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06-22-46-35  

全新的DIARY

使用起來更為方便便捷了...?

 

因為輝夜姬的活動排在比較後面

所以就先往下丟了

照時間順序先來聊聊大飯店

不過在那之前,還是想先聊聊更新

 

在兩次活動間,官方突然的更新DIARY的版面

變成了現在的模樣

其實單就版面上來說差異倒是沒有那麼大

但解放就有了長足的進步

本來要一次一格慢慢開

現在可以這樣↓

2018-11-06-22-46-16  

一次解放很多格

系統會直接幫你計算好需要多少道具、解開後可以得到多少獎勵

然後還給沒有那麼多道具的人開了一個方便的後門

──用石頭解鎖

不過代價不便宜

一格就要100石

雖然說如果要STAND UP還是得分幾次解開

沒辦法一次一鍵全解開

但相較於以往一格一格慢慢開來說

這次更新真的是讓開DIARY方便很多很多

也因此我超喜歡這次更新的!!!

 

BUT~

有句話說上帝開你一扇門就要關你一扇窗(不對

單就一張卡來說,DIARY的使用上真的方便很多

可是如果今天你是不確定自己持有多少

想要去花店買道具的話

現在的版面要確認自己各組別各種道具的持有數

就變得很困難

要一組打開一張卡的DIARY才有辦法把各組的數量確認

相對於以前只要開一張卡的DIARY就能看全部

現在要開六張卡

是真的變得麻煩不少

要是能夠保留哪邊可以一次看所有所持道具的話

那就再好不過了>_<

(迷之音:你的要求也太多了吧

 

2018-11-08-00-50-01  

話題回到活動上

我一定要說,這張關是收集報酬實在是太好了啊啊啊(尖叫+無限回音

 

咳,不過也是因為這次活動故事的關係

讓我有種不知道該說是我本人對服務業的職位區分太不了解

還是台灣的職位區分沒有這麼詳細

還是國外的職位區分真的太多樣的感覺

因為從故事中,我好像就看到4.5種職務名稱吧

ドアマン、ベルボーイ、バトラー、支配人.....一堆聽都沒聽過的東西

雖然不知道有些片假名是不是和式英文

但doorman跟bellboy感覺都還可以用英文猜一下大概要做什麼

可是實際上到底做什麼的真的不是很清楚

所以我查了一下

剛好找到一個有專門介紹飯店的職務的網站

就稍稍分享一下該網站對於各職務擔當的解說

 

ドアマン:站在飯店玄關附近,只要車子停靠,就會上前去開車門、接待客人

飯店的第一線接待人員,是一間飯店給客人第一印象的關鍵人物

除了迎接與送別客人,還需要負責協助叫車、飯店周圍的警備等工作

附帶一提,據說名稱中的door不是指飯店的門

而是指車子的門,所以開關車門都是這個職務的工作

 

這樣講的話就想到,好像確實有在某些大飯店外面看過穿著西裝的人

有的會有櫃台有的沒有

然後只要車子一停靠在門口,就會立刻上前去迎接

原來這種職務在日本稱作doorman喔@@

有的高級餐廳好像也有類似的職務

也因為這種外面有服務人員的餐廳給人就一種高級的感覺

害我某次在路過一間執事咖啡廳時,誤以為那是一間我不認識的高級餐廳:P

 

ベルボーイ/ガール:從ドアマン接手行李搬運、引領客人到達客房

在客人退房時也要協助把行李搬到大廳

還有要注意大廳跟櫃台的狀況,隨時準備協助

 

這個就是一般大家所認知的飯店服務人員

從名字也很好猜

就是那種搖搖鈴他就要過來服務你的感覺

不過講boy跟girl感覺某個層面上也限制了希望在這個職位看到的

都是年輕的帥哥或是小姐的樣子

 

コンシェルジュ:詢問台,精通各種情報

可以幫忙推薦餐廳、觀光簡介、協助預約表演門票......

簡言之就是個幫忙協助解決客人各種問題的職務

 

這個我本來忘記故事有看過,是看到網站時覺得這個詞好眼熟!

然後想起了在故事中桐嶋好像就是擔任這個職務嘛

查了一下中文好像翻禮賓部,但講禮賓部感覺像是一個組織

不太像一個職務

不過可能是我住飯店的經驗很少

感覺這個工作內容描述不該是櫃檯處理的範圍嗎?

難道在日本櫃台只幫忙check-in/check-out

剩下的都是這個職務在處理嗎?

 

バトラー:管家,負責接待與處理某些比較高等級的客人的需求

不是每個飯店都有的職務

 

其實在看故事時,我就一直覺得很奇怪

飯店大廳有櫃台、有ベルボーイ&ガール、有ドアマン、有コンシェルジュ還有バトラー

那麼多的人,到底都是要做什麼的?

而且,從故事中真的看不太出來他們的職務差別在哪裡啊!

查了一圈,原來雖然乍看好像很類似

不過他們的職務上還有略有差異

詳細的工作上的分配還有誰該負責什麼

可能還是要有相關經驗的人才能比較說得清楚

但多多少少還是了解了

原來一間飯店要能夠好好服務客人

背後是需要有這麼多的人一起分工合作的

(看看光職務就分多少種!

這也算是我看這次活動故事額外的收穫吧

 

2018-11-14-01-51-37  

是說,這次活動故事是近期活動故事中

我最喜歡的一個!

