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2-01-225641  

年終大掃除不只物理上的,就連檔案都要來掃除一下

不過...說是說準備掃除我卻截了700+快800的圖是怎樣?!(((゚Д゚;)))

 

然後慣例犯蠢在先

我一開始時圖上下左右看了好幾遍

卻完全沒看到浮水印

還想說官方這次怎麼這麼佛心,竟然沒放浮水印

等到換了一張圖後才發現

其實就在右上角而已(遠目

 

回到正題,這是哈爾摩尼亞島的全圖

也是這次事件的所在地

下面就請隨我,來慢慢揭開這次事件的全貌吧!

(迷之音:為什麼講的好像冒險解謎遊戲?

 

2019-02-01-153225  

首先讓我們來到一切的最開端

 

嗯,我還是覺得新的畫風跟上色快閃瞎我的眼了

而且這次竟然沒有OP?!0.0

不是都為了這款遊戲寫了新的歌曲嗎?

為什麼不搭CG或立繪之類的隨便弄個OP?

不然就是把推特上的PV稍微修一下也可以啊

這次竟然就這樣直接進了遊戲我也是有點訝異

但真的進了遊戲我才發現我還訝異得太早

因為──

2019-02-01-153732  

2019-02-01-153722  

連熟悉的操作主介面跟存檔介面

也‧全‧部‧都‧更‧新‧了‧啊!Σ(゚Д゚;

雖然說換新的沒什麼不好

但長久以來看慣的介面突然不見

要說能夠馬上接受也是不太可能的事情

 

但反正不是什麼重要的事情

再加上當作這作因為是超奇幻的設定與展開

所以才會從立繪到介面全都更新好搭配這個世界觀

也不是不能接受

 

 

所以就重整心態

進入遊戲主線吧!

2019-02-01-153417  

基於對月森的喜愛

就先挑了一代人物的祭典線來玩

 

然後有一點我想先說在前頭的

雖說試玩版只能玩到第一章結束

但光第一章的內容就非常豐厚了!

我自己在玩時還挺訝異第一章竟然就那麼長

整整有三首歌可以打

如果完整的遊戲有超過5章以上內容的話

那可能一輪就得花掉我不少時間

比較意外的大概是到第一章結束那麼久的時間內

兩代的主角都還沒有碰面這回事吧

 

祭典線的開頭是莉莉從以前的傳說中(?)得知妖精島將要迎來災難

然後也知道要拯救這座島要找來香穗子等人

於是就硬是拉了一代的角色們到島上

香穗子在舉辦完聖誕夜演奏會,如同往常般就寢後

醒來時卻不知身在何處

身邊也只有小海一個

兩人身上都被換上了一件沒看過的衣服

找來找去只有在口袋中摸到一封沒有署名的信

信上歡迎他們到來,還請他們在一周後到野外劇場

2019-02-01-154559  

兩人正在思考如何是好時,聽到不遠處傳來祭典的喧鬧聲

為了得到更多線索於是前往祭典

沒想到周圍的人都知道他們身上穿的是康帕內拉學園的衣服

還稱他們為留學生,要他們表演「歌」

香穗與小海無計可施下,只好三十六計走為上策

但溜走後,卻聽到耳熟的歌聲,前去一看竟然是月森

2019-02-01-192336  

而從月森口中,兩人得知了更讓人震驚的消息

就是在這島上演奏樂器,傳出來的會是「演奏者的歌聲」

此時,月森身周的人再次要求他演奏

無可奈何下月森與女主一起演奏

 

這邊就進入了第一次的音遊

2019-02-01-192529  

不同於以往到金4從左向右的模式

這次的模式就比較接近手遊

是從上到下

 

基於對自己的挑戰,也同時是希望可以腳踏多條船(喂

所以在一開始遊戲時我就選擇了難度為普通

以這難度來說,我覺得並沒有非常難打

雖然一開始因為不習慣按鍵位置跟按的時機

多多少少會分數不太好看

但我自己大概試到第二次就可以拿到A

(不過普通的最高分是SS

然後雖說這遊戲針對時機的打評是GOOD、GREAT、BRAVO

但其實就是其他遊戲的BAD、GOOD跟PERFECT

所以打出GOOD反而要注意,是會斷COM的→_→

 

因為都提到打歌的部分

就一次講一下

在兩條線都試玩過一次後,我還有再重玩一次兩條線的打歌

然後嘗試的是困難模式

到這時候兩條線都三首歌,我第一輪玩時也都嘗試過兩次

所以大概打了10來回有

但就算只這樣就跳到困難模式

我也已經可以打出SS級了

(困難模式的最高分是SSS

2019-02-02-204554  

由此可以確定這音遊真的沒有特別難

只要多嘗試幾次,就算手殘如我也是沒問題的!

 

其他關於打歌部分想談的還有幾點

 

1.無法使用觸屏

在打過幾個手遊的音遊後

我其實是對用觸屏操作比較擅長的

所以我也有想過是不是能用觸屏打

那樣應該可以簡單點

不過因為官方直接把觸屏鎖起來

(只要碰到螢幕就會跳出控制選單

因此這條路等於完全行不通

只能乖乖用按鍵

然後眾所周知,VITA的按鍵很近,真的不算好按...

