桃子的蛋糕,連切開的斷面都值得好好欣賞。雖然我打算細細品嘗一番的,但還是三兩下就吃個精光了。這就是所謂讓人想一吃再吃的滋味吧。

小桃子所想出的蛋糕總是如此。不是凝聚了一堆雜七雜八的設計,而是用小小的點子來讓大家露出笑容。不只蛋糕,其他各式各樣的糕點她也能灌注這樣的心意在裡面。

不是一人獨享,而是會想跟某個人一起品嘗的糕點。而正式拿來賣的東西永遠都比起試吃的時候還要更好吃呢。

隔天新的蛋糕商品也賣得非常順利。

蛋糕製作以小桃子為主,我們跟魔女莉卡還有拉拉為輔。之後就是拿到店面去賣了。

雖然也有聘請一大堆人,然後大量銷售的做法,但我們季節限定的杯子蛋糕也挺受歡迎,烤的糕點類也算充沛。就算增加很多的備貨,小桃子也還是比較喜歡自己做,所以我想像現在這樣就很夠了。

離開魔法堂後,我們前往信秋同學家。事情解決了嗎?有沒有得到什麼新的消息?音符今天雖然不能來,卻傳了訊息來。果然她也在意的不得了。

「稍微有些進展。」

信秋同學一看到我們,就快步的走了過來。

今天早上信秋同學去了那間神社,跟宮司先生見了面。問對方最近有沒有誰遺失了什麼東西,對方卻好像沒有聽說過。不過,

「住在附近經常去那邊玩耍的小孩子們,到了寒假的時候卻都沒怎麼出現。」

幼稚園小朋友跟小學低年級生,雖然以前常到鳥居旁邊玩,但最近有幾個人卻突然都不來了。

「雖然他們在神殿跟神社院內都不敢大吵大鬧,不過因為車子也不會開到下面的鳥居附近,那邊對他們來說是絕佳的遊樂場所吧。」

「也是呢,既能夠從大馬路上看到,又禁止車輛通行,很安全的地點。」

羽月像是想起來的樣子說到。

「我還小的時候,也常到附近的神社玩。」

「會不會是太淘氣,把什麼弄壞了呢?」

我也是這麼想的。

「宮司先生也試著調查過了,但沒有特別發現有什麼樹木被弄傷或什麼東西不見的。」

「神社那麼大,會不會是弄壞了什麼大人沒注意到的東西?」

「如果是被欺負的話……那就太可憐了。」

「因為之前不會像現在這樣在神社院內也能夠聽到聲音。就算說是調皮搗蛋了,但小孩子有精神是好事情,所以反而希望他們能夠繼續把那邊當做遊樂場去玩。宮司先生是這麼說的。」

「是啊,最近空地都不斷在減少。這個宮司先生人真好。」

所以還是希望能夠幫他們做些什麼。我們偷偷的使了個眼色,

「信秋同學,我們也會試著去收集情報的。」

「那就麻煩你了,春風同學。」

之後我們跟信秋同學道別。

我們照著訊息中商量的結果,變成了魔女見習生來到了神社。音符因為還不是魔女見習生,所以就用手機告知她現在狀況。

「這樣一來,我們也能聽的到聲音吧?」

我們在鳥居前背對著背,閉上眼睛。

「我聽到了,DoReMi。是小男孩的聲音。」

「你確定不是把老頭子的聲音給搞錯了吧?」

「我是聽到像爸爸一樣的人在哄小孩的聲音喔?」

咦?我們集合在一起,仔細觀望四周,

「我看到到處走來走去的小孩了!」

大家眼睛都看向我手指的方向。雖然有點蒼白透明,但確實是看起來像幼稚園的小朋友。在碎石子地轉來轉去,還窺探矮樹籬笆下面,看起來很困擾的樣子。小桃子悄悄的接近他,

「你在找什麼呢?大姐姐也來幫你吧。」

雖然和他搭話,卻好像沒注意到一樣。嗖的一下就從小桃子旁邊過去了。

『……明明就掉在附近呢。而且我們根本就不在意啊。』

『所─以─說─,我們明明每天都這樣講了,他根本就是聽不到吧。』

『要是老是都能聽到的話我們也會很傷腦筋的,哥哥。我們也已經老舊了啊。』

「……(啊──)

差點叫出聲的我被小愛塞住嘴巴而掙扎著。

DoReMi,你這樣會打擾到鄰居的。」

重點在這嗎?

