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違的重開工

語感不見不說,文法忘記不說

我連故事內容都只記得大綱而已了...

 

先說清楚,個人渣翻,請勿未經同意就散佈出去!
還有,此翻譯僅供日文學習與交流之用,禁止用於商業用途

 

(第三章)聖誕節的魔法

 

十二月一日,音符主演的音樂劇「BLUE MOON」,終於要在東京日比谷的大劇場開演。

我們被招待去看第一天的演出,當然,魔女莉卡跟拉拉也一起來了。

劇場裡人很多且座無虛席。招待席上坐的有音符的雙親,還來了從音符小時候就受到她影響的世界級舞台女演員,沙古雅女士。

其他也來了不少帶有私家保鑣的大政治家跟有名的藝人們。而且,那位音符官方粉絲俱樂部的一號會員也來了。

是的,就是老頭阿迪。

穿著男式的晚宴服,一副比大政治家還要偉大的樣子。

才剛拉開布幕,音符一登場就很大聲的喊著「喲,等很久了!音符日本第一!」,引起場內響起一片苦笑聲。我們當然是假裝不認識他的樣子。

但是音樂劇一開始,老頭阿迪就安靜下來,似乎聽音符的歌聲聽的很入迷,也目不轉睛的觀賞著音符的演技跟舞蹈。

我們也一樣。

舞台上的音符時而溫柔、時而激烈、時而又製造笑點引人發笑,詮釋著不論各式各樣遭遇都能凜然面對的主人公凱特。

她已經一個勁的展現出女演員的氣勢,甚至到了令人驚嘆的程度。

兩個半小時的演出結束,布幕降下的時候,所有的觀眾都站起身熱烈喝采。

見音符星路狀況完全好轉,音符媽媽的背影時不時的顫抖,音符爸爸則輕輕的抱住她的肩膀。這個畫面實在太令人印象深刻,讓我們都流下了淚。

非常成功呢。

那天深夜裡收到了音符傳來的短訊,希望我能給她感想,我則是回傳了表演非常棒、超級感動之類的給她。

這絕對不是表面話而已。

證據就在隔天的大新聞跟體育報等各家報紙都刊載了高度讚揚「BLUE MOON」的評論,當中甚至出現「預言瀨川音符會成為知名女演員」的標題。

據音符所說,到三週後的演出最終日所有的票全都賣光了。音符的努力能夠有成果真是太好了。

之後從萊拉那邊聽說,我們去觀賞的那一天,魔女界的女王也隱身前來觀賞,還似乎很感動的樣子。

恭喜你呢,音符!

等等,雖然中途插入很多題外話,但還是把話題拉回聖誕節吧。

聖誕蛋糕的設計決定好後,魔法堂內的聖誕節氣氛就快速湧現。當然其他地方也很快的切換到了聖誕模式。

小桃子厲害的程度也完全不輸給音符。一點都不知道她到底什麼時候睡覺休息,但卻總是像充電完後一般充滿活力。

今天也利落的給我們下達指示,還試做針對下一個節慶──情人節的新瑪德蓮蛋糕。連對魔女莉卡和拉拉都能給與指點針砭的,一定只有小桃子了。*(感謝B桑校正)

