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進入第二章了
還好這章跟第一章比起來少多了
或者該說,既然都分成七章了,內容分佈上不是應該也要均衡點嗎?@@

先說清楚,個人渣翻,請勿未經同意就散佈出去!
還有,此翻譯僅供日文學習與交流之用,禁止用於商業用途
然後無名拜託你別再傲嬌=   =

(第二章)城鎮工廠女孩
(譯註:日文寫「町工場」指在城鎮中的小型工廠,所以後面方便閱讀就都寫為小工廠或小型工廠。)
這樣寒冷的早上一直持續,就會忍不住懷念起拼命喊著好熱好熱的時候。之前櫻花飛舞的上學道路,櫻樹的葉子也附上了紅色。差不多也要掉落了吧。
學校制服也已經換季,該是要加上外套的時候了。暑假結束後,因為校內活動跟重新裝修的魔法堂打工很繁忙,等到發現時都已經正式進入了秋天。
雖然回家時間一樣,但天色只是變暗而已,為什麼肚子就已經餓到不行了?在魔法堂有時候也會吃點蛋糕跟點心,但只要到了打工結束時間,立刻就想吃肉。
滿滿鮮嫩肉汁的牛排……。*(感謝小天校正)
不行,只要一聊到食物的話題就沒完沒了。

時間稍微倒退一下,講講最近讓我在意的同班同學。
同班同學有一半以上都是上了高中才第一次碰面的。班上氣氛很好,我也覺得很幸運。教室座位一開始是照座號順序來排的,但到了第二學期馬上就要進行換座位。有點期待呢。
「啊,祠堂同學!請多指教。」
「……啊,春風同學。請你多多……指教。」
邊害羞邊禮貌的低下頭點頭行禮的是換到我前座的祠堂優菜。雖然有點矮,不過卻是個有種輕飄飄柔軟感覺的可愛女生。茶色大波浪的髮型似乎是與生俱來的,害我一開始時以為她是混血兒呢。
帶著的小東西跟包包也都跟優菜一樣可愛。
「春風這個姓太難唸了啦,就像大家一樣叫我DoReMi就好了。我也叫你優菜可以嗎?」
「……DoReMi……同學?」
「嗯嗯,就是那樣就是那樣。」
優菜露出了安心的笑容。是不是因為座位跟之前要好的朋友們分離了,所以感到不安呢。也不是會積極跟人聊天的類型,如果跟我一樣,有就讀同樣小學、國中的人在就會安心了吧。
會讓人想保護她的類型?看起來就是那樣呢,因為害羞時的笑容超可愛的。如果能成為好朋友就好了。
(譯者的吐槽:DoReMi你好像糟老頭喔=  =)

換座位一個多月後,我跟優菜也能聊上幾句了。但是我在班上還有好幾個其他朋友,也有打工,僅僅互相聊個幾句並沒有因此變的比較親近。
「那是當然的,我之前也是那樣的。她大概就跟DoReMi你完全相反吧。」
之前整整一個學期小愛就坐在優菜後面的位置。雖然面對左鄰右舍(?)的耍呆跟玩笑都要適時吐槽是小愛的信條,不過,「不行,連一點耍呆都沒有,也完全不開玩笑。」
小愛一副很遺憾的樣子。羽月則邊說邊嘆息,「......小愛濃濃的關西腔調調實在讓人無法跟上啊。」
「嗯─,這次是坐在DoReMi前面─?她的未來還真是讓人擔心啊─。」
你也操心過頭了啦,小桃子。
「到了第三學期又會再換座位不是嗎?難得認識和自己不同類型的女生,只要DoReMi多跟她聊的話就可以了吧。從幼稚園開始不就是那樣的嗎?」
「嗯─,雖然我也這麼想─。但是沒有契機。」
幫點小忙或是打招呼的話雖然每天都會說,但卻沒有更深的接觸。
「是我們之中都沒有的類型呢,不過我想如果是DoReMi一定可以跟她成為好朋友的。」
「呼呼呼,是呢。」
「告訴她魔法堂的好吃點心吧─!優菜也一定會喜歡的!」
畢竟是優菜,像我這樣沒有任何優點的人,要是沒有像這樣座位靠的很近,那麼連一起說話的機會也沒有吧。*(感謝朋友T桑修飾)

