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這張圖真的很有牧場物語的感覺

藍天白雲+廣闊的草原~

 

為了紀念20周年,官方把公式網站大更新了

裡面還有過去每一作(不包含符文系列)的介紹

官方網站

 

看到這種20周年慶祝,忍不住又要話當年了

想當年是在小學同學家還是他帶來的遊戲機上看到他玩牧場物語

又種作物、又養雞養牛的,讓我從此踏上牧場的不歸路

說是說不歸路,但真的有動手買遊戲的也是這幾年自己工作後XD

所以除了初期的幾代(看同學玩+借玩一下)跟最近這幾代

中間的我反而超級不熟

某個程度上來說也算是很奇葩吧w

 

是說去翻了一下各代遊戲的介紹

我覺得我最早玩的應該是「牧場物語GB」不然就是「牧場物語」

總之我很確定我「牧場物語GB2」跟GB3絕對有看過

之所以不說玩過是因為當初好像就是因為同時弄到三代

然後我家又有三個小孩,大家不想都玩一樣的

就一人玩一代www

妹妹玩GB2、弟弟玩GB3

想當初弟弟還曾抱怨過GB3不能種東西(好像沒工具吧

每天除了坐船上山採野果外不知道能幹嘛

那時候年紀小也不知道要攻略之類

網路也沒現在發達,要查資料可能也沒現在簡單

因此當時他好像玩了沒多久就不玩了

但無法確定我玩的是哪一個是因為我記得我當初玩的是彩色的

「牧場物語GB」不是彩色的

但「牧場物語」官網介紹圖上有些地方又跟我記憶中的不太相符...

 

ss_bokumono_gb2_2  

ss_bokumono_gb2_3  

現在看起來可能會覺得過分簡單的畫面跟像素的圖像

當時卻是已經覺得好厲害,忍不住一直玩一直玩的遊戲

是說看到這邊我才想起來我腦中最原始的雞原來是長這樣!

牛的話我好像還沒養到吧,沒太大印象了

 

除去了GB系列,再來有接觸的就是非常廣為人知的礦石鎮

ss_mineral_1  

礦石鎮我是真的玩了滿長一段時間

還有推薦給朋友

不過一直遲遲決定不下來要跟誰結婚(這好像是我的通病:P

就卡在二年還是三年左右了吧

是說這代自己在玩時也沒什麼感覺

但後來過了幾年後回頭去查資料才發現...

其實這一代就有超多住民事件的啊!

可是我除了少數幾個外其他都沒觸發過:P

整天就只顧著種作物、照顧動物了

 

礦石鎮後就空白了好長一段時間

直到上大學左右吧,才又想起來有這東西

去查了一下發現有新作,然後才接觸到了當時的最新作雙子村

ss_futago_1  

久違的接觸這個系列,發現多了一堆要素

當時超級興奮的!

...雖然也被那些要素搞得要死要活_(:з」∠)_

不過大概是因為久違的重拾牧場物語

再加上以前的實在隔太久印象淡去了

我到現在都還是很喜歡很喜歡雙子村的BGM

那種光用BGM就能知道這是什麼季節

還有各有特色的兩個村莊各自的音樂

到現在都還是我最喜歡的一代

然後這一代的畫風我也超愛的啊!><

特別是主人公,不是說之後的主人公不好看不可愛

但雙子村的主人公很對我胃口

而且這一代的牛還是大家最熟悉的樣貌

到後來這種最熟悉的樣貌反而消失

都要透過特殊管道才能入手

實在有點討厭/_\

 

再來接觸就是最近的兩作,連結新天地跟三座村莊

說到連結新天地,介紹那裡放的結婚後補介紹圖讓我差點沒下巴掉下來

illust_tsunagaru

這身高也太~高↑高↑低↓低↓的了吧

而且遊戲中完全看不出來密斯提爾竟然這麼矮!

虧你姐還是花嫁中最高的!

還是其實在這世界身高跟年齡是成正比的?

這樣的話我就能理解為什麼伊麗絲跟克勞斯都最高了,因為他們都年上嘛!

然後照身高看的話,密斯提爾你肯定是年下w

 

到了這時候其實牧場物語已經跟我當初最初玩時不一樣

不是一個只要種種作物、養養動物就好的遊戲

他擁有更多面向、更多有趣的東西

可以更加隨性享受自己想要的生活

當然現在的牧場物語很有趣很好玩

但回頭看看當初的牧場物語

想起當初自己只是養養動物、種種作物就玩的那麼開心

或許我在追求的不是多精緻、多有變化的遊戲

只是單純一份對於樸實簡單的生活的嚮往而已吧

(說是這樣說,還是拿著最新的牧場物語玩的欲罷不能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