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ld cord4 visual

不要問我為啥說要玩NEXT ORDER,結果卻跑來先開金弦4的心得

因為NO比較難,還沒玩到能開心得的地步啊!(藉口

 

其實金弦我從2f&2f encore後就沒碰過了

主要是因為三代的人設光看圖我就有點吃不下去

攻略角變多雖然是好事,可是一樣拉小提琴的不會太多了嗎?!

感覺好像我拿個石頭上街隨便砸都能砸到一個拉小提琴的=   =|||

而且一整排角色看下來

最大的感覺就是這是個輕浮男+不良+原不良的團體

怎麼看都怎麼吃不下去

所以三代碰都沒碰直接跳過

最近在看推特時意外看到某本雜誌在介紹最近的乙女遊戲

當中提到金弦4,下面還有放圖

瞄到圖時我以為角色又換了一批,就跑去查官網

結果發現是我對三代的角色太不熟悉所以沒認出來_(:з」∠)_

 

但是去官網看後卻發現這次平台搬到PSV上了

而且竟然還有體驗版可以體驗一下!

想說也很久沒有徜徉在古典樂的世界了

就來試玩一下吧

 

不過試玩前看了一下說明書,

發現說明書竟然多達56頁,真是差點沒吐血=   =

大致上的操作跟以前的PSP倒是沒什麼改變

所以在界面上的操作倒是懷念感比較多

但是一下從2跳到4

還是有很多事情改變的

像是練習

2016-03-26-225219

以前記得就是一個技術經驗等級而已(組成合奏就是完成度

沒想到這次竟然連每個特質都拆開自己成一個數值了!

而且以前都是自己、跟同學或是合奏一起練習

這一代改成平常要跟老師練習(而且一天才一次

假日才能練合奏!

要說簡單好像是簡單多了

可是又有一種變難的感覺

因為不知道該怎麼分配三個特質的練習

而且增加特質的練習對於技術等級的幫助超‧低

技術等級上不去,只增加特質感覺也不對

實在有點苦惱

 

然後這一代還多了疲勞值這東西

2016-03-26-225256

就是右下方那個綠色的表情符號

有四個階段,最好好像是黃色

如果狀況好,練習可以事半功倍

狀況差不知道會不會打折扣

而且疲勞值還不是只有女主有,可以一起演奏的角色就有

所以等於除了女主外,其他人的狀況也得顧

 

假日的練習則是一天有五次

跟以往一樣可以選擇在想要的地方練習

不過可以選的地方倒是跟以往只能在校內差的多

這次都是在校外了

2016-03-26-230308

還有一點比較重要的是,這一代沒有妖精!

所以要買東西要去商店跟樂器店(這張圖上還沒出現(老闆照樣是奸商無誤

還有,這一代因為平日練習只能跟老師

所以平日練習沒辦法拿到BP!

但是上課想事半功倍花錢買道具當然是必需的

雖然平日商店也會開

可是錢只能假日賺

因此假日賺不夠,有可能發生平日沒錢買道具的窘境(遠目

 

另外,看到大地圖大概就能猜到了吧

這代的地圖也是畫風大改變

變成這樣↓

2016-03-26-231107

看起來超不真實的(-_-;)

另外如果沒有出現立繪,在地圖上的對話也是這個風格在進行

看起來超詭異的啊!

以前那個臉小到不行的2D(?)我還比較能接受啊!!!

 

但‧是!

以上都不是這一代改變最多、最讓我震驚的

最讓我震驚的是演奏會!

因為演奏會竟然變成真‧音遊了!!!

2016-03-28-102204

看到這個圖時,我真的差點沒OOXX罵出來

設計者你知道PSV有多大嗎?!

你知道這三個鍵有多近嗎?!

你知道就算我想兩隻手一起操控都會卡在一起嗎?!ORZ

真是給跪了

一般人應該都是雙手一手握住PSV的一邊在打GAME的吧?

你要人家一隻手指怎麼操控三個鍵?