結果,是從意外的人那裡得知了意外的一面。
因為座位在附近,所以知道了很多有關優菜的事情。像帶著的包包跟小東西全都是親手做的。
「很精巧呢,好厲害喔。」
我請優菜給我看她的手機吊繩,由微小的餐具組合而成,就像愛麗絲的茶會一樣。
「那個是祠堂同學做的吧,不是嗎?」
同班的宮前空同學告訴我,連元件也都是親手做的。
「哎哎,好厲害─。那樣的也有辦法做─!?」
仔細一看,湯匙、杯子跟懷錶都是用金屬做成的。連很細微的地方都做出來了,就像是真的東西縮小一樣。
「笨蛋,太大聲了啦。」
宮前同學把食指豎了起來。無論如何,優菜家就是一般所說的小型工廠,主要從事金屬加工的樣子。至於為什麼要小聲,似乎是因為本人對於自己家開小工廠這件事沒跟任何人說過。
明明就是放學後站在走廊閒聊,我的聲音還太大?確實優菜看起來就是大小姐的樣子,不過卻沒想到跟小工業區的小工廠有關。
(譯者的吐槽:都小工業區還小工廠了,為什麼講的一副很有錢的樣子?應該頂多算中產階級吧,那跟DoReMi家不是差不多的嗎?)
但是啊─,宮前同學不會想太多了嗎?如果上同一所小學的話姑且不論,沒有那麼親近的話,家庭的工作跟雙親的事情之類的,不太會拿來當話題聊呢。*(感謝朋友T桑修飾)

我趕緊到魔法堂把這件事告訴大家。那天因為音符也來了,所以全員到齊,工作進行的很迅速,女生間的談話也很開心。
雖然在廚房要戴口罩,聲音有點模糊。
「哎─,我完全不知道呢。」
「既然會用工廠做的東西弄成吊繩,應該沒有特別討厭家裡的工作才是。只是沒有辦法當作話題來聊而已吧。」
「也是,就算我知道有金屬加工這種工作,也沒辦法跟上話題。」*(感謝朋友T桑修飾)
音符跟羽月說的是。即使優菜自己做了吊繩,但我們一定連說明都沒辦法懂的。
「我一點都不知道,因為從來都沒吐過她槽。」
「金屬加工啊─,跟製作點心也不是沒有關係呢。我也好想看看吊繩啊─。」
小桃子的眼睛閃閃發光,不知道想到什麼了。對奇妙的事情熱中也要適當啊,小桃子。
「雖然說是小型工廠或是金屬加工之類的,其實似乎也有許多不同類型呢。噯,大家手不要停下來啊。」
被音符一說,我們又開始拼命的裝飾蛋糕。小桃子則目不轉睛的盯著烤好的瑪德蓮蛋糕(MADELEINE)。
(譯註:MADELEINE是法國東北部傳統的貝殼形狀小蛋糕,味道較海綿蛋糕濃郁。傳統上會加上磨碎的杏仁或是切絲的檸檬皮,使其有特殊香味。)
「宮前同學現在也還做飛機嗎?」羽月一副很懷念的樣子說著。
宮前同學小學跟我們一樣,六年級的時候在秘密基地做過飛機,還坐上了它。雖然才剛飛起來就立刻掉下來了,但現在想想,能作出能載人的東西,真的是很厲害。
「他現在好像是進入叫科學部的社團吧,似乎是做些機器人之類的。」
「機器人是指GALICSON-Z那種的嗎?好厲害─!」
(譯註: GALICSON是鋼彈系列第四作─機動戰士V鋼彈─裡面贊斯卡爾帝國所使用的試作兵器,高有16.5公尺、重有11.3噸。)
「小桃子你真是的,姑且不論塑料模型,高中生根本不可能作出真的GALICSON-Z好嗎。」
「DoReMi,就算不是高中生也是不可能的。」
「有個叫機器人競賽的比賽,他似乎未來想參加那個呢。我們學校因為是普通高中,所以沒辦法參賽。」
ROBOT COMPETITION,俗稱機器人競賽,跟我想像的機器人有點差別。雖然也是人型,卻沒有要打敗敵人。對我是很難清楚了解,機器人即使只是單純要讓它向前走,要從程式開始親手作的話是非常辛苦的。
「確實,不是高專或大學是不能出場比賽的。不過宮前同學一定是很快樂的在作的吧。」
(譯註:高專,高等專門學校的簡稱,教授非常深入的專門知識,以養成職業專門能力為目的的學校。)
就像音符所說的,不管外在有怎樣的改變,只要知道宮前同學作的跟以前是一樣的事情,我們就感到很開心了。*(感謝朋友T桑修飾)

