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來到第三篇
第一章也快結束了(?)
然後感謝T桑的大力協助><

先說清楚,個人渣翻,請勿未經同意就散佈出去!
還有,此翻譯僅供日文學習與交流之用,禁止用於商業用途
然後無名拜託你別再傲嬌=   =


回家吃完晚餐後,我試著跟在客廳用電腦整理相片的爸爸打聽。
「爸爸你對足球很了解嗎?」
「也沒有到很了解的程度,不過我想一般般吧。」
爸爸放下滑鼠,拿起遙控器按了幾個按鍵。
「上星期舉行了奧林匹克(OLYMPIC GAMES)的亞洲預選,我有錄下來。」
(譯註:奧林匹克,全名為奧林匹克運動會,常簡稱為奧運。因最早起源地在古希臘的奧林匹克而得名,每四年舉行一次,舉辦地區則是由各成員國輪流爭取。會徽為五色環,上三下二。)
在畫面上出現了經常看到的藍色制服。這樣說來,爸爸前幾天很認真在看的就是這個啊。我那個時候也有大概瞥到一下就進房間了,今天則是一起坐在沙發上觀看。
「……?」
如果只是單純觀賞足球比賽,而覺得有趣的話我能理解,因為規則並不是特別困難。*(感謝朋友T桑修飾)
不過,「……爸爸,怎麼都是沒有看過的選手?」
爸爸一副驚愕的樣子,沉默了幾秒。
「嗯─。該從哪邊開始吐槽才好?」
因為小竹也在玩足球,所以我有時候也會看電視轉播比賽。反正只要有大型比賽或預選賽時爸爸就會霸佔電視,因此我對好幾個選手的臉也多少有印象。
但在這個畫面裡卻沒有那些熟悉的選手。
「這是奧林匹克的預選賽,跟經常出現在電視上的代表選手不一樣,都是23歲以下的選手。」
聽說有規定要參加奧林匹克的足球選手要在23歲以下才行。雖然奧林匹克正式比賽最多可以增加三名24歲以上的選手,但在預選賽時不行。這種東西就算不知道也可以被原諒吧。
(譯註:奧運規定,在奧運比賽前一年的1231日當天還未滿23歲的,就有出場資格,不過每隊可以增加323歲以上的選手。但此規則目前都只適用於奧運男子足球賽,不包含女子足球賽。可是因為奧運比賽時間與歐洲足球聯賽季節相近,再加上年齡限制,故歐洲各國都將奧運男子足球賽視為鍛鍊年輕球員的方式之一。)
「雖然這樣說,但參賽的幾乎都是J聯盟的選手,DoReMi應該至少有看過吧?」
(譯註:J聯盟,全名為日本職業足球聯盟。分為簡稱J1的甲級聯賽跟簡稱J2的乙級聯賽,原則上是J1每週星期六跟J2每週星期日比賽。)
就算這樣說……。
有看過的選手跟認得的選手兩者間可是條非常深─的鴻溝,就跟人不會記得沒有興趣的偶像的臉一樣。
「高中的預賽到了前八強左右不是也會在地方電台播出嗎?」
「……咦咦?」
我的驚訝包含著很多意義,不過似乎還驚訝的太早了點。
DoReMi的學校在縣預選賽也進行的不錯的樣子。我記得DoReMi你從小學開始就一起的朋友不就是足球隊的嗎?」
「嗯、嗯。我一點都不知道預選賽已經開始了,還是聽小愛跟小桃子講說贏的很順利的樣子。在想說之後要不要去看比賽。」
我很快的矇混過去。但是,要不要去看比賽呢。
「這次去問問看下一場比賽在哪邊舉行吧。」
「也是,去打氣的人越多越能給參賽者力量。」
我想起夏天時大家一起去給甲子園預選賽加油的事情,雖然有看過職業棒球賽,但給同校同學加油真的是很開心。
(譯註:去查了一下發現全國高等學校野球選手權大會跟選拔高等學校野球大會分別俗稱為夏季甲子園跟春季甲子園,兩者都是日本著名的全國高中棒球聯賽。不過因為文中提及夏天預選,估計是指夏季甲子園。夏季甲子園每年8月間會在阪神甲子園球場舉行,一縣有一個名額,北海道跟東京因為學校較多,有兩個名額。)
預選賽在第三場比賽時輸掉了,同年級的同學誰也沒有辦法參加正式比賽,大家都露出了非常不甘心的表情,但同時也看見了他們明年要捲土重來的決心。
成為高中生後跟國小還有國中不一樣,在我們學校說不定就有像小愛那樣受到全國注目的選手。那實在是非常厲害也讓人開心的事情,小竹如果也能那樣的話就好了。