簡單版時是還好,到了普通版我就很想死了

一定要把PSV擺成直的兩隻手一起弄

但是只要長音跟其他音一起出來

好一點MISS一邊,糟一點還是兩邊一起MISS

整個就很想去撞牆

看到網路上有人說自己能打SSS等級的,我真心配服

那三個這麼小的按鍵是要怎麼按啦!(摔

 

後來有想起來PSV有觸螢功能

用觸螢打是比較好打

不過一來我還是得擺成直的

二來雖然PSV有多點觸控功能

但不知道為什麼當長音跟其他音一起出現

我兩邊一起按時,還是會MISS一邊

是因為太近了感應不好嗎?@@

還是我手太拙?

有高人能夠指點演奏會該怎麼操作嗎!

 

也“多虧”了演奏會變成這種形式

害我沒辦法好好享受演奏的曲子(以前演奏會我都當自己真的是去聽演奏的

另外現在也不會像以前一樣出現角色們在演奏時的立繪

真是超可惜的,那明明是最帥的瞬間

 

喔喔,對了,差點忘記說

這代還有一個很大的不同

就是演奏會的時間不是系統固定好的

除了跨年演奏會跟第一場演奏會外

其他的演奏會都是要自己安排的!

時間、地點跟曲子都可以自己挑

不過說起來是很簡單,實際上也還是有一定難度在

而且聽說如果最後想挑戰橫濱ARENA的話

前面要辦個快十場演奏會才行喔→_→

 

當然體驗版時間沒到那麼後面,只有到10/23,大概三周而已吧

所以我在10/23當天有安排了一場演奏會

然後差點發生悲劇

前一周時我就定好演奏會場地跟時間

還把想表演的曲子定下來,團員也找好了

大家一起努力練了兩天曲子也完全熟練沒問題了

我還在想說這樣演奏會前一天應該可以開心的休息

或是兩人練習來恢復疲勞值之類的

沒‧想‧到,周日晚上存檔順手去瞄了一下演奏會訊息

他下面竟然出現要求

要求的條件還是想聽響也的演奏

然後好死不死我的曲子演奏者中沒有響也ORZ

重點是離我的演奏會只剩下一天練習時間了!!!

害我當下腦袋一片空白,完全不知道該怎麼辦

只好趕緊再組一個有響也的團,想說如果可以練起來就用那團上

不行的話還是用原本的

還好在大量的完成度兩倍道具幫忙下

最終在前一天最後一次練習時把完成度拉到了99

能夠順利上場

不然我看我那場演奏會的評價可能只會有C吧(吐血

所以這告訴我們,定時查看一下演奏會的要求是很重要的

 

 

操作系統的變革大致上是這樣

不過這次除了操作外,連戀愛系統都有改變

2016-03-28-100718

跟以往只要加好感的方式不同

這次的好感度分成兩種,他對你的跟你對他的

根據選項還有行為的不同會加不同的數據

如果只有單一方向高的話,那就是單戀(方向看哪方數據高而定

兩方都高就是互相喜歡

官網說根據數值的不同,會有不同的對話跟結局

不過試玩版當然是還看不到這種差異啦

只是我很疑惑明明副部長我就跟他沒講幾次話

為什麼女主對他的好感竟然是所有人中最高的@@

倒是一直出現的青梅竹馬跟學弟數值都不高

(雖然跟我一直在選欺負青梅竹馬的選項有關:P

 

總之這次系統比起以往的有挑戰性的多

不過我想應該多操控個幾次也能夠上手吧

問題比較大的應該是在人物

縱然我一直覺得說明有的地方講的不夠清楚

或是很難去找某東西的說明在哪邊

可是最最嚴重的問題還是在人物介紹!

我一開始有請小記者幫我前情提要了一下

但是說真的,一下子十幾個名字過去

鬼才記得住誰是誰啦!

更不要說一下子講全名,一下又只有講姓氏

有時候又是超模糊的學校提示

對沒玩過、看過金3的人來說,要分辨誰是誰才是問題最大所在!

