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een  

先來秀一張視野圖~

是說光這VIEW,我就覺得四個月前買票有值得啊!!!

 

喔,附帶一提

其實原本照片下方還有拍到位於我座位前方的觀眾

但我直接切掉了~

然後如果覺得螢幕看起來有點花也不用太意外

因為我是超手震者

每次拍照幾乎沒有不糊的

糊到我妹有時候都很懷疑我的手機真的是某隻號稱拍照很神的手機嗎XD

 

回到正題

繼兩年前看過鐘樓怪人後

這次我又去看了鐘樓怪人

原因無他,因為官方打著這次是把歐規舞台搬來台灣

我是真的挺好奇歐規舞台看起來如何

所以雖然本來沒有想這麼近期就又看一次鐘樓怪人

但還是忍不住早早買了票

然後當初買票時場次只有公佈到6/9下午場

那時有點驚訝這次下午就最終場了

不過還是衝著最終場想說應該會有些福利所以挑了它

只是過了幾個月後發現竟然加開晚上場...=   =

可是一來我發現的時候好的位置已經被搶光了

二來我也沒那個預算買兩次票

所以就算了

 

看過三次音樂劇,對於座位挑選也有一點心得了

因此這次就跟羅茱時一樣

找了個比較後排但比較中間的位置

只是真的進場後我還是有訝異到

畢竟真的很中間!

買的時候感覺好像沒那麼中間啊

不過我還是要再說一次

光這視野我就覺得提早買票有它的價值在!!!(握拳

 

也因為這是人生第三次看音樂劇

所以進場前稍微瞄了一下卡司表

126309  

想當年我人生第一次去看音樂劇時

還根本沒注意到這板子哩

才過不到兩年,我竟然也成長為會看這板子的人了!

(謎之音:你講這話的語氣不會太欠揍嗎?←_←

不過看歸看,這上面的人名我也沒認得幾個

只知道好像跟第一次去看的時候的卡司名字不太一樣

(雖然第一次去看時不會看卡司表,但回家還是有查一下卡司到底有誰

比較清楚的就是愛絲梅拉達跟上次是同一個

然後副主教好像是這次官方打廣告打得很兇的最初版卡司

但說真的,最初版我只有在高中音樂課看過第一首跟第二首

其他都沒有看過

根本就沒有特別感受

二來上次看完後我也對副主教這角色沒特別印象

所以看到卡司表時並沒太大感想

雖然有點小難過吟遊詩人不是上次我看的那位

但想想有機會聽聽別人唱得也不錯

就立刻釋懷了

 

八成是因為是第二次看鐘樓怪人

對於劇情已經有一定的理解

所以這次比較多心力能夠放在舞台上的表演

(雖然還是有時候會分神去看台詞

也或許是因為這樣

這次看的感想感覺跟上次差好多

第一個感覺差異很大的地方是

上次看覺得表演很長很久,這次看竟然覺得兩下就結束了!

當然實際上的時間應該是沒有太大差異的

不過體感上如果這次是兩倍速播放

那上次大概就是0.25倍播放吧

整個就是好像三兩下就結束了的感覺

實在有點錯愕

 

第二個是我覺得愛絲梅拉達真的好會撩

特別是BELLE那首歌時

一開始撥頭髮、洗脖子,然後洗手臂

最後更是直接跨到噴泉(?)裡洗腳

看得我都覺得也太美、太引人犯罪了吧

難怪三個男主角會就這樣跌下去

真是一點都不意外

 

第三個就是副主教

本來上次看完對這角色沒特別感想也沒特別印象

當然知道他是壞人

還知道他因為愛絲梅拉達拒絕他就決定送她上絞刑台

實在有夠可惡等等

但也就僅止於此

可是這次看完整個大改觀

該說薑果然是老的辣嗎

突然發現副主教這角色根本超重要!

