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開放體驗版,第一時間就下下來了

不過檔案大的有點讓我吃驚...竟然3G多啊!0.0

 

體驗版就這麼大

不知道正式版是要多少空間?

10G?@@

還好我打算買實體版,不然我的SD卡容量根本就不夠用

另外看了一下金3全語音,竟然只有1G多

果然是因為AS是三個軟體合一起的?

 

差點忘記說明,最上面的是當年AS時官方出的天音學院的PV

會挑這個是因為昨天下下來後

想說三個學校中我只剩天音的OP還沒看過

所以就先選了天音的

然後差點沒被OP的畫面跟曲調笑到噴一口水到螢幕上

這什麼好像美少女戰鬥類型的曲子跟畫面啊XDDDDD

特別是那個背後超大的滿月!

2018-08-20-235145  

你們是美少女戰士嗎?!wwwww

雖然說至誠館跟神南的曲子也都很有特色

但不是像天音這種爆笑的特色啊w

 

說起來,金2重製時還有重取名叫ff

這次金3跟AS重製就乾脆不重取名了

實在有夠偷懶

這樣我標題也不知道該怎麼訂啊...

怎麼寫都覺得很長

乾脆就學官方偷懶點

直接簡寫成AS好了=3=

 

上次至誠館玩到一半

這次打算好好補回來

正好試玩版的資料可以沿用到正式版

就從至誠館下手吧~

不過說到這,因為金弦還有個良好的系統設計

就是BP繼承

再加上之前玩的時候有聽說過天音要拿下全國冠軍的難度是三校中最低

所以一開始我也有考慮過不然先玩一輪天音

然後把BP繼承給可憐的至誠館

這樣至誠館打起來就會輕鬆多了

可是想來想去一來實在不想第一條線就往神經病的學校去(喂

二來,試玩過後發現雖然這次AS三個併成一個軟體

但本質上還是沒有脫離原本三個軟體的概念

 

該怎麼解釋呢?

就用試玩版的畫面來講解

2018-08-20-234519  

它一開始就讓你選擇要轉到哪所學校

選擇後OP播完後才進入系統選單

2018-08-20-235042  

也就是,系統本質上根本就是分開的

官方其實就是強硬粗暴地把三個軟體直接壓一起而已...

雖然看ff時就大概猜到官方根本就懶得調整系統

可是這麼懶也是...(遠目

 

但該說托官方如此之懶得福還是什麼

存檔的數量簡直就是賺到的程度!

2018-08-20-235829  

因為每個學校都有這~麼多個存檔格可以使用

完全不用擔心不夠用的問題

可以每周進度都分開存也無所謂

只有佛心來著可以形容

說到這就想題外話一下

人家金弦的存檔數量可以這麼多,牧場物語你能不能學著點啊?←_←

每次都有兩個實在是很讓人扼腕

 

不過反過來說當然也是有壞處的啦

就是每個學校的系統設定也是分開的

所以也就是我每跑一個學校

都還得先調系統設定值

不然預設值的BGM聲音不夠大

然後人物名字也得每次重選重打...

 

算了,看在利多於弊的份上

就不跟官方計較了

但我本來以為螢幕截圖也是會分開存的

沒想到還是存在同一個資料夾

好吧,畢竟本質上來說,它還是“一個”PSV軟體嘛╮( ̄▽ ̄)╭

 

講到系統就有一件事情不得不提

就是──

2018-08-20-234356  

聖賽西爾是分在天音下的

雖說不管分在哪好像都沒差

可是仔細想想,因為這會影響到存檔容量的問題

天音本身就算包含了兩所學校(橫濱&函館

再加上聖賽西爾

等於是三個學校的分量在平分35個存檔數...

為什麼不分去神南或是至誠館呢?

這樣感覺比較平均啊@@

 

另外,因為下下來系統就有聖賽西爾的選項

害我開心地以為聖賽西爾也可以試玩

毫不考慮的就按下去

結果...當然是不能試玩啦~

它只跑出PS STORE的序號輸入欄位要我輸入驗證後才能下載

因此看來只能等正式版入手後再來體驗了

 

2018-08-23-105229  

是說PSV就是PSV

畫質比PSP好上太多了!