女主真是太帥氣太棒了啊!>///<

 

最近緝毒課偶然逮捕了一名毒販

並從他身上起出高純度的毒品

因為如此高純度的毒品過去都沒有在日本內搜查獲得的紀錄

所以推斷由國外輸入的可能性非常高

在經過調查後發現該名毒販所屬的外國走私集團

將在下周於某知名飯店內與日本的黑道簽約

而雙方可能會進行大型的交易

為了防止這些毒品都流入市面,緝毒課決定潛入飯店

於交易現場人贓俱獲的把所有涉入者都逮捕

根據資料分析,關鍵會是走私集團的某名男性

不幸的是該名男性的長相特徵等都無法掌握

於是關只好拜託身為外交官的渡部跟駐外機關等地聯繫

設法從國外蒐集資料

另一方面為了以防萬一警察單位為了功勞而單獨將黑道的人先行逮捕

導致擊垮走私路徑變得更加困難

關也說服了服部派出人員協助來嚇阻其他警察單位的行動

 

由於這次要潛入的飯店是相當高級的飯店

於是交易前一天,緝毒課全員就先行到飯店內部進行潛入演練

但因為沒有足夠的練習時間

大家的行為舉止都遠遠搆不上該飯店對於服務人員要求的水平

被飯店人士打了回票,要求他們先從見習開始

不過經過短短半天的見習時間

今大路、青山,甚至連夏目都完美的達到該有的水準

得到隔天可以單獨行動的許可

只有女主還在原地踏步

不甘心的女主在聽說這間飯店把用對待家人的態度來對待客人為準則後

就試圖用模仿恐龍的叫聲來安慰生氣而亂丟恐龍玩具的小男孩

好不容易才爭取到去更多單位見習來提升水準的機會

雖然經過整整一天的見習後,女主也得到認可

但卻自覺自己仍比不上各位前輩

於是要求參與當天晚上飯店的新人指導會

還記了許多的筆記準備徹底偽裝成飯店的一員

 

不過就在女主努力準備偽裝的同時

渡部也從外交部帶來一個好消息

就是弄到關鍵男子的長相

同時由井跟夏目也透過清查各地機場的出入境資料後

找到該名男子從遠地的小機場入境

還搭巴士朝這間飯店前來

於是更加肯定交易一定會在飯店舉行

到了交易約定好的當天

黑道頭頭帶著一眾小弟按照原定計畫

來登記入住某套房

還要求夏目等人帶位到酒吧

不過到了酒吧,黑道眾人卻只顧著喝酒聊天

完全沒有任何關於正事的話題

另一邊,由井透過監視器注意到關鍵人物也進入了飯店

且在套房的下面一層樓時就下了電梯

然後前往逃生樓梯

期間雖有差點與前一天亂丟玩具的母子的接觸

卻在女主的介入下,沒有發生任何事情就離去

之後隻身到了酒吧也沒有和黑道的人接觸或談話

可是卻明顯地看見黑道頭頭露出了滿意的笑容

這讓緝毒課的眾人非常擔心交易是否在不知不覺中完成

 

另一方面,連著兩天幫小孩撿玩具的女主

卻覺得玩具似乎有比前一天略重一點

於是向關報備

在思考後,關提出了大膽的提案,想確認該對母子是否與黑道有關聯

就讓蒼生先以警察的身分,用妨礙營業的名目在酒吧假意要逮捕黑道集團的人員

但由於沒有配槍再加上人數眾多,肯定會有漏網之魚

而漏網之魚與母子的聯繫,就讓緝毒課確定了那對母子與黑道有關係

於是上前要求母親交出玩具進行檢測

確認裡面確實藏有毒品後,當場以持有毒品的現行犯名義將所有人一網打盡

事後偵訊關鍵人物及黑道

確認此次的交易是為了建立與國外毒品的走私管道

但由於緝毒組的活躍,走私管道的建立暫且被擱置了

雖然未來還有長遠的路要走,不過對於此次的結果

緝毒組的眾人都感到莫大的滿足

 

雖然上面已經寫了很多內容

但其實我本來想把內容寫得更詳細一點

因為──

我最喜歡的部分沒寫進去啊!!!>_<

不過算了,再寫下去摘要都不摘要了

所以就補在心得的地方吧

 

這次女主終於帥了一把

實在是讓我超級開心的

雖然老實說,也不是真的多厲害w

不過比起之前老是犯錯→懊悔→被開導→犯錯→...

那種無限迴圈

這次的表現我已經非常滿意了!

也不是說想要看到女主多超人多神勇之類的

畢竟立場上他只是個新人

有不足、犯錯也是很理所當然的

但重點是之後的行動

像這次女主認知到自己的不足

就選擇去參加真正的新人訓練一樣

我覺得這就凸顯了女主有認真思考解決方案的人格

比起之前只會擔心扯大家後腿

那種光想不練、自怨自艾的個性真的是好太多了!

