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image  

趁著SALA還沒出來前趕緊補一下

要不是之前太忙了,才不會搞到現在要九集心得一次補=   =

 

當初會對這一部感興趣是因為難得奈奈又擔當主角

而且聽說姬樣也會參與

加上最近也有點空,所以就追了

 

知道是原創作品後我更開心

因為這表示有很多東西可以去探討跟挖掘

即使我自己沒那腦袋跟能力做這種事情

可是看看其他人討論跟分析也是很有趣的事情

這一點在我之前追K時就有充分體會到

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有人拿貓跟小白在故事中所穿的某套衣服

經過各種日本故事、文化導證後

最後推測出貓其實是小白的姊姊的事情

剛好那時候又是在倒數兩集前的時間

配合上那周的下集預告中貓的表情,那時候大家都覺得那是神推論

絕對猜對的等等

雖然最後證實那終究是只觀眾的猜測

不過看那一大篇的推論下來,還是覺得好刺激好過癮好厲害

 

這次追到目前為止也看到許多讓我印象深刻的推測

以及有趣的猜想

不得不說一千個人果然就有一千種哈姆雷特

 

扯遠了

但我畢竟不是那種神人,所以這邊還是像標題一樣簡單的談談我追到目前的心得

 

撇開讓我有點無語的賣肉程度

其實我覺得這動畫對角色的刻劃還是挺不錯的

主角ANGE從一開始的天之驕女、全國愛戴的公主

一下子掉到過街老鼠(甚至更下等)的階級

他的心態、對人對事的態度都跟著他的境遇從頭來過

 

不論是拒絕相信真相

還是覺得真相那麼痛苦還不如去死的態度

在在都很真實

不要說像動畫中主角的遭遇,就拿一般人都可能遇到的男女朋友變心來說

很多人一開始不也是死都不相信對方會背叛自己

然後到真的事實擺在眼前時,不是自暴自棄或是愛不到就毀了他之類的心態嗎

人的驕傲跟自尊就是這麼回事吧

 

第三集後半ANGE從本來打算去死

到最後又因為本能而不願意就此死去

讓我想到在哪邊看到的一句話

說是他完全贊成徵兵制

因為現代人生活太安逸,需要去體驗一下殘酷的一面

才不會腦袋閒閒沒事做想一堆有的沒的無聊事情

確實啊,不管是ANGE的社會還是我們的社會

真的是很幸福很和樂的社會,所以才能讓我們在除了生存之外繼續追求其他事物

反過來說,像中東那些戰亂的國家

他們除了活下去外,還能有更多怎樣的奢求嗎?

也就是到這種關頭,人才會發現光是活著就是一件天大的恩惠了

 

後面幾話ANGE又因為驕傲跟自尊所以跟夥伴們相處不來

面對外患時還要擔心內憂

直到女僕來才讓他重新正視自己以前性格中好的一面

而不是全盤否定過去的自己

可以說從一開始到第九話,在ANGE身上下的筆墨真的是非常足夠

讓人覺得ANGE這人就像是真的存在

而不是只有動漫中才會有的角色

(才不說第七話ANGE反將HILDA一軍時我開心到不行

畢竟前面吃過他那麼多虧,逮到機會怎麼可以不反將一軍呢!)

 

可以說看這一部就有種邊陪著ANGE成長的感覺

不過就目前的狀況看來,未來似乎還有許許多多的考驗等著ANGE

但相信現在的ANGE已經有能力去面對各種挑戰了吧

期待ANGE之後的活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