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10_004931  

其實歌詞本的方向不是這個的,但因為我抽出來後就手拙沒辦法用同方向塞回去

不然本來看起來是更帥氣的!

 

先題外話(咦?

上次看電視節目教人如何縮短做家事的時間

專家表示訣竅就是把同樣的工作一起做

這樣身體熟記那個動作後

就可以縮短做該動作的時間

聽到這個後我就一直在想不知道能不能拿來用在我寫BLOG上

畢竟寫BLOG主要的動作就是打心得、傳圖這兩個

感覺就是很適合拿來玩玩看的樣子

所以我決定最近先試試看大略挑選想要上傳的圖後

就在網誌內先標註要放圖的位置

然後先把心得打完後再一次把所有圖上傳

看這樣是不是真的能夠有效減短我寫BLOG的時間

不然有時候我自己也覺得真的花好多時間在寫

(雖然可能也跟我愛廢話有超~~~級大的關係

因此如果看到有字沒有圖也不用太驚訝

該有圖的地方在等我整篇打完(或是一個段落後

就會一次傳上來了

然後讀者光看文字,還可以猜想可能會放什麼圖上來

說不定也可以成為一種新型態的閱讀法?XD

 

回到正題

繼續觀看本篇你會需要的是

能夠接受音樂門外漢對音樂的亂評

能夠接受負面評語的堅強的心

能夠接受遊戲內容一個字可能都不會出現的事情

能夠接受作者對大須賀完全的偏愛

如果自覺上述四者任一無法達到,請右上角叉叉

 

20181210_005814  

歌詞本

是我這次對這張專輯數一數二滿意的地方!

特別是背景的霧面處理(or人物的亮面處理?

在特定角度下看起來會讓背景更有深度、人物更有立體感

真的是超棒的>///<

不過為了讓這個效果能夠拍得出來

我還傷了一番腦筋

後來在妹妹的建議下才找到合適的角度跟地方

不然其實相片很難呈現這個質感上的差異

 

20181210_010346  

歌詞本內頁

我弄了好幾次,系統就是硬是要給我這個方向我也沒輒了

反正字不是重點,就這樣吧(嘆

 

歌詞有標註哪句是誰唱的是很讓人開心的事情

不過其他地方就...

首先,不知道是不是官方為了讓大家想買限定版

所以通常版的歌詞本內頁真的就是空到一個極致

如圖上所示,從頭白到尾

連‧一‧張‧圖‧都‧沒‧有

只有封面那張圖而已

 

好吧,反正我也不是衝著遊戲去買的

沒圖我就不計較了

但是另一件事情就不知道該怎麼說了

日本不是號稱最會體貼顧客、最會站在顧客角度替人著想的國家嗎?

為什麼歌詞本的字可以小到這種地步?

我眼睛已經夠不好了,可以不要再傷害它嗎?

真的是小到一個很誇張的地步

就算在光線充足的地方

歌詞本大概也只能距離我眼睛15公分以內的地方

我才能夠比較不吃力地看字

問題是,我眼鏡度數是OK的誒~

可以想見那個字到底是多小

所以,不是我不願意把字拍清楚

而是正常的相機與物體間的距離

對焦後拍出來也只能這樣!(爆炸

 

如果說今天要省空間我也就算了

問題是好幾首歌跟圖上一樣

頁面的一半是空著的!!!

既然還有空間,你歌詞就印大一點會死啊?!

還是官方你就覺得大家CD買回家都是拿來膜拜的而已

歌詞有印就好?

總之,字小道我看幾首歌的歌詞頭就痛幾次

看過一輪後完全沒有再次翻歌詞本的意願

只能說如果是打算讓大家看完後就拿來膜拜的話

這真是一個非常良好的設計=   =

 

20181210_111559  

吐槽完歌詞本後再來就正式進入歌曲

主要會針對新歌做解說

畢竟舊歌我應該都說過了...?

