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愛災難的起點

不過公主抱真的是太帥了!不愧是小愛王子!

 

先說清楚,個人渣翻,請勿未經同意就散佈出去!
還有,此翻譯僅供日文學習與交流之用,禁止用於商業用途

 

(第六章)情人節的騎士

矢田同學今天也很認真的來上學了。態度就跟過往沒什麼不同,一如往常的冷淡。但是有些事情卻跟平常不同。

班上的女生們,不不,不只班上的女生。

「受歡迎的時期呢─。被注目的程度馬上就上升了。」

果然是因為之前的現場演奏太棒的關係,加上又展現了很帥氣的一面。矢田同學也有跟我們道謝,雖然是用有點害羞又苦惱的表情。這實在很難得一見。

矢田同學每天放學後,都不會繞道,而是直接去打工或者去GB先生那邊。羽月有說等到春假時,也會在「Five Pennies」打工。已經得到Leon的許可了嗎?

「對了,聽說Leon有找矢田同學跟小竹去警告。」

Leon?不只矢田同學,連小竹也?」

嗯─,Leon的行為舉止我真的完全無法預測呢。矢田同學的事情,被他那種放棄般的說法給嚇了一大跳。我一直覺得只要我們不做壞事,老師就會無條件的幫忙我們才是。

他跟小學還有國中所知道的老師的思考方式完全不同。身為社會的一員,行動時就得邊考量自己的責任、社會規範之類的才行。我單純的覺得,小愛聽說的事情也是老師想叮嚀他們兩人吧。

「詳細情形我也不清楚。如果在意的話,DoReMi你就去跟小竹問問看啊。」

「咦咦─,我去嗎?」

「我從現在開始得針對紀錄會努力練習才行。魔法堂的打工也會有好一陣子只能去一下下,抱歉啦。」

這樣說到,小愛就拿起書包跑到走廊上離開了。

「要加油喔!」

我對著小愛的背影喊到,之後開始準備回家。

已經二月了。泡泡在一號就考完了,不久後及格的通知書應該也就會送到了。泡泡說就算不及格,也會邊就讀美空中學邊跟現在一樣繼續上鋼琴課。能夠那麼冷靜的面對考試,應該可以確定會及格,不過她那是拿出自己全力的滿足感吧。

雖然每天都還很冷,但梅花已經開始綻放,還看到商店裡開始擺放人偶小姐,就覺得春天已經不遠了。

說起來,從泡泡那邊聽說關老師也有趕來訓斥矢田同學。關老師跟Leon的太太是熟人,說不定是從那邊聽說的。畢竟兩人是卡蓮女子學院的學姐學妹嘛。

真是不可思議啊─。我還是小學生時,覺得關老師就像溫柔、偶爾嚴厲的母親一樣,現在則不同。會來買小桃子做的糕點、在卡蓮女子學院的學姐面前抬不起頭、會來訓斥矢田同學……總覺得像是姐姐呢。一直覺得關老師看起來像大人,是因為我們越來越接近了嗎?這是我成為中年婦女的第一步?應該不是吧。

(譯者的話:關老師聽到DRM說自己像姐姐一定很開心,畢竟用最小數去算關老師至少也有29啊!不過關老師什麼時候在卡蓮女中學姐前抬不起頭來了?0.0)

那一天,如果關老師也在的話,說不定就什麼事都沒有了,但我們因為那件事情的發生得到很多思考的機會,有這樣的結局也算是可以接受啦。

啊─,不過美奈子師母跟立花阿姨還有GB太太,然後再加上關老師幾個人站在一起的話一定非常有魄力吧。好想看一次啊。

DoReMi,別光只顧著回想然後偷笑,手也要好好做事啊─!」

「就是,不連羽月還有愛子的份一起努力的話,我就扣你打工費。」

魔女莉卡目光銳利的盯著我。

「是啊,羽月就快要考試了,最近很忙的。」

卡蓮女子學院的期末考,除了普通的學科測驗外,音樂科的羽月他們還有術科測驗。成績優異的學生,可以參加三月在正式的音樂廳舉行的演奏會。

因為是跟大學部的學生一起演奏,雖然很緊張,但可以學到很多東西,也能給自己增加自信心。羽月說得先在學校內努力取得好成績才行。說起來有不少職業演奏家都是出自於卡蓮女子學院的呢。

雖然音符也為了在倫敦的初次登台,每天都很忙碌,不過羽月今年也會開始參加海外的音樂競賽。在學院內既然是最頂尖的,我想在國內也算是具有相當的實力吧。矢田同學的事情確實很累很辛苦,但羽月的話一定能做到的。

跟鋼琴科相比,小提琴科選上的機會雖然比較高,可是反過來說要跟從激戰中勝出的鋼琴科學生一起表演,壓力一定很大。

「沒問題的!」

小桃子豎起了大拇指。有什麼根據嗎?

