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rda3AS1_SCREENSHOT_1694  

咒怨出沒,請小心~

(謎之音:一定要第一張就放這麼驚悚的圖嗎?

 

跑完珠玉線後就是要來補逆注目線了

不過因為卡在最近夢王國跟I7活動連發

所以這一輪拖了好久才打完

 

只單跑土歧的逆注目線感覺有點無趣

所以就順道連律跟大地的珠玉線也跑了

但跑完差點沒有吐血三升

然後慶幸我不是同時跑土歧、律跟大地的珠玉線

不然恐怕會是我有史以來玩金弦最鬱悶最內傷的一輪

這三個人的珠玉也都太黑暗了吧!!!ORZ

幸好土歧的珠玉線上一輪我就打完了

這一輪有個輕鬆的逆注目在調節氣氛

否則真的是會...

 

下面就來說說這輪三條線的心得

先來律的珠玉線

Corda3AS1_SCREENSHOT_1622  

玩金4跟看人家金三的攻略心得時

就知道律很可憐

明明就是像月森那樣生活重心全在音樂上面的

卻手受傷導致得放棄當演奏家的夢

不過金4因為講得很輕描淡寫

再加上前一兩個戀愛事件時他已經一副很開心的在賣小提琴的樣子

所以我也沒怎麼多在意

 

沒想到這次珠玉線一打才發現,根本就不是這麼回事!

而且前期的事件都很甜,律的手也很好

所以後面的事件簡直殺的我措手不及

再加上大地珠玉線,根本就是雙重打擊

差點沒讓我哭出來

官方你怎麼捨得這樣虐這孩子啊?!Q_Q

 

前期共通路線還很甜很美好

幫歌劇伴奏,還順道拿女主當戲劇中的女主角演了一段在墓地求愛的場景

一起去海邊玩耍、回老家探親

甚至還有去他房間看小提琴然後東金來

為了不讓東金發現,所以一起躲到被窩裡的事件www

總之,盡是青春又甜蜜的回憶

雖然其實這邊就有一點點伏筆

像是本來要拿飲料給女主

飲料卻掉到地上之類的

但這種伏筆實在太小,過去就過去了,根本不會記得

 

而在女主全國決賽前,律的手傷才爆發出來

兩人去逛街遇到粉絲請他們演奏

演奏到一半律就拿不住小提琴讓小提琴摔在地上

小提琴的繫弦板也因此破掉

之後去醫院檢查發現他的手為了掩護之前的傷

而造成其他地方的負擔及受損,已經無法再負荷長時間的演奏

就連小提琴都無法再恢復到原狀

等於宣判他的音樂生涯到此為止

對於從小到大一心埋首於音樂

每天只要有時間就只想要拉小提琴的他來說

這跟世界末日沒兩樣

也因此少見的甚至出現律哭泣的立繪

Corda3AS1_SCREENSHOT_1464  

孩子不要哭!

我替你打官方去!

官方你怎麼捨得讓一個這麼好、這麼單純一心就只想著音樂的孩子夢想破碎啊!QAQ

 

甚至到後來律實在撐不下去

而跑到之前跟女主一起去玩的海邊

看起來一副就是準備投海自盡的樣子

簡直讓人心痛到極點

幸好緊要關頭被女主拉了回頭

用要帶著律的小提琴去比決賽完成當年的約定

終於讓律感受到自己還有跟音樂一起活下去的希望

因此轉而尋找其他跟音樂共生存的道路

也才有了後來轉行去當小提琴工匠的各種嘗試

雖然很替律感到不捨

不過至少他還在音樂裡找到了新的出路

只能祝他未來能夠平順一些

不要再次遭受到這麼大的打擊

 

講完律接著換大地

這條線其實可以改名叫咒怨線(喂

Corda3AS1_SCREENSHOT_1850  

雖然其他人都是放最高級的午餐約會CG

但因為大地的珠玉線結局CG實在太帥

所以我就放這張了

 

為什麼這條線可以改名呢?