當然,也可能是官方有處理過的關係

不然直接放大應該會失真

 

2018-08-23-234937  

但就比賽系統來說

PSV就比PSP要機車許多

那個按鈕的空間啊...ORZ

而且我已經沒印象我金4時有沒有打過大賽難度困難

可是這次打時

整個就很想揍人

也太困難了啊啊啊啊啊!!!!!

特別是那個MF設計成要按L鍵的設定

這樣就算PSV拿直的打可以提升一點準確率

可是沒辦法手伸過去按L鍵發動MF啊,混蛋!(摔

 

重點是至誠館不知道是因為實力不足還是實力不足還是實力不足

就連簡單模式下大賽難度普通FC也只能拿到S

逼得我一定要大賽難度困難才能拿SSS

偏偏系統設定有個小故事又一定要全比賽SSS才能夠開啟

實在是讓我很有摔PSV的衝動

附帶一提,以我手殘的程度

我SL了5次都沒辦法FC大賽難度困難=   =|||

也幸好第一次比賽還算簡單

所以雖然有MISS幾個也還是給了我SSS判定

不然我恐怕真的會直接放棄至誠館的全SSS計畫(遠目

我記得當年神南全SSS我還是普通模式+大賽難度普通就開出來的

至誠館你們怎麼這麼難!

真的是先天不良?

可以爭氣點嗎?(扶額

 

2018-08-23-113426  

說起來,畫質提升還有一個好處

看到了嗎?3D小人物的水汪汪大眼?XD

女主魅力值頓時上升50%XD

 

因為系統上的改動幾乎等同於沒有

畫質上的改變看到截圖畫面也能理解

所以這邊就不多贅述了

下面就來聊聊各校試玩版部分的心得

 

不過~

在聊之前先讓我慣例的跑題一下

這次在試玩前又稍微去搜了一下金3的相關資料

沒想到竟然讓我看到奇妙的東西

說其實金3根本就是音樂版的網球王子

嗯,這麼說來也是啦

東金本身就常常被我吐槽為長得像謙也的跡部

律也從長相到設定都很像手塚

天音的神經病感覺也跟立海有的比

(雖然我個人覺得天音更神經病

這樣說來,女主的定位就是越前囉?0.0

這樣代下去想就覺得好多地方又可以重新吐槽啊www

 

回到主題,最先來至誠館

2018-08-20-234934  

試玩版只有到第一次大賽

而不管哪個學校基本第一次大賽都還只是校內賽

也就是說根本還看不到外面的敵人

光顧著安內,還管不到攘外去

相較於其他學校,至誠館的“內”又是比較偏混亂的

所以,其實光是這一戰就讓我鬥志十分高漲

或者該說,反正冥加這個大魔王在至誠館時的登場時間也只有那一點點

相比之下一天到晚出現拉仇恨值的銅管樂社更讓我滿肚子火

比起打冥加,在至誠館篇其實我想打銅管樂社的程度還更高些

 

而且我細數了一下

威脅、恐嚇、擄人、黑箱、偽造文書

銅管樂社你們到底還有什麼違法的事情沒做過啊→_→

除了直接動手傷人外,你們到底有什麼資格講火積的不是

更何況火積當初還是被打了,為了自保才還手的

當然,我並不覺得當初火積跟伊織的做法就全然沒問題

沒有人給他們指點

讓他們知道該怎麼處理後續問題確實是個非常嚴重的事情

但這並不構成現在銅管樂社可以用卑鄙的手段對付吹奏樂社的正當理由

 

不過我本來也以為當初看過一次這段

這次再看應該不會再那麼氣憤了

沒想到這次再看還是氣得七竅生煙

只能說銅管樂社你們拉仇恨的能力確實非常的高

要是天音線時也有配角出來拉仇恨

搞不好冥加線我都可以輕鬆愉快的吃下去~

 

2018-08-21-002142  

另外八成是太久沒看到了

這次看到新,竟然覺得他的可愛程度又上升了!