「那個─,請問您們剛才是不是說了些什麼呢?」

雖然驚訝跟害怕到極點,羽月還是跟狛犬搭話。而且還是用超級尊敬的方式。

(譯註:狛犬為幻想中的動物,長的像狗又像獅子。神社或寺廟入口處常放置狛犬的石像做為神明的守護神獸。)

「羽、羽月……?」

小愛跟小桃子則接近另一邊的狛犬,

「老頭子的聲音是從這邊傳出的吧。而且口氣超差的。」

「是嗎?我倒是聽到很溫柔的男聲。」

剛才從狛犬的方向傳來兩種聲音。雖然有聽到,但我們卻不敢確定那是不是真的。

『哎呀,這些孩子聽得到我們的聲音呢。』

「狛犬先生……您們好像知道些什麼,請問可不可以告訴我們?」

又是敬語啊。真不愧是卡蓮女子中學教育出來的。

「最近都在謠傳這裡常常可以聽到小孩子的聲音。我們在想,要是這件事情可以解決就好了。」

小桃子伸出援手幫助拼命跟狛犬搭話的羽月。

「狛犬大叔們應該有掌握什麼線索吧?」

小愛靠到旁邊的時候,面向右邊的狛犬眼睛閃現一道光芒,

『我不是狛犬,是獅子。狛犬是那邊那隻。』

『這樣不是很好嗎,哥哥。我們最近都被人混為一談了。』

『誰跟你兄弟啊!』

我們在狛犬……不對,是自稱獅子跟狛犬的面前呆住了。最先要說的是這個?不過這也先放在一旁,

「雖然剛才模糊看到那個小孩在找什麼,不過你們有說掉在這附近。那在哪邊?」

「他在找什麼我們都還不知道呢。」

我們往狛犬的基座方向靠近。因為剛才狛犬說掉在祂的附近嘛。雖然也有因為覺得獅子個性很糟糕很恐怖的原因,不過要保密喔。

(譯者的吐槽:小愛一開始就說人家講話口氣很差了,根本不差這邊再說一次吧www)

 

狛犬告訴我們祂的後腳碎片就掉在祂的基座的後方。因為跟碎石子的顏色一樣,所以我們剛才根本沒發現。

「是那個小男生弄壞的嗎?」

『他常常爬到我們身上玩,在跳下去的時候不小心弄掉的。』

『因為不是什麼顯眼的地方,我們也老舊了,所以我們並不在意。』

雖然有被其他的小男生勸阻,但還是爬上去玩,結果在要跳下來的時候卻害怕了。抓著狛犬的腳爬下來時,一不注意就弄掉了。

說到狛犬的設定一般都會覺得是從狗來的,但實際上卻是獅子跟狛犬。為了不讓不好的東西進到神社,身兼看門與守衛的工作。歷史由來也很久了,大概是從平安時代就開始的。雖然狛犬跟獅子有告訴我們一些,但沒辦法馬上消化完畢實在是有點可惜。

(譯註:平安時代約為西元794~1192年間,為日本古代的最後一個歷史時代。)