所以我超級喜歡這次的女主>///<

喔,後面刻意拿這點發揮的地方其實我覺得也不賴

雖然感覺有點假啦XD

但是在面對關鍵人物時,假裝成很努力但仍不足的新人那邊

真的是,看到都想頒奧斯卡獎給女主了~

 

2018-11-13-13-23-35  

這次的60關

最近發現,如果有掉落收集的活動

通常30關會要花一點時間

但到了60關時就會讓大家能夠比較快通關

這樣想想,官方其實也挺佛心來著的

 

排除這張青山的LS

其實這關原本最下面一排

就有三個珠子會是閃光珠

分別是正中間的(橫向)跟兩側各一(縱向)

這個好好利用就能夠30秒內通關

...如果利用得宜的話

大概是因為我用青山這張當隊長吧

常常不小心在按到開關前就把那三顆珠子爆掉

然後就板子都還在

但CD數不多

得自己想辦法破關的窘境

不然其實如果開關按下去了後

引爆中間的那顆珠子的話

就可以秒通關了

 

既然都講到通關

就一起講掉落吧

 

2018-11-13-18-27-42  

好久不見的四張、好久不見的今大路~

 

30關通關144次掉落57次(掉落70張

掉落率39.6%

47次掉落一張、7次掉落兩張、3次掉落三張

機率為82.5%、12.3%、5.3%

 

60關通關30次掉落21次(掉落30張

掉落率70%

16次掉落一張、2次掉落兩張、2次掉落三張、1次掉落四張

機率為76.2%、9.5%、9.5%、4.8%

 

雖然乍看之下通關率還好

不過30關也是有過打到很想打今大路的時候

就是通關了整整13次才掉落的時候←_←

當然,回頭比較一下早乙女就覺得好像也還好

可是在打的當下真的OOXX都想出來了

但是60關的掉落率我就很滿意啦!

70%才是我夢寐以求的標準啊!

之前那些連60都沒有的到底是怎樣?

欠教訓啊?

老虎不發威,你們各個都當我是病貓是吧!

小心下次我咬死你們=皿=

 

因為這次的突發小故事都沒有太有趣的

就讓我們直接跳到登入小故事吧

 

2018-11-11-09-03-37  

今大路去公園玩

被一隻狗纏上,忍不住露出本性對待他

卻不巧被寶生看到

雖然用藉口蒙混過關

但後來碰到狗的小主人

從小主人口中得知自己會被纏的原因是因為跟對方爸爸超像

心想自己的本性都被狗看穿了

 

有人說動物可以看透人的本性

我相信這是真的

不然怎麼會有些人走在路上

連流浪狗都願意上前親近

有些人就是狗看到他都要離他遠遠的

所以說,就算今大路沒有露出本性對待那隻狗

那隻狗應該也是可以看得出來他表面的樣子是假裝的吧

因此今大路你也不用懊悔

反正你的假面具很多人也都看穿了

不差那隻狗啦~

倒是寶生你最好學學那隻狗

不要簡簡單單的就被別人的外表給騙了!

 

2018-11-14-00-07-31  

菅野纏著蒼生要他表演一下從京介那學到的微笑

蒼生死活不肯時

服部跟朝霧也出現了,加入菅野要求蒼生笑給他們看

不敢與上司為敵的蒼生只好笑給大家看

但沒想到大家看了一次還不夠

還要求他表演第二次

讓蒼生內心不斷嘆息

 

你們www

沒想到一課的大家竟然有這麼無聊的興趣www

雖然說蒼生笑起來確實很好看

也讓人覺得很溫柔啦

但這樣逼他

不怕他明天就受不了你們

然後說要轉職或是辭職嗎?w

 

2018-11-14-23-01-49  

桐嶋跟宮瀨為了九條的入住

先行去探查飯店

但因為他們檢查得太仔細

害服務人員以為他們其實是刑警什麼的

 

如果是要確定不會有塵螨跟灰塵

拍打家具跟枕頭我還可以理解啦

檢查指紋這也太???

感覺比較像是惡婆婆故意要挑媳婦碴的時候

才會用的技倆啊!

再加上桐嶋的外表本來就略帶兇惡了

這也難怪服務人員會誤會你們

該說幸好他是誤以為你們是刑警嗎

不然要是誤以為你們是混黑的

不就吃不完兜著走了

(雖然九條家要說混黑的好像也不算錯喔@@

 

2018-11-17-23-41-29  

針對青山明明平常都一副大男人的口氣

但到了寫訊息就通通都用敬語的反差的小故事

故事本身我覺得倒是還好

不過跟由井的訊息往來超級有趣的

「請盡快收拾桌子。否則,我將採取相應的措施」

也難怪由井會說看到後覺得比被口頭警告要來的恐怖

這簡直就像亂丟垃圾後卻收到法院公文了嘛XDDD

不要說是由井,換成別人看到這種訊息恐怕都會覺得背後冷汗直流了

感覺就是會被訴諸公權力的樣子

所以說,有時候以退為進其實是個不錯的抉擇

在用詞上對方也不能挑你錯

你也沒有情緒性的用詞

卻還是可以傳達足夠的威脅感給對方

簡直一石三鳥啊!

 

2018-11-20-00-04-10  

教你如何受歡迎的技巧X

教你如何正確求婚O

(迷之音:完全不是這回事吧

 

檜山在雜誌上看到如何受人歡迎的技巧

就很想實踐

但由於雜誌上寫說要從下面往上看對方

雖然大概知道這是寫給女性看得

不過基於不想潑冷水的角度

槙只很委婉地要檜山用平常自己習慣的方法就好了

不料檜山天外飛來一筆,說只要跪著就可以由下往上看

還可以順道牽手

如此雜誌上教的兩種方法就可以同時使用了

讓大谷當場笑噴

槙跟神樂無語的同時也忍不住覺得這姿勢肯定很適合檜山

 

檜山,你到底是怎麼長到這麼大的呢?