一舉一動都覺得超可愛超療癒

忍不住回想到金4中的兔耳

雖然知道金3應該沒有類似橋段

但還是好想請官方給我來一打啊!>///<

也幸好至誠館還有新在

不然整個學校攻略起來的感覺應該會有點沉重吧

 

2018-08-24-085328  

接著來聊聊冰帝,啊,不對,是神南(喂

 

因為沒有動盪不安的內部

再加上可能先天良好

神南開場的要求就比至誠館來的高

第一場大賽就要兩首曲了

可是相對來說他的各種條件也開放的比至誠館快

開頭第二天還第三天就可以自由往來橫濱跟神戶

沒一兩天連星奏的人都能一同練習

樂器店還有超商也開得早

至誠館可是到了第一場大賽結束都還沒看到橫濱啊!

 

不過也因此,神南的重點跟至誠館有不小的差異

至誠館是安內攘外,神南則是面對&提升自我

打一開始女主申請入學東金就注意到他有問題

聽過演奏後更是確定這一點

就開始了各種指點,想讓女主往上

所以比起至誠館,神南中對於女主的問題著墨的比較多

但也因為內部一片祥和寧靜(?

歡樂的校園生活感覺更是遠勝於至誠館

或者該說我覺得至誠館給人的感覺是戰友

神南給人的感覺則有點近似酒肉朋友(喂喂

會有這樣的差異,自然跟神南是個有錢人的學校

玩的東西也不是我們平民平常會接觸的脫離不了關係

 

2018-08-24-095331  

或許也是因為實在太歡樂了

有時候看神南的人講話(特別是東金跟土歧

總有一種在看搞笑相聲的感覺

像是這一段

問女主跟律是什麼關係

回答「關係匪淺」

東金一臉吃驚,土歧則是一臉扼腕

還說要是對別人的女友出手就變成橫刀奪愛了

接著被芹澤吐槽明明就是同個國中的同學而已吧

實在讓我差點沒笑倒在地上

不過,我有足夠的理由相信

就算是別人的女友,土歧你想出手的話還是會出手的啊~

 

2018-08-20-235150  

最後是我最興趣缺缺的天音

之前完全沒動過,這次試玩版玩了一個大賽

就覺得我對自己還是很了解的

天音真的是...(扶額

雖然上面才說過如果天音中有跟銅管樂社一樣拉仇恨值的配角在

冥加線我可能也可以吃得輕鬆愉快

但是!那是玩之前!

等我真的動手後,我認為就算有拉仇恨值的角色在

也沒辦法改變我對天音的感想

因為我對他們已經不是氣憤,而是全然的無感

就像有句話說的,喜歡的對面不是討厭,而是冷漠

就是這種感覺

 

要我用一句話總結天音給我的感覺

我會說──其實這是個以音樂為枷鎖的瘋人院吧

冥加那個中二大魔王不說

冰渡因為自己是大提琴正選就很了不起,然後把其他人當蟲子看的也不說

天宮講的十句有九句都在愛的實驗的也先跳過

就連七海這個平常看起來正常正常可愛可愛的小孩

在一談到他心中的冥加大明神時

也能夠完全不計前嫌、不管他曾經怎麼不屑自己的演奏

就跳起來當他的迷弟,把他的每句話當作聖旨

你們這個學校真的是有病!!!

 

說真的,要不是有響也這個正常人在

我覺得我應該連試玩版都可以在中途就棄線

我跟神經病們真的沒什麼好說的

 

反過來說,因為身邊其他全都是神經病

這條線的響也在我心中帥出新高度!

無怨無尤的陪著女主轉到天音

在天音沒有任何人給他們好臉色看時

還是一個人一個人的去問有沒有人願意跟他們合奏

在女主迷路、被冥加威脅之類而害怕不安時

溫柔的安慰還給予鼓勵

這麼好的青梅竹馬,是要上哪裡找啊!