「羽月可是比我們所想的還要堅強的。」

拉拉也笑了。嗯,羽月確實很堅強。在知道矢田同學的事件真相後,她就完全鎮靜了下來。

「咦?小桃子,那個蛋糕是?」

小桃子認真在做的,是一月時的蛋糕,而且還是三個。這個月因為有情人節的關係,是巧克力蛋糕才對啊。

「是關老師拜託的喔。因為說沒有吃到上個月的,所以特別做給她。」

我把蛋糕盒準備好。小桃子的新品蛋糕非常高人氣,在店裡一擺出來兩下就賣完了。雖然我也進步不少,但就算用同樣的食譜下去做糕點,還是無法跟小桃子相比呢。所以拉拉跟我們都只能幫忙而已。大家都有自己擅長的事情真好啊。

我也預定再過一陣子就能完全接下小暮麻紀學姐的位置,成為充滿領袖魅力的球經。話雖如此……。

DoReMi,你東西好多啊。能夠拿的回家嗎?」

對於我視線前方的物品,拉拉似乎很感興趣。但是,那才不是什麼讓人開心的東西。今天從小暮學姐那邊接收了成堆的資料。那裡面有寫得密密麻麻的筆記、足球規則手冊、照片、數據還有……通往充滿領袖魅力的道路真是遙遠。

「對了,小暮學姐有拿情人節巧克力來給Leon喔。」

我注意到學姐的手提袋中,有閃閃發亮的緞帶。說是因為情人節剛好在考試的時候,雖然早了點,但還是想傳達感謝的心意,所以拿來了。

Leon是教世界史的對吧?他上課認真嗎?」

「關於這個,學姐是說他教課時會混雜著閒聊,黑板上只會潦草的寫著重點。不過他的講義跟補習對考試很有幫助。」

我們要上二年級後才會上世界史,不知道會不會被Leon教到。因為他長的很像變色龍(chameleon),所以才給了他Leon這個暱稱,不過說不定他們之間相像的不只有臉而已。

(譯者的吐槽:DRM你講這種話,小心被當蒼蠅吃掉喔w)

小愛說的時候,我並沒有深入去想。但聽小暮學姐說了送巧克力的事情以後,就忍不住在意起來Leon到底說了什麼,所以去跟小竹打聽。

「哈?什麼啊,原來是因為這樣才找他們去的啊。」

「嗯,小竹跟矢田同學當時似乎也呆住了。」

談的是連我們聽了都覺得全身無力的內容。

因為他們被傳達了「兩個人都好帥,就像騎士一樣!好久沒有這種自己是公主的感覺了!得加入情人節送禮名單裡才行」之類的話。

你說這是誰說的?是Leon的太太,美奈子師母說的。美奈子師母很感激矢田同學的事件時,矢田同學跟小竹因為誤會她跟立花阿姨被醉漢糾纏跑來幫忙,這樣跟Leon說的。

當然,對那兩人來說,搭訕之類的一定可以輕鬆應對過去。不過得到兩個高中生的保護,似乎非常開心的樣子。所以Leon就吃醋了。

「這是在放閃嗎?這是在放閃吧。真是浪費我們那麼認真擔心的時間。」

不知道是安心還是無力追究了,小愛把書包掛上肩膀,

「暫且沒什麼問題就算了。今天開始要在跑道上練習,我走啦。之後可能會去魔法堂,麻煩幫我說一下。」

「嗯,我會跟小桃子還有魔女莉卡們說的。」

小愛用衝刺的方式跑走。

成為田徑強化選手或奧林匹克代表的夢想能否成真,全憑記錄會的結果。我不僅覺得小愛很厲害,也希望她能好好加油。

我也每天會帶著小暮學姐的筆記去上學。不光只是欽佩於學姐對足球有各種不同的見解,也感覺到自己在一點一滴的進步中。

DoReMi,超厲害的。小愛剛才超帥的─!」

在魔法堂時,比我略晚到達的小桃子興奮的告訴我小愛的英勇事蹟。

跟我道別後跑離教室的小愛,用衝的跑過走廊轉彎時,

「危險!」

正巧祠堂優菜、科學部的成田曉學長跟宮前空同學從另一邊走了過來。成田學長雖然打算保護優菜,卻來不及。而小愛儘管煞不住還是有做閃避,結果撞上宮前同學,撞擊的反作用力導致優菜跌倒。