「還好吧,小桃子?你不累嗎?」

「真是的!我有好─好睡覺啦,沒問題的。」

「該不會是上課時睡覺吧?」

「嘿嘿嘿─。」

不承認也不否認啊,小桃子。

在魔法堂的打工我跟小桃子完全變成固定成員了。小愛在沒有社團活動的日子、羽月在小提琴課結束後,稍微來露一下臉已經變成了習慣。

音符因為正在音樂劇的公演,所以請假。

羽月來看看的時候沒辦法像我們一樣直接在學校裡碰面。說起來,玉木也常常在來買點心後進到廚房,就好像我們這邊是三五好友的聚集場所呢。

「小桃子的爸爸在聖誕節或是新年時會回來嗎?」

聽羽月這樣問,小桃子馬上搖了搖頭。說聖誕節時因為魔法堂很忙碌,所以開始放寒假後她就要去探望爸爸。

「到上海搭飛機只需要三小時左右。因為很近,所以爸爸常常回來,媽媽也常去看他喔─!」

「哎,真好。」

似乎理所當然的話題,不過小桃子果然很國際化呢。

「對喔,小桃子的爸爸現在在上海啊。中國也有聖誕節活動嗎?」

上課的時候有學過,中國正在不斷發展中。特別是現在北京跟上海正分別準備奧運還有世博的時候。因為中國國內建設需求大增,建築師的小桃子爸爸的公司也很忙碌的樣子。

(譯註:世博為世界博覽會的簡稱,又稱萬國博覽會。為國際性的展覽平台,透過訂定一個主題,使參與的國家在主題上得到交流。)

「中國即使是大城市也比日本稍微來的樸素些,聖誕節好像很平常的過吧。上海附近一帶本來住了很多歐洲人。」

「嘿─,是這樣啊?真不愧是羽月,知道的真清楚。」

日本把很多事情都做過調整了呢。其實不管是聖誕節或是情人節都是向神明道謝的日子。雖然說這話有點為時已晚就是。

(譯者的話:不知道栗山在寫這一段時有沒有想過會有海外的粉絲看呢?這麼日本自我中心的邏輯,實在叫人看了……)

聊完這個話題的隔週,小桃子就急匆匆的去了上海。

「媽媽這次要幫音符拍寫真集喔。啊,不過這件事要暫時保密呢。」

食指擺在嘴巴前。知道啦,音符雖然是我們的死黨,但也是女演員呢。也就是這件事還沒正式發表吧。

職業攝影師的小桃子媽媽往返上海很多次了,就把那裡當做據點出去拍拍中國的風景照片。

「音符的拍照要在最近媽媽很喜歡的蘇州進行,要不要來這裡玩啊?這樣邀我去的。」

雖然小桃子是這樣講的,但我們馬上就明白了。

音符為期三週的音樂劇公演盛大落幕,被各大媒體爭相搶奪,連日的訪問跟拍照攝影等,偶爾才能來魔法堂一下。訊息的往來雖然跟平常一樣寫了很多事情,但卻讓人覺得她是不是在煩惱些什麼。

小桃子去探望雙親是很自然的事情外,小桃子的媽媽一定也想到了音符的事情,才叫上小桃子的。

「小桃子,如果音符在煩惱些什麼的話,要告訴我們喔。」

羽月的聲音透露著擔心。

「什麼事都沒有的話最好了,但我們沒看到她的樣子。」

「要多跟音符打聽打聽喔,小桃子!」

「嗯,我會一─五一十的告訴你們的。很期待中國的糕點,想跟音符一起去吃啊。我會把我的朝氣分很─多給音符的!」

小桃子的心情也跟我們一樣呢。

雖然僅僅是三天兩夜的中國旅行,對小桃子跟音符來說卻是非常愉快的時間。

「但是還是有遺憾,完全沒吃夠啊。真希望能夠更悠閒一點,難得在蘇州也交到朋友了。」

在上學途中碰到的小桃子嘆了口氣。

追根究柢食慾才是重點啊。雖說也有著對糕點的熱忱,但小桃子真的吃很多。

「好啦好啦,還能再去不是很好嗎?」

不只小桃子的爸爸,連小桃子媽媽也去那邊了,不知道她會不會有點寂寞呢。

從比小桃子晚一天回來的音符那邊立刻就收到了手機訊息。因為沒有從小桃子媽媽那邊聽到半點風聲,所以對於小桃子的到來真的很驚訝。

隔天魔法堂的電腦也收到了音符寄來的訊息。

「啊,收到了音符寄來的訊息。」

我把魔女莉卡跟拉拉叫電腦前集合。

「哎呀,早上看的時候還沒有呢。DoReMi,快點打開看看吧。」

拉拉催促著,而我一點下滑鼠就被魔女莉卡責備,「一定是給大家的訊息。一會兒就都會到了,等他們到再說。」

「那我去把茶先準備好來。」

拉拉拿出跟人數一樣多的紅茶茶杯,然後打開電熱水瓶的開關。

 

