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19-23-40-10  

迷之音:這邊有六位優秀的男士,請問你想跟誰共度聖誕呢?

我:如果我說想要今大路跟服部會不會太過分了...?

迷之音:不會啊,聖誕節就是傳遞愛與和平的日子,就讓我完成你的心願吧

(爆出刺眼白光)

我:?!!!

 

友情提示,下面很曬、超曬、非常曬

怕曬黑(喂)的朋友請自行右上角叉叉

不然就多吞點維生素C吧

本處不提供防曬乳與墨鏡,感謝配合~

 

 

 

 

 

直接先上結果好了

2018-12-19-23-46-09  

2018-12-19-23-46-49  

登登登!

我抽到今大路跟服部啦!!!

而且!還是一個十連就出了!!!

 

不過,我覺得這真的是讀心系統

無心插柳就柳橙汁了

雖然我一開始看到活動預告時

確實是有想抽今大路跟服部的

但是輝夜姬時才抽出過兩張SSR

所以我基本不認為這次的SSR與我有關

比起SSR,我還比較相信可以抽的出朝霧

因此打一開始就只有想說抽個十連過過癮

也由於並沒有打從心底對結果有怎樣的期待

在抽卡的同時,其實我還跟好友線上聊天

聊到一半才想到先抽完再來繼續聊吧

就毫不在意的戳了十連的抽卡

然後發現動畫就跟平常是一模模一樣樣

內心還心想這應該註定就是SR了吧

沒想到球跑著跑著竟然進了黑夜

當下我還有愣一下

接著就自我安慰地想應該是哪張常駐卡耐不住寂寞想來找我了

沒想到第一張卡就出了白底

講的句子還是PV中有聽過的!0.0

到這邊才真的意識過來自己抽出服部了

 

因為太意外,這時候我還半開玩笑的心想要是連今大路都出了

那這個十連就太完美

沒想到卡片按著按著,最後又跳出白底

然後又是PV有聽過的句子!

...嗯,其實我沒有特別要給自己立FLAG的意思

沒想到它自己就默默立起來了

應該說早知道FLAG這麼好立

我應該多給自己立一點才是啊!

妙的是,雖然這個十連出了兩張SSR還出了其他的SR

但我真的認為自己可以抽得出來的朝霧反而沒有抽到

只能說,或許就是因為沒有太大的慾望

所以系統就不知道我想要他們

反而才把他們丟給我了吧

 

2018christmas gacya  

左右護法w

雖然這個圖一般是會放在抽卡統計

但因為位置上實在太巧合了

所以就這邊也放一次

然後這大概是我入坑以來抽過最輕鬆的一次吧

想當年聖誕蒼生雖然也很簡單就出了

不過比起這次還是多了一個十連

這次竟然一個十連就兩張SSR

而且都還是我想要的卡

實在是,除了奇蹟我沒什麼好多說的

 

也託今大路跟服部的福

雖然這次打的是掉落報酬

我完全沒回體、突發關卡都只打過一兩次

竟然最後還是打上5萬點!!!

創了掉落報酬有史以來的最高分

(但我偏偏就忘記要截圖了:P

所以說,要是這好運拿去排位活動

5000位應該穩穩地吧!(捶桌

不過人算不如天算

這種好運就是不會出現在排位活動的,我知道(嘆

 

先把抽卡跟排位戰拋一邊

下面來聊活動故事

2018-12-27-14-54-39  

2018-12-27-14-55-01  

我個人最愛的活動故事中的兩張截圖w

 

當初看到這麼胡亂來的設定

還心想這個防止少年誤入歧途的宣導活動應該要以失敗收場了吧

沒想到真的看到一部分內容後

我覺得這個教材真的是寫得太好了

雖然好像亂七八糟無俚頭

但正是因為無俚頭,所以會引起觀眾的興趣

而且又把要講的重點不著痕跡的融入故事中

更能讓觀眾不會產生排斥

反而能夠把重點通通都記起來

實在是有夠高招!

印象超深刻的就是今大路聽說當聖誕老人不用沒日沒夜的加班

說這企業真是良心,就決定從間諜轉行當聖誕老人

還有夏目說也想去當聖誕老人

然後女主馬上說未成年是不可以深夜工作的、只能見習

都非常好的把該傳遞的訊息傳遞出去

讓人不禁佩服起寫腳本的作家

東京都真的該考慮請他們來寫放假前的宣導短劇劇本什麼的

感覺就是可以很有成效

 

也因為這次兩人的服裝都是配合劇本需求

所以一開始沒看活動故事前被我吐槽到不行的夏目的服裝

後來也慢慢的被我接受了

誰叫這衣服真的很有不良高中生的感覺XD

 

劇情簡單統整

大致上可以切成A&B部分

 

A部分是緝毒課的少年宣導講座

緝毒課正忙於毒品追緝的繁忙期中

卻輪到要舉行宣導講座得派出人手參加

由於之前讓由井負責的下場實在太慘

再加上關跟青山都忙著潛入搜查

所以這次責任就落到今大路身上

今大路於是找了女主跟夏目一起幫忙

本來只是簡單的任務

但由於警視廳舉辦的宣導講座人氣比厚生省要來的高

上頭就設定了目標要求要達成

 