「抱歉,優菜,你沒事吧?有沒有受傷?」

仔細看了後,發現優菜的膝蓋不知道是否有跟柱子的邊角擦撞到,不僅受傷還流血了。雖然成田學長立刻用手帕綁在傷口上,

「不要緊,只是擦破皮而已。愛子同學有沒有哪邊受傷的?」

「優菜就先由我帶去保健室,妹尾同學也多注……」

成田學長還沒講完,小愛就把優菜用公主抱抱了起來,帶著她跑到保健室去。

「動作非常迅速喔─!雖然我是從另一側看到的,不過全部都看到了,只有宮前同學一個人被留下來而已。」

還真是抓不到時機的可憐男人。不僅太慢去救優菜,又錯失拿出手帕的時機,還只能目送小愛公主抱著優菜離去。

「小愛沒有事嗎?」

小桃子回想當時的情況。

「嗯─,因為她是跑著去保健室的,所以我想應該沒什麼問題。」

之後小愛就直接去了社團活動。

紀錄會大多是在春天舉行。我知道小愛在去年創下新的日本高中生紀錄。那之後都沒什麼大型的大會,也沒留下什麼好成績。

冬天的時候,每天生活都以訓練為中心,現在終於要來真的了。

隔天知道優菜沒什麼大問題,小愛鬆了一口氣。雖然優菜也在擔心小愛為了她突然停了下來,腳踝不知道有沒有受傷。但因為還記得被公主抱的事情,所以不好意思開口問。因為,這件事情已經成為話題了。優菜確實身材嬌小,但對我來說還是有點困難。抱起來什麼的,根本無法想像。在考慮有的沒的之前,身體就直接行動了吧。真有小愛的風格。

那是不是直接原因我並不清楚,但那天社團活動時,小愛的阿基里斯腱就受傷了。

(譯註:阿基里斯腱,又稱跟腱,是位於小腿後方的肌腱。由小腿兩塊肌肉下方融合而成,連接到腳後跟的骨頭。)

我跟小桃子在魔法堂努力做糕點時,我的手機響了起來。

小竹緊張的告訴我小愛受傷的事情。

「小愛?沒事吧?現在在哪,哪邊的醫院?」

我大聲的喊了出來。小桃子、魔女莉卡跟拉拉都驚訝的看著我。

「小愛受傷了嗎?」

掛掉電話後,小桃子不放心的問我。小竹說自己也在社團活動,所以只知道小愛受傷的事情。雖然立刻搭顧問長尾先生的車去醫院,

「不是小腿,就是阿基里斯腱受傷了吧」小竹這樣說到。

雖然運動員受傷是家常便飯,小竹也很冷靜的樣子,但對小愛來說,現在可是關鍵時刻,我們都很替她擔心,最好是輕傷就好。

我照著小竹說的告訴小桃子還有魔女莉卡她們時,這次是我跟小桃子的手機同時響了。

「雖然你們可能已經知道了,我一衝刺腳就很痛,

所以去了醫院。剛才治療結束後就回家了。

是叫阿基里斯腱炎的病,如果明天還很痛的話就會跟學校請假。

醫生說沒有斷裂,應該很快就能治好,你們不需要擔心。

我今天要去休息了。zzz

小愛真是的,怕我們擔心,所以才特地傳訊息過來的吧。

「沒問題嗎……嗯,小愛一定沒有問題的。」

像是說給自己聽般的喃喃到,小桃子開始全神貫注的混合麵糊。我也懷著小愛一定沒問題的心情,默默的開始工作。

當然,羽月也收到了小愛傳去的訊息,而跑來問我。因為詳細情形我不清楚,只能告訴她明天去問了顧問老師後再打電話給她。音符並沒有連絡我,雖然我也很煩惱,但想說還是等到明天再看看吧。

