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05_135031  

個人最喜歡的林克的表情

雖然有點蠢,但超可愛!><

 

說起來,自拍時大概也是林克少數有表情的時候了

平常老是都扳著一張撲克臉

身為操縱者有時候也是覺得挺無趣的

笑一笑多討人喜啊

所以林克你以後就帶著笑容打怪吧!(咦

 

上次只有隨興講一下玩的心得

這次稍微來記錄目前的進度

20190512_143309  

目前大概開了4~5塊區域的地圖

不過光是這樣就花掉我一堆時間

雖然也該怪我老是上山下海到處亂跑

不是非常認真的一直在拚主線

但畢竟每塊地圖都那~麼大

又藏著一堆試煉的祠堂

想拚主線又不是無腦衝過去就行

也還是得累積一點體力跟氣力的

所以到處找隱藏的小妖精(其實這才是主要重點)跟祠堂

順道收拾看不順眼或惹到我的怪

就變成了我目前的主力

 

而且地圖開得快其實也沒啥意義

畢竟就像上面說的

祠堂雲深不知處

不把有的沒的地方都跑過一次

還不一定看的到它

更不要說有些祠堂還要先完成怎樣的任務才會出現

那更是就算你走到該地點

沒完成任務也是看不到它

所以比起開一堆地圖

我個人也比較偏好到處晃盪慢慢來

(說是這樣說

但實際上ラネール跟フィローネ我也還沒跑完

因為地圖實在太大

然後塔又太顯眼

忍不住就先入手了那兩地方的地圖了

 

講到祠堂

覺得初期的實在有夠仁慈

各方面都是

不僅好發現,還容易通關

到了現在

什麼「只要站在高點張望就可以看到祠堂的光芒」

根本就是騙人的!

它都藏起來了

就算我視力10.0,甚至多長上兩雙眼睛

也沒有辦法看到山的背面又或是地底下啊!

 

而且探測器又是另一個問題

理論上它在靠近祠堂時會反應變大

但那只是理論上

實際上明明有時候我都能用肉眼看到祠堂了

朝它跑去反應卻會莫名消失(有時候甚至是在很近的距離

更不要說如果是藏在地底下

那真的是會給探測器的反應給搞瘋

因為它探測的是直接距離

但入口不一定是在直接距離最近的位置

有時候可能會要繞

就變成在反應最強烈的地方打轉上個半天都還是找不到祠堂

想往別的地方去卻又因為反應變弱而不知道該怎麼辦

束手無策的狀態

 

但,老實說我還是挺喜歡找跟挑戰祠堂的

它不僅能夠訓練柔軟的思考力

有時候在祠堂中用到的手段

在別的地方也能用到

20190505_134542  

像是這個祠堂

中間都是瀑布

卻還要往上爬

一開始時卡了好一下

後來才發現瀑布(或者該說有一定水量)也是可以結出冰塊的

就用冰塊組成階梯讓林克一格一格往上爬

慢歸慢,還是能夠逆著水流往上走

託這個祠堂的福

後來有時候我也會利用冰做成階梯

讓林克逆流而上

 

會講到這點,其實是因為前一天晚上打神獸之一

然後在通關過程中深深覺得有先挑戰過某些祠堂真是太好了!

不然我應該...再死一百回都有可能吧(遠目

20190512_143555  

打到讓我超抓狂的大象神獸

然後我才不說其實我覺得魚人王子騎起來好有趣(小小聲

 

仗著自己財大氣粗有錢沒處花儲蓄的好習慣

我不用爬山打獅面人馬(名字我不記得了,反正就長成那樣)魔獸

就有足夠的雷電箭

所以直接殺到儲水庫找王子

也因為沒有經過別的過程就直接上了

腦袋就被我一併丟在遙遠的世界

導致神獸丟冰塊砸我跟魚人王子時

我吃了好幾技攻擊

雖然拿過武器擋

但距離太近才能擋到

對自己的威脅性也大

死了好幾回

 

後來是想說遠距攻擊的話,非弓箭莫屬

反正木箭也多

就拿著弓箭一個個射了下來

然後等到魚人王子衝到噴水柱附近時再切換成雷電箭射裝置

來來回回手忙腳亂的切換了很多次

也同時花掉無數隻弓箭

沒想到後來因為中間卡關卡到不行

跑去翻攻略時

看到人家說其實用冰雪的能力把冰塊消掉就OK時

差點沒想撞牆ORZ

嘛,反正能過關的就是好招!!!