「那麼,宮前同學是想當挖掘優菜的星探囉?」
「不過,他為什麼會知道祠堂同學家是工廠呢?」
「一定是為了作機器人而去拜訪工廠。如果工廠的名字就跟優菜同學的姓氏一樣的話……?」
小愛跟羽月所想的疑問是很自然的,但明明音符只有聽我們聊天而已,可是就是覺得她一定猜中了。
「祠堂是很稀奇的姓氏呢。好酷喔─!」
的確,祠堂的「祠」幾乎是沒看過的漢字。那麼說來,宮前同學也沒跟優菜搭話過呢。音符推理真的很厲害啊。
「或是宮前同學也在意優菜同學的事情呢?」
雖然被羽月這樣一講才注意到,不過宮前同學的位置換到了優菜的隔壁呢。
「這樣說來,他有時候會偷瞄幾眼呢。說到優菜家是在做金屬加工工廠時,也是很羨慕的樣子說的。」
「說不定不是星探,而是喜歡優菜同學的事情呢?」
「宮前同學好不容易發現可以跟優菜同學接觸的點,難道不打算說出來嗎?」
「這個嘛,有接觸點是有接觸點,不過跟優菜太沉穩有關係吧。」
優菜跟科學部、機器人競賽那些形象合不來呢。雖然說那種反差也很有趣的樣子就是了。
首先先試著堂堂正正的邀請她去社團活動就好啦。宮前同學也成為高中生了,也會開始注意別人了呢。
但是,我知道優菜有時候會讀一本寫了滿滿複雜符號的書。因為書的封面很可愛,還以為是普通的小說,不過看起來多半是跟電腦或電相關的書吧。話雖如此,我從後面看過去,只覺得這什麼東西啊的感覺,完全不能理解。

那天大家都在,就照順序去顧顧店、做做糕點、裝飾一下,幾乎所有的商品在打工結束時都賣完了。
優菜的事情只在打工的空閒時間聊個幾句,而且中途之後小桃子也沒有參加談話。
「小桃子,怎麼了?」
音符也注意到,於是跟在烤爐前等糕點烤好的小桃子搭話。
「怎麼,你很在意瑪德蓮蛋糕嗎?」
「大概是在思考新商品的事情吧。」
小桃子目不轉睛的看著瑪德蓮蛋糕的模型。能隨處看到的貝殼型瑪德蓮蛋糕,可以說是烘焙類糕點基礎的糕點。雖然也有在賣加入巧克力碎片、紅茶或抹茶口味的,但或許要思考一下冬天感覺的口味了吧。
「小桃子,如果你想的腦袋打結的話就跟我們談談吧,我們也能幫你想想的。」
我啪的拍了一下小桃子的肩膀,然後她就綻開了笑容,「果然心型好了─!嗯,心型永遠是最棒的!」
小桃子把瑪德蓮蛋糕的模型放在廚房台子上,「就是這個!心型的瑪德蓮,嗯,真是NICE IDEA!」
「什麼啊,整個就在老王賣瓜自賣自誇,還以為你在想優菜家的工廠呢。」
瑪德蓮蛋糕是把麵糊倒入杯子或模型裡面去烤的,雖然有不同口味的變化,不過在店裡賣的瑪德蓮蛋糕大致都是差不多的形狀呢。那一定是基本款吧。但這樣要做其他造型的話,就一定得弄模型才行了。
「雖然不是聖誕節而是情人節的計畫,但是作成心型的話,說不定能賣出更多呢。」
就像羽月所說的,就算不是情人節的時候,賣烹飪用品的地方也大多是心型的模型。
「要跟魔法堂的烤箱形狀合得來才行啊─。而且要快點確認烤蛋糕需要的時間,不早點開始試做不行吧─?」
好像很專業的樣子啊,小桃子。
「也是。魔法堂糕點屋開張時也是一直努力直到材料跟烘焙時間確定為止。」
「小桃子只要一講到跟點心有關的事情,就會想到很多點子呢。」
「是啊。心型的瑪德蓮蛋糕……呼呼,即使裝飾也很可愛。小桃子,我們也會幫忙的。」
小愛、音符、羽月還有我都不吝惜協助小桃子的蛋糕製作的。
而且還直接跳過聖誕節,想到情人節去了啊。小桃子真的是只要關於糕點的事情就很有想法跟行動力呢。也總是都很努力,
「小桃子,我也會努力協助你的試做的!」
「說是試做,是想試吃吧?」
小愛幫我補上了我真正的心聲,而在我生氣之前,大家就笑了出來。