在跟志音這個現高中生打聽之後

得知用戲劇的方式呈現比較受到歡迎

再加上講座當天適逢聖誕節

於是三人決定演出有聖誕特色的小短劇

由今大路跟夏目寫腳本

女主則負責最重要的表演服製作

在三人分力合作下,宣導講座大成功

在講座結束後三人應志音之邀

去淑央大學看聖誕老人選拔賽

 

B部分是瀨尾研參賽聖誕老人選拔賽

早乙女想透過搶下優勝

來得到攀龍附鳳的機會

所以就拉著全瀨尾研的一起下水

不料在準備期間

被視為主要戰力的可愛竟然因流感倒下

去採買時意外遇上也為了做衣服而去採買的女主

於是跟女主聯手,把兩邊的衣服做起來

但在選拔賽當天

校長的愛女卻遲遲未現身,讓校長心急不以

想要出頭的早乙女於是讓女主還有志音等人去附近搜尋

雖然順利找到校長愛女,志音跟寶生卻趕不回來參賽

最終由被今大路請來協尋卻還沒發揮就沒事做的朝霧跟服部代打上場

可惜優勝仍舊獎落他家

但看在有在校長面前刷到存在感的份上

早乙女對這次的成果還算滿意

 

這次的故事要說很多槽點好像很多槽點

但要說沒什麼內容也好像沒什麼內容

當然也有可能是因為最重要的內容我已經一開始就講完了

所以對於其他的部分就沒太多感想

喔,除了一句

其實以女主他們教高中生的內容來說的話

厚生省絕對是超級黑心企業www

 

突發小故事

是說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聖誕節的關係

這次的突發小故事都超可愛的!

 

4體

2018-12-20-00-09-38  

渡部帶了加了薑的飲料來緝毒課

說是感冒流行的季節,覺得這樣的飲料正好

沒想到話才說到一半關就咳了起來

於是幾天後渡部又送了一些口罩跟感冒藥

 

印象中除了上次活動讓關因為感冒病倒外

還真沒看過關生病還是不適的

雖然我總覺得以他的工作量來說

正常人應該早就倒下去了

所以看到關感冒,反而有種安心感

覺得就算是鐵人也還是得好好保養自己身體的

 

4體

2018-12-20-09-17-23  

朝霧跟服部埋伏等待目標行動

卻遲遲沒有收穫

服部給了朝霧一罐咖啡讓他放鬆一下

滿懷感激的朝霧邊喝的同時邊忍不住疑惑起

好像每次跟服部蹲點埋伏時天氣都特別暖

懷疑是不是就連冬天都要讓服部三分

 

看到這個故事時,我差點沒笑到流淚

朝霧你也有這麼想的一天啊!XDDD

我還以為朝霧你本身就已經很異於常人了

所以看服部根本就沒感覺的

畢竟之前在講到夏天不流汗時

你也是那個西裝筆挺但汗一滴都沒流的異類啊

難得看到他會跟菅野還有蒼生有類似的想法

這樣看來朝霧也還算在正常人範圍內嘛

(雖然好像快跨線了w

 

6體

2018-12-20-09-11-01  

宮瀨在幫新堂換床單時,還幫他在床頭掛了襪子

新堂問說是怎麼回事

宮瀨說吊襪子搞不好就會有聖誕老人來送禮

還要他平安夜晚上早點休息

猜到宮瀨打算扮聖誕老人來送禮的新堂

決定要把門到床之間的所有障礙物都清除

 

該說宮瀨是刻意讓新堂知道的

還是他實在太天然,才會不小心暴露自己打算送禮的事情

不過新堂也是很好人

竟然沒有拆穿宮瀨,也沒有要他別做危險的事情

而是打算默默的幫他把障礙物都清掉

雖然愛錢歸愛錢,但內心底其實還是很善良的嘛~

 

10體

2018-12-20-18-19-07  

神樂第N次被大谷套話現場

 

故事本身倒是沒什麼好說的

就大谷給神樂糖吃

還說這糖果的廣告讓人覺得等不及要過聖誕節了

神樂回答對於每個人來說都是這樣吧

然後就被挖陷阱問說他也是嗎

雖然神樂行使緘默權,但大谷還是一眼就看穿他等不及了

是說明明平常對上女主時,神樂的反應跟應答就很厲害

但每次對上大谷就好像忘記用腦袋一樣

真讓人不知道該說什麼

(還是該說就跟朝霧還有青山每次碰面一樣?w

而且針對這種尖銳問題,明明大谷也常常提供良好範例的回答給他聽

怎麼就沒學起來呢?

怎樣呢、或許吧、誰知道,這些都是很好的回答啊

反正大谷也都是這樣講的

就學學他,用這些答案敷衍過去不就好了

果然是對上大谷就忘記用腦了吧w

 

2018-12-20-09-38-10  

這次的掉落

志音穿這樣好可愛!