我長這麼大

唯一看過男生跪下牽女生手的時候

只有求婚跟婚禮

沒有別的場合了!

身為一個男生,你到底知不知道這樣的動作含有什麼樣的意義啊?!

而且!你還有需要看什麼受歡迎的技巧嗎?

你本身就是受歡迎這個詞的代表了吧!

只能說,我強烈質疑檜山這麼年輕就坐上集團的一把手

不單單因為他很厲害的關係

可能還包含了養他實在耗費他父母太多心力

所以他父母決定提早告老退休

離他遠遠的去享清福之類的吧(被巴

 

2018-11-13-00-50-39  

500日登入紀念~

本來還有一點疑惑的

想說不是都兩週年了嗎,我才登入500天

後來才猛然想起我是一周年前夕才開始玩這遊戲的

所以500天很正常:P

大概是太習慣夢王國是遊戲營運初期就開始玩

不小心就會忘記スタマイ我很後期才開始玩

雖然說跟兩週年才進來的人比可能算早了吧

但說真的,初期有些卡我也好想要啊!!!

不過活動沒復刻就沒機會拿啊ORZ

只是,話還是要說在前頭

像上次那樣8天復刻兩個活動我還是拒絕的!

要不是我去年就有打過,那次復刻根本就只能用鬼畜來形容!

...打完才想到,拿抱怨復刻當作遊玩500天的心得好像有點詭異啊...

 

算了,人不能總是只講優點

偶爾也要講講缺點的

不然呢,官方可能就會給你擺爛

反正都起頭了,就順道講一講近幾個月有一件事情官方讓我挺火大的

就是──新堂的本篇

其實光開新堂的前日談我沒什麼意見

因為我對他也很好奇

之前卡片故事中出現的戰場一詞到現在我還是心心念念

更何況那時候宮瀨的本篇已經結束

山崎小朋友的也收尾在即,開新角色的故事當然是必要的

但是!

前日談開了一個月後就開本篇第一話這件事

就踩爆我雷點了

官方你也不想想你槙的本篇到現在才進行了幾話?

蒼生的前日談都公開多久了,本篇連個字都還沒出來?

你竟然就先更新新堂的!!!!!(╯‵□′)╯︵┴─┴

到底把槙跟蒼生的粉絲擺在哪裡?!

 

也因為這件事情真的讓我差點沒爆炸

所以我非常認真的寫了信要求官方吐蒼生的本篇出來

基本上寫之前我就不覺得官方會回信

但我還是要寫

目的是要提醒官方,是有人在乎這件事情的

果不其然官方雖然有回信

但回信的內容就是一堆廢話

就算不看也無所謂的東西

不過就像我上面說的

反正我也沒期待官方的回信

所以我不在乎

重點是要踢他一下

讓他想起來還有很多人在心心念念等著槙跟蒼生的故事

不然不講,他大概都當我們不存在了

 

抱怨就到這邊吧

下面來聊輝夜姬的活動

2018-11-24-22-06-19  

我:這個小孩不是人

山崎:(瞪)

我:九天仙女下凡塵

山崎:(嘆)...你沒有更好的說法了嗎?

我:不然美若天仙你覺得如何?

山崎:......我錯了,我不該對你的國文造詣抱有期待

我:(抱住大腿不放)不要這樣嘛!我是真的覺得你很漂亮啊!就跟仙女一樣!

山崎:(一腳踹開)

 

嗯,這次山崎小朋友的造型

在我的心目中就是仙女(再次被巴

 

說起來,因為是先抽到蒼生

所以一開始放在首頁時

我還在好奇為什麼山崎小朋友的羽衣是立著的

但蒼生的是披在肩上的

還以為是蒼生的畫錯了

後來看到活動故事內容才知道

原來羽衣有沒有立起來

是有地位上的區別的!

所以山崎小仙女朋友的是立著的

但其他隨從的都是披著的

 

kaguya  

我覺得人老了,淚腺也跟著發達了

為什麼看個活動劇情而已,都可以覺得想哭啊QAQ

 

因為昨晚看完這次輝夜姬劇情前30關

就是有種很揪心的感覺

再加上這次BGM

簡直快讓人內傷

(有興趣的可以直接去官方twitter看預告,

背景音樂就是這次活動的BGM)

所以雖然前一篇還有很多東西沒寫完

不過忍不住先跑來開這篇

 

劇情是起始於一對男女

其實也不用講的這麼模糊啦

就算官方把男生打碼,有眼睛的人應該都還是看的出來

這兩人就是大谷跟他玩的對象

女生貌似因為大谷接到其他女孩子的來電心情不好

加上隔天要早起,所以拿了本書看希望可以幫助入睡

但仍舊睡不著

於是大谷講了個他朋友自己寫的輝夜姬故事給女生聽

輝夜姬長年住在月亮上,有一天突然興起到地上住的念頭

因為其他人拗不過他就答應了

但條件是有時間限制,而且時間到了月亮上會派人去接他

等到約定好的時間到來

輝夜姬的弟弟,也就是月之王子

帶著使者前往輝夜姬本來住的村落

不過卻到處找不到輝夜姬

一問之下,他前幾天就離開了,村中沒有人知道他去往何方

 