而且副主教的心境轉折也很讓人為之動容

基本上在他最後跟加西莫多承認自己是因為求愛不成

才讓愛絲梅拉達死之前

我甚至是有點同情副主教的

特別是他的兩首還三首獨唱

唱的感覺就是很掙扎、很痛苦

還跪下去了好幾次

我真的沒有印象上次副主教有跪

但這次跪了好幾次實在讓我有意外

雖然還是覺得副主教的手段不太正確

可是也默默覺得他在一開始講的話確實是有幾分道理的

因為愛絲梅拉達真的讓純潔善良的信徒步上邪惡的路途

而他自己就是那最佳的典範,嗯

 

第四個是詩人

雖然在後半場詩人其實沒什麼歌曲

感覺就像消失了一般

但其實他還是有出現在舞台上做一些動作

有看到那些動作對那角色的感想也略有改變

像是加西莫多去救吉普賽人時

詩人其實也是有要去救的

不過就是慢了一步,所以他去時人都已經被放出來了

還有後面吉普賽人與侍衛隊衝突時

詩人也有類似像是要阻止之類的行為

可惜依舊徒勞無功

所以雖然只是愛絲梅拉達名義上的丈夫

可是我還是不禁認為

其實詩人對愛絲梅拉達還是有幾分情意在的

只是沒幫到什麼忙而已

 

說到詩人還有一個要提的點

就是在奇蹟之殿時

愛絲梅拉達救了他後

兩人一同站到舞台的左側幫大家唱的歌打拍子

愛絲梅拉達打得非常快也非常順暢

但詩人一副抓不到拍子的樣子

有一下沒一下的

我覺得還挺忠實地體現了前幾句首領的嘲諷

非常一針見血的事

這詩人真的一事無成啊XD

連個拍子都不會打的感覺

雖然是個很小的點,但我個人看的時候覺得很有趣

 

其他特別想講的點大概只有

因為之前詩人的演員聲音很清亮

但這次的很渾厚低沉

所以在第一句時我還真的有意外到

然後有點好奇這樣高音上的去嗎

不過職業的就是職業的

就算比較渾厚低沉也還是上的去,完全沒問題

 

還有一個是上次其實應該也有感受

但整體看下來卻會忘記講的點

就是在下半場吉普賽人在監獄唱的歌

還有第二次唱非法移民時

歌詞實在讓人有種無奈感

大概就是一種都已經21世紀了

人類卻還是沒有放棄互相傷害、歧視

世界大同仍舊像是個遙遠的夢一樣的無力感

或許桃花源跟烏托邦終究只能是夢想吧(嘆

 

講了半天,卻發現我竟然沒講到讓我想去看的主因

也就是歐規舞台的部分=口=|||

可能因為上次我的位置本來就很偏

所以有些東西就算有呈現我也不一定看的到

因此實際上倒是沒有非常明顯的感受

至於愛之谷嘛

去查了一下當年最初版的呈現方式

說真的,我個人覺得那種方式反而比較有感覺

因為有遐想的空間

所以感覺上比較煽情

但現在那個推著床滑來滑去的

實在太直白了,反倒煽情的感覺是下降的

(因為沒有腦補空間了?

不過上次來台灣好像也不是最初版的呈現方式

沒記錯那時候就推著床滑來滑去啦

只是人數比較少而已

但人太多有時候也是會覺得很眼花撩亂就是了:P

 

是說不知道該不該算在歐規舞台上的部分

就是最後一首歌

加西莫多抱著愛絲梅拉達的屍體唱的

上次看時後方如何我不記得了

但這次很清楚的看到後面吊著三個女舞者在那邊轉圈圈

說真的,以意象來說

我個人覺得那種呈現法還滿微妙的

 

最後

其實上次看羅茱時我也有感覺

這次看鐘樓怪人時也是

不知道是不是音樂劇為了強調哀愁的感覺

都很喜歡打藍色系的光

可是說真的,藍色的光看久了覺得眼睛很吃力

但好像都沒有其他人有這種感覺

是只有我特別敏感嗎?@@

因為我是不舒服到中場休息去洗手間時

發現眼白出現很明顯的血絲

所以我覺得這已經算是有實質傷害的程度

而且因為上次看羅茱時也有這感覺

實在讓我有點煩惱

這樣子是我下次去看音樂劇時

應該帶個什麼濾藍光的眼鏡嗎?

不然每次都看到一半就開始眼睛痛也不是辦法吧?

還是說真的是看那個劇多常打藍光

那我該先查一下歌劇魅影有多少幕是有藍光的嗎→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