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29_131806  

爸爸媽媽,我不要輸給同學!

我要高人一等!!!

 

這不是廣告文,這是我看完LIVE...不對,應該說是我看LIVE時的最大感想

為什麼呢?

很簡單,當你看過去一片都比你高,只能從縫隙間看奈奈時

就會有這種深刻的體悟了

雖然到我這個年紀才來糾結也已經來不及了(默

但我昨晚真的深深體悟了,為什麼小時候爸媽都叫我多運動讓自己長高點

人高真的有各種好處

不管是上學、工作還是假日看LIVE(X

 

今年因為想開了,所以早上睡到自然醒吃過早餐後才出發前往會場排物販

到達會場時大概12點左右吧

不過等我到了沒多久後

場T就開始一個一個尺寸漸漸SOLD OUT

大概排到12:30左右吧

台灣限定的藍色就完全都沒了

換言之就是從物販開賣1個半小時左右就全數賣光

大家愛買場T的程度還真出乎我意料之外

也幸好我對場T沒有任何興趣

不然等我到的時候就沒得買了

但正因為我有興趣的都不是那種特別熱門的東西

所以雖然輪到我的時候已經快1:30

不過並沒有任何我想買的周邊SOLD OUT的狀況

我很順利地買到了我要的場刊、資料夾跟徽章

 

CD我早就打算好最新的直接在會場買就好了

也因此前一天晚上看到有抽海報簽名時

整個有點點點到

不過也來不及後悔啦~

最新單曲+之前沒買的STARTING NOW

還補了LIVE ADVENTURE

順利把大小年曆帶回家

其實本來有考慮是不是要補LIVE ADVENTURE的

看看會場價1000其實還可以接受

而且又有年曆

就帶回家了

 

是說,雖然如果沒有要衝場T跟限量商品的話

物販是可以慢一點再去無所謂

不過也不能太慢

因為4點多晃回去物販區看時

手燈跟場刊也通通SOLD OUT了

倒是徽章出乎意料的竟然還有

 

然後今年入場前多了安檢這個手續

只是...我有點懷疑那種安檢方法真的能安檢出什麼嗎?

就手進去背包撈一撈而已啊

真的想要做什麼的人怎麼可能這樣就被撈出來

我看到事前官方公告說要安檢

還以為會有X光機之類的

是我想得太高級了嗎?@@

 

然後來聊聊場地

說真的,我覺得單從場館本身來看

國體是個不錯的地方

但加上地理位置跟交通就有點...

離捷運站10分鐘是10分鐘

可是整條路基本都只有一個人寬

去程的時候還好

回程的時候整個就擠到爆掉

而且,去程的時候是白天沒有注意到

可是回程時是晚上就發現

──竟然整路幾乎都沒有路燈唉

然後路旁又是人家的墳墓什麼的

可以說是有點可怕的氣氛

雖然有機捷後

到那個場館是方便很多

(據說沒機捷前非常悲慘,畢竟沒什麼公車會到

但機捷15分鐘才一班車

我回程時雖然很努力的快走到機捷想要避開人潮

不幸的是等我到的時候前面才剛走一班

等下一班來的中間,後面走比較慢的人也通通都到啦!

所以還是擠得跟沙丁魚一樣

 

但就我本身來說我還是滿喜歡這次場館的

特區在地下室是有點討厭啦

可是因為比起天母,國體還是離我家比較近一點

而且整體空間上來說覺得有比天母大

(就不知道為什麼舞台搭得比天母小

是因為不想隔天KSL再重搭一次架子嗎?)

更何況正因為國體位在荒郊野外

所以就算大家打CALL稍微吵了點

也不用擔心街坊鄰居打電話去抗議

畢竟沒有鄰居啊XD

 

只是我沒有想到這次的特區竟然是在地下室

因為天母是看台在二樓

國體則是呈現往下挖的設計

因此一般場館的一樓,在國體是地下室的位置

要到特區要先下三大段左右的樓梯

(這也導致我離場時想迅速脫身很困難

1-3更是位於離出口最最最遠的一區

當初在官網看到場地圖時我其實就有點無語了

但排除離出口非常遠的一點的話

這次的位置簡直就最高!

