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d5_img2  

懶得自己拍照了,就直接用公式的圖

這次這本超划算的!

 

上次新天地那本買了多少我已經忘記了

但記得買起來不便宜

這次700多頁,卻只花了台幣不到700塊

等於一頁不到一塊錢

而且書不是黑白是全彩誒

讓我都忍不住懷疑老板是不是算錯錢了

還是最近日幣貶成這樣?@@

總之這個價格跟書本體的厚度比起來

只有物超所值可以形容

跟我近期買的小魔女16的畫冊、夢王國的公式設定相比

更是讓人覺得有夠佛心的!

 

不過失算的是我忘記上一回畫師的原稿圖是放在第一本攻略

這次因為不想花那麼多錢,所以第一本就直接跳過沒買

(反正第一本有的資料第二本一定有啊

因此這次沒能有機會看一下畫師對人設的想法跟原稿

是比較可惜的一點

 

雖然拿到後大致翻了一下,但因為這次想要比較隨性的去玩

因此很多地方我也沒有認真看

不過結婚後補這次結婚立繪超大一張真是讓人意外

(這部份我被劇透過了所以無所謂

萬能男的裝扮好有一種跟泰皇結婚的感覺XDD

是有點奇妙,可是同時也覺得很符合南國的感覺

 

然後這次的寵物有28種!

每個都這麼可愛,簡直就是要逼死喜愛動物的人!>///<

 

除了各種有用的資料外,比較有看頭的就是はしもと的訪談了

其實在拿到攻略前

就在日本的討論區看到一個爆炸性的消息

夏、秋、冬都會推出更新資料

而冬天打算推出的是──

追‧加‧結‧婚‧候‧補!!!

 

打算追加的是這兩位

chara4_33

chara4_34  

所以說我當初一眼認定司儀小姐是結婚候補是正確的!

因為這個顏值怎麼看就是歷代結婚候補的等級啊!

而且歷代好像也曾有過這種設定吧

大會司儀可以嫁娶之類的

然後不用懷疑,ワンタタン是作為婿候補追加的

據說他就算結婚也還是這副模樣、ED卡也還是這副模樣喔~

這樣我忍不住懷疑了,跟他的小孩會長怎樣?

狗頭?→_→

 

訪談中還有聊到一點世界設定

說雖然因為牧場物語是希望大家可以輕鬆玩的遊戲

所以並沒有很直接公開

但在製作時他們其實是把這一代的背景訂在「那個世界」後的100年

「那個世界」是哪個世界訪談中並沒有說

不過搭配上小魔女跟小女神的談話內容

「那個世界」肯定是指前代的つながる新天地吧!

之前看WIKI時就有人提到從小女神的雜談中

隱隱約約可以感覺出來這一代是在上一代後幾十年

可是沒想到竟然會是100年這麼遙遠的數字

這下ワンタタン跟幾個評審的身分就更啟人疑竇了

過了100年你們還是在、還是當評審

你們究竟是何方神聖啊?!

...不過はしもと說牧場物語的設定不需要太過去深究

就是輕鬆去享受就好了

既然設計者都這樣說了,那這問題就丟到一旁去吧(攤手

 

聊完有點嚴肅的話題

來講點輕鬆(?)的設定

一開始狐仙大人只是跟小女神他們一樣

單純做為住民設定的

但這作畢竟是20周年作

隱藏候補(or後追加候補)要從多久以前的作品中找人出來

他們當時好像煩惱很久

(畢竟前兩作都有從過去作品拉人氣高的角色出來追加

可是後來覺得20周年不只有老玩家,一定也有很多新玩家

希望能給大家一樣的感受下

最後決定不從過去拉人,而是把狐仙升格成隱藏候補

然後也一下子就決定讓他同時可被男女攻略

(不過因為是後來才決定的事,可能製作上有點趕?

反正看到不少日本玩家猜測狐仙的事件比較少是因為這原因)

 

另外,水豚也是很後期才追加的

起因是在製作寵物時,有人談到對貓狗過敏的人

有些嚴重的連光是看到圖像就會有過敏反應

為了那些過敏的人著想,於是追加了水豚

然後(貌似)真實的水豚很喜歡溫泉的關係

所以遊戲中如果家中牧場有擺設溫泉,水豚冬天好像會進去泡!

是個聽了就覺得很可愛的設定

有養水豚的可以試試看

 

人物雜談據說連一般村民至少都有30種類以上(結婚候補則是兩倍)

はしもと還說以前設定人物時都是先設定這是個怎樣的人

然後再去追加細節

最近則都是先設定一個人的家庭背景、交友狀況等等的

這樣在雜談時就有很多事情可以聊

還有,有些雜談是有解禁條件的(友好度等等

但はしもと有提到某些重要的事情是不會ぺらぺら的直接講出來

這是不是意味著某些雜談可能還有更嚴苛的條件

實在很讓人好奇@@(ex.心情、天氣等?

這就讓我想到秋天某一天

我照往例到處去跟花婿們打招呼時

除了郵差跟髮簪師外的花婿,開口第一句話都是跟我聊郵差的事

醫生說的是之前去郵局剛好看到郵差跟女孩子說話

真虧郵差能講出那麼輕浮的話之類的

店員說前一陣子郵差到他們店裡來

結果引來一大批女生,說郵差在他們那邊也很有人氣

萬能男則是說郵差老說很羨慕他有那麼可愛的青梅竹馬們

但實際上心裡一定不是這樣想的吧

害我當下都忍不住懷疑那天是發生什麼事

為什麼每個人都在跟我聊郵差的閒話?!

或許那天就是達到了什麼特殊條件也不一定

(因為那些對話我之前跟之後也都沒有看過

 

其他的好像都還好,沒什麼我覺得特別重要的

(路人甲們也都有自己的個性設定算嗎?

最讓人訝異的應該還是追加結婚候補的事情

不過看はしもと講的好像也要看銷售量的樣子

是說如果要追加更新

能夠的話我希望可以再讓妹妹還有媽媽多來牧場幾次!

目前看起來好像只有妹妹兩次、媽媽一次

之後就都沒有了

難得這一代有這種設計,希望可以多體會跟家人相處的時間啊!

當然要是住民事件能夠多再來幾個那也是不錯

很想看看大家平時的交流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