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acier  

臉紅萌煞我的傲嬌格雷君www(我就是喜歡膩稱他格雷啊

不過根本就跟某人一樣,只是討厭被稱做XXX的弟弟而已嘛~

 

グレイシア正式翻譯會用冰河,但因為冰雪稱他グレ兄太可愛了

導致我暱稱就是愛叫他格雷~

不過因為沒有強化素材也沒有覺醒素材

估計不僅會翻很慢,搞不好覺醒後的故事也沒有辦法翻

 

以下逐句翻譯,個人渣翻,有錯請溫和指出

嚴禁轉走

p.s.粉色字是公主講的話

 

第一話 寶石般的眼眸

雪之國‧スノウフィリア,白之月...──。

籠罩在戒指放出的光芒下,那人從漫長的睡眠中甦醒。

以高傲聞名,雪之國一族的王子......

「嗯......這裡是......」

散發光芒的銀髮,以及淡藍和白色的服裝,

讓人聯想到寒冬中的雪。

他全身都包裹在寒色系中,

只有炯炯有神的眼睛閃爍著像是寶石般的鮮紅色。

「是你......讓我甦醒的嗎?」

跟他說明狀況後...──。

他哼了一聲......嗤之以鼻的樣子,

邊像是要看清我這個人一樣,

用黠慧的眼神把我的臉徹底看了一遍。

毫不客氣的眼神,讓我心跳加速。

「那個......你沒事吧?」

因為不知道他的名字,對於該怎麼稱呼也很疑惑。

「冰河

什麼事都沒有。你讓我甦醒的事情我要道謝。但也僅只於此」

「喔、喔......」

(冰河......

雖然好像沒有心情不好......但總覺得有點恐怖)

「雖然你是トロイメア的公主,

但我......高尚的雪之一族族人可是不會巴結你的」

我對於冰河有些傲慢無理的態度不知所措,

他則拍掉膝上的雪後就走掉了。

他走的方向...──。

(咦?那邊是和城堡相反方向的吧)

「你不回城堡嗎?」

「......」

但他只瞥了我一眼,

就直直往城堡的相反方向......スノウフィリア的城下町走去。

「請、請稍等一...──」

我沒有多想就要追上去,但邁出的腳卻被雪纏住。

「啊......!」

下一秒,我身體就失去平衡...──。

「你在做什麼啊。愚蠢的傢伙」

冰河他纖細卻強壯的手臂,牢牢的撐住了我...──。

 

 

第二話 他的溫柔

「你在做什麼啊。愚蠢的傢伙」

比起外表的纖細來的更加強壯的手臂。

他看起來很冷漠的眼神中,

雖然確實有著冷淡,但也有著對我的關心。

(好漂亮的眼睛......就好像寶石)

「......」

「......喂」

「是!」

我不禁看的入迷,他則一副不高興的用指尖捲著瀏海。

「沒大礙的話就自己站起來」

他藐視般的眼神,讓我不禁......

[真是對不起 月亮+8]

「真是對不起」

「馬上就道歉,你還有自尊嗎」

「......」

他輕蔑的冷眼,

讓我胸口就像被尖銳的東西刺了一般痛苦。

在我慌慌張張的離開冰河的支撐時,

腳踝傳來一陣鈍痛。

「痛......」

我一不禁叫出聲蹲坐下去,

冰河的鮮紅色眼睛就睜的大大的。

「剛才摔倒時有扭到嗎?」

「沒、沒事的......」

「......」

冰河吃驚的嘆了一口氣後,就在我旁邊跟我一樣蹲了下來。

然後...──。

「......真是的」

冰河的手一蓋在我腳踝上,腳就傳來一陣冰涼舒服的感覺。

「......魔法?」

「是啊。正常不會拿來這樣用就是了」

(疼痛慢慢退去了......)

「這樣就可以了吧。之後再請城鎮中的醫生看一下吧

......到城鎮前要好好跟著我」

「......謝謝你」

(還以為他很冷淡......其實很溫柔呢)

走在連綿不斷的雪原上,穿過城鎮入口的厚重石門......

...

......

往來於被白雪覆蓋的建築物間的人們,

全都看向我們這邊。

街上的人1「啊,冰霜王子的弟弟!」

街上的人2「竟然!是從沉睡中甦醒了嗎......」

街上的人3「啊啊,這下冰霜王子也會很開心的吧!」

城鎮的居民們看到冰河身影,就露出喜悅的表情。

但跟那些居民們相反......

「......」

(咦......?怎麼了)

在我看向冰河的時候,他的表情漸漸陰沉。

而且居民們口口聲聲喊的「冰霜」這名字...──。

「那個,冰霜王子是哪位?」

 街上的人2「你不知道嗎!冰霜王子可是這國家的皇太子啊!」

「皇太子......」

(也就是,冰河的......哥哥?)

我回頭準備問他,才發覺冰河已經消失無蹤。

「咦......冰河呢?!」

(到底去哪了?)