再讓我拜謝我妹一次

抽到這位置真有你的啊!m(_ _)m

美中不足的大概只有左右都是很高很壯的男生

我在中間簡直就是夾心餅乾...

而且不知道為什麼,站我右邊的男生三不五時就用眼尾瞄向我

可能是怕我打到他吧

不過我才不會做出打到旁邊的人這種白目行為

事實上,為了避免打到旁人

我還不小心敲到我自己的下巴好幾次

就因為我把王劍真的拿得很貼近身體

再說,真要說的話,絕對是他打到我會比較嚴重

就噸位差來看的話→_→

 

特區的好處就是離舞台、離奈奈真的好近!

只要沒有被前方的人擋到

就算奈奈站在舞台中間

其實也是看得很清楚

更不用說奈奈跑到舞台邊邊還有繞場時

喔,不過因為我的位置本身就離走道比較近

所以在繞場時離奈奈只有幾公尺啊!!!>///<

真的是伸手可及的距離

但是特區也有壞處

像是離音響很近

有些歌有重低音時,真的好可怕

我都以為自己快聾了

特別是跟宮野合唱的那首新歌

伴奏整個大聲到一個極點

我都快聽不到奈奈在唱什麼

另一個是特區不管你想不想

幾乎都得被逼著站整場

其實我真的很不明白

為什麼才開場影片就特區的人全都站起來了?

那時候明明奈奈就還沒出場啊

害我也只能跟著站起來

不然連螢幕都會被擋住

MC時也不太能坐

除非不想看到奈奈了

不過,反正本來每個位置就都會有利有弊

不太可能有那種只有優點都沒有缺點的“神座”

所以,就找尋對自己而言優點跟缺點能夠平衡的位置吧~

 

舞台這次總覺得好空

不知道是不是日本場就很空

可是昨天剛進場看到舞台時真的有種空蕩蕩的感覺

而且水上摩托車跟鯨魚都沒有來啊!!!(捶桌

當年LIVE FLIGHT至少還來了飛機頭啊!

為什麼過了四年還是什麼都沒有

而且舞台寬度還比當年短

當年離二樓的看台真的很近

今年遠的多了

更不要說今年二樓看台開放也只有到離舞台遠一點的地方

 

不過經過了四年,不只奈奈的中文有變強

連CB文他們的中能力都上升不少啊!

這次CB的介紹跟TEAM YODA的介紹竟然好多中文!

龍太甚至在台上教奈奈正確是“謝謝”,而不是“些些”www

實在是有夠厲害的!讓我都想為他豎大拇指了!

 

跳著講不太有頭緒

就照著官方公布的歌單來回憶一下好了

 

一開始的STARTING NOW非常有活力

只是我實在有點怨念沒有水上摩托車這件事

就算台灣的場不夠大到可以打造水上滑道

好歹也是可以用個輸送帶讓摩托車進場的吧

竟然是直接跑進場

實在覺得好可惜(咬手帕

然後開場的衣服很有中東風,感覺很可愛

(說起來,奈奈開場好像滿常用紅色的衣服?0.0

ANGEL BLOSSOM我沒有複習MV

不過說真的,向斜上方的那個動作其實很難跟

因為空間很小啊

但我很喜歡那首歌,很有春天的活力

 

忘記是you have a dream前還是後換裝的

不過後面那件洋裝好漂亮!

沒想到可以聽到現場的you have a dream

我從LIVE THEATER後就超愛這首歌的!

只是八成是聽慣了不插電的版本

原本的版本反而覺得哪邊怪怪的XD

殘光的蓋亞也是讓我雞皮疙瘩都起來了

因為我第一張買的奈奈DVD開場就是這首!

