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08-09-56-33.png

來一張啃禁果的關,為了抓準時間截圖真是耗費我一番心力

不過三週年的LIVE VISUAL真的是やばい啊!>///<

 

會放上面那這一張是有原因的

不過先解釋為什麼會想開這一篇

其實要說到好收集蝦子(喂)的關卡,早就有一堆人推薦過了

就是SEASON1的141關

但可能是我個人手拙,雖然該有的卡都有

可是常常可能連第一次技能都還來不及存滿

時間就到了

一點都沒有存到蝦子

就算幸運通過第一次技能儲存的難關

後續也常常撐不到10來分鐘就OVER

所以我前陣子看到有人141關可以打個兩天

實在是只有敬佩兩個字想說

 

但是,除了手拙的問題外

我個人也覺得一個關卡要打那麼久才拿那一點蝦子

就CP值上來說實在很划不來

所以常常在想說有沒有比較高CP值的蝦子拿法

也因此其實我還滿想抽到一周年的檜山卡

因為那張卡的技能沒記錯是盤面上所有珠子都變為蝦子珠

不過由於到今年過年的スタマイパーティー為止

我都沒有抽出檜山的一周年卡

加上之前有幸抽出三周年的關

在發現他的技能是轉換盤面上20個普通珠為蝦子珠後

我就開始研究是不是能夠有效利用這張卡

於是嘗試著用他組隊,來打キズナ第10關

 

──對,沒錯!

你沒看錯我也沒打錯,我打的不是專攻蝦子的關卡

而是キズナ第10關

會選這個關卡是有原因的

因為我發現這個關卡掉秒數的機率,比一般收集蝦子的關卡還要好上很多

對手殘兼眼殘的我來說

沒有比秒數多還要更好的事情

雖然這關卡的缺點是,他基本沒有自帶蝦子珠

所以就一般狀況下,秒數再多也沒有意義

因為怎麼滑都沒有蝦子

顧慮到這點,所以我的首選自然就是會產生蝦子珠的卡

因此可想而知,在我拿到三周年關的時候,心情是有多激動

 

下面就來介紹我打關卡的隊伍

2020-02-02-22-12-47.png

隊長自然就是會不斷生成生成蝦子珠的三周年關

滿技後只要6CD就可以生成20顆!

可以說是非常短的回合數要求

更棒的是,他的SSR+技能竟然是根據拿到的蝦子數來消珠

2020-02-02-22-16-40.png

這兩個結合一起,我只能說

「這張卡就是為了キズナ第10關設計的吧!!!」

會這樣說是有原因的

因為,雖然キズナ第10關的秒數會掉很多

但那要在一定的消珠狀況下

如果消的速度太慢了,時間上還是會很緊

除非隊伍有自帶時間技或是大消

雖然乍看之下,關的SSR+技能並不算大消

(實際上,在正常的關卡中,這張卡也絕對不是大消)

但就我打算挑戰的關卡而言

這張卡只能用神技來形容!

不過原因因為會跟通關內容重疊後

所以後面一點再說

 

至於隊伍其他卡片基本上以三周年關為中心

為了使關的技能能第一時間就用

所以其他卡全都挑不同單位的

服部與新堂的時間卡是一開始為了多增加時間用的

檜山的大消卡也是為了方便一開始能夠多掉一點時間下來

基本上其他CD短的大消卡也全都可以代替

 

2020-02-09-10-05-53.png

打一小時的結果

平均下來,一體換到1171個蝦子

說真的~

其實我是很想要也打141關一小時後

看拿到多少蝦子,換算一下一體平均得到的蝦子數

然後來比較到底哪一個關卡效率好

不幸的是,就像我上面說的

我141關根本打不到1小時T_T

所以,標題才是“認為”,因為沒有數據無從比較起~

有一點要提的是

其實如果我想,這個關卡我也可以打它個兩天沒有問題

不過那樣一點都不符合我心中的效率觀念

所以我沒有這樣嘗試

但如果有人有這張三周年關,有興趣的話也可以試試看

看打個兩天下來,這張卡到底能帶來多少的收益

 

然後來聊聊通關過程

關一開始一定要用生成蝦子珠的技能

然後盡量消珠

通常在服部與新堂的技能能發動前,關應該就可以發動第二次的技能

這邊一定一定要記得先用生成蝦子珠的技能

等到大消也發動完後

通常蝦子也已經拿到4.50個有

這時候開始,關的SSR+技能就變得很有它的價值在

因為關的SSR+技能消珠量是看拿到的蝦子數

雖然沒有測試過是不是拿到一顆蝦子就消一顆珠

但基本上,到4.50時,可以消掉的珠子量也就很多了

而只要超過100,就是キズナ第10關全盤面消!

所以蝦子數累積到一定時,關的SSR+技能就會搖身一變為大消

キズナ第10關本身又是秒數很好掉的關卡

只要大消下去,基本上時間就可以回復不少

因此到這個時候,要做的事情就只剩下一個

就是視剩下的時間多寡看要發動關的SSR還是SSR+技能

時間少的時候就讓他消珠回時間(通常我會抓30秒以下

時間多時就讓他產生蝦子珠,多拿一點蝦子

反覆使用這兩個技能,就可以一直玩到不想玩為止

也因此我真的認為,關這張三周年卡

根本就是為了讓人打キズナ第10關存蝦子用的

不然怎麼能夠兩個技能配合的這麼好!>///<

也拜這兩個技能的神組合

雖然是非常低機率掉蝦子珠的キズナ第10關

我也還是存到了9000+的蝦子珠~

 

另外,查了一下檜山的一周年卡技能

雖然SSR技是全普通珠轉蝦子珠,感覺很不錯

但SSR+的技能就不太適合用在キズナ第10關

這樣看來,跟キズナ第10關最搭的,果然還是三周年的關~

 

最後,其實我也有試過用一樣的隊伍去打141關

但是141關的秒數真的掉太少

雖然關的SSR+技很快就能到全盤面消珠的等級

可是常常消下去也一秒都沒有增加

因此就算用這個隊伍也很難撐過5分鐘

看來能讓我這個手殘兼眼殘的人輕鬆拿到大量蝦子的地方

真的只有用這個隊伍打キズナ第10關了。:.゚ヽ(*´∀`)ノ゚.:。

 

最後的最後,徵求其他適合手殘+眼殘打大量蝦子的關卡跟組隊

然後能夠的話,希望是能夠有效率一點的方式

因為我對長時間打同一個關卡的興趣真的很低

一個小時已經是極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