而且很有標準高中生的感覺

...但是不是自從瀨尾研出了以後

好像就很常用瀨尾研的人當作掉落卡啊?@@

感覺現在很少看到其他人變成掉落卡的樣子

 

30關通關167次掉落69次(掉落83張

掉落率41.3%

55次掉落一張、14次掉落兩張

機率為79.7%、20.1%

 

60關通關23次掉落14次(掉落25張

掉落率60.9%

10次掉落一張、3次掉落兩張、1次掉落三張

機率為71.4%、21.4%、7.1%

 

大概是為了配合聖誕節?

這次的中間維修竟然到星期二才維修

也因為這樣本來都是5:4的活動前後半時間比

變成了6:3

對點數跟掉落都有嚴重的影響

畢竟30關不僅點數比較少,掉落率也比較差

雖然跟之前的慘烈情形比起來

41.3好像不該太計較了

但對於官方讓我打了整整6天的30關

我還是不太開心

 

2018-12-21-22-49-04  

這次的活動背景之一

其實這背景比起放在聖誕節

總覺得放在婚禮活動好像更適合啊

婚禮上不是都會走過這種花卉裝飾的拱門嗎?

不過最後面那個發亮的小涼亭

倒是讓我一秒就出戲到金3AS的結局就是XD

 

然後光看卡面就覺得服部這次包得很緊實了

看到立繪更是包的密不透風

所以比起配合這次的背景

這張我倒覺得更適合他的服裝

2018-12-23-09-12-57  

就算在雪山上遇難也不用擔心會凍死的超保暖衣~(喂

是說,以服部異於常人的程度

我一直以為就算冬天

他也還是可以靠著那件綠色襯衫度過的

原來還是需要穿毛衣喔?@@

 

2018-12-23-18-15-31  

活動背景之二

雖然照理說應該擺上今大路

但因為他的衣服跟背景實在不搭

加上志音的這一套真的很可愛

所以就選這一張了

 

然後官方現在從R到SSR都有弄立繪真是太感謝了啊啊啊!!!

想當初剛入坑時

有很多R跟SR雖然卡面上的衣服有換

但丟到首頁就跟N卡的服裝是一模模一樣樣

現在全部都有特殊立繪,真是讓人感激不已

 

登入小故事統整

2018-12-15-23-08-33  

京介看到誠做了一堆甜點

就唸他又吃太多甜食

誠哥回答是為了慰勞京介才做的

這讓京介很開心,還道歉自己誤解了哥哥

錯失告解自己製作過程中偷吃了不少的誠哥

那之後自主控制甜點的食量好一陣子

 

其實我就在想誠哥怎麼可能自己都沒吃一口呢

結果果然不出我所料

他邊做就邊偷吃了一堆了w

但我以為京介會拆穿他

畢竟連我都看得穿了

京介怎麼可能會不知道自己哥哥是怎麼樣的人

不過京介不愧是誠哥的弟弟

不是直接拆穿

而是用了更高招的方式讓誠哥之後能自動自發控制甜點量

只能說魔高一尺道高一丈

誠哥你是贏不了京介的~

 

2018-12-16-23-05-19  

名流團四人去看燈光秀

大谷提出攝影對決的提議

於是四個人各自拍了照片比賽

但大家都拍得很好,無法分個高下

最後決定一起合拍一張作為優勝作品

 

讓人忍不住會心一笑的小故事

是說,名流團裡除了槙以外

感覺常識最充足的就是大谷了

上至美食下至自拍

一般人會有興趣的、會知道的

他基本都瞭若指掌(特別是跟女生有關的話題

雖然神樂說他是女人的敵人這話很正確

但有時候也覺得神樂跟檜山你倆也學學好嗎?

不要老是一副不食人間煙火的樣子啦

 

2018-12-18-00-05-15  

緝毒課互助互愛的一篇

 

關有點感冒的症狀出來

但因為工作還很多,所以不能回家休息

再加上還要等女主的聯絡

於是剩下的人猜拳決定由誰外出去買午餐跟感冒藥

猜輸的由井跟夏目兩人不斷抱怨外面有多冷

這讓關很過意不去,就想說還是自己外出去買好了

但卻立刻被由井跟夏目制止

最後兩人乖乖地買好了午餐跟感冒藥回來

 

雖然由井跟夏目都是堅持室內派的

但該做時還是會做的嘛!

讓人刮目相看了

本來還以為他們會不會硬是要丟給青山或今大路呢

不過話說回來

可能也只有關生病時才能夠讓他們兩個這樣主動外出?

換成今大路或青山的話,是不是就丟給關去了?←_←

 

2018-12-18-23-56-04  

2018-12-18-23-56-27  

一課版的外出採買對決!