雖然OPUS的演奏法跟平常也有點差異

不過前奏帶點歡樂又氣勢磅礡的感覺

真讓人欲罷不能><

 

記得好像是這邊換完裝的MC中

奈奈講到說LIVE ISLAND本來是以夏天為概念下去做的LIVE

但等到ISLAND+時都已經有點遠離夏天了

所以這次歌單還有稍微改動

希望能夠把一些秋天的氣息也帶進來

說起來,第一個換裝MC是介紹CB們

然後歌曲名沒記錯是恋のトキメキ愛ランド

就聽到他們一直在唱些

我的心屬於你之類的(大概意思

配上火熱的夏日畫面

還真有種CB是來把妹的感覺XD

大家的表演當中印象最深刻的就TOMOくん

他一開始拿出衝浪板裝作衝浪的樣子

然後拿出熨斗盪衣服

最後把熨斗拿起來當電話XD

很有種關西感的搞笑演出

 

粹戀在一開始奈奈講曲名時完全沒聽懂是哪首歌

我還聽成スウィレン

然後一直想說奈奈是想講SWEDEN嗎?

可是他好像沒有歌叫瑞典的啊

是直到他唱出第一句才知道是粹戀

不過粹戀不插電真的好棒!

應該說改編成不插電後,更能體會到歌曲中的無奈跟感傷的感覺

那種直刺心中的感覺

我都聽到差點哭了Q_Q

 

TEAN YODA的介紹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是RAP的形式

還好螢幕有上字幕

不然8成的內容根本就聽不懂

特別是第一句龍太的句子

那個聲音根本就被修飾到聽不太出來他有講話的程度

就看字幕過去

我心中還滿頭問號想說他剛剛有說話嗎?

但結尾接PARTYPARTY的方法好有趣啊

感覺以後第一句歌詞都可以改成

「巴巴巴巴巴巴巴黎巴黎~」了XD

GIMMICK GAME因為是當年LIVE CIRCUS的開場曲

一下各種回憶湧上心得

淚水也差點跟著流出來了

巴度腰(喂)這首歌名第一次看到時就覺得這還真適合奈奈

真適合なか卯w

倒是沒有想到舞步會那麼可愛

而且奈奈還扮貓!>///<

不過回家後仔細聽CD歌詞後

發現從當年的LOVELY FRUIT是要吃掉別人

現在的巴度腰是變成被吃掉了?XD

 

藍色天空之前的過場影片超好笑

雖然主軸是奈奈要去追尋藍色的光

但亮點完全都在追光之前的比手畫腳遊戲

那個POKEMON也太難猜太好笑了XD

看奈奈一開始一直畫一個圓球

然後丟出去後爆炸

一開始我也以為是棒球還是什麼的

後來出現手機才知道原來是在講POKEMON GOw

不能怪那個外國人猜不對

這個題目實在太刁鑽了

第二個的烏龜猜的人倒是很強,一次就猜中

我當下還沒反應過來那是什麼呢

特別是奈奈比背上的形狀時

我一開始還以為是鯊魚什麼的:P

HAPPY GO ROUND超開心

真的很喜歡這首毛巾曲

非常有活力又開心的曲子

 

WHAT YOU WANT因為有官方的MV公開

所以是我新單裡最熟的一首歌

雖然不知道這首歌之後會定上什麼顏色

不過當場我是毫不猶豫地打了紅色

沒什麼理由,就因為官方的MV一開頭也是鮮紅色啊

這首歌第一次聽時覺得有點太重

可是聽到第二次第三次就覺得很棒很好聽

而且MV的燈光秀超棒!

特別是中間架出很像格子的那一段

感覺超棒的!

現場聽奈奈的發揮也很棒

本來覺得這首聽起來好像有點困難

沒想到奈奈現場輕輕鬆鬆的就唱過去

只能說是奈奈太強了

 

是說我本來以為早一點就會繞場的

沒想到竟然是等到安可時才繞場

而且那個花車...感覺就跟四年前的一樣啊(眼神死

超級簡陋的設計

可以說完全沒有裝飾

實在是...

我知道要求像日本一樣來隻鯨魚是有點太強人所難啦

但你好歹也裝飾一下嘛!

讓它有點夏日的感覺啊

就這樣空空白白的實在不知道說什麼好

除了一句

繞場時奈奈離我好近喔!!!(被巴

 

跟西川的合唱曲有點意外大家竟然會幫唱西川的PART

不過比起革命的二重奏

保鮮玫瑰(喂喂)倒是好唱得多

所以在跟唱上倒是沒遇到什麼問題

(反正不唱也會有別人幫你唱

本場第一次公開的新歌感覺也是一首很有日本風情的歌

這樣說來,最近奈奈這種歌很多啊

是開始準備轉唱演歌了嗎?w

EB的話,雖然我曾說過每次都唱

實在聽到有點膩了

可是現場聽跟看DVD還是有差

就算覺得有點膩了,但是聽到奈奈拉高音那邊

還是忍不住覺得有種唱進心裡的感覺

讓我對EB的反感立刻下降50%!