訊息是這樣寫的。

『看到小桃子的臉時,我真的嚇了一跳。

也託她的福,我得到了很多朝氣。真的很謝謝。

我今天也回到日本了。還跟小桃子爸爸介紹的茉莉同學成為朋友了。

茉莉同學很擅長服裝製作,她做的刺繡也很細緻。

這裡的食物也很好吃。好想再去那裡玩啊。

但是因為陪著小桃子吃了一年份的糕點,這次的寫真集搞不好蘇州拍的部份都比較胖呢。』

「……但是小桃子能去真的是太好了。」

我把寄到魔法堂的信在大家的面前讀了出來。雖然詳細的經過可以從小桃子那邊打聽,但不是讓人擔心的內容實在太好了。

「點開照片看看吧。什麼啊,一點都沒胖嘛,連旁邊的女生都很苗條呢。」

「才不可能那麼快就胖的。對了對了,她就是茉莉。不僅長的很高挑還很苗條,非常漂亮呢─。」

羽月也探頭看了下照片,「真的呢。看起來好像模特兒。」

茉莉是小桃子爸爸住處佣人的女兒。雖然跟我們同年,卻很有大人的感覺了。

(譯者的吐槽:原來小桃子你家這麼有錢嗎==竟然能夠請佣人!)

雙親都在上海工作,茉莉則是在稱為杭州的當地就讀高中。我們就像是娛樂記者一樣聚集在小桃子身邊。

中國的學校制度跟日本倒是沒什麼差別。但大都會跟小地方還是有差異,在上海的附近似乎大學也很多。

「我有請茉莉告訴我她的郵件地址,下次跟她問問看音符的事吧。」

「哎,真好。我也想要交中國的朋友,告訴我郵件地址吧─。」

我跟小桃子央求著,羽月則納悶的向小桃子詢問。

「也告訴我……嗯?傳訊息是用中文嗎?」

「不是喔─。因為茉莉不會講日文,我跟音符也不會中文,所以對話都是用英文的。我看你訊息還是用英文寫吧?*(感謝B桑校正)

啊啊啊~~,總覺得感覺到文化還有偏差值的隔閡啊。真是抱歉。小愛快速的把我拉到她身邊。

(譯註:偏差值是日本用在大學入學的標準。計算方式為當考生的得分扣除所有考生的平均得分後除以標準差,再乘以10後加上50。而一般偏差值的數字越高表示越有機會上好的大學。)

「什麼啊,總覺得我們兩個之間被很粗的線拉在一起了。」

沒禮貌!雖然想這樣講,卻無法反駁。

「嗚嗚,就是啊。小愛你也這麼覺得~~?」

「就算用很簡單的英文也沒關係的。我也對自己的發音沒自信,但邊查閱字典應該就沒問題的。」

羽月很顯然是那邊的人呢。嗚嗚嗚─。

再一次閱讀訊息的羽月斷斷續續的低語。

「……我們聽音符講朋友的事情還是第一次不是嗎。」

是這樣嗎?

我回想從在北海道找到音符後到現在的事情,我們已經接受過音符很多次的建議了。

「她倒是常在我們聊到小學開始的朋友時吐槽。」

「我託大家幫忙的福,現在跟向井莉子成為了好朋友外,也交了很多新的朋友。」

「我啊,也能跟優菜聊上半天了。也還想去她家工廠參觀呢─。」

「大多數時候都是我們主動跟她聊起,或是發生什麼問題跟她談。不過音符真的很敏銳啊,就好像當場看見一樣。」

我總是不知何時就頭腦發熱,變的很煩燥,不過音符是很冷靜的。

「超酷的─。超帥氣!」

是啊,音符就算不在現場,也能像來看過一樣的推理,並幫我們解答。

「但是我沒有聽音符講過在高中新交的朋友的事情。」

「就像羽月說的。我們一開始知道是很多藝人就讀的學校時,還很有興趣呢。但我們沒跟音符問,她都沒有主動跟我們提過。」

「嗯,因為我才剛回來,即使很多事情都不知道也沒辦法。不過在上海碰面時,她有說過之後要好好學習英文會話。」

從小桃子來了後,魔法堂就變得完全不同呢。

音符在落選試鏡會,剛開始學習課程的時候,也常常來美空市。

但是最近因為工作很忙,完全沒碰面。

 

