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02-09-43-31  

在什麼都還不知道的情況下抽出的生日卡

45000真的存好久...不過很值得!

 

然後スタマイ的腳本家真的太強,我都要給跪了

雖然沒有到看完誰的故事就變成主推誰

但我覺得看完一輪後變成全員都能接受還是挺有可能的

 

慣例,個人花癡有、劇透有、吐槽有,雷者自行迴避

 

這次先從整個故事看完後最震驚我自己的事情講起

我一直覺得監禁是我的死穴

不管最後有沒有獲得釋放

只要出現監禁,那個角色大概就可以被我打進冷宮一輩子了

但是,我再說一次

スタマイ的腳本家真的太強,我都要給跪了

從監禁到釋放才短短三小節的故事

我就從

「都只剩三小節了還要玩監禁官方你是瘋了嗎?!」「就不能這樣直接到HE嗎?」

的錯愕震驚無法接受

到後來

「...為什麼我竟然覺得快哭了」「女主真是太棒了,這個走向我能接受!」

的接納這條線突如其來的監禁

甚至還沒有留下對朝霧深惡痛絕、這輩子都踢冷宮去的副作用

真的,沒有自己看一遍,體驗一次這個歷程

大概打死我都想不到我會有這一天

只不過能夠接受朝霧的故事走向不等於能夠接受其他人的監禁線

應該說能夠的話還是希望其他人的故事不要再出現監禁了...

 

先離題一下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朝霧的故事是スタマイ開始才新寫的

(緝毒課的大家都是嗑藥王子前身遊戲就有的)

CG好少!

前篇+後篇總共也才3張

而且我覺得其中兩張都崩的我認不出來是誰...=   =|||

 

劇情大綱

(附帶一提,朝霧主線跟全員主線從一開始就分歧了

因為這邊女主不是因為STAND才認識一課的眾人的)

在某個風和日麗的日子,一課眾人跑到緝毒課打招呼

表示之後要請緝毒課一起共同搜查

做為示好的禮物,朝霧交出了一份最近在池袋流行的毒品的相關資料

而在此同時女主覺得好像一直被朝霧瞪著

到了聯合搜查會議的日子,緝毒課眾人來到警視廳

不料在過馬路時一輛車子衝了過來

為了保護身旁的路人,女主用力推開對方

卻跌倒在地上,面臨被車追撞的狀況

此時在馬路對面等待著緝毒課眾人的朝霧衝了過來救了女主

並表示之後一課會追查該車輛與駕駛

搜查會議時表明這次需要兩方連手追查的地下兇惡組織名為白眉

是個不僅製造毒品、用毒品控制成員還甚至進行不人道的人體試驗的犯罪集團

而搜查需要緝毒課與一課眾人兩兩組隊

女主的搭檔正是朝霧

就在大家震驚於新人與一課的王牌組合時

一課的大叔跳出來爆料這個組合是朝霧要求的

會議後女主跑去詢問他為何邀求跟自己同組

卻得到因為女主是緝毒課裡最沒用的

為了不讓女主扯別人的後腿,才刻意要求同一組

朝霧離去後緝毒課的眾人紛紛跳出來表示他的說法太過過份

還要女主要是覺得不行的話就換搭檔

關詢問女主自身的意見,女主在思考後還是決定要努力試試看

 

隔天早上朝霧到女主家接女主,表示從今天開始要一起行動

而在帶女主到緝毒課後更是丟下震撼彈

表示為了女主的安全,一課將讓女主搬家到已經準備好的地方

還嚴禁女主回家拿任何東西

因為女主的住宅可能已經被白眉入侵過,內部的東西沒有安全保證

就算要拿也得經過嚴密的檢查才可以

另外,女主不能隨意外出,得先跟朝霧報備過

若有急事得讓朝霧同行

簡言之是個非常沒有自由,幾乎等同於軟禁的生活

女主雖然想要抗議,卻被朝霧制伏住,還說要是能用實力掙脫的話他也可以讓步

沒能力反抗的女主只能就此展開共同搜查又比鄰而居的生活

但朝霧的實力也並非蓋的,在女主差點被撞的隔天就追查出駕駛的身分

還追查到對方可能與白眉有關連,因此判斷女主可能被白眉給盯上

甚至知道對方常出沒的地點,帶著女主去跟蹤觀察

之後更是發現對方與日本數一數二大的黑道集團山川組有往來

 