「很好啊DoReMi,我也想去加油!」羽月最先贊同。
「這週六的下午一點開賽,小愛你有社團活動嗎?」
「那天是早上練習,下午休息。練習結束的話我也去吧。」
當然我們的手都是認真在做事的,眼前排列著很多杯子蛋糕。我是蒙布朗、小愛是甜薯燒(SWEET POTATO),羽月則是用蘋果跟肉桂裝飾成蘋果派的風格。*(以上兩句感謝朋友T桑修飾)
(譯註:日文的スウィートポテト本來應該是指英文的SWEET POTATO,也就是蕃薯。但也常指用蕃薯加上砂糖、牛奶、無鹽奶油、香料等混合後,置於鋁箔做的長型器皿上整成長橢型後放進烤箱烤的點心。)
小桃子則是在切成小長方形的乳酪蛋糕(CHEESE CAKE)上面鑲上所謂藝術之秋的音符記號。
(譯註:CHEESE CAKE上層為混合了特殊乳酪的內餡,通常用餅乾作為底層,是長得有點像派的蛋糕。)
「音符今天沒有辦法來,就用這個代替吧。」
「很可愛呢,小孩子一定也會很開心的。」
「音符最近越來越忙呢,一方面雖然很開心,但另一方面來說就有點寂寞了。」
「舞台劇不好好練習可不行,所以很辛苦的樣子。而且在那之後還有電影的事情。」
「明年如願的話,說不定能在早晨連續劇跟大河劇中出現呢。」
(譯註:大河劇是日本放送協會自1963年起每年製作一檔的電視劇系列名稱,戲劇內容主要以歷史人物或一個時期為主題,因為有經過考證,屬於比較嚴謹的戲劇。)
「雖然可能有點勉強,但還是想找音符一起去幫忙足球隊加油。」羽月輕聲說道。
音符總是很忙碌呢,也有學校和演藝界的朋友。*(感謝朋友T桑修飾)但大家都知道音符是很珍惜我們的。
那天晚上音符傳來了訊息,說是中午時可能可以稍微露一下臉……這樣。不要勉強自己喔。不過如果想跟我們碰面的話隨時都可以說,我們也可以去看你的。

星期六我們在比賽開始前一小時左右就到了。
足球場的草坪非常漂亮,但靠近球門的地方比較荒蕪,我想應該跟高中足球賽預選開始,已經比過幾場比賽脫離不了關係。
在來了不少觀眾的體育場內,我們學校的學生跟對手學校的學生走了進來。我開始有點忐忑不安了。
DoReMi你看,小竹同學在球門的附近呢。」
「看起來像是在做射門練習的樣子呢。背號18號的話,有可能是先發球員吧?」
「做為一年級的前鋒,18號表示是被寄予眾望的吧。」
等一下等一下,小桃子跟小愛的談話裡我只聽到一堆專門用語啊─。
(譯註:球衣號碼,常稱為背號、號碼,是用來辨識球員方便裁判下指令的方法。不過也有的運動中球衣號碼跟球員位置還有在隊伍中扮演的角色有關係。而足球背號18號常是前鋒跟攻擊型中場,最著名者為有金色轟炸機之稱的Jürgen Klinsmann。)
先把心中的話放一旁,選手們開始從草地上返回休息區了。再十五分鐘比賽就要開始了。
「唔~~,總覺得開始緊張了~。」
「是呢,這麼近的觀看足球比賽我還是第一次。」羽月也是一臉開心又緊張的表情。
「對手是種子隊呢,體型壯碩的選手好幾個,是以三年級生為主吧。」
「應該吧。雖然足球比賽不從一開始看就很難理解,但其實是很殘酷的。」
我雖然看過練習也還不很清楚,但既然這場贏了就可以進入前四強,那對手一定也是很強的吧。
比賽開始。好厲害,突然就變的很迅速了。看電視轉播時雖然也有這樣的速度,但卻不知道球跟身體碰撞時會發出這種聲音。
連高中生的比賽都有這種速度,之前跟爸爸一起看電視播的代表比賽一定更加有魄力吧。
「得分不容易呢。」
「足球比賽也是有可能以一分之差贏的,才上半場而已。雖然小竹同學不是先發球員有點可惜啦。」
「不過會換上場的吧,繼續這樣的話,中途上場是很有可能的。」
DoReMi,除了我們以外來幫忙加油的學生也不少呢。」
我環視了一下四周,有穿制服的也有穿便服的,也有學長跟父母家長之類的人在。就跟甲子園預選賽時一樣。
響起很大的歡呼聲,我驚訝的往球門看去。一定是對手進球了,因為他們非常開心的聚在一起,反倒是我們這邊的聲援區突然變的很安靜。