音符跟茉莉給對方發訊息順道學習英文,有時候好像也會用電話聊天。雖然實際上的距離很遙遠,但心靈上的距離一下子就縮短了。

「難得音符跟我們談朋友的事情。能夠在這麼短時間內就成為合得來的朋友,到底是怎樣的女生真讓人在意啊。」

就像羽月說的,成為朋友是跟時間沒有關係的也說不定。雖然也有慢慢接近成為朋友的,但也有一瞬間就知道可以跟這個人成為朋友的。

音符就讀的學校同班同學都算是勁爭對手嗎。而且突然就變得很出名,除了像我們這些以前就認識的人,其他人都不太會跟她打招呼也說不定。

「跟音符一週能碰面一次就好了。最近都只能在電視上看到而已。」

「我們也無意中保持距離了不是嗎。」

「那我們魔法堂的成員們來辦個聖誕派對如何?那時直接跟音符本人聊聊吧。」

我們邊吵吵嚷嚷喧鬧著,邊為明天做準備,魔女莉卡跟拉拉插嘴到,「可不能在聖誕節前啊,那是一年中最忙的時候了。」

聖誕蛋糕的預購狀況好的不得不停止,銷售量不斷上升,就好像變成哪邊的大商人一樣。

「是啊。平常大家去上學的時候,只靠我們還沒問題,但這個時期……。」

拉拉也嘆了口氣。聖誕蛋糕是小桃子回來後的第一個大型慶祝活動,所以她的唯一想法就是要把幸福傳給所有跟我們預定蛋糕的客人。

「不過」

魔女莉卡重重坐在椅子上,「因為音符是很要強的,所以得由我們主動談。」

果然他們也是在意著音符的事情呢,跟我們大家所想的一樣。

「啊─!我想到了!一般像音符那樣的個性的人是稱做傲嬌對吧?」

小桃子……明明聊天氣氛正好的,再怎麼天然也該有個限度啊。

音符是不是在哪裡因為很寂寞才發訊息的呢。

我回到家,馬上開始寫訊息。因為覺得會寫很多,所以久違的坐在電腦前。

「不,不行啊!」

雖然敲打鍵盤好一陣子,卻覺得哪邊不對。我把打好的字刪掉,關掉電腦。

「會接嗎……音符。」

因為無法碰面,所以我想至少要直接談一談,因此打了音符的手機號碼。

接通的聲音都不知道聽到幾次,我在轉接到語音答錄前切掉。

『沒什麼要緊的事,就是想跟你聊聊而已。

什麼時候有空跟我說一下吧。

很忙無法來魔法堂的時候,就算一下下也好,想聽聽你的聲音。』

我在訊息裡加入聖誕節的裝飾。結果那天晚上不管是電話還是訊息都沒有收到回音。

學校放假後來到魔法堂,小桃子已經先來了。

今天小愛跟羽月都要再一下子才能來。

「小桃子你今天好像沒什麼精神啊。」

雖然跟平常一樣做做蛋糕、烤烤糕點,但速度很慢也不太說話。

「嗯……那個不是什麼要緊的事,等大家都到了再說吧。」

不論如何,大家不到齊也什麼都無法做。同樣的事情就算多說幾次也只是浪費時間而已。

但比起小桃子大吵大鬧的樣子,現在這樣反而比較讓人在意。

