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rda3AS2_SCREENSHOT_0018  

先讓我崩潰一下

因為我自己白癡,截的400多張圖檔只剩不到一半!!!ORZ

 

大概是記憶卡拔的太快

檔案還沒有完全移動完畢就拔掉

所以沒移動完的檔案自然是全部都不見了(遠目

事到如今只好把不見的部分再打一次了,嗚嗚嗚T_T

 

然後因為我覺得我至誠館大概只會打一輪

所以想要採用跟神南不一樣的方式來寫心得

大概會比較偏向之前NEXT ORDER的寫法吧

 

在音樂之路上遇到迷惘的女主

適逢媽媽要轉換工作崗位到仙台去

本來猶豫不決是否要跟著去

在爺爺的建議下一個人先到了仙台去逛了一圈

Corda3AS2_SCREENSHOT_0010  

在那裡他遇到一位在藍天下輕快的吹著伸縮喇叭的少年

少年自稱是仙台至誠館高中吹奏樂社的水嶋新

兩個人一起演奏了一曲,甚至立下了以後還要再一起演奏的約定

這個約定給了女主勇氣

所以女主決定跟著媽媽一起借住到位在仙台的親戚家

在至誠館高中展開全新的生活

 

之前看本篇劇透跟動畫就一直很替至誠館覺得可惜

明明有著不能輸的理由,卻早早就在第一輪戰敗北

甚至在神南AS篇也是第一場就必須對上的對手

也就是在其他世界線中,至誠館高中的吹奏樂社橫豎是滅社的命運

怎麼想都覺得太可憐

所以就想說來跑一次至誠館線

來讓他們好歹也贏得一次勝利吧!

 

只是至誠館設定明明就是男校

女主到底要怎麼轉過去啊?@@

關於這個一開始也挺疑惑的

不過官方倒是給了個「反正我編劇,我說了算」的強硬態度

Corda3AS2_SCREENSHOT_0020  

因為去年至誠館設了個特別升學組,所以特別升學組就是男女混班了!

...好強硬的理由啊

而且這樣說來,也就是特別升學組以外的一律都還是只有男生就是了?

這樣不會很奇妙嗎?

不過比起全校只有招收女主一個女生的特例

弄個特別升學組出來倒是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內

 

如果說入學神南可以說好的開始有成功的一半

入學至誠館就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

雖然女主這個轉學生非常受到大家的歡迎

可是當女主一說出自己要進入吹奏樂社時

氣氛就完全不同了

同學幾乎竭盡全力在制止他加入吹奏樂社

甚至還說出「銅管樂社的話是不錯,不過吹奏樂社還是算了比較好吧」的話

可是直來直往的女主還是覺得應該要遵守當初的約定

因此得到了大家建議他去天台上看看吹奏樂社的狀況後再來決定的建議

 

之前看其他篇講說至誠館全校都多不喜歡吹奏樂社都只有一些些的感覺

但至誠館一開篇倒是有種被當頭棒喝的感覺

「我們就是這~麼~~討厭吹奏樂社」的氛圍毫不留情的襲來

甚至到了阻止女主一次不夠,要講個兩三次才甘心的地步

你們到底是有多討厭啊?!

不過很可惜,主角就是正義(喂)

所以就算你們都阻止,我還是要加入吹奏樂社!

 

也因此當然是毫不猶豫的往天台上去

去了後就看到本篇的可攻略角色之一──火積,一個人在天台上晃

Corda3AS2_SCREENSHOT_0025  

喔,不對,正確的說法應該說他在巡邏

看到女主這個陌生人,他毫不猶豫的進行驅趕

左看右看沒看到像是吹奏樂社的人在的女主於是決定回頭

Corda3AS2_SCREENSHOT_0026  

就在此時吵吵嚷嚷的又來了三個人,分別是另一位可攻略角色跟兩位路人

看到跟自己約定過的少年出現

女主很開心的上前打招呼

沒想到,新這個到處把妹的傢伙,竟然忘了有這件事!

其實也不能怪他啦,畢竟看他平常的所做所為就知道他根本是處處留情的PLAYBOY

怎麼能奢望他記得一個只看過一次的人

更何況女主的長相又被評價為「非常普通、完全沒有特色」的程度(悠人躺著也中槍

但是沒關係!