但村長表示,輝夜姬在住在村裡時

曾與五名貴族有過較密切的往來

於是王子就帶著手下一一去探訪那五個人

第一個訪問的是志音貴公子

了解王子們的來意後,志音跟他們說了自己與輝夜姬的相識還有離別

當中提到輝夜姬只說會離開去很遠的地方

具體是哪裡,輝夜姬卻不願說

第二個訪問的是宮瀨貴公子

不同於志音,宮瀨在與輝夜姬離別時就從對方口中得知他是月之公主

也知道總有一天月之使者們會來找自己

因此他很簡短的敘述兩人的相識與離別後

反問王子是只能放棄的自己還是得不斷追尋輝夜姬的他們比較不幸

第三個訪問的是瀨尾貴公子

作為教導輝夜姬識字的人

他也是唯一收到輝夜姬留下親筆信的人

不過與前兩人相同,信上也只有表明無法再相見

以及要前往遠方的訊息

在看過信以及聽過三人的口供

月之使者們忍不住產生了一個疑問

所謂的遠方,是不是指離地球與月亮都很遠的地方呢?

[以上為前半摘要]

 

雖然寫的很簡略

可是當中每個人回憶與輝夜姬的相遇以及離別處時

都很讓我感到心痛

特別是志音的地方

大概是因為是第一個人吧

聽他在描述時,真的有種好像在看兩人上一世(這一世是指緝毒官跟高中生)的戀情

而且還是個悲戀!

就真的差點沒邊看邊落淚

看到宮瀨時,更是差點沒被擊倒

因為前面宮瀨還在開心女主看到山上的花就想到自己

還特地帶自己前來欣賞

八成是覺得女主已經對自己心動了吧

沒想到下一秒女主卻是道永別

前後的溫差之大,難怪宮瀨也只能選擇強顏歡笑了

倒是瀨尾的部分,比起心痛感

更加強調了兩人相處間的溫柔感

以及最終離別時輝夜姬也放不下的態度(不願把信燒掉

因此對於瀨尾這裡,治癒感是比苦悶感要來的多一點點的

雖然我一直很想問瀨尾教授你的失憶症呢?

(迷之音:不要一秒破壞氣氛好嗎

 

另外,其實在看前面的劇情時我就一直隱隱有感覺了

所謂的「離開去遠方」不是單純的就是去一個地方

更多的可能性是像PV中帶到的檜山卡給我的第一印象

──消失了

或是死了

之類的感覺

再加上看完前半故事後回頭看PV

更覺得PV本身就有很強烈的暗示性了

不然為什麼就檜山的卡上沒有女主?!

然後順道忍不住鄙視自己

為什麼活動前看PV時

都沒有注意到這點!

...只能說那時候真的就沒怎麼在動腦想

所以才會隨便看看,然後把重點也就隨處亂丟了

 

但講到這,就有另一個問題浮現了

今天,故事如果是直接從新版輝夜姬展開的話

是一回事

但是,這故事其實一開始的地方

是從大谷的視角進行的

而新版的輝夜姬是以「無聊(能讓人睡著?)的故事」來說給那名女生聽的

這就是完全不同的一回事了

因為毫無疑問,當大谷在說這故事時

他對這故事是有他自己的看法的

雖然目前從玩家的角度看還無從得知他是怎麼想的

不過可以確定他一定是想透過這個故事

傳達某些想法給那女生

不然為什麼要講這個故事,而不是講別的故事?

當然,他想傳達什麼與兩人的關係以及故事後面的發展

會有很大的關連

因此看到這邊其實我也是滿頭疑惑

大谷你到底想藉這故事告訴那女的什麼?

特別是在目前看起來

故事結局有很大機會走到BE的情況下

難不成你是想拿輝夜姬比喻自己

然後表達就算你們任何人(包含所有他玩的對象)想挽留我

也是沒有用的

該走的時候我就會走,就算追上來也沒用

因為我會消失的無影無蹤

...是這樣的意思嗎,大谷?←_←

 

另外,關於一開始大谷就明確的點出的

「3021室」

我覺得這個數字肯定也暗示著什麼!

但無奈可能我日文力不夠吧

把可能的念法排了一下

都看不出來到底這個3021是來自哪裡又是什麼意思

不是說我很神經質

看到一個字都要懷疑他有玄機

而是劇本家就真的很常這樣玩啊!

拿山崎小朋友的學校來說,名字叫做「胡利衣」

其實就是直接捏它COLY

又或是之前的「個利異」生命保險,也是捏它COLY

反正就是,看到奇怪的名字

第一時間一定要想到捏它COLY

不過,跟以往的怪名字不同

會用數字,我個人認為應該就不是單純的捏它公司名

而是有其他的意義

會是比較偏向當年丸井的4+9+4+6這首歌名那樣

只是不曉得後面故事會不會解釋這個3021到底是怎麼來的

我真的好想知道!>_<

 

差點忘記

大谷在開始講故事時,說總共有五個貴族跟輝夜姬親近過

但數一數卡面

在排除志音、宮瀨跟瀨尾後

還剩下九條、大谷跟檜山

這表示是否會有一個人不會出現在故事中呢?