這大概也算在聽現場的好處吧

 

總之,時隔四年再看奈奈演唱會

還是覺得很開心、奈奈很可愛

而且他真的是個人家給他一點點

他都會全部記在心上

然後想著哪天要數倍奉還的好女孩

聽到他講之前的應援讓他很開心、印象深刻

又或是早就很想回來台灣之類的話

都會覺得眼眶一熱

再加上運動會般的演唱會對於紓解壓力是再好不過了

感覺聽完這一場,之前在工作上的受到的壓力跟打擊都拋到九霄雲外

還能夠再繼續奮鬥下去

這次夏日的主題更是讓人聽完後充滿了活力

開心跟熱鬧的曲子好多

光是跟著打CALL就心情很好

 

不過在看LIVE的當下覺得時間過的超快的

明明好像才剛開場沒多久

卻不知不覺的就到了閉場

實在很捨不得

希望下次奈奈能夠像他自己說的一樣

可以早一點回來跟我們見面

而且我覺得其實也能考慮把OPUS或THEATER之類的搬來

我超喜歡不插電演出

真搬來的話我搞不好會一時衝動就兩天的票都買了也說不定w

 

另外想到要補充的

回頭看夏巡的歌單

我很期待的夏戀模樣竟然沒有唱啊啊啊ORZ

收錄夏戀的專輯是我第一張買的專輯

那首歌更是整張專裡我最愛的一首

不過不知道為什麼

那首明明就夏日曲,可是夏巡中也很少出現

今年難得出現

想說終於可以聽到現場版的了!

結果..._(:з」∠)_

戀想火花沒有機會聽到現場版的也有點小可惜

但因為夏巡歌單中並沒有出現過

所以比起夏戀模樣,它給我的打擊還小一點

 

然後有看到有人說二樓中間燈光秀超棒的

就我自己在搖滾區的感覺

其實一樓看起來也很棒

只是比起燈光秀

感覺搖滾區的一般都還是把重心放在舞台上了

至少我自己就是主要在看奈奈或CB們

燈光秀會瞄幾眼,但不會特別去看

 

還有還有,奈奈不愧是晴女

本來1.2點還天氣陰陰的

感覺好像快下雨快下雨的樣子

到了3.4點就開始慢慢轉晴

後來還出太陽了!

真不愧是超級晴女奈奈!\(^o^)/

---

又是在發出後才想到要補的

這次在排物販時感覺看到好多40幾的粉絲

本來以為都是日本人

但聽他們講話發現很多是台灣人

有點訝異台灣也有這麼多死忠的粉絲

然後還有在喊SHASSU時(應該是這裡

奈奈有請台灣的粉絲喊也有請日本的粉絲喊

沒想到請日本粉絲喊時聲音意外的大0.0

這也是很讓人訝異

我還以為除了官方帶來的那批外應該就沒多少啦

 

 

 

 

 

 

 

 

 

 

 

 

 

 

慣例擺在最後

今年的應援

20180930_091851  

三萬塊的紙飛機(笑

不要問我為什麼是拆下來拍的

因為揮個兩下,柄跟就上面分家啦~

 

但是呢,我決定講到這裡就好

有句話說言多必失嘛!

 

不過因為我跟我妹講好要跟追韓星的人宣傳一下這東西

所以下面就是宣傳文啦

 

還在思考應援企劃大綱打什麼人家才願意捐錢?

還在想集資禮要給什麼粉絲們才不會跳腳?

通通不用!

歡迎參考水樹奈奈應援團!

就可以學到如何用最簡單的大綱

應募到想要的金額

還可以不用給出任何集資禮

粉絲們還是會開開心心稱讚應援團的好方法喔

包準學完後你也可以做出如上圖一樣完美的應援物~0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