 

菅野一如往常地拜託蒼生幫他去買點心

就在蒼生拒絕時,朝霧也插嘴要他順道也幫自己買

服部表示這樣蒼生太可憐

就提出猜拳輸得去幫大家跑腿的提議

接著丟給蒼生一疊資料後說自己等下要出剪刀

聽到服部這樣講

朝霧跟菅野都在心裡想說以蒼生的個性

肯定不敢出石頭贏服部,一定是剪刀或布

那只要出剪刀至少就不會輸

於是都出了剪刀

沒想到服部跟蒼生竟然都出了石頭

輸掉的兩人都很驚訝蒼生的行為

服部揭開謎底,表示在給蒼生資料的同時

就給他一張紙條要他等下出石頭

驚覺自己的想法都被看穿的眾人,決定下次還是直接猜拳

不要跟服部玩心理戰

 

相較於緝毒課的溫馨

一課的猜拳倒是刺激多了

連我光用看的都覺得心跳加速

而且這種東西真的心理戰很難玩

應該這樣講,不知道想到哪個程度才是正確的

比如說服部說自己要出剪刀

朝霧跟菅野都是用贏或是跟蒼生平手的前提下去想的

但換成是我,可能會想說反正服部都說要出剪刀了

那當然是出石頭贏他啊!

 

然後接下來就會想到以服部的個性

搞不好一眼就看穿了我的這個想法

所以準備好要出布贏我

那為了贏他,我可能還是出剪刀比較好

再接著想到以服部的個性

還是很有可能看穿這個想法,所以準備出石頭贏我

我還是出布好了

然後就這樣無限迴圈無限鬼打牆...

最後根本不知道出啥好的狀態

因此我不能贊同最後一句話更多

就是──猜拳還是直接猜比較簡單

別玩什麼心理戰了吧!

 

2018-12-20-23-27-32  

檜山生日登入小劇情

跟卡片故事還有一點關係

至於為什麼我會知道,這個問題就留待之後解答~

 

 

內容其實沒什麼重要的東西

反正就是檜山跟女主透過電話在聊天

聊一聊捨不得掛

還要先約好下次什麼時候聯絡

可以說是一個超級閃的小故事

妙的是,檜山平常就給人一種想到什麼就說什麼的感覺

但就他自己的說法

好像只有對上女主時才會不小心說溜嘴內心的想法

這樣說來,他的天然搞不好真是裝出來的?

還是雖然天然是本性,但在職場上時他總是很小心掩飾

不過對上女主就會常常忘記要掩飾?

不然我也常常覺得以他天然的個性

生意哪有辦法談得成呢

 

回到正題,檜山這張生日卡的卡面跟劇情都超棒的

而且比起賣肉,我個人覺得他走溫馨風還是比較吃香

 

2018-12-26-23-40-46  

這是這故事正確的打開方式

2018-12-26-23-40-03  

這是這故事錯誤的打開方式

但我想說,其實我比較喜歡錯誤的打開方式XDDD

 

難得休假,服部跟朝霧兩人一起去喝酒

回家路上正巧撞見女主被醉漢糾纏不休

朝霧本來想去幫忙,卻被服部的給阻擋

但看一看還是放不下心的朝霧,正打算提出前去幫忙的要求時

卻發現服部不知道什麼時候已經到女主身邊了

於是也跟著上前,去把醉漢趕走

然後兩人一起護送女主到車站

 

其實看到朝霧那句話時,我差點沒把水噴在螢幕上

你就這樣當著你上司的面說他是爛男人真的是OK的嗎?!

雖然我看服部好像也沒有很在意

但他如果真的要在意起來,朝霧你應該就死定了吧XD

不過仔細想想,朝霧確實是這種人

畢竟他的活動報酬也曾有過聖誕節因為想早點回去跟女主兩人世界

所以就直言不諱地要大家快點結束一課內的聖誕派對等等的發言

可是跟菅野有時候的無腦發言又不太相同

朝霧的感覺比較像是理直氣壯之類的(用詞怎麼好像怪怪的?

只是,說來說去還是對服部不敬嘛

比較走運的大概是朝霧可能講話前都有挑過時間

因此他就算不敬,也很少受到服部處罰

相反的菅野就常常惹禍上身了

這樣看來,我看菅野你可能也需要跟朝霧學一下看時機喔

不然你看朝霧當著自家上司面前講上司是個爛男人

還講看不出來的人沒眼光,等於暗指看的出來的自己有眼光

又批別人又暗誇自己,最後還能全身而退

實在是高招到一個不行!

 

2018-12-27-23-27-20  

看到夏目傳來的尾牙跟春酒日期後

青山有點擔心會不會有人無法參加

就回課內詢問

一問之下發現大家都剛剛好有空檔

接著聊到預定的店家

也發現大家都各自對那家店的某些菜單有興趣

覺得巧合已經無法解釋的眾人於是向夏目詢問

夏目表示自己只是查了一下大家的工作預定表

還有在平常聊天時,有稍微注意一下大家愛吃的東西

聽到這話的眾人忍不住覺得夏目這個宴會籌畫人果然是職業級的

 

夏目是真神人無誤!