我想起方才冰河臉上的陰影,有些擔心。

為了尋找消失的冰河,我跑離了那地方...──。

 

 

第三話  讓他平靜的地方

我往回走,一離開街道,就發現新雪上留有新的足跡。

(這是,冰河的......?)

追著足跡前去,看到雪原的前方是覆蓋著一層冰的廣大湖泊。

「啊......」

冰河在結凍的湖面上靈巧的滑行著。

腳下穿著像是用冰做成的溜冰鞋的東西。

(那雙鞋子也是冰河用魔法做成的嗎?

表情好像很開心......)

他對於在冰上滑行的速度很滿意的樣子。

那個表情裡已全然沒有剛才在街上看到的陰影。

[靜靜的觀賞 月亮+5]

(好像滑的很開心的樣子......)

好半晌,我都目不轉睛的看著他。

雖然不像溜冰表演般流利,

但男子開心又大膽的滑行讓我激動不已。

「......你在這種地方做什麼?

......有好好讓醫生看你的腳嗎?」

聽到冰河的話,我忍不住覺得糟了。

我只顧著冰河不見的事情,

明明就被他說過要去看醫生,

卻沒有去看而直接過來。

(他都特意送我到街上了......)

「沒有......還沒。不過不會痛了,已經沒關係。

真對不起。讓你特地送我一趟」

我不由得道歉,冰河就一副愕然的樣子嘆了口氣。

「又馬上就道歉了。你自己覺得沒問題,那就沒問題了不是嗎」

「......你喜歡溜冰嗎」

對於我的問題,冰河一副嫌麻煩的樣子抓了抓頭。

「......還好。因為一直沉睡,所以想動動身體罷了」

這樣斷斷續續的說著,他又開始在冰上滑行。

(果然很開心的樣子......)

「你」

「嗯」

「......很閒嗎?」

他突然扔過來的問題,讓我有點煩惱該回應些什麼。

「你一直在看我」

「那、那是因為冰河你溜的很開心的樣子......」

冰河的眼睛稍稍瞪大,然後再度抓了抓頭。

「那你要試試看嗎?」

冰河向站在湖畔邊的我靠近。

「我、我從來沒有溜過冰......!」

慌慌張張的搖頭後,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樣子太可笑,

總覺得冰河露出了笑容。

「既然是讓我甦醒的人,連這種事情都做不到該怎麼辦」

「這、這跟那是兩回事...──」

突然,他向我伸出了手。

張開的手雖然白皙,卻是骨幹比較粗的男生的手。

「來吧」

我下定決心握住他的手,往結凍的湖面邁出腳步...──。

我的鞋子也像溜冰鞋般出現了冰刀。

「哇......」

害怕步伐不穩,我緊緊抓住冰河的身體。

「真丟臉啊你」

支撐住我雙手的冰河突然笑了出來。

[請絕對不要放開我的手! 月亮+7]

「請絕對不要放開我的手!」

「真是。我知道啦」

我緊緊抓住冰河的手臂,總算能往前進。

「你稍微把頭抬起來看看」

「咦......」

因為他的話,我戰戰兢兢的試著抬起頭來。

然後發現,我們已經在湖泊中央了。

環繞四周的樹木隨風搖動,細小的冰晶受到太陽光的照射正閃閃發光。

「好美......!」

「很美的景色吧?我很喜歡這裡

有討厭的事情時也是,只要來這裡心情就會平靜下來」

「討厭的事情......?」

我不禁看向冰河的臉,他則突然想起什麼的樣子閉上了嘴。

「......什麼都沒有。

比起那個,你也該好好努力學著自己滑吧

不然,我就把你丟在這」

「等......等一下!我會努力的!」

我這樣回答到,冰河就把手護在我的背後跟左手。

「回答得不錯。來,試著滑滑看吧」

跟他的話相反,他很溫柔的陪伴著我。

從背後傳來的體溫,讓我的心發出噗通噗通的聲音。

「謝......謝謝你!冰河」

為了不讓他聽到我的心跳聲,我抬頭笑著看向他...──。

「......沒什麼」

冰河的臉頰似乎稍微變紅了...──。

 

 

第四話 尖銳的眼神

雖然覺得冰河的臉頰似乎稍微變紅了......

「冰河?」

我歪著頭看向緊閉著嘴的他。

「什、什麼事都沒有。

已經滑夠了吧?你的腳不是受傷了嗎......」

「已經夠了,我滑的很開心」

「.....是嗎,那太好了」

冰河假裝冷漠的把頭轉走,

不過視線離開我身上後,他的臉變得更紅了。

此時...──。

城堡的使者「......王子、冰河王子!您在這種地方啊!」

「......?」

「哥哥那邊的僕人啊」

聽到聲音靠近而抬起頭來,

就看到似乎是從城堡趕來的使者跪在冰河面前。

交談了兩三句話後...──。

「......所以就說我知道了。不久就會回去了」

對於冰河的那句話,使者們露出為難的表情返向城堡的方向。

(說起來,冰河的哥哥是怎樣的人呢?)

