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用一句話描述對於荒野之息的感想

我妹:燒盾牌的遊戲

我:炸彈萬歲!

 

迷之音:...兩位的腦袋還正常嗎?

我:很正常!!!

 

其實我妹沒玩,但他會有這樣的感想是因為我的關係(遠目

荒野之息是個自由度非常高的遊戲

也因為自由度太高了

新手教學又不足

導致我初期老是做出一堆智障行為(此句無誤

ex.直接站在營火堆上

然後下場就是──玉石俱焚(?

雖然主角死了也還會重生

可是背在背上的盾牌就沒這麼幸運了

會被燒掉化成灰燼

但因為我真的不知道林克是不能直接站在火上的

一直到燒掉第二個盾牌我才發現這個令人震驚的事實

也由於發現的時候很吃驚

所以就跟我妹講了這個事情

導致這遊戲在他的心中只留下了燒盾牌的強烈印象ORZ

 

至於我會覺得炸彈萬歲

是因為這遊戲中最好用的武器絕對是炸彈!

炸彈到底有多少用途呢?讓我們來看看

1.打怪

2.砍樹

3.採摘食材(山壁上或樹上

4.狩獵

5.捕魚(包含其他會動的水生生物

6.採礦

如此居家旅遊、送禮自用兩相宜的物品(喂

不選它為第一名,沒有其他東西可以稱得上第一名啊!

更何況它沒有數量限制

不用花錢買也不用撿怪物的

雖然有回復時間

但只要方形跟圓形的輪著用

根本就不用等

又沒有耐用值

取之不盡、用之不竭

好用到我簡直離不開它

打怪能夠幾乎都靠炸彈炸到死

然後缺錢就去炸魚後料理變賣

甚至到了其他武器都可以不要,就是不能不要炸彈的地步!!!

...但也因為這樣

導致每次祠堂只要是跟GUARDIAN對打練近身戰技能時

我就無比痛苦,然後卡關無數個小時(遠目

該說幸好薩爾達的自由度高

打不過就丟著不要打也沒問題嗎

不然近身戰真的讓人好想死(掩面

特別是我又嚴重的手眼不協調

...現在開始祈禱魔王戰可以不要近身戰來的及嗎?

 

是說,聊到這邊才發現還沒解釋為什麼會玩薩爾達

就先來談談為什麼會玩這款好幾年前的遊戲好了

因為我一直很想玩薩爾達系列

之前3DS時就有想入手

可惜那時候錯過

然後聽說這一款荒野之息很棒很有趣

略微看了一下官網的圖跟PV

覺得景色真的好美!!!

所以雖然這款已經有點時間

可是我還是忍不住下手了><

 

真的開始動手後──

20190505_133406  

光這景色我就可以吃三碗飯!!!(握拳

迷之音:你這講法不會太老掉牙嗎?

 

總之,真的非常非常非常的漂亮

漂亮到讓我覺得光這景色就值回票價(咦?

 

不過,令人開心的也就只有這個點...

因為新手教學真的跟有跟沒有一樣

對我這個完全沒碰過這系列遊戲的玩家來說

前期簡直就是地獄ORZ

(雖然現在也還是地獄

一開始是不知道去哪弄武器

武器弄到後不知道該怎麼操作

會操作後也不知道這遊戲主要是要做什麼

剛開始不是迷路、被怪打,就是因為各種意外而死亡

死到自己都快沒感覺了="=

在掙扎好一陣子後,終於忍不住查了一下攻略

攻破雪山的神殿後

後面才進行得比較順利

不然我看不知道要鬼打牆到民國哪一年→_→

 

八成是因為我真的太少玩RPG

然後又堅持不想查攻略

所以出現過很多很搞笑的事情

像是不知道怎麼料理

雖然曾在攻略上有看到人家說可以做料理的文字

可是因為對方沒有寫得很仔細

我又剛好腦袋打結

所以無數次路過料理鍋都還是不知道該怎麼辦

是真的晃過無數次後,注意到某地方的爐火邊有火柴

然後附近還有鍋子

才突然靈光一閃可以透過火柴把火移過去

這才終於第一次煮出了料理!