在追查到白眉的某個可能據點時,朝霧不答應讓女主跟著前往現場

要求女主在一課內待機

但大叔卻叫女主去,還說服部課長要他盡量讓女主跟搜查有關連

接著反問女主想當高塔中的公主嗎

女主於是也跟著一起去現場

不過才進入現場就發現地上躺著一堆人,不是意識不清就是無法發出聲音

貌似都吃下了什麼藥物

就在大家打算進行詳細的地毯搜查找找有無其他線索時

倉庫突然起了大火,於是一課眾人只好趕緊帶著生還者逃離

期間朝霧要女主先離開,女主反問他不一起逃嗎

朝霧卻表示想多拿一點證據再走

女主覺得這樣太不要命,就要他一起走

兩人爭執間火勢越趨劇烈,朝霧不得已同意一起逃走

卻有一塊著火的樑柱從上方砸了下來

女主伸手想揮開,樑柱剛好砸到女主的手錶讓手錶脫落

但也同時被女主打偏方向沒傷到兩人

回到一課後關詢問救出來的成員狀況

服部表示全員服下的藥物會讓他們無法發出聲音

而且就在他們要跟意識看起來最清醒的人進行筆談偵訊時

對方卻突然吐血失去意識

於是推測白眉應該是打算利用這種犧牲成員的方式來爭取逃脫時間

回家後朝霧發現女主原本戴著手錶的地方有燙傷

就幫女主包紮

期間談到自己的手錶也是大學入學時養父送的

以及自己的養父跟弟弟都是死於毒品

還說他覺得女主應該是要當被人保護的人

不應該當保護人的人

當晚因為女主回家時忘記帶包包,所以借住在朝霧家

睡到一半女主被惡夢驚醒

朝霧說自己以前常安慰弟弟,問女主需要摸摸頭嗎

女主卻表示自己要做為緝毒官繼續努力下去

還說自己目前的不甘心跟對藥品的痛恨絕對不會輸給朝霧

 

隔天,雖然搜查踢了大鐵板

但服部表示要讓大家能夠轉換心情,放大家一天假

朝霧帶著女主去拜訪自己的友人以及接他的狗去散步

兩個人一起度過了輕鬆的一天

那之後一課繼續投入搜查,卻始終沒有得到有用的情報

此時青山跟夏目跑來警視廳找女主

表示緝毒課有可能可以逮捕山川組的某一個小幹部

不過緝毒課的上層不希望功勞全給警察搶走

所以要求要用毒品相關的事跡逮捕後由關先訊問

之後才能交給警察

除此外,也提出被朝霧稱為非常沒腦的作戰計畫

利用女主的抗藥性體質讓女主去假扮成酒家女

借機接近山川組的幹部,然後拐他拿出毒品

再用持有毒品的現行犯名義將他逮捕

雖然中途因為女主緊張瞥了朝霧一眼,而差點沒讓作戰泡湯

不過最終女主仍舊順利照著計畫讓小幹部拿出毒品後將他逮捕

但朝霧卻因為看到女主施打藥劑,想起以前弟弟的事情

事後有點情緒崩潰,不斷跟女主確認施打的真的不是毒品而是維他命

在女主安慰他自己不會隨隨便便就死後,他才終於恢復正常

小幹部是成功逮捕了

可是在關訊問一晚後仍舊沒有問出有用的情報

恢復正常的朝霧表示自己會在中午前套出想要的情報

然後讓女主在旁作輔佐

女主親眼目睹朝霧如何時而懷柔時而強硬的不斷從各個角度攻擊小幹部

到最後讓小幹部願意說出中幹部,也就是跟白眉有所關連的成員的情報

再次深刻體會朝霧確實非常厲害

 

就在女主對朝霧越來越有好感時,對兩人關係感到怪異的青山跑來詢問女主

還告誡女主別喜歡上朝霧,因為朝霧高中時就跟黑道有往來

而且白眉那麼大的犯罪組織到現在都還沒被破獲

很有可能就是有內奸在警察單位

再再都暗示朝霧可能並非善者

於是趁著假日時,女主試探了一下朝霧

發現他是真的打從心底痛恨著犯罪集團及害他家破人亡的毒品

還是選擇相信他

就在此時朝霧拿出了一隻跟女主之前遺失的同款手錶送女主

表示做為之前害他掉了手錶的賠罪

雖然女主覺得不應該收下那麼貴重的禮物

朝霧卻硬是推給他還說不要就自己丟掉

就在此時女主收到一封不知道誰寄來的簡訊

內容是「想知道朝霧司的祕密嗎」

女主立刻告訴朝霧,進行追查後卻沒查到什麼東西

覺得可能是惡作劇

不料過沒幾天緝毒課就通知女主關於他的體質的資料全被駭走了

擔心此事可能為白眉所為

朝霧打算帶女主入住警視廳幾天

但回家準備收拾包袱時卻發現女主的住處門戶大開

還被翻箱倒櫃

位於隔壁的朝霧家卻什麼事都沒有

於是朝霧趕緊拿了父親當年留下的遺書後帶著女主飆車奔回警視廳

半路上跟女主談到他的父親其實是山川組的小幹部之一

一直都用江湖義氣在與人相處,也不會做傷人性命的壞事

卻因為誤信中幹部

而讓朝霧的弟弟被毒品給毀了

甚至落得去找中幹部報仇不成反成仁的下場

就在談話中,一輛車往駕駛座撞了過來

朝霧身受重傷暈了過去

而一群人包圍車輛示意女主下車

女主雖然不希望被抓走,但不希望對方再傷害朝霧

就用自己的性命做為交換,要對方放朝霧走

 