身為女主自然是有方法讓男主想起他的

於是放大招啦~

Corda3AS2_SCREENSHOT_0029  

看我的小提琴音波攻擊!(大誤

認不得我的人無妨,我的琴音總是該認得了吧!

聽到優美的小提琴旋律新總算想起來當天的事情

於是開心的跟大家介紹女主

 

就在女主以為自己這下就能加入吹奏樂社時

火積放話了

「小提琴的加入我們吹奏樂社做啥」

其他人也表示不贊同

我想也是啦,雖然基於要攻略男角,就要跟他同社團的概念來說

加入吹奏樂社是一定要的

可是退一步講,就算今天不是吹奏樂社,而是管樂社

要讓一個拉小提琴的人加入也很奇妙

小提琴不是管樂器而是弦樂器啊!

要不是有主角光環,這種事情應該是不可能的吧

 

嗯,不過因為女主是主角,有著絕對的主角光環

(光看他去哪校哪邊就能贏得全國大賽就知道,這主角光環超大

所以就在除了新以外的人打算把女主請出天台時

救世主(喂),不,是本社的最後一位攻略角色登場啦

Corda3AS2_SCREENSHOT_0039  

身為社長的八木澤毫不猶豫的就接受女主的入社申請

理由很簡單「不應該拒絕同樣喜愛音樂的人」

縱然其他人都反對在這個大賽前夕突然改變社團組成

而且還是讓一個幾乎跟其他人的樂器八竿子打不著的樂器加入

不過身為社長他說的算

所以女主就這樣敲定了入社的事情

 

社團都決定好了,當然接下來就是跟這些人一起努力前進大賽了

練習是跟之前神南的沒什麼差異

只不過很神祕的在粉絲數後面還有特別標註有多少是至誠館的學生

我記得上一代的神南並沒有這種設計

就在我還在想說是不是該回頭去翻一下神南AS時

系統解說就跳出了一段讓人在意的文字

Corda3AS2_SCREENSHOT_0054  

原來如此原來如此

所以說女主不只需要打敗外頭的音樂怪物們(喂)

還要讓學校人心朝向自己

才能夠有好結局啊

該說真是徹底貫徹了「至誠館高中的人都不喜歡吹奏樂社」的概念嗎

甚至連離場率都設的比較高

官方真有你的=   =

 

但是嘴上說是說要一起參加全國大賽

在參加大賽前可還有別的挑戰

就是校內的壯行會

歷年來壯行會上幫即將出賽的選手們打氣一直都是吹奏樂社的工作

今年,自然也不該例外(至少男主角們是這樣想的

於是八木澤就去找以前的恩師要樂譜

然後讓女主選擇要表演哪一首

 

其實光看名字我還以為這邊的兩首歌我應該都沒聽過

沒想到胡桃鉗的進行曲才下去沒幾個音我就喔喔喔喔了!

因為這音樂很耳熟啊!

雖然如果要我直接講名字我也講不出來

可是我絕對有聽過!

在哪聽過也就不記得了

我覺得玩金弦最妙的就在這裡

每次看歌名都覺得這些音樂我應該都不認識吧

畢竟又不是學音樂的

但常常前奏一下去就「這首歌我有聽過!」的感覺

 

話說,這一頭女主跟其他人在那邊開心選曲練習

另一頭銅管樂社也開始行動了

Corda3AS2_SCREENSHOT_0057  

該消失的明明就是你!

咳咳,太激動了:P

總之,這一頭的銅管樂社也在計畫些著什麼

只是女主跟社團的大家渾然不知

 

隔天早上女主起床時偶遇一名僧侶

Corda3AS2_SCREENSHOT_0062  

兩人交談過後才發現原來他就是女主家遠房親戚的小孩

還正巧也跟女主一樣就讀至誠館

本來以為兩人的交集僅此的女主很快就發現自己錯了

當天中午女主打算跟同學去吃午餐時

被自稱是銅管樂社的人給擄走去跟他們的頭頭見面

不見還好一見面兩個人都傻住

因為銅管樂社的頭頭,正是那位遠房親戚

Corda3AS2_SCREENSHOT_0066  

總之這位姓長嶺的親戚“苦口婆心”的想要勸女主離開吹奏樂社

轉而加入他們銅管樂社

還開出了自以為很大方的條件

說只要現在加入,不管什麼銅管樂器或是打擊樂器只要女主想要都可以參加

你當我傻了嗎?