 

2.通關條件很寬容

根據官方的說明書上表示

如果要想與人物順利戀愛

只要打出C級以上的分數就可以了

這真的非常非常寬容的條件

因為最低分是D級,通常按沒幾個按鍵就C了

而且雖說GOOD會斷COM

可是也還是有分數

所以,就算對打歌真的沒轍的人也不需要太擔心

(就是相對於玩家,你的周回次數可能要多幾次而已

真的對打歌完全沒興趣,只想看故事的玩家

還有另一個方法

就是第一輪所有歌曲都至少C級通關

然後第二輪開始打歌全都SKIP過去

依照說明書,B級以下在SKIP時會直接轉成A級

A級以上會依曾經的最高分

這樣就不用再打歌了

真的算是非常佛心的設計

 

回到故事!

在與月森合奏並拿到BP後

三人一起談了如何來到這世界的

以及今後的對策

由於不想帶著兩個女孩子露宿街頭

三人拿著剛賺到的BP準備去住旅館

不過卻到處都碰壁

原因是因為即將迎來15年一次的國王輪替

所以街上舉行祭典,到處都住滿了人

對方見他們穿著制服,就叫他們到康帕內拉學園宿舍

循著對方的指示到了學校卻發現空無一人

找到宿舍也空無一人,但門上卻貼著歡迎他們來的紙

餐廳內甚至擺好了他們的晚餐

但月森擔心對方在飯裡下毒

就要大家不要吃

到異世界的第一天就此畫下句點

 

2019-02-01-195641  

沒想到隔天一早,月森就來敲兩人的房門

表示自己一大早就外出拿昨天賺到的BP買了食物!

說這樣總比喝昨天晚上的湯要來的保險

這邊讓我插入一下自己的感想

那個,對人都冷酷無情,不太管身周事的音樂狂月森

竟然會做出如此貼心的舉動?!

看到這邊時我真的都差點尖叫了

而且,要不是香穗提示,其實我還差點忘記月森對早上很痛苦

猶記他2F時去合宿,早晨去喊他起床時

他整個人都還迷迷糊糊的(⁄⁄⁄ω⁄⁄⁄)

沒想到換個環境竟然就成長為如此可靠的男人

叫人怎麼能不心動呢?!

 

在吃飽後三人分頭去街上找找是不是還有其他人也來到這世界

因為前面的演奏分數還算不錯

所以這邊我還可以看四個人的個人線

2019-02-01-195929  

然後根據說明書,這次的戀愛部分好像都是用這種方式進行了

就是一段時間會出現像上圖的選項

可進行戀愛攻略的人數會依據之前打歌的成果

分數越好就越多

選擇的對象就會進行個人故事

個人故事中的選項除了少數會導致戀愛失敗外

其他的不知道對戀愛結局會不會有影響

(因為很神祕的,這次不管是戀愛故事內的選項還是主線內的選項

都不像往常選了後會有好感度變化的表示

不知道是我選錯了還是怎樣)

要注意的是這次的戀愛進行算是類似篩子式的

雖然沒有進行到第二章

但在第一章選項完後看個人資料的地方

沒有選擇的人就會顯示之後無法再進行戀愛的表示

所以我猜應該是假設第一章選了5人,第二章的對象就是那5人中間選了

附帶一提,假如選擇次數有5人,但只想看4人的故事

那看完第四人的故事,第五次的選擇時

按X就可以跳過了

喔,還有,這次所有角色都只有一個結局

(其實角色的量來說

能夠每個角色都好好的寫好一條路線一個結局就要偷笑了

 

個人線的部分先跳過等之後再講

到了傍晚,全員都到宿舍前集合

2019-02-01-203623  

這邊月森再次展現了我從沒看過的高情商

在詢問柚木前一天晚上是怎麼度過時

對於只有微笑以對的柚木

月森很快就道歉自己問了不該問的問題

我還以為以月森的KY程度

應該會好半天都沒反應過來

沒想到這邊他倒是挺識相的

 

就在大家談論關於前一天晚上的住宿問題時

某兩個不認識的人開口

2019-02-01-203801  

但他們講出口的話卻讓大家震驚

因為他們自稱是金澤老師跟吉羅理事長

根據兩人收到的信上表示

為了符合入學條件

所以將他們的外表用魔法變小了

也因此本來兩位成年人是打算在酒吧度過一晚的

卻由於“未成年”的關係而被店家拒絕

而在街上遊蕩了一晚

聽到這裡的眾人非常訝異

可是仔細想想這一切,又覺得確實只有魔法能解釋

聊一聊後眾人進宿舍休息

然後再次在餐廳看到與人數相符的晚餐份量

這次還多了一張紙,上面寫著已經確認過沒有毒了

雖說有著這樣的保證,月森等人還是不放心食用

不過就在他們還來不及阻止時

火原就拿起桌上的食物大吃特吃

看到火原吃了半天也還活蹦亂跳

月森等人不禁覺得緊張的自己簡直就像白癡

在吃完飯,整合大家的線索發現還是沒有頭緒後

眾人就上床休息,結束了在異世界的第二天

 

換我的話應該也換站在月森那一派吧

雖然說猜的到是莉莉做的

可是一來莉莉本來就是奸商

二來什麼都不說清楚,也不現身

就這樣丟著一堆東西

就算當下吃可能沒問題

不過根本沒有人能夠保證長期吃下來也OK啊!