 

 

首先針對整張CD

說真的,第一遍聽完整張CD

我對這張CD的感想只有

──吵、好吵

這樣而已

可能是因為重節奏的歌偏多

比較沒有可以讓人休息喘氣的地方

所以第一次聽完我真的只覺得聽得很累

循環個幾次後這種感覺也沒有消退的很多

但差異點在我開始覺得砂上的閣樓簡直就是綠洲了!

雖然在之前個人是比較偏愛Last Lament的

不過就整張CD裡擺放的位置

砂上的閣樓給人的印象更深刻

而且說起來很妙

跟其他歌曲比,宗跟美佳的獨唱其實也算是比較抒情的歌曲

但在聽的時候並不會覺得這兩首歌特別讓人放鬆

或者該說沒辦法到讓人像在聽砂上的閣樓時的程度

那首歌真的就是一種給人可以聽一聽就入睡的放鬆感

 

第三首歌是這次我最喜歡的新歌

在第一次聽時我就有訝異到

因為視聽片段中這首歌給我的感覺更重更強一點

可是完整的聽時,卻覺得沒有那麼強烈的感覺

反而多了幾分柔和感

算是有出乎意料到

 

第四首歌我個人覺得簡直就快變災難了

第一次聽時覺得超吵超亂

旋律也給我一種混亂感

第二次聽時搭上歌詞本差點沒傻眼

WHAT?!你竟然是在唱萬聖節?!0.0

先不說那個trick or treat根本聽不出來

這首歌也沒有給人足夠的萬聖節感啊

群魔亂舞倒是有啦

但那不該是UNDEAD的特色嗎?→_→

聽了幾次我還是覺得前幾句聲音處理的地方太冗長

應該縮短一點或是分散感覺效果會好一點

 

第六首歌就是非常那家的感覺

可是就驚艷度上來說我覺得比不上當初魅惑劇給我的感覺

當然,也可能是因為有魅惑劇這個標準在了

所以要超越他並沒有那麼容易

不過說真的,有些段落那個旋律都一直讓我腦中浮現薔薇少女

不知道該說是當年的洗腦太成功還是...

 

第8.9首雖然有差異

但就我個人聽起來覺得這兩首歌給人的感覺很像

就是那種反覆的旋律

拍子數也好像很接近

這或許就是華爾滋或是迴旋曲那一類曲子的特色

在專輯中分開一點放的話

說不定可以有更好的效果

可是因為連在一起

就給人一種同質性很高的錯覺

 

然後比起美佳的獨唱

我個人覺得其實宗的歌更適合收尾

因為情緒上是比較平穩的

美佳的那首歌感覺還帶有一點強烈的悲傷

雖然其實那首歌也很讓我驚豔

覺得聽到了大須賀新的演唱跟表現方式

特別是開頭的幾句

要不是看著CV就是打大須賀

我可能不見得會相信這是他的聲線

咳,有點扯遠了

總之,單就歌曲來說,我是比較愛美佳的歌的

這當然有很嚴重的個人私心在內

但如果要講做專輯收尾

還是宗的歌感覺比較適合

 

目前感想大概是這樣

要我排對新曲的喜好度的話大概就3>9>8>6>4

但老實說我覺得這次的新曲都沒有特別的好

感覺沒有前面兩次那麼讓人驚艷

可能前面兩次真的是太好了吧

作為標準的門檻真的太高了也不一定

也不排除再多聽個100次後聽慣了後,又會有不一樣的感受

如果真那樣的話我再回頭補這篇

 

附帶一提,我覺得我妹不愧是聽遍大江南北歌曲的人

在播放到禮讚歌時

我妹很直接的就說這首歌很有戰爭跟帝國感

一針見血之程度,實在讓我甘拜下風

我想我家的藝術細胞肯定全都在我妹身上了

---

又是發出去後才想到該補的

拿到歌詞本後,我終於知道為什麼魅惑劇會分不太出來哪句是誰唱的了

因為美佳整首歌中只獨唱了9句!9句啊!!!

剩下的全都是宗唱的

所以分不出來也是正常的,因為都是宗唱的(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