隔天,小愛跟學校請假。

Leon在導師時間時把她受傷的事情告訴了大家,還說雖然暫時無法運動,但日常生活作息沒有問題,後天就能來上學了。

我跟小桃子一起去找顧問的長尾先生詢問這件事情。然後告訴羽月還有音符,並決定傍晚去探望小愛。

小桃子跟我提早結束打工,跟羽月在途中碰面,往小愛家走去。

今天是羽月進行術科測驗的日子。

我擔心她要是因為小愛的事情而無法靜下心來,那該怎麼辦才好。不過,

「恭喜泡泡及格了,她很努力呢。」

羽月一開口就這樣說到。

其實昨天是泡泡考試的放榜日,但因為小愛的事情非常忙亂,所以沒有告訴大家。

「咦,泡泡考上了?恭喜─!太好了!」

「是啊,謝謝。泡泡要我跟大家道謝。媽媽也說要送禮答謝羽月給泡泡那麼多的指導。」

羽月用力的揮著手,

「能考上都是泡泡自己的實力,跟她很努力的關係。因為小愛的事情讓我嚇了一大跳,連賀禮都沒準備真是抱歉。」

「不需要啦,我們才想送禮給你呢。然後媽媽也託我要跟小桃子訂蛋糕,但我卻完全忘記了。」

「做為耽誤的賠償,我會做個超可愛的蛋糕的。幫我跟泡泡道歉喔。」

用擔心的表情做出來的糕點一定也不好吃的。魔女莉卡跟拉拉也讓我們把去看小愛的事情擺在前頭,等我們安心下來後再來做好吃的糕點。

雖然很高興泡泡考上了,但我也很在意羽月的術科測驗。

「小提琴拉得還順利嗎?忙亂到連訊息都沒傳給你真是抱歉。」

「沒關係的。指定曲很幸運選到我喜歡的曲子,我覺得有好好演奏出自己的風格。雖然下週才會發表結果,但我已經很滿足了。」

同班同學,以前曾在秘密討論板上寫過些惡質內容的向井莉子,現在則成為了勁敵。這次雖然以練習量的差距,贏過了莉子,但是,

「莉子常常會給我些很犀利的意見呢,耳朵一定很好呢。」

莉子不斷在進步,反過來激勵了羽月。雖然我最近沒怎麼聽羽月演奏小提琴,但她一定可以去演奏會的。絕對會被選上的。

「你被選上代表的話,我就做個小提琴形狀的蛋糕,等著喔─!」

快樂的話題告個段落,剛好也到了小愛住的公寓前面。

小愛昨天搭著長尾先生的車去醫院。正常訊息上所寫的,是阿基里斯腱炎。這對運動員來說是很常見的傷,不過因為小愛很嚴重,所以長尾先生對於是不是之前就可能有症狀卻沒有注意到在自我反省。

他說下周先暫停練習,傷痛好的話就先從沒有負擔的部分開始肌肉訓練。因為小愛比起一年前拉高了不少,也得考量到整體的平衡才行。

雖然我對田徑不太清楚,但告訴我小愛受傷的小竹很冷靜。小竹在比賽時也曾被對手的犯規行為推倒。對運動選手來說,受傷真的是家常便飯。從四月開始就要當球經了,得再多學習相關知識才行。我也有點害怕起來。

 

小愛在客廳的沙發上,似乎正在讀什麼書。

「不用起來沒關係的,小愛。你不痛嗎?」

把小桃子做的蛋糕交給小愛的媽媽後,我們就跑到小愛身旁。

「說沒事是騙人的,不過今天已經不太痛了……我真蠢,剛開始跑時就有點怪怪的感覺了。秒數也比想的還要更糟。長尾先生還說那麼久沒跑跑道了,不用太在意紀錄讓腳習慣來再說。」

「優菜很擔心喔,是不是跟自己撞到時腳踝扭到了。」

小愛一臉抱歉,

「確實那之後腳踝有點痛。但是隔天熱身時,卻好像什麼事都沒有,所以盡了全力去跑,結果就變這樣了。」

很小的地方老師也不會注意到,接著再跑時,可能因為身體自然的想保護腳踝,才會姿勢失去平衡吧。

「這跟優菜一點關係都沒有,全都是我自己的錯。明天幫我告訴她不需要擔心我。」

「嗯,我們會幫你傳達的。」

「好多書啊。全都是田徑相關的?」

客廳的桌上,放置了好幾本應該是從圖書館借來的,跟田徑還有傷痛相關的書。

小愛說至今為止從來都沒有想過受傷的事情,從今以後要好好學習。為了能把傷治好,用最佳狀態參加春天的大會,在醫院時也學習了包紮跟治療的方法。雖然話語內容很正向,卻不是平時的小愛。

「其實我已經可以去上學了,但昨天晚上怎樣都睡不著,所以沒睡飽。說不定是一直看書的關係……」

「小愛,不要勉強自己……」

我不禁流下淚來。

「小愛不要一直責備自己啊!」

「不好好睡覺,傷是不會好的,小愛!」

我們緊緊抱住小愛,哭了出來。

「大家……怎麼了啦,問題沒有這麼嚴重啊……」

「但是小愛你明明就很痛苦,卻為了讓我們不擔心而硬撐。」

「我們是在幫小愛你哭啊。」

一哭出來,眼淚就完全停不下來了。對不起,小愛。

「什麼嘛……那我豈不是不能哭了!」

小愛的眼睛也流下一道眼淚。先不論受傷的嚴重程度,她一定相當悔恨。所以,不可以壓抑自己的心情啊。

小愛的傷,不僅因為現在開始是關鍵時刻,失落感很重,也有因為自己不夠小心跟學的不夠而生氣吧。

「不要勉強自己,機會以後還多的是啊。」

羽月拭去眼淚說到。

「到紀錄會還有好一陣子。現在要睡眠充足,吃一堆對身體好的東西!」

「長尾先生也說對自己所學不足感到很抱歉。只要是我能做到的事情,不管什麼我都願意幫忙,所以好好把傷治好來吧!」

小愛對我們的話一一點頭,雖然臉上還滿布淚痕就是。

「羽月、小桃子、DoReMi……謝謝。就是啊,到紀錄會前得把傷治好才行。那就麻煩大家幫忙了。」

果然聲音還是沒有精神。我們雖然不知所措,但從受傷到現在才過了一天,這是理所當然的也說不定。跟小愛的媽媽打招呼後,我們離開了小愛家。

「小愛的眼睛好紅啊。今晚能夠睡得著就好了。」

羽月嘆息著喃喃到。就算能在紀錄會前治好傷痛,練習量也是不足的,小愛也很清楚這一點。

「我為了讓自己能在睡前放鬆下來,有在房間內放置薰香器。下次帶一個給小愛好了。」

「臉色也不太好呢。看起來都不像小愛了。我之後來把可以幫助放鬆的香草加入瑪德蓮蛋糕試試看。」

為了讓小愛能打起精神,我來把情人節的巧克力蛋糕做點變化帶去好了。糕點可是光用看就能讓人感到幸福的物品啊。小愛的心情能好起來就好了。我則是看到牛排心情就會變超好的。

連絡不上音符。

去手機沒有收訊的地方出外景了嗎?

訊息收的到嗎?

雖然我已經開手機看了好幾次,卻沒有任何音符打來的電話或訊息。就算是在外景,知道小愛受傷的話,一定會跟我連絡才是。暫時無法來探望的話,還是想盡量把詳細情形告訴她呢。

一想到這時,就接到羽月的來電。

「我收到音符傳來的訊息了。」

「咦咦,我怎麼沒有收到!」

羽月說是寄到她的電腦郵件信箱。

「訊息應該也有傳到DoReMi家的電腦才是。音符現在人在倫敦。啊,我想應該已經在回日本的途中才是。」

所以才連絡不上啊。似乎是因為手機訊息連絡不上,羽月才用電腦郵件把小愛的事情詳細告訴她的。

「音符對於沒辦法去探望小愛感到很抱歉。」

「我們也沒能幫上什麼忙就是了。」

我們什麼都不知道,去探望時也無法說些什麼。音符應該很難過吧。小愛家應該也有電腦,但因為不知道小愛的電子郵件地址,所以透過羽月傳遞訊息。

「我也有告訴小愛了。」

「謝謝你,羽月」

話雖如此,突然跑到倫敦去。還只有四天兩夜。短期旅遊啊。

好像是要弄音樂劇的契約還有找暫住的公寓之類的,趕在兩天內往返。也因此一回到飯店就累倒在床上。再加上忘記帶手機的充電器,到達倫敦後就用電腦發信給我們還有魔女莉卡跟拉拉,但因為我們也各種忙亂,所以沒有注意到。

呼呼,幸好不是音符完全沒有回應呢。我稍微放心了些。

不只有羽月,我們也快要期末考了。小愛正巧沒有社團活動,能趁這段時間好好把傷養好來就好了。

啊啊,糟糕─!

小愛沒有社團活動、現在也不能進行練習,也就是說她可以全力衝刺考前複習囉。因為是短跑選手,集中力是很驚人的。轉換好心情全心投入的話,會很可怕的。

又只有我要被拋在後頭了。我這樣沒問題嗎?

「姐姐─,吃飯囉─。」

是泡泡的聲音。今天爸爸採訪歸來,所以要舉行個小小的泡泡合格慶祝會。在昨天放榜時爸爸好巧不巧要去採訪,雖說知道是之前就預定的行程,但沒想到爸爸這麼小氣。

不對,應該說他為了要賺泡泡的學費很努力才對。抱歉啊,爸爸。

慶祝合格本來是要請小桃子做糕點的,但今天就先請大家用DoReMi特製「試做品第一號」巧克力蛋糕將就一下了。不知道做的好不好?

「就算不是今天,其他時間也都沒關係。即使要慢一些日子才能品嘗到,小桃子做的蛋糕絕對比姐姐代做的好。」

真‧是‧狂‧妄!或者該說,也太老實了吧─。現在明明就在吃我做的蛋糕─。

爸爸跟媽媽似乎也在期待。當然,知道小愛受傷的事情後,他們並沒有氣我忘記要拜託小桃子的事情。

「嗯,DoReMi做的蛋糕雖然也很好吃,不過果然還是小桃子的蛋糕比較特別啊。爸爸我也很期待呢。」

「就是啊。之前的瑪德蓮蛋糕也很好吃。做為伴手禮送給朋友,他們也都很高興呢。」

「我也是,只要小桃子做的糕點什麼都喜歡!姐姐做的雖然也很好吃,但層級完全不同啊。」

吃小桃子的蛋糕時,一個個都好吃的說不出話來的,現在是把我的巧克力蛋糕當開玩笑的題材就是了─?

「小愛的傷也很讓人擔心呢。DoReMi你要多幫忙人家啊。」

「不是什麼很嚴重的傷真是太好了。成長期時身體的平衡會改變,腳的大小也會改變。爸爸因為工作上的關係,對運動用品店有些門道就是。」

「嗯,玉木說要介紹鞋店跟教練給小愛。這種時候,人脈很廣真是幫上大忙了。不過,小愛好像因為驚嚇跟自我厭惡的關係而睡不好。」

媽媽稍微沉思了一下,

「我因為有過類似的經驗,很能理解她的心情。手指受傷的時候,不僅不斷責備自己,還一直想要是時間能夠回到當初就好。到了受傷無法再彈琴時才發現,雖然每天上課都很辛苦,但其實也很開心。」

對了。媽媽就是因為這樣才放棄當職業鋼琴家的。

我不得不祈禱。

希望小愛不要因為這種程度的傷就放棄自己的夢想。

隔天魔法堂,只來了三個人。

羽月今天被學校的老師告知她被選為代表的事,雖然是想要歡欣鼓舞的、大家一起好好慶祝的。

「這次只是被選為學年代表而已。直到演奏會前還得更努力才行。」

羽月這樣說到,還真是謙虛啊。若是我的話,就算有小愛的事情,也還是會盡情喧鬧吧。比起那個,

「跟學姐們的演奏會才是真正的大難關。這是我第一次成為管弦樂團中的一員。」

嗯─,聽起來好可怕。說到卡蓮女子學院,八卷老師的太太、立花阿姨跟關老師給人的印象實在太強烈了。OG似乎會有不少人來。而且小孩子時獨奏小提琴或鋼琴的機會比較多,說到加入管弦樂團在指揮的指示下演奏就有大人的感覺呢。羽月,我會幫你加油的。

(譯註:OG,日文對old girl的縮寫,指學校畢業的學姐,一般常用在社團上。正規英文裡雖然也會用old girl這詞,但不會縮寫。)

小愛昨天傳訊息來說要等連假結束後才會回來上課。

還說她去醫院接受教練的指導,以成為像樣的運動員為目標。雖然訊息內容很正向,卻讓人覺得她在勉強自己。

此時,店內的側門砰的打開,音符走了進來。

「我去探望過小愛了。為什麼她那麼沒精神?」

「是嗎,她還睡不好啊。」

音符是慌忙趕來的,氣還沒喘過來。比起受傷的嚴重程度,小愛沒有精神的問題更讓她擔心。

我們把小愛受傷時的狀況跟去探望時的情形告訴了她,音符的表情稍微鎮靜了些。

「這樣嗎。我一點都不知道呢。我還輕率的想說,雖然沒時間跟大家講一聲就跑去倫敦,但只是三、四天的事情,買點伴手禮回來嚇大家一跳就好的。」

「不可以喔。不行連音符也陷入自我厭惡的狀態。」

「就是啊。音符你是強制日程,卻還讓你操心,是我思慮不周。對不起。」

羽月真是的,明明自己也很多問題的。

像是要打破這沉寂的氣氛,傳來了魔女莉卡的罵聲。

「喂!連你們都這麼低落的話要怎麼辦?總之現在快給我動手!」

「是啊。快到情人節了,可是有很多客人都在等著魔法堂的糕點。小桃子也說過想要讓大家感到幸福不是嗎。」

擔心的不只有我們。魔女莉卡跟拉拉也是。不過現在我們能做到的,就只有製作好吃的糕點。想到要跟小愛一起吃,小桃子說得做特製巧克力蛋糕才行後就努力著手了。

我們則把糕點裝點上各種各樣情人節裝飾。對於買不起高級巧克力的中、小學生來說,優菜家工廠做的模型烤出來的巧克力瑪德蓮蛋糕,拿來送禮正適合。包裝也試著弄的特別可愛些。

加上音符,我們一起努力製作糕點。銷售狀況也很好,所以就提早關店了。

「愛子會不會一下子給自己硬塞了太多東西呢?」

關店後,我們在桌上先包裝明天的份時,在準備茶組的拉拉說到。

「硬塞是指什麼?」

我不太懂意思,就問拉拉。

「至今為止,她一定是只憑著自己的天份,什麼都沒有多想就去跑步的吧。」

「然後就刷新了高中生記錄,真是太厲害了~!」

「啊……我大概懂了。」

音符跟羽月似乎理解了。

「我在童星的時候,也是馬上就能知道周遭的人想要什麼,然後演出他們要的東西。真正自己去好好思考、詮釋角色後演出,是在參加過很多次試鏡會後才做到的。」

「我也是因為喜歡小提琴,在熱衷練琴時期,因為很開心而不斷進步的。但是我現在知道光靠喜歡是不夠的。把曲子給人的印象放在自己心中後表現出來,進而把相同的感受傳達給聽眾才是好的。」

這樣啊,是指輸入跟輸出的平衡啊。大家都各自有可以展現的某項專長,所以才明白吧。

(譯者的話:其實這邊我不是很懂他們想表達的中心思想,所以只能隨我假想的去翻。有錯請指出。)

「我因為興趣烤蛋糕的時候,跟現在拿到店裡賣時,也完全不一樣喔。」

「這樣啊,小愛現在也是這種時期嗎?」

「是啊,DoReMi。每個人應該都有過幾次這種經驗吧。」

「即使變成大人、或是活了好幾百年,也是相同的。」

魔女莉卡喃喃說到。

每個人都只能自己去找出答案。

「但是無法入眠真的太可憐了。小愛的狀況,傷痛是主因吧。」

「是呢,她很在意春天的記錄會啊。」

羽月為了小愛而帶來的薰香器,正在思考是不是該今天拿給她。

拉拉直直盯著薰香器看,

「在那個薰香器上附上羽月的演奏後,再交給小愛如何?」

「咦咦─,意思是,要用魔法……!」

我們已經決定不能為了自己去使用魔法的。

「在薰香器上加上小提琴的演奏就好啦。」

拉拉第二次這樣說。對喔,把魔法施加在薰香器上。我用期待的眼神看向魔女莉卡,她咳咳的假咳了一聲,

「愛子對魔法堂來說是非常重要的戰力,如果只是對薰香器施加魔法的話應該沒有問題。」

我覺得擔心小愛跟戰力問題都是她的真心話。雖然有些討厭的地方,但是卻相當的心直口快。

「嗯……那麼,我就選讓小愛能夠好好入睡……然後也能夠正面思考的曲子。貝多芬的小提琴奏鳴曲不知道好不好?」

「你是指『春』吧。我也很喜歡那一首曲子。」

我們換上魔女見習服。雖然音符因為沒有變成魔女見習生,無法參加,但她打開薰香器的開關。羽月把總是隨身攜帶的小提琴從盒子中拿出來,準備演奏。

魔法堂中傳開了讓人聯想到明媚春光的輕快小提琴聲音。出現許多的音符,然後通通被吸進薰香器中。

「羽月變得更厲害了呢。」

「好像在盛開的櫻花樹下午睡的感覺。」

「我是想到草原。小小的花朵迎風搖曳。」

演奏結束後,大家都拍手叫好。這是很自然的。雖然每個人想像的都不同,卻是完全符合明朗春日的演奏呢。閉上眼睛,我想到的是邊賞花邊大口吃著糕點的情況。

這樣絕對可以放鬆的。對吧,小愛。

連假結束,小愛搭著爸爸開的計程車來上學了。整個人完全恢復精神的樣子。

「真是是非常抱歉!連我自己都很意外,好像個性大轉變了一樣。」

她低頭跟因為擔心她的同班同學們道歉。嗯嗯,又是往常的小愛了。

「不要勉強自己喔,我有幫你做好筆記了。」

優菜一臉擔心的跟小愛說到,

「謝謝你。抱歉也給優菜你添麻煩了。雖然暫時還要綁著繃帶,但走路之類的已經沒有問題。」

到了導師時間,一聽到Leon的腳步聲,我們急急忙忙的回到座位上。Leon瞥了小愛一眼,立刻就看向其他地方。雖然只有一點點,表情卻是放下心來的樣子。我可不會看錯。

「總覺得從前天開始就能好好入睡了。那個叫薰香器的東西?效果很顯著呢。我還做了一個好夢。」

「怎樣的夢?」

午休我找來小桃子,跟小愛三個人一起吃飯。

「嗯─,對了。在寬廣的公園草坪上,我打赤腳奔跑著、隨意躺下來。心情非常好。從哪邊還傳來輕快的曲子……好像是小提琴……對了!羽月被選上是真的嗎?」

「被選為學年代表囉。今後要針對演奏會,繼續練習練習就是了。」

「啊──,糟了啦─。我忘的一乾二淨了。會被玉木訓斥的!」

「被玉木,為什麼?」

玉木不僅僅告訴小愛關於羽月的考試結果,

「玉木跟教練還有長尾先生一起來我家。但是,玉木她啊……鞋子跟訓練的事情都交給專家就好了。愛子同學呢,只要照自己的步調直率的去跑就好。那之外的事情,想的再多都是沒有用的……她是這樣說的。」

連講話的方式都學的一模一樣。雖然玉木說的、想的事情都跟我們一樣,卻不改以往的高姿態呢。不愧是玉木。不過,還是很謝謝。

「玉木幫我好好打了一戰呢,所以從那天之後就放鬆了不少。雖說強化選手對於行程那些多少要有研究,但小事還是交給長尾先生就好了。」

小愛跨過了一個小障礙呢。我們算有幫上點忙吧。

我們今後也要互相幫助彼此喔,小愛。然後,其他人也是。

就在我覺得要以好的結果為這件事畫下尾聲時。

「這些是什麼啊!」

隔天小愛喊出的第一句話就是這個。我也嚇了一跳。是的,今天正是情人節。大家要在打工結束後在魔法堂盡情享受小桃子的糕點,我則把要送給小竹的「試做品第三號」帶了過去。還一起買了運動毛巾,想說回家的時候順道拿給他。

「我這邊也有喔,是朋友拜託我拿來的─」

小桃子從隔壁班跑過來,還帶著巧克力。

「這是怎麼回事,是什麼搞笑梗嗎?總覺得有點可怕啊。」

小愛的書桌抽屜中,也塞滿了各種的巧克力、餅乾、毛巾跟娃娃。

「我也有帶來。」

優菜也拿出了自己親手做的布質包包。小桃子也好、優菜也罷,小愛還有被其他女生親手遞送禮物,讓班上男生都一直盯著小愛。還真是白白給小愛製造了敵人啊。

情人節那天,是魔法堂開店以來銷售量最好的一天。

小桃子特製的巧克力蛋糕跟心型的瑪德蓮蛋糕都得到不錯的評價,轉眼間就全都賣完了,也因此店得以提早打烊。

「好好吃啊─,真不愧是小桃子。這個月的蛋糕有點大人的味道呢。」

音符也急忙趕來,變的像情人節禮物的交換大會一樣。

當然,小桃子的巧克力蛋糕遠比我的「試做品第三號」要來的好吃就是。

小愛也有幫忙包裝,雖然我們做了不少的糕點,卻都賣光光了。也有好幾個不認識的成年客人。

「小愛,聽說巧克力有活化腦部的作用,在運動後吃最好了。」

小愛收到的巧克力數量超多的,多到周遭都滿布著甜甜的香味。

「好厲害啊,小愛。去年也是這樣嗎?」

「嗯─,雖然之前也有收過朋友送的巧克力,但沒有這麼多。」

雖然小愛總是很有活力,但並不是特別男孩子氣,到底是為什麼呢?我才在這麼想著,

「是不是公主抱的效果啊?因為相當有衝擊性啊─」

「這樣啊,原來是那個原因!」

音符來了勁,直問說是怎麼回事,小桃子一副比本人還興奮的樣子,把小愛公主抱著優菜送到保健室的事情告訴了她。

「看來那就是最主要的原因了。」

音符一副理解的樣子,然後幫大家續杯紅茶。

「情人節時期,店面不是都會擺著很多可愛的巧克力嘛。在我學校大家也會跟朋友一起吃一起比較,也很流行送給學姐喔。」

「嗯,我也因為包裝很可愛或是有名氣的師傅做的,而買了不少。下次拿來跟大家一起吃。」

我也有收到同學送的巧克力。雖然不太理解為什麼,但我自己也送了優菜可愛的巧克力。小愛的話,應該是因為練田徑時的姿態很帥氣、還跑出不錯的成績、性格又直爽,致命一擊則是公主抱吧。實在是太帥氣了。能夠理解因為這樣所以想趁著節慶送她禮物的心情。

「矢田同學也有收到巧克力喔。羽月你會在意嗎?」

「是有一點。但是我也有收到同學送的巧克力。而且小竹不也收到了嗎,雖然我想他應該在等DoReMi你送的就是了。」

被打發回來了。羽月真的好從容啊。

「我有大致照著小桃子的食譜做做看了。這之後要拿去給他。」

小暮學姊寄放在我這要給部員的巧克力,跟我的巧克力在我回家時都拿去社團活動室放了,但小竹那時還沒來。教職員室Leon的桌上也放著好幾個巧克力。嗯─,真讓人不舒服。

「說不定小愛是全美空高中裡收到最多巧克力的人呢!」

「全部都是女生送的啊。逆向巧克力一個都沒有,這樣也算嗎?」

(譯註:逆向巧克力指在情人節這天,由男生送給女生的巧克力。與一般本命是由女生送男生的習慣相反,故稱為逆向巧克力。另外,還有送給交情較好但非情人的男性的義理巧克力、送給好友的友情巧克力等等。)

我邊包裝著要送給小竹的蛋糕跟毛巾,忍不住感到忐忑起來。但看到小愛收到那麼多,又覺得鬆了一口氣。只要用送給朋友的感覺送出去就可以了。

今年要是可以成為縣代表就好了。不對,在那之前還有好幾個大會,我也得努力學習才行。說到學習,又快要考試了。

泡泡考上卡蓮、羽月被選為小提琴的學年代表、小愛也打起了精神。在開心的事情後面,總是有殘酷的考驗在等待著呢。

(第六章結束)

 

 

 

沒想到這麼快第六章就結束了0.0

本書只剩下最後一章了!

...雖然也是我最沒興趣的一章...

不過拖了那麼久終於看到結束的曙光

還是很開心啊!><

我會努力翻完的!

 

然後,這章我還沒仔細順過語句

有什麼問題的話之後再來修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