只能說火原真的是非常厲害

這種情況下還能毫不猶豫的吃

...可能有時候真的是需要這種粗神經

人才能活得比較好吧←_←

 

第三天早上,找到一封新的信

信上要大家一周後讓野外劇場響徹「歌聲」

然後還要他們照往常一樣演奏樂器即可

加上月森之前的演奏經驗,眾人這才知道他們是被找來演奏的

雖然對於這莫名其妙的強制演奏很氣憤

但在找不出其他能離開這世界的方法的情況下

眾人還是選擇努力練習以備一周後表演

 

這邊插一下

一周中有土浦的歌可以打

然後我得說,土浦真的唱得太‧好‧聽了!

而且這首歌的感覺又剛好很對我胃口

試玩版的六首歌中我最喜歡的就是土浦這邊唱的了!><

根據聲優是同一人的原因

我也非常期待聽到八木澤的歌聲

雖然試玩版中還沒有

但感覺就是值得期待啊

順道補一下一件事情

本來吉羅跟大地的聲音配音實在聽不太出來是同一個人

但由於吉羅在本作變年輕,聲線也調整成比較年輕的感覺

所以當他第一次開口時,我還以為就是大地在說話

因為真的聲線很接近

倒是金澤雖然年齡設定上也有下修

可是配音上好像沒有變化的那麼大

沙啞感是有少一點

不過整體還是非常接近原本的狀況

 

在練習的一週中,火原還有打聽到這座島上的國王將要換人

而且日期還正巧就是被要求在野外劇場演奏的那天

但由於覺得這件事跟自己們實在相差太遠

沒有任何人把它放在心上

直到演奏當天到了野外劇場

原本以為只會有寄信者到來的眾人

沒想到卻在野外劇場看到滿滿都是人

而且還排成一隊準備登記上場表演

櫃台在看到香穗等人的衣服時

先是訝異,接著查看規章

確認留學生也可以參加後才讓他們登記

感受到不平穩的氣氛,眾人不斷猜測這是場什麼樣的比賽

但由於線索不足,理不出個頭緒

沒想到在志水跟香穗的精采演奏後

周圍的氣氛更是轉變為氣憤

不少觀眾脫口說出不行讓人類來繼承妖精島的王位

還有人懷疑他們打一開始就是朝著王位而來

整個會場吵得沸沸揚揚

眾人這下才驚覺原來這場比賽是用來決定王位繼承者的

對於現場的氣氛感到不妙

於是大家分頭逃回宿舍

回到宿舍後,商討該如何下去之時

傳來了一個熟悉的聲音

2019-02-01-221224  

接著自稱莉莉的青年出現

並表示自己是為了拯救這座島嶼才找來大家的

 

以上,是祭典線第一章內容

...多到我後面其實很想精簡化

所以如果有覺得後半的故事講得很簡單很混

不用懷疑,就是因為我懶了(喂!

雖說從第三天後到野外劇場表演的那一天當中確實也帶得很快

不過遊戲中還有不少比較精細的描寫

包含莉莉是怎麼扮鬼嚇大家的w(大誤

 

接著講一下整體玩下來的心得

改掉古典樂我是真的覺得有點可惜

畢竟那是金弦向來的特色

但角色歌其實也算滿有趣的

更貼近手遊式的打歌也別有一番風味

而且就像我前面說的

跟這次非常跳脫以往的設定來說

這樣的搭配或許正是最好的選擇吧

然後劇本上我覺得看到目前為止還算不錯

雖然個人戀愛線其實有點...空

(當然也可能是因為目前只有第一章

所以這部分先保留一點

等到後面能玩時再來評論)

可是因為主劇情本身就非常濃厚了

搭下來倒也沒覺得不OK

反倒覺得跳脫以往的設定

多了更多機會可以看到角色們全新的一面

月森出門去買早餐這表現真的是讓我超驚訝的啊!!!

某個層面上來說,我還滿期待各個角色在本作中的作為跟互動的

 

要說問題的話,大概就是我個人不認為這一作適合推廣給新人吧

因為角色實在太多

如果沒對他們有些基本認識,從這作才開始接觸肯定會遭遇不少挫折

而且這作的系統跟設定都與往常相去甚遠

玩了以後才回頭去接觸以前的作品

只怕是會對以前只有音樂的狀況不是很滿意

總的來說,我覺得這一作還是比較偏向已經在坑內的玩家

 

最後,雖然本來是想把露營線的內容也寫進來

但是內容分量又跟上面的祭典線有的一拚

所以我想還是分開好了

不然我自己都看得煩躁了: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