重點是,全名時可以按口來得知這個人的精簡資訊(真的超精簡,只有名字學校跟年級而已吧

可是只有提到姓氏時卻沒有得按來看介紹

然後長相跟名字也對不太起來

我是一直玩到第二個還第三個禮拜才勉勉強強把人分清楚了=   =

 

下面是對人物的大略感想

2016-03-27-104638

第一眼印象:元不良

試玩後印象:沒幹勁的青梅竹馬

 

作為本作第一男主角,響也的個性真的是超出乎我的意料

一般來說,正常的乙女向不大多是女主遇到問題

然後女主躊躇不決、擔心害怕等等,然後由第一男主角出來SUPPORT

兩人一起攜手解決問題,戀情從此加溫嗎?

可是響也不是,他是當女主興致勃勃的想參加or舉行演奏會時

他都是第一個說不要的,因為「懶」、嫌麻煩等

對,他真的超懶的,懶到我很驚訝

身為第一男主角你這樣對嗎?!的地步

甚至連第一場演奏會都還是聽到有漂亮女生會來看

才決定參加的

2016-03-26-223646

所以我直接給了他一個呆愣的反應www

是說這麼需要女主一直PUSH才願意行動的第一男主

也算是相當罕見的了~

 

說起來,因為聲優再加上角色個性關係

雖然是藍髮但我總有一種在看謙也的感覺w

不過謙也好像沒他懶啊~

 

2016-03-28-001605

第一印象:??(不記得了

試玩後印象:青梅竹馬嚴厲可靠的哥哥

 

因為某兩個沒用學長前仆後繼得到腮腺炎的關係

害女主他們手腳大亂

青梅竹馬更是乾脆的說那就中止演奏會吧(看他有多懶

多虧有青梅竹馬他哥跟副部長,才總算把小事都打點好

讓演奏會能更順利進行的

試玩版太短加上他又是後來才能加入一起合奏的人

他的故事基本沒看到

但猜測他應該是個嚴厲但技術高超熱愛小提琴(就如同月森般)的角色吧

 

2016-03-27-104456

第一印象:可愛的女孩子

試玩後印象:認真的學弟

 

比起怠惰的第一男主,這孩子簡直認真到不行

看到女主跟第一男主在天台上打混

還跑來教訓他們兩個,然後逼他們一起參加其他學長辦的演奏會

同時還是風紀委員,會站在校門口糾正服儀不整、遲到晚到的學生

(女主跟青梅竹馬就被糾正過

因為練習選曲的關係,他對女主的好感加超快的

我都觸發了2個還3個事件

看到女主認真的買下了他推薦的光鬧鐘後

順利早起的部分~

 

另外一樣是因為是配音員的關係,他每次開口都害我想到雄野啊!!!

 

2016-03-26-222853

第一印象:輕浮男

試玩後印象:還是輕浮男

 

因為沒跟他雙人練習過,所以沒有他的演奏圖~

有個認真的部長通常就會有個輕浮的副部長這大概都快成慣例了

雖然從他做事的方法跟手腕看來

他應該不是只有輕浮而已(不然不會被那樣嚴厲的部長選為副部嘛

但是一出場就拿果汁冰女主脖子,還是讓我不喜歡他

然後我才不說上面的選項我選了最後一個XD

 

星奏以外的學生因為登場不多,接觸也不多

就用更隨意的方式講了

2016-03-26-232532

第一印象:輕浮男

試玩後印象:還是輕浮男

 

所以我說這是個輕浮男+不良+原不良的攻略組合(喂w

說真的,要不是衝著CV是岸尾

我應該早就受不了他想把他打天邊去了

雖然名字一樣叫ARATA

但這個ARATA的聲線倒是跟另一個ARATA的聲線差異有點大

害我想從聲線找慰藉也找不著

不過頂著CV是岸尾的原因,我多少還是覺得他有點可愛啦~

縱使有時候覺得好煩www

 

2016-03-27-105633

第一印象:不良

試玩後印象:??(尚未有感想

 