怎麼辦,小竹不動了,還一副很痛苦的樣子。
我逼近旁邊的羽月還有小愛,「得幫助小竹才行!這種時候用魔法……」
小愛立刻堵住我的嘴,然後小桃子用連帽外套(PARKA)把我蓋住,讓我無法動彈。
「不行啊DoReMi!旁邊還有這麼多人!」
「就是啊,你冷靜一點吧!」
大家不斷的勸著我。說就算小竹面臨危機,我也不應該向周圍的人暴露自己的秘密。
(譯者的吐槽:之前才信誓旦旦的說不會為了自己用魔法,結果小竹一怎樣就失了分寸,還打算用被禁止的魔法。DoReMi我真的贊同拉拉的看法,你怎麼看都是最可能第一個打破條款的人啊。=  =)
說到這,記得小學時第一次變成魔女見習生的那天,就是為了暗戀的五十嵐學長使用了魔法。
因為不清楚足球的規則,魔法造成了反效果,反而讓對手得了分。之後還惹魔女莉卡發了好大一頓脾氣。
「抱歉抱歉。」
被連帽外套蓋著邊道歉的我,腦中閃過剛才小竹被敵對體型壯碩的選手給撞倒的場面,還是打起哆嗦。
過了一會兒,小桃子拿走連帽外套,「DoReMi,小竹同學看起來不要緊的樣子呢。」
我唰的突然站起來,看向場上的小竹。他邊摸著腳邊站了起來,然後輕輕的跳了幾下。醫療團隊看到那樣,就拿著醫療器材從場上離開了。*(以上兩句感謝朋友T桑修飾)
「那麼突然,還真的是嚇了一大跳。」
「跌倒的方式很正確的關係呢。」
「但是太過分了!那樣不是應該給紅牌嗎?」
比賽進入下半場,我們學校還是落後一分。
「因為小竹同學的前進非常順利,會認為不阻止他的話就會讓他得分也不是沒有道理的。」
「球運行的很好,而且也不是從背後攻擊,沒辦法─。如果小竹側面的肌肉也有好好訓練的話,說不定就不會跌倒了。」
雖然兩個人很冷靜的分析,而比賽重新開始後,小竹也是用跑的出場……。
「不,如果是我的話,這種情況還是太糟糕了──!」
大家都不斷的安慰我,所以這次我就很認真的在觀看比賽。這樣做後發現其實還真的挺有趣的。

「雖然如此還是太可惜了─,難得小竹同學好不容易讓比分相同了─。」在比賽會場前方搭乘的公車中,小桃子說到。
「抓到自己的節奏進行的很不錯,可惜其他人沒有跟上,導致小竹被敵隊盯上了。」
「到了最後竟然還讓對方多得一分,比賽真的是無法預測的呢。」
小愛跟羽月都一副很可惜的樣子說著。
那之後,小竹就好像沒受過傷一樣的動著,最後終於得分了。傳球給他的,好像是三年級的隊長。那球真的傳的很漂亮,小竹的射門也是抓準守門員的空隙恰恰好踢進去的。
嗯,真的是很帥氣呢。大家都聚集到小竹的身邊,拍拍他的頭跟背。小竹則直直走向隊長跟他擊掌。
如果繼續保持的話,一定可以再得一分的。大概,大家都是這樣想的。
但是這次小竹就被盯上了。對方在沒有犯規的情況下,讓球無法傳給小竹。雖然他有好幾次擺脫對方,卻沒辦法抓到好時機,導致射門都無法到好的位置。那些話當然是從小愛跟小桃子那邊聽來的。
「啊─,總覺得好懊悔啊!」
「那是當然的,還以為我們會贏的。」*(感謝朋友T桑修飾)
「就是啊,只差一點點而已。」
「不是啦,我是在說想更了解足球的事情。」
對於我的話三個人露出了意外的表情。