雖然我沒當過這種宴會籌畫的主要負責人

甚至也沒有協助過

我只有負責參加跟吃而已

但我還是覺得要能夠找到大家都可以的時間跟大家都喜歡的地點

是件難如上青天的事情

不說職場,光是家裡要聚餐有時候就會一個頭兩個大了

有人想吃這個、有人想吃那個

有人希望餐廳附近方便停車、也有人覺得搭大眾運輸可以到的地點就好

光是一家人就可以有各式各樣的意見

更不要說是職場了

今天緝毒課還算走運,都沒有人有妻有子

所以時間安排只要看工作

如果今天有人有妻有子

那就可能還會出現那種「那天小孩的學校有事」、「那天是結婚紀念日」等等

各式各樣的阻礙

有的時候真的是光湊個時間都很難

更不要說如果聚餐要把家人帶上

對餐廳要求的條件真的是多到會爆炸

也因此我真的非常佩服可以順利把大家的空檔都找出來

還能夠安排一間大家都想去吃的餐廳的夏目

這真的不是一般人能做到的

 

2018的部分到這邊也差不多要收尾了

在邁入2019前,來講講官方年底的更新

2018-12-19-23-41-35  

PRIVATE模式的背景更換(*゚▽゚ノノ゙☆パチパチ

本來一直只有女主房間的

但12月底時,就有四種背景可以選擇啦!!!

雖然比起主頁的選擇性低得多(笑

而且不能把按鈕那些去掉,欣賞完整的背景也有點討厭

不過可以換真的是很棒

這下就可以依據每個角色給人的感覺

進行各種搭配了

 

---我是一年的分割線---

2019-01-01-11-11-20  

又來了,一年之初的三日小挑戰

 

不知道是不是去年的小挑戰實在太“挑戰”了

讓玩家有諸多怨言

今年的小挑戰關卡難度一口氣大幅下降!

但相反的是,對於通關次數跟道具數的要求就...翻倍的翻倍的翻倍

整整多了2的N次方有吧

2019-01-01-11-11-26  

第一眼看到這數字時,我還以為自己眼花了

很認真的深呼吸靜下心來數

才確定真的是一億

然後臉上直接三條線=   =|||

 

當然,可以想見的是最後一關一次會掉很多

才可能讓我們打到一億

不然打個一整天都打不到,那應該又會再次激起民怨

只是既然到頭來還是打個十來場就能達到目標

那為什麼不乾脆像平常一樣開個一百

然後一次掉個8~11個之類的

平均下來一樣差不多10來次就可以收場

還是官方有著莫名的「數大便是美」的想法?

說真的,看到那麼多位數,身為玩家我一點感想都沒有

反而只覺得很繁雜

而且一億這個數字也跟2019沒什麼特別關係

不太懂企劃訂這個數字的意義在哪

 

撇去數字的問題

來聊聊今年開春的各組小故事

標題是大家的新年目標

2019-01-01-11-16-23  

打先鋒的緝毒課

新年目標也是所有組裡面講的最完整的

其他的組別根本就稀稀落落,只講了一個兩個人的

甚至好像還有虛晃一招

結果誰的真正的目標都沒有提到的組別

只能說公務員不愧是公務員

連許個新年目標都能做為表率

 

事情的開端是在青山跟大家打招呼時

順口說了一句希望今年也能解決更多的案件

讓一般市民能夠生活的更加安心

就被夏目等人調侃菁英連新年目標都如此宏大

但青山表示這不是自己的新年目標

卻又說不出口自己的目標是做出更多料理

在躊躇間,就被由井吐槽說應該要把目標設定在把字寫得可以讓人讀的程度

不滿的青山於是說那夏目的目標乾脆就是讀得懂他的字

幾人閒聊間,由井的書桌山崩了

於是被關訂下了今年的目標

注意到今大路還沒發言的青山轉向問他

今大路表面上說解決多一點事件並充實個人的生活

但內心卻忍不住想自己也該學著整理房間

最後的收尾是關

他說就跟往年一樣,跟部下們一起全力解決案件

最後還不忘補上讓由井好好收拾桌子

 

緝毒課的互動一如既往的有趣又溫馨

不過青山你的字是真的要好好練練

每次只要出現他的字,沒有加註解根本就看不懂得的程度啊www

雖然隔壁的菅野好像已經進化到可以看得懂的程度了

可人家畢竟是隔壁的啊,沒辦法一天到晚過來幫你解謎

由井跟今大路的的收拾也是

不要求整理到非常乾淨的程度

但請至少正常的、可以生活跟工作的程度

關的話雖然第二個目標有點困難

可只要拿出魄力來我相信還是可以的!

就期待今年內可以看到由井學會正常收拾桌子了~

 

2019-01-01-11-32-25  

一課唯一認真的目標......?

是說這與其說是目標,不如說是心願吧

 

菅野因為新年沒有案件正無聊時,被朝霧提醒該去收拾資料

但菅野沒有意願

正巧此時芝回來,要大家一起聊聊新年目標

不過朝霧跟蒼生都沒有要理他的意思

他只好自己先說自己的目標

就是開放朝霧抽屜內的杯麵給大家採買

被眾人吐槽這根本不是目標而是他的願望

菅野表示如果是願望的話他也有

說希望之後喊服部起床的任務能用輪的

講到這大家也都注意到還沒看到服部

於是立刻就來實行菅野的提議

狡猾的菅野立刻表示自己還要去整理資料

蒼生也說要幫忙

朝霧表示自己還要寫報告,於是責任就落到芝的身上

另一邊的服部則在陽台上邊抽著菸邊祈求一課眾人今年也能平安度過

 

沒想到虛晃一招的組別這麼快就出現了!