還是說皇帝最後會用特殊方式登場?@@

---

既然當初都先打了前30關的心得

就先把活動劇情聊完

 

根據我對消息的興奮程度會影響我發文順序的原則來看

應該不難猜測我對後30關的感想

既然會讓我回頭先去處理大飯店活動

就表示──他沒有前30關那麼打動我

也可能是因為前30關把期待值拉得太高了

導致後面30關沒有跟上那個期待感

所以就...

特別是收尾

而且回頭看看我在前30關的猜測

果然一語成讖

跟一個女生講這個故事

不就是要表示自己想離開、就算挽留也沒用

差只差在那時候因為沒有大谷貴公子那一段

所以不知道他還想勸對方忘掉自己比較幸福而已

但其他地方根本就跟我說得快一樣了!

這樣想想,我頓時覺得我搞不好也很適合去寫劇本

(迷之音:你可以再老王賣瓜一點

 

收尾唯一驚艷到我的大概是這整個事情

其實只是誠哥筆下的故事而已

但這樣說來,這樣的故事

你到底想傳達什麼樣的信念給讀者呢,誠哥?

感覺好像不會是太正向的價值觀啊

 

先把這個丟一邊

後面兩個貴公子那邊

檜山的差點又沒看哭我

逼對方把自己逼死

真的是...QAQ

你一定要這樣傷害自己嗎,檜山?!

相較於走悲情路線的檜山

大谷的那邊我倒是想捧腹大笑

再讓你酸月亮人啊!

遭報應了吧,活該XDDD

只能說大谷平常花花公子的形象還是挺成功的

所以就算遭報應我也一點都不會替他覺得難過

 

說到檜山

就要提到卡池

2018-11-21-23-10-55  

這已經是檜山近期第3張限定SSR了

官方真的是!#$%^&*

也因為上次機長沒抽到

然後這次的檜山也很美

所以我抱著這次說什麼都要抽出來的信念

準備砸他個50連

 

然後慣性的在抽卡前跑去PRIVATE模式

祈求檜山同意

巧的是,那時候真的三次都出現「沒問題」這個回應

所以我就很開心的跑去抽卡

結果!

2018-11-21-23-13-45  

第一個十連就出蒼生了!!!\(^o^)/

雖然很想要檜山

不過我其實也滿擔心會抽不出蒼生的

縱然SR比較好抽,不過他不想出來時也是可以很費力的

所以第一個十連就拿到蒼生真的是超開心

 

俗話說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

所以我自然不會放過這個機會

就繼續抽下去了~

沒想到第二個十連就連九條都出來了!

2018-11-21-23-16-33  

喔,這張九條還真是少見的凶險啊

...不對這不是重點

開心歸開心,就算這次我沒打算拚上位

可是我的目標是檜山啊!

重點的檜山連個影都沒有

 

於是我再跑回去“請示”檜山

得到他說「我說到做到」的回應

就又放心抽了第三個十連

然後出是出了

但出的是...正月的R卡=   =

這叫詐欺吧!

是誰說沒問題、誰說說到做到的?!(╯‵□′)╯︵┻━┻

 

生氣歸生氣,畢竟這時候是卡池剛開的時候

所以我仍舊抱持著一點期待

準備等到檜山UP時再繼續抽

反正我什麼都沒有

就是有石頭(258萬臉

 

熬著熬著終於給我熬到檜山UP了

照慣例我先去詢問當事者的意願

再次得到沒問題的回覆後

我開心地衝去卡池

這次一按下十連的鍵

就有怪異的現象產生

球填充的方式似乎比以往要來的絢麗

不過因為就短短幾秒,我也以為只是我平常沒注意到而已

所以就讓球飛出去

沒‧想‧到

這次動畫爽快地出現了黑夜

喔喔!這正是我所期待的展開啊!(星星眼

就在我開心地以為自己已經得到檜山時

卻聽到手機傳來一句似曾相似的語句

「我來迎接你了」

2018-11-23-23-19-58  

WAIT!怎麼是小仙女你?!Σ(;゚д゚)

今天不是檜山UP嗎?!

你來迎接我是很感激啦,但我還不想回月亮!

(迷之音:你真把自己當輝夜姬嗎?

 

就在我對這個十連不抱希望時

不料想又跳出一頁空白

一句溫柔的語音加上閃爍的特效

難道有機會是檜山來了嗎?!

雖然有一瞬間期待,可是理智還是敲醒我

如果照山崎小朋友的語音是PV上的語音來推測

那檜山的語音肯定也是PV上的那句

可是現在這一句並不是在PV中有聽過的

所以應該不是檜山

問題是會是誰呢?

2018-11-23-23-20-16  

喔喔喔!槙竟然是你!

而且還是今年的生日卡!