...不要提醒我木箭可能需要花錢買

但冰雪能力完全零成本的事

(迷之音:窮人本質連玩個遊戲都顯露無疑啊←_←

 

而且這隻大象還不是這樣就沒了

停止它的暴走後

接下來就是要潛入內部啟動裝置

其他比較簡單的不提

三樓(爬了兩層樓梯,說是三樓沒問題吧)的那個大齒輪

我是真的卡了很久

一直以為是用時間停止那個大球後

用武器死命砸,砸到它碰到另一邊

就可以打開齒輪中間的門

但試了好幾次,折損了一堆武器還是打不開

怎麼都摸不著頭緒下

只好第二次屈服於找攻略

這才知道原來它要靠灌水進來

讓水來推動齒輪,齒輪轉動到正確位置

大球就可以掉在另一邊,使門能打開

...是說直到看到攻略說可以調整大象鼻子時

我才想起來在潛入大象內部的時候

好像有告知說可以操控了的樣子啊!

不過顯然這時候我腦袋還是沒撿回來

所以照樣不記得這件事(遠目

 

在艱辛的,無數次調整鼻子位置

好不容易終於把所有裝置都啟動後

這隻大象的問題還沒完

因為它還有──最終BOSS

20190512_143423  

好你個!#$%^&*啦!

一隻神獸就快跟一張地圖的一半有的拼是怎樣啦!(摔

 

而且不是我在說,這隻真的超難打

前半戰它一直用那隻超長超作弊的槍

遠遠的就能戳到林克也就算了

後半戰竟然給我來淹水!

淹水就讓人很頭痛了

這傢伙還承襲最開始在外面的狀況

就是拿冰塊砸我

砸一砸不爽長槍也丟過來

丟不到就換個位置

害我一直疲於奔命

該說幸好因為在查三樓的過關法時

有瞄到前面講說可以靠冰雪的技能消去

再加上前面剛好過了一個主題是「以水為盾」的祠堂

所以後來就在前方堆一個冰塊當盾以防萬一

然後用冰雪技能死命消除丟過來的冰塊

中間的空檔時間逮到機會就拿箭死命射BOSS

在磨個好幾分鐘後,BOSS最終還是給我磨死了

真是善哉善哉(合掌

 

喔,說起來好像也該感謝前半戰

因為要不是前半戰死命逼我打近身戰

我的近身戰技能應該還在只有能過力之試煉初級的程度吧

雖然打完大象後去挑戰中級還是過不了關就是,啊哈哈=   =|||

 

還有!

過關後會得到英傑的治癒能力

我本來以為那個很萬能的

沒想到在跳崖實際試驗後

發現只能發動一次

就算睡覺過也沒辦法補回來

效果等同於去抓一隻妖精回背包裡放

虧我一開始看到英傑說給我治癒力時

還欣喜若狂的覺得不枉我打的這麼辛苦

結果竟然只能用一次

還不如我去大妖精之泉一趟的收穫哩!

我隨便抓至少都能抓到兩隻啊!

 

20190512_143704  

忍不住想替她留一把淚的魚人公主

 

不僅心上人有心上人

(就算我沒玩過薩爾達系列,我的直覺也告訴我林克肯定跟薩爾達公主在一起!

還明明是英雄(之一),卻沒有英雄光環

100年前被打倒就死了

哪像林克還可以睡個100年後除了少了記憶

其他都完好無缺的醒來

還是其實該怪林克主角光環太強?@@

 

附帶一提,之前看雪山山腳的記憶時

就知道英傑有四個人

兩男兩女

我現在只想知道

應該不會另一個女英傑也是喜歡林克吧?

官方最好是沒有這麼狗血的展開,不然我會想吐→_→

 

不過,在打神獸前

我還以為雪山上那隻龍已經夠難搞的了

畢竟那隻龍不僅還得想辦法在它在空中飛舞時

射中附著在它身上的怨念(我記得故事中好像是這樣稱呼的

還得追著它山頭到處跑

要不是後來注意到某些地方會有特殊的風向

趁著風飛起來在空中瞄準射擊

防寒料理的時效根本就不夠用

但俗話說的好,天外有天

打完大象神獸再回頭看

就會覺得那隻龍根本沒啥了不起的(咦

 

最後

不知道是不是官方的體貼

還是單純的搏君一笑

地圖上竟然給我看到這個

20190512_144206  

官方你也知道我打怪打到心碎啊(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