2018-08-26-114117  

在天音中,到目前為止響也的表現給我的感覺就像他初登場的CG一樣

帶著女主往光明的世界走

雖然天音其實一點都不光明

不過響也本人就是一道光了

有他在,再黑暗的瘋人院也沒問題!

所以第一次大賽後響也因為校長的毒手而表現失常

被天音退學時

我真的超難過的QAQ

不!沒有你的話天音我待不下去啊!ORZ

但是遊戲中還不能選擇要跟著響也走

因為響也這時候已經心情很低落了

會覺得這種話是在同情他這個輸家

反而好感度會往下掉...

 

啊啊!不知不覺得就寫得很像正式的心得了

這邊還是就到此先打斷吧

雖然天音實在很有病,讓人不敢恭維

不過看在響也的份上

我應該還是會努力打完一~兩輪的

至少要把響也的兩條線都跑完才是

 

下面順道來講講天音一開始讓人很頭痛的地方

除了劇情外,還有其他讓人很想砸PSV的點

一個是隊友一個是好感度

雖然跑了後很想變成專攻響也

但一開始的打算其實是第一條線冥加天宮響也三個一起入手的

可是因為劇情上冥加根本還沒認可女主

所以不能兩人練習或兩人午餐

根本只能靠每天的打招呼

但是打招呼一天也只能好感度+1而已啊!

要想觸發事件沒加它個50.100的根本不夠

這就算了,當我好不容易存到點BP

去便利商店買禮物後發現

──喵喵的,竟然也不讓我送禮啊!(摔

你以為我很想送嗎?!=皿=

氣到差點沒爆血管

想來想去,最終發現那段時間(其實一直持續到第一場大賽結束呢

唯一能讓冥加好感度上升較多的方法只剩下

追著他演奏給他聽=   =

只是這說來又有一個問題

就是當女主熟練度不高時演奏給他聽好感也不會增加,啊哈哈

...我可以把冥加打包丟出去嗎?→_→

我不要這麼難搞的攻略對象

 

冥加也就算了

如果不攻略就丟著他也無妨

不過當問題如果有牽扯到遊戲有沒有辦法進行下去時

那就很嚴重了

這個嚴重的問題又哪來的呢

就是~

隊友

先不提天音那個大家都不想理會剛轉來的轉學生這件事

路人本來就不能抓來組合奏(突然覺得2代可以抓路人真是佛心來著

所以只剩下主要角色

冥加既然是驗收者,當然不可能陪我們下海

我也沒期望他,就PASS

天宮好像第二天吧自己進來了

還自帶曲子熟練度100

簡直是天使!

但剩下的那個大提琴...

冰渡我打一開始就不考慮

因為實在太欠揍了

所以只剩下七海

橫看豎看都覺得大提琴應該是他要加入我們吧

可是七海那個對自己實力糾結的小孩

硬是整整拒絕了我們3天才肯加入合奏

然後他又不像天宮自帶曲子熟練100的起始值

等於我的曲子在前兩天都已經快練滿了

要一起合奏完成度還是上不太去的狀態

因為七海的熟練度是0!0!0啊!

真是讓我差點沒吐血

前期也沒有商店,不能拿道具帶七海的程度

有商店後也沒有賣樂譜

而偏偏又要我們演奏兩首歌

真是!#$%^&*

官方你是有多希望我們卡死在第一個大賽←_←

 

最後提一下有個讓我在意的東西

就是技術經驗等級

冥加技術很好,所以設的高也就算了

可是17?官方你真的不會偏心的太嚴重嗎?

去年的小提琴獨奏冠軍東金是15

前年的小提琴獨奏冠軍律也是15

為什麼沒得過冠軍的冥加竟然是17?沒道理啊!

如果是真的他的技術最好,那為什麼去年是東金贏?你倒是給我說說!

還是說官方你打算在第三次大賽後才要讓冥加能夠加入合奏

因此起始值只好如此之高

不然到時候跟不上其他人的程度?

話又說回來

我一直覺得響也應該程度不會很低的

沒想到他起始值只有12

七海起始值都有13了...

是我過去都太高估響也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