槙你真是太溫柔了இдஇ

 

雖然一開始的預定是想要在檜山UP時最少抽個20連的

不過因為第一個十連就出了SSR,而且還兩張

我覺得這大概就是檜山的回答

──感激你,但我無法回應你的心情

之類的

再加上根據我以往的運氣值來看

正常出率下一個十連能夠出兩張SSR應該已經極限了

所以縱使我非常非常想要檜山的限定卡

也無比氣憤官方竟然連三丟卡池

但最終我還是選擇讓他去了

反正,愛你的千山萬水都檔不住

不愛你的三過家門還是不入啊,啊哈哈(乾笑

 

2018-12-01-01-14-34  

可是,託山崎小仙女、蒼生跟九條的福

這次打起來真心輕鬆

一方面可能也是因為這次目標只有放在志音身上吧

沒有要拚上位,心情上跟消耗上都低了好多

不過最後一天時還是有一點點擔心啦

很怕會跌出1萬名

但後來發現觀察了幾個小時

下跌的狀況還是比預想的好很多

就大膽的連吞愛心都不吞

直接放著準備看結果

幸好最終跟我預期的一樣

平安且順利地抱回志音啦~

2018-12-01-20-51-20  

其實我覺得這樣看起來也很有皇帝的架子呢><

但比起光只有穿成這樣

最棒的果然還是這次的卡面

那個吹著笛子然後又帶點哀傷的神色

光看就快暈了!///▽///

 

突發小故事

4體

2018-11-22-08-49-14  

難得的蒼生玩菅野!

菅野說夢到服部拿了一堆文件給他處理

所以在夢中整整處理了三天的公文

接著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因為最近都在外巡邏

才開始想念服部

蒼生說在平安時代的說法是剛好相反的

會夢到那個人表示對方在想你

就在菅野開心的思考服部不知道為了什麼原因想自己時

蒼生補上攜帶著大量的公文

讓菅野臉色瞬間慘白

 

難得!真的超難得的!

平常一課的生態鏈都是服部→菅野→朝霧→蒼生

沒想到菅野你也有被蒼生玩的一天!

真是太有趣了!

而且話題還是菅野自己起的頭

只能說今天蒼生反應特別靈活啊~

 

 

4體

2018-11-21-23-30-03  

可愛看到有在賣兔子造型的方糖

覺得很可愛就買回來給大家用

但回到實驗室才想起寶生很愛動物

怕他會無法接受

志音說上次的大猩猩巧克力寶生也快樂地吃完了

應該沒問題

於是兩人就開心的準備開下午茶會

 

可以理解可愛的擔心

不過其實他想得太多了

通常喜歡動物的人都不太會把真的跟假的混為一談

拿我自己來說,方糖弄成兔子我當然還是會覺得很可愛啊

但我不會因此不敢吃

可是,如果你叫我養一養兔子(或是其他動物)

然後過一段時間後跟我說要殺來吃

我就會完全無法接受

是會有這種的情況

附帶一提,當初在看這故事最後一句時講到早乙女融了大量的兔子

一開始時沒有注意到

還以為早乙女單純要跟可愛作對

後來想想才驚醒

對喔,這傢伙也是螞蟻派的啊!0.0

所以糖自然是大方加,好像不用錢一樣

 

8體

2018-11-21-23-24-54  

12噸wwwww

那樣最好是有人穿得動啦XD

不過就算照九條的說法

12單“只”有20KG左右的重量

對貴族的女性來說我覺得也是有點誇張的重量

如果是那個年代的平民的話我倒覺得還可能

畢竟那個年代平民都要做比較粗重的工

但貴族又不是,大門不出二門不邁

五穀不分四體不勤的

是要有什麼辦法撐得起20KG的衣服?@@

 

這次的特殊機關

因為是輝夜姬,所以機關都是從故事中出來的

讓人很有熟悉感

雖說其實我已經不太記得輝夜姬到底是讓誰去拿什麼給自己了:P

2018-11-21-23-44-11  

七龍珠XD

可能是數字實在太讓人遐想吧

比起輝夜姬,我倒是一直想起孫悟空w

 

2018-11-21-23-52-06  

金枝玉葉

這個我超級有印象的!

但我記得小時候故事中是畫成全部都金色的

會對這個特別有印象是因為記得當初公子哥兒沒有找到真的東西

所以就找了工匠來打造

手藝之巧,差點連輝夜姬都沒辦法分辨真假

結果在苦惱到一半時工匠跑來找公子哥兒要錢

這才東窗事發

 

2018-11-21-23-25-28  

火鼠裘?有點忘記這個當年是叫什麼了

反正當初故事是講說可以抗火燒的皮衣

不過這邊特別想提它是因為

這個機關大概是這一年來最難打的機關

一開始沒看清楚說明,以為炸彈炸兩次就可以了

後來59關卡了好幾次才仔細回頭看說明

不看還好,一看差點沒吐血

因為它的正確要求其實是「以炸彈爆炸第二次的威力攻擊到」

才能夠將它轉成火紅色的(也就是通關要求

所以不管是炸兩次還是分兩次炸全部都沒有效果

是個有點討厭的機關

雖然完全無法跟當年的魔女還有冬將軍那些比就是了(喂

 

既然都聊到了,就順道分享一下59關的令人吐血的盤面

2018-11-28-01-50-41  

附帶一提,雖然帶這個隊伍

但因為技能使用不當

所以最後通關其實是靠運氣的

不然我恐怕還得再多卡上一次

 

這關討厭就討厭在那個火鼠裘的位置很機車

雖然一開始努力的讓炸彈在跟他同列或下方的區域爆炸

但因為炸彈爆炸後會讓下方的珠子消去

所以炸彈本身會往下掉

導致第二次的爆炸威力遠離了火鼠裘

因此完全沒有任何意義

後來是走運,剛巧在鑰匙那一列爆炸

炸彈往下掉到火鼠裘的右斜下方

這才順利通關

雖然事後聽人家講說如果有填洞的技能

59就會很好過

不過,如果沒有填洞的技能

就真的只能靠自己去計算炸彈的爆炸範圍了

 

登入小故事統整

2018-11-23-00-14-26  

其實這個是隔壁棚的登入畫面

但我覺得服部的生日還是這邊的比較爆炸一點

所以就放這了

 

スタマイ本身的登入故事其實沒講什麼

倒是嗑藥王子丟了有點震撼的消息出來

就是今年服部的生日故事其實只有最後一回是真的生日故事

其他都是服部主線的前日談

看到這消息我當下是?!的

畢竟之前完全都沒有提過這回事啊!!!