「那在他們兩個來之前我也來幫忙,讓工作早點結束。小桃子這樣的表情,期待糕點的客人會很失望的。」

「是啊,是這樣沒錯─。糕點是要讓人吃了以後可以感到幸福的呢。」

小桃子打起精神後,速度就加快了兩倍。我也加快做好的蛋糕的裝飾速度。是的,就是充滿笑容做的。

大約過了一小時,後門被打開。

「抱歉DoReMi,沒有給你回信。」

是音符。緊接著,

「音符你走太快了啦,就是關西人都會被你嚇到的。」

「還在想是音符呢─,然後追上去,結果就完全被甩在後頭了。」

小愛跟追的氣喘吁吁的羽月跑了進來。

「哎呀哎呀,今天全員到齊啦。真開心。」

拉拉泡紅茶給啪搭啪搭快跑過來的三人。魔女莉卡也過來,環視了大家後望向音符。

「好久不見,音符。你不是很忙嗎?」

「雖然確實很忙……但也沒有真的忙到完全抽不出時間。」

音符很難得的支支吾吾,眼睛只看著紅茶杯。羽月安慰的說道,

「音符一定是心情很忙亂吧。」

「小桃子有跟我們說茉莉的事情,你們還有繼續訊息來往嗎?」

「嗯……但是,茉莉她……」

音符一副求救的樣子看向小桃子。然後再次低下頭。

看的出來她很狼狽又一籌莫展。

什麼事情都不知道的我們,只能呆呆的看著她。

音符不管是工作的事情還是學校的事情從來沒有這麼狼狽跟困惑過。應該是不喜歡拿自己能解決的事情去問人家或請求幫助吧。那樣的音符竟然會不安到這種程度,真是非比尋常。

「該怎麼辦,小桃子?」

但是會來這裡投靠小桃子,這表示我們能解決也說不定。

在音符冷靜下來之前,我們就跟平常一樣工作。小桃子做的蛋糕,今天也很暢銷,所以魔法堂就提早打烊了。

「茉莉被狗仔隊跟蹤?」

音符點點頭。因為茉莉帶領小桃子跟音符遊覽蘇州的契機,兩人很快就跟茉莉熟捻了起來。

特別是對於音符來說,兩人正好都在練習英文會話,更是意氣相投也說不定。回來日本後也頻繁的用英文寫信來往。

因為茉莉對日本演藝圈沒有興趣,所以對音符也沒有先入為主的想法真是太好了。當然,她現在是知道音符這號人物的。

「媽媽雖然有拍我們三個聊天的照片以及音符跟茉莉的照片,但都沒有發表。」

「我知道。是我在採訪中不小心說溜嘴的。」

好像是音符在採訪中提到自己在蘇州拍寫真集時跟當地同年齡的女生成為好朋友的事情。不過沒有說出名字。而經紀人在閒聊時則說茉莉是個個子很高又漂亮的女生,所以才受到注目的。

「因為不是偶然熟識的,所以查一下就會一清二楚了吧。」

「是跟一般日本人完全不同類型的美女呢,會被挖掘成明星也說不定。」

我也是美少女啊~~雖然想這樣講,但這件事還是先擺在一邊。我們以前也曾被女性週刊的記者糾纏不休的追問,不過他大概是知道我們對於音符的私生活什麼都不會說,所以最近不太來找我們。

 