而且說來說去你們根本沒有人認真地說出自己的新年目標嘛!

就連提案的芝也是

開放朝霧的杯麵讓大家採買是什麼

耍白癡應該也要有限度啊

離題離的這麼遠,國小老師會哭給你看喔

 

2019-01-03-01-13-05  

名流團的大家聚在一起過年

大谷提出聊聊新年目標的話題

因為大谷想擅自幫神樂定目標,讓神樂很火大

就脫口說出大谷如果要訂目標

那肯定只有停止玩女人來打發時間

大谷開心地回說「只有」這個詞表示,沒有其他地方需要改進了

接著就說他也跟神樂一樣,沒什麼希望神樂改的

這讓神樂還是很氣

但聊著聊著聊到神樂討厭的食物很多

因為檜山踢爆每次大谷做料理時都還要特地替神樂考量

在檜山跟槙的無言壓力下

神樂只好說出自己會試著嘗試一種原本討厭的食物

在大谷又鬧神樂時,檜山突然笑了

大家轉頭問檜山怎麼了

他表示自己突然想到自己的目標

就是珍惜現在跟大家相處的時光

 

不知道為什麼,今年(也可能去年底就開始了?)名流團好多這種句子

雖然打從一開始他們就說過這個組織不知道能撐到什麼時候

可是今年真的莫名很多這類的話題

就連今年第一個活動中也有提到類似的東西

這真的很讓人好奇官方打算之後如何對待這四人

說起來SEASON3結尾時大谷好像莫名的發生某些事情

(因為SEASON3我還沒認真讀,所以不清楚來龍去脈

所以這算是拆夥還是出事的預告嗎?@@

不過我倒是覺得官方應該不至於讓他們發生什麼就是了

畢竟,名流團裡可是兩個吸金王啊

就不知道為什麼今年一直在打好像快拆團的悲情路線

搞得我最近看他們的故事都覺得哪邊怪怪的

 

2019-01-03-01-18-23  

九條家的新年目標

從頭到尾只講了宮瀨一個人的

 

本來是九條跟山崎小朋友表示講是講新年

但也沒有特別做什麼,所以沒感覺

於是桐嶋就提出要來聊新年目標

宮瀨說自己的目標就是不再冒失

還描繪了自己去喊桐嶋,然後注意到路中間有小石頭

所以就跳起來飛過小石頭還安全著地的情景

讓眾人聽了都無言以對

新堂甚至直接地要他放棄幻想

山崎小朋友也說覺得宮瀨還是現在這樣最好

於是最後由九條幫宮瀨訂了新的目標

就是維持現狀

還說雖然很簡單,但正因為簡單所以才難以達成

 

其實要論內容,這篇感覺比一課的還要摸魚啊

但好歹也是認認真真的發表了一個新年目標

所以給我的感覺還是比一課有內容就是

只是...宮瀨你以為你在拍武俠片嗎?

跳起來飛過小石頭然後著地是什麼?www

這讓我腦中忍不住浮現以前看武俠片

要有點距離的移動時,人都會跳起來

在空中一直自轉最後降落的畫面

雖然乍看之下好像很厲害

不過想想其實還滿蠢的啊

而且如果這樣,比起鍛鍊肌肉

你可能需要先練芭蕾

把自轉時頭不會暈的平衡感給練起來才對喔XD

 

2019-01-04-01-13-02  

京介幫哥哥立的好目標

只可惜達成的機率不高

然後,其他組人那麼多

沒辦法每個人的目標都發表也就算了

你們也才兩個人誒!兩個!

為什麼連你們都沒發表完目標啊!!!(╯‵口′)╯︵╧╧

 

看到京介在寫問卷

誠哥就問說那是他真正的新年目標嗎

京介講不出來,就反問誠哥新年目標是什麼

誠哥表示自己也沒有特別設定

京介就幫誠哥設定個不要無視編輯打來的電話

但在腦內模擬一下情境後

就連京介自己都覺得這個目標實在太困難了

 

雖然這樣講好像對不起京介

但他在腦中模擬的情境實在太有趣了!

「老師,我現在就前往你家!」

「只要你答應我的條件就讓你來」

「什麼條件?」

「別來我家」

「老師,那樣不是沒有意義嘛!」

「不答應我的條件,我可不知道原稿會發生什麼事」

「別以一副挾持人質堅守不出的歹徒口吻講話啊!」

看的時候真的差點沒笑趴在桌上

腦筋好不是給你這樣用的啊誠哥XD

再說了,還不是你先積欠稿子

不然人家編輯肯定也想回家跟家人開開心心的過年啊

誰要去你家監督你啊

 

因為瀨尾研的故事實在太沒重點也沒有特別有趣

這邊就不提了

然後,既然官方都提了這麼多角色的新年目標給大家看

那我也來發表一下自己的新年目標吧!