隔天,我跟宮前同學問到小桃子瑪德蓮蛋糕模型的事情,宮前同學說「那去向部長問問看好了,我想他對那方面還滿熟悉的。」
所以變成放學後一起去科學部看看。
科學部的部長是位叫做成田曉的三年級生,但我跟小愛都不認識他。這時候能夠幫上忙的就是島倉香啦。
(譯者的吐槽:又是曉?STAFF們到底有多愛叫做曉的人?)
「成田曉?啊─,傳言說是很可惜的帥哥學長。」
小香真的是各種情報都很清楚,不過卻不是百分之百的公道。
「什麼?很可惜的帥哥是指?」
「嗯─,啊,就那樣啦!」
小香從走廊俯視中庭,然後向我和小愛招手,「他午休的時候,大致上不是在圖書館就是在中庭讀書。今天似乎是跟祠堂同學在一起呢。」
她手指的前方,正是站著聊天的優菜跟成田學長。雖然臉沒辦法看的很清楚,不過學長有戴眼鏡。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瘦的關係,看起來挺高的。
「唔,那不就是普通的帥哥嗎?我沒看到什麼很可惜的成分啊。」
「兩個人聊天的感覺很不錯嘛。」
「好像是從小學開始就一起的樣子。兩人家裡又住附近,祠堂同學的家裡又是開小工廠,我想常常要幫忙科學部的事情吧……所以說,之所以被稱為很可惜的帥哥,是因為被大家很乾脆的無視這點來的。」
「什麼啊,我聽不懂啊!」
小香對我們一點都不能理解露出了生氣的樣子。應該說,告訴我們那種事才讓我們困惑吧。
「真─拿你們沒辦法。」
她一副嫌我們麻煩的樣子開始說明。
小香想說的是,成田學長就算在午休時正大光明的跟優菜這樣可愛的女生站著聊天,也沒有被傳成緋聞的事情。
問她也就是一般常說的草食系嗎,小香則一口斷言「是宅男」。
「假日外出理所當然是去秋葉原,在學校的聊天內容不是機器人就是SF,再不然就是電腦。女孩子的話,一定只對二次元的有興趣吧。」
(譯者的吐槽:這……二次元吐槽二次元,槽點還真大=  =)
哇─,說的真絕。但一開始明明一副嫌麻煩的樣子,現在卻一點都不會不高興。也就是一副很開心的樣子。
雖然不太清楚她為什麼那麼興奮,不過學長說不定是小香喜歡的類型呢。
放學後,我跟小愛還有小桃子就帶著那一點意義也沒有的預備知識,跟宮前同學一起前往科學部。