音符連跟茉莉訊息往來也有點抗拒,陷入了自我厭惡感中。

「她在訊息中說沒什麼大不了的,但狗仔好像還跑去學校採訪。茉莉同學一定很困擾。更別說還讓茉莉同學的雙親跟小桃子的爸爸還有媽媽帶來困擾……。」

「我爸爸跟媽媽沒有問題的!茉莉的媽媽也說過不需要擔心的啊。反而是大家都在擔心音符你會不會太為我們在意呢!」

小桃子的笑容讓音符也稍稍放寬心了點。而這正是我們最想傳達給她的。

「但是啊─,再怎麼漂亮的女生,茉莉畢竟是普通人,而且還是外國的高中生。採訪什麼的根本無法吧?」

問說難道她有往演藝圈發展的意願嗎,音符大力的搖了搖頭。

「這樣的話,不就是普通的女生嗎?三兩下就沒什麼好問的了啦。」

「我想去採訪的人很快就會減少了。倒是音符你太在意而中斷訊息往來,反而會讓茉莉也在意起來的。」

雖然小愛跟羽月都這樣說了,音符還是不安的說,

「但是只靠訊息根本就不知道她真正的想法啊。」

「就是這樣!音符!」

我手撐著桌子站了起來。

「去見一面吧。就算透過電話也不行的。不好好碰面是不會清楚的。」

我們就算再怎麼說沒問題,也只會變成安慰的話。

「也是。音符無法跟任何人說而獨自困擾著的事情,我們也是看到你那麼心神不寧的樣子才知道的。」

羽月似乎想起被人在論壇上寫了很多閒話的心酸過往。在這件事情上音符沒有任何不對,所以或許茉莉考量到音符的心情而寫了不用擔心之類的話。

「那麼,要去看看嗎?」

小愛豎起拇指環視我們一圈後,瞥了一眼魔女莉卡跟拉拉。

「魔法不能為了自己使用的。」

「茉莉或許遇到危機了也說不定。」

「音符連魔女見習生都不是。」

魔女莉卡用銳利的眼神看向音符。

「好了好了。」

拉拉對著魔女莉卡的方向眨了一下眼睛。我握住音符的手,

「連音符都在擔心茉莉的事情呢。」

「嗯……那是當然的……但是」

「如果近在眼前的話,我們怎麼都不會想用魔法來解決的。但是音符明明什麼都沒做就招致誤會的話……而且,茉莉如果真的為這件事情所困擾,我們說不定能幫她解決啊。」

魔女莉卡也被平時穩重的羽月給逼迫,

「沒辦法了……只能幫助那個叫茉莉的孩子了。」

「謝謝你,魔女莉卡!」

「音符只要讓大家帶著去就行了。要不要變成魔女見習生,都是你自己決定的事情。」

說完魔女莉卡就走出廚房。拉拉則在看不到魔女莉卡後比出了V的勝利手勢。其實像魔女莉卡那樣的才叫做傲嬌吧。

(譯者的吐槽:DoReMi你不要不懂就亂用啦,照你的說法天下的父母都會變傲嬌的!)

那天晚上,我、羽月、小愛還有小桃子先回家一趟,等待家人入睡的時刻。

然後確認家人都睡著後,換上魔女見習生服裝,偷偷的把音符從家裡帶到魔法堂集合。

「讓大家為了我亂來真是對不起。」

音符非常認真的深深鞠了一躬。

「你說那什麼見外的話!我們可是死黨啊。」

「能夠幫上音符的忙我很高興喔。」

「而且我也想見見你那個叫做茉莉的朋友。」

「重點是那個嘛!」

老是被吐槽的小桃子在吐槽了小愛後,問到

「時機抓的剛好吧?」

「超棒的!」

大家都笑了,音符也微微的笑著。

「那麼就出發囉。」

我們讓音符站在正中間,然後四個人發動魔幻舞台。

「魔幻舞台!帶音符跟我們到茉莉的夢中吧!」

這樣喊完後,魔幻舞台開始發動,我們都被一團白光給籠罩住。

我們很快的就到了茉莉的夢中。就算有稍微吵到茉莉,她應該也不會記得。

我們跟正在睡覺的茉莉打招呼。

『啊,音符同學,還有桃子同學。你們來上海玩嗎?』 

茉莉一點都不驚訝,臉上還帶著笑容。雖然她應該是講英文沒錯,但因為魔法的關係而翻譯成日文了。

『哇,真的好漂亮。』

『就是啊。我能夠理解想要挖掘她成為明星的心情。』

我們說的話則好像沒有被翻成英文。所以小桃子把我、羽月跟小愛介紹給茉莉認識。

『茉莉同學,真抱歉。都是因為我都關係才害的事情變成這樣的。你有沒有感到困擾?告訴我你真正的想法吧,大家一定能夠幫你解決的。』

雖然音符連打招呼都吞吞吐吐的,但卻跑到了茉莉身邊握住她的手。

茉莉回握住音符的手,

『不只是因為音符的原因。是好像有幾個星探來過。不過因為我沒有想當模特兒也沒有想當女演員,所以很慎重的拒絕了,所以不要緊的。爸爸跟媽媽也知道那跟我想從事的行業不同方向。』