『我的腳被弄掉時,哥哥下意識的就怒吼了一聲。結果就被那個小男孩給聽到了。』

『我說過我沒有怒吼吧!而且也別再喊我哥哥了!』

「您們沒有生氣嗎?」

羽月一詢問到,

『哥哥是擔心那個小男孩有沒有受傷,才無意中發出聲音的。』

『對小孩子真的是大意不得,真沒想到會被他聽到我的聲音。』

神社從以前就是小孩子的遊樂場。狛犬也已經在這裡守護著這塊土地跟孩子們超過了100多年。

我把找到的狛犬腳碎片用手帕包起來。

『喂,你要拿去哪裡?』

「那個小孩一直很在意把石像弄壞的事情不是嗎?在意到了要每天來這裡找的程度。」

小愛她們也似乎知道我打算做些什麼了。

「今天晚上,就放在那小孩的枕邊吧。並告訴他把這個還給宮司先生。」

「也要告訴他大家都沒有生氣的事呢。」

「就算只有一點點,也要去給他能夠好好來道歉的勇氣。」

我們把這個碎片拿去神社的話,並不會有任何意義。既然那麼在意的話,就得好好的來說出『真是對不起』才行。我想這樣一來一定他的心情就能舒暢許多吧。

「真是個好主意,由我們拿去的話也沒用。」

『請幫忙告訴他一定要再來玩喔。』

『……告訴他,要爬石像沒關係,但不要把自己弄傷了。』

知道了狛犬跟獅子真正的心情後,放心下來的我們就離開了神社。

 

出了鳥居後我就拿出甜蜜波龍,對手上拿著的石頭碎片施加魔法。

「霹靂卡霹靂拉拉波波力那貝貝魯多!石頭碎片,請帶我們到弄壞狛犬腳的男孩身邊吧!」

石頭碎片隱約發出光芒,然後自己離開我的手中開始移動。我們在後面追著,最後暫停在一棟房子前。

「可能就是這家的小孩吧。」

羽月喃喃說到,就見石頭碎片嗖的穿過窗戶玻璃,進到了小男孩的房間。

「這次換我來施魔法吧!」

小桃子拿出甜蜜波龍擺好姿勢,

「佩魯坦佩登啪啦力啦砰!大家都變成透明人吧!」

因為小桃子的魔法,所以我們都變成了透明人,簡單的就闖入小男孩的房間了。

而石頭碎片的光芒也消失,靜靜的掉落在小男孩的枕邊。

之後我們溫柔的對帶著痛苦表情入睡的小男孩的內心進行勸說。

「把這塊碎片交給神社的宮司先生,然後好好道歉吧。」

「他絕對不會生氣的,所以拿出勇氣來。」

「少年啊,加油。」

這樣說著,三個人相視而笑。

這之間我一直被小愛摀住嘴巴,什麼都不能說。

小男孩的睡臉,放鬆了下來。

(似乎傳達給他了呢。表情好多了。)

(太好了,他明天一定能拿出勇氣去神社的。)

小愛,為什麼老是堵住我的嘴呢?我一怨恨的看向小愛,小桃子就小聲說到。

(因為DoReMi你總是過度興奮啊─。)

(……嗚嗚嗚。)

好不容易從小愛的束縛解脫,任務也結束了。

只要把碎片交給宮司先生的話,小男孩的煩惱就能解決,神社的謠言也會消失的吧。但是,那個有趣的狛犬們的聲音,我們卻再也聽不到了。要是魔女見習生的身分曝光也很麻煩,所以得小心想起來時不要笑出來才行。

隔天早上,我才睡眼惺忪的踏進飯廳,泡泡就已經吃完早餐了。

「姐姐,早安!」

「呼啊~,早安,泡泡。」

我邊打著哈欠邊坐到椅子上,

「姐姐一到寒假就放鬆過度了呢。」

泡泡已經完全恢復往常的狀態了。皺著的眉頭也鬆開,跟平常一樣笑著。也就是恢復成臭屁的泡泡了。

要是成為卡蓮女子學院的學生後,更加助長了這一點怎麼辦啊。真希望她不要以玉木麗香,而是以羽月做為學習目標才好。

「姐姐,你剛才說了什麼嗎?」

「什麼都沒有。」

我開始吃我的早餐。

(第四章結束)

 

 

 

回頭查了一下,第一章27000+字(包含譯註等)

幾乎是我到目前為止所翻譯總字數的一半

這也難怪當初要開到三篇,而後面的幾章因為都沒超過1萬字

所以都只要一篇就能放下了

 

昨天聽了3rd COME ON的CD,發現狛犬們的配音跟我想的差好多啊

好不神明的感覺

要是動畫還有這一段,請更換配音員謝謝!

然後存稿再次清空,比起繼續廢話我想我還是趕緊回頭去翻譯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