因為這就是一條怨恨來怨恨去差點沒悲劇的線

(其實以律來說已經悲劇了

因為律去年手受傷導致後面一連串的問題

身為他的好友&粉絲的大地自然是無法坐視不管

所以一直想找出幕後的兇手到處調查

調查中被女主撞見,就拖女主一起下水

沒想到調查出來兇手竟然是自家管弦樂社的成員之一

本來大地是想等布好陣後再找兇手談

不過兇手自己先跑來找女主質問他們的調查進度

因此就撞個正著

 

只是說來那個兇手真的是腦子有洞

就因為人家曾說過要希望社團也能參加全國賽

所以就不允許人家去追求自己的夢想?

說來合奏評分也不是只靠一個人誒

你們就都只想著要靠律,覺得他不在就不行

難怪之前星奏的合奏都無法得名

因為你們都只想坐享其成啊!

然後話又說回來,兇手說大地跟他是一類人

如果那天在場的是大地,他也會推律下樓梯

雖然遊戲中的選項我是選了相信大地

可是事實上我覺得就跟那兇手說的一樣

大地也是這種人啊→_→

所以說星奏的教學是出了什麼問題嗎?

為什麼都教出這種學生啊(遠目

 

雖然前面講了大地的壞話,甚至我自己也覺得他是個有點心機的人

但還是幫他講一點好話

其實大地真的很認真也很努力

某一個事件中土歧就質問他為什麼不放棄參賽

明明知道自己實力跟不上大家吧之類的

以以往土歧跟大地的互動來看

我還以為大地會反駁沒有這回事什麼的

沒想到他只是淡淡的說要是因為這種原因就放棄的話

那他早就放棄了

還說類似的話他早就已經聽過不下百次

不過因為要跟律一起出場參加全國大賽贏得全國冠軍的夢想很強烈

所以他不會退賽

其實仔細想想,大地根本就是二代角色中的香穗

從來沒有接觸過音樂的

卻因為律的演奏決定加入管絃樂團甚至還要以全國為目標

跟香穗不同,他又沒有魔法中提琴可以幫助他

完全就是要自己從一開始學習

而8年後星奏的階級制度還是一樣,普通科跟音樂科的隔閡還是存在

要借用間練習室就不知道會不會受到阻礙

租到了還會有音樂科的人說因為我們快考試了,需要練習

反正你也沒那麼需要用,練習室還不如給我們用吧之類的

只是因為大地不是主角玩家們沒辦法直接用他的角度去看事情

所以沒辦法知道他到底經歷過磨難

但搞不好他經歷的一點也不比香穗少

 

聊完了兩條黑暗的個人線

最後是稍微治癒人心的逆注目線

Corda3AS1_SCREENSHOT_1431  

不過我一定要吐槽,我覺得這脖子看起來根本就斷了!

反正比例整個很奇妙

而且逆注目線整個就是宅男變身陽光男的進化史

實在差太多,我下巴都要掉下來了

 

不同於珠玉線,逆注目線的土歧身體根本好到一個極致

一開始是有點心不乾情不願的被女主拖著到處去玩

玩到後來自己都愛上跟女主的約會

反而會想好約會地點帶女主去了

害我超想問珠玉線那個自稱自己連爬個樓梯都可以快斷氣的人去哪了=   =

兩個人甚至出去玩到連芹澤都發現土歧最近曬黑了不少

甚至還說出了考量到粉絲們的觀感

要土歧自重的話www

 

個人比較喜歡的事件大概是某次女主練習時土歧跑了來

女主問他怎麼知道是自己

他說女主的琴音他絕對不會認錯

還說很好奇女主是不是也認的出自己的琴音

沒想到在最終對決結束後

他就自己在星奏裡拉起曲子

然後女主也真的被吸引過去了!

這種因為互相了解所以連琴音都能夠認的出來的設定我覺得很棒

所謂的「知音」就是這樣啊><

 

但我還是很想再吐槽

編劇你珠玉線跟逆注目線混合一下切半不行嗎?

一定要珠玉線寫的一副土歧快死快死的樣子

逆注目線又好到一個不行

我真的覺得這看起來一點都不像一個人,根本就是兩個嘛!

能不能中和一點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