「讓去年的努力不要白費」

雖然不能講得很清楚

不過去年是我下了決心努力跟做了一些改變的一年

今年自然是要繼續努力下去

也希望在今年這些努力跟改變就能夠有所收穫

 

話題回到遊戲上

除了給大家看看各角色的新年目標

官方還很好心的舉行了一個活動讓我們能夠有新年目標

那就是──

2019-01-01-11-11-02  

新年特別卡池!

而且還有附加周年限定以及2017上位卡!

 

記得去年也有類似的活動

只不過去年時一來因為我的石頭不多

二來那時候我實在決定不下來要抽哪個卡池

所以最後只有緝毒課跟一課各抽了一個十連?的樣子

但由於去年好友們都在群內曬自己抽卡的好成績

讓我了解這種有保底的卡池

除非石頭很多,可以把每個組都抽好抽滿來

不然就是要針對一個卡池猛攻才會有好結果

因此今年從得知消息後,我就決定專攻名流團的卡池

 

挑這個卡池其實風險很大

畢竟我二周年名流團的卡已經抽了個遍了

但我真的很想要檜山一周年的那張卡

倒不是因為卡面

那張卡面大概是檜山所有的卡在我心中倒數的(喂

但技能真的很作弊也很少見

就是生成蝦子珠,而且還是全盤面上非蝦子珠的全都轉變

可以說是賺蝦子非常好用的一張卡!

再加上這次不僅SSR出率增加

50連還有保底一張周年卡(雖然不一定是哪一張

所以這次消息一出我就鎖定了名流團

準備給他抽個50連

 

新年目標──檜山一周年卡

邁向目標50連,START!

 

STEP.1

轉播台「只見球經過了兩個氣球,轉了一圈

跑跑跑...沒有跑進黑夜!!!

附註,再讓我重複一次,沒有跑進黑夜!」

2019new year-1  

在結果出來前,我也覺得這應該就是個都3星的十連而已

沒想到按著按著,竟然出了SSR的特效0口0

(白底黑字加閃光

所‧以‧說!

那個抽卡動畫球有沒有跑進黑夜到底是有差還是沒差啦!(摔

ANYWAY,總之我抽出了檜山2018的生日卡

真是可喜可賀可喜可樂~

2018-12-31-23-08-10  

雖然這篇不會談到這張卡的故事

但,其實卡面是跟故事有關的喔!

而且這次LV.50的故事好棒(*´艸`*)

 

2018-12-31-23-07-54  

另外,之前因為會是常駐

再加上又是R卡,所以暫時被我放置的蒼生BELLBOY

也在這次被我給抽出來了!

...說到這,這不是名流團的卡池嗎?

怎麼會有一課的卡?@@

 

看到這個結果,我忍不住跑去看出率

然後發現

雖然說是說分成六個池

但事實上內容物是相‧同‧的

差只差在不同的池UP的對象不一樣

另外!

不要以為這樣人數少的團體就吃香

因為,每個人的UP都是0.2%

(這邊專指周年SSR卡

chance  

擺上一張緝毒課跟都築兄弟卡池的數值比較

SSR總共都是6%

然後當中限定卡的出率就分別是2.6跟0.8了

所以除以限定卡的數量,一張卡就是0.2

不管哪個團都是如此

 

...官方你們是不知道只要卡池裡存在著某張卡

然後那張卡夠愛抽卡者的話

管他是0.0001%還是0.0000000001%

通通都是可以無視的問題嗎?!

我還以為今年終於要分開成六個卡池了

結果到頭來只是UP某一個組的卡而已嗎?!

而且根據官方的詳細說明看來

就連保底卡其實官方都只有保證一定出周年卡

但沒有保證一定出你抽的組別的卡

看得我頭都痛了...

不過為了檜山還是要繼續抽

只能希望檜山能多愛我一點

名流團能多愛我一點

其他組別的這時候就別來搗亂了

 

STEP.2

轉播台「這次球飛出去轉了一圈

一樣沒有飛進黑夜!」

2019new year-2  

不知道為什麼自己在打上面那句時

莫名想學足球裁判來個「OUT!」的手勢w

 

這次動畫跟結果倒是搭得起來了

所以我並沒有特別不滿

不過沒想到才剛出完沒多久的大谷滑雪卡

竟然這下就被我抽出來

記得這是2018倒數的活動啊

常駐進卡池的速度倒是挺迅速的

然後我一直以為這張青山我有抽過

沒想到十張卡顯示時,他左上角竟然有NEW!!!

可是我真的覺得我有抽過啊?

是我記錯了嗎?

這既視感是哪來的啊?

 

STEP.3

轉播台「這次開球,球很順利的轉一圈後飛進黑夜了!

而且,還迎來大量的氣球攻勢!

看來這下結果值得期待了」

2019new year-3  

雖說STEP3本來就有保底

但我也沒想到竟然可以一次抽出兩張SSR

(感激地淚流滿面

 

特別是之前都不太理我的神樂

2018-12-31-23-14-14  

兩週年後似乎開竅,決定拋棄傲了

這次竟然一張新SSR+新SR!