因為已經傍晚了,我們就去魔法堂工作。魔女莉卡跟拉拉雖然都露出了很惋惜的表情,但告訴他們小竹表現很活躍的事情後,都很開心的樣子。
我們邊一個個包裝用店旁邊塔中製造糖果的機器做出來,而且已經施加了糕餅師波隆魔法粉的糖果,邊回想今天的比賽。
我在小竹被對手撞倒時,盡是覺得對方很糟糕。在電視上也看過好幾次的比賽,只要日本選手被對方撞倒,就總是覺得是對方不好。
「足球其實有部分挺像格鬥技的,連女生也常常這樣。」
「從後面攻擊的話是不可以的,那樣會拿到黃牌或紅牌。還有如果很明顯是要直接攻擊對手身體的話也是會被判出場的。如果是要搶球的話則OK。」
「去搶球時也是,為了不失敗,身體也是很重要的喔。*(感謝朋友T桑修飾)小竹才一年級,以後多長點肌肉的話,體格也會比較好吧?」
我還想說贏得縣預選賽後一定就可以在國立競技場比賽的。
「要在國立競技場比賽要到準決賽左右才行吧。」
什麼?不是各都道府縣代表都能在國立比賽嗎?
(譯註:日本現在一都、一道、二府還有四十三縣,故統稱所有各地代表時都會用都道府縣來稱呼。)
「我記得小竹同學不是說過開幕式的事情了嘛。」*(感謝朋友T桑修飾)
「我們高中並沒有被選為種子隊,在縣代表比賽就已經是激戰了。」
什麼意思?連縣代表都很困難的意思嗎?
DoReMi好像突然對這個很有興趣的樣子呢。」
真是的,這樣的話我也得好好記住足球規則了!看到小竹那樣的努力,說什麼都想讓他在國立競技場比賽。
「喔喔,DoReMi的眼睛燃起熊熊鬥志了─。」
小愛誇張的喊著。*(感謝朋友T桑修飾)
這時候,「那,只要把DoReMi帶去國立競技場就可以了吧?」
魔法堂廚房的門打開,穿著圍裙的音符走了進來。
「比賽中沒辦法跟你們會合真是抱歉。因為今天只有傍晚有空閒,所以就急急忙忙的趕來了。」
「好久不見,音符─!今天也很CUTE呢!」
對於小桃子的話微笑以對的音符顯得更加可愛了。
「對了,雖然比賽輸了,不過小竹的表現很不錯呢─。」
「音符……你剛才是不是說了什麼奇怪的話?」
小桃子用歐美的方式緊抱住音符,而我則是有些反應遲鈍。
音符微微笑了一下,「我說只要把DoReMi你帶去國立競技場就可以了吧。」
「喔喔,總覺得這說法很帥氣啊。要大膽去做嗎,DoReMi?」
「你是什麼意思呢?音符。」羽月也跟我一樣反應不過來。
「啊─,我知道了!敵隊有的,而我們沒有的,就是球隊經理了!」小桃子跟小愛互看了一眼。
「是啊,我們學校球經(球隊經理簡稱)只有一人。可是隊伍規模這麼大,就算三四個人來指導也很辛苦吧。」
好像是吧。兩個人即使邊講解比賽賽況,還是有注意到很多事情呢。
「咦咦咦,球隊經理,是要我來做嗎?」
運動性社團的經理要做些什麼我完全不知道。
「小竹還有兩次的機會呢。DoReMi只要成為球經,就是負責編制足球部的日常事務。DoReMi的話一定沒有問題的。」*(感謝朋友T桑修飾)
雖然不知道是女演員的眼睛讓我頭暈的,還是因為她講的話的關係。不過,「就像是養成遊戲一樣呢。好像很有趣的樣子!」
喂喂!雖然小桃子好像很開心的說著,但我覺得不太相同。
「不久就進入J聯盟,還成為奧林匹克代表候補。就這樣平步青雲下去也不錯啊,真是期待。」*(感謝朋友T桑修飾)
「海外的運動新聞也會出現日本選手的話題的喔。」
我們有講到那麼遠去嗎?音符。
「從本地誕生的J聯賽選手。從今天的比賽就能知道小竹同學真的很喜歡足球,從今以後一定會越來越進步的。」
連羽月也跟著聊了起來。音符對於大家的話點頭同意,然後直直看向我。
「國立競技場不是最終目標。為了能被選入U17U19,要管理各個層面,培養超出高中水準的選手。」
(譯註:日本有17歲或19歲以下的足球代表隊,簡寫成U17U19)
音符眼睛閃閃發光的說著。咦?音符也是足球專家嗎?
「我會努力的!」我不假思索的說。

回家後我回想了這說長不長、說短不短的一天,「真的嗎──!」
啊─,怎麼事情好像出乎我意料了? *(感謝朋友T桑修飾)
「嗚嗚嗚─,為什麼會變成這樣啦─!」
但是女子一言既出,駟馬難追。
就在我重新下定決心時,收到了從小竹傳來的訊息。
──沒有辦法帶你去國立了,抱歉。
雖然只是短短幾個字而已,但只要想到他是用怎樣的心情在打這訊息,眼眶就忍不住酸了起來。就連只是去觀賽的我們都覺得如此不甘心了,小竹一定是我們的好幾倍,不,是幾十倍甚至幾百倍的悔恨啊……。
我擦乾眼淚,喊著「爸爸──!」然後跑下樓,跟爸爸講今天的比賽情況。而且,我強烈的想知道更多更多足球的事情。