『你長的那麼漂亮、身材又那麼好,真的對演藝圈沒有興趣嗎?』

小愛這樣說到,茉莉輕輕的笑了,

『我想成為製作西裝的師傅。而且我也喜歡思考刺繡跟蕾絲的圖案。』

『我也覺得如果是茉莉的話,很有成為模特兒的條件就是了。』

『音符喜歡女演員的工作對吧?所以才會說過正在努力上英文跟歌唱的課程。同樣的,我可以為了製作服裝很努力學習,但是模特兒相關的事情就不會想努力了呢。』

她的笑容既俐落又乾脆。茉莉也為了實現未來的夢想正在努力呢。所以就算有星探來找她也能夠堅定不移。

茉莉擔心的是當日本媒體來採訪時,旁邊的人會插嘴。

上海、蘇州、杭州雖然本來就是有名的觀光景點,現在更是快速發展起來。新的道路跟鐵路不斷增加,電車跟公車增加的關係,雖然實際距離並沒有縮短,但花費的時間卻大幅減少。

對於從前就住在這裡的人們來說,只要車站或道路一建好,週遭的環境也會跟著突然有很大的變動。爸爸曾說過,在四十年前左右的日本也是這樣子的。以前除了一部份大都市人之間才會注意到的差異,現在突然都變的很引人注目。

在哪邊有土地、從事怎樣的工作,彼此的收入有差別後,大家都變的很在意其他人的事情。

茉莉的雙親一直都在上海的日本公司上班,除去兩人分住兩地的情況,大概就跟我家一樣算是中產階級。模特兒跟日本的演藝圈一定被認為都是有錢人吧。人都是只能看到別人的好呢。要一個人一個人的去說明解釋根本是不可能的。被陌生人說說也就算了,如果是被親戚或是朋友說的話,我想一定很難受吧。

『人家常說會覺得親戚朋友突然增加的感覺,就是指這種事情吧。』

就像小愛說的。我也是一不小心就會羨慕起別人,以後得多多注意不要把這種事情說出口才是。

『之前很要好的朋友,有好幾個在新學期都轉學了。在我覺得今年沒辦法跟大家一起過聖誕節而有點寂寞時,又發現班上同學看我的目光不太對勁,心情有點低落而已。』

中國入學典禮跟歐美一樣是秋天時,所以新學期的開始也是秋天。相遇與離別的季節都是秋天呢。

 

經過了一個小時以上。因為我們的魔力也有極限,而且要是茉莉明天爬不起床的話就麻煩了,所以差不多到了解除魔法的時間。

『我真的是什麼都不清楚,就連茉莉你住的中國也是。下次就不是夢中相見了,我會好好的來看你的,所以我再寫訊息或打電話給你可以嗎?』

茉莉笑著回答音符,

『我想跟你成為更加要好的朋友。音符同學一定要成為很厲害的女演員喔。』

『對了!乾脆音符在走星光大道時就穿著茉莉做的衣服如何?』

突然想到的我說出口,由音符幫忙翻譯。而小愛跟小桃子也努力的比手畫腳,

『喔,這主意好。就穿很嫵媚的旗袍吧!』

『啊,我知道!我有在功夫電影看過。就是那個隱隱約約可以看到大腿的衣服對吧!』

你們是大叔嗎!真想吐槽小愛跟小桃子。

音符因為他們兩人的話而當場僵在那邊。雖然我覺得茉莉應該聽不懂他們的談話內容,但她看著音符的表情,邊忍著笑說,

『也是呢。有這麼遠大的目標,一定能夠努力下去的。』

茉莉一開始笑,音符也跟著笑的很開心。看─吧,好好見上一面果然是正確的呢,音符。

解除魔法,各自回家的時候,明明時間就沒有過很久,但我卻精疲力竭了。大家可能也都這樣吧。

茉莉明天能夠起的來嗎?既溫柔、人又好,真不愧是音符的朋友。

接著就是我們的聖誕節了。匆匆忙忙、筋疲力盡,最後軟趴趴?

嗯,總之就是忙到要跟神明道歉的程度。

「每天都有工作要做是很好啦,不過大家聖誕節打算怎麼過呢?」

就算拉拉這樣問,但我也只有『?』的感覺。嗯─,平安夜帶蛋糕回家跟家人一起吃,聖誕節當天打工結束後大家一起開個派對?

