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28103655_35210

今天跟朋友去逛展回來,我一定要說句

這是這幾年來我花門票錢覺得花的最值得的展覽!!!

 

幾年下來跟朋友大概快看遍大小各式展覽

從科學到藝術

除了某些很不合胃口的外,真的不同類型都看了不少

但絕大部分都實在讓人覺得很浪費門票錢

 

印象最深最吐血的是那個不知道叫啥XXX達文西的展覽

打著達文西的名義

擺了一堆他學生他後人的畫作不說

(這邊我就當他的作品都很不巧沒保存下來

所以只能擺學生跟後人重現的也就算了)

但‧是!

後面1/2~2/3竟然還是後代人在蒙娜麗莎上二次創作!

二次創作還是以沒幾個人能夠欣賞的超現實或抽象派為主!

看完我只想告主辦單位詐欺

然後萬年如一日的紀念品區基本也是讓我很沒興趣

反正不管展的是什麼

馬克杯、筆記本、撲克牌上印一印相關的圖就能拿出來賣了是吧

 

也因為看太多展覽,對這次柯南展本來也沒很期待的

不過因為這次柯南展很早就買預售票

所以在電視上看到廣告時還是差點沒噴水

那個大大的、看起來就是粗製濫造重現的毛利小五郎辦公室

讓我去看展的心情就像被澆了盆冷水

 

但票買都買了,想說還是去看一下

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去看展

沒想到結果完全出乎意料之外

對,小五郎辦公室確實很大,看起來有點爛

可是是有原因的

原因就是──他要讓大家有能夠看謎題、跟人討論

並思考解答的空間!

對!他竟然真的讓大家去解謎啊!!!><

 

快要進場我才注意到這次展覽

每個觀眾都能拿到一本手冊

手冊有五種款式

分別為柯南、工藤、基德、服部跟少年偵探團

(如果沒有意外,是可以自選的

當中少年偵探團的難度最低,小朋友可以考慮選這本)

每一本裡面都有不同的四個題目讓人解答

解答出來後還有另一個提示

讓人能夠從四個答案中找出殺人兇手

 

我跟朋友還有妹妹三人分別選了基德、工藤跟服部

所以在辦公室那兩區時

一開始都分頭開來找線索

找到後一起思考、互相幫忙

最後一起找出答案

 

說真的,比單純只擺著幾幅圖在那邊讓人家看

這種方式更有去看柯南展的感覺啊!

而且絕對會讓人印象更深刻!

 

基於讓還沒去看過展覽的人能夠親自享受解題的樂趣

這邊就不多透露題目跟答案了

(p.s.這兩區現場也不提供拍照

但真的解不出來也會有更詳細的提示區可以參考

所以完全無須擔心解不出來)

不過對於犯人

服部最乾脆

工藤稍微要想

基德最拐彎抹角!害我差點答不出來!

以為跟朋友他們兩人的答案對不上

自己答錯了之類的

 

光是這個設計我就要給大好評!

而且幾個朋友一起去,大家選不同的題目

一起思考一起解謎也是很有趣的

 

相較於有趣的解謎

後面的那個叫啥...立體場景?就不是很好

臉簡直快看不出來是誰

不過沒關係啦!

反正有前面的有趣部分,後面再爛我都可以接受!

 

可是也因為有需要花時間的解謎部分

強烈建議早點去看展

不要拖到太晚

不然人太多時好像會管制入場人數

要等很久

而且也因為要花時間解謎

所以看展時間可能會在這邊拖得很長

後面還有其他活動的話可能要計算一下時間~

 

手稿的部分也很值得一看!

有新圖也有舊圖

而且張數還滿多的

絕對可以拍個爽

 

非常推薦喜愛柯南的各位不要被電視廣告那個場景給嚇到

就裹足不前

柯南展真的辦的比普遍的展覽水平好太多了!

絕對值得前去一探究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