那之後我馬上開始準備足球知識的學習,教練是爸爸、小桃子跟小愛。以後不管是怎樣的比賽跟電視轉播都一定要看。
雖然在學校並沒有特別說過這事情,但在我放學準備去打工時,被小竹喊住了。
「你是不是說過想要當足球部的球隊經理?」
放學後面對出入口的走廊有些昏暗,看不清楚小竹的表情。雖然聲音聽起來很認真,但他到底是在生氣、在害羞,還是在困擾……到底是怎樣呢?
「因為去看了小竹你的比賽,所以在想說不知道有沒有我也可以做的事情。」
也就是說在不知道的時候被傳了開來,但一針見血的感覺就好像音符的話一樣。小竹如果在場的話,就絕對不會是那樣了。
「我們確實很需要球隊經理……但你不行的吧,因為很困難。」
雖然這方面我還沒想過,但被小竹這樣講,我也開始在意了。*(以上四句感謝朋友T桑修飾)
「我還不太清楚這些事情……」
說到一半時,似乎有人從背後來的樣子,於是我回頭。
(哇啊啊啊──!)*這句的括弧為原文,不是翻譯者自己加的備註
我發出完全不是美少女設定的叫聲。嗯,沒有叫出聲。
因為站在我後面的正是班導Leon
「班上同學跟我講囉,春風,你想要當足球部的球經啊。」
「是、是的,雖然我對規則不太清楚。」
Leon露出稱他心意的笑容,「說的好,其實呢,我啊,正擔任足球隊的顧問。」
什麼?怪不得小竹突然這麼安靜。
「老師,你說過你是巨人隊球迷。你對足球也很了解嗎?」
小竹沉默了一陣子,好像沒力的樣子。 *(感謝朋友T桑修飾)
「當然不太了解啊。現在是教練跟有領袖魅力的厲害女球經在代替我盡各種努力,但是前些日子卻輸了呢。」
球隊經理是三年級的學姐,也曾經玩過女子足球,對足球了解之甚,隊員們都很依賴她。
「完全都交給球經,我也覺得不太好。而且因為部員很多,所以她一個人總是很努力。就快要升學考了,雖然想解除她的職務,但卻找不到可以繼任的人。」
Leon把一臉困惑的小竹趕去社團活動,因為他或許是在站在我這邊的。不要留下我們兩人單獨一起──。
我的話,連最重要的事情都會從小愛他們那邊聽漏。*(感謝朋友T桑修飾)咦?Leon比賽的時候有去嗎?完全混進其他老師中了嗎? *(感謝朋友T桑修飾)
「我們有很好的外校教練。雖然我僅僅是像管理者的身分,但球經可不能不從校內選拔。」
雖然是讓人非常不舒服的笑容……。
「因此呢!」
Leon笑著用兩手拍了拍我的肩膀,「我已經跟球經先說好了,準備考試之餘也沒關係,要給春風你進行特訓。要打工的日子在午休進行也無妨,不過你已經沒有所謂的休息可言了。」
就算掙扎也無法逃脫的腕力,就像是被蜘蛛的網纏住的可憐蝴蝶嗎?
在這短短幾分鐘內連一句話也沒讓我說,或者該說根本不給我機會說話。偏偏我沒有小愛的拿手絕招,光速吐槽、羽月的水汪汪眼睛攻擊、小桃子的天然呆、音符的女演員能力,只能懊悔什麼都說不出來。
Leon的背影看起來喜不自禁的樣子。嗯─,既然我自己都下定決心了,這時候只要當作他是賣我一個人情就好了。
因為那時候真的想過的。小竹對我說過會把我帶到國立去。*(以上兩句感謝朋友T桑修飾)但是現在的女主角可不能只會等待而已。
既然說過想要一起努力,那我想現在也一定要不斷向前。在那之前,為了不對球經的特訓說些喪氣話,得好好努力才行啊。*(以上兩句感謝朋友T桑修飾)
(第一章結束)



拖了那麼久,終於結束第一章了
也跟本書的40%說掰掰了~
然後...這次竟然出現以上四句感謝
T桑的話!
我本來以為兩句就是極限了啊!
我果然還太低估我日文糟糕的程度嗎ORZ
這個寒假我一定要努力進修,把日文再往上提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