DoReMi跟羽月都有男朋友,就不用在意我們啦!已經決定好要送的禮物了吧?」

在小愛說之前,我完全都沒有思考過要給小竹禮物什麼的。應─該說,他又還不是我男朋友,給家人及朋友以外的人送禮物之類的,根本就不會想到。

(譯者的吐槽:DoReMi你就是因為太不積極才會跟小竹一直沒進展啦!)

「誒誒誒,羽月你有什麼打算?禮物啊,還有約會之類的。」

這種時候當然要聽一下前輩的意見囉。然而,

「阿優打工的地方聖誕節時有現場演奏,所以他一直在練習。因此我想說在進入寒假後的家庭舞會上兩個人一起演奏。」

真,微妙啊。羽月所說的家庭舞會就是一般所謂業界人士聚集的餐會吧。對於以爵士樂喇叭手為目標的矢田來說,說不定是個好機會,但也有點太那個了。於是,我向玉木詢問,

「你在說什麼傻話啊,春風同學。立花學長現在可是準考生呢。」

態度一如往常的堅決,但總覺得有些勉強自己。禮物則是給養的貓政宗的寵物用品之類的。只有這樣嗎?算了,還是不要再追問下去了。

小竹一如往常的忙碌於社團活動。我也因為跟父親一起看足球比賽,而變的稍微清楚一些。但是那邊一點反應都沒有,也沒有送禮什麼的。

每天都忙到把這件事忘個精光的程度,雖然很快樂,但一想起來又變的很在意,實在很困擾。小竹會跟社團同學一起過聖誕節嗎?還是跟家人一起吃蛋糕呢?

魔法堂的打工越來越忙碌,連平安夜以外的日子都有聖誕蛋糕的訂購要求進來。

就算煩惱也無濟於事。我暫且先發了訊息過去。發的還是聖誕節的多媒體訊息。雖然對音符說過不好好碰面是不行的,但可恥的是,就算見了面也完全無法聊我自己的事情。是不是因為太過在意了。

(譯註:多媒體訊息是指除了文字以外,還能在訊息內附加上圖片、動畫、音頻等的功能。)

「小竹聖誕節有什麼特別計劃嗎,DoReMi?」

連羽月也很在意的樣子。

「到頭來還是說要跟社團同學去唱卡拉OK。平安夜則似乎要跟家人去看天皇賞的比賽,之後回家吃飯。」

DoReMi,天皇賞是賽馬啊!足球應該是天皇杯吧!」

「是、是這樣嗎……。」

(譯註:天皇賞是由日本中央賽馬會所舉辦的比賽,一年兩次,已經有100年以上的歷史,優勝者會得到皇室賞賜的優勝盾牌。天皇杯是指對於各項競技優勝者所賜與的獎盃。此處則是天皇杯全日本足球選手權大會簡稱,為日本最大的足球公開淘汰賽。自1969年起決賽固定於元旦舉行,而12/23左右舉行半決賽、12/29舉行準決賽。)

雖然只有一點點覺得可能會發生什麼的想法,但我還是覺得有些失望。不過,天皇杯是什麼啊?已經不是問這種問題的時候了。我要再更加了解足球,想到這鬥志就湧了上來。

「天皇杯嗎,真像小竹會做的事。這樣就只有我們了吧,要在平安夜打工的。」小愛很開心的說著。果然進入寒假之後就是要跟社團同學一起辦派對。

「打工不也很好嗎?幫忙讓大家能夠因為魔法堂的點心而感到幸福,這不是很棒的聖誕節嘛。」

「是呢。小桃子的蛋糕既可愛又創意滿點,還很好吃。」

「這也能變成很美好的回憶呢。」

「這樣吧。二十五號整理完畢後,大家就在魔法堂辦派對吧!」

「也得寄蛋糕給茉莉才行!」

要是能在蛋糕上施上讓茉莉搬走的朋友、用異樣目光注視的同學還有街上人各異的心思變柔和的魔法就好了。

因為是聖誕節啊。聖誕節是不能有爭執的。

聖誕快樂。祝大家都能夠用笑容迎接聖誕節的早晨。

(第三章結束)

 

 

沒想到第三章也這麼短就結束了

然後DRM你不努力點真的不行啊

你看看人家羽月多有自信啊!

你不加油點真的會輸得慘兮兮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