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第一次完整的看完姬樣的一場演唱會

不過選擇用這場做為開頭顯然不是個正確的選擇

影片本身就4個多小時,再加上我暫停什麼的,少說看了5小時以上ORZ

 

再怎麼喜歡的東西一下子看那久

還是會累到個不行的

所以我昨天沒有打心得(其實昨天看完也已經11點了)

 

看完後我覺得最大的感想就是很同意之前在哪邊看過的一句話

「水樹的LIVE像運動會、田村的LIVE像宗教儀式」

一直以來看奈奈的LIVE的我

已經很習慣LIVE就是要充滿熱鬧歡樂氣氛

所以看姬樣的LIVE反而一下子轉不過來

 

不是說姬樣的LIVE不熱鬧歡樂

而是某些方面確實跟奈奈的演唱會相去甚遠

最明顯感覺的應該就是MERON~那邊

(也是那邊開始讓我覺得很有宗教儀式感)

喔,後來突然開始的黑兔公主那邊也感覺挺微妙的

讓人有種「奇怪,剛才是發生什麼我沒跟上嗎?!為什麼突然變成這樣?!」的感覺

 

或許跟姬樣本人在下台前說他生性膽小對自己很沒自信的話有關

CCH看下來,我覺得最痛苦的地方就是MC

如果說奈奈是MV讓人不知所云,那田村一定就是MC讓人不知所云

MERON~先暫且不提

其他的像是聊他去吃義大利菜、沒有朋友這些的

我真的聽得不知道該有什麼感想啊=   =|||

這種話題是要粉絲們怎麼應聲或回答...

還有童話故事2到3之間他連一句話都沒有跟歌迷講過

在我好幾次以為應該差不多要來講個幾句話時

他就去換衣服了

總覺得姬樣似乎不是很擅長跟歌迷講話

 

而讓我覺得很有宗教儀式感的還有姬樣的衣服

雖然我是第一次看完姬樣一場完整的演唱會

不過之前有看過其他場的片段

然後就發現

這種類型的歌配的服裝樣式就是這樣

那種類型的歌配得服裝樣式就是那樣

像ENDLESS STORY跟W:Wonder tale的衣服就一定是合身長裙

比較偏悲情的歌配的裙子一定是深色系的

有種很像習俗中婚喪喜慶衣著都有一定規範的感覺

或許對於設計整場演唱會的人來說

全部的環節都是當成一個儀式在設計的?

 

縱使上面講了不少抱怨的話

可是我還是很喜歡聽姬樣唱歌的

或許沒辦法成為王國民

但我還是會努力去試著多理解姬樣的演唱會形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