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遊戲名稱本來就很短了

可是我一直在想不知道能不能簡寫成OA@@

 

說到OA,總覺得印象中有某首歌的開頭就是這兩個音組成的

oh a oh a oh a oh a~

好像是首很熱血的歌?

 

咳,扯遠了

coly家的新作

之前就有聽說要出了

不過沒想到是16號

剛好在更新スタマイ時看到消息

就下來摸摸看了

至於為什麼不用平常常用的遊玩而是用摸索當標題

主要原因是因為我覺得我還沒搞懂這遊戲是要玩什麼→_→

 

當初沒有事前登陸則是因為

──人設不合我心

雖然有30個角色

但圖看過去就覺得微妙的沒打到我

而且題材又是近年很爛大街的類型

(雖然後來仔細瞧瞧才發現原來是聲優而不是偶像

但我個人覺得差異不大)

所以興趣缺缺

昨天看到介紹時感覺像是主打故事

想想coly家的故事應該是有保障的

就還是下了

 

從官方簡介跟序章的描寫來看

故事的大綱是這樣的

女主作為新生進入專門培訓聲優的學校

不過不幸的是,學校面臨財務問題,即將廢校

作為學雜住宿費全免的特殊學生

被迫扛下振興學校的工作

於是女主就此踏上了培養並發掘同學們的才能

推廣學校知名度

讓各個公司願意捧錢來聘請學生們去工作

好讓學校財務能夠回歸正軌的救世主道路

...光是大綱我自己打起來都很想吐槽

這又是什麼小叮噹+救世主的故事啊!

一個新生是能有多神通廣大?

你們學校都把希望放在一個人身上真的活該廢校!!!

 

算了,這幾年基本都是這種設定

我也不想講了

反正玩家就是要扮演萬能的救世主

來拯救各種OOO學校、XXX劇場又或是口口口公司什麼的

Just do it╮(╯_╰)╭

 

不過比起設定

一開始的玩家資料填寫倒是有讓我驚訝到

2018-08-17-00-08-28  

天音?天音?真的是天音?!0.0

 

不要怪我反應這麼大

金弦2代人物我好歹也玩過好幾個了

說到天音我就想到天音學院,然後還有冥加啊!

該不會那個序章裡說得去跟人家低頭的理事長就是他吧?(絕對不可能

不過也因為這樣

所以...(ry

 

然後來談談人物

說真的,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現在卡通動漫什麼的角色實在太多

每個公司都希望起個能夠讓人驚艷又不會跟別人撞名的名字

總覺得這年頭的人物名字都很難念又很難記

簡直可以說是DQN名字的最佳代表

下面就拿個幾個組別來當範例

2018-08-17-00-16-56  

雅野是啥?

我好像還是第一次看到這姓氏

這也就算了

鈴、椿跟霞不該是女生的名字嗎?!

為什麼男角可以這麼正大光明的取女生的名字啊?!0.0

又不是都是偽娘!

或是像撫子那樣要跳女舞的!

這名字實在是...

 

2018-08-17-00-17-59  

らんま寫成嵐真、あずき也可以拿來當名字我已經不想吐槽了

みどり還可以寫成碧鳥喔?(眼角抽搐

而且姓氏都雛了,名字又鳥

用算命的概念來講肯定是命格中缺鳥是吧~

...這到底是怎樣的命格啊(遠目

 

名字不好記也就算了

還有其他的問題也很讓人頭痛

2018-08-17-00-17-41  

最左邊那位大大,你不是上面出現過嗎?

怎麼,一個人可以兼兩個團?

不對啊,名字好像不一樣啊

所以其實是兩個人...?

喔,好吧

那左邊第二位那位大大,你好像上面也出現過了吧?

為什麼又出現第二次?

什麼?

名字又不一樣?

夠了!你們不要以為換個名字我就認不出來!

其實明明就是同一個人吧!(指

...真的是不同人?

這...啊...好吧,就當我是臉盲吧(掩面

 

第一張圖中間那位很像ES的仁兔跟

最後一張中間那位很像網王的忍足的事情我已經不想管了

可是同一個遊戲內設計的人設差多一點是會要你們的命嗎?!

畫的那麼像是要逼死誰啦!(掀桌

而且名字又不好記!

營運你們是想考驗玩家們的記憶力嗎?!

不是我在說,說真的這樣過去個幾圈(為什麼會幾圈的原因之後再談

還是一堆人我記不起來名字或是名字跟臉搭不上的

只能說這就是臉盲玩家的悲哀=   =|||

 

喔,說起來

我以為經歷過夢王國後

應該認識不少新一代日本的男聲優了

但沒想到一輪看過去

還是好幾個都沒看過的名字

到底是這年頭新人太多?

又或是我真的跟現在的年輕聲優脫節太多?

本來以為上村祐翔已經算很少見的了

沒想到還有石谷春貴、堀江瞬那些聽都沒聽過的

 

接著來聊故事

光看官網就知道

這遊戲的故事分成好幾種

而既然遊戲主打的是劇情

那當然故事就要好好看...雖然我是這麼想的

不過有看過語音都已經播完後

字幕還在一個字一個字慢慢出現的遊戲故事嗎?

2018-08-17-01-04-21  

像這一句

語音可能播個5~10秒就結束了

可是要等他字幕全出來至少還得再等上10秒不只

這也就算了,等一下而已,我等得起

問題是...有時候切換畫面或是人物的角度時

畫面就直接定格在那裡當機給我看=   =|||

就算是全語音的故事

這也太...

不知道該怎麼說

反正就是個有點誇張的程度

然後翻了一下官方的推特

看到不少人跟我有相同的狀況

頓時感覺心安不少

因為這表示不單純是我的手機的問題

應該是程式上有哪邊沒弄好

才會導致不少人這樣

 

但在知道這件事情之前

我以為是手機容量還是什麼的問題

重裝了兩三次

序章更是斷斷續續重看了可能10次有吧

(不過沒有一次是能夠順利從頭看到完的

最後火大直接SKIP故事進到遊戲中

反而遊戲的其他部份都順暢的不行

真的不知道這問題是出在哪

也因此雖然我很想、超想、非常想好好看故事

但目前只要是故事模式

就連地圖小故事都會有LAG好幾秒的情況出現

所以在官方解決這問題前

我想我可能很難好好讀故事

也因此我本來想說看個幾話故事再判斷要不要繼續玩的如意算盤也被打亂了

目前只好先加減提升玩家等級

等官方修的順暢點後再說了

我覺得唯一能拿來安慰自己的話大概就是反正玩家等級低也看不了幾話

那樣也沒辦法清楚到底故事有不有趣、合不合我胃口

就先多存一點一次看個夠吧

 

2018-08-18-15-17-42  

摸了幾天我覺得這遊戲的類型就是跟ES差不多的狀況

點點點的練卡遊戲

基本流程都點點點就可以一直過去

點點點的過程中視運氣就能收集各種道具

道具再來拿練卡這樣

不過或許也正因為這遊戲是點點點類型的

卡片超難練、升等超慢

一次上課也才2.300經驗值

根本就只夠N卡用的狀況

當然,或許後期會開能夠一次拿很多經驗值的課程

可是那不知道還要等多久

 

綜合來說

如果有喜歡的CV、喜歡的人設

又能夠接受點點點類型遊戲的人應該會喜歡這遊戲

至於我的話...看官方故事模式什麼時候修的好

修好後看一看應該就差不多了吧

這種不太需要動腦的遊戲不適合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