科學部平常是在實驗室進行活動的。有顧問的老師、準備室也在旁邊,我們接著宮前同學的後面進入。環境比想像中的還要雜亂無章,實在讓人嚇了一跳。
「請小心不要勾到地板上的電線。」這樣說著,成田學長邊拉出椅子來給我們坐。果然是個帥哥啊。不是那種外表很耀眼的帥哥,而是像溫柔的哥哥那種感覺。
(譯者的話:所以DoReMi你果然喜歡鄰家大哥哥型的←←那就難怪你會喜歡小竹了)
小桃子很快的說了瑪德蓮蛋糕模型的事情,老師跟成田學長馬上告訴我們可以考慮去優菜家。
「祠堂同學家工作完成的快也很細心,應該也有在經營烹飪用具這一塊才是。」
「而且還有優菜同學在,應該多少能商量一下?」
宮前同學跟我們互看了一眼。而在問了優菜是不是討厭家裡的工作後,兩個人馬上笑著否定。
優菜家附近來美空高中讀書的學生,在班上只有一兩個而已,並沒有要特別隱瞞的意思。老師也對優菜加入科學部就能奪得機器人競賽的縣代表資格,非常的期待。
而且,成田學長還很認真的聽了談到來興致的小桃子的話。真不愧是能夠讓優菜想跟他商討的學長啊。雖然是童年的玩伴,但還是很令人羨慕啊。宮前同學則一副一臉複雜的表情,果然是在意優菜的事情吧。真可惜,如果以現在來說,一樣都是宅男系的話,我會選擇成田學長的。
說起高中生啊,雖然只差了兩歲而已,但就真的有大人的感覺了。*(感謝朋友T桑修飾)我成為三年級生時,也能變的更成熟一點嗎?
跟一臉無精打采的宮前同學不同,小桃子對於能夠往前進展一步非常開心。
「真是太好了,小桃子。這樣就往前邁進一步了。」
YES!要趕緊去畫明天要交給優菜的圖了。啊,得從魔法堂帶現在使用的瑪德蓮蛋糕模型回家才行。太好了─!」
就好像心型的瑪德蓮蛋糕模型已經做好一樣的開心。這種行動力跟積極的個性正是小桃子的優點呢。
當然,這之後的行動也很迅速。第二天放學後,把優菜帶到魔法堂之後,小桃子就開始說個不停。*(感謝朋友T桑修飾)

「無論如何,難得都來了,就吃吃看瑪德蓮蛋糕吧。啊,也有杯子蛋糕。」
我在面露緊張神色的優菜面前排上了蛋糕。
「真抱歉,突然就把你帶來店裡。」
羽月泡了紅茶,放在桌子上。雖然這樣說,但只不過是在廚房一角的休息室而已。
(譯者的吐槽:羽月你這樣講搞的好像是想擄人勒贖之類的!)
「突然被同年的人拜託要做瑪德蓮蛋糕的模型什麼的,如果是我也完全不知道該怎麼辦啊。*(感謝朋友T桑修飾)小桃子實在太急躁了啦。」
優菜體諒了小愛那樣的抱怨,並知道我們是認真拜託她才帶她來的。*(感謝朋友T桑修飾)
之後給她看烤箱的尺寸,還有現在在用的普通瑪德蓮蛋糕的模型樣本,小桃子還把魔女莉卡帶了過來,「付款的話,這裡的老闆會給錢的,不用擔心。」
「糕點的設計大多都交給小桃子在處理了,我也覺得心型的瑪德蓮蛋糕是個好主意,所以這件事情能夠拜託你嗎?」
優菜終於明白的樣子,小小聲的回答「可以」。
「太好了──!謝謝你─,優菜。多吃點蛋糕喔─。」
「方便的話,就帶點瑪德蓮蛋糕回去當伴手禮吧。」
「是啊,也請伯父跟工匠們吃點吧。」
我馬上把瑪德蓮蛋糕裝入袋子,優菜雖然客氣的不收,
「優菜也會參與設計之類嗎?看過你在看很難的電腦書呢。」
「咦咦,你知道嗎?」
她嚇了一大跳的樣子,原來優菜也會有那麼焦急的表情啊。
「在你後面座位時,有稍微看到過一下。雖然我是一點都看不懂啦,但只要看優菜你帶著的小東西就知道,你不管對電腦還有數理科都很強,手也很靈巧的事情了。」*(感謝朋友T桑修飾)
優菜的臉變的通紅,似乎有點驚慌的樣子。
「好厲害喔。我從DoReMi那裡聽說了,會做一些小東西真的很令人羨慕呢。」
「跟外表的反差很有趣呢,快點加入科學部就好了。老師跟宮前同學都一定會很開心的。」
「比起DoReMi的足球部經理,現實多─了!」
「什麼啊,真失禮─!」
優菜跟我們揮手,然後帶著包好的瑪德蓮蛋糕還有模型,在回去的途中一直跟我們揮別。*(感謝朋友T桑修飾)