20190505_133502  

當然,也能說就是我太白癡了,才會連這種事情都可以卡關

但是我是真的覺得新手教學實在太不足

是人總是會有所謂的第一次嘛!

官方你也替那些第一次玩RPG、第一次玩薩爾達系列的人想一下啊!

不能總當大家都是高手、資深玩家

然後就把該講的事情通通都省略

交給大家自行去體悟或爬攻略

而且,說真的,其實就連操控說明都寫得很簡略

簡略到有時候我想看某些操作

卻盯著那個畫面好幾分鐘

還是找不到我想要的資訊

因為上面根本就沒寫...

 

不爬文真的不會知道的東西

20190505_134212  

不知道中文翻什麼,反正就是隱藏在特殊地點的小妖精

 

當初查攻略時有看到人家講說找到這些小妖精可以擴張背包

但因為這可以算是隱藏要素了吧

所以系統中完全沒講到我是可以接受的

攻略時我只看了最初(離遊戲起始點最近)的那個蓮花池

後面靠運氣,然後還有多找到幾個後知道大概會有怎樣的線索

慢慢也越找越多

就此踏上「水往低處流,人往高處爬」的艱辛路程XD

也因為太喜歡不照常規走路

導致我找到20來個小妖精卻還是不見背包擴張

在懷疑自己是不是被騙時

才在路邊偶遇某隻NPC

可以拿找到小妖精的證明跟他換背包容量

只能說誰叫我太亂來又不看攻略

所以沒能遇到NPC根本就自己活該= 。=

 

20190505_133642  

說到人往高處爬,這老頭絕對是不能忘記的!

也是因為他跟小妖精的關係

才害我後來只要看到高山

不爬上頂峰瞧它個一下就渾身不舒服

 

當初雪山因為卡了很久也死了好幾十次

怎樣都上不去

偏偏又有兩座神殿都在雪山上

才忍不住去翻了攻略

然後看到人家說要爬上山煮料理給老人吃(大概

但因為對方只寫了爬上山

所以我爬了大概一半後就到處找

卻死活都找不到文中的“老人”所在之處

後來是仗著我煮的料理有12分鐘左右的防寒能力

就先破了一座神殿

然後在往另外一座神殿的路上

路經一座高峰

嫌繞路麻煩,就爬了上去

爬上去爬到頂才意外遇到對方文中的“老人”

頓時覺得那個爬上山也寫得太輕描淡寫了

根本就是要爬到「天辺」啊!

也因為這是這遊戲中我第一次爬到那麼高的山頂

爬上去的過程跟爬上去後的景色

真的讓我徹底體悟為啥日文會把山頂寫作「天辺」

因為,感覺就是要爬到天上去了!

 

雖然上面好像大部分都在抱怨

可是實際上我覺得這遊戲很有趣也很好玩

自由度很高,很隨性是個很大的優點

對於新手而言或許會不知所措

但在慢慢掌握了一些訣竅後

就可以隨心所欲去探索世界

沒有過度的束縛感其實也挺不錯的

而且很多關卡其實是需要思考才能夠解決的

不是呆呆一直線只想著打怪、往前衝就能夠度過

也算是在訓練柔軟的思考力吧

話說回來,也是因為自由度高

所以我才能夠拿著炸彈打天下(笑

然後完全無視LOADING時告訴我的抓魚的小提示

20190505_134645  

反正不管什麼魚,炸彈丟下去就翻白肚浮起來啦~

管牠喜歡吃什麼都一樣,所以只要餵牠炸彈就萬事OK!

跳下去撿翻白肚的魚輕鬆又簡單

不用花費氣力條去追

實在是再好不過了,所以炸彈真的萬歲!

(迷之音:你是不會講其他的話了嘛!詞彙也太貧乏了!

 

最後

感覺這也可以算在自由度高的頭上

其實我本來只是想抓著雞往下跳一層

把牠丟回牠家柵欄內的

沒想到卻意外發現雞竟然能夠頂替滑翔傘!

20190505_135255  

雖然在著地放手後雞就會跑不見

所以無法重複利用

但這個其實還滿有趣的

而且畫面很有喜感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