樂的我都想轉圈圈<ヽ(´ω`)ノ><ヽ( ´)ノ><ヽ(´ω`)ノ>

 

STEP.4

轉播台「這次球飛出去...沒有轉圈!

也沒有飛進黑夜!」

2019new year-4  

因為前面才剛抽出大獎

所以這邊運氣稍微平衡一下也很正常

只不過第一張就是蒼生的SR

而且還是我很初期就有抽出的卡

還是莫名地讓我有種做壞事被抓包的虛心感:P

 

 

STEP.5

轉播台「球經過三個氣球,非常順利的進入黑夜了

不過最終的輸贏目前仍舊無法判斷

到底有沒有辦法踢進關鍵的一球呢?」

2019new year-5  

周年檜山──!!!

...只可惜是二周年的

其實出白底聽到是檜山的聲音時

我還真的有激動一秒

可是立刻就覺得這台詞好像哪聽過

(畢竟上一次抽出也才9月的事,腦中還有印象也很正常

下一秒果不其然就出了面熟的二周年檜山

 

要說很失望倒也不至於

誰叫兩周年時我實在抽到太多名流團的卡了

再加上可能抽卡前我也沒有說清楚吧

所以出是出周年檜山了

就是出重複地而已

...說到這我才後知後覺的想起來

該不會檜山你是為了參加“第二張愛意團”

因此才刻意再給了我兩周年的卡吧?!

拜託你們真的夠了喔!

不需要一個個都加入那邪教團

SSR要抽出來已經夠難得的了

就好心給我新的卡吧

不用給我第二張來證明對我的愛←_←

 

2019-01-01-23-16-36  

用550天登入紀念來中場休息一下

沒想到這麼剛好,就在1/2日本新年期間我就到達550天了!

不過第一眼看到這數字時還挺疑惑的

想說スタマイ不是都過完兩周年要邁三周年了

我怎麼會只有550天的登入紀錄

剩下的天數給誰偷吃掉了?!之類的

差點都沒打算寫信去問官方

後來仔細想想後才想起

我スタマイ是一周年紀念前兩個月才入坑的

到二周年我才整整過了一年

所以550天根本就正常到不能再正常

就不知道一開始時哪根神經沒接對

才會以為我應該要登入6.700天有_(:з」∠)_

 

休息夠了,就繼續下半場吧!

...你說你以為我只要抽五個十連就結束了?

是啊,我確實是只打算抽五個十連

但你以為抽卡只有用石頭抽嗎?

還有別的可以抽啊!

像是咱們偉大的抽卡券~

 

雖然平常也屯了不少券

可是這邊倒不是想用那些券

而是打算使用這次STEP UP的獎勵

組別限定5擇1抽卡券

講到這,名流團的抽卡一開始還搞烏龍

STEP1應該要給兩張R以上的5擇1抽卡券

結果只發了一張

我自己是沒注意到

是看到官方TWITTER上有人反應

回頭去看,才發現我也只有一張

幸好大概半天後官方就補發到信箱了

 

只是抽卡券畢竟是從常駐卡列表抽選

並沒有我特別想要的檜山周年卡

所以抽之前我並沒有什麼期待

誰叫以往這種抽卡券的結果也都不怎樣=3=

但沒想到這次結果好的讓我差點下巴沒脫臼

甚至深深懷疑這次SSR出率UP是連抽卡券都一起UP了嗎的程度

 

下面就來看看這次奇蹟的抽卡券

R卡以上5選1

2018-12-31-23-30-24  

2019-01-01-23-20-35  

我的老天鵝啊!

這兩張真的是R卡以上抽卡券而已嗎?!

為什麼都有SR跟SSR!(尖叫

 

而且還有檜山浴衣卡!!!

記得這張當年哪次抽卡券時也有出現給我

但那時候因為技能考量,優先選擇了其他卡片

沒想到過了這麼久從來沒在池子裡撈出來的這張卡

竟然會再次出現在抽卡券結果中

其實你是抽卡券專屬的卡吧!(指

不過來了就好,來了就好

這下我終於可以到手這張檜山卡了TvT

 

2018-12-31-23-31-18  

這是最讓我選擇困難症發作的一次結果

雖說是SR以上抽卡券

但我才剛抽完50連,還拿到那麼多張SSR卡

照理說,應該不會有多餘的運氣可以拿來這邊用啊?

所以官方你是真的連抽卡券都SSR出率UP了吧

多麼佛心來著啊!

也拜此所賜,為了選出最後可以入手的一張卡

真是讓我頭痛到一個極點

 

特別是在研究過LS跟BS後

發現神樂這兩張卡的LS跟BS都很好

光看故事標題的話好像也很難分出高下

所以在抽到這結果時,真的是煩惱好久

最終是看在去年情人節的LS可以直接減少一個顏色的出現

實在太稀有太珍貴

才決定下來的

否則光憑其他的條件,這兩張卡真的都很棒啊!

只能期待另外一張卡有一天會心情好

願意再來找我了

 

雖然本來想把去年的新年活動復刻也塞在這篇

不過看看上面的長度...我想還是另開一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