所以這代表スタマイ這邊可能會很快也把前日談放出來了嗎?!

不過期待歸期待

事實上,到我打這篇心得時都已經快服部滿月了

但スタマイ這邊還是一個字的消息都沒有

不知道官方什麼時候才會搬過來

 

也因為官方遲早會搬過來

再加上我最近又開始忙了(嘆

因此嗑藥王子那邊我也只看了免費的第一話

然後就在看完的第一時間腦中最大的感想就是

──我一定要開個一篇文來吐槽你們這些PLAY BOY!!!

(我是認真的

 

但那是後話,排除掉這個

我覺得就前日談服部的視角看起來

他其實也跟關有點像

給人一種好像在找一個合適的葬身處的樣子

覺得自己隨時死掉都不足惜

對此我只想表示,不知道上頭的人是怎麼挑的

為什麼都可以挑到這種人來當課長啊?

另外,雖然個人主線在兩個遊戲是會相同的

但整體世界觀上會有差異

因此服部的前日談在嗑藥王子那裏有提到夏季旅遊什麼的

到了スタマイ一定會修正

就是不知道會怎麼修就是了

畢竟蒼生的前日談搬過去時也有修正

不過那時候是加上去

現在要減掉,感覺難度比較高啊@@

總之,期待服部的主線

然後蒼生的主線拜託也快點出來吧!

算我跪求你了官方!ORZ

 

2018-11-25-23-32-20  

神樂正在被設計搞得焦頭爛額

想要逃避時

正巧檜山來訪

注意到他的狀況不佳,檜山體貼的沒點破

而是邀請神樂幫自己挑衣服

知道檜山是在關心自己的神樂

也決定之後要好好跟檜山道謝

 

其實神樂你的軟肋不只槙

現在還多了檜山吧~

雖然我覺得其實名流團裡的人或多或少都對檜山有點沒輒

不然檜山也不可能當上名流團的首領了

不過說起來檜山是真的挺會察覺別人的心情

然後還會不著痕跡的幫忙別人

這樣說來他對女主那麼天然到底是真的還是假的呢

實在是很令人懷疑

話又說回來,面對檜山的時候神樂你就可以自然的道謝

要是面對女主時你也可以拿出一半就好了!

 

2018-11-26-23-41-09  

山崎小朋友與志音在公園巧遇

志音問山崎小朋友背竹取物語花了多久時間

山崎小朋友說5分鐘,志音說自己4分鐘

然後又問憲法背了多久

山崎小朋友說因為要幫爸爸的忙

在學校教之前就背起來了

志音說自己一次就背起來了,沒想到還是輸了

路過聽到兩人談話的山崎小朋友的同學

心想物以類聚這話果然是真的

 

其實我很同意物以類聚這句話

人在社會上待久了,真的就會發現比較能夠處得來的人

真的都有他們的相似之處

但是我覺得志音跟山崎小朋友兩個人比記憶力其實是不必要的

就算都是天才,也是有分很多類型的

有些人可能剛好就是記憶力比較好

有些人是藝術感比較佳

所以單比記憶力其實沒什麼意義

再說了,你們再強

強的過服部跟槙嗎?

他們可是有瞬間記憶力啊!

只要看過一次就這輩子都不會再忘記了

沒有這種程度,你們還想比什麼記憶力

還是回家洗洗睡吧~(喂

 

2018-12-03-01-03-21  

蒼生一直買書,買到書架都被擺滿了

正在頭痛時,從關那裏得知即將成立一座新的移動圖書館

於是挑了自己比較不常讀的書準備捐給圖書館

但在送到圖書館時才得知這座圖書館是針對小孩的

就在蒼生擔心會不會自己帶來的書太難

猶豫是否該把書捐出去時

有個小孩經過,看到蒼生帶的書很開心的表示自己很喜歡

還稱讚蒼生很有品味,不會挑太小孩子氣的書來捐

這才讓他終於放下心來捐書

 

其實,在看故事時

比起蒼生跟關,我的注意力倒是都在那小孩身上

因為那小孩講話的語氣真的太臭屁

完全就是一種上對下的說話方式

讓我看的時候超級想揍那小孩的

連我一個外國人看起來都受不了

真虧關跟蒼生竟然沒有對那小孩動怒

真是心胸寬大

 

然後說到看書

其實我覺得就算是給小孩子的書

也可以有很難或很簡單的

因為每個小孩的程度不同

有的就是喜歡看很難的、有的喜歡看很簡單的

所以應該要多備齊各種方面不同難度的書

才能滿足每個人的需求

要是單純的覺得小孩子就可以用簡單的書打發

那就大錯特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