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2-01-235426  

雖然還有很多各種心得要補

但想想還是先把露營線的試玩心得補上好了

 

露營線不愧是露營線,一開頭就是露營一週

比起一代的角色們才露宿了一個晚上

二代的角色們的苦逼指數高的可不只一點兩點

但相較於一代人的驚訝、不能適應

二代人倒是一個比一個還能接受這環境

就這點上來說二代線的娛樂性倒是比一代線低得多啊=3=

 

2019-02-01-225756  

還是照順序講解故事吧!

 

跟一代人不同的是,小奏等人醒來時是在一個無人島

就是哈爾摩尼亞旁的小島──貓島上

然後(我強烈質疑根本就是幕後大魔王的)小記者開口就咬定這裡不是原本的世界

讓小奏都忍不住摸了一下確認他沒有發燒

之後兩人在島上尋找人,碰到了響也

非常實際的響也拒絕相信來到了異世界

2019-02-01-231628  

提出可能的說法,卻被小記者打回票

兩人吵架被小奏阻止

接著就三人一起行動尋找其他人

 

來到海邊時遇到一名男子

貌似是小記者的熟人

2019-02-01-232149  

男子自稱瑪爾托諾

說自己在妖精島本島上有開店

今天是休假來玩

還表示雖然自己外表正常

但實際上是妖精

這讓不信邪的響也瞪大了眼睛

確認這裡是妖精世界後

小記者向托諾詢問回到原來世界的方法

無奈瑪爾托諾也不知道

只能打算去本島上找線索

不過由於要去本島要先取得島上長老的許可

所以托諾就準備先帶三人去找長老

 

這邊插一下

可能是因為我還沒玩過函館天音線

加上我本來就對小記者很反感吧

我真的覺得扯到函館天音很讓人厭煩

雖然這邊是沒有特別點到什麼

但是那種暗示好像函館天音線是跟正常線(星奏)

一樣是屬於本篇的話語

還是讓我覺得有點煩躁

本來星奏就是正史啊!

不要因為托諾人氣高就想把函館天音也扶正好嗎?

官方你這樣讓對函館天音無感的玩家是要怎樣啦=   =

 

回來遊戲

因為托諾提到這邊的人都很喜歡音樂

可能會要求他們展現出對音樂的熱愛

響也表示大家都兩手空空的來,怎麼可能演奏音樂

所以托諾就好心的用魔法幫他跟小奏變出樂器

還要他們演奏看看是不是跟自己原本的樂器很像

確認過沒問題後,眾人就前往尋找長老也順道尋找其他同伴的旅程

個人線的部分一樣先跳過

總之,星奏五人順利會合後

就在托諾的帶領下來到森林中的一塊空地

眾人巡視周遭後,好奇島上的居民到底在哪裡

托諾指著前方的一群貓說這就是島上居民

2019-02-01-234908  

得知這座島上就名符其實的全都是貓咪

讓星奏眾人不禁瞪大了眼

所幸在托諾的翻譯下

眾人還是得以與長老溝通

並答應了一周後在居民集會上演奏的要求

 

但很快眾人就想起現實的問題

──該如何在無人島上撐過一週

2019-02-01-235302  

雖然某位只要有音樂其他都無所謂的傢伙表示

樂器在他即在,樂器亡他才亡(喂

可是其他人沒有辦法

就在這時托諾又伸出援手

帶著眾人到了島上讓觀光客住宿的小木屋

還表示自己會從本島帶來生活所需物資

於是眾人就收拾了一下在小木屋住下

晚上在談話間,小記者提到曾聽天音的理事長說過

當音樂的力量高漲時,就可以打開通往妖精世界的門

接著推斷目前的狀況應該是全國大會導致的

講到這點讓眾人不禁擔心起其他全國大賽的參賽者

於是決定隔天日出後就來搜尋

 

隔天,在眾人的努力下

順利找到至誠館的三人、神南的兩人及天音的三人

這邊再讓我插一下

個人線其實我是很想放到之後再統一說

但因為這邊神南的兩個實在太出乎我意料

應該說他們兩人這邊的反應

正是讓我覺得二代線娛樂性低很多的原因

畢竟,以他們平常的定位

感覺最後受不了一週野外求生的就是他們啊!

(因為冥王看起來就是可以空手打熊的樣子嘛~

沒想到這兩個一個跟貓睡得很爽

甚至連跟女主分離的原因也異於常人

是因為他還想多跟貓睡一會兒

2019-02-02-100037  

另一個更是讓我沒跌破眼鏡

野外求生的很愉快

還表示自己不管走到哪都能夠活得很好

2019-02-02-101531  

害我真的很想問這位公子哥兒是上哪去學野外求生的知識

夏威夷嗎?←_←

不然為啥你一個平常會開遊艇帶社員們去巡航的大少爺

竟然能夠這麼適應野外求生啊?!

 

眾人到了營地結合後的對話更是奇妙到一個極點

起因是某個大白癡自己講出這邊不可能是妖精世界

頂多就妖精跟人類世界間的世界罷了

這話立刻讓其他人對他起了懷疑

不過冥加會對這事這麼清楚其實也沒什麼好意外

畢竟函館天音聽說還是直接用BP生活的嘛!

也因此,在函館天音待過的神經病2號就一臉不解的接口

在函館天音,妖精的事情是基本必學的

再加上星奏校門口也有妖精雕像

這讓唯一公立校的至誠館人們不禁表示

2019-02-02-191250  

「難道妖精的相關事情,在私立校是必修課程嗎」

嗯,其實我也這麼覺得誒=▽=

 

而且你看星奏從創立到校內賽都與妖精脫離不了關係

天音創立人則死命在追逐妖精

函館更是有妖精來就讀

所以老實說,要說到底一代比較奇幻還是二代比較奇幻

還真的分不出一個高下

一代的人都實際看過妖精(加地跟衛藤除外

二代卻有MF跟函館天音

還有一個對妖精世界瞭若指掌的小記者

因此到底來到妖精世界對哪一代的人來說比較意外

好像沒有定律啊~

 

在分配好生活上的各種事務後

眾人展開了為期一週的野外求生

一週後在托諾的帶領下,再次來到長老面前

由律跟小奏合奏,演奏出美妙的歌曲

這讓長老點頭首肯眾人到本島的通行權利

於是眾人就搭著托諾的船

來到了哈爾摩尼亞島上

 

以上就是露營線的第一章內容

就跟祭典線一樣,內容滿到爆炸

如果之後每一章也都是這個分量

真的光是主線就可以讓人非常滿足了

 

然後雖然祭典線那篇提過一次

不過這邊就再說一次

露營線的三首歌中,我最喜歡的是大地的歌

雖然旋律上是比較平穩緩和的歌

但大地的聲音真的很好聽!

其實律的歌也不錯,可是相較於大地還略輸一點

所以就排到二位去了

 

最後,其實我覺得主線到第一章結束

都很有一種在看偵探小說解謎的感覺XD

常常讓我忘記這應該是戀愛遊戲

(沒辦法,第一章戀愛感還太淡薄了

就不知道這個懸疑感能夠持續到第幾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