被帶到中幹部面前的女主被施打了無法出聲的藥物

中幹部表示要拿女主來做各種實驗

創造出更多超越法律以及常識想像的毒品

但在那之前要拿女主當賠罪品先去給其他的犯罪集團頭頭玩

女主不願意,就在中幹部要給女主施打其他藥物的千鈞一髮之際

緝毒課跟一課的眾人衝了進來包圍中幹部跟他部下

朝霧表示之前在手錶裡置入的GPS發信器派上用場

要中幹部放了女主

不過對方當然也不是省油的燈

派出一群不管怎麼被打倒都能站起來的下屬與緝毒課還有警方的人對戰

還打算趁著混戰帶走女主

女主不甘大家都在努力奮戰自己卻只能被救

在中幹部把注意力放在朝霧身上時,偷偷把手錶丟到中幹部的口袋裡

另一方面警方跟緝毒課也取得對戰優勢

中幹部只好丟下女主帶著一小部分的隨從逃走

本來朝霧打算跟其他人一起追上去

女主卻擔心他被中幹部挑釁後有可能會因為激動而殺了中幹部

不願讓他去伸手抓住他

不過此時被挾持時被施打的藥效發揮,女主失去了意識

 

醒來在醫院後,女主仍舊無法發出聲音

但為了告訴大家他偷偷放了手錶在中幹部口袋的事做出了要寫字的手勢

本來負責留守的夏樹是要女主用手機打字的

但一同負責的朝霧卻要夏樹順道買點飲料給女主喝

還要泡泡麵給自己吃

成功支開夏樹後朝霧拿出了飲料給女主喝

女主喝了又再次失去意識

醒來後發現自己已經不再醫院

而是在一間有著深鎖的門跟一扇無法攀爬出去的窗的房間內

此時朝霧走了進來,女主看到朝霧鬆口氣的同時卻感到不對勁

而朝霧也親口承認是他把女主帶來的

還說要在這裡守護女主一輩子,這樣女主才不會再遭到白眉的威脅

難以置信的女主,卻還是因為之前喝飲料就失去意識的陰影不願意喝朝霧給他的飲料

揮開的手正巧把飲料打翻在朝霧身上

朝霧離開去換衣服

女主趁機翻他的外套看有沒有能夠讓自己逃脫出去的東西

意外翻到朝霧之前帶著的父親的遺書

忍不住好奇打開來看的女主,被遺書中的字句深深打動痛哭了出來

同時也查覺到離開這裡的關鍵是在朝霧身上

正巧朝霧回來,女主衝上去抱著他

說自己很弱所以只能靠著犧牲自己才有辦法保護想要保護的人

要朝霧不是該相信他,而是相信自己的強大

被女主的話當頭棒喝,朝霧清醒過來

說因為擔心自己會重道以前的覆轍,讓女主跟弟弟還有養父走向相同的結局

所以才會下意識的覺得除了把女主關起來沒有其他手段

在聽了女主話後,朝霧再次振作起來,於是帶著女主回到警視廳謝罪

之後透過手錶的GPS追蹤到一個山川組關係企業的倉庫

緝毒課跟一課聯手闖入

自知沒辦法逃跑的中幹部,因為不想接受法律制裁

於是再次用言語刺激朝霧企圖讓朝霧失控射殺自己

但在被當頭棒喝過後,朝霧已經有辦法控制自己的情緒

因此只是壓制住中幹部直到機動隊的援兵來將在場所有犯罪集團的成員逮捕為止

 

NE是緝毒課在事件結束後打算開慶功宴

一課的也不請自來

青山要朝霧離女主遠一點,朝霧也不甘示弱回嗆

兩個人一直拌嘴被其他人威脅要丟下他們不管

朝霧說反正只要還活著什麼時候要碰面聊天都沒問題

說之後想要好好的培養跟女主的關係

HE則是朝霧跑去接女主下班,說準備讓女主正式搬到他家隔壁

互訴心意後,隔天還帶女主去掃他弟弟的墓

 

因為朝霧的故事真的超~長~~~的

而且又是個很大的事件

有些細節其實我已經不太確定了所以有錯也不要來找我:P

 

下面再來聊一下看完的心得

八成因為朝霧的設定是一課的精英,所以案件也超大

對案件的描寫也多

不過缺點是感覺感情的部分描寫的比較少

女主還多少可以理解

雖然說朝霧講話很欠揍

而且要是他不說其實根本感覺不出來他有在努力跟女主相處

但乙女遊戲的主角通常只要有兩個關鍵字就能墜入情網了

一是帥哥,二是被保護

朝霧線非常明顯的滿足這兩個條件

所以就算朝霧沒有其他萌點,女主愛上他也不是問題

不過朝霧到底喜歡上女主哪一點呢?