因為接觸時間實在太少了

雖然有看人家金3心得講說這傢伙其實是單純的面惡心善

但試玩版中我根本還來不急跟他接觸時間就沒了

所以沒什麼太大感想

唯一敢想大概就是他拿他學弟(上面那個)有點沒轍的樣子

因為他學弟聽完女主在他們學校的表演後

就說要加入女主的合奏團,還說おまけ附贈部長跟學長

要女主盡快答應

他念學弟說自己又沒說要加入

學弟說但是你聽演奏時,你手一直在動

分明就是在想如果吹喇叭的話要怎麼搭嘛

被學弟直接拆台的他,就乖乖加入女主的合奏團了

 

2016-03-27-230000

第一印象:自以為是的傢伙/輕浮男

試玩後印象:自戀狂/輕浮男

 

分界左邊是對左邊那個角色的印象,右邊是對右邊角色的印象

這兩個傢伙跟其他人最大不同是在他們是走偶像路線

但是到處開演奏會,然後要人家沉醉在他們的演奏中

實在很無語

感覺就像是謙也外表的跡部一樣嘛!(喂w

旁邊那個則是很難得滿口方言

卻沒有讓我一開始就萌上的傢伙

大概是因為一開始感覺就很輕浮了?

 

2016-03-27-120310

第一印象:原不良

試玩後印象:不良

 

本來不想放他的,但後來覺得還是該補一下

因為這傢伙真的很討人厭啊!

講話帶刺帶成那樣,然後什麼“永遠的宿敵”之類的

我只想吐槽「請別擅自把別人當做你的宿敵,我對當你的宿敵也沒興趣」

偏偏小記者還要我拿票送他,我真是一點興趣都沒

也因為超討厭他,所以他成為偶像二人組後最早愛情路線破滅的傢伙

反正這遊戲拉小提琴的人多,組團也不差你一個=3=

 

其他角色印象太薄弱,跳過不說

比較想談的是這一代的女主

2016-03-28-094504

沒想到女主也有演奏圖!!!

上一代的香穗都沒有

 

雖然男主們並沒有特別吸引我的(目前為止

但我個人覺得這一代的女主設定的很好

比上一代的香穗好多了!

像從上面貼過響也跟大地的選擇項目就可以看的出來

這個女主比香穗敢多了

也比較有自己的個性

所以才會有以牙還牙以眼還眼的選項出現

甚至在響也被火積嚇到抖抖抖的時候,還可以戳他

讓他嚇到跳起來!XDDD

 

我才不說這真是超合我意的~

害我每次選選項都忍不住往欺負人的選項走去:P

然後懶得要命又很有調戲價值的青梅竹馬就成了我欺負的最佳對象XDD

(學弟太認真了,捨不得欺負他

難怪之前好像在哪邊看過人家說比起男主們

更想攻略小日向的樣子

完全可以理解,小日向很可愛~

 

還有,本來沒發現的,昨晚突然靈光一閃

金弦的人物命名真的很喜歡用太陽系行星來玩誒

上一代日月水金火地木土(衛藤不知道是什麼

這一代照樣日(小日向)月(如月兄弟)水(水嶋堂兄弟)金(東金)火(火積)

地(榊)木(八木澤)土(土歧)天王(天宮)海王(七海)冥王(冥加)

還真是太陽系九大行星都湊齊了

 

不過人都湊齊九大行星了

為什麼使用的樂器不增反減啊=   =|||

前代的長笛跟雙簧管都不見了

這樣可以演奏的曲子不就受限了嗎?

還是官方覺得男生一定要拉小提琴才帥啊?

這一點我真的很不懂

明明古典樂還有很多樂器都沒出現過的

雖然我對樂器是沒很熟

但我至少還知道法國號在這系列中還沒有主角用過

來個吹法國號的角色不好嗎?

然後製作組敢一點的話

搞不好還可以弄個薩克斯風這種感覺比較POP的樂器

可以發揮的東西還很多嘛

畢竟戀愛遊戲很多

但主打古典樂的遊戲很少

所以這是重點啊!

 

至於玩完體驗版後要不要入手正式版

還在考慮ing

系統是真的滿有趣的,難度增加了相對來說樂趣也增加了

但是攻略角色嘛...

我還是再考慮考慮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