街上的人1「啊,冰霜王子的弟弟!」

街上的人3「啊啊,這下冰霜王子也會很開心的吧!」

街上的人2「你不知道嗎!冰霜王子可是這國家的皇太子啊!」

(雖然在城鎮中的居民間人氣很高的樣子.....)

「冰河,你的哥哥就是街上的人說的冰霜王子對吧?」

「......嗯」

冰河冷淡的用低沉的聲音回應。

(......怎麼了嗎)

[詳端他表情 太陽+12]

沒辦法繼續搭話下去,只能直直盯著他......

「什麼啊,你果然也...──」

話才說到一半,冰河就又停了下來。

「......?」

(直到剛才都還很開心的樣子......)

「冰......冰河的哥哥,我也好想跟他見上一面喔」

想讓他開心起來,我笑著這樣說到......

「......」

(咦......?)

冰河鮮紅色的眼睛用銳利的眼神看向了我...──。

 

 

第五話 誤解與心念

「冰......冰河的哥哥,我也好想跟他見上一面喔」

我笑著這樣說到,冰河就用銳利的眼神看向我。

(咦......?)

一陣冷風吹過站在冰面上的我們之間。

「怎......怎麼了嗎?」

「......吵死了」

他冷淡的抽回之前為了支撐我而握住的手。

「冰河......?」

「......你也是因為想跟我哥見面才來接近我的嗎?」

「咦...?!」

冰河的視線直直盯著結凍的湖泊表面。

對於他的樣子...──。

[不是那樣子的 月亮+16]

「不是那樣子的」

「所有的人,都只注意哥哥而已。所以你也...──」

冰河又說到一半就打住,低垂著眼看向冰面上。

有一瞬間,他鮮紅色的眼睛瞥向了我,

而他漂亮的嘴唇則在顫抖。

「如果我有什麼讓你不快的地方......我感到很抱歉」

「就叫你不要一下子就道歉了」

冰河深呼吸了一口氣後,平靜的開口。

「我哥哥即使在雪之一族中,也算擁有非常強大的魔力......

以王位繼承者來說,真的是非常優秀

因為我們是實力主義的國家,所以大家都很尊敬、景仰著我哥

不過那也還好......但不論何時,我都只被看做冰霜的弟弟

就不是什麼讓人心情愉快的事情了」

(所以剛才在街上談到他哥哥的事情時,他就不見了......

剛甦醒的時候沒有立刻回城堡也是......)

「很遜對吧。

雖然他好像完全不在意弟弟是奇怪的傢伙,我卻......」

就好像想含糊帶過一樣,他越說越小聲,不久後他輕輕的嘆了口氣。

「隨便啦。連你都想跟我哥見面的話,

差不多也是時候回城堡露個臉...──」

「等一下,你搞錯了!」

對於冰河一臉寂寞的表情,我不禁大喊了出來。

「咦?」

「我是因為是冰河的哥哥,所以才在意的,

可是我真正想要知道的......是......」

冰河的眼睛睜得大大的。

「是什麼?」

「所以說......是冰、冰河你......」

我的臉整個熱了起來。

不過當我克服羞恥感直接看向冰河時,發現他的臉......

「......」

(騙人的吧......竟然比我的臉還要紅......)

「......我很開心」

冰河用小到都快要聽不到的聲音喃喃到。

那之後我們都不知道該講些什麼,

僅僅在廣闊的雪原上互看著彼此的臉...──。

---

 

心得

 

說真的,我覺得雪國三個王子,

光是那頭銀髮+紅寶石般的眼睛

就夠電死一堆人了!

真是超級有夠帥!

另外,雖然格雷你很討厭被叫做冰霜王子的皇弟,

但冰霜是真的很帥啊!!!

而且又很強,你不能怪大家

(雪國三王子中,我最愛的也是冰霜)

只能說你加油吧(拍肩

 

附上臉紅的CG

臉紅了看起來就更可口了啊~(喂

glacier-1  

 

然後有件事情我一直很好奇

就是女主的年齡設定

從行為舉止來看女主不可能超過30

然後對於21~25的王子一般也都是先尊稱さん

對方要女主不要敬稱才直接喊名字

但在格雷的故事中,女主很直接的稱他くん

也就是說,女主應該跟格雷差不多才是

可是奇怪的是,對年紀更小的約書亞

女主還是稱呼さん

難道是因為約書亞太畢恭畢敬了,所以女主也只得用敬語回應?

還是因為約書亞看起來太臭老,

女主先入為主的以為他比自己大?(小小聲

 

看完覺醒前的故事,少女心直接爆棚

格雷你怎麼這麼可愛!!!

其實你分錯屬性了吧!你根本就是可愛屬性的啊!>///<

雖然我最愛冰霜,但如果你問的話

在你面前我願意回答說我最愛的是你喔!w

 

然後營運你給我把覺醒特殊素材我吐出來啊!!!

我要看覺醒後的故事啊!QAQ

這麼可愛,可愛到我覺得根本就分錯屬性的冰河

怎麼可以看不到他的覺醒後故事!

算我求你了,營運你把素材給我吧!TA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