我看不出來

從什麼時候開始喜歡上女主的呢?

...雖然某些小地方可能可以大概猜一下

但若硬要說,其實給的提示也不多

特別是前期那個接近軟禁的規定

可以看得出來他並不是對女主一見鍾情

(這遊戲的女主的顏值設定也沒那麼高

既然不是一見鍾情就該要有一點描寫嘛

不過看來看去我覺得我能看得出端倪時感覺朝霧已經“滿”喜歡女主了

從“不”到“滿”之間的過程呢?@@

可是換個角度來說,也因為這條是個事件非常大的路線

所以我覺得案件交代的清楚

而且女主又不是只有一直在被救的角色上就夠讓我滿足了

至於朝霧怎麼愛上女主的我不CARE~

官方想補就補個真心篇,不想補就算了吧╮(╯_╰)╭

 

2017-08-17-00-43-13  

朝霧線我覺得最好看的CG

也只有這一張讓我認的出來是朝霧

另外兩張實在...看在故事那麼精彩的份上我就不吐槽了

不過仔細看過CG才發現

原來朝霧你有駝背啊?!0.0

 

然後八成是因為為了配精英吧

這條線的女主也好棒

棒到我都想拍手叫好

特別是為了保護朝霧那一段

2017-08-17-22-50-58  

為了確保犯罪集團不會對腦震盪的朝霧出手

女主拿著槍抵住自己太陽穴的這邊

真的是帥到翻!!!>///<

怎‧麼‧可‧以‧這‧麼‧帥

女主你別跟朝霧了,嫁給我好了!(喂

後面被朝霧監禁然後說服朝霧的那一段也很棒

我本來還在想說不知道女主要用什麼方式逃出去

沒想到竟然是解鈴還需繫鈴人的方式

而且還成功化解了我本來覺得打死我都不會原諒朝霧的心情

真的,每看過一條線就覺得我越來越愛女主而不是男主了怎麼辦www

 

扯點跟朝霧主線不太有關的小事(雖然都是出自他的故事裡

警察跟緝毒課的關係竟然被稱為羅密歐與茱麗葉喔

我覺得莎士比亞聽到大概會哭www

比起能不能訊問,服部第一重視的竟然是對方有沒有命在

這也是滿讓我訝異的

還以為他應該是有意義才要做的那種人

沒有訊問價值的罪犯怎樣都好之類的

不過阻止青山後自己搧朝霧一巴掌搧的好!

要是那邊都沒人打朝霧一巴掌我真的會嚥不下那口氣

菅野的暱稱從夏樹更短縮為夏了

...不要因為人家名字好唸就這樣欺負人家啊

那為什麼司不簡稱為TSUKA、蒼生不簡稱為蒼?

(是說我懷疑這個設定後來又被捨棄

因為目前不管是登入還是全員主線都沒看過一課的喊菅野為夏)

蒼生在這條線吐槽火力全開誒www

不管是吐槽一課的大叔還是朝霧還是其他的

完全都沒在手軟的

但某個層面來說也跟他的卡片故事差好多,好難想像是同個人

 

最後放上朝霧線最讓我爆笑的對話

2017-08-18-00-25-46  

2017-08-18-00-25-54  

關GJ!

然後不要問我笑點在哪

我很有自覺我的笑點異於常人(認真

---

事後才想起來要補的

其實當初在看故事時我一直覺得某一點很奇怪

就是講是講說緝毒課跟一課兩兩組隊搜查

但不知道為什麼只有女主一個人跑到警視廳去上班了

其他人都還是在緝毒課

又不是今天一起組隊搜查就需要都一直在一起

還是說因為一課擔心女主人身安全才須要讓他在一課上班?

不過說真的,兩邊都是政府機關,真的有差嗎?@@

 

還有,這條線的青山感覺好像在吃醋

但我很想吐槽你平常又沒有要追求女主,也沒拿出誠意

等到女主真的喜歡上別人才在那邊說東說西的感覺很不要臉

而且他拿來講朝霧的有些點感覺也能用在他身上

兩個根本就半斤八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