從那之後優菜跟小桃子似乎商量了很多次。雖然一般也有在賣心型的模型,但知道能拜託人照自己想的形狀去做後,小桃子就很固執的要別人照她想的去做。*(感謝阿音校正)知道製品完成時,十一月已經結束,進入了聖誕季節的時刻。
也叫了優菜來一起試吃瑪德蓮蛋糕。
「哇,好可愛──!」
大家同時喊了出來。雖然是心型,卻輕飄飄的帶點圓形的感覺,
「圓滾滾的、很開心的,HAPPY的心型喔!」
正是那樣!是讓人開心的心型。
「還不只這樣而已─!」
小桃子又拿來另一個盤子,那上面也是瑪德蓮蛋糕。
「嗯?這個形狀是?」
小桃子把兩個蛋糕翻過來,在正中間放上心型的瑪德蓮蛋糕。
「看起來就像心長了翅膀一樣!天使啊!」
帶著烤過顏色的蛋糕形狀是像邱比特翅膀一樣的單翼。*(感謝阿音校正)
「怎麼樣,這是照優菜的點子做出來的喔─。謝謝──!」
小桃子緊緊抱住優菜,優菜的臉雖然紅到不能再紅了,卻是非常開心的樣子。
這之後就是小桃子的專屬舞台了。知道可以做出原創的造型後,似乎好點子就一個接著一個湧現,我們也跟著很她開心起勁。

情人節的瑪德蓮蛋糕試做成功之後,就到了聖誕節的準備期間。
剛好發了升學調查表,在我有點憂鬱的時候,優菜也一樣在煩惱。
「『我想要從事工廠的工作,想要成為工匠。』優菜是這樣說的」
「優菜同學對精細的工作也很拿手的樣子。不過,工匠的話需要有體力吧?」
就像音符說的,對體型嬌小的優菜來說體力活似乎有點困難啊。
「所以要靠電腦啊。」
我們正用魔法堂的電腦設計與聖誕節相襯的卡片和包裝紙。小桃子因為在家裡想蛋糕的事情,所以其他成員就聚集一起面對著電腦。大概的想法是要給人明亮、可愛又快樂的感覺。
「她很尊敬她父親跟工匠們呢。不過因為優菜是獨生女,伯父似乎有想讓她去卡蓮女子學院就讀的意思。」
「因為知道自己爸爸的心情,所以才說不出想去讀理工科的事情吧。」
「優菜個性比較怯懦呢。」
那段時間,小桃子常常跑去工廠,跟優菜一起做出各式各樣的模型還有烹飪用具。跟工匠們講話的機會增加了,也知道了很多事情自己也是可以辦得到的。
「被小桃子的力量推了一把。」
DoReMi的要帶你去國立競技場宣言也很強而有力呢!」
「與其說那行為很輕率,不如說那根本就是亂來吧。明年真讓人期待。」
如果因為情人節的瑪德蓮蛋糕成為契機,讓優菜能夠稍微鼓起勇氣把自己的想法告訴家人的話,我們也會很高興的。
「對了,成田學長的事情怎樣了?果然在交往了?」
「宮前同學還是被甩掉了?」
等一下,什麼跟什麼啊。剛才的話題明明就很好的。如果優菜能夠好好把自己想做的事情跟她爸爸講的話就好了之類的。結果戀愛才是大家最關心的事情嗎?
「優菜同學對於自己未來要做什麼不再迷惘的話,應該也沒有時間談戀愛吧。而且,大學讀理工科的女生很少,對象一定是隨她挑選啦。」
音、音符……。
真的那樣的話,我想優菜的爸爸要擔心的事情又要增加了吧。
至於真相應該到情人節時就會知道了。我想優菜對於包裝新的心型瑪德蓮蛋糕一定也很拿手吧。
(第二章結束)


沒想到第二章這麼少就沒了@@
然後因為要開始準備證照考,所以會停止翻譯
直到七月底考完後才會再回來
請各位耐心等候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