女主可是「小提琴」手誒,誰給你去玩銅管樂器或打擊樂器啊

所以自然是毫不留情的拒絕了

沒想到回到朋友身邊

那些朋友竟然不站在女主的立場,替他這個突然被人擄走的著想

反而站在銅管樂社那邊幫忙說話!

我說,這學校學生的三觀真的不太正常=   =

今天撇開那兩社的恩怨情仇

難道你們覺得就為了勸女主離開吹奏樂社

把人家擄走算是可以接受的做法範圍內嗎?!

銅管樂社真那麼正大光明就給我在走廊上直接說話啊

做什麼用擄人這種卑鄙的步數

光憑這一點,這輩子就別想叫我加入銅管樂社=皿=

 

不過等等!

至誠館五位可攻略角色到現在才出了四位

第五位的悠人小朋友你去哪了?

幸好系統沒有讓我再等很久,隔天早上就讓女主碰見悠人了

Corda3AS2_SCREENSHOT_0073  

但是悠人你還是不改一貫的在小事上很毒舌誒www

不過有悠人的地方自然少不了新

所以後來新就出現了

還幫兩邊互相介紹

這邊悠人倒是有點小欠打,說他們星奏是很認真在面對全國大賽

還說像女主他們這樣的態度是不可能贏得比賽的

嗯,雖然有點小火大

可是跟那個該死的銅管樂社比起來根本就是小兒科程度

所以悠人我原諒你~(喂

 

是說當女主正在勤快練琴時

沒想到有個意外的人物到訪

他就是──

Corda3AS2_SCREENSHOT_0095  

火原!!!

雖然我知道火原是八木澤國中時的恩師

但沒有想到竟然還有機會看到他

你成熟好多啊!!!

整個人的氣氛沉穩好多,好意外

而且這邊本來八木澤是打算帶著大家一起去住橫濱的青年旅館參加全國大賽的

沒想到在火原的居中協調後,變成全員去住星奏的宿舍

看來做個幾年老師,火原你連交際手腕都變的高強起來了

特別是那句「因為自己在學校時受到老師很多照顧,所以現在輪到我照顧學生們了」

縱然我是一點都不記得金澤有照顧過大家啦

但看到這種句子還是有種感慨

 

只是開心個沒兩秒

就看到一群銅管樂社的仗著人多勢眾圍攻伊織一個

Corda3AS2_SCREENSHOT_0106  

還要伊織去跟吹奏樂社的人講說吹奏樂在壯行會上沒有演奏的權力

只有銅管樂社才有

甚至直白的說對至誠館來說吹奏樂社是不必要的存在

讓路過的女主跟悠人都聽不下去

就在我期待系統會有個讓我揍他一拳的選項時

悠人跳出來了

Corda3AS2_SCREENSHOT_0120  

他先是譴責銅管樂社的做法一點都不正當

接著又順著對方的話說既然覺得自己社團的演奏者們比較厲害

就不要搞這種小花招,直接在台上一決勝負吧

 

好帥啊!悠人你帥呆了!!!>///<

超有骨氣!我欣賞!

雖然我並沒有打算攻略你(喂

沒辦法,第一輪的挑戰,還是想保守一點把範圍控制在吹奏樂社的三人身上

所以雖然挺欣賞悠人的,不過暫且還是先PASS

但這邊悠人的表現真的很得我心

不是說對伊織有什麼不滿啦,畢竟每個人個性都不一樣

不能要求每個人都跟悠人一樣能夠堂堂正正的反擊回去

可是一直以來都看吹奏樂社被銅管樂社打壓

心中的惡氣實在難以消滅

有悠人幫我一吐怨氣實在是心情舒暢很多!

雖然不是看他直接拿竹刀敲他們有點可惜→_→

不過以悠人的個性大概也不會這樣做

而且對決正合我意!

讓你們知道什麼叫做技不如人

然後到旁邊去為自己的弱小哭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