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被破梗(這次算非自願的吧)

所以昨天拿到書後只仔細看了音符媽媽去世的地方,其他部分只隨便翻了一下

以下幾乎全是抱怨,請慎入

 

其實對於音符的做法我很不能接受

說是說怕影響朋友考試

那難道得知你莫名其妙的消失了

就不影響朋友的心情嗎?

既然怎樣都會影響到別人的心情

乾脆一開始就攤開來說不是很好嗎?

至少人家知道你身上發生什麼事

比較能夠去想要怎麼幫你

就算沒有能幫得上忙的地方

清楚的知道事情還是比未知要來的讓人安心的

 

希望可以家人一起平靜的度過剩下的時間

這點也只要說清楚就可以了吧

搞成這樣最後DRM們不也還是去了

而且這麼冷淡的做法實在讓我很難覺得音符有真心把大家當朋友

 

最後事情結束後也只跑去跟DRM見面

然後就直奔紐約

其他人就靠DRM轉達

嗯...雖然DRM是這部的主角我知道

但是一樣是朋友卻這麼差別待遇好嗎?

換我我是絕對會跳起來的

到底有沒有把我當朋友啊?

還是我不重要到只需要二手得知你的消息就好?

如果今天只是同班,關係沒那麼好

被轉告知我也就算了

但他們之間的關係明明就不是這樣啊!

 

總之這整段我都看的很心情不好

音符雖然很多很自私自利、自我中心的做法

可是這真的太過火了

 

另外還有一個很過火的事情

不過這次的對象是DRM他們全部

這邊全部指的當然是五個主角

過火的是什麼呢

「再次成為魔女見習生」

 

其實不需要看到這一本

所有讀者都應該知道他們一定會再次放棄魔女見習生的身分

或者該說,要不是某些莫名其妙的原因

他們根本就不會再次成為魔女見習生吧

因為他們打小六畢業後

就決定以人類的身分活下去

 

好,那問題回來了

既然你遲早都要放棄、沒有真心想成為魔女

那你為什麼要再次成為魔女見習生

如果說要講說因為小六的時候年紀還小

現在長大了,想鄭重重新考慮這件事情

所以先恢復魔女見習生

然後在各種事情發生時仔細考量

最後決定還是沒有要當魔女也就算了

可是不是

這一系列從頭給我的感覺就是

「雖然不想成為魔女,可是有些事情用魔法比較好解決

所以還是恢復成魔女見習生吧」

甚至有點這種感覺

「當魔女就是懶惰、不靠自己力量

所以還是當腳踏實地、靠自己的人類好」

 

我不懂為什麼當魔女就跟好吃懶做、不靠自己力量被畫上等號

確實在當年的動畫中也有不少魔女是什麼都用魔法

什麼事情都懶得動手的

但也有不少魔女不願意用魔法而是靠著自己的雙手在努力的啊!

不要一竿子打翻一船人好不好!

就算今天真的所有魔女都只靠魔法

懶得靠自己的努力

那你們也可以當「不一樣的」魔女

成為表率給其他人看啊!

為什麼一定要一副成為魔女就是不好的、懶散的心態

然後還要邊繼續用這種心態當魔女見習生

這樣追根究底起來,你們當魔女見習生不就也是貪圖一時的方便

懶得用自己的雙手打拼、努力時就用魔法解決嗎?

你們這樣真的有比較好?

 

真的是不想還好,一想就覺得火都上來了

特別是音符那邊

我覺得他會用魔法架結界有很大一部分也是因為覺得

「反正我也沒有真的要成為魔女的意思,就這樣放棄正好」

 

靠自己的力量努力不是什麼壞事

這是DRM他們最大的優點

可是為了這個去貶低當魔女這件事我無法接受

就像我上面說的

當魔女不該跟好吃懶做、不努力畫上等號

把這兩者畫上等號可以算是種族歧視吧!

而這一系列也沒有讓我感覺到他們有認真的去考慮過當魔女的好壞

只有看到每個人都好像鑽牛角尖的覺得只有當人類才是好的、對的

這種思維恕我無法苟同

太不對勁了啊!

 

最後來談談動畫化的事情

我很認真的說

如果從第一本、第二本、第三本我還有期待過動畫化

現在我真的不太希望它動畫化

一來DM的前車之鑑實在不太妙

二來隨著小說越來越後面

主人公們幾乎都遇上各種不同的「社會現實面」

如果說大部分的動畫讓你覺得有點黑暗、可怕

那都還是僅限於二次元的

因為一般人不會有機會碰到,看過了大概就過了

可是DRM他們的黑暗、可怕是大家都有機會體會的

那個已經不是可怕,而是從脊椎涼上來的那種

若是做成動畫,這麼現實的動畫不要說小孩子吃不消

大一點的人也不見得吃的消

畢竟一般人看動畫還是希望能夠得到治癒的

不說別的,光是要我看動畫音符抱著他媽的屍體在那邊哭

我大概都會放棄

所以到現在我已經真的不太希望動畫化了

 

除非東映打算把內容砍掉整個重來

但以關弘美的訪